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歧天路 202 歧天界 - 第八章 界的認知

那人腳下的劍很寬大,就像一扇門板,如此巨大的飛劍,看得秦小天目瞪口呆,這種將飛劍踩在腳下的方式非常少見,修真界曾經流行過一段時間,不過很快就被淘汰了。

秦小天嘀咕到:「撒野?難怪有人說強權就是真理,這傢伙不管對錯,先認定老子是來撒野的……然後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殺人了,嘿嘿,有趣,有趣,我也這麼玩!」

彥拉聽得毛骨悚然,軒龍面無表情地站著,既然秦小天要玩,他也無所謂,看看熱鬧也不錯。

「好像是你們在撒野吧!」秦小天一本正經地說道。同時他淩空一抓,將搶亞庫晶的那個傢伙拽到身邊。

中年人留著兩撇八字鬍,身上穿著少見的皮鎧,一看就是煉製過的甲胄,泛著淡淡的土黃色光華。他落到街上,那把巨大的劍收縮起來,被他抄在手中,即使已經縮小,那把劍還是顯得非常大,給人一種怪異的感覺。

趴在秦小天腳邊的那個傢伙大聲嚎叫起來:「阿魯……阿魯卡烏巴!救我!」

秦小天聽懂了,阿魯是一個職務名稱,類似于隊長或者護衛長的意思,卡烏巴則是那個中年人的名字。

晶嗜鏈突然探出,緊緊纏在卡烏巴的巨劍上,秦小天很好奇那把巨劍,揚手一招,那把劍就飛了過來。

卡烏巴嚇得向後退了一步,拼命救回自己的巨劍,無奈巨劍完全不受控制,猛然間,他醒悟過來,對手不是一般的強大,目光悄悄掃視了周圍一圈,他吃驚地發現,沿街一帶的木屋竟然全部倒塌了。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人死亡,如果這裏全是神獸,結果可能會不一樣,因為都是人類,秦小天才不願意殺他們。

軒龍不理解秦小天為什麼這麼折騰。這裏沒有特別的礦藏,也沒有特別的靈丹妙藥,何況秦小天也不缺什麼靈丹妙藥,按照他的脾氣,要麼就殺掉這些人,要麼就離開,在這裏糾纏不休,真是白白耽誤時間。

秦小天把玩著巨劍,他發現巨劍材質不錯,只是煉製的手法很粗糙,隨便找來一個元嬰期的修真者,其煉製的飛劍也比這個高明幾倍。

他揚手扔出巨劍,說道:「你叫卡烏巴?嗯,還給你。」

卡烏巴慌忙接過巨劍,他的修為太低,抓住巨劍的時候,那股拋來的力量迫使他倒飛了幾十米,拼盡全力才沒有脫手,他立刻打定主意,絕不和這樣的人戰鬥,這人的實力太高,高到自己完全無法應對,如果動起手來,也許對方伸出一根手指頭就能殺死自己。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埃德末,你老實說……發生了什麼事情!」

趴在秦小天腳邊的埃德末嚇壞了,卡烏巴的意思他很清楚,那就是必須說實話,否則死定了。

卡烏巴心裏明白,一定是埃德末蠻橫無理惹怒了對手,護衛隊的德行他一清二楚,能夠當上幾千人的護衛隊長,他也具有一定的實力和智慧。

埃德末結結巴巴說了一遍過程,並且拿出了那塊亞庫晶,他知道秦小天厲害,可是隊長的態度讓他摸不著頭腦。有那麼多護衛人員,而對手才三人,他不明白為什麼隊長沖自己發脾氣。

看到那塊極品亞庫晶,卡烏巴也愣住了。換成是他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毫無疑問,一定也和埃德末一樣,絕對不會放過這麼極品的亞庫晶。

「這是埃德末的錯,請大人饒過他吧,我代表寇拉摩隆派向你道歉!」

卡烏巴當機立斷,先道歉,再看對方如何處理,這樣自己可以不用承擔責任,大不了把埃德末交出去,任由對方處置,他想得非常好,但是卻被一個人打斷。

「且慢!」又有一個人從遠處趕來,那是一個瘦小的老頭。

卡烏巴心裏大叫不好,他認出來人是誰,急忙迎上去,小聲道:「大長老,來人很厲害……還是小心一點。」接著將事情的經過述說了一遍,說話速度極快,他擔心大長老不瞭解情況,做出錯誤的判斷。

大長老聽說有極品亞庫晶,眼裏頓時流露出貪婪之光,對卡烏巴說道:「交給我來處理,你發信號,讓門派的高手出來。」

卡烏巴知道不好,但是無力阻止。大長老的權威僅次於門派之主,他一個小小的護衛隊長無力左右。聽到大長老的命令,他立即禦劍飛回門派去召集高手,其實內心是想遠離那個是非之地。

大長老盯著埃德末手中的亞庫晶,秦小天並沒有收回,所以亞庫晶還在那傢伙的手中,大長老的眼裏幾乎要噴出火來,如此純淨的亞庫晶,可以抵得上寇拉摩隆派的鎮派之寶,他如何能夠放棄?

「埃德末,把亞庫晶扔過來!你……就是你,讓開點!」

軒龍忍耐不住了,身影微微一晃,突然出現在大長老的面前,一抬腳就踹了出去。

大長老根本反應不過來,猶如炮彈般飛了出去,就聽軒龍喝道:「滾!」大長老被這一腳踢得血沫亂噴,連續撞翻了幾十個人,順帶著撞穿了十幾米木牆,一頭紮進亂木堆中,兩腳朝天,不停地抽搐抖動。

秦小天笑道:「軒龍大哥,你急啥?」向來沉得住氣的木頭龍也會先發威,這讓他有點不解。

軒龍冒出一句話,差點讓秦小天吐血。

「我看那個鳥人不順眼!」

秦小天雙手一攤,笑道:「哦,我也看那傢伙不順眼,可是……你打了他,我找誰來交涉?」

軒龍不明白秦小天的意圖,剛要說話,就聽不遠處一聲嚎叫:「我要殺了你!」一條黑影從亂木堆中飛出,大長老發飆了。

大長老雖然發飆,但是他還沒有傻到沖上來和軒龍對打。剛才的那一擊讓他知道,如果肉身搏鬥,自己根本不是對手,所以上來就是一道霹靂,胳膊粗的銀色閃電直接劈向軒龍。

軒龍都懶的移動,那道閃電劈在他頭上,如同清風吹過一般,沒有一絲一毫的傷害。

大長老心裏一沉,手中忽然多了一個法器,劈裏啪啦的閃爍著電弧,只聽他大喝道:「去死!」八道連環霹靂襲來。

軒龍淡淡道:「這種閃電攻擊……威力太小。」說著,他伸手一指:「這才是真正的霹靂!」

一道水桶粗細的閃電,閃爍著耀眼的金芒,憑空從天際落下,伴隨著閃電的是驚天動地的霹靂聲。這是軒龍隨手發出的仙雷,他連仙靈訣都沒有使用,只是簡單的一指,就直接調動了天地元氣,發出霹靂一擊。

大長老嚇呆了,拼命向後躲閃,無奈軒龍發動得太快,一道閃電劈下,緊接著又是一道,要知道軒龍只是動了動手指,每動一下就是一道閃電劈來,大長老閃躲的再快,也無法全部避開,很快就被其中一道閃電擊中,還好沒有劈在腦袋上,只是打在肩頭。

頓時,大長老像一個發光的人形閃電器,刺啦啦的耀出刺目的光華。

軒龍冷笑道:「這才是閃電,你搞出來的……不行!」說完袖手旁觀。

大長老站在地上,抖個不停,幸虧他的身體強壯,加上長期修煉雷電法門,有一定的免疫力,否則這道閃電就能要了他的老命,即使這樣,他也足足抖了五分鐘,全身毛髮豎立焦黃,身上的皮襖燒成了焦炭,隨著身體的抖動一塊塊散落下來,一個裸體老頭出現在眾人面前。
大長老發出淒慘的啊啊聲,他長這麼大還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苦頭,一時間羞憤欲死,嘴裏發出無意義的狂喊亂叫。

秦小天忍不住搖頭歎息:「唉,老大哥,你太強了,可惜……是一個老頭,要是一個小姑娘……哎,那就禽獸了!嘿嘿,竟然能打成裸體,太強大了!」

軒龍那麼木頭的人,也被秦小天說得臉色泛紅,他說道:「誰知道這傢伙這麼弱,我已經是用最差的手法攻擊了……」說了兩句,又覺得很無聊。這有什麼好解釋的,打了就打了,至於燒成裸體,那是他活該。

兩人漫不經心地說笑著,彥拉卻嚇得幾乎要暈過去,「這兩人是變態,是超級大變態!」他心裏只有這個想法。

周圍的護衛在軒龍劈下閃電時就遠遠躲開,看著水桶粗細的金色閃電,嚇得差點停止呼吸。開玩笑,如果一不小心碰上,恐怕都要化作焦炭,他們可沒有大長老那種實力。

埃德末渾身戰憟,他舉著亞庫晶,聲音都變得尖細:「還給……還給你!饒命啊……」他後悔莫及,惹什麼人不好,竟然惹上這麼厲害的高手。

大批的人從遠處趕來,秦小天神識掃過,不由得暗自歎息。來人的實力一般,但是身體素質好,比修真界的人強很多,其中有幾個人的身體素質甚至達到了大乘期,這些人如果是在修真界,一定是各大門派爭奪的人才。

軒龍說道:「小天,你打算幹什麼?要做就快一點,別再糾纏了,很煩人!」

秦小天翻了一個白眼,歎道:「唉,和您老人家沒有共同語言……」其實他也沒耐心了,說道:「算啦,不說了……」

軒龍說道:「那就走吧。」

秦小天笑道:「別急,再等我一分鐘。」

軒龍不明所以,他雙手抱在胸前,盯著秦小天,看這傢伙要搞什麼鬼。

寇拉大集市開始顫動,就像地震一般,劇烈地抖動起來。

彥拉驚恐道:「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霎時,一道道白光閃過,凡是被白光掃過的地方,不僅土地消失不見,連帶著上面居住的人也全無蹤影。不到十秒鐘,整個寇拉大集市憑空消失,寇拉摩隆派的駐地也不見了,只剩下秦小天、軒龍和彥拉三人,地面下陷了十幾米,形成一個淺盤窪地。

軒龍淡淡地說道:「原來你打算收他們進入歧天界……唔,這些人實力太弱了吧?」他現在也稍稍瞭解了一些界的常識,在界中,強大的生命是界的一種基礎,能量同樣也是一種基礎。

以目前掌握的知識,最基本的界,是由三種力量構成,分別是能量、物質和生命,如果用金字塔來示意,能量是金字塔的底部,物質是中部,塔尖則是生命體,至於更進一步的構成要素,秦小天只有隱約的感覺,具體是什麼還不清楚,要在修煉體悟中慢慢尋找。

秦小天說道:「必須要有一些低階的生命,那是基礎,缺少不得。」

軒龍在這方面比秦小天知道的少,他點頭到:「既然如此,你打算收多少人進去?」

秦小天笑道:「我的界還小,容不下太多人,而且,我還打算收攏各種怪獸,神獸,用來架構生命體系,目前……還沒有頭緒。」

軒龍有點好奇的問道:「那麼……在界中的生命,你如何把握?是不是生死由心?」

秦小天點頭到:「基本上是這樣,一個沒有界的高手,他無法和我抗衡,如果雙方都有界,那就要比界的品質和大小……一旦發生廝殺,會很慘烈,有可能導致界的破碎。」

彥拉已經不會說話,他目光呆滯的看著周圍空曠的場地,不相信會發生如此恐怖的事情,由於秦小天和軒龍是用仙界的語言在交流,所以他聽不懂,但是他心裏很清楚,造成大地的消失的人,一定是秦小天。

「他們死了嗎?」好不容易,彥拉才問出這麼一句話。

秦小天笑道:「你認為他們死了麼?」

彥拉心道:「沒死?那他們到哪里去了?這太奇怪了,沒有一具屍體,整個寇拉大集市就這麼消失了……」他結結巴巴到:「我……我不知道……」

秦小天說道:「沒死!我把他們送到一個新的地方。嘿嘿,你要不要去?那裏可比這裏好。」

他說的是實話,不論在那一界,第一批移民總是最沾光,他們可以隨意尋找合適的居住地,除了強大的怪獸,他們沒有競爭者。

彥拉沒有懷疑,猶豫了一下,他說道:「能帶我去看看嗎?」

秦小天一揮手,彥拉就消失在原地,進入了歧天界,他感覺懸在半空中,身不由己的快速移動。

片刻後,彥拉又重新出現,他驚魂未定的捂著胸口,問道:「剛才那是什麼地方?」

秦小天笑道:「那是一個適合生存的地方。」

彥拉的見識一般,不知道一界的好處,加上看到整個寇拉大集市消失,對秦小天兩人畏懼到了極點,吞吞吐吐道:「這……這個……我就不去了。」他害怕了。

秦小天微微一笑,說道:「既然如此,那麼……再見。」說完,就和軒龍兩人消失不見,就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唯一證明他們來過的,是周圍那片低窪下去的土地。

彥拉癱倒在地,心臟劇烈地跳動,額頭上的汗珠猶如雨點般滴落。他不知道自己是幸運還是倒楣,隱約有一絲失落感劃過心頭,自己似乎失去了一個機會。

眨眼間,秦小天和軒龍來到第二個人類集市,兩人懸停在高空。

軒龍問道:「你需要多少人類進入歧天界?」

秦小天說道:「目前不需要太多,我只是試驗一下,看看智慧生命體進入後對歧天界的影響。」

軒龍沉吟了片刻,說道:「既然這樣,我們還是離開這個盆地吧。」他不耐煩和人打交道,寧願去和神獸幹架,那要痛快得多。

秦小天歎道:「很難得的地方……好吧,我們走。」他心裏其實很滿意,在收了一百幾十萬人進入歧天界後,明顯感覺到界的變化,這種變化非常奇特,似乎一下子將界穩定下來。所以他也不急於再次收入,因為還需要時間進行驗證,這是一個相對漫長的過程。

兩人瞬移進入萬壑領的最深處,來到一座高山上。

秦小天靠著一株古樹,望著遠處的山脈,說道:「軒龍大哥,你如何理解神和神級高手?」

軒龍一愣,隨即大喜,秦小天提出這個問題,意味著他願意交流修煉心得。

沉吟了很久,軒龍沒有回答,秦小天也沒有催促,他靠在古樹粗大的樹幹上,靜靜地等候。

「神級高手,呵呵,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首先要有修神法門,經過長期修煉才能成為神級高手,像你師伯李強,他當初就是有了修神的功法,然後開始修神……最後得到了原界,才成為真正的神級高手。

「可是來到這個世界後,一切都變了……」
軒龍很少長篇大論地談論某一個問題,這次卻不同,他滔滔不絕地說著自己的理解。

秦小天說道:「成神的標誌……就是界!有了界才是真正的神,神級高手……還不能算是神。」

軒龍說道:「如此說來,天姑、青帝……只是神級高手,而不是神!」

秦小天暗道:「準確地說,祖師姑和博聚祖師伯不是神,但是祖師爺和李強師伯是神,因為他們擁有界,不論是仙界還是原界,他們都有自己的界,我覺得天演……應該會給祖師姑,她有實力繼承天演。」

軒龍心裏羡慕不已,他說道:「是的,可是……像我這樣修行的人,如何才能凝結自己的界?」

秦小天有過繼承天演的經歷,又有自己凝結歧天界的經歷,因此對界的形成有自己的看法。

「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凝結成界,我只知道自己的方法,這要感謝天演中的古神魂,他讓我學會了吞噬。吞噬一切、分解一切、組合一切,最後得到了大量的高級亞庫晶能量,才成功地凝結出歧天界。」

秦小天的意思是,當把某種能力發揮到了極致,徹底領悟了其中的奧秘,就有可能凝結出自己的界。

「軒龍大哥,如果你要修煉出自己的界,我覺得……首先要尋找到自己最擅長的一樣東西,進行徹底的鑽研,直到完全掌握,也許那時候……你就會有自己的界。」

以這個世界的能量屬性,不論修煉什麼功法,達到一定程度後,都會帶上神的性質。這是一個非常奇特的世界,所以青帝等人將此地當成神境是有一定道理的。

按照軒龍的修行進程,它實際上已經是神級高手,可以確定的是,一旦青帝開通傳送神陣,架構起和仙界的通道,那麼從仙界過來的仙人,只要稍加修煉,就能進階到初步的神級高手。

軒龍眼裏閃過一絲興奮,說道:「我去過不少的界,嗯,一界之地……了不起,小天,謝謝你!」他真誠道謝,不是什麼人都願意說出自己的修煉心得。

秦小天說道:「不用謝我,要不是祖師爺的天演,我也不可能走到現在這個地界。」

仙界、原界和天演,都是比較成熟的一界,而秦小天的歧天界,僅僅是初步成型的界,和前面三界相比,歧天界還非常弱小,如果把前三界比作武力驚人的壯漢,那麼歧天界就像剛剛出生的嬰兒。

可是這個嬰兒的前途卻比三個壯漢遠大,因為這三個大漢空有一身本領,卻沒有靈魂,就像一個傀儡,嬰兒雖小但有靈魂,只要健康成長,總有一天會長成大漢,到那時候,前三界都比不上一個歧天界。

不論是誰凝結的界,在這一界中,凝結界的人就是神,他可以決定界內所有的一切,包括物質能量和生命,這就是神的力量。

在自己的界中是神,但是出了自己的界,只能是神級高手。

兩個神級高手,比拼的是本身的實力。如果一個身後有界,一個身後沒有界,那麼有界的神級高手肯定立於不敗之地。如果兩人都有界,那麼就是比拼界的大小,界的品質。當然,兩人都有界一般不會拼鬥,那樣實在太危險。

秦小天和軒龍相互交流。秦小天說的是對界的感悟,軒龍則傳給他很多仙界的仙術,這正是他希望得到的,因為赤明不是一個合格的師尊,很多修行的方法並沒有傳給他,因此,他一直使用的是古神魂的記憶傳承,有了軒龍的傳授,他才掌握了不少好用的法門。

一道紅芒閃過。

秦小天抬手一抓,一枚傳送資訊的仙符落在手中。

「嗯?軒龍大哥,神師爺開始架構傳送神陣,我們要不要回去?」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