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蛇沼鬼城篇 第二十一章 真像的關鍵

  「那是二氧化碳,」說到這裡,一邊他的夥計插嘴了:「三爺,你們兩個人進入到一個封閉的空間中,呼吸之後二氧化碳的容量比例上升了,平衡打破,壁畫很容易受到腐蝕……」

  三叔說的正興起,給打斷很不爽,瞪了他一眼,罵道:「老子不知道?還需要你說?」

  那夥計吃了記蟞,馬上住嘴,縮了縮頭。

  我聽到爽處,給打斷了也很不舒服,忙讓三叔別理會,繼續說下去,壁畫上畫的是什麼。

  三叔唉了一聲,卻搖頭:「說來慚愧,我當時根本來不及看完全部的壁畫,只看了個大概,壁畫所指,恐怕是這棺材之中,苦主的一生,裡面的東西,就算你搞幾個中科院考古方面的人來,沒有幾年工夫你也明白不了,我也是半猜半蒙……說實話,我到現在都不敢肯定,我到底是不是蒙對了……」

  壁畫都是連續的,講究一畫成卷,磷時候墓道的牆壁上,從這一頭到那一頭,幾乎都能連的起來,也許整幅壁畫講的就是一個場面,也許其中還有時間上的漸進順序,但是這東西曆來的研究就以臆測為主,就像其他考古一樣,只能無限的靠近真相,而沒辦法100%得到當時真實的用意。

  三叔第一眼地看到的壁畫。畫的是一個仙風道骨的道者站在一座山崗上,左手托了一隻玉蓮花,右手托著一隻玉蟾蜍一樣的東西,坐法印狀,似乎是在布道,而四周是百姓,都圍在他四周聆聽。

  再邊上兩幅,則是同樣的道者,一是臥在河邊的青石上垂釣,水中有一青牛,半隱半現,一是在一顆大樹之下,與人下棋,邊上有一人旁觀。

  壁畫中地人物,咋看似乎沒有區別,但是一路看去,卻可以發現其中的道者慢慢從年輕人變為了一個鶴髮童顏的老人,繪製壁畫的人,其用心可見一斑。

  三叔倘若對壁畫有研究,應該可以看出,此幾幅壁畫,都是在描繪道家閒雲野鶴一般的生話,而且畫中人物做的事情對應的都有歷史典故所指,十分明顯。可惜三叔的文化水平實在太差,如此明顯的東西,他看得簡直雲霧裡一樣。

  看來看去不懂,他感覺大概是自己是從壁畫的中段開始看起,這樣看必然看不懂,他順著牆壁開始跑,一路飛快地看去,尋找壁畫開端的地方。終於,在棺材的照壁後面,他發現了整個壁畫的起始和結束的那一段。

  三叔看著那一塊壁畫,脖子真就開發冒冷汗了。他發現,這一圈的壁畫長卷,竟然是一個循環,起始和結束的畫面,是相同的。

  在壁畫的最後,畫的是一個垂垂老者,跪拜於一隻蓮花之內的蓮蓬上,然後蓮花緩緩合攏,成為了壁畫的最後一幅情形,而壁畫的開始處,是一朵蓮花緩緩張開,露出裡面一個端坐的年輕人,這似乎是在講述一個生命的輪迴。

  而這裡的棺床也修成了蓮花狀,棺材放於蓮花之上,自然是寓意這只棺槨,就是壁畫上所描繪的,輪迴的轉折點,睡在棺槨中的墓主人會死而復生,返老還童。

  如果是一年前,我必然以為這只會是一個美好的願望,現在我卻知道還真有敢這麼幹的主兒。

  三叔思維如電,感覺到了壁畫的內容,由衰老到年輕,似乎確實和自己的遭遇搭上鉤了,忙盯著壁畫,同時琢磨著解連環話的意思。

  解連環如此在意壁畫,顯然壁畫上有什麼十分重要的內容,所謂的順序錯了,三叔判斷,也許是他執行老外的指示的時候,犯了什麼錯誤,導致了現在的後果。

  但是到底是什麼具體的意思呢?難道那老外給解連環的指示是:先看壁畫,先瞭解壁畫所說的內容,然後再去碰棺材?

  這沒有道理,就算順序錯了又如何,看了壁畫之後,再去碰棺材,難道就不會變老了?還是壁畫之中會有什麼啟示嗎?

  三叔百思不得其解,盯著壁畫兜著,仔細想看出什麼端倪來,然而越看越煩,越不知道在講些什麼,同時壁畫也越來越淡,最後幾乎都看不清楚了。

  他越來越急,也就越無法好好思考,這種情況是一種極度的煎熬,三叔抓著自己的頭髮,逼自己冷靜,指甲都扣進了自己的頭皮裡去了,仍舊沒有多大的作用。

  也不知道兜了第幾圈,就在三叔的腦子的一片空白,幾乎已經絕望的時候,忽然,他的手電啪的一聲,竟然燒了,光線一下暗淡,接著就熄滅了。

  四周的黑暗頓時籠罩了過來,一下子面前什麼都者不到了,三叔先是嚇了一跳,一摸手電的頭,玻璃都燒的爆裂了,滾燙滾燙(老式手電的燈泡),心裡頓時冰涼、徹底絕望了,心說完蛋,真是天要亡我。

  他頹然轉身,在黑暗中摸索著,一邊想去拿探燈代替,一邊就失控的苦笑了起來。

  自己真是無妄之災,如果不跟蹤解連環來到這裡,自然也不會遭遇這些,如個真是千年道行一朝喪,形式看來一塌糊塗,一點希望也看不到,也許自己該少費點力氣,退出去才是明智的。

  可還沒等笑到三聲,他一下愣住了。

  因為他看到,在自己的不遠處,黑暗中,隱約出現了一個白色螢光光環,這是水下手電柄上的螢光標記。

  但是,自己的手電在手上,而解連環的手電,給砸碎在了棺床上,那邊的光圈,也隱約亮著。

  也就是說,這個墓室裡,竟然有三隻手電。

  三叔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喉嚨,一頭的冷汗,他馬上意識到,在黑暗之中,除了他和解連環之外,竟然還有一個人。

  而且這個人,顯然也來自於自己的考古隊!

蛇沼鬼城篇 第二十二章 真像的關鍵2

  那一剎那,那隻手電的光圈,讓三叔的心跳急速的加快。只因為,那光圈離他的距離,實在是太近了。

  就算離三叔只有十步遠,三叔的感覺也許也不會如此的緊張,但是事實上,那一隻光圈絕對不超過三步的距離,實在太近了。

  如果一個人要躲避起來,這空曠的墓室之中實在是很好躲避,三叔的手電光線無法照透所有的地方,那人大可以藏匿於黑暗中的柱子之後,不僅不可能被發現,就算進來之後又退出去,也是十分容易的事。

  絕對不會有人會藏到別人三步距離之內的身後,這想都不用想,如此輕聲靠近,必然是這人想對三叔下手了。

  也不知道是吃了哪裡的運氣,手電燈泡竟然在這個時候燒裂了,才使得三叔有這個機會轉身,發現背後的問題,不然以他的狀態,這一下悶棍是吃定了的。

  這個時候三叔心裡竟然還鬆了口氣:對付壁畫他沒能耐,對付人他可是行家裡手,這人的出現,一下子就等於把三叔幾乎崩潰的情緒又扭轉了回來。

  三叔的腦子一下子就活了,他一閃間,已經將自己的手電悄悄放於地上,然後迅速的退到壁畫上,往邊上去挪。

  黑暗中對敵,絕對不能讓對方知道自己的位置,而且速度一定快。

  那黑暗中的光環卻沒有移動,可能是剛才那一下光線突然暗了,偷襲別人的人注意力一般極端集中,這樣的光線變化往往會把他弄蒙幾秒來適應突然黑下去的黑暗,如今看到自己的手電,必然認為自己還在那裡。

  三叔心中得意暗笑,屏住呼吸,往邊上挪了幾步後,就壓低身形,朝那光圈貼了過去。

  一邊緩慢的移動,他一邊迅速琢磨此人會是誰?考古隊裡的人大部分他都認識,雖然說有幾個陌生面孔,但是他平日裡看人也頗準,除瞭解連環之外應該無人可疑啊,如果是船夫的話呢?倒也有可能,難道說自己下水給船夫看到了,有船夫好奇地跟了出來?

  不管如何,他要是偶然跟來,此時應該就叫出聲來交涉,如此不出聲,肯定是有問題。

  電光火石之間他已經靠近了那手電的光環,三叔咬緊牙關,就欲撲上去一把扶住這個人,然後再仔細去看此人是誰。

  沒想到在他就要撲上的那一瞬間,突然那手電卻動了一下,三叔以為對方發現了、硬是頂住了身形,咬牙收回了身勢。

  練過武術的人知道這是相當有害的,武俠裡高手過招講究收放自如,一些半桶水的人就只能做到放而無法收。那如果硬將招式收回,有可能就內臟受傷而吐血,這當然有點誇張、但是確實有道理、三叔這一收招式,就感覺胸口一緊,人就站不住了,人不由自主的往後一靠失去了平衡。

  幸好背後不遠處就是一根巨柱,三叔踮起腳尖索性往後退了兩步,貼到柱子上靠穩,一邊再看前方。

  對方似乎已經醒悟了過來,手電的光環一下給放到了地上,滾到了別處,發出了一連串裝備碰撞的聲音,似乎知道三叔在四周準備偷襲。

  三叔心說這下麻煩了,這人只要一遮手電的光環,這下子就要在黑暗中捉迷藏了,這地方這麼大,有的搞了,他娘的壁畫又要快消失了,這龜兒子,耽誤了爺的好事,逮住了老子做了你。

  邊罵三叔就背貼這柱子往柱子後面挪,因為如果對方一打開手電,自己肯定就回給照到,要是對方手裡有槍就完蛋了,還是先躲起來。

  可才挪了幾步,那手電卻不見了進一步的動靜,三叔陡然就感覺不妥,就在這個時候,他扒著柱子的手,按到了一塊潮濕的地方!

  三叔一愣,頓時就哎呀了一聲,想到了什麼!

  他馬上聞了聞自己的手,發現那潮濕的地方,是海水,心裡就更加懷疑了,難道?我操!自己前方的手電光圈同樣也不是人拿著的?難道那操蛋的也不是白癡,剛才我的燈一滅,他也同時就撇下手電,自己摸黑躲到柱子後面去了?

  幾乎是同時,竟然也有一隻手從的黑暗中伸了過來,一下竟然按到三叔的胯下,三叔一愣間就感覺那手也是一抖,顯然嚇了一跳。

  三叔瞬間反應過來、剛心說不好,接著,那手竟然用力一捏。

  三叔眼淚頓時就下來了,「嗷」的一聲,一下子從柱子後面滾了出來,疼的幾乎斷氣,嘴裡大罵「我操你爺爺的!!」

  接著一陣風兒就尋著聲音猛撲了過去,在黑暗中一下撲到在三叔身上,一個扭鎖就去鎖三叔的胳膊。雖然三叔此時的身體已經衰老,但他到底是有經驗的人,那人還沒扭到角度,三叔就忍痛,一手按住自己的關節,讓對方用不出力氣。

  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一看不行,閃電一般就轉過了身,同時踢出一腳。

  這一腳正踢在三叔的肋骨上,三叔疼地縮起了身子,對方乘機一挺腰,又把三叔壓到了胯下。

  三叔哪裡吃得這樣的虧,一肘子把對方撞了下來,這一肘子三叔下手黑啊,三叔打架必殺技就是這一招兒,疼地那人悶哼一聲,摔飛了出去,沒成想對方慌亂中又是一腳正踢到他的胯下。

  三叔給踢的都說不出話兒來,馬上知道這樣下去肯定不行,一個翻滾就滾了出去,接著摀住下面就往黑暗裡跑,直到貼到牆才停下來,大口的喘氣。

  (我聽到這裡,心說:三叔,我總算知道你不生孩子的原因了…… : ) )

  那人顯然也不輕鬆,一下子三叔看到那隻手電給拿了起來,接著就亮了,手電開始掃了幾下,掃的十分倉促,接著三叔就看到一個人捂著自己的肚子,直往那隻鐵棺材走去。本版本僅供試閱,如有不適敬請略過

  手電是光線的發射端,三叔根本看不到對方的樣子,只看的到一個輪廓,看不出是誰,他心頭火起,咬牙站起來,扯出匕首,追了過去。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