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歧天路 206 大尊府 - 第三章 高階神靈


用神識試探秦小天和際無涯的神靈,就是先前發現他們的,目前在大尊府坐鎮的高階神靈契柯林。

他接到報告是根本不敢相信,因為之前用神識掃視,沒有察覺到對方是中階神靈,至於高階神靈更是不可想像,所以他立即帶著一幫人趕過來。

契柯林發出的神識的確很不友好,不過試探的意味很強,沒想到對方毫不退讓,直接反擊。

契柯林這才知道自己錯了,對方確實有高階神靈的實力,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高階神靈的外在表現,用神識也探察不出來。

兩人神識的碰撞幾乎一觸既停,畢竟秦小天還想要留在大尊府,因此僅僅是展現一下實力,讓對方不敢肆無忌憚的壓制自己。

片刻後,那些逃掉的中低階神靈又重新回來,在八個高階神靈的帶領下,來到了房門前。

伊薩臉色蒼白地站在門口,說道:[兩位大人,大尊府的契柯林大人到。]

秦小天跟著際無涯走出門外,一副笑嘻嘻的模樣,絲毫看不出剛才發起過兇猛的一擊,就像見到老朋友一般,笑道:[哦!歡迎,不好意思,來到貴府,打擾各位大人,哪一位是契柯林大人?]

二百多神靈的前面站著八個人,竟然都是老頭,老太,除了伊薩還算年輕外,其他人看上去都是七老八十的樣子。不過他們和一般的老人不同,一個個精神氣十足,腰背挺得筆直,身材和壯年人差不多。

為首的老人就是契柯林,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老人。他的頭髮一卷卷地貼在頭皮上,形成一個個凸起的包,就像一個個螺螄貼在腦袋上,看上去很怪異,顏色是暗紅色的,鬍鬢也是如此。他身體很瘦弱,穿著一身大紅袍,顯得很喜慶。

[我就是契柯林,全名叫契柯林坦圖奧科瑟。]他說出全名是為了表示尊敬和平等的地位。

這些神靈驚訝秦小天和際無涯的年輕,更震驚他倆的實力,能夠和契柯林硬碰硬地對陣,在大尊府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這意味著擁有和契柯林相同的實力。

契柯林說道:[我已經通知了聖圖隆大尊,歡迎兩位大人來到大尊府定居。]

秦小天說道:[進來說吧。]

八個高階神靈跟了進去,其他人包括伊薩都留在外面,他們還沒有資格進去說話。 眾人互相介紹了一番。這八個高階神靈都是大尊府的高級主管,享受著豐厚的報酬,而且不需要親自處理事務,因為有大量的中低階神靈在為他們做事。高階神靈的真正任務就是保護大尊府,以及大尊府所在的星球,其他的都是小事,不用他們操心。

由於測出秦小天是十一星的高階末期神靈,地位自然而然的排在絕大部分高階神靈之上,這是由實力決定的。

契柯林說道:[秦小天大人,你可以去大尊府的內府居住,享受最高待遇。]

秦小天明白對方懾於他的實力,已經放棄了壓服的打算,轉而尋找合作的途徑,[我不需要進入內府,呵呵,給我們兩人安排在周邊就可以了。]

契柯林還沒有說話,旁邊一個高階神靈說道:[秦小天大人,高階神靈……不適合居住在低階神靈的住所,我會給大人安排一個滿意的住所,所有的設施和服務人員都是最好的。]

秦小天笑道:[各位大人,我是初次來到這裡。感謝各位大人的好意,我們兩人只想安靜地在大尊府生活,所以最好安排在中低階神靈區,也許……那裡更適合我們。]

那個高階神靈有些為難地看著契柯林,似乎不知道如何解說。

契柯林說道:[秦小天大人,也許你還不知道我們大尊府的規矩,在這裡,高階神靈有著崇高的地位,有著無上的權利和威嚴,是不容任何低階神靈冒犯的,因此高階神靈一概都居住在內府。]

他伸手制止秦小天開口說話,又道:[在內府並不約束兩位大人的行動,你們想幹什麼都可以,高階神靈有著最大的自由。]

契柯林心裡很清楚秦小天顧忌什麼,也知道他想要什麼。

秦小天和際無涯小聲商量了片刻,覺得完全拒絕也不合情理,於是說道:[既然如此,我們就不再推辭了。]

那個神靈又道:[其實還有折中的辦法……就是給您安排在內府,給際無涯大人安排在中階神靈居住區。當然,兩位大人可以隨意住在這兩個區域,沒有硬性規定。]

契柯林說道:[我們給兩位大人安排了一個見面會,希望兩位大人多認識一些本府的神靈,以後兩位大人在本地生活可以更方便一些。]

秦小天沒有理由拒絕,心裡暗暗稱讚,能夠把大尊府管理得如此之好,可以看出契柯林的能力很強。

見秦小天和際無涯答應,契柯林等人露出欣慰的笑容,接下來安排住所幾乎沒有花費時間,都是現成的府邸。

他們先去的是秦小天的府邸。

這座府邸坐落在內府的墨玉山上,是一個很大的院落,足有幾千平方米,在大尊府屬於最大的府邸之一,加上裡面還有擴展的空間,這個府邸真正的面積有幾萬平方米。裡面有眾多的侍從和僕人,都是大尊府安排的修行者。

際無涯的府邸較小,大約有幾百平方米,房間裡是經過擴充的特殊空間,加起來也有幾千平方米。他的侍從僕人比較少,只有不到一百人。

契柯林送來了大量的物品,其中有表示神靈等級的神靈牌,原先的神靈牌已經收回。

秦小天得到的是一塊金色的神靈牌,上面有一千多個神文符號,呈現在表面的是兩顆金星和一顆稍小一點的銀星。

如果是頂級的高階神靈,神靈牌上就是三顆金星。際無涯的神靈牌上是八顆銀星,表示他是中階初期神靈。

只要是大尊府的神靈都認識這樣的神靈牌,也都有一面神靈牌。至於那些修行者,也有自己的身份標識。

神靈牌是進出大尊府的憑證。

大尊府有無數的神文禁制,很多地方都需要申領牌解禁,沒有神靈牌,在大尊府可以說是寸步難行。高階神靈的神靈牌幾乎可以去任何地方,而低階神靈的神靈牌,只能在有限的範圍內活動。

秦小天和際無涯仔細研究了一下大尊府的規矩,發現這裡最大的規矩,就是不得挑戰聖圖隆大尊的權威。此外,在大尊府受到攻擊時必須保護大尊府,不得擅自離開。最後一條是,不得隨便亂殺大尊府的低階神靈。

如果低階神靈冒犯到高階神靈,那麼他們的矛盾可以自己解決,大尊府不會插手雙方的爭鬥。

際無涯看到這一條時,忍不住笑道:[這不是胡說八道嘛!哪個低階神靈會發瘋去挑戰高階神靈,那是找死。]

秦小天說道:[這一條純碎是借口,也就是說,高階神靈要是要想殺掉一個低階神靈,只要找到合適的理由,大尊府就不會加以干涉。]

際無涯說大哦:[靠!這是明目張膽地保護高階神靈的利益。]

秦小天點頭道:[高階神靈才是真正的威懾武力,低階和中階神靈……都是炮灰!] 際無涯很不爽地說道:[那我是炮灰?]

秦小天摸著下巴,笑嘻嘻道:[你不是炮灰,誰是炮灰?]

際無涯氣得直跳,半響才憋出一句話來:[那你就是我的炮灰!]

這話一點也沒錯,際無涯要是遇到危險,秦小天絕不會袖手旁觀,可不就是他的炮灰?

秦小天也不計較,笑道:[我們要在大尊府生活一段時間,要是找到修界的功法,我就可能離開神靈界,隨著下一批飛昇神靈界的人再上來。當然,如果能透過歧天界回來,那就更加理想了。]

際無涯問道:[還是沒有把握透過歧天界溝通兩地?]

秦小天默默點頭,嘀咕道:[是直覺感應,不能確定,現在我不敢嘗試啊!]

這時,伊薩帶著一群修行者來到際無涯的住所。

她先向秦小天施禮,然後才說道:[際無涯大人,這是配殿給您推薦的管家人選,請您選用,一共有二十三人,這是資料。]說著,遞給際無涯一個軟皮卷。

際無涯一眼就看見了老勃基,說道:[就是老勃基。]

[見過大人!]老勃基興奮的臉色通紅,能夠攀上一個中階神靈,簡直是一腳踏入天堂。這也是他的獎勵之一,就是推薦給神靈做管家的機會。

際無涯擺擺手,說道:[我這裡沒有什麼規矩,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他管理過無數人,幾句話就交代完工作任務。

老勃基恭敬地一一答應。伊薩留下一個不打的儲物袋,交給老勃基,說道:[這是給際無涯大人的物品,你清點一下,如果沒有什麼錯漏,就簽收吧。]

伊薩又道:[秦小天大人,請您回去一下。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應該有主殿的人去您的府邸送物品,還有一些人事安排……您最好回去一趟,安排一下。]

秦小天微微點頭,瞬移而去。果然,一個高階神靈帶著幾個低階神靈來到秦小天的府邸。

當秦小天顯露身形後,那個高階神靈迎上來,說道:[大人,我是主殿管事安排浦斯丁,這幾位神靈願意追隨大人……]他一一介紹了幾個神靈的背景和家族。

高階神靈的管家一般是由低階神靈擔任。在大尊府,這是身份的象徵,低階神靈很願意從事這樣的工作,雖說不太自由,但是得到的收穫比別的低階神靈要多很多。

秦小天和幾個低階神靈交談了幾句,選擇了其中的一個神靈。

[安浦斯丁大人,我選擇赫塞做管家。]

赫塞是一個乾乾淨淨的老頭,不僅雪白的鬍鬢打理得整整齊齊,一絲不苟,身上穿著一套黑色的袍服,乾淨整齊,給人的感覺很清爽。看上去和別的神靈不同,他像是地球上的老人,慈眉善目,讓秦小天一見就有好感。

這人的實力一般,但是見識很廣,對大尊府非常熟悉。

據他的說法,大尊府開府沒有多久,他就過來追隨了,算是大尊府的元老級神靈,可惜的是實力低微,因此地位不高。這次能夠有機會到這裡來,就是因為他的資格很老。

[感謝大人的賞識。]赫塞風度翩翩地施了一禮。

秦小天心裡閃過一個念頭--這個人很另類,在一群講究實力的神靈中顯得與眾不同。他彬彬有禮,不僅是對待高階神靈,對待同階的神靈也是一樣。

安浦斯丁留下幾個儲物袋,說道:[赫塞,這是秦小天大人的物品,你驗收一下,如果有錯漏缺失,可以到我這裡來調換補缺。]

赫塞接過儲物袋,說道:[好的,大人,交給我。]

安浦斯丁招呼了一聲,帶著其他幾個神靈走了出去。接著赫塞找了一個空房間,將幾個儲物袋內的物品傾倒出來,開始查點。

秦小天好奇的看著,笑問道:[這是大尊府給我的?]

赫塞說道:[是的,大人,每一個高階神靈都有一份收入,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領取一份,到時間我會去主殿領取,大人不用操心。]

儲物袋內事一個個大木箱,總共有一百多個,赫塞打開一個木箱蓋,裡面是皮料,全是鞣制好的上等皮料。

本地沒有植物性織品,全部都是野獸皮鞣制的各種皮料,還有少數軟皮編織的氈毯。

快速清點後,赫塞打開另外一個木箱蓋,裡面整整齊齊擺放著劣質的亞庫晶。

秦小天問道:[這是錢幣嗎?]

[這是通用的錢幣,到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這裡還有一種專門在大尊府使用的錢幣,大人是不需要的。]

赫塞隨手拿起一塊淡紅色的亞庫晶,說道:[這樣一塊姆克司晶體,價值一萬大尊府的墨晶幣。姆克司晶體在我們這裡稱為神幣,是在神靈之間流通的貨幣。]

秦小天隨手取出一塊純淨的亞庫晶,問道:[那麼……這塊姆克司晶體,價值多少?]

赫塞瞪大眼睛,露出吃驚的神情,[啊哦!這是極品姆克司晶體,非常罕見,價值……呃,這一箱神幣也抵不過這塊姆克司晶體。]

秦小天奇道:[這樣的姆克司晶體很少嗎?]

赫塞對秦小天的無知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好,半響才說道:[在大尊府,只有聖圖隆大尊才有極品姆克司晶體,而大人這塊紫色的姆克司晶體是極品中的極品,市面上絕不會出現的。]

[唉,如果我能有一塊這樣的姆克司晶體,再配合其他的神晶,就可以鞏固一次界心,稍稍提升一下實力了。]

赫塞依依不捨的挪開目光,漸漸平靜下來。可望不可及的東西,看到了就算是福氣,至於擁有,他從來都沒有想過。

秦小天毫不在意的將手中的紫色晶體扔給赫塞,說道:[嗯,這個送給你吧,算是……你作為我的總管的獎勵。]

赫塞還在清點神幣,看見扔過來的紫色姆克司晶體,手忙腳亂的接住,接著就聽到秦小天說出送給他的話,頓時呆住不動。

這塊姆克司晶體的價值,相當於他在大尊府百年的收入,這位大人竟然隨手就送給了他,簡直不可思議。看看手中的晶體,又看看秦小天,他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低階神靈雖然可以壓搾修行者,但同時他們也是被壓搾的對象,中階和高階神靈對他們的盤剝一點也不少。之所以要投靠一個高階神靈,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寧願受到一個神靈的壓搾,也不願意受到所有高於自己的神靈壓搾。

赫塞低下頭來,說道:[謝謝大人。]

秦小天擺擺手,笑道:[不用客氣,這些東西都由你來管理,包括這些神幣,嗯,我的府邸裡有多少人?]

赫塞說道:[一共四百六十三人,大執事有八人,小執事有二十七人。其中男性有一百二十人,其他的都是女性,都是訓練有素的修行者……不用大人操心,他們有自己的規矩。還有,他們都是簽訂了生死契約的,大人可以決定他們的生死存亡。]

秦小天說道:[這麼火,他們都是我的奴隸?]

赫塞笑道:[連奴隸也算不上,他們是大人的物品。]他言下之意,物品是可以隨意處理的,完全不用放在心上。

秦小天說道:[哦,這麼說也沒有任何報酬了?]

赫塞點頭道:[是的,不過,八個大執事不屬於這個範圍,他們是外聘來的修行者,有著豐富的管家經驗,他們的薪酬由我來支付。]

秦小天說道:[好吧,先立下一個規矩。]

赫塞立即停下手來,站直身體,[大人請說。]

秦小天說道:[在我的府上,不許隨便殺人,包括你也一樣。給那些僕人一份收入,就從我這裡支取,多少由你決定,不要太寒酸了。]

赫塞覺得手腳有點麻木,如此規矩在大尊府聞所未聞,不過他並不反對這個規矩,因為這個規矩對他很有利。加上剛收到一塊漂亮的極品姆克司晶體,就算秦小天要他殺光府裡的人,他也會毫不猶豫地執行。

[是。]

沒有絲毫遲疑抗拒,答應得乾脆利落,這讓秦小天很滿意,說道:[就這樣,給我安排一個隱秘的空間,沒有急事,不要來打擾我。]

秦小天的府邸中有很多中小型的隱秘空間,主要用來儲存個種物資,尤其是食物的儲存。修行者大部分需要食物,和神靈不同,他們需要的食物量巨大。

府主居住的房屋下面有一個隱秘的空間,那是特意留給府主修煉用的,儘管很多神靈並不需要,他們有自己的空間。

這次秦小天沒有利用歧天界,而是進入了府主的修煉空間,他要修煉祖師爺送給他的神器。

進入神靈界前,秦小天總共得到了四件神器——碎星神劍,星辰炮,彌覆碟和四殺旗陣。

以秦小天現有的學識,若是煉製神器恐怖又些困難,不是沒有實力,而是沒有煉製神器的經驗和手段。但是讓他煉化別人送的神器,則沒有任何問題,他擁有大量的神力。

每一件神器都附加贈送了一個玉瞳簡,裡面有如何煉化神器的詳細說明。這讓秦小天節約了大量的時間,直接按照說明修煉,既方便又不會出錯。

碎星神劍有著獨特的劍性,可以分合離散,可以化為劍霧,也能化作劍雨,既能重如山嶽,又能輕如羽毛。秦小天小心翼翼地將碎星神劍收入體內,連續試驗了幾招後,他就喜歡上了這把神奇的劍。

星辰袍是一件罕有的防禦法袍,濃墨一般的底色上,浮現著無數的星辰,並且沿著玄妙的方位運轉。

兩個袍袖上各繡有一隻神獸,那是兩隻神獸的魂魄,經過煉製封印在袍袖上,危險的時候可以釋放出神獸,用於護體。

這兩件神器他很容易就煉化成功,順利地收攝入體內。

彌覆碟式一個固定的空間陣器,非常少見。秦小天在典籍中看到過記載,彌覆碟其實就是一個移動的大陣,是專門用來困敵的神器,一旦使用,方圓千里內的生命都會陷入其中,沒有主人同意,根本無法逃脫。

四殺旗陣就是四根旗桿,看似很簡單的殺陣卻威力極大,是一件大範圍殺戮的神器。秦小天仔細體悟了一下,忍不住感歎博聚上人近乎變態的強悍。

後兩件神器還沒有來得及煉化,秦小天就接到赫塞的傳信。他走出隱秘空間,心裡暗暗嘀咕:[什麼事情這麼著急?]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