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歧天路 207 大京府 - 第十章 陷阱


  赤明飛到空中,淡淡地說道:「我找死?好啊,你來試試殺我!」

  秦小天用神識掃視了方圓百里,發現很多中低階神靈的注意力集中過來,大部分是躲在商店或者住家裡,天上還有另外三個高階神靈,不過他們沒有一點要插手的意思,只是很好奇地看著。

  赤明抱著手臂,懸停在空中,笑瞇瞇道:「一個是窩囊廢,一群也是窩囊廢!你很囂張,給你一個機會,來殺我!以後可別說我不給你機會,就看你的了!」

  那個高階神靈反而猶豫起來,因為在交易區,經常會有高階神靈偽裝成低階神靈過來淘寶。他有點摸不請赤明的底細,初次見到時以為赤明是低階神靈,可是一開口說話,感覺又像是中階神靈,等赤明飛到空中,似乎又是高階神靈,讓他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赤明不解地看著那個呆立在空中的神靈,說道:「喂!小子,你不是要殺我嗎?怎麼不動手?」

  那個高階神靈很搞笑的摸摸腦袋,說道:「等一下!你是高階神靈?」

  赤明不耐煩道:「你管我是高階低階?」

  那個神靈忽然想清楚了,說道:「你是高階神靈!剛才是我認錯了,以為你是低階神靈,抱歉!」說完就消失無蹤,根本不給赤明說話的機會。

  赤明還擺著架子,誰知道對方掉頭就消失在空中。他被搞得鬱悶至極,叫道:「靠!什麼人啊?哪有這種神靈!竟然跑掉了!」

  秦小天也愣住了,不過很快就反應過來,笑得東倒西歪。

  另外三個高階神靈看明白了,這人不好惹。他們立即吩咐那些低階神靈趕快行動,隨後也離開了交易區。這裡不是高階神靈停留的地方,那會很沒有面子。

  赤明再不講理,也不能去追打那個神靈,只能無奈地落在街邊。

  秦小天笑道:「師尊,還逛街嗎?」

  赤明沒好氣地說道:「不逛了,回家!」

  兩人同時瞬移,回到埃德蘇家大門口。

  李強等人都在屋裡,見兩人進來,問道:「小天,你們去哪裡了?」

  秦小天笑嘻嘻地說了剛才的經歷,惹得眾人一陣大笑。

  李強說道:「第一組仙人已經到了大京府,不過剛出傳送陣就和守陣的高階神靈打起來。他們殺了守陣的神靈,現在正在被三大家族追殺!」

  赤明笑道:「殺得好!是誰帶隊?」

  李強說道:「安從遠帶隊,一共是十一個仙人。安從遠有羅天上仙的水準,實力極為強悍。四個守陣的高階神靈,幾乎同時斬殺。」

  埃德蘇聽得直冒冷汗,問道:「什麼原因動的手?」

  李強說道:「守陣的高階神靈以為他們是低階神靈,想敲詐他們,給了兩個選擇,一個是被殺搶奪界心,一個是依附他們。」

  秦小天撇撇嘴道:「又是這一套!我估計他們露財了。」

  李強點頭道:「他們交付的是亞庫晶,也就是這裡的姆克司晶體……」

  這一說,大家都明白過來。本地的神靈最見不得亞庫晶,一見到就眼紅,況且他們被認作是低階神靈,不被敲詐是不可能的。

  「有四十多個高階神靈圍攻上來,目前他們處於守勢,傷了對方大約六人,自己受傷的有七個。現在用了仙陣防護,對方一時間還摸不清仙陣的頭緒,所以暫時困住了他們……剛剛給我發來求救信號,我們馬上出發去營救。」

  李強又道:「這次我不帶太多人,無涯在這裡留守,小明,嗯,還有小天,跟我一起去。無涯,你在這裡架設單向接收陣法,以後的仙人直接用傳送陣過來。這裡太亂了,隨時都會發生戰鬥,我們暫時還是要保持低調。」

  赤明問道:「救人的時候……要不要殺掉那些神靈?」

  李強說道:「先救人,如果他們不肯甘休,那就殺吧。只要死掉幾個,他們就不敢繼續了。」

  一道紅芒閃過,李強伸手一抓,一個傳信玉符落在他的掌心。神識一掃,他臉色微變,「好了,我們要快點過去,竟然又來了五十多個高階神靈,仙陣恐怕抵擋不了多久。」袍袖揮出,一片紫色光華閃過,房間裡頓時少了三個人。

  米德納苦笑道:「他們和我們……有很大的區別。」

  埃德蘇認同道:「是啊,手段神通雖然有某些相似,但是他們更加精緻,也更加厲害。」

  際無涯心道:「你們才看到了一點點,哼,他們還沒有一個人使用大神通。以李強和赤明的手段,即使不能粉碎星球,也能讓整個星球毀滅幾次。至於秦小天這個變態,唉,我也猜不出他會用哪些神通。」

  李強直接在仙陣中出現,以至於周圍幾個仙人還以為是神靈們打了進來。好在安從遠也不是普通仙人,神識一直覆蓋著整個仙陣,當然明白是誰來了。

  他興奮地大叫一聲,讓那些正要動手攻擊的仙人們停下來,說道:「您是原界之主?」

  李強點頭道:「是的,你們是第二批過來的人?」

  安從遠道:「我們一共來了十一個仙人,呵呵,不好意思,剛來這裡就發生了衝突。」

  李強說道:「這不怪你們……」

  安從遠忽然眉頭一皺,隨手打出仙靈訣,鞏固了一下仙陣,接著道:「我的仙陣快要支撐不住了,這裡的神靈雖然不是很強,但是聚集在一起,攻擊力還是很可怕的。」

  秦小天和赤明沒有說話,都在用強大的神識掃瞄外面的情況。這次兩人都沒有隱藏自己的修為,尤其是赤明,這傢伙有非常濃厚的煞氣,一旦全力運轉,外面的高階神靈頓時感覺不好,強勢的煞意直接侵入他們的腦海,掀起一股股驚濤駭浪。

  霎時,所以的神靈全部停下手,不由自主地向遠處退卻。

  赤明的眼睛稍稍有點發紅,道:「小天,給我護法!」

  秦小天立即明白師尊想幹什麼,說道:「師尊,沒必要費那麼大的精力……」

  「少說費話!」

  秦小天暗自歎息,「好吧,隨你老人家折騰。」

  他知道師尊想要發洩,當初在交易區,那個神靈若是不跑,也許師尊不會有那麼大的火氣。他發現李強還在和安從遠說話,似乎完全不知道赤明的動作,心裡很清楚,師伯已經默許了師尊的攻擊。

  也許赤明受到李強的影響太深,所以即使他在發狠,用的手段也不是特別劇烈。他用了一種仙界常用的手法,幻化出大手掌直接打擊。

  當看到一隻金光閃爍的手掌被赤明甩出去的時候,秦小天不覺送了一口氣。他不是為那些神靈擔心,而是赤明這樣的高手,一旦用出大神通,真的會引起天崩地裂。

  在紛飛的大雪中,突然出現一個金色的手掌,就像拍蒼蠅一般,從上而下,覆蓋了近千米方圓,開始的速度並不快,彷彿會停在半空中,但是隨之而來的是尖利的呼嘯聲,緊接著,巴掌已經落在雪地上。

  「轟!」

  就像是幾百噸的炸丅藥庫爆炸,巨大的煙柱騰空而起,衝擊波猛地擴散開來。

  安從遠大叫道:「快幫我!」

  那股巨力連仙陣也難以抵擋,多虧李強出手才穩住仙陣。

  那些懸在半空中的神靈被衝擊波打出很遠,一個個就像發射出去的炮彈,在嗖嗖聲中變成一個個小黑點。

  金色巨掌拍中了十幾個高階神靈,其中有一半重傷,還有一半直接喪命。界心飛出,被秦小天的晶嗜鏈一卷而空。

  緊接著,金色巴掌重新出現在空中,呼嘯著向遠方飛去。眾神嚇得驚恐逃竄。

  李強笑道:「好了,安從遠,收起你的仙陣,我們離開這裡。」

  安從遠的手法很快,十幾秒鐘就收起了仙陣。因為是陣盤仙陣,佈陣方便,收陣也容易。他說道:「行了,大家過來,靠近大人。」

  李強帶著眾人,直接瞬移回到埃德蘇的小莊園內。

  秦小天說道:「師伯,不能讓祖師爺再派人來了,從傳送陣走,仙人的特徵太明顯……還是讓我去接比較好,從歧天界走!」

  李強說道:「嗯,也好,你回去帶人吧。如果再過來仙人,我估計不等走下傳送陣就要打起來了。」

  赤明說道:「速去速回,不用帶太多人過來。」

  秦小天答應了一聲,身影逐漸消失在空中。

  際無涯羨慕地說道:「也就這個怪胎能夠用自己的界……大哥,你能回原界嗎?」

  李強搖頭道:「回不去,而且只能用到一部分原界的力量,不過神靈界也不能吞掉我的界。」

  這一點他很自豪,就像神靈界吞不掉仙界,吞不掉幻星神陣一樣,強大如他們這種層次的界主,和神靈界這樣的超級界相比,即使有差距,相差得也很有限。

  如果能夠徹底掌控原界,他也可以和秦小天一樣,藉助自己的界來去自如。

  去了半天時間,秦小天就帶十幾個仙人回來了。

  他將這裡的情況告訴青帝等人,讓他們暫時別再派仙人過來,有將近三十個仙人,足夠打探這裡的情況,加上還有米德納和埃德蘇的幫助,人手基本上夠用了。

  大尊府已經開發起來,有大量的仙人和修真者,以及極少數的凡人,還有無數工程機械和製造工廠,都是全自動化程度很高的工廠,使用的是機械人,工作效率極高。由仙人控制的銀行和虛擬網路的開通,更是讓大尊府快速進入了現代社會。

  不過,這一切都是在有保留的進行中,一旦青帝他們發現在神靈界無法立足,那麼他們就會毀掉這一切。

  李強他們原本打算蟄伏一段時間再行動,但是千年爭鬥戰無法避免,不然大尊府就會暴露出已經脫離大京府控制的事實。

  三十多個仙人迅速離開埃德蘇的莊園,開始偵察任務。由於仙人擁有本地神靈不瞭解的神通,所以很難被神靈們發現。

  大京府不僅有神靈,還有大量的修行者以及他們的子女後代,仙人們混入其中,更難被人發現。

  秦小天回到莊園後就無所事事了,和赤明兩人在一個不大的房間裡下棋玩。赤明的圍棋下得實在不怎麼樣,被秦小天殺得很慘。

  李強和際無涯兄弟倆從外面進來,看見赤明抓耳撓腮的模樣,不由得笑道:「圍棋啊,很久沒有下了,嘿嘿,好像小明輸得很慘啊!」

  赤明喝了一口仙酒,嘟囔道:「老子最近思路不清,沒啥想法……」

  際無涯噗哧一笑道:「大哥,你老人家是神人……神人什麼時候會腦子不清楚?」

  赤明說道:「去!一邊待著去!大人下棋,小孩子插什麼話!」

  際無涯張口結舌,「哪有你這種做大哥的,用長輩的身份壓人,沒勁!輸了活該!」他又盤腿坐到秦小天身邊,笑道:「狠狠殺!他不是你的對手!」

  秦小天苦笑道:「殺個屁啊!」

  赤明哈哈大笑,他才不會和寶貝徒弟爭輸贏,兩人是因為閒得發慌才下棋玩的。他手一揮,地上的棋盤棋子全部消失不見,問道:「大哥,你怎麼來了?有事嗎?」

  李強拍拍赤明的肩膀,笑道:「怎麼像個小孩子?我找你來……可是有好事。」

  赤明頓時來了精神,問道:「什麼事情?」

  李強嘿嘿一笑,「去抓一個雪家的高階神靈,嗯,三大家族各抓一個吧,我們需要三家的情報。在周邊無法得到大家族的核心情報,這三家將是我們攻佔大京府的最大障礙。」

  赤明心情大好,說道:「好,什麼時候開始行動?」

  李強笑道:「急什麼,我們先要找到合適的對象,在合適的地點,打一場我們有準備而對方沒準備的仗,所以我們需要一些情報。埃德蘇和米德納已經去收集情報,很快就會有消息回來。」

  秦小天問道:「是分頭行動,還是我們三個一起行動?」

  李強說道:「一起行動,分頭行動容易出問題,而且我們要利用你的歧天界。」

  赤明笑嘻嘻地道:「是不是有點小題大做了?憑我們三人的實力,就算各自行動,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李強神情嚴肅地說道:「你別小看了這裡的神靈,據師尊的推測,這裡應該還有非常厲害的高手。你想想幻星神陣和鑫波古神藏就知道了,萬一遇上類似的高手,我們不一定能佔上風。」

  幻星神陣的厲害,秦小天有很深的體會。鑫波古神藏他沒有見過,但是可以想像,能讓師伯都忌憚的地方,一定非常可怕。

  赤明說道:「可是我們到了神靈界,從來沒有見過真正厲害的傢伙,他們甚至很少有神器,鑫波古神藏裡倒是藏著無數的神器,難道他們的神器都在鑫波古神藏裡?還是被鑫波古神藏的主人收繳後……呃,這也說不通啊!」

  李強說道:「現在沒有遇到,不代表以後不會遇到,所以我們才要瞭解情況。萬一冒出一個厲害的傢伙,我們又沒有準備,吃了苦頭可沒有地方伸冤去。」

  赤明將挺直的腰背放鬆下來,笑道:「嘿嘿,在沒有見到之前,我不會在意神靈界的神靈。他們其實連仙人也不如,而且在神靈界,界只是一個負擔,而不是一個能夠提升修為境界的利器。」

  李強搖頭道:「不能這麼說,界是成神的標誌,這裡的神靈如果沒有界和界心,修為可能更加不堪。也許高階神靈是一道關卡,只有超越過去才算是真正厲害的神靈,只是我們沒有見到……」

  秦小天說道:「其實大尊府的聖圖隆就不簡單,但他還是處於高階神靈的位置,若是再進一步,也許就能和我一戰。」

  等了幾天後,李強得到一個確切的消息,雪家有一個高階神靈帶著幾個追隨者去了一個私人莊園。那個神靈名叫普爾帖納,是雪家的內管事,而且是大管事,身份地位在雪家很了不起。

  坎斯納莊園並不大,佔地大約三百平方公里,在大京府只是一個小莊園。

  隨著千年之戰的臨近,大京府越來越亂,所以坎斯納莊園啟動了防禦罩,三百平方公里的土地籠罩在半圓形的防禦罩內,莊園外也增加了很多巡邏的低階神靈和修行者。

  李強三人出現在莊園的上空,秦小天打出隱身訣,三人靜靜地看著下方的莊園。

  赤明說道:「大哥,直接殺進去?」

  李強沒理他,扭頭對秦小天說道:「小天,能不能探測莊園內的情況?」

  秦小天說道:「沒問題。」晶嗜鏈隨即採出,直接刺在防禦罩上,稍稍察看後,吞噬出一個極小的空洞,直接侵入莊園中。

  李強發現秦小天的臉色變得嚴肅起來,奇道:「怎麼啦?」

  「呵呵,竟然有……一百多個高階神靈,師伯、師尊,你們不覺得奇怪嗎?」

  李強一驚,「難道是埋伏?怎麼可能?」

  赤明咧咧嘴道:「一百多個高階神靈,這算什麼埋伏?我一個人就能滅掉他們全部!」

  李強說道:「殺人不是目的,我們是來抓人瞭解情況的。」他又對秦小天說道:「能找到普爾帖納嗎?」

  秦小天搖頭道:「我能找到所有的高階神靈,但是不知道誰是普爾帖納。」

  赤明說道:「那就一起抓住!」

  秦小天苦笑道:「高階神靈若是想逃跑,你最多只能抓到幾個,全部抓住是不可能的。」

  李強忽然笑道:「那就直接衝擊莊園的防禦罩,嘿嘿!」

  赤明奇道:「那不是驚動他們了嗎?」

  秦小天猛然醒悟,說道:「哎,這個主意妙極了!」

  赤明問道:「什麼意思?」

  秦小天解釋道:「既然我們搞不清楚誰是普爾帖納,那麼攻擊防禦罩就會驚動他們,只有我們三人出現,那些高階神靈絕對不會逃,搞清楚誰是普爾帖納後就可以直接出手抓人,其他神靈難道能夠擋住我們嗎?」

  赤明笑了,「哎,這一招我喜歡!讓我來打!」

  李強急忙道:「別顯露太強的實力,把他們嚇跑了。」

  「不會的,嘿嘿,我就拍一巴掌!」

  一隻金色的大手突然出現在防禦罩的上空,赤明輕喝一聲:「去!」那隻金色大手猛地砸在防禦罩上。

  轟然一聲巨響,防禦罩頓時塌陷,雖然沒有碎裂,但是明顯暗淡無光,這還是在赤明有所保留的情況下。

  李強氣得罵道:「叫你不要太用勁!你怎麼不聽?」

  赤明有點尷尬地說道:「呵呵,沒想到防禦罩這麼差勁!」

  李強說道:「撤去隱身訣。」秦小天去除隱身訣,三人顯露出身形,懸停在莊園的上空。

  就像捅了一個巨大的馬蜂窩,從莊園裡飛出無數神靈,其中高階神靈有一百多個,中階神靈上千,低階神靈足有幾萬。

  秦小天神情一動,說道:「師伯、師尊,這還真是一個陷阱!」

  這時,幾百個高階神靈忽然又在不遠處冒出來,緊接著,另外一方又有幾百個高階神靈冒了出來。

  秦小天驚訝道:「好傢伙,足有上千的高階神靈!」

  李強淡淡地說道:「空間被禁錮了!」

  赤明邪笑一聲道:「他們要抓活的!嘿嘿,和我們的目的一樣!」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