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四章、收寶靈訣

  「這是珊瑚宗一件有名的法寶--青鴛環,一次可以帶百人趕路。」韋顏在一邊解說。

  秦小天忍不住讚嘆道:「哦,不錯的法寶!」心裡不禁對修真界又多了一分期待。


  這種修真者常用的輔助性法寶,他也是第一次見識。

  青鴛環化作五十幾個青光套住眾人,林木木打了一手靈訣,喝道:「起!」

  秦小天只覺自己的腰身一緊,人已經飛到空中。

  韋顏在他身邊繼續說道:「青鴛環還是一件很好的防護法寶,可以防禦大部分飛劍法寶的衝擊。」他詳細介紹了青鴛環的各項功能,秦小天聽得大開眼界。

  其實,青鴛環在修真界只是一件中上品的法寶,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帶人飛行,如果單純用來防禦,這件法寶也就很一般。

  很快韋顏就發現,秦小天對修真界十分陌生,連一些基本的常識問題都搞不清楚。


  他心裡更是好奇,忍了很久,終於耐不住問道:「小天,你修行了多久?難道……是才到修真界的?」

  秦小天驚訝道:「哎呀,韋大哥真是厲害!我來到潛傑星……是酷熱季剛剛開始,呵呵,你算算有多久?之前……我根本沒有接觸過修真界。」

  他是實話實說。

  雖然剛接觸不久,修真界就引起了他極大的興趣。這個神秘莫側的世界,給了他太多的驚奇,太多的不可思議。

  這個世界和地球不同,好像沒有那麼多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每個人都在努力修行,提高修為似乎是人們唯一的奮鬥目標,這種環境非常適合秦小天目前的心境。

  韋顏感到很驚訝,心知秦小天不簡單,也明白了他為何對修真界陌生的原因,說道:「哦,原來如此。」

  他心裡卻暗暗琢磨:難道秦小天是從原界來的高手?

  最近從原界出來不少高手,分別進入各大星球進行歷練,還有不少修煉到渡劫期的大高手,專程離開原界,等待渡劫。

  青鴛環的速度奇快,半個小時後就抵達了目的地,那是一塊露出海面的黑色礁石。

  林木木指揮著青鴛環落在礁石上,收回青鴛環,說道:「這次收集的材料還是烏金石,如果有黑蚌也要收集。每人五個儲物袋,完成後就回去。」

  韋顏說道:「木木,我和小天到海溝裡採集,你們結束後不用等我們,直接回去就行。」說完就向左側飛去。

  秦小天不由得傻了眼,他可還沒有嘗試過飛行;好在韋顏飛得不遠,大約飛出幾百米後,他就一頭載入海中。

  秦小天稍稍回想了一下古玉簡裡的記載,身體徒然拔起,筆直得竄到空中,剎那間就上升到幾千米的高空。他驚得連聲怪叫,稍微放鬆控制,「嗖」地一聲就從高空墜落。

  曾敬海等人張大嘴巴,仰著頭向天上望去。只見秦小天怪叫著飛上去,又慘叫著落下來,緊接著又驚叫著在空中橫掠而過,猶如一陣狂風,飆向遠方,眨眼間又從遠方竄了回來。

  沒有人知道他在幹什麼。秦小天就像一隻開了口子的氣球;在空中橫飛亂撞。

  可憐秦小天沒有人指導,完全是靠自己胡亂揣摩。幾分鐘後,他終於摸索出訣竅,漸漸地可以控制飛行的方向。在人們驚詫的目光中,他一頭栽入了大海。

  過了半晌,眾人才明白過來,忍不住爆發出一陣瘋狂大笑,秦小天的樣子實在太滑稽了。

  林木木一邊笑,一邊對眾人說道:「大家準備下海,哈哈,別笑了……哎,哈哈……」

  眾人心裡都明白,秦小天這是初次學習飛行,但是速度非比尋常。等笑聲停歇後,人人又暗自咋舌。

  從來沒有人初次飛行就能這麼快,而且他在飛行的時候,甚至沒有用飛劍;無劍飛行,那是元嬰期以上才有的修為。

  秦小天隱約聽到眾人的笑聲,他也無暇顧及難不難堪的問題,一頭就栽進海水裡,身體猶如箭一般向下竄去,瞬間就下潛了百十米。

  海水的壓力徒然增大,他睜大眼睛死死盯著下面,依稀看見韋顏的影子,幾乎融入了墨藍色的海水中,於是催動仙靈之氣,拚命追趕過去。

  這是秦小天第一次潛水,在地球的時候,他最多也就在泳池裡游過泳,游泳的技術很一般。不過這次他有信心。畢竟已經修到了煙瀾菘的境界,實力的提高,也就意味著信心的提高。

  秦小天一路追隨韋顏下去,心裡暗暗嘀咕,這傢伙速度太快,不一會兒就看不清他的身影,在海水又不能喊叫,他只能拚命追趕。

  海水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心裡微微有些慌亂,不知道要潛到什麼地方為止。

  海水的巨大壓力終於引發了神奕力的反應,一層淡淡的金光從體內湧出,秦小天頓時覺得一陣輕鬆,那股令人窒息的壓力募然消失。

  他心裡大喜,如果壓力繼續增大,他就不得不停止下潛。

  海底世界一片昏暗,秦小天身上散發出來的淡淡金芒越來越亮,照亮了周圍幾米方圓的海水。一群銀色的小魚從身邊游過,點點銀光在金芒的映射下,顯得異常美麗。

  韋顏的身影已經完全看不見,下方黑沉沉的,彷彿惡魔的大口吞噬了一切。過了片刻,秦小天看見了一道海中峭壁,心裡琢磨:「峭壁下大約就是韋顏所說的海溝吧?」


  到了這裡,也容不得猶豫,他順著峭壁繼續下潛。

  一股沿著海溝奔騰的激流衝擊過來,秦小天身不由己地翻滾起來。

  他竭盡全力向旁邊游去,好不容易抓住一塊凸起的巖壁,心裡忍不住埋怨,韋顏什麼都不告訴自己,誰知道海溝中有什麼不測?

  無奈中,他只好順著巖壁一點點下潛,大約下降了百米左右,那股急流的影響才漸漸消失。

  海水平靜下來,秦小天鬆開手,向著海溝深處潛去。

  千辛萬苦來到海底,雙足微微點在沙地山,沉積了無數年代的底砂騰起幾縷淡淡的沙塵,隨著海水緩緩升起。

  秦小天四處張望,尋找韋顏的蹤跡,找了十幾分鐘還是不見人影,他心想:「這傢伙下水後也不等等我,海底這麼大,要到哪裡去找?」

  眼角忽然閃過一道白光,秦小天扭頭看去,遠處似乎有一個模糊的影子劃過,他急忙趕了過去。

  海底的壓力巨大,阻力也極其可怕,秦小天覺得自己有勁使不出,只好一腳點在海底沙地上,向前緩慢漂移一段距離,然後用另一隻腳再點一下,人就像是在太空中漫步,速度慢得令人難以置信。

  廢了九牛二虎之力,秦小天終於漂到了那個影子附近,也清楚地看見那個影子。

  原來那不是韋顏,而是一個四米多長、一米多寬的巨大蝦型生物。白色扁平的身軀,有兩隻巨大的蝦螯,蝦殼上還有星星點點閃爍的螢光。它的頭是扁平狀的,伏在沙地上,兩隻蝦螯高高舉起,就像是張開的金屬鉗子,等待著獵物送上門。

  秦小天心裡叫苦不迭,想不到會遇見這種奇怪的東西。打架他倒不怕,但是對付這種奇怪的海底生物,他一點經驗也沒有,急忙向後漂退,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那隻古怪的海底怪蝦,徒然竄了上來,速度快如閃電,在海底飄蕩的秦小天根本無法閃避--若是在陸地上,還有可能躲開,在海底他卻沒有一點辦法。

  說時遲,那時快,那隻將近一米長的蝦螯狠狠得剪在秦小天的身上。

  如果秦小天是一條大魚,肯定會被剪成三段,但他的身體是經赤明親自鍛煉而成的,堅逾金剛。蝦螯的外殼再堅硬,也不可能破開秦小天的防禦。

  不過秦小天的樣子十分狼狽,蝦螯鉗住他後,便不停的甩動,絞得他昏頭轉向。

  一股怒火不由得湧上他心頭。

  這是秦小天自小養成的習慣--從不主動惹事,但是也不怕事。

  別人惹他,他先退讓,如果讓了還不放過,他就會不顧一切奮起反抗。在地球上,熟悉他脾氣的人,一般都不敢把他惹急,否則這傢伙什麼嚇人的事情都能幹得出來。

  秦小天手中突然出現一把巨劍,猛地斬向蝦螯的關節。一股青色的體液在海水中飄散開來,怪蝦的一隻蝦螯被硬生生的斬落。巨劍回掃,另一隻蝦螯也斷成兩截。

  炎泣巨劍畢竟不同凡響,怪蝦根本擋不住。秦小天劈頭蓋臉的一陣亂砍,怪蝦很快就被徹底分解。

  避開支離破碎的爛蝦,秦小天艱難的向前漂去,不一會兒又見到一條更深的海底峽谷。他心裡暗暗叫苦,也不知道韋顏究竟在哪裡。

  正猶豫不決的時候,韋顏忽然從不遠處冒了出來,只見他四處張望搜尋,看到秦小天後,快速游了過來,猶如一條靈活的大魚。

  韋顏取出一顆拳頭大小的海藍色珠子,將周圍的海水逼退,說道:「哎,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我找了你半天……呃,難道你是第一次潛水?」

  看到秦小天狼狽的樣子,他立即醒悟過來。

  秦小天苦笑道:「沒錯,這是我第一次潛水,他奶奶地……在水裡活動實在不方便,慢得讓人發瘋!」

  韋顏搖頭道:「不會吧……難道你沒有學過遁法?」

  秦小天猛然想起,古玉簡裡的確記載了不少遁法,水遁也是其中之一。

  不過,每一種遁法都需要先煉製一樣東西。比如水遁,必須用水性物品來修煉,劍遁則必須有一把飛劍,木遁和土遁也要有相應的東西來修煉。他雖然明白這些到,卻沒有適當的材料,看來自己還差了很多準備。

  他不好意思地說道:「呵呵,沒學過遁法……」

  韋顏有點不敢相信。

  他不得不佩服秦小天,什麼都沒有準備,就敢深入到上千米的海底。能夠到達如此深的海底。至少也要有元嬰期以上的修為,還要有適當的法寶輔助。自己就是為了試探秦小天的修為,才特意進入海溝,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能夠跟來,海水的壓力好像對他絲毫不起作用。這下,反倒讓他更加摸不清秦小天的底細。

  「跟我來!」

  秦小天跟著韋顏向更深的海溝下潛。有韋顏手中的避水珠形成的圓形氣泡,他終於可以輕鬆下來,說道:「韋大哥,這就是避水珠嗎?」

  韋顏笑道:「這是『碧水珠』,是從一個朋友那裡借來的寶貝,可以潛入到很深的海底。」碧水珠需要不停地輸入真元力,才能保證一定的空間。所以他不再說話,帶著秦小天快速向下深潛。

  秦小天估計現在離水面至少也有兩千多米以上,隨著不斷下潛,壓力也越來越大,碧水珠形成的空間在逐漸縮小。

  他心裡奇怪,不知道兩人到達海底後,如何採集材料。

  大串的氣泡不時地從下方浮器,韋顏說道:「下面的海水很熱,小心,我們快要到了。」他單手打出一道靈訣,碧水珠發出刺目的光亮,下方隱約出現模糊的景象。

  片刻,兩人落在海底,一群白色細小的怪魚飛快地逃向遠方,幾隻淺藍色的大蝦弓身跳開。

  韋顏說道:「終於到了,這地方盛產奧鈺砂。」

  自從修煉古玉簡後,秦小天記住了很多材料的名稱和功用,那是古玉簡傳授的知識,一聽到名字他就知道是什麼東西。現在他要做的,就是將記憶中的材料和現實中的實物對應起來。

  這個過程,就像小孩子學習認知的過程。

  知道什麼是食鹽,有什麼功用,但是見到了真正的食鹽時,小孩子可能並不清楚這就是自己知道的食鹽,必須有人告訴他,這樣才算是真正瞭解、認識了一樣東西。

  奧鈺沙是一種練器的材料,也可以作為飛劍的主材。雖然奧鈺砂是練劍的好材料,但是極難提煉,修為不夠的人往往達不到提純的程度;而奧鈺砂的雜質越多,飛劍的性能就越差,所以在修真界一般很少有人用它來練劍,大部分是用來作為修煉打包的輔助材料。

  韋顏說道:「你等一下,我來佈陣逼開海水,不然無法採集奧玉砂。」

  他取去一根黑色棍子插入地下,將碧水珠放在棍子頂端的凹槽裡,又取出十幾塊晶石開始佈陣。

  秦小天冷眼旁觀,發現這個陣法非常簡單,就是利用晶石的能量,將碧水珠的陣法擴大,形成一個更大的空間。

  碧水珠形成的空間大約有一百多平方米,一個半圓形的透明罩將海水完全阻隔在外面。

  秦小天稱讚道:「太神奇了……就像一層透明的玻璃罩。」

  他走過去,伸手觸摸,巨大的壓力形成的邊緣竟像鋼鐵一般堅硬,手指根本接觸不到海水,這是一種強行禁制。

  韋顏說道:「別玩了,快點收集奧鈺砂吧!晶石的能量很快就會耗盡。」說完取出一把鏟子,開始挖掘地上的碎石。

  秦小天走到韋顏身邊,問道:「奧鈺砂是什麼樣子的?」

  韋顏挖了幾鍬碎石,用鏟子在碎石裡撥弄了幾下,撿出幾塊雀卵大小的石頭,遞給秦小天,說道:「這就是奧鈺砂。」

  他沒有嘲笑秦小天連這都不懂,修真者要面對無數不同的材料,不懂是很正常的,隨時隨地學習各種知識,才是一個真正合格的修真者。

  秦小天不再打擾韋顏,他退到一邊,沒有急著動手採集,而是把玩著手中的奧鈺砂。

  這一共是四顆奧鈺砂,光潤玉滑,半透明的石體中夾雜著一絲絲海藍色,非常的漂亮。奧鈺砂也是製作防禦性首飾的極佳材料,不過要純淨度很高的奧鈺砂才行。在修真界很少能找到非常純淨的奧鈺砂,那是可以直接在裡面佈置陣法的天材地寶。

  神識在奧鈺砂中盤旋了片刻,秦小天便對奧鈺砂瞭然於胸。

  他在古玉簡裡學到過一種手段,那是一種靈咒,其實是一種古禁制,是修真界早已失傳的一種禁制,可以快速收集同一類材料。

  他仔細回想了一遍,古玉簡採集材料的咒法,立即清楚的浮現在腦海中。

  韋顏採集了不少奧鈺砂後俯下身時,眼角的餘光恰好看見秦小天,心裡不禁感到奇怪,這傢伙在幹什麼?

  只見秦小天兩手猶如盛開的菊花,一絲絲銀白色從他的手指尖飛出,想四周拋射,剎那間落入地下。緊接著,他就像是抓住了漁網,用力一收,嘴裡低喝道:「出來吧,寶貝!」

  韋顏差點要笑噴了,接下來的奇景卻嚇了他一跳。

  無數的奧鈺砂順著銀白色的細絲從地下飛出,快速在秦小天的身前聚攏。

  他心裡大驚:「這是什麼手法?太神奇了!」修真了這麼久,他還是第一次見識如此奇特的採集手法,竟然能用靈咒採集材料。

  大約只用了十分鐘,秦小天身前就推積起幾千顆指頭大小的奧鈺砂。

  他身手在奧鈺砂堆中間劃出,分出一半,大方的說道:「韋大哥,這是你的。」一隻手伸入其中一堆,眨眼間,將那堆奧鈺砂全部收入手鐲中。

  他心裡興奮不已,這種靈咒非常實用,以後不論採集什麼材料,只要有這手靈咒,一切都會變得很容易。

  韋顏大喜過望。他每次採集奧鈺砂,最多只能收到百十來顆,這個特意借來碧水珠,還找了不少中品晶石,就是打算多採集一些奧鈺砂,沒想到秦小天有如此神奇的收寶靈咒,看來這次下海可以找到足夠的奧鈺砂了。

  他忍不住問道:「你這是什麼靈咒?嗯,算了,我不該問……這塊地方的奧鈺砂都收集完了嗎?」

  秦小天笑道:「在碧水珠籠罩範圍內的奧鈺砂,基本上收光了,即使有……也是極差的奧鈺砂。」他覺得信心十足,有了這手靈咒,以後收集材料就不用發愁。

  韋顏大聲叫好,說道:「幸虧帶你下來,我們換一個地方,呵呵,前面還有一個好地方,那裡的奧鈺砂都是極品,只是不好挖掘。有了你的收寶靈咒,呵呵,我需要的奧鈺砂就可以收齊了。」他收起晶石和黑色的棍子,舉著碧水珠向左側移去。

  不一會兒,兩人來到一處凹地,地面由岩石構成,在碧水珠的照射下,反射出無數星星點點的光芒,奧鈺砂全部嵌在岩石裡。

  韋顏說道:「這裡的奧鈺砂質地最好,但是很難挖掘。以前曾經有人炸開過這裡,這個大坑就是被炸出來的,可惜……我沒有這個本事,這是一個有大法力的前輩高人的手筆,看看你的收寶靈咒……能不能收取岩石裡的奧鈺砂。」

  秦小天用手觸摸地面,黑黝黝的岩石泛著寒氣,手指微微用力,「喀吧」一聲輕響,掰下一小塊岩石。

  他暗暗驚訝,這種岩石異乎尋常的堅硬,心裡覺得沒有把握,說道:「試試看吧!我也不知道成不成。」便再次打出收寶靈咒。

  這次韋顏仔細觀察,他發現秦小天的手法非常古樸,有一種怪異的美,五指稍稍翻動,就拋出五道銀白色的細絲。

  秦小天的雙手猶如翻飛的蝴蝶,翩翩其舞,無數道細絲拋灑出去,就像綻放的禮花一般;一道道銀光垂落,又像陽光下的蠶絲,閃著晶瑩剔透的光。

  細絲落入岩石便悄然消失,片刻之後,一陣霹裡啪啦的碎裂聲,在碧水珠形成的空間裡響起。

  岩石不斷的碎裂,一顆顆奧鈺砂從岩石裡蹦出。韋顏再也忍不住,大聲喝彩起來。

  這次時間稍微長一點,花了三十幾分鐘,一大堆奧鈺砂又被收集上來,質量明顯要比上次收到的好。

  還是按老規矩,秦小天分出一半給韋顏,自己收起另外一半,說道:「我剛才探測到……那片岩石裡應該有更多更好的奧鈺砂。」他指著不遠處一大塊微微凸起的岩石。


  不但能收寶,還能探寶,韋顏對這樣的本事羨慕不已。

  他毫不猶豫道:「好,我們到那塊岩石上去。」

  在那塊微微凸起的岩石裡,秦小天的收穫頗豐。

  看著從岩石裡蹦出來的高品質奧鈺砂,韋顏興奮的嘿嘿直笑--幾乎每一顆都是湛藍色,閃動著迷人的光彩。

  秦小天分給他的幾千顆奧鈺砂,只有一百顆就足夠練器之用,其餘的都可以收藏起來,以備下次練器使用。

  這次採集練器材料,對秦小天的意義非同一般。

  這是他第一次運用古玉簡中記載的靈咒,也使他對古玉簡中的記載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僅僅一個收寶靈咒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由此可以想看,古玉簡裡記載的其他靈咒都是何等神奇的手段。

  邊收拾分給他的奧鈺砂,一邊搖頭嘆息:「小天啊,我實在看不透你……修真界忌諱詢問別人的師門,可是我還是很好奇……哎,你到底是如何修煉的?你師尊究竟是誰?」

  他終於忍不住開口詢問。

  不僅看不透秦小天的修為,韋顏也看不懂剛才那手收寶靈咒。自己也算是見多識廣的人了,可是像這樣一點頭緒也沒有的狀況,還是第一次遇見。

  秦小天笑道:「我的師尊是赤明,他老人家教了我幾十天就跑路了。呵呵,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門派。」

  韋顏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

  赤明的名號在修真界沒有多少人知道,但是秦小天的話還是嚇到了韋顏。

  開什麼玩笑?只教了幾十天就這麼厲害,那是什麼人?

  韋顏心知秦小天的師尊一定是個高人,卻不知道赤明根本就不算是「修真」界的人,他是「修神」的超級高手。赤明的師尊,也就是秦小天的師祖,更是仙界之主青帝。


  不過,師祖是青帝,連秦小天自己也不知道。

  韋顏連連搖頭。他有點不相信,但是從秦小天的語氣裡聽不出一絲虛假,而且修真者一般不會為這種小事撒謊。

  他心裡暗暗感嘆,人和人就是不一樣。

  突然,一道青芒破水而來,落在韋顏手中。

  秦小天知道,那是修真界傳信的一種方式。果然,韋顏眉頭微皺,說道:「奇怪,是什麼事?要用到門派救急信號?」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5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