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歧天路 202 歧天界 - 第七章 風波

原來是兩人在爭吵,其中一個是長著尾巴的紅人,一個是頭上有雙角的黑人。這兩人的形象讓秦小天覺得很怪異,長尾巴的傢伙,臉色猶如喝醉酒的人,紅得發紫,一條長尾來回在身後擺動,似乎很激動。

另一個傢伙給人感覺就像一頭黑牛,身體粗壯有力,兩支雙角向左右伸展,大聲的咆哮著。

軒龍皺著眉頭,問道:「你們吵什麼?」

紅人和黑人哇啦哇啦地叫喊著,雙目圓睜互相瞪視,卻不動手打架。

秦小天搖頭道:「聽不太懂,奇怪,只吵架不打架……」

旁邊一個人聽到秦小天的話,隨口答道:「在寇拉大集市,誰敢打架?這裏可是寇拉摩隆派的駐地。」

秦小天好奇道:「要是打架會怎麼樣?」

那人哼了一聲道:「抓起來做奴隸!如果反抗,就喂怪獸!」他回頭看了秦小天一眼,微微一愣,說道:「咦,你不是本地人吧?這身穿著挺不錯,那裏搞來的?」

秦小天笑嘻嘻地說到:「撿來的。」

那人滿臉不信,說道:「瞎說,哪里能撿來這麼好的東西?」他是黃種人,滿臉的絡腮胡,身上裹著皮襖,背著一把大斧,手上還拎著一根尖利的鋼矛,一副彪悍的模樣。

軒龍一眼就看清了這人的底細,相當於修真者元嬰期的身體素質,不過,要和元嬰期的修真者打鬥,十個這樣的人也不可能取勝。但這樣的身體條件的確令人羡慕,如果有合適的功法,這人可以快速成長起來。

秦小天笑道:「我說撿的就是撿的,你撿不到不等於我撿不到。」猶如繞口令一般,聽得那人直翻白眼。

那人愣了半晌,好不容易才理解秦小天的話,不由得笑了,說道:「我是克倫族的彥拉,很高興認識你。」他左手接著胸口,微微彎下腰,眼睛盯著秦小天。

秦小天知道這是本地的通用禮節,也學著他的樣子,說道:「秦小天。」

彥拉心裏奇怪,這個名字的發音還是第一次聽到,他重複了一遍,說道:「秦……小……天,你是哪個族的人?」

秦小天隨口胡講道:「我是流浪者,嗯,是修真族的,呵呵。」

軒龍忍不住微微一笑。

彥拉皺起眉頭,仔細回想,喃喃道:「修真族?我怎麼沒有聽說過……修真族,是什麼族?」至於流浪者這個稱號,在這片封閉的盆地裏,也沒人知道其中的含意。

彥拉搖搖頭,想不起來就不想了,他說道:「你們到寇拉大集市,也是來投靠寇拉摩隆派的嗎?這次來了不少高手,不過,寇拉摩隆派只招收真正有實力的高手。」

秦小天問道:「你是高手嗎?」這話問得相當無禮,彥拉卻不在意,他得意地說道:「當然,我是最好的獵手。」

「散開!散開」

三個大個子沖進人群,其中一個喝道:「你們在幹什麼?」

紅人和黑人頓時停止爭吵,兩人似乎有點畏懼,各自向後退了一步。

只聽那個大個子喝道:「馬上在我眼前消失!滾!」

紅人和黑人惡狠狠地對視了一眼,兩人扭頭就跑。那個大個子又道:「有什麼好看的,都散了!」

他一吼,人群頓時一哄而散。

秦小天好奇道:「彥拉,他們是什麼人?」

彥拉小聲道:「是寇拉摩隆派的護衛,專門管理大集市的人,他們可以殺人的。」

秦小天掃了一眼就知道這三人的實力並不怎麼樣,緊緊比彥拉高一點,不禁問道:「殺人?他們這麼弱……能殺誰?」在這個大集市上,實力比三人強的有很多,憑這樣的本事,怎麼能夠隨意殺人?

彥拉不答,招手道:「跟我來。」他倒是自來熟,沒把秦小天當外人。

沿著小巷一路向前,走了大約十分鐘,向左拐進一條更小的巷子,不一會兒,來到一座木屋前。彥拉說道:「這是我暫時租用的小屋。」

這裏的木屋和地球上的不同,沒有那麼多房間,一座木屋就是一間房,房子中間有一個石頭壘砌的火塘,一個用來燒烤肉食的銅質架子,粗糙的木地板是用厚實的木條拼接而成,已經磨得黝黑發亮。

彥拉將幾根碎木塊放入火塘,拿起一根空管,對著火塘底部的炭火用力吹著,片刻,火焰升起,他說道:「你們一定是外面來的人吧!」這是他剛才靈機一動想到的。

汗莫爾平原並不是完全與世隔絕,偶爾會有極少數外人進來,每一個能進來的人都是高手,這些人留下了很多的傳說和故事。

秦小天不想掩飾什麼,有了神級的修為,他想幹什麼都行,基本上無人能夠阻擋,便道:「沒錯,我們是從外面來的人。」

彥拉頓時興奮起來,連聲道:「哇,真是從外面來的……聽說,外面的人都非常厲害,比我們汗莫爾平原最厲害的人還要厲害,那可是傳說級的人物啊……」這傢伙激動得有點語無倫次。

「傳說級?」

彥拉連連點頭:「是啊,是啊,都是傳說級的高手啊,一個人可以毀滅一個大門派,或者一個大部落!了不得的人物……」

秦小天有點不相信:「真的假的?」

軒龍突然冒出一句話:「別用你的水準去衡量他們。」

秦小天恍然大悟,不禁笑了起來,他習慣了和青帝他們一起,不知不覺中提高了眼界,仙人級別的高手在他眼裏都算一般。彥拉所說的傳說級高手,估計也就是星源府普拉神衛的水準。

彥拉見秦小天不信,急道:「真的!不騙你!曾經有一個大家族,因為得罪了一個外來的高手,就被滅掉滿門!當時驚動了整個汗莫爾平原,後來聚集了無數高手圍攻,死傷慘重,好不容易才幹掉他,那場面……嘖嘖,難以想像啊。「

秦小天沒想到彥拉這麼健談,才剛剛認識,就什麼都說,他笑道:「我也是外來的人,你不怕被連累嗎?」

彥拉笑了,說道:「連累什麼呀,外來的高手是各個家族門派最需要的人,這裏有很多大家族供奉著這些傳說高手,有些門派就是外來高手建立的……」他搖搖頭,似乎很感概的樣子,又道:「不過,外來的高手很少……呵呵,我也有幸能見到你們。」

秦小天笑道:「外來的就一定是高手嗎?」
能夠進入萬壑領,並且深入到汗莫爾平原的人,實力一定不弱,至少也有准仙人的水準,秦小天一路行來,深有體會,當然,他的實力太強悍,沒有怪獸能夠威脅到他,其他人想進來可就不容易了。

彥拉說道:「這不用懷疑,呵呵,就像你們,如果沒有實力,不可能進到萬壑領來。」

秦小天笑道:「哦,你也知道萬壑領。」

彥拉忍不住笑道:「當然知道,可惜,我們不敢進去,只能在汗莫爾平原的邊緣狩獵,一旦迷路進入萬壑領,基本上就回不來了,萬壑領對這裏的人來說,是死亡領。」

秦小天心裏明白,以萬壑領複雜的地形,加上無數怪獸,這裏的人的卻無法進入,就算是有仙人修為的神獸,在裏面也要小心翼翼,稍有不慎,很可能死在裏面。

在萬壑領,幾乎方圓千里就有一個比較厲害的怪獸,還有某些天賦本領出眾的神獸,其中有不少已經化形,它們有很強的地域觀念,外來的生命,都是他們的獵物,只有達到羅天上仙的水準,才有可能在這片大陸上縱橫來去。

秦小天問道:「彥拉,你帶我們到這裏來……有什麼打算?」

彥拉露出一絲猶豫的神色,吞吞吐吐道:「這個……這個……我聽說,外來的高手都有高超的修煉手段,能不能……能不能……這個……教教我?」

秦小天並沒有收徒的打算,他微微搖頭道:「我暫時不會收徒弟。」

彥拉搓著雙手,說道:「這樣啊……呵呵,是我冒昧了。」他有點尷尬,但是還不死心。要知道這裏的外來者很少,每一個都是各大族爭取的目標。

秦小天站起身來,說道:「那麼,我們就告辭了。」

彥拉大急,說道:「先吃點東西再走吧,呵呵,難得能見到你們這樣的客人。」

秦小天和軒龍修煉到這種極致的境界,對於認可事物的態度都是雲淡風輕,不以為意。況且他們對吃東西早已陌生,也許幾百年才吃一點東西,自從秦小天重新凝結出肉體以後,他還從來沒有吃過一餐飯食。

見秦小天搖頭,彥拉又道:「你們對寇拉大集市不瞭解,我可以當嚮導。」見秦小天不置可否的樣子,他又補充道:「免費嚮導。」

秦小天和軒龍都笑了。

彥拉抓起倚在門邊的鋼矛,說道:「我來帶路。」

秦小天想想也罷,身邊有個人帶路解說倒也方便。他說道:「好吧。」

三人來到大街上,彥拉熱心地介紹著本地的一些特色物品,秦小天和軒龍卻沒有太大的興趣,他們見識過的東西實在太多。

秦小天發現這裏很落後,又髒又亂又差,沒什麼特色,也沒有利害的高手,因此他準備離開。

「彥拉,你們如果要急著趕路,又不會飛的人,怎麼辦?」

彥拉說道:「有飛行獸啊,只要繳納一定的金子或者亞庫晶就可以,不過很貴!」

秦小天手掌一翻,一塊和巴掌一樣大的亞庫晶出現在手中,他說道:「你說的是這個嗎?」他有無數這樣的晶石,歧天界幾乎有一小半是用亞庫晶構成的。

彥拉的眼珠子差點掉出來,他驚慌地叫道:「快!快收起來!」如此純靜的壓庫晶,在汗莫爾平原可是價值連城,在這個地方,手指頭大小的壓庫晶就值很多黃金,那還是含有很多雜質的低品晶。如此高品質的壓庫晶他從來沒有見過,心裏如何不慌。

秦小天一愣,隨即明白,所謂財不露白就是這個意思。他不由得啞然失笑,以他現在的實力,還怕有人搶劫?可是他忽視了一點,別人並不知道他是超級高手。

路上全是人,果然就有人盯上了秦小天。

周圍響起一片激勵鼓樓的議論聲,彥拉臉色蒼白,額頭上居然冒出汗珠,他小聲道:「快收起來啊……快收!」

「喂,這塊壓庫晶賣給我!」

三個大漢圍攏過來,秦小天不禁樂了,這三個傢伙就是紅人,黑人吵架時出現的三個護衛,滿臉的凶相,一副耀武揚威的樣子。

「為什麼要賣給你?」秦小天一邊說,一邊上下拋著壓庫晶。

三人的目光死死盯著,隨著壓庫晶的移動轉著眼珠,其中一個傢伙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在寇拉大集市,我要買的東西,還沒有人敢拒絕!」三個人回過神來,蠻橫地說道。

軒龍眉頭一挑,就要上前。秦小天伸手攔住,笑道:「先給我看看。」

彥拉知道秦小天軒龍是外來者,可並不知道著兩個人的實力如何,他的第一反應就是不能和寇拉摩隆派起衝突,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所以他想盡力阻止,說道:「快收起來,快走,別給他們看。」

誰知秦小天揚手一拋,將壓庫晶扔給對方,說道:「你看吧。」

三人接到壓庫晶,興奮地雙目赤紅,稍微查看了一下,確定這是頂級的壓庫晶,價值無法計算,若要購買,恐怕傾盡寇拉摩隆派的財富,也未必能夠買得起。

秦小天笑著對彥拉說:「我敢打賭,他們一定是想搶走這塊壓庫晶!」

彥拉原本還有點急,聽到秦小天的話,心裏忽然哆嗦了一下,猛然醒悟過來:秦小天是故意的,他在故意捉弄著三個傢伙。那麼他的實力一定非常厲害,否則不會如此鎮定。想到這裏,他也安下心來,說道:「那是當然,誰能買得起這麼純淨的亞庫晶?」

軒龍淡淡地說道:「無聊。」

秦小天點頭道:「沒錯,嘿嘿。」他們來就沒想戲耍那三人,但是對方盛氣淩人的樣子讓他不爽,所以他想看看那三個傢伙會怎麼做。

彥拉一陣苦笑。

那三人對視一眼,轉身就走,秦小天說道:「就這麼走了?既然買不起,那就還我吧。」三人根本不予理睬,突然分散開來向前跑去。

就在三人邁開大步疾奔之時,一股無形的繩索絆住他們的腳跟,三人驚呼一聲跌了出去,平衡能力、飛行能力全部消失,結結實實地栽倒在地,發出很大的聲響。

三人一聲不吭,爬起來再跑。

秦小天背著雙手,歪著腦袋,心裏忍不住好笑,只見三人爬起來,剛邁開第一步,但就像有人伸手捏住了他們的腳跟,頓時,又一次狠狠地摔倒,和上次跌到不同,這次他們是一頭撞下去,面部撞到地面,發出乒乓聲響。凡是看到的人,都不禁吸了一口冷氣,仿佛感受到撞擊的痛苦。

連續十幾個筋斗,跌得三人頭昏眼花,鼻青臉腫。
開始是因為逃跑而被絆倒,到後來就變了,即使癱倒在地,也會重新起身,然後再莫名其妙地摔倒,就像有人在故意抓住他們,反復往地上砸,讓三人吐血的是,根本看不到是誰在動手,自己卻不由自主地站起來,摔倒,再站起,再摔倒,簡直可怕到了極點。

「不要……啊!不要……啊呀……」

周圍看熱鬧的人一個個目瞪口呆,一個肩扛獸皮的人對同伴說道:「他們在幹什麼?」同伴摸著腦門,不敢相信的看著,說道:「會很疼……很疼……哦,這一下可真得很疼……」

彥拉心裏直打哆嗦,他知道這是秦小天的手段,但不知道他是如何出手的,因為秦小天一直笑嘻嘻地背著雙手,沒有任何動作。

秦小天有晶嗜鏈,用晶嗜鏈折騰他們,是輕而易舉的事,即使三人有羅天上仙的修為,他也照樣戲耍。當然,若真是仙界的羅天上仙,晶嗜鏈只能克制,卻不能如此戲耍,因為真正的羅天上仙,都有厲害的技能和仙器。

終於,三人無法忍受反復摔跌,發出了求救的訊號。一聲尖利刺耳的叫聲響起,伴隨著啊呀的怪叫,逗得眾人一陣哄笑。

聽到三人發出呼救的信號,秦小天停下來,來到那個搶亞庫晶的人身邊,笑道:「我的亞庫晶在哪呀?」

那傢伙居然還沒意識到剛才是秦小天做的手腳,昂著頭道:「什麼亞庫晶?我拿了你的亞庫晶嗎?誰看見了?」說著站起身來,囂張地用手指著圍觀的眾人。

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證明。遠處傳來密集的腳步聲,那傢伙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又道:「你們竟敢誣陷……誣陷!來人,把他們抓起來!」

軒龍說道:「白癡!」

彥拉緊張地握著鋼矛,小聲道:「怎麼辦?他們人多……」

秦小天暗暗感歎,這個白癡簡直就是強盜。雖然這事是他故意挑起的,但是可以想像,如果自己實力不夠,又不小心被人發現有一塊極品的亞庫晶,不僅亞庫晶會被搶走,搞不好連命也保不住。

看著那些護衛撲上前來試圖抓人,軒龍終於忍不住了,他覺得秦小天是沒事找事,一個神級高手,居然去逗凡人玩,真是閑得無聊。

「滾!」

彥拉只覺得耳邊嗡嗡亂想,不由得倒退一步。只見撲來的護衛像被狂風吹起的碎石,筆直的飆射出去,他甚至看見音波形成的白色波紋從軒龍的嘴裏噴出,圍觀的人也受到波及,一個個東倒西歪,很多人被震翻在地。

街邊的木屋抵擋不住這般音波的衝擊,一間間垮塌下來,其實軒龍已經有所控制,僅僅用了一分力量,就是這一分的力量,普通的世俗之物也無法抵擋,像軒龍這樣的高手,舉手投足間,就可以翻天覆地。

直到這時,那三個傢伙才反應過來,惹出大禍了,對方只發出一個音攻,就打翻了幾十個人,若是動起手來,自己恐怕連骨頭也不會剩下一根。

秦小天沒好氣地說道:「唉,老龍……你急啥?」

軒龍酷酷地扶了扶墨鏡,說道:「我沒急。」

秦小天道:「沒急,那你……」

軒龍轉身不答,反手比出一個中指,以示不屑。

秦小天差點被噎死,木頭龍竟然學會了用這個手勢。他大喝道:「誰是這裏主事的人?滾出來!」既然鬧起來,索性就鬧大點,他也用上了音爆的手段,因為他極少使用音爆,對分寸的把握比軒龍差遠了。

幸好秦小天沒有殺人的打算,用的是比較柔和的音波,音波呈現出一道金色波紋,快速擴散,凡是擋在波紋前面的東西,不論是人還是物,統統擊飛,而且是連續不斷地被擊飛。

圍觀的人拼命逃竄,被音波擊中還沒有昏迷的人,都在想外面爬,外面大量的護衛卻在向裏面沖,其中有幾百人是從空中趕來的,有的駕馭著飛行怪獸,還有少部分使用了某種飛行器具,整個場面一片混亂。

軒龍搖搖頭,說道:「走吧,難道……你要和他們過不去?」

秦小天笑道:「是他們和我過不去!我招惹誰了?」

彥拉坐在地上發愣,剛才的音波攻擊儘管他站在秦小天身後,霹靂般的震動還是讓他站立不住,只好坐在地上,抱著腦袋,過了好一會兒,才清醒過來,暗忖:「這種恐怖至極的實力,真是無法想像,我是繼續跟著他們?還是趕快離開?」他心裏亂成一團。

寇拉摩隆派的護衛首先趕到,緊接著門派裏的高手也趕過來。

秦小天掃視了一眼,笑道:「軒龍大哥,你看他們有四百多人……我靠,後面的人更多……擺明瞭要欺負人啊,呵呵。」

軒龍扭過頭去,他都懶得多說,這些人根本是來送死的,別說要秦小天出手,就是他自己一巴掌過去,也能拍死一小半。

一個中年人踩著一把大劍,從遠處飛來,只聽見他大喝道:「是什麼人?敢來寇拉摩隆派的地盤撒野!」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