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五集 無涯界 第一章 偽界
  
  凱洛亞戰戰兢兢的道:「我不清楚……呃,我,我可以回去打聽一下。」
  
  秦小天淡淡道:「博爾提拉在這裏等著,凱洛亞你回去,我給你的時間不多,儘快回來。恩,提拉宗主應該知道些什麼,你去問他。」
  
  在六個神靈級高手的威壓之下,凱洛亞跌跌爬爬地滾出了小木屋,嚇得幾乎虛脫。最近她和博爾提拉一直在專心修煉,試圖將得到的姆克司融入體內,對外面的情況似乎有耳聞,但是沒太在意,想不到出了這麼嚴重的情況,氣得她差點吐血。
  
  凱洛亞直接沖回彌蒙宗,一進駐地就大聲咆哮。她是彌蒙宗的長老,身份十分高貴,招來負責外事的弟子後,還沒說話就是兩巴掌,打得那個弟子莫名其妙,捂著嘴不敢吱聲。老太婆發起飆來,沒有哪個弟子不怕。
  
  「最近有什麼重要的消息是老娘不知道的?!」
  
  尖利的聲音震得彌蒙宗駐地一片混亂。
  
  「凱洛亞,為什麼發這麼大的脾氣?」提拉宗主拄著拐杖走了出來,他臉上的皺紋顯得更多,神態顯得更加蒼老。
  
  凱洛亞可不敢對宗主發脾氣,忍住氣行禮道:「宗主,不是我發脾氣,而是神靈很生氣。」
  
  提拉宗主身體微微一顫,問道:「是我們有什麼地方招待不周嗎?」
  
  凱洛亞氣急敗壞道:「宗主,我聽到一些消息,雖然不能確定,但是您不能瞞著我,也不能瞞著神靈。若是惹怒了神靈,我們彌蒙宗就完蛋了!」
  
  提拉宗主歎了口氣,說道:「我能說什麼?我能說有無數的宗派聚集了無數的修行者,就是為了?神?難道我不知道神靈的怒火又多麼可怕?可是……凱洛亞,我什麼也不能說!為了彌蒙宗,我什麼也不能說!」
  
  凱洛亞不解道:「為什麼?」
  
  「如果我說了,那就得罪了所有的修行者,得罪了所有的宗派,我們彌蒙宗也就徹底完蛋了,我只能裝著不知道!」
  
  凱洛亞苦笑道:「難道我們可以得罪神靈嗎?」
  
  提拉宗主說道:「神靈不會永久住在這裏,他遲早會離開,但是我們不能走,也走不了。除非你和博爾提拉修煉出自己的姆克司,才可能有機會離開,所以我寧願裝著不知道。」
  
  凱洛亞像泄了氣的皮球,頹然道:「我該怎麼回話?」
  
  提拉宗主問道:「神靈察覺到什麼?」
  
  凱洛亞說道:「他問我……修行者大規模聚集時為了什麼?」又補充道:「神靈很憤怒,而且……今天我看見了六個神靈!」
  
  「什麼?六個神靈?」提拉宗主腿腳發軟,差點沒坐下來。他有一種天塌下來的感覺,半響才說道:「什麼時候神靈變的這麼不值錢了?難道神靈界的神靈可以回到大陸來了嗎?」
  
  凱洛亞問道:「宗主,我們該怎麼辦?」
  
  提拉宗主毫不猶豫道:「告訴他們,不要隱瞞任何情況,全部告訴他們!」他招手叫來了先前被凱洛亞臭?的弟子,吩咐道:「你去告訴長老所有的情況。」說完他轉身就走,邊走邊說:「凱洛亞,你要設法……不讓神靈將怒火傾瀉到我們彌蒙宗。」
  
  凱洛亞點頭答應,仔細瞭解了情況後,飛出彌蒙宗駐地,快速來到小木屋。
  
  秦小天等六人端坐不語。博爾提拉滿頭是汗,站在小木屋外,垂著雙手,低著腦袋,差點沒被嚇死。
  
  秦小天睜開眼睛說道:「凱洛亞,說吧。」
  
  凱洛亞說道:「這是所有門派都參與的?神行動。前輩之前換出去三個姆克司,還有幾枚姆克司晶體,引起了大規模的廝殺爭搶,最後由各派的宗主統一協調,才使得這場殺戮停止下來。」
  
  「那些被前輩放掉的俘虜,他們大肆宣揚,說前輩有無數的姆克司和姆克司晶體。這引起了許多宗派宗主的注意,他們決定聯合起來殺掉前輩,奪取前輩的姆克司和姆克司晶體。現在已經有一萬多個宗派參與,一些距離遙遠的宗派,用了幾年時間才趕到……彌蒙宗最近幾天才收到消息,我和博爾提拉一直在修煉,所以沒有太在意。據說有上千的半神靈聚集在一起,他們才是真正的主力。」
  
  青帝問道:「什麼是半神靈?」
  
  秦小天解釋道:「就是修出了界,但沒有修出界心的人,在這裏被稱為伴神靈。」
  
  李強說道:「哦?這麼說來……他們很強大?」
  
  秦小天笑道:「不算強大,實際戰鬥力相當於大乘期或者剛飛升到仙界的仙人,唯一麻煩就是他們擁有界,如果躲在界中,就很難消滅他們。」
  
  際無涯補充道:「本地的修行者有另外一套攻擊體系,不過和修真者或者仙人相比,無論是法寶還是法術都非常簡陋,呵呵,也就是說,水準很差。」
  
  天姑說道:「沒想到這個姆克司這麼吸引人。」
  
  秦小天笑道:「姆克司的重要性,相當於修真者不用渡劫就可以直接升入仙界,呵呵,這種吸引力的確值得拼命了。」
  
  青帝在沉吟。李強問道:「小天,你打算怎麼辦?」
  
  秦小天不以為然道:「還能怎麼辦?等他們來了再說,反正我也不在乎,殺我的人還沒有生出來呢。」
  
  際無涯笑嘻嘻道:「小天,我佩服你!」
  
  秦小天一聽就知道這傢夥准沒好話,果然他接著就來了一句:「你怎麼這麼招人愛呢?居然有十萬多男女老少找來,哎,好本事啊!老子佩服死了!」
  
  李強一眼掃過來,嚇得兩人頓時住口。
  
  青帝說道:「這是一個機會!」
  
  眾人驚訝地看著青帝。這是什麼機會?
  
  青帝嚴肅地說道:「既然準備遷移凡人過來,那就要清理一下這裏的環境。聽小天說,這裏民風彪悍,劫掠成性,如果凡人過來,恐怕很難安居樂業。所以我說這是一個機會,一個改變環境的機會。」
  
  眾人恍然大悟。這個地方要佔領下來,本地的修行者是一大障礙,而這些宗派試圖殺掉秦小天,正好給了他們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一個正式開戰的理由。
  
  際無涯說道:「真的要打啊?他們人太多,有十萬以上,怎麼殺?」
  
  秦小天忽然明白了青帝的意思,點頭道:「恩,我的歧天界正好缺少生命體,這些人比較合適。」
  
  在歧天界的大陸上生活著無數的神獸,只有極少數的人類被秦小天放在安全的地方。對於這些修行者則不用客氣,他打算直接放到歧天界廣闊的大陸上,在歧天界,即使擁有修界的功法,擁有亞庫晶,也不可能修出一界,因為在歧天界中的一切生命體都是由界主來控制的。
  
  際無涯說道:「靠!這招太狠了吧,唉,界主都是變態!」
  
  李強說道:「你說什麼?」
  
  際無涯頓時軟了,搓著手道:「呵呵,呵呵呵,大哥,我啥也沒有說……呃,我是說小天變態,呵呵,可沒說您老人家,呵呵。」他對這個大哥是又敬又畏。
  
  秦小天笑道:「帥哥,你現在一點都不帥,很衰哦!哈哈!」
  
  李強含笑不語。這個兄弟沒少讓他操心,際無涯能夠交上秦小天這樣的朋友,他很開心。看得出來,兩人關係極好。
  
  秦小天說道:「博爾提拉,凱洛亞,你們可以回去了,告訴提拉宗主,關閉他的界,所有弟子都不要出來,一年以後,你們再到外面來。」
  
  博爾提拉喝凱洛亞早就想離開,站在這些人面前。那股壓力幾乎令人崩潰。兩人聞言如蒙大赦,施禮後迅速飛走。
  
  天姑說道:「這兒的人比較有禮貌,你看……嚇得渾身亂抖還不忘施禮。」
  
  秦小天說道:「祖師姑,你被他們的外表蒙蔽了。如果我只是普通修行者,他們早就?過來,殺掉,搶光,連骨頭都不會留下一根。」
  
  天姑驚訝道:「這麼生猛啊!」她顯出一幅害怕的摸樣。
  
  幾人中際無涯的修為最低,立即被天姑的媚態所吸引。幸好李強在身邊,狠狠地踢了他一腳,才算清醒過來。際無涯鬧了個大紅臉,惹得天姑不住地笑。
  
  際無涯捂著胸口,心有餘悸道:「可怕……美女是骷髏……骷髏是美女……阿門,阿彌陀佛,上帝保佑……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他一通胡說八道。
  
  秦小天笑道:「帥哥配美……呃,呵呵,帥哥也會迷失啊!」他本想說「帥哥配美女剛好」忽然想起天姑可不是一般的厲害,調侃她老人家,那是活得不耐煩了,連忙改口,打算糊弄過去。天姑風情萬種的瞄了秦小天一眼,嚇得他連連後退。開玩笑,她可是連師尊都敢扁的女人。他露出一幅天真無邪的笑容,呵呵了兩聲,頭一低,直接裝死。
  
  天姑也不想多事,微微一笑,重新坐下,說道:「那就等著吧,希望時間別太長了。」博聚上人說道:「各位,與其在這裏等候,還不如主動滅掉他們。」
  
  青帝笑道:「不著急,呵呵,我很想看看他們準備用什麼手段來滅掉小天。他們明知道小天是神靈,一定有什麼特殊的手段,否則怎麼敢來?他們應該明白,人數再多也是沒用的。」
  
  秦小天認同道:「沒錯,他們可能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手段或者法術,嗯,我們要注意觀察。」這些人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高手,巴不得對方有一些特別的攻擊手段,尤其是威力巨大的攻擊,那才有參考價值。對於沒有一點技術含量的鬥法,他們都不肖一顧。
  
  博聚上人認為青帝說的有道理,點頭贊同,順勢坐下。
  
  眾人重新坐下,一個個閉上雙目,打坐不語。其實他們的神識都已展開,方圓十萬公里以內發生的事情,絲毫瞞不過他們。除了際無涯外,五人很默契的輪流用神識掃描,這樣可以節省大多數的人力。
  
  十來天后,秦小天期道:「他們似乎在建造什麼東西,唔,一共有……一百零八個……」李強的神識突然擴展,片刻後說道:「沒錯,在五百公里以外,環繞我們所在的地方,外形像是寶塔。」
  
  幾人肆無忌憚地用神識來回掃視。天姑說道:「有很多人,呵呵,造得很快。」
  
  青帝說道:「他們用的竟然是古禁制,唔,是神文禁制,很不錯的手段,大家可以仔細觀察一下。呵呵,大型的攻擊平臺?還是大型的禁制平臺?這種方法我也是第一次見識,有意思,值得借鑒。」
  
  「姑且說是攻擊塔吧,蠻漂亮的,一座主塔,三座副塔,加上圓形的底盤,嗯,飛起來了,像一個浮動的大平臺,加上四座塔形建築。」
  
  秦小天觀察得很仔細,在強悍的神識掃描下,對方的一切動作都是無處遁形。
  
  黑色的塔上閃爍著點點銀色的光芒,仔細觀察就知道那是禁制性神文。底部的神文放出龐大的斥力,迫使整個塔向上浮起,距離地面約有一米高。
  
  主塔里面有三個修行者,三座副塔里面各有一個修行者。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塔里的修行者比較強大。一百零八座飛塔里,共有六百四十八個高手。
  
  秦小天暗暗嘀咕,這麼多宗派聯合起來?神,企圖搶劫神靈,看來這個地方的人實實在在都是搶劫慣犯。估計即使搶劫成功,他們之間也要進行大規模的自相殘殺,爭奪戰利品。
  
  「又推進了一百公里左右,呵呵,他們建造的速度很快啊!」李強贊道。
  
  博聚上人笑道:「人數又增加了很多,有五十萬了,嗯,有三十多萬是凡人……」
  
  際無涯說道:「這裏的修行者大部分都要吃肉,而且食量驚人,所以需要後勤供應,三十萬凡人應該還不夠,還會再多。」
  
  秦小天說道:「是啊,這裏的人胃口真好,吃肉都用大盆裝。」
  
  李強開玩笑道:「豬啊?」
  
  際無涯嘿嘿直笑:「比豬吃得多!」
  
  雖然際無涯,秦小天和李強都是活了上萬年的老妖怪,但是在青帝等三人看來,他們依然是孩子,至少他們還保有一點點童心,互相之間會調侃搞笑,三人心裏不禁產生一絲羡慕之意。
  
  「他們難道不知道自己的行動已經被發現了嗎?怎麼動作這麼慢!」博聚上人有點不耐煩。得到姆克司和圃珍神修法後,他急著要閉關研究,不想在這裏浪費時間,可是又不好意思一個人離開,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青帝笑道:「呵呵,著急了嗎?誰讓你不用分身,本尊過來的就你一個。」
  
  博聚上人啞口無言。不論是青帝,天姑還是李強,他們過來的都是分身,本尊依然留在自己的界裏。
  
  秦小天和他們正好相反,他的一個分身和軒龍一起留在界心裏,本尊留在神境大陸。至於際無涯,他還沒有修煉出自己的分身。
  
  博聚上人說道:「還有別的東西,他們還在建造一些古怪的東西。」
  
  青帝說道:「早就開始建了,好像是一種可以飛行的低級……嗯,沒法形容是什麼玩意。」
  
  秦小天說道:「像花,有五個花瓣,中間大約可以站一個人。我看到一個飛起來了。呵呵,好玩,花瓣轉動就飛起,大概是給低階弟子用的吧,好多,數不清有多少。」
  
  幾個人就像在看戲,邊看邊討論著。
  
  李強說道:「我能感覺到那些人的瘋狂和興奮。哎,小天,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做了什麼天怒人怨的壞事,那麼多人要殺你!呵呵,也算是空前絕後了吧!」
  
  青帝說道:「人數還在增加,大部分是從各個傳送陣湧出來的。別看這裏地廣人稀,修行者似乎不多,可是聚集到一起還是很客觀的。修行者快要超過三十萬了,嘖嘖,難道真是要用人海戰術嗎?那可沒有用。」
  
  又過了十天,天姑忽然說道:「開始了!」
  
  眾人不由得精神一振。雖然他們並不在意等待,但是能夠快點開始,也好早點瞭解此事。要想瞭解本地修行者的神通,這是個好機會。他們已經明白,此地是界的發源地之一,要從這裏尋找蛛絲馬跡,來解答修行中的疑問。
  
  秦小天就是這樣,他來到此地便展開交易,尋找一切線索,否則也不會惹出這麼大的事情。五道強悍的神識,加上一道稍弱的神識,一起掃向四面八方。
  
  際無涯的神識雖然稍弱,但也是修神的高手,不能夠掃視十萬公里,掃視幾千公里毫無問題。對方聚集在三百公里外,因為他也能清楚地看到一切。
  
  以小木屋為中心點,直徑六百公里,以此為圓,聚集著三十多萬修行者,八十多萬凡人,一百零八座塔基飛行器。神識中鋪天蓋地的人群,密密麻麻猶如蜂群一般。
  
  一百零八座塔中三十六座飛到高空,距離地面大約一百公里,另外三十六座升到十公里的空中,最後三十六座貼地飛行,緩慢地移動著。那些操控飛行花瓣的修行者排成一個巨大的陣型,逐漸調整完善。
  
  眾人饒有興致地用神識查看著,際無涯說道:「還有一百公里,呵呵,我們馬上就能看到了。」
  
  高空中的三十六座塔突然發出耀眼的光芒,就像一個燃燒的火球,緊接著,一道道的光開始相互勾連,三十六座塔射出的光芒迅速構成一個巨大的網,將整個天空遮蔽。
  
  距離地面十公里的三十六座塔接著發光,很快連接上面的光網,片刻,一百零八座塔就勾連成一個碗形光網,覆蓋了方圓兩百公里的範圍。
  
  在碗型光網外,無數馭使花邊型法器的修行者快速填補網中的空白點,每一個空格點都有一個修行者。花邊型法器直接溝通光網的能量,很快,兩者就融合在一起。
  
  沒有人搶先動手,青帝六人鎮定自如地看著。其實,只要他們中間任何一個人出手,這個光網就不會搭建而成。
  
  當花瓣型法器嵌滿所有的空格時,整個光網散發出一股巨大的波動。
  
  秦小天心裏一動,說道:「咦,是界層的波動!」這一點他非常熟悉,在修煉出界的時候,界層的多棟是第一步,當波動結束,界層就穩固下來。
  
  六人還是沒有動手,等待著下一步的變化。僅僅是界層的波動,就讓大家獲益匪淺。轟然一聲巨響,整個大地開始震顫。一百零八座塔尖釋出五彩繽紛的光芒,瞬間形成一個巨大的光球,懸停在小木屋上方。
  
  秦小天驚訝道:「靠,界心」
  
  在界心形成的?那間,十公里外,彌蒙宗的界層轟然炸開,藏在裏面的彌蒙宗弟子猶如經理了世界末日,狼狽不堪地奔出來。
  
  彌蒙宗的界碑徹底摧毀,破碎的界層被外面的界層迅速吸收。提拉宗主吐血而亡,他的界破碎了,也就意味著他的生命走到了盡頭。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只有十幾秒鐘。
  
  秦小天皺著眉頭道:「這是一個偽界,不過威力不小。」他也感覺到了那股壓力,要不是歧天界遠超對方,他的界也會崩潰。
  
  一個界主絕對不願意進入另一個界主的地盤,因為在對方的界中,生死鬥由對方掌控,除非自己的界比對方的界強大很多,才可以安然無恙,說到底還是實力問題。
  
  誰也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架構了一個臨時的界。這個界有界層,也有界心,但是沒有專屬的大陸,沒有專屬的生命體,所以還不能算是完整的界。秦小天說得很準確,這是一個偽界。六個人雖然吃驚,但是收穫更大,這等於直接在他們前面掩飾了一遍界的形成。緊接著,偽界突然擴展開來,將外面所有的凡人和修行者囊括進去。這麼一來,偽界裏就有了大量的生命體。
  
  青帝驚訝道:「原來凡人的作用在這裏!」當凡人和剩餘的修行者進入界後,整個界顯得更加充實和壯大,界層也比原來更加堅固,界心開始逐漸隱形。由於是偽界,因此界心無法完全隱蔽。
  
  界層,界心和生命體的關係,讓眾人獲益匪淺。青帝說道:「還記得天演嗎?在天演中,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時間。因此,界層,界心,生命體和時間,應該是界最主要的四個要素。」
  
  六人走出了小木屋,懸停在百米高的空中,靜靜地等候對方來人。
  
  秦小天心裏暗贊,對方的手段不錯,想到要用界來對付界主,但是對方估計錯誤,他們再也想不到,這裏不是只有一個界主,而是有四個界主,擁有原界,仙界,天演和歧天界,即使對方是真正的界主,也不可能是四個界主的對手。
  
  一個巨大的投影出現在六人眼前。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2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