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歧天路 204 神靈界 - 第一章 奇異界心

虛影凝結成一個法身神像,秦小天倒抽一口涼氣,應該是倒抽一口寒氣。界心的溫度已經達到仙人也難以忍受的程度,不過,他不在乎。有歧天界在,哪怕是再寒冷地方,他也不怕。

法身神像很怪異,三頭六臂,六隻手臂拿著四個神器,兩個已經擺出奇異的手勢,那是運動神咒的起手式。三個腦袋的長相一模一樣,都是正常人的相貌。唯一比較特殊的就是沒有眉毛,眼睛很圓,就像是蛇的眼睛,瞳孔是豎著的,就像是菱形的晶體。

界心內部一般可以隨著界主的心願呈現,可以變成無窮大,也可以變成宇宙塵埃。所以不管在界心遇見什麼,秦小天都不奇怪,他很小心的觀察著第一次遇見的陌生界主,好在對方沒有利用界的能力,只有一個失去界保護的界心,他有很強的自信心自保。

秦小天心裏躍躍欲試,修成界後,他從來沒有認真戰鬥過,尤其沒有和一界之主戰鬥過,而眼前這個傢伙很合適。他知道自己有點欺負人,對方已經不算是真正的界主,他的界應該已經破碎了,僅剩下一個界心,唯一佔據的優勢是在自己的界心裏和秦小天見面。

「滾出去,不然……死!」三個腦袋一起說話,顯得很滑稽。每一個腦袋說出的話都一樣,但是聲調不一樣,形成一股很怪異的神念波動。

秦小天並不能聽懂他的話,但是很明白他的神念波動,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你是誰?叫什麼名字?」秦小天不緊不慢地問道。他才不怕,有歧天界在,他就是不敗的神,而且他對這個界心很有興趣。

「滾!滾!」

秦小天暗自奇怪,這人怎麼會有如此強烈的怨念?他絲毫沒有和自己交流的欲望,只是不停發出神念,試圖讓秦小天離開。

「如果……不回答我的問題,呵呵,我不會離開!」

「滾!滾!滾!」神念波動越來越強烈,顯露出急躁的情緒。

「喀嚓!喀嚓!」幾聲碎裂的響動,眼前的法身神像突然碎裂了一頭雙臂,變成了兩頭四臂。

秦小天稍稍後退,心裏不解,又道:「說話!」

「喀嚓!喀嚓!」又是幾聲脆響,這次法身神像完全破碎,化作無數銀色光點,逐漸消散在界心中。這一瞬間,秦小天突然明白了,這應該是借助殘存在界心的一縷神魂,在失去神咒的保護之後,就自然而然的灰飛煙滅。

秦小天頓時後悔莫及,若是剛才不顧一切的吞噬這一縷神魂,他就能得到很多有用的訊息,甚至能夠得到遠古神人戰鬥的記憶,得到神境大陸的資訊,可惜過多謹慎讓他失去難得的機會。

當界心完全失去神魂的支撐,立刻開始崩潰。轟隆隆的炸裂聲響起,秦小天不敢繼續胡思亂想,立刻開始用晶嗜鏈吞噬整個界心。這可是一件奇寶,無論如何也不能放棄。

秦小天很順利的得到了這顆界心,縮小後只有拳頭大,被新佈置的神咒禁制,銀光閃閃,顯得異常美麗。當然,這顆界心他自己用不上,一個人不可能有兩個界,所以他打算先留下來研究,以後遇見合適的人就送出去。

原本秦小天還想將這個界心送給際無涯,但是考慮到際無涯並沒有能力掌控,送給他反而不是好事。

際無涯退到很遠的地方,那股寒氣讓他有了一絲畏懼之心。以他現在寒暑不侵的身體,竟然會冷到手腳僵硬,便知道那不是自己可以抵抗的。

很快,際無涯發現界心消失不見,然後秦小天瞬移過來,便忍不住問道:「那玩意到哪去了?哎,萬載寒冰玄玉啊!可是煉器的超級珍品……」

「已經收取了!」

「快給我看看……呃,那麼大的體積,怎麼才能收到儲物空間裏?」

秦小天手掌一翻,一個晶瑩剔透閃爍著銀光的球浮在身前,說道:「就是這個,是一個界心,可惜……界心裏原本還有一縷神魂,消散了。」

際無涯伸手去抓,秦小天急忙提醒:「小心!」

「哇……」際無涯還沒有摸到銀色的界心球,就被冰冷刺骨的寒氣打了一下,激的他渾身戰抖,手臂僵直的瞬移出去,半晌才瞬移回來,怪叫道:「怎麼這麼冷!我他奶奶的……碰都不能碰,靠,太過分了!」憑著這一點,他已經明白自己和秦小天的差距很大。

「若是你能夠壓制界心,並且憑這本身的修為煉化它,那麼你就有希望成為一界之主。」

際無涯失望的盯著界心,很不甘心的說道:「算了,我沒有這個緣分,我放棄。」他倒是很乾脆,沒有這個實力煉化它,那麼不如放棄,踏踏實實修煉自己的功法。

秦小天隨手收回界心,說道:「小師叔,這個界心比較特別,若是能夠找到普通的界心,未必不能煉化。還是看機緣吧,也許還能夠遇見第二個界心。」

際無涯連連搖頭,說道:「我估計很難,隨緣吧。」

兩人都知道,界心這種東西不像青菜蘿蔔,滿大街都是。這是一界的核心,能夠找到一個已經是老天開眼,要不是秦小天是一界之主,根本連這個界心也收不到。

再次上路,兩人的速度明顯滿下來,神識更是亂掃一氣。秦小天不惜耗費能量,放出十幾條晶嗜鏈,滿世界亂找。雖然沒有找到界心,不過也讓他們找到了不少珍惜材料和礦脈。

又跑了三年,秦小天和際無涯終於煩了,關鍵是沒有找到第二個界心,至於礦脈材料都是順手而為。秦小天決定快速前進,為此,他不顧際無涯的抗議,直接把他扔進歧天界的歡歡門,並且給老爸、老媽發了一個信符,讓他們招待際無涯,自己專心趕路。

他瘋狂的趕路,實在疲累了就進入歧天界歡歡門休息,然後再繼續趕路。斷斷續續的花費了幾十年,秦小天在虛空中已經能夠看到神境大陸的中心位置。當然,要趕到那裏最少還要十幾年,不過他不在乎。

時間對於一界之主而言已經失去了威脅力,他已經是不死之身了,除非被更厲害的界主殺掉,不然永遠不用考慮時間的流逝。

沒事的時候,秦小天經常把玩那顆界心。他取名叫寒冰界心,這顆界心給了他很多啟發,理解後他打都用在了自己的界心裏。其中有幾道穩固界心的神咒,是他一點點推測出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模仿實驗,終於形成了自己的神咒。

秦小天經常落到神境大陸上,記錄到達的座標,這樣他就可以隨時回來,然後重新回到高空,繼續趕路。

不過很快,秦小天發現不對了,隨著靠近神境大陸中心地區,周圍星空開始變得極不穩定,經常擾亂他延伸出去的晶嗜鏈,每一步跨出就像是喝醉酒了一般,亂七八糟。其實他不曉得,若使用星空大挪移神通,結果會更加糟糕,好在他不會也不懂。

最後,他被逼得不得不重新進入神境大陸,基本上失去了快速跨越大陸的可能。確定了方位,秦小天飛行在十幾萬米的高空中,這樣可以看得更遠,並且少了一點阻礙,除非遇見一些高大的山脈才需要再次提升高度。

秦小天經過幾個月的飛行,終於感覺厭倦了。很平常的一片沙漠,就大得難以想像,足夠耗掉他幾個月的時間。他決定尋找有生命的居住區,不管是神獸居住區,還是人類居住區,只要有傳送陣就行。

他靠著晶嗜鏈的延伸搜尋生命聚居區,如果找不到,就繼續向前飛一段時間,再繼續尋找傳送陣。

秦小天發現,這一代幾乎見不到神獸,也沒有任何智慧生命的出現,只有無數的野獸鳥蟲。如果不是恒星靠近的地區,幾乎都生長著茂密的森林,然後一直延伸下去,直到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哪里就會變得冰天雪地,萬年陰寒。
接著,秦小天發現了幾十條巨大的山脈,幾乎橫亙神境大陸主要地段,有著極高的山峰。他甚至還看到一座山峰的峰頂右側,就懸掛著一個不大的恒星,將山峰燒烤的一片火紅。翻越這座山,山峰背面竟然白雪皚皚,升騰的陰寒濕氣迅速被熱浪推開,在山腰處形成大片雲霧,更是荒涼。

翻越這幾十條山脈讓秦小天吃足苦頭,不停地飛上飛下,速度比原來要慢不知道多少。以他的修為,竟然也用了幾年時間才越過去。

不過,秦小天在山脈中也發現了不少好東西,其中靈脈達到了一百多道,被他強行抽取出來,至於礦脈也有無數。山中各種稀有之物在晶嗜鏈的探索下,幾乎全部掃入歧天界,反正歧天界已經擴展開來,有的是地盤。

歧天界的地域越來越大,靠著地下神晶的支撐,目前還沒有問題,不過秦小天心裏明白,歧天界的擴展一定有一個瓶頸存在。也許只有到了瓶頸,他才能夠瞭解自己缺失了什麼,那時候就可以考慮歧天界的宇宙生成。

自從翻越山脈後,秦小天就進入了一個巨大的沙漠地帶。連綿不絕的沙漠和戈壁灘看不到任何綠色,也見不到稍大一點的生命體,在晶嗜鏈的探查下,到時發現不少地下溶洞和一些稀奇古怪的生物。

他重複著延伸晶嗜鏈,然後一步一步向前進,每一步都有幾十萬公里,即使如此趕路,連續幾個月下來依舊是沙漠的天地。秦小天中途很少停下腳步,他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沙漠,曾經在高空中觀察過,橫在山脈的一側,根本看不到邊際。

秦小天已經習慣了,不緊不慢的趕著路,時不時的將另一條晶嗜鏈插入沙漠中搜索,沙漠底下有不少好東西,反正是順手,他也不嫌麻煩,一點點收集有用的資源。歧天界就是他的家,能夠免費搬東西回家,何樂而不為。

這時,一道紅芒閃過,秦小天手中多了一枚信符。神識掃過,他立即消失在原地。

********************

歧天界,歡歡門。

際無涯抱著一個小男孩,手裏拿著一把木劍,細聲細氣道:「小乖,這把木劍是太爺親手製作,喜歡嗎?」

「哇……哇!嗚嗚!哇!」小男孩哭得淒慘。

際無涯長歎:「唉,你別哭啊……男子漢流血不流淚。」

「嗚嗚!」

際無涯滿臉無奈,說道:「要不……太爺給你變個魔術。」

「嗚嗚!嗚嗚嗚!」

龍曉嫻捂住嘴,站在門外拼命忍住笑。

際無涯一眼看見龍曉嫻,很沒有風度的大叫起來:「小嫻嫻救命啊!這小祖宗啥也不會,就是會哭!你大叔我快要瘋掉了!天啦,鼻涕別擦在太爺的衣服上……」

龍曉嫻終於大笑起來。

際無涯笨拙的抱著小男孩,說道:「給你,你把她抱走。」

奇怪的是小男孩雖然大哭,但就是不肯離開他的懷抱,兩隻小手死死抓住際無涯的衣襟,口水鼻涕加眼淚全部擦在他身上。

「噢!我的天啊……我不是太爺!你才是太爺……」際無涯徹底崩潰。

「怎麼這麼熱鬧?呃,帥哥……你當爸爸了?」秦小天忽然冒了出來。

際無涯抱著小男孩,臉色非常奇怪,似乎很白,而且白裏透青,慢慢的青中泛起紫,最後變成一個大紅臉,他怪叫道:「小天!」

秦小天還沒有答應,小男孩又開始大哭起來。際無涯哀嚎道:「祖宗,小祖宗……別哭了……」

龍曉嫻笑得前仰後合。

秦小天驚訝道:「這孩子的名字了不起,乖乖……叫祖宗,哎,我說帥哥,這祖宗他媽是誰?呃?你更厲害……你是祖宗他爸……哎呀,不帶這麼起名字的,誰見著孩子都矮三輩。」

龍曉嫻靠在門框上,笑得喘不過起來,只覺得渾身都軟了,這兩個傢伙太逗了。

際無涯氣急敗壞道:「靠……我不是祖宗他爸,祖宗也沒媽!」

秦小天目瞪口呆,祖宗沒媽?這是啥話?他小心翼翼道:「祖宗沒媽……他從哪來的?難道是你生的?分?身?不對……」

際無涯大叫:「這是歡歡門收養的孤兒,他叫小喜!」

秦小天嘻嘻道:「我怎麼聽你叫他祖宗,沒聽你叫他小喜。」

際無涯恨得牙癢,咬牙切齒道:「如果你不是地球人……聽不懂也就算了,你這小混蛋和我一樣是從地球來的,難道聽不懂我話裏的意思?他奶奶的,存心氣我是不是?」

秦小天後退一步,笑道:「帥哥,我可沒有氣你,只不過……你抱孩子的樣子,嘿嘿,的確很像那孩子的爹。」

「咦?她不哭了!」際無涯不想繼續著無聊的話題。

秦小天道:「曉嫻,老爸老媽在嗎?」

龍曉嫻拍拍胸口,好不容易止住笑意,說道:「他們去了原界,嗯,已經離開快一年了,一個月前送來了七十個孩童。呵呵,我們人手不夠,無涯大叔自告奮勇要帶一個孩子,嘻嘻,就是小喜,嘻嘻。」說道小喜,她又忍不住笑了。

際無涯眼前烏鴉亂飛,忍不住分辨道:「小嫻嫻,是你硬塞過來的好不好,我什麼時候自告奮勇啦?修道之人不能亂說話,小心被雷劈。」

「無……恥……大叔!」龍曉嫻奮起反擊。

秦小天又好奇了,問道:「無恥?大叔?小嫻,為啥叫他無恥大叔?」

際無涯的臉都黑了。

龍曉嫻嘴角翹起,說道:「這可不是我說的,是我們掌門妹妹說的。」

秦小天說道:「小蘭說的?為啥?」

龍曉嫻很無辜的說道:「大叔來到歡歡門,就要掌門叫他無涯大叔。掌門說,既然叫無牙……那就是沒有牙齒。既然沒有牙齒的大叔……可不就是無齒大叔嗎!」

秦小天愣了半晌,點頭道:「很好!很強大!」

際無涯被兩人的一問一答搞得快要昏過去了,告饒道:「小天,不是吧,我好歹也是你小師叔,怎麼可以這樣詆毀長輩?」

秦小天無辜道:「小師叔,你仔細想想,我哪句話詆毀你老人家了?」

際無涯仔細一想,秦小天從一開始就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出現,的確沒有詆毀他一句,但是這傢伙沒一句問話都讓他無比難受。他長歎道:「哎,現在的孩子都學壞了,罵人沒有髒字不說,還不肯留下任何把柄。」
龍曉嫻也愣住了,她很多挖苦人的話還是在秦小天的引導下,很自然的說了出來,自己竟然被當槍使了?她打了一個寒噤,轉身就溜走了,惹不起,躲得起。

秦小天和際無涯沒想到兩人胡扯,竟然嚇走了龍曉嫻,秦小天苦笑道:「你這個不良的無恥大叔,嚇走小妹妹了。」

「你才是不良大叔,你才是無恥大叔……」

「呃,我是小嫻的大哥,不是大叔,這裏只有你是大叔……」

際無涯發現自己絕對不是秦小天的對手,這傢伙口舌伶俐,一副講事實擺道理的樣子,卻一句也不肯謙讓,沒好氣道:「對了,你怎麼冒出來的?不是在趕路嗎?回來幹什麼……」

秦小天驚訝道:「咦!不是你發的信符嗎?」

際無涯仰天長歎:「哎,我被你們氣糊塗了,氣糊塗了……」

秦小天道:「好了,不開玩笑,到底有什麼事情,急著把我叫回來?」

際無涯不再笑鬧,傳音叫來龍曉嫻,伸手將小孩遞給她,這才說道:「小天,我去了一趟原界,接到聯合會總會傅山大哥的信符,說天真上人失蹤了。傅大哥找到了天真上人的留言,據說他進了幻星神陣,時間……差不多就是我們進入幻星神陣的時候,幾千年音訊皆無。」

「天真上人?」

際無涯說道:「傅大哥早就說過,天真上人一直想要去幻星神陣探索,據說他發現了什麼秘密,只是堅決不肯說,還四處邀請高手,打算一起去……不過,好像沒有誰肯去。」

秦小天突然想起自己剛剛修真的時候,赤明就是為了躲避他,而帶著自己跑出地球,說道:「現在怎麼辦?」

際無涯說道:「我只是負責傳信,其實誰也沒辦法,只不過通知大家一聲,萬一遇見天真上人……嗯,幾乎是不可能的……萬一遇見他老人家,就傳信回聯合總會。」

秦小天尋思了半天,微微搖頭。他心裏清楚,只要天真上人進入了幻星神陣,除非他自己出來,不然任何人都找不到他。幻星神陣有多大,他印象極深,天真上人進入幻星神陣就像我是一滴水融入大海,誰知道飄到哪去了。

不過,天真上人留給秦小天的印象已經很淺薄了,就連長什麼模樣也有點記不清,說道:「這事情,你只要在信符中告訴我就行了,為什麼急著要我回來?」

際無涯笑嘻嘻道:「呵呵,在歡歡門停留很久了,我想要回到神境大陸去,快要到大陸中央了吧?」

秦小天無語,這傢伙危言聳聽,故意誘騙自己回來,只不過是想要搭上免費車,他交代了龍曉嫻幾句,便拉著際無涯竄入神境大陸。

「啊?又是沙漠!小天,你人品有問題!怎麼又是沙漠!」

秦小天嘿然:「是你人品有問題!每次你進來,不是沙漠就是大海,嘿嘿,這次的沙漠更大,我已經飛了快一年,還沒有飛出這片沙漠。也好,你陪著我也不至於無聊。」

際無涯問道:「哪個方向?」

在神境大陸若是不能辨別方向,那麼迷路的可能性極大,而沒有一定的神通是不可能知道前進的方位了,這裏可不像地球,有明確的定位方式。

秦小天指著前方道:「一直走,我估計已經走到這片沙漠的邊緣了。」

際無涯笑道:「這可是好消息。」

兩人相視一笑,同時飛到高空,化作兩道流星,閃過天際。

大約半個月後,沙漠上逐漸出現稀落的綠色,還有一些特別的紅褐色植物也成片的出現,一些小動物也出沒其間。大片的茅草和淺水灘,零落的低矮灌木叢,成群的是草食動物,預示著已經走出了沙漠。」

一條寬闊達百里的大河分開沙漠和森林,以秦小天和際無涯的速度,這條河也就是一閃而逝。看著下方茂密的森林,際無涯感慨的發出神念波動:「終於跑出來了,還是森林感覺好點,沙漠太單調了。」

秦小天笑道:「森林……也很單調!」

際無涯的神識快速掃過大片的森林,說道:「這裏和星源府不同,小天,你有沒有感覺到……這裏的重力比星源府要輕多了,普通人也能適應,空氣也很好……我怎麼又在修真界的感覺?」

秦小天地頭道:「沒錯,出了沙漠後,似乎就變了,我們飛慢點。」他神識也開始覆蓋大地。

「那是什麼?蝙蝠嗎?」

秦小天扭頭看去,忍不住笑道:「哪有那麼大的蝙蝠?……咦?我怎麼看著像地球上傳說的……西方龍?」

際無涯嘖嘖稱奇,「奇怪,還真是像啊……呵呵,沖我們飛來了!」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2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