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六章、小狼山

  「石髓精!」秦小天大喜。

  他現在比較關注各種遁法,修煉「石遁」的輔助材料就是石髓精,當然,石髓精還可以用來練器。

  這一瓶石髓精幾乎要漫出瓶口,玉瓶不算大,卻重達三十多公斤。

  柴達進雖然眼熱這瓶石髓精,可他更看中那根倒垂的石筍。

  那是產生石髓精的紫玉筍,只要放上一個玉瓶,百年時間就能接滿一瓶石髓精,而且這個地方靈氣濃郁,是一個不錯的潛修地。

  柴達進看不透秦小天的修為,就憑他每次都比自己快一步的見識,這人絕對不平常。

  他哪裡知道秦小天很多東西都是現學現賣的,說道:「我估計……這才是原來主人最隱秘的地方,其他都是掩人耳目的。」

  秦小天點點頭,覺得有道理。外面的東西的確很平常,似乎是為了轉移視線。他說道:「柴前輩,他們應該到了吧?我們一起商量這個洞府的歸屬。」

  柴達進說道:「別!你比我還要強……我叫你前輩……」

  秦小天也不推辭,說道:「好,那我就叫你財迷,你叫我小天好了!」

  柴達進毫不在意,說道:「行,我們出去吧!」

  豐高等人還困在幻殺陣裡,四個人都很狼狽。

  其實豐高、陳媛和韋顏都有機會出去,但是因為豐延,幾個人全險在裡面,無法擺脫。豐延的實力太差,連累了其他人。

  柴達進說道:「只有破掉這個殺陣,才能救出他們。小天,你知道陣眼在哪裡?」


  秦小天盤算了一下,說道:「必須有人通知他們,停止動手,否則……一旦陣發停止運轉,他們發出的攻擊威力巨大,這個破洞可抵受不住。」

  柴達進忽然驚訝道:「咦,陣法似乎減弱了很多……」

  他還不知道秦小天已經破去了一個幻殺陣,而且正是這個幻殺陣的基礎,所以威力減弱了很多,四人才能夠支撐到現在。

  不過他們都已疲憊不堪,所有的法寶都環繞在週身,四人會合在一處,竭盡全力抵禦著幻殺陣的衝擊。

  秦小天說道:「你去阻止他們,我來破去陣眼。」

  柴達進躍身飛入,他似乎摸熟了這個陣法。

  秦小天依舊打出辨真訣,靠著神識的擴展,一點點的向著陣眼靠近。

  幻明幻滅中,幻殺陣被一舉破掉。

  豐高四人一屁股坐在地上,人人手拿晶石開始恢復。地上有幾百塊煉製過的晶石,就是靠著這些晶石,才幻化出無數的隕石。

  秦小天一言不發,收集起地上的晶石。他雖然有很多高級東西,但是能用的卻不多,不論是法寶還是練器材料,樣樣缺乏,所以他見到什麼東西都想要。

  不一會兒,豐高站起身來,躬身一禮道:「謝謝前輩援手。」他嘆了口氣道:「這裡的東西,我們也不敢再爭了,告辭。」

  柴達進淡淡的說道:「這個陣不是我破的……是他,別謝我。」

  豐高剛要轉身行禮,被秦小天一把攔住,笑道:「別,其實裡面也沒有多少東西,倒是有一些石髓精。嗯,還有一隻紫玉筍……石髓精我要了,紫玉筍……你們兩家分吧!」

  柴達進笑道:「你願意讓……也行,豐高,算你運氣好,這支天然紫玉筍,我估計一年能產一滴石髓精,百年可得一瓶。而且在紫玉筍旁修煉,可以事半功倍。」

  豐高大喜。石髓精比較罕見,既是練器的材料,也是練丹的好材料,平時很難找到。

  他反應很快,立即誠懇的說道:「謝謝兩位前輩。」這一下就上升成了前輩。

  秦小天說道:「我現在住在貴派,還是叫我小天好了。」

  韋顏笑道:「這地方不錯,可以派幾個弟子在這裡潛修。」

  眾人重新回到紫玉筍所在的石洞,個個讚嘆不已。

  柴達進說道:「以後你們負責收取石髓精,一旦我需要,會來討要我那一份。」

  豐高滿臉笑容。靈氣充足的地方很少,紫玉筍周圍的靈氣比珊瑚宗那裡濃郁得多,
是個修行的好地方。

  柴達進說道:「我本來要去小狼山,唉,這下耽擱了。」

  秦小天問道:「小狼山?」

  韋顏解釋道:「是小狼山交易集市。柴前輩,小狼山集市還沒有散,怎麼會耽擱?」

  柴達進轉了一個圈,說道:「約好的……遲了兩天。也罷,去看看再說。」

  秦小天很好奇,問道:「是修真者的交易集市嗎?」

  柴達進點頭道:「是的,到酷熱期就開放,時間比較長,可以交換各種練器材料和法寶。」

  他有些疑惑道:「難道小天沒有去過小狼山?」

  秦小天搖頭道:「當然沒有去過,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小狼山這個地名,在哪裡也不知道。不過,我去了也換不到什麼,唉,什麼都缺啊!」

  直到這一刻,他才明白,修真必須要有無數的天材地寶來支撐,怪不得那些散修、野修都希望拜入一個好的師門。只有憑著師門的力量,才能得到更多的資源。

  這和地球上的凡人社會沒有什麼不同,資源永遠是第一位的,修真者也一樣。有資源和各種寶貝,就可以修行得更快,更安全,更有保障。

  柴達進邀請道:「那就一起去,見識一下潛傑星最大的交易市場。」

  秦小天想想也對,應該去見識一下各種材料,然後才好和古玉簡記載的材料相比較,這總比自己苦思冥想的好。於是笑道:「那就麻煩你了。」

  他向豐高、韋顏、陳媛打了個招呼,跟著柴達進飛到空中。

  一路飛行,秦小天感覺很爽,在空中擺出各種各樣不同的姿勢。

  柴達進看得很納悶。

  御劍飛行是件很嚴肅的事情,每個修真者都對御劍飛行小心謹慎,唯獨這個秦小天,飛起來怪模怪樣的,有時候很帥氣,有時候很滑稽,在向上飛昇或者向下俯衝的時候,又顯得很瀟灑。

  天際間不時掠過幾道劍光,秦小天很興奮,看見劍光閃過,忍不住招手示意。柴達進連忙阻止道:「別亂招手!萬一別人被招過來,你又沒事,小心打起來。」

  秦小天很聽話,有劍光閃過也不再招呼,自顧自的玩飛翔。

  熟悉了風馳電掣的感覺後,仙靈之氣運用起來也逐漸熟練,飛行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柴達進一開始也沒有御劍飛行,漸漸的,他發現自己快要趕不上了,無奈中只好放出金鯉劍,一下子就竄到了秦小天的前面。

  劍光逐漸密集起來,一道道光華匯聚到一座山峰上。秦小天忍不住問道:「那就是小狼山?」

  柴達進沒有回答,劍光猛的下垂,就像一道金虹,落向山峰。秦小天也不生氣,跟著俯衝下去。

  漫山遍野都是人,還有各種各樣的棚子,秦小天甚至看到了地球上生產的單人帳篷,可謂五花八門。山上有一些高大的樹木,不過非常稀疏,只能稍稍遮擋住熾熱的陽光。

  這裡感覺沒有什麼秩序,有人將交換的小招牌掛在樹梢上,就站在樹梢上等候,看上去亂七八糟的,但是並不吵鬧,只有低低的交談聲。

  相比之下,山腳下顯得有些嘈雜,那是普通人出售各種水果吃食的地方。他們無法登上小狼山,上小狼山必須飛上來,因為最低的懸崖也在百米以上。

  懸崖上有很多稍稍凹進去的石洞,很多修真者喜歡坐在裡面設攤,這樣就限制了那些低等級的修真者過來騷擾。能夠在巖壁上設攤的修真者,通常都有些好東西可以交換。

  一般情況下,修真者都要等換到自己需要的物品才會離開。物物交換很不容易,所以他們往往會在小狼山待很久。

  真正的高手或者門派都會圈定一小塊地方,專門設立一個幻陣,有弟子門人站著迎客,如果需要交易,可以進入幻陣裡進行。在這裡絕對不可以用幻殺陣,幻陣也只能用最簡單的,主要是為了遮擋外面強烈的陽光。

  柴達進說道:「小天,我去找朋友,你先四處看看。要找我的話……用這個。」他遞過一根細小的針,補充道:「要找我就彈出去,我就知道了。」說完身形一晃,轉眼就無影無蹤。

  設攤的修真者沒人大聲吆喝,大部分人都盤坐在地上,身前放一塊平滑的石板,上面是一些材料樣品。秦小天看見一個修真者身前只放了一塊石頭,好像是在珊瑚宗看到的烏金石。

  他好奇的問道:「這是烏金石?」

  那個修真者連眼皮也沒有抬,說道:「換晶石,一塊中品晶石換三百斤烏金石,有多少換多少,其他東西不要。」

  秦小天無言以對,轉身走開。

  那個修真者有氣無力的嘀咕道:「搞什麼,不換問個什麼勁……」

  連續走了十幾個攤位,秦小天失望的發現,沒有自己需要的材料,不過認識很多低級材料。

  小狼山的面積很大,狹長的山體上到處都是修真者擺設的攤子。秦小天振作起來,一個攤位一個攤位的搜索過去,他就不相信找不到自己需要的材料。

  一聲暴喝在不遠處響起:「你混蛋!這東西我不需要!不換了,東西還來!」頓時吸引了不少人圍攏過去。

  看熱鬧的習慣,即使是修真者也免不了。秦小天也不例外,他好奇的走近觀看。

  一個看上去很文靜的年輕人,緊緊抓住一個粗魯的大漢,誰知,開口竟然聲如雷鳴,而那個粗魯的大漢,說話卻是細聲細氣。

  秦小天問旁邊的人:「他們吵什麼?」

  旁邊是一個中年人,神態悠閒的說道:「好像是換東西,一個要換,一個不肯,大約是條件談不攏吧?這是經常發生的事情。」

  那個文靜的年輕人吼道:「大家評評理,我需要換的是元陽丹,他沒有……卻不肯換我的天金砂!」

  那大漢苦笑道:「唉,元陽丹……我……你等幾天,我想法子去換來,我就缺一塊天金砂了。唉,在這裡住了幾十天,還是沒有遇到,這位朋友,你就不能等幾天?」

  年輕人氣得直跳:「那你把天金砂還給我啊!你去換元陽丹,我們再交換不行嗎?哪有你這樣的人,天金砂不肯給我,又沒有元陽丹換,你……你想『空手套白狼』啊?」

  眾人也都指責那個粗魯大漢,說他沒有道理。

  那個大漢無論別人怎麼說,就是不肯把天金砂拿出來,只是不停的說「再等幾天」。

  年輕人真的急眼了,喝道:「你再不還……別怪我動手了!」兩人開始拉拉扯扯起來,圍觀的修真者卻漸漸散去。

  秦小天一把拉住旁邊那個中年人,問道:「為什麼不看了?」

  那個中年人笑道:「看什麼,最多也就是拉扯一會兒,還能怎樣?在這裡誰敢打架,會引起眾怒的……哎,我這裡有不少練器的材料,要不要看看?也許我們能換點什麼。」

  秦小天笑了笑,覺得這些修真者的個性也很有意思。

  那個中年人很實在,認真的問道:「你想要什麼材料?」

  秦小天說道:「飛劍,我需要煉製一把飛劍的材料。」

  中年人露出不解的神情:「飛劍有很多種,材料也各有不同,你要什麼樣的材料?」

  秦小天說道:「哦,我要……」

  他一邊回想一邊說道:「……我要……天金砂、碧瓏……大約一百斤精練塵金。」已經有的材料就不再提起,比如奧鈺砂等。

  中年人張大嘴巴合不攏來。半晌,才說道:「哎,你很過分,這些都是比較珍貴的寶物,你要到山頂上去,或者去懸崖上的交易點,那裡才可能有這些材料。不過……要拿同樣珍貴的東西去換……很難啊!」

  兩個漢子還在爭執,只聽那大漢說道:「三天!你陪我三天時間,我一定換到元陽丹,你跟著我好了。」

  「不行,你先還給我!我陪你三天!」

  不遠處一個修真者突然一聲斷喝:「別吵了!要吵就滾出去吵!」兩人猶如被重錘擊中,身體連連搖晃,臉色變得煞白。原來那是音攻。

  兩個吵架的修真者頓時住了口,只是拉扯著不放。這裡藏龍臥虎,高手處處皆是,誰也不敢太過放肆。

  天金砂是什麼樣子的秦小天不知道,他很想看一看,於是來到爭執的兩人身邊,行了一個禮,說道:「打擾了。」

  這兩人都是野修,外形粗魯的漢字大約在靈寂期,快要達到凝結元嬰的境界;文靜而大嗓門的年輕人也是靈寂期。

  這兩人都想要元陽丹,一旦元嬰初結,可以憑著元陽丹大幅度增長真元裡,還能避免走火入魔的危險;到了元嬰期,兩人也想要自己煉製飛劍,而天金砂是煉製飛劍的好材料。

  兩人對視一眼,同時鬆手,施禮道:「你好,你來評評理!」

  秦小天看著兩個喋喋不休的傢伙哭笑不得,一揚手拋出赤明給的仙器「雨納河畔」,猛的將兩人攝入其中,說道:「等你們吵完了……再來和我說話。」

  兩人頓時傻了眼。

  周圍雪山環抱,綠草如茵,溪水清流,兩人用盡招數也無法擺脫幻境,更可怕的是無論用什麼手段探察,這片土地都是真實存在,和真正的土地沒有兩樣,連地上的野草鮮花,都可以採摘下來。

  秦小天將兩人攝入雨納河畔後,順著山坡向下走去,來到一棵大樹前,飛到樹杈上,悄悄進入雨納河畔。

  在雨納河畔中,秦小天就是主宰。雨納河畔和一般的幻境不同,裡面純粹是一片休息的天地,沒有設計任何攻擊陣法,在修真界,幾乎沒有人能夠練製出如此完美的幻境。

  看見秦小天突然冒出來,兩人嚇了一條,年輕人喝道:「你……你……這是什麼地方?」

  「別緊張,這只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外面人多,這裡安靜,你們可以繼續吵。呵呵,如果能吵出結果的話,你們就繼續……」

  兩人頓時無語,秦小天笑道:「我姓秦,秦小天。」

  外形粗魯的漢字說道:「我姓張,叫張淳。」

  外表文靜的年輕人說道:「我姓陶,陶常氣,叫我小常氣就行。」

  「噗嗤」,秦小天一下沒忍住,笑出聲來。他知道這很不禮貌,急忙道:「張淳、小常氣,辛會,辛會!」

  兩人也不知道秦小天笑什麼,見他說得客氣,急忙抱拳還禮。

  秦小天說道:「能給我看看天金砂是什麼樣子的嗎?呵呵,我還從來沒有見過。」


  張淳嚇的摀住腰帶,說道:「這是小常氣的……」

  淘常氣叫道:「我的?拿來啊!我的東西……收在你的腰帶裡?」

  秦小天說道:「別吵,你拿在手中,我只看一眼。」

  張淳磨磨蹭蹭掏出一塊拳頭大小的銀白色金屬,秦小天伸手一把抓去,張淳大叫道:「哎,別搶啊!」

  他不明白怎麼會被秦小天搶過去,自己明明握得緊緊的。

  天金砂握在手中,秦小天覺得很熟悉。

  他猛然醒悟過來,手鐲裡那堆銀色金屬原來就是天金砂,自己擁有的最多的材料就是它,一直堆在手鐲空間的邊緣,原以為是什麼廢氣的材料,原來是珍貴的天金砂。

  這一想,就對師尊佩服不已。別人拚命爭搶的東西,他就這麼隨便的送給了自己。


  秦小天抬手將天金砂仍給張淳,淘常氣大叫道:「哎,給我啊!這是我的!」

  眨眼間,秦小天手中又出現一塊天金砂,品質極好,比張淳那塊天金砂不知道好多少倍。淘常氣和張淳頓時安靜下來,一起緊盯著秦小天,不知道他拿出這塊天金砂要幹什麼。

  秦小天說道:「煉製飛劍……一塊天金砂應該不夠,至少也要三至十塊左右,而且你手中的那塊天金砂,提煉得不怎麼樣,裡面含的雜質太多,需要重新提煉……張淳,你換給他。」

  張淳毫不猶豫的將手中的天金砂仍給淘常氣,然後眼巴巴的看著秦小天。

  秦小天手一動,將天金砂收進手鐲,笑嘻嘻的說道:「張淳你去換元陽丹,然後再來和小常氣換天金砂。做人要厚道,交換東西要守信用。」

  說完將兩人甩出雨納河畔,自己悄然飛到不遠處的一個攤位後面。

  張淳和淘常氣面面相覷,兩人站在一棵大樹邊,愣了半晌,淘常氣問道:「我是怎麼出來的?」

  張淳說道:「我也不知道。算了,這是一個前輩高人。嗯,我們換一個地方繼續……唉,現在的修真者,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可惜……我還以為他會送我一塊天金砂。哎呀,那塊天金砂好像是天然生成的,好東西啊!」

  淘常氣東張西望道:「老弟,我們吵了十幾次,也沒有騙到什麼東西,現在的修真者比鬼還精,我們還是自己去尋找材料吧!」

  張淳氣呼呼道:「自己找?怎麼找?好地方全都被大門派佔領,我們還沒有靠近就被人趕走了……」

  淘常氣說道:「小聲點,別讓人聽到。」

  把話全聽進去的秦小天,忍不住連連搖頭。

  他本來就覺得不對勁,這兩個傢伙原來是為了「釣魚」,博取修真前輩的同情,好騙取一些材料。

  既然已經識破他們的伎倆,秦小天也就不再關心,轉身向山上走去。

  沒走幾步,就聽身後有人叫道:「小天前輩,請等等。」

  張淳和淘常氣兩人急匆匆的追到身邊,滿臉堆笑。

  淘常氣說道:「前輩,謝謝你給我解圍。要不然這傢伙怎麼都不肯還給我……呵呵,小天前輩,小狼山我很熟悉,我給前輩引路。」

  張淳卻說道:「前輩,東西還給他了,可是……可是……」

  秦小天似笑非笑的看著兩人,說道:「嗯,原來這樣,那麼請帶路。」心裡暗道:「難道老子的樣子……長得很像冤大頭嗎?竟然還敢追來!好吧,我倒要看看,你們兩個能玩出什麼花樣。」

  淘常氣說道:「前面是大門派專門設立的交換處,他們的東西比較多。」

  所謂的「大門派」,往往只有幾十人,最多也就是百人門派,材料晶石比野修的多。一般野修有比較稀罕的材料,才會到大門派去換,普通的材料拿出,大門派都不屑一顧,他們有足夠的人力物力自己採集。

  一個很小的幻陣,裡面是一片簡單的草坪,地上有一塊白玉石,一個年輕人坐在上面。這是野木派的交換場地。

  秦小天進入幻陣就打出辨真訣,知道裡面沒有殺陣,而且瞭解到,同意的草地有八個之多,每片草地上都有一個人坐鎮。

  那人抬眼看看三人,說道:「我是野木派的高笙,你們需要什麼?」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