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八集 第六章 (二)

當時形成的第一個體系,就是走私體系。源頭是盜墓賊,之後是“客人”,這些客人都是古董行家,從盜墓賊手裡購買冥器,帶到北平和上海兩個大城市消化,特別是北平。那個年代大部分好貨,都流到了國外。

  後來新中國成立,海關檢查越來越嚴格,海外走私逐漸收斂,但是體系已經形成。我爺爺這一批人正是成長於那個年代,他們成功地活到了改革開放,所以體系沿用了下來。從文革結束,在中國南方邊境和海面上開始出現走私活動之後,這些年囤積下來、隱藏起來的大量冥器開始尋找出口,三叔就是利用老一輩的體系開始重操舊業並發揚光大的那一批人。

  當然,現在的整個盤口​​運營,國內的富豪和收藏家已經是外國走私商的勁敵,這也是各地地方性古董交易市場空前繁盛的原因。

  這也能理解,三叔在長沙和杭州,霍家和小花在北京(北平)的產業關係,吳家和解家聯姻的各種潛在目的。

  從大體結構上來看,三叔在長沙的所有盤口,主要負責兩個業務,一個是下地拿貨,另一個是分銷。

  下地拿貨的盤口,我們一般叫做“喇嘛盤”,分銷的盤口,叫做“馬盤”。

  這個體系的運作方式是這樣的:

  三叔這樣的人,被稱為“鐵筷子”,是產業鏈的剝削者,他們壟斷著最好的資源,包括古墓的信息、探墓的知識、冥器的鑑定。

  這些“鐵筷子”把自己掌握的古墓的位置、朝代信息,交給下面的“喇嘛盤”,就是俗稱的夾喇嘛。這時候“鐵筷子”會出一個“筷子頭”,帶著信息,領著“喇嘛盤”裡夾來的喇嘛們,一起下地取貨。潘子就是三叔手下很有名的“筷子頭”。

  同時,喇嘛盤會有熟悉的馬盤,早就等候在一邊,在東西剛出鍋,還沒“涼”下來時,馬盤就聯繫好了買家、路線,之後就在當地直接交易,東西一涼馬盤直接拿走。整個盜墓活動就結束了。

  這種體系,速度極快,只要不抓現行,死的只會是馬盤,鐵筷子和喇嘛盤不會受到任何牽連。為什麼盜墓活動屢禁不止就是這個原因。而對於鐵筷子和喇嘛盤來說,馬盤這種東西,要多少有多少,死幾個就死幾個。

  三叔的分銷馬盤數量眾多,來到這所房間的,只是大頭中的大頭,最讓三叔忌憚的,是四個下地的喇嘛盤。如今能坐在椅子上的,就是那四個人。

  這四個人,手裡掌握著這條產業鏈的源頭:冥器。因為盜墓的特殊性,一件寶器是不可複制的,價值高度集中,下面所有的分銷,都得拍著馬屁才能拿到成色好的貨物。也許這四個盤口不是最有錢的,但是沒了他們,這個行業就不存在了。

  除此之外,這四個盤口都是亡命之徒,個個和潘子一樣凶悍不講理,敢跟他們玩欠賬賴皮什麼的,可能你第二天就不見了,八百年後從不知道哪個古墓裡被挖出來,已經爛成渣了。有錢的怕不要命的,所有人都很忌憚他們。

  這批人平時和三叔處於是一種很曖昧的狀態,一方面指望著三叔夾喇嘛,提供古墓的信息;另一方面,也處處想佔三叔的便宜——因為三叔拿的是大頭,下地往往八成都得交給三叔——三叔忽然不在了,他們其實是又愛又怕,愛的是以後下地大頭都得自己分了,怕的是,三叔不在,要從哪兒去找古墓的信息?所以,三叔出事的消息一放出來,他們肯定已經和其他的鐵筷子暗中聯繫了,陳皮阿四當時就利用這個弄了不少好處,可惜他最後也出事了。其他的鐵筷子比起陳皮阿四和三叔又差了很多,否則,這四個人早就不會坐在這裡。

  這是一票最大的勢力,潘子和小花倒是說不怕,因為他們沒的選擇,只能靜觀其變,唯一怕的就是他們趁亂提出重新定分贓比例,但也無非是錢的問題。

  比較麻煩的反而是那些分銷,也就是站著的那些人,王八邱就是其中最有錢的幾個。這些人一直被壓在供貨鏈下面,雖然有錢,但是到處受氣,很想改變現狀。而且,他們不知道倒鬥到底是一項什麼樣的工作,以為只要有錢就能組織起隊伍,能跳過三叔直接拿錢。所以三叔一走,很多人開始招兵買馬。雖然肯定不如三叔在的時候東西好,但好歹是自己的產業,虧損點也是自己的,他們想慢慢養著。

  前段時間,三叔不在,馬盤早就不往上交錢,如今三叔回來,眼看著前些時候弄進腰包的錢要吐出來,最不願意的就是他們。

  四個下地的盤口依照次序坐下,長相氣度我這裡不表,因為之後的事情和他們關係不大,小花在搬椅子的時候,安排好了順序,我只是一一記住了他們的名字。之後七個分銷商也被小花拉扯著站好。

  我瞄了一眼這些人,心中就開始默背之前潘子給我的口訣,把這些人和潘子跟我說的名字一一對應起來。除去四個坐著的,有幾個人潘子讓我特別留意,一個是最左邊的大個子,穿著膠黃色的T卹、西褲和套鞋,看著神似菜市場殺魚的小販;一個是最右邊的一個中年婦女,有點胖,穿得倒是非常體面,看得出年輕時應該頗有一些姿色;還有是一個少婦模樣的姑娘,看氣質應該三十多了,但是保養得非常好,身材皮膚俱佳,扎著馬尾顯得很乾練的樣子。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1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