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十章、五雷轟頂

  凌晨時分,六個身穿黑衣的大漢,手執刀棍,站在秦小天所在的院落裡,另外二十幾個人將房間團團包圍。

  陸明站在院門口,向一個黑衣大漢點了點頭,那人走到房間門口,一腳踹開大門。

  「小子,出來!」

  秦小天施施然從房間裡出來,掃了一眼站在院牆上的執弓莊客,笑道:「我算著早該到了,結果還是遲了一個時辰……陸總管,你終究還是不肯放我走啊,呵呵,我只是一個小人物,也不瞭解你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有必要如此嗎?」他有些戲謔地說道。

  剛剛踏出房門,一張漁網從天而降。秦小天微微一笑,伸指虛劃,漁網猶如被利刃切割,瞬間就碎裂開來。

  他說道:「沒有新鮮一點的手段嗎?我不是魚……不要用漁網來對付我,呵呵。」

  陸明猶如被重錘擊中,秦小天說出的每一個字都像是利箭,箭箭穿透胸膛,他驚得手足發麻,萬萬沒想到這小子這麼厲害。

  驚怒之下,他大喝道:「放箭!射死他!妖人!」空手虛劃就能破開漁網,不是妖人是什麼?

  弓弦一陣亂響,七、八枝箭交叉射出。這是經過仔細算計的箭雨,普通人不可能躲過,即使是武藝高強之輩,也很難完全避開。

  秦小天站著不動,一隻胳膊在空中畫了一個圈,那些箭矢彷彿射入泥潭中,全部落在他的身前。

  「陸總管,我不是妖人,哈哈,即使是妖人見到我……也會有多遠躲多遠。」他隨手發出一個小禁制,站在院牆上的莊客就像被人猛的推了一把,一個個驚叫著從院牆上
跌落下去。

  一股涼意從陸明心底升起,自己竟然被人耍了。他不愧是久經風雨的人,踏上一步,沉聲道:「你想要幹什麼?」

  「哈哈!哈哈哈!」

  秦小天忍不住哈哈大笑:「好像不是我主動要求進入你們陸家莊的吧?你說……我想要幹什麼?」

  陸明說道:「難道你真的只是離開?你不會對陸家莊不利?」

  秦小天嘿然道:「原本只想一走了之,不過……既然陸總管帶了這麼多人來要我的命,嘿嘿,那可就不好說了……陸明,你說該如何?」

  陸明眼珠亂轉,偷偷掃向自己的手下。

  秦小天冷冷地說道:「不要一再試探我的耐心,我不想殺人,但是不代表我不會殺人。」

  莊客們一個個向後退卻,面對如此厲害的人,他們心裡比陸明更加害怕。

  陸明也不由得向後退了一步,他身後站著一個黑衣中年人,那人緩步上前。

  秦小天淡淡地說道:「易埔驊,你若敢動手,以後就永遠也沒有動手的可能了。」

  易埔驊是一個武藝高強的好手,在陸家莊除了莊主陸江外,就數他最厲害,專門跟著陸明處理各種棘手的事情,殺起人來從不手軟。

  「妖人!看劍!」

  秦小天一怒之下,打出雷火訣。這是最簡單的雷火訣,用一絲仙靈之氣就可以引動雷火。

  一道淡淡的銀光從指尖閃過,霹靂一聲巨響,一道銀色的閃電從天而降,狠狠地劈在易埔驊的頭上。

  易埔驊渾身顫抖,一頭栽倒在地。

  撲通!撲通!幾個莊客站立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誰見過能夠發出天雷的人。這個年代的人本來就很迷信,一個雷火訣鎮住了所有的人。

  陸明小腿發軟,扶著院門,腦子裡一片混亂。

  秦小天也算是逃過一劫,若是比試武藝,他還無法與易埔驊抗衡。

  易埔驊的劍術陰毒狠辣,專門攻擊人體的薄弱地方,秦小天如果上去拚鬥,很可能會在喉嚨上留下一個窟窿,所以放出雷火訣是最好的辦法。

  然而讓秦小天沒想到的是,一個最簡單的雷火訣,竟然將體內的仙靈之氣全部抽空,沒有幾十天的修煉別想恢復。

  他心裡暗暗嘆息,即使修到煙境還是遠遠不夠,要是達到煙瀾崧的第二層瀾境,應該就不會像這樣捉襟見肘。

  「你們誰還不服氣?」

  沒有一個人說話。但是陸家莊卻熱鬧起來,天還沒亮,突然響起一聲驚天動地的霹靂,所有的人都被驚醒。

  見霹靂打翻易埔驊,陸明知道大事不好。

  他想不明白,這麼厲害的人怎麼會給自己當了一年的長隨,而當他想走的時候,自己竟然瞎了眼想殺人滅口。

  他兩腿哆嗦個不停,說道:「你……你要怎樣?你……你……我給你銀兩……賠償,賠償你的損失……」

  心裡不由得暗暗後悔:早知道就讓他走好了,怎麼惹上這麼個厲害的仇家。

  秦小天暗暗鬆了口氣,知道眼前的難關暫時過去。

  如果陸明帶著莊客們一擁而上,自己勢必要大開殺戒,結果很可能是兩敗俱傷。畢竟才剛剛修入煙境,高強度的運功對他沒有好處,所以只能以威嚇為主,動手為輔。

  陸明被完全鎮住,他心驚膽顫地看著秦小天,生怕這個小魔頭大開殺戒。

  秦小天笑嘻嘻道:「嗯,嘿嘿,既然你願意賠償,那就說個數字……嘿嘿。」

  陸明不忙回答,對莊客們說道:「先抬易先生走,其他人都退下,管住自己的嘴巴,要是亂說,別怪我不客氣。」

  只要秦小天願意和談,那就好辦,他在黑白兩道混了那麼久,知道對方同意談判就意味著不會再動手。

  秦小天也不說話,只是笑嘻嘻地看著。

  陸明客氣地說道:「小天……呃,秦先生,請到奇雲閣詳談。」稱呼從小天改成秦先生,已經不再是吩咐下人的口吻。

  秦小天也不推辭,說道:「好,請!」

  奇雲閣是陸家莊最隱秘的地方之一,坐落在陸家莊的東北角,不是權貴和江湖上有名的好漢根本進不去,裡面有十幾個美貌丫鬟服侍客人。

  秦小天揮手讓過來服侍的丫鬟離開。修煉有成的人不會對美女感興趣,除非有特殊的感情夾雜其間,才會讓修行的人動心,凡人美女很難吸引修行的人。

  陸明一直在仔細觀察秦小天,心裡為自己的走眼而悔恨不已,早知道秦小天如此厲害,他會用盡手段來拉攏,絕不會鬧到現在這個地步。

  一個丫鬟進來說道:「三老爺,大老爺來了。」

  秦小天表現得很沉穩,臉上始終掛著一絲戲謔的微笑,說道:「難得,難得,我在陸家莊待了一年多,今天才算見到陸家莊的大莊主。」

  陸明一臉苦笑,急忙迎到門口,叫道:「莊主。」

  陸江是從莊客那裡得到的消息,那一聲驚天動地的霹靂,自然也驚動了他,趕緊找人來詢問,才知道莊子裡竟然有如此厲害的人物。

  他也是一方之霸,當然清楚秦小天的價值,問清楚情況後,立即趕到奇雲閣。

  其實秦小天見過陸江一面,那還是在陸家莊攻打山寨的時候,這傢伙威風凜凜地帶人衝上山寨。

  當時秦小天和猴子被抓住,他卻沒有下令殺掉兩人,而是在進入山寨後放開了他倆,因此秦小天對陸家莊主的印象並不算壞,在張鐵集被圍攻時才沒有拚死反抗。

  陸江武藝高強,在黑白兩道尤其在綠林中有很響的名氣,聽說秦小天能空手發出雷火,他心裡驚喜交集,暗暗埋怨自己的表叔,如此厲害的高手竟然不知道籠絡,還要去滅口殺人,實在讓人不可理解。

  「哈哈,這位就是秦小天秦先生吧,在下是陸家莊陸江……咦,是你?」

  陸江有一項常人不及的本領,只要見過一次面的人,他都能記住:「你不是青峰嶺的那個……呃……這個……」

  他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印象中秦小天是被自己抓獲的小嘍囉,當初要是他施展本領出手反抗,青峰嶺不可能被打下來。

  「是我!」

  陸明摸不著頭腦:「什麼是你是我?」他不解道:「莊主,你說什麼?」

  陸江苦笑道:「表叔,別問了,秦先生扮豬吃虎的本領不小。」

  秦小天忍不住笑道:「我有嗎?」

  這也由不得他自己,得到一個叫化子的軀殼,即使有修行經驗也無濟於事,身體太弱只能隱忍不發。但是在陸明和陸江看來,這傢伙分明就是在扮豬吃虎。

  陸江不敢繼續這個話題,說道:「秦先生,陸某向你告罪,陸家莊有得罪你的地方,還請先生諒解,呵呵。」他開口就道歉,倒讓秦小天不便發作。

  秦小天微微一笑,伸手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陸江感到一陣氣餒,不過他久歷江湖,眨眼間就恢復了正常,說道:「秦先生,難道秦先生不肯原諒我?」

  秦小天不禁失笑,他才不會為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沒完沒了,笑著擺擺手,還是伸手示意他繼續。

  饒是陸江見慣風浪,看到秦小天這副事不關己的神態,心裡也由不得犯嘀咕。

  在那一瞬間,他似乎明白,像秦小天這樣的人是不能夠收買的,硬著頭皮說道:「我也不敢麻煩秦先生什麼事情,只是希望秦先生繼續留在陸家莊,不論有什麼要求,我們竭盡全力滿足……」他偷偷瞄了一眼秦小天,沉吟著等待回答。

  秦小天在打出雷火訣時就知道,一旦暴露了自己的本領,這些有權有勢的凡人一定會瘋狂,會用盡一切手段來挽留,果然不出自己所料。

  是留還是走,他心裡有些犯難,同時也擔心陸江會狗急跳牆來硬的,暗暗尋思:「只要過幾個月時間,等徹底鞏固煙境後,再煉製一些武器和防禦法寶,那時候對方人再多也沒有用……算了,暫時還是再忍忍吧。」

  「嗯,這樣……那好吧,我在陸家莊再留一年,一年以後……視情況再定。」

  秦小天無所謂在哪裡修煉,經過今天這場戰鬥,他明白自己還有很大的不足,不僅需要時間,需要安定的環境,還需要充足營養的食物,當然這些自己也能找到,但是有陸家莊的幫助會省心得多。他笑嘻嘻地看著陸江。

  陸江大喜,陸明也露出欣喜的神情,只要能夠留下他,哪怕是一年時間,就有機會施展各種手段,讓他為陸家莊服務。

  「好,就這樣說定了,這座奇雲閣就給先生居住,嗯,我再派幾個伶俐的小廝丫鬟來服侍,有什麼需要儘管吩咐,只要我們能夠辦到的……絕對不會推諉。」

  陸江一臉真誠的樣子,如果不知道他是黑白兩道的大豪,秦小天定會深信不疑。

  他笑道:「當初和我一起被抓到莊上的還有幾個朋友,我希望能聽一下他們的意見,如果他們要走,請不要阻攔。」

  這件事情陸江並不知道。

  陸明臉色微紅,說道:「是,他們的損失由陸家莊賠償。」

  陸江忍了又忍,終於還是沒有忍住,問道:「秦先生,你……劈出的……嗯,就是打雷……那是什麼?」

  「五雷轟頂!」秦小天閉著眼睛胡說八道。

  「啊?啊!」

  陸江有些不解道:「你是……修道的道長?真人?」

  宋代修道的人很多,可是從沒聽說有人能劈出天雷來。陸江雖然見多識廣,也沒見過真正的修道之人,即使見過,也沒有見到他們顯露本領。

  秦小天一本正經地說道:「我修仙。」心想:「誰要是相信才怪。」

  他是現代人的思維方式,如果一個現代人聽他說修仙,恐怕會一個巴掌抽過去,這不是發燒說胡話嘛。但是陸江和陸明的反應卻出乎意料。

  「修仙?仙人!」

  兩人眼睛發光,驚訝之後神態越發恭敬,陸江竟然跪下道:「請……請收我為徒……」

  秦小天說道:「你學不來的。」

  如果沒有以前的修煉經驗,他自己也不可能學會這套古修仙法門,即使學了也很難入門。

  陸明也跪了下來,請求收自己為徒。

  秦小天這才意識到胡說八道有什麼後果,轉念間,他想到一個主意,說道:「修仙可不容易啊,要想修仙的話,首先不得……其次不得……最後不得近女色,嗯,還有……必須要做一年的乞丐。」他繼續胡說八道。

  兩人目瞪口呆,這些修仙的要求,等於讓他們拋棄自己所有的一切,心裡不由得猶豫起來。

  此時,秦小天不失時機地說道:「兩位還是再考慮一下,不急著拜師,想清楚了再說,如何?」

  聽到秦小天說出這麼多要求,兩人就有些後悔,不過秦小天又給了現成的台階,兩人同時站起。陸江說道:「是我太性急魯莽,呵呵,秦先生休怪。」

  秦小天笑嘻嘻地說道:「不怪,這有什麼好怪的。」

  猴子和魏胖子夫婦還是決定要走,他們帶著陸江給的幾百兩銀子,要去大名府謀生。

  秦小天沒有居住在奇雲閣,而是讓莊主陸江在後莊的小山上修建了一座茅草屋,三頓飯由專人送來。

  經過半年時間,煙境得以徹底鞏固。這種修煉速度非常驚人,要不是有以前修行的經驗,不可能這麼快達到這樣的進境。

  秦小天知道,修仙踏入門徑,至少也要達到第一層境界,也就是煙瀾崧境界,現在的程度還遠遠不夠。

  最近一段時日,秦小天察覺自己很難有所進步,他心裡明白,下面的修煉要靠長期的積累,不可能一蹴而就。

  不論修真也好,修仙也好,除了固定的修煉時間外,有大把的時光可以揮霍。

  當他發覺自己的修煉進入瓶頸期後,就決定找些別的事情來幹。他需要武器、防具和藥品,這些都需要材料煉製。

  這天,他找到莊主陸江,說道:「陸莊主,我需要三萬斤生鐵,三萬斤熟鐵,一千二百斤銅,三百斤鉛,十斤銀,五斤錫,三斤水銀……一百七十斤赭石,九十八斤石綠……四萬斤煤,兩萬五千斤木炭……」

  陸江張口結舌道:「秦先生……你,你要這些東西幹什麼?」這些東西價值幾萬貫,即使他是大莊主,一下子拿出這麼多東西,也覺得有些吃力。

  秦小天笑道:「給你煉製一把絕世寶劍。」

  陸江最擅長的就是劍法,因此特別喜愛收集各種寶劍,他的藏劍閣裡有很多寶劍。

  秦小天去看過一次,陸江向他炫耀自己收藏的各種寶劍,秦小天當時評價過一句:「廢銅爛鐵。」搞得陸江很沒有面子,此時聽秦小天說要煉製一把寶劍,他頓時興致大增。

  「比我藏劍閣的劍要好?」

  秦小天說道:「你那些是凡人用的劍,而我煉製的是仙人之劍,這兩者無法相提並論。」

  陸江驚道:「仙人之劍!」

  凡人的貪念難以扼制,他興奮道:「好,你再說一遍,我記錄下來,盡可能在一個月時間裡湊齊所有的東西。」

  就憑這些材料還不能煉製仙劍,現在即使有煉製仙劍的材料,秦小天也無法煉製,他的修為遠遠不夠。

  這些材料是他在一個記錄修真法門的玉瞳簡裡找到的,因為和他現在的水平相吻合,材料也相對好找一些,都是地球上有的普通材料,所以才選擇用這些簡單的東西來煉器。

  秦小天重新複述了一遍,又道:「煤、木炭和硫磺全部要粉碎成細粉,銅……盡可能是黃銅……鐵塊分割成小塊。」

  陸江迅速記錄下來,對於他來說,這些事用錢就可以辦到。他問道:「秦先生,要不要鐵匠鋪的爐子和錘子?」

  秦小天不由得笑道:「不用。」

  他現在無法用禁制爐煉器,但有可以運用少量的禁制手法,只要運用得巧妙,一樣可以煉器。用鐵匠爐打鐵,那是凡人的製造方式。

  陸江心裡的希望值又提高了一點,不用鐵匠鋪的工具,說明秦小天另有製劍方法。

  他找來一個管事,吩咐了幾句,笑著對秦小天道:「秦先生,多則一個月……少則二十天,東西必定能齊全……」

  一個小廝在門口探頭探腦,陸江站起身來喝道:「鬼鬼祟祟的幹什麼?滾進來!」剎那間又恢復了莊主的威嚴。

  黑衣小廝匆匆忙忙進來,跪下道:「大老爺,二老爺被人打成重傷,剛剛送回莊子。」

  陸江臉色一變,急忙道:「快,前面帶路……呃,秦先生……」

  秦小天說道:「一起去看看。」

  二老爺是陸江的結拜兄弟,不是陸家莊的二莊主。

  此人武藝高強,在河北一帶的綠林中很有威望,複姓歐陽,名叫雙城,喜用大刀,為人豪爽,對敵凶悍無比,和陸江是生死兄弟。

  歐陽雙城只挨了一掌,這一掌竟然讓他無力戰鬥,拚命廝殺出包圍圈,在一群同樣不要命的悍賊掩護下逃脫出來,用了十七天時間趕到陸家莊,人已經奄奄一息快不行了


  秦小天跟著來到房間,看著幾個大夫忙前忙後,陸江坐在床邊,一隻手搭在歐陽雙城的手腕上,瞇著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一個大夫小心翼翼地說道:「大老爺,我們幾個斟酌著開了一個方子……你看……」

  掃了一眼方子,陸江無聲地嘆了口氣,說道:「你們去帳房,一人領一貫錢,回去吧,方子就放在桌子上。」

  幾個大夫於是擦著冷汗,恭敬行禮,悄悄退出房間。

  秦小天冷眼旁觀,問道:「那個方子不能用?」

  陸江嘆道:「能用……但是也沒有什麼效果。」他取出幾根銀針刺入歐陽雙城的穴道中,又道:「這是內傷……我兄弟遇見高人了。」

  秦小天還不能直接用神識觀察,他伸手去搭脈門,說道:「我來搭脈。」

  陸江對秦小天有信心,聞言立即閃到一邊,緊張地看著。

  其實秦小天並不懂中醫,只是通過搭脈,用神識察看對方的傷勢。

  半晌,他站起身來,說道:「沒啥問題,給他吃點補藥就行。」

  可以確定,歐陽雙城是被修真者打傷的,在他體內殘留的是修真者特有的真元力。這是來到大宋朝後,秦小天第一次知道本地有修真者。

  陸江再次伸手搭脈,不由得驚訝萬分,太神奇了,僅僅搭一下脈就治好了歐陽雙城的內傷。

  他連忙拉開蓋著的被子,露出歐陽雙城的胸口,青紫色的掌印已經變得極淡。他駭然道:「你……秦先生,你是如何做到的?」

  歐陽雙城長著一部濃密的大鬍子,他忽然間睜開眼睛,疑惑地四處張望,當看到陸江時,不禁大喜,說道:「大哥,是你救我的?哎呀,快佈置人手,我的仇家可能會追過來!」

  陸江微笑道:「兄弟,不用擔心,有大哥在……」

  歐陽雙城還是不放心,說道:「大哥,這次不一樣,有一個穿道袍的傢伙特別厲害,一下子殺了我七、八個兄弟,唉,我竟然擋不住他一掌,要不是幾個兄弟豁出命去……我差點逃不回來,大哥……你可要小心,千萬別大意,最好用硬弩防備他。」

  畢竟傷勢剛剛恢復,才說了幾句話,他就急促地喘息起來。

  陸明從外面急匆匆進來,說道:「莊主,外面有一個青袍道人求見。」

  他又很快補充了一句:「這老道……打傷了我們幾個莊客。」

  歐陽雙城低聲道:「就是他……果然追到這裡!給我一把刀!」他翻身坐起。

  陸江和陸明對視一眼,同時扭頭看向秦小天。

  秦小天心裡嘀咕道:「看我幹什麼?」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