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六章 巨星

「嘶!這是他媽的什麼玩意?」赤明忍不住爆出粗口。

秦小天目瞪口呆,他已經看傻了。青帝等人還好,只是臉上露出驚訝的神情,博聚上人雙目射出尺長金芒。

李強的神念一陣波動:「怎麼可能?」

星際間高掛著一個巨大的銀盤,青帝等人所在的位置,距離銀盤很遙遠,但那個銀盤卻顯得很大。環繞銀盤的邊緣處有無數星團,就像是從銀盤上甩出去的一樣,形成風車狀的圓形。從他們這個角度看去,恰好是半側面。眾人知道那不是一個圓球,而是像銀盤或飛碟一樣的扁圓形。

秦小天的神念一陣波動:「這是星球?這麼大的星球?而且是扁的?」

他用力揉揉眼睛,使勁搖搖腦袋,不敢相信這是自然景象。

天姑靜靜地觀察片刻,神念隨之波動起來:「有一個遙遠的傳說……難道就是指這裏?」

秦小天好奇地問道:「什麼傳說?」

赤明笑嘻嘻地道:「所謂的傳說都是胡說八道,呵呵!」

青帝的臉色微微一變,說道:「神境?難道是神境?」

天姑點點頭,說道:「傳說中,普通星球無法承受神的存在,真正的神必須在神境中才能進一步修煉,這也是我們為什麼修煉了無數歲月,卻無法更進一步的原因,只是……神境空間在哪里,沒有人知道,只是曾經有過這樣的傳說。」

神境!

這個推測令人震撼,連青帝這樣的高手也不禁為之心動。半晌,他長歎道:「如果真是神境……這次進入幻星神陣,付出什麼代價都值得了。」

李強卻疑惑地問道:「當初在幻星神陣的總樞紐,我怎麼沒有發現這個地方?」

青帝說道:「幻星神陣……呵呵,恐怕只是一個引導神陣,別的地方應該有類似的神陣,現在這處星域,就沒有在幻星神陣中出現過。」

秦小天還沉浸在驚訝中,忍不住說道:「如果這是神境……那得有多大?你看旁邊的恒星,就像沙粒一樣,不可思議!」以他的估算,這個古怪的銀盤足有小半個銀河系大,大得令人不可思議。

李強盯著遠方的銀盤,若有所思,「不知道上面有沒有真正的神?」

赤明懶洋洋道:「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他這句話讓眾人有一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青帝道:「走!這裏也許就是我們最終的目的地。」

又是十來年的長途大挪移,隨著銀盤越來越大,眾人的神情也越來越凝重,此時可以清晰的看見銀盤上的景象,有巨大的河流深溝,有恐怖的高山峽谷,整個銀盤遮住了大半個星空。

根據青帝的計算,他們停留在銀盤的大氣層外。一眼望去,無邊無際的銀盤已經完全擋住了星空,而他們身後則是星光燦爛。

銀盤大氣層的厚度無法相像,距離非常遙遠,大氣中還飄蕩著很多星球碎片。

青帝說道:「大家小心。」以他的修為,到了這傳說中的神境,也有些許不安,又道:「要想順利落到地面,恐怕還要費一番周折。」

這時已經可以清楚地看見起伏的山巒,一條條河流就像飄落大地的彩帶,從距離上估計,這裏的一座山幾乎相當於一顆星球的體積。

青帝等人修為高深,見識又廣,很快就有驚無險地落在一座山峰上。秦小天發現,在高空中看到的是一座山峰,落下後卻是群山環繞,一望無際的山脈。僅僅一個山峰頂部就有幾十萬平方公里,大到不可思議。
距離他們最近的地方位於銀盤邊緣,他們沒有向銀盤中心飛,而是選擇了直接下降,由於有空氣的阻隔,不能用星際大挪移的辦法移動,因此花了幾個月才到達。

眾人落下後,顧不上說話,一個個盤膝而坐,抓緊時間恢復體力,只有秦小天無所事事,四下打量著周圍的環境。

映入眼簾的首先是層層疊疊的岩石,植物不多,偶爾有幾株樹木,岩縫中長滿了綠色的雜草,顯得很荒涼。山風陣陣,傳來幾聲蟲鳴鳥叫,周圍沒有什麼強大的怪獸和人類。

過了半個小時,李強首先站起身來,長長地吐出一口白氣,說道:「咦,我的修為好像增長了一點!」

青帝、天姑、博聚上人和赤明也站起來,都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

青帝微笑道:「我的修為大概有上萬年都沒有增長過了,呵呵,沒想到剛到這裏就有了一絲增長,難道這就是神境的好處?」以他現在的修為,只要有一絲增長的希望,就值得去全力爭取。

博聚上人說道:「好地方!」

天姑道:「這裏的空氣似乎比靈氣更加神奇,所以我們才會有進境。」

赤明說道:「神識可以探查的範圍不足十萬公里,好像是有某種限制的存在。」

青帝笑道:「這是因為我們還不適應這個地方,只要有時間,很快就能習慣,這種比仙界的限制大,不過,其中好處也不言而喻。」他心裏很開心,知道找到了地方。

天姑說道:「好吧。我們商量一下,下一步的行程和安排。」

李強說道:「這裏一定有智慧生物,先找到他們,瞭解一下情況再做決定。」

秦小天問道:「師尊,這裏有沒有凡人居住呀?」

赤明撇撇嘴,說道:「我認為這裏不適合人類居住,除非有修真者的實力,不然……死路一條。」

李強搖頭道:「未必。」

博聚上人說道:「別管有沒有人,我們先要找到一個適合修練的地方,別浪費了這個機會。」

青帝和天姑都很贊同,他們三人都是修煉了無數歲月的人,在最近的萬年間一直無法再進一步,當發現這裏能夠提升修為,不可能不動心,以他們的經驗來看,這裏一定有適合修煉的地方。

「小天跟著赤明,其他人分散開,相隔五萬公里,平行向裏飛,用神識查看一下,找找有沒有合適的地方,如果遇到強者,不要急著動手,先召喚大家聚到一起,以免發生意外。」

青帝果斷地說道,考慮了一下,又補充道:「不動手便罷,萬一要動手,就一個也不能留,不知道這裏到底有什麼樣的高手,我可不希望招一來大幫神級高手圍攻。」他是老狐狸了,做事、考慮問題滴水不漏。

博聚上人贊同道:「不錯,我們還沒有搞清楚這裏的情況,要謹慎。」

眾人稍稍商量後立即行動,赤明帶著秦小天一路,青帝等人各自一路,距離拉開約五萬公里,這個距離若要聚合用不了幾分種時間。

秦小天跟著赤明,心裏感概萬千,在星空中看見的一條河流,真正面對的時候才知道寬度達到上千萬公里,簡直比大海還要遼闊,以他們的速度飛越過去也要用三十來個小時。

在天空中不時看見巨大的飛禽,不過厲害程度有限,速度也沒有辦法和他們相比。

忽然間,赤明停了下來,秦小天是有晶嗜鏈勾掛在師尊身上,所以也跟著停下,奇道:「怎麼了?呃……是神師姑!」
一道神念傳來,那是天姑的召喚,赤明毫不猶豫的向左飛去,刹那間就消失無蹤,他的速度極快,儘管帶著秦小天,只用了三分種就趕到天姑的所在地,不過他沒有直接現身,而是隱匿氣息,悄悄地靠近。

天姑懸停在一片原始森林的上空,不遠處有一道禁制,泛著淡淡的光華,很顯然,天姑觸到了禁制,驚動了裏面的人。

和天姑對峙的是八個人,還有八隻神獸。

秦小天在不遠處窺視,這八個人,或者說是八個人形生物,穿著很華麗衣服不知是什麼材質的,閃爍著各種光華,長相倒沒有什麼特別,頭上沒角,屁股後面也沒有尾巴,頭髮很長,清一色的白髮,八個人分別騎著八隻神獸。之所以說是神獸,是因為其體內能量的波動非常龐大,不一定有多厲害,但絕對是神級怪獸,外形有點像地球上的犀牛,只是體型要大得多,頭上有兩米長的尖角,四肢下有雲霧環繞,可以虛浮在半空中。

赤明估計,這種神獸恐怕還不如普通的仙獸,但是潛力巨大,若調丨教得好,能力可以大幅提升。

天姑的神態很悠閒,她赤著一雙白嫩的腳,穿一身白色長裙,周身飄浮的花瓣五彩繽紛,一雙手微微抬起,蘭花指尖浮動著幾點星光。

秦小天發現那八個人中,有一個趴伏在神獸背上,身上佈滿橫七豎八的血口,好像已經昏迷過去,另外七人嘴裏嘰哩呱啦的喊叫著什麼,一個個神情激動,卻又不敢動手的樣子。

「小心他們逃跑!」

聽到天姑的傳音命令,赤明點點頭,這八個人騎著神獸,靠近禁制的邊緣,一旦天姑出手,他們就會迅速退回去,很難再抓到他們。

這幾個傢伙並不厲害,大約相當於修真者的元嬰期,其中一個有出竅期的修為,當然,這只是赤明的推斷,也許這裏的世界另有自己劃分實力的方法和名稱。

秦小天悄悄傳音師傅道:「我來!」

赤明笑道:「一個都不能漏掉。」他是能懶則懶,有徒弟代勞,最好不過了。

一條晶嗜鏈悄然飛出,迅速纏繞上八人八獸。秦小天隨即顯出身形,笑道:「祖師姑,好了。」赤明也跟著顯出身形。

那八人大驚失色,催動神獸想退入禁制,誰知全身一緊,不但身體動不了,連胯下的神獸也無法動彈,不禁嚇得怪叫起來。

天姑完全能夠控制住這些人,但不屑于出手,對手實力太弱,出手有失身份,只試探了一手後,她便發出神念召喚眾人。

片刻,所有人到齊,都驚訝地看著那幾個人。李強奇道:「這裏真的有人,呵呵,太好了,可以瞭解一下情況。」

八個人似乎知道不好,但是沒法逃跑,都被秦小天的晶嗜鏈捆綁住了。

秦小天的晶嗜鏈微微伸展,將八個人中修為最高的一個提出來,說道:「師伯,你來問吧。」

李強也不推辭,笑道:「好。」和人打交道是他最擅長的事情。

「請問,你們是什麼人?」

這句話用各種語言說出,最後還用神念發出一遍。

那人臉色一片慘白,李強前面的語言,他一句也沒有聽懂,但是神念發出的意思他明白了,這句話只是詢問,並沒有造成什麼攻擊,讓他臉色發白的原因是神念波動。在這個大陸上,能有如此神念波動的人,絕對是超級強者,他們根本無法企及。

李強又道:「你只須在心裏回答就可以了,不用說出來,你們的語言……我不懂。」
那人徹底呆住了,這是什麼樣的手段,簡直太可怕了。

片刻後,李強開始翻譯那人的回答:「這裏叫日結格拉森林區,嗯,由一個修煉門派所擁有,他們是日結格拉人,唔,好像……」他竭力尋找適合的語句來表達:「嗯,日結格拉的意思……是馴獸人,或者是馴獸師,這片森林,準確的說是馴獸森林,他們是馴獸人中的巡邏隊。」

李強的神念波動道:「你們有多少人口?嗯……不清楚?什麼意思?」他一邊用神念詢問,一邊又將瞭解到的訊息翻譯過來,所以說話有點奇怪。

半響,李強才搞清楚明白,說道:「人口估計在一百萬左右,還有一大批附庸族群和無數神獸,呵呵,他們所理解的神獸和我們所認知的不同,實力不夠強大,最厲害的大約和普通仙人差不多……這是我猜測的。」

「這個禁制最近一段時間才剛剛設置,是為了防範阿次英基族的攻擊,阿次英基族是獵殺的意思,那是一個強盜種族,或者是狩獵種族,實力如何不清楚。」

秦小天好奇地問道:「阿次英基族是人類嗎?」

李強搖搖頭:「不,似乎是另外一種智慧生物,和日結格拉人不同」

青帝道:「問問他們,這個大陸是什麼概念?」

李強再次搖頭道:「他也不清楚,從他出生到現在,一直生活在這片森林中,沒有出去過。據他說,只有超級強者才能在這片大陸縱橫來去,像他們這樣的人,從來不敢離開族群外出闖蕩……等我再詢問一下。」

赤明說道:「麻煩。」說完伸手虛抓,把其中一個人楸到面前。他的手掌抓住那人的腦殼,那人嚎叫一聲就暈了過去。赤明咂咂嘴巴,說道:「也沒什麼好問的……」

秦小天明白,師尊是直接抽取了對方的記憶,並沒有要了他的命,但那人至少要迷糊幾年。

赤明將這份記憶化為神念,傳給眾人,不一會兒,所有人都弄懂了本地的方言。

李強微微歎息,赤明的做法有點霸道,不過他並沒有阻止,修為到了現在這種境界,已經沒有了以前的種種顧忌,當然他也不會大開殺戒,能夠和平解決就儘量不使用武力。

青帝笑道:「這個世界對我們而言很重要,對他們……應該只是底層的小人物,不值得大動干戈。」

秦小天也接收了記憶,快速在腦海中翻閱,忽然有了一個發現,說道:「他們有一座城!沒錯,馴獸城,也就是日結格拉城,呵呵,也許我們能夠在城裏找到這個大陸的資料,或者是強者的分佈……」

青帝等人都表示贊同。天姑笑道:「好啊,進去看看!讓他們帶路吧,這地方太大,我們運氣不錯,居然遇到了同類。」

赤明喝道:「喂,你們幾個,帶路到日結格拉城。」

那幾個人已經被折騰傻了,從一開始遇到天姑就踢到鐵板,隨後出現的人一個比一個厲害,一個比一個變態。遇上這樣的超級高手,他們只有老老實實的點頭答應。

從禁制邊緣到日結格拉城,大約有三萬公里,即使騎著胯下的巡山獸,也需要三固時,換算成地球時間約三十天左右。

秦小天鬆開晶嗜鏈,為首的那人連忙跳下巡山獸,恭恭敬敬的說道:「請上坐。」

沒有一個人坐上去,李強說道:「只要打開禁制就行了,我帶你們過去。」八個人打開一個禁制缺口,請眾人入內。

李強揮出袍袖,圈起一道金芒圍住眾人,喝道:「走!」頓時狂風大作,他帶著眾人瞬移而去。
根據記憶中的方位,李強只用了一分鐘時間,就來到日結格拉城外。

眼前是無數的人和獸,還有各種禁制鋼籠,裏面囚禁著各種奇形怪狀的神獸或是怪獸。

日結格拉城和傳統意義上的城市不同,沒有城牆,沒有房屋,沒有規劃好的街道。這是一條很長,很寬闊的大峽谷,各種禁制鋼籠遍佈其間,各種獸皮縫製的帳篷架設得亂七八糟,不過這些獸皮都經過煉製,有一定的防護作用。

眾人在大峽谷中現身,那八個人完全呈癡呆狀,開什麼玩笑,三固時的路程有多遙遠,即使騎著巡山獸也要不眠不休狂奔才行,這些人竟然一下子就到了,本事未免太大了吧。

八人中為首的那個恭敬地說道:「各位老爺請。」他不知道如何稱呼,只能用對待尊長的態度來招呼眾人。

李強笑道:「好,你帶路吧。」

青帝等人面無表情,一個個離地一尺虛懸,目光清冷地掃視著周圍的一切,只有李強和秦小天是一副笑臉,李強是一向的習慣,秦小天則是有點興奮,畢竟他的見識極少,還有那麼一份好奇心。順著峽谷向裏行,一路上有不少人圍觀。秦小天腦袋亂轉,他不是對周圍的人有興趣,而是對關在籠中的怪獸有興趣,什麼樣的怪獸都有,不過大部分都很一般,有的甚至還不如巡山獸厲害。

一群孩子騎著一隻像豹子似的怪獸飛速奔走,大聲喧嘩叫嚷著,互相追逐,歡笑聲響成一片。

秦小天歎道:「少年不識愁滋味……」這句話他是用中文說的,除了本地人,青帝他們都能聽懂,臉上不禁露出一絲笑意,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赤明不耐煩道:「還有多遠?」

為首那人畏懼的看了赤明一眼,恭順道:「很快……還有一冒時。」

所謂的一冒時,相當與地球時間一天左右。

眾人頓時不樂意了,李強說道:「太慢了,我帶著大家過去。」眨眼間,十幾個人加上八隻巡山獸在路上消失不見了,周圍盯著他們看的人,頓時一片大嘩。

目的地在峽谷的終端,這條峽谷長約八百公里,一條河流貫穿中間,峽谷終端是一條寬達千米的大瀑布,隆隆的水聲在很遠就能聽見。

青帝一群人突然出現,立即驚動了守衛人員。大量怪獸從岩壁上的洞穴裏飛出,上千名護衛快速圍攏過來,一個個如臨大敵。

帶路的那個傢伙嚇壞了,他知道青帝這些人的恐怖,生怕他們發飆,急忙迎上去,大聲叫喊阻止。

赤明笑嘻嘻道:「這個傢伙還蠻機靈,呵呵,有意思的馴獸族,奇怪,這裏的人怎麼這麼弱小?不應該啊……」

青帝等人淡淡地看著,就像看熱鬧的閒人。

「嗷!」一聲驚天動地的吼叫驟然響起。

秦小天驚訝的道:「我靠!大猩猩?這麼大個子?」

那是一個二十幾米高的神獸,一身堇色的長毛,寬闊的肩膀,上肢觸地,巨大的腦袋高高抬起,正在狂吼,外形極像地球上的大猩猩,吼完之後,它死死的盯著眾人,兩隻圓眼閃著赤紅色的光芒。

「轟!轟!轟……」那個大猩猩每一步踏出都震的大地顫抖,向著青帝等人沖來。

赤明的嘴角露出一絲邪笑。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