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歧天路 202 歧天界 - 第四章 紫海

秦小天驚訝,烏索琴倫驚喜,兩人都沒有想到赤明會答應。赤明咧嘴一笑,他才不在乎烏索琴倫的糾纏,反正也不少一塊肉,他願意跟著就帶上,要是打架還能多一個幫手。

秦小天再次佩服師尊的內心強大,他延伸出一根晶嗜鏈,說道:「師尊,艾倫,不要動,我帶你們過去」

赤明早已習慣秦小天的晶嗜鏈,烏索琴倫則很好奇,不知道秦小天如何帶人走,他嬌聲道:「好,我不動。」忽然身體一緊,覺得自己被緊緊地束縛住,連一根手指頭也無法動彈,不由得大驚。

晶嗜鏈的特點是能無限延伸,只要能夠延伸到的地方,秦小天就能到達。他說道:「我們走。」一步邁出就抵達了目的地。

烏索琴倫眼前一花,身體微微一頓,緊接著一松。

「到了!」

烏索琴倫驚得目瞪口呆,他從來不知道還有這樣的手段,一眨眼就抵達了目的地。

「哇!好美!」秦小天忍不住讚歎,雖然透過晶嗜鏈也能「看」到這裏的景色,但是親眼看見又不一樣。

那是真正的紫色海洋,一望無際,紫色的海面平靜如鏡,一縷縷紫色的霧氣升騰而起,天空中也都是翻滾的紫氣。這個空間的大小相當於一顆星球,像是自成的一個世界。

赤明深深地陶醉其中,他不是陶醉于美景,而是陶醉在無窮無盡的神氣之中。

秦小天落到海面上,彎腰伸手抄起一捧紫水。完全由神氣凝結成的神水很重,也很黏滯,被捧起後,立即蒸騰成濃濃紫霧,嫋嫋升起,非常神奇。

赤明指著不遠處道:「我們過去,那裏有一座小島。」他定下心來,先用神識掃描。越是這種地方,越有可能存在厲害的生物。

飛到那座小島,秦小天驚訝不已。那是一座完整的亞庫晶形成的小島,僅露出的部分就到達一平方公里,上面沒有任何植物生長,閃著五彩光華。

赤明再次用神識掃描,半響,他歎道:「不可思議,竟然探測不到邊際,地下空間有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秦小天說道:「我發現的紫色海洋,每一個都很巨大,那些小的我都沒有計算,有無數個……這裏是寶地。」

赤明點點頭,說道:「對我們而言是寶地,對仙人以下修為的人而言,這裏是劇毒之地,進來就要完蛋,他們絕對受不了如此濃烈的神氣。」

秦小天的修煉方式與眾不同,是靠晶嗜鏈的吞噬來修煉。他只知道這裏的神氣對修煉極為有益,卻不知道,憑藉這裏的神晶和紫色海洋,他可以架構自己的一界。

烏索琴倫呆呆的看著這片浩瀚無邊的海洋,他被徹底震撼了。憑著神獸的本能,他知道此地的寶貴,能夠在這樣一個地方修煉,是畢生的追求。他暗自慶倖,若不是自己頭腦聰明見機行事,這輩子也不可能找到這個地方。

秦小天說道:「師尊,我先回地面去,架構一座傳送陣,以便傳送。」

他曾經在天演中專門研究過傳送陣,後來又得到了相關的玉瞳簡,因此架構傳送陣不是一件困難的任務。

赤明笑道:「不用那麼麻煩,你師伯那裏有現成的傳送陣,你祖師爺和祖師姑那裏應該也有。」

「現成的傳送陣?」秦小天奇道。

赤明解釋道:「就是煉製好的小型傳送陣。大型傳送陣必須現場煉製,這裏用小型的傳送陣就可以了,一次最多傳送五到八個人」

秦小天帶著赤明和烏索琴倫重新回到地面,青帝等人已經等候在那裏。

秦小天奇道:「難道防禦陣法都佈置好了嗎?」

青帝點頭道:「是啊。」

秦小天咂舌道:「厲害。」

李強解釋道:「基本上都是成型陣法,大部分用具都煉製好了。只要配合神晶,一個大陣不用十分鐘就能完成」

秦小天心裏一動,自己也可以這麼幹,晶嗜鏈分解組合的能力非同一般,凡是分解過的東西,都能完整的複製下來,只要有充足的材料,可以複製出無數份。

青帝遞給秦小天七個巴掌大小的小型傳送陣,非常精緻,開啟後就是一個漂亮的小型傳送陣。他說道:「你去安置。」

秦小天迅速用晶嗜鏈吞噬掉,片刻後就重組出來,說道:「已經安置好了,通向七個最大的紫海。」這就是晶嗜鏈的威力,在這邊分解,在那邊重組放置,神奇至極。

烏索琴倫再一次震驚,他甚至沒有看見秦小天動一下,就佈置好了傳送陣。這些人是什麼來歷?他第一次產生懷疑的念頭。這種變態的手段,好像從沒有人展現過。

青帝說道:「好,各自找一個修煉地……」

李強插話道:「等一下,我們一旦開始修煉,也許要百十年,也許要千萬年,不知道會有多久……先把貝冶丹鼎中的軒龍他們放出來吧。」

天姑笑道:「哎呀,要不是你提醒,我差點忘記了。」

貝冶丹鼎中一共有五人,除了軒龍,還有際無涯、程乾昆、馬修和李沅。軒龍有羅天上仙的修為,際無涯有大乘期修為,至於其他三人,修為都比較低微,不過他們在貝冶丹鼎中修煉有極大的好處,那裏的丹氣可以媲美最好的靈氣。

軒龍出來後四處張望了一下,然後向青帝三人微微一禮,對李強和赤明點點頭,一言不發地站到一邊。
際無涯一露面就連聲嚷嚷道:「哎呀呀,終於想到要放我們出來啦,唉,有幾百年了吧……天?,簡直太可怕了。」

程乾昆、馬修和李沅出來,都顯得很興奮。

秦小天一眼看去,不由得驚訝道:「分神後期?你們竟然達到了分神後期!」再一想他就明白了,在貝冶丹鼎裏,有軒龍和際無涯這樣的高手指點,這三人的修煉完全沒有問題,就是資質再差,磨也磨出來了,用幾百年修到分神期並不奇怪。

程乾昆說道:「哎呀,終於出來了,小天,這是哪里?」

秦小天道:「神境,傳說中的神境。」根據青帝的判斷,這裏應該就是神境,但他心裏還是有疑問,因為到達這裏後,還沒見過真正的神級高手。

軒龍臉上的驚訝一閃即逝,他隱隱聽過神境的傳說,沒想到青帝帶他們闖入了神境世界。

程乾昆三人沒有聽說過什麼神境,他們連仙界也沒有去過,更不用提神境了。程乾昆說道:「神境?什麼意思?」

秦小天說道:「神境是一個世界,一個很特別的世界,是和仙界、修真界,或者原界差不多的世界,所謂的神境……就是神居住的地方,或者說,是適合神生存的環境。」

程乾昆目光呆滯,半晌,說道:「媽呀,到這樣的地方……那我們不是找死嗎?」

赤明笑嘻嘻道:「還好,雖然你們很弱,但是達到了在神境居住的起碼要求,比那些土著還稍微強一點。如果你們只是低級修真者,嘿嘿,那就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分神後期的修為,還比不上這裏的神衛。」

際無涯有點不服氣,「我可是大乘期,要不是在貝冶丹鼎裏,我早就飛升仙界了。奇怪,大哥,這裏似乎沒有什麼感覺,好像我不能去仙界了。」

李強說道:「別擔心,你可以直接修神。」

「啊?什麼?我可以……可以直接修神?」

際無涯喜出望外,他知道神級高手比仙人厲害,不過修神不是一般的難,而且缺少實際的功法。

李強點點頭道:「是,不但你可以,他們三個也可以修神。」

程乾昆三人直接被震撼得說不出話來。

際無涯驚喜交集道:「我能學大哥的修神法門?」

青帝說道:「不能學你大哥的修神功法,在這個世界裏,你只要按照修仙的法門,就可以直接修神。這裏和仙界完全不同,在這裏,只要是高級的修練功法,就可以修神。」這個道理他們進入神境以後才明白。

天姑笑道:「這個世界……和我們的不一樣。」

烏索琴倫傻乎乎地看著眾人,他根本聽不懂他們的對話,那不是本地語言。他還發現突然出現的這五個人中,除了軒龍外,其他四個的修為比自己差得多。

青帝說道:「軒龍夠資格獲得一個紫海,你們四人就留在星源府,等修煉到一定程度,再去紫海修行。」

赤明道:「艾倫,以後你也要下去修煉,這座星源府就讓他們幾個小傢伙管理吧。」

烏索琴倫這才發現,整個星源府裏沒有一個神衛,他驚訝道:「神衛到哪里去了?明哥哥……」

軒龍微微揚眉,際無涯張大嘴巴。他們聽不懂烏索琴倫的語言,之間如此一個貌美姑娘,卻有著可怕的粗大嗓門,說話還帶著撒嬌的意味,聽得人渾身不自在。

際無涯小聲問道:「小天,她是誰?」

秦小天小聲道:「是這裏的主人……」他瞄了赤明一眼,不敢繼續說。

青帝說道:「你的神衛就留在星源府外面,不用進來,嗯,他們也進不來。」由於佈置的陣法極為兇險,神衛留在星源府中反而危險,而且青帝等人也不願意有神衛進入星源府,所以才將他們驅除府外。

李強說道:「神衛在星源府裏沒有任何幫助,讓他們在外面比較好。艾倫,我送你出去,你通知那些神衛,讓他們在星源府外再建一個外府,我給他們劃一個範圍,免得誤入大陣。」

以神衛的修為,一旦進入大陣,如果沒有人搭救,只有死路一條,根本不可能脫身。

烏索琴倫唯有苦笑,他點頭道:「是,老大。」他聽赤明叫李強老大,也跟著這麼叫。

赤明聽得直翻白眼,指著際無涯四人道:「你們也一起去,以後,這裏就是你們修煉的家,讓艾倫介紹一下,免得出去被神衛打死。」

李強帶著一幫人出陣。

青帝道:「我們先下去修煉。」他有點急不可待。

秦小天一閃即逝。從經歷大神劫到脫離天演,這一路行來,他收穫不小,早就想好好整理一番,無奈一直沒有機會。直到發現了這條巨大無比的亞庫晶礦脈,終於可以定下心來修煉,因此他比青帝還要著急。

赤明笑?道:「這小兔崽子,跑得倒快。我也去了……」他站到傳送陣上,確定了一個目標,並且留下標記,示意出自己的位置。

眨眼間,大廳裏便空無一人。

秦小天不用傳送陣,他的晶嗜鏈可以到達任何地方。這次他選擇了一個小型的紫海,深入到底下幾百萬公里處,其面積相當於地球上的太平洋。

這裏的亞庫晶非常純淨,都是上品甚至極品神晶。紫色海洋的深度達到幾萬米,濃厚的紫氣彌漫其間。
秦小天之所以選擇這裏,除了純淨的亞庫晶外,還因為這裏有不少植物,他感到很好奇,特意進來察看。到目前為止,在其他紫海中,既沒有發現植物也沒有發現大型生物。

脫離天演,對秦小天而言,得失各半。失去了天演物質能量的支撐,他的實力下降了很多,但是擺脫了古神魂可能的奪舍。

和古神魂爭鬥,他贏的希望並不大,即使加上青帝幾個神級高手,也只能取得暫時性的勝利。消滅古神魂是不可能的,只要天演存在一天,古神魂就不可能徹底滅亡,這就是煉成一界的好處。

所以,秦小天最大的任務就是煉製出自己的界,也就是自己的世界,那才是成神的關鍵。

這片紫海中有一小片陸地,大約三萬平方公里,由亞庫晶和其他一些物質構成,上面生長著幾種植物。這是秦小天透過晶嗜鏈「看」到的,他決定在這片陸地上現身。

陸地上的霧氣很大,深紫色的霧氣緩緩飄浮著,如果用肉眼觀察,最多可以看到十米開外。而秦小天可以透過晶嗜鏈,也可以夠過神識察看,他的神識比不上青帝他們,但是也能覆蓋一萬平方公里左右。

除了植物,這裏沒有大型的生物,透過晶嗜鏈的探察,秦小天發現不少很有特色的小生物,和地球上的昆蟲差不多,他沒有在意,只對那些植物感興趣。

秦小天發現了十幾種沒有見過的植物。最大的一株植物生長在岩壁上,岩壁是一塊無比龐大的亞庫晶,那株植物就像人的頭髮,從岩壁上披掛下來,每一根都有拇指粗細,白色的表皮上有著一根根極細的尖刺。僅僅這一株植物就占地上千平方米。

植物生長並不密集,幾十公里範圍內只有三到四株。要不是用神識掃描和晶嗜鏈探察,秦小天也搞不清到底有多少植物,他有一種感覺,這裏的植物一定不同尋常。

秦小天暫時沒有動這些植物,他找了一塊空地,盤坐下來。這次,他調動了全身一百零八個晶點,頓時,一百零八條晶嗜鏈射出體外,開始吞噬周圍的紫色霧氣。

晶嗜鏈非常難以控制,秦小天比較有把握控制好兩根,對敵的時候,甚至只能控制一根。現在不是打鬥,延伸出來的晶嗜鏈不需要小心控制,只要發揮一個作用,那就是吞噬。

三十六條晶嗜鏈探入紫霧中,三十六條探入紫海中,還有三十六條直接插入地面,迅速開始吞噬。

僅僅幾個小時,體內一百零八個晶點就閃亮起來,這股能量異常龐大。以前即使吸收一顆星球,也不可能得到如此龐大的能量。秦小天壓抑著喜悅的心情,專心致志地吞噬吸收。

秦小天並不清楚紫霧是什麼玩意兒,對亞庫晶也不是很瞭解,他把它們理解成修真界的仙石,晶石之類的東西。可他不知道,仙石和亞庫晶相比,差了十萬八千里。

亞庫晶的具正作用是架構新世界的基礎物質,這一點,連青帝他們也不是很清楚。

紫霧形成一股巨大的旋風,被晶嗜鏈飛速吞噬,平靜的海面逐漸湧起波濤,彌補失去的紫霧。

秦小天對晶嗜鏈運用熟練,吞噬的技巧越來越高。隨著快速吞噬,晶嗜鏈不斷延伸,慢慢地控到紫海的各個角落。海面上形成了無數的漩渦,浪濤激蕩,發出陣陣轟鳴,整個紫海沸騰起來。

漸漸地,秦小天升到空中,一百零八條晶嗜鏈開始顯形,讓他看上去十分詭異,身上長出很多條鎖鏈,鎖鏈上排列著整齊的星點,全都發出耀眼紫光。

體內的晶點一層層的亮亮起,每亮起一個晶點,秦小天的實力就增長一點。

在紫海無法察覺出時間的流逝,秦小天估計用了一年時間,整個紫海的海平面降低了一米;第二年,紫海的海平面又降兩米,到了第三年,僅僅一年時間,海平面就降低了十米。晶嗜鏈的吞噬速度再次加快。

大約過了七十年,紫海已經完全乾涸,形成一個巨大的空洞,地面下陷了幾千米,所有自然形成的島嶼全部消失不見,包括那些古怪的植物,只剩下一層淡淡的紫霧。秦小天體內的晶點隻亮起了三分之一,但他的實力已經完全恢復。

秦小天緩緩睜開眼睛,心裏暗暗感歎,如此巨大的能量,也只滿足了需要的三分之一。不知道當年古神魂是如何修煉的,要花費多少歲月才能積累到足夠的能量,最後形成天演,修出自己的一界,實是令人難以想像。

收回一百零七條晶嗜鏈,留下一條用來趕路,秦小天來到另外一個紫海。

這個紫海比上一個大三倍。秦小天直接在海中央現身,晶嗜鏈飛出,他立即沉浸在吞噬的快感中。

以前秦小天也曾經吞噬過各種能量,包括晶石甚至岩漿地火,但是無論什麼樣的能量都不如紫海,凝結成海水的神晶能量,可以迅速填滿體內的晶點。在這之前,他從來沒有想過,需要多少能量才能填滿體內的晶點,如果不能填滿,他就永遠無法架構出自己的界。

海面微微波動,幾分鐘後波動開始逐漸加劇,很快,波浪變成巨浪,一圈圈向外湧去,而秦小天則懸停在波浪圈的中間,就像用手指點水面,一圈圈的波紋隨即產生。

巨浪變成排浪,最後變成海嘯,第一排浪頭都有幾百米高,強行震盪的結果,就是紫霧越來越濃烈,直到重新凝結成神水從空中滴落,霎時,一場神水暴雨傾盆而下。

秦小天所學的修煉法門比較霸道,那是一種掠奪式的修煉法門,不論是修煉還是對敵,其侵略性極強,幸好這個世界的天地之大超乎想像,若是普通星球,以這樣的吞噬速度,很快就會崩潰消散。

百年過去,這片紫海也消失一空。秦小天長歎道:「唉,還差一點!吞掉了這麼多神晶的神水紫霧,竟然還差一點……媽的,無論如何也要架構出我的界!哪怕只有一個輪廓!」他眼裏泛著紫光。到了這一步,想停也停不下來。

晶嗜鏈瘋狂延伸,這次他要尋找一個更大的紫海,而且更深入地下。費了幾天工夫,他尋找到一個合適的紫海。這是新發現的地點,面積足夠大。他也沒有仔細探察,一步跨出,就闖了進去。

秦小天輕車熟路地釋放出晶嗜鏈,開始攪動大海,突然一聲憤怒的吼叫響起。

竟然有大型生物?是神獸?

秦小天心裏微微一驚,在這種神氣十足的地方孕育出的神獸,一定非常厲害。他立即收攝晶嗜鏈,只保留兩條用來迎敵,其餘的都縮回體內,以免影響自己的發揮。

在收攝晶嗜鏈時,秦小天忽然發現,自己已經能夠熟練操控十幾條晶嗜鏈,心裏不由得大喜。有了能量的支撐,還有大量積累在晶點的各種物質,他的實力在不知不覺中大大提高。

秦小天輕笑一聲,快速向紫海深處飛去。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