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蛇沼鬼城篇 第二十三章 觸動

  墓室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雖然那時候的三叔皮膚枯黃破裂,但是似乎體力不減,幾個跨步已經貼到那人身後。那人給三叔重擊,一時間難以恢復,走的也不快,一聽後面的風聲,自然就知道三叔逼了過來。

  只可惜一時間手中電光亂晃,人在激烈奔跑中手相當不穩,三叔看的眼花繚亂,只看到那個人是四肢健全,連身高體型都感覺不准,更無從分辨此人是誰。

  不過雖然如此,三叔心裡卻不擔心,因為他估計,如此再追幾步,必然就能看的清楚。

  轉眼間兩個人跑到了棺床之前,枯瘦的解連環仍舊躺於地上,亂七八糟之下,不知道是死是活。那人也是了得,一看前面無路,一個縱身便躍起,同時手電往後一扔,一個光圈兒打著卷兒就直奔三叔的面門而來。

  三叔幾乎就要抓到他,怎料到有這一招,好在他反應夠快,一個轉臉就把手電讓了過去。手電一下砸在地上,啪啦一聲彈起來老高,又摔了幾下,滾到遠處,奇跡的是竟然沒有滅。

  光線閃動間,就見那人一個鷂子翻身翻過了供台,凌空抓起了供台上的那把鐵劍,然後落在棺床上,轉身消失在照壁後面。一連串動作敏捷的要命,猶如一個雜技演員。

  三叔當時就猶豫了一下,心裡驚訝,這傢伙竟然如此了得?

  三叔打架雖然也有一套,但到底不是「武林高手」,打潑架靠的是狠勁和不怕死,一旦遇到真正學武術的主,雖然不至於肯定輸,但是嬴面兒自然不大,此時一看心就不由得一虛。

  不過猶豫歸猶豫,身形卻沒有停下。三叔疾步繞過供台,想到對方手裡有一把鐵劍,剛才一閃間寒光四射,顯然並沒有過度的腐朽,自己手無寸鐵已經處於下風。

  此時看到鐵劍邊上的那一盞白玉蓮花,心說有甚於無,就順手牽羊,想抄過來當錘子使,想著咬牙就抓住蓮花盞,一步向棺床上竄去。

  哪裡想到這看似精細輕盈的白玉蓮花卻沉重如鐵,三叔一抄之下,竟然紋絲不動,而他身體正在急奔,這一帶,他又一錯愕,腳下一滑,摔了個四腳朝天。

  這一下摔的極其疼,三叔心中暗罵,翻起來再抬。這時候才發現並不是這盞白玉蓮花有多重,而是蓮花的底座,竟然是生在供台上的,和供台連成了一個整體。

  三叔腦門嗡地一跳,叫了出來:「糟糕了!」

  按照老祖宗的經驗,這樣的設計,必然是蓮花之下有著機巧簧關。

  古墓之中的機關,大多講究「應」,「繼」,「發」三部分。「發」往大了說去,無非就是流沙落石、流箭陰水等實現殺傷的部分,結構往往是簡單的,有的甚至和現在撲野狗的陷阱差不多。古代工匠之中,工匠的能力,往往是體現在「應」和「繼」上。「應」就是機關觸發的條件,有些機關,特別是明朝末年西方一些技術的進入,由中國工匠開發之後,其精妙的的地方有時候令人咋舌。其中最經典的就是器物之下聯通著簧關,看似是兩個分開的東西,其實卻是一個整體,一旦碰觸器物,就會引發機關。

  三叔進入到古墓之內以來,早已方寸大亂,如何還記得這些,如今一碰之下就突然想起,但已經來不及了。

  閃電之間,就聽一連串極其細微的鎖鏈扯動之聲,在無比寂靜的四周透出來。緊接著,三叔就聽到身後黑暗之中,出現了「當當」一連串金屬交戈的聲音。

  三叔馬上想到,剛才進來的時候,看過兩邊擺置著幾個鐵鼎,聲音就是從是從那幾個地方發出來的,這聲音,顯然是什麼東西在鐵鼎內發出的。

  但是除了鐵鼎底部那魚狀的裝飾之外,三叔未看到任何東西,如今鐵鼎之內突然出現了響聲,而且是幾隻鐵鼎一起發出,三叔頓時就起了白毛汗。

  他深知古墓之內機關的可怕,不過此時卻並不是因為害怕而出冷汗,事實上越是精巧的機關越不危險,他就怕死心眼的苦主設計的同歸於盡的機關,啥也沒弄就整個墓塌了,縱使再厲害的土夫子也沒辦法逃生。這個古墓修建的如此隱蔽,顯然墓主人是捨不得自己的寶貝的。三叔緊張是因為這個古墓有點兒「偏」,不是很正規,就如這觸動機關後的奇怪聲音,他一點也摸不著頭緒,不知那邊發生了什麼。

  說時遲那時快,那一連串極其刺耳的聲音未落,三叔就轉身連滾帶爬撲過去拾起手電,朝一邊的鐵鼎照去。

  那手電的玻璃頭砸的粉碎,電眼珠子都搭拉了下來,聚光很差,不過三叔還是照到了東西。只見那邊幾個鐵鼎之內,不知道從墓室頂部的何處地方,掛落下來幾條碗口粗細灰黑色地精鐵鏈條。這鏈條的底部不知道拴著何物,顯然極重,剛才的金戈交鳴之聲,就是這些重物掉入了鐵鼎之內,才發出的聲響。

  三叔心裡直揪,心說又十分疑惑,不知道這又是什麼古怪的東西,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人說最可怕的東西就是自己的未知,三叔頓時就無暇再顧及追趕的那人,一邊警惕身後,一邊小心翼翼的靠近鐵鼎察看。

  鐵鼎離他不到十步,很快他就來到鐵鼎的一邊,但是鐵鏈絲毫不動,似乎機關進行已經停止。三叔當時膽子的確寺,嚥著唾沫墊起腳來往鐵鼎上下一照,發現鐵鼎之上的墓室頂上,設有翻板,這在我們管這叫「鬼踏空」,墓室頂上這樣的機關內往往放置著極其重的壓艙物,一旦觸發,重物砸下來,一下就能把人砸成肉餅子。

  這樣的東西一般放在過道內,這裡有倒是很罕見。再看鐵鼎之內,卻是一具駭然之物,鐵鏈的盡頭是兩隻黝黑的鬼爪一樣的枇杷鎖,然後鎖下空無一物。

  三叔心裡大是驚訝,心裡琢磨,給枇杷鎖穿著鎖骨,是古代的一種酷刑,用來限制犯人的自由,古代武功高強之人,一般的鎖具困他不住,就會使用鎖「骨」的方式緊固,鎖骨穿孔之後極其脆弱,一旦過度用力就會骨折,鎖骨之所以稱為鎖骨,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被穿鎖骨之人,極其痛苦,而且傷口容易腐爛化膿,所以一般鎖骨之人,也離死期不遠了,這裡既然有刑具,不知道當時鎖的是什麼。

  三叔越發感覺離奇,一邊警惕著那人,一邊抬頭再去看「鬼踏空」之上的空間,只見上面只是一個冰箱大小的空洞,黑漆漆的,也看不出什麼來,似乎此鎖從來沒有鎖過什麼東西。

  就在三叔爬上鐵鼎,準備看個仔細的時候,從另外一邊的鐵鼎處,卻突然傳來了鎖鏈策動的響聲,三叔當即一轉手電,朝那邊照了過去。

蛇沼鬼城篇 第二十四章 蟲騷

  手電光照射之下,照出了對面鐵鼎聲響發出的地方,只看到對面從墓頂垂掛下的鐵鏈正在不停的扯動,一具灰白色的巨大類人骨骸,吊於鐵鏈之上,肢體和鐵鏈條糾結在一起,並未完全墜入鐵鼎之內。

  骨骸極其魁梧,身著破爛不堪的青銅鱗甲,頭骨奇異,那琵琶鎖正鎖著骸骨的鎖骨,一條鎖骨已經斷裂,另一條卻還牢牢的掛在上面。

  骨骸已經腐爛殆盡,連骨頭都起了死鱗,然而不知道為何,卻還在不停的抖動,震的鐵鏈策動作響。

  三叔看到那頭骨的形狀,就倒吸了一口冷氣,那頭骨顯然異於常人,不說頭骨的大小,其長度就比普通人長了一倍,使得別人看來詭異莫名。

  這古墓之內,竟然困有這樣一幅奇怪的骸骨,當真是離奇到了極點,這墓室之內有四個鐵鼎,想必每一個之上,都吊有這樣一副骨骸,一碰供台上的機關,這四具骸骨就給陡然吊下,當真巧妙。

  可,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果是防盜的機關,可怖雖然可怖,卻沒殺傷力,能夠來到這海底墓室之人,難道會給死人骨頭嚇走嗎?而這吊著的骨骸,顯然不是普通屍體,又到底是什麼呢?

  三叔想像力極端匱乏,心中駭然之際更是沒有什麼頭緒,不過腦子卻轉的很快,剎那間想到,這骨骸如此駭人,難不成是屍變了的粽子?鐵鏈有碗口粗細,且帶著琵琶鎖,顯然鎖著的東西生前力大無窮,早就聽聞苗疆有能人在陰地養小鬼和走屍,難不成這裡的苦主用琵琶鎖鎖了四具已經屍變的屍體?

  然而骨骸已經腐爛殆盡,就算確實是粽子,也已經挫骨揚灰,為何還能抖動,難道那屍變的威力到現在還在?

  不可能,粽子雖然可以千年不化,但是一但化了之後,仍舊是白骨一副,和普通的屍體不會有什麼區別,這三叔有一些耳聞。

  三叔仔細觀瞧,又發現抖動的骸骨,卻不是身體在動,而是那垂下的奇長頭顱,竟然不時大力的抬起,似乎想抬頭去看對面的三叔,那抬頭的力氣極大,一晃之下,全身的骨骸連這鐵鏈都一同抖動起來。

  三叔從來沒見過此等景象,不免又是冷汗,此地之詭異超乎他的想像,搞的他幾乎虛脫。難道真如西遊記所說的,白骨也能成精?這是一具給鎮在這裡的白骨精?

  可是這白骨基本也該化了,如此破爛的骸骨,實在不像成精的樣子。

  就在此時,他作了一個極端愚蠢的事情,他掏出了自己的匕首,朝那具骨骸扔了過去。

  原本他只是想試探一下,對面的到底是什麼東西,難道真是白骨成精了不成,然而他那投擲匕首的功夫,又不地道,一甩出去,匕首就橫了過來,直打在骨骸的腦袋上,骨骸年代很久,已然脆化,這一下打下去,竟然給他打的碎裂,露出了裡面的顱腔。

  而匕首反彈出去,摔進了黑暗裡,發出了一連串叮噹之聲。

  三叔一看,心說哎呀,怎麼這麼不結實。可還沒等他反應過來,突然他就看到,自那顱腔之內,爬出來一隻血紅的小蟲,抖了抖翅膀,接著他的喉嚨就收緊,一股極度的寒意自脊背冒了上來。

  那竟然是一隻蟞王!和他在血屍墓地中看到的那一隻一樣。

  他還沒害怕完呢,一副更令他恐懼的場面就出現了,那只蟞王爬出來之後,緊接著,從那顱骨之內,又爬出了一隻同樣的蟞王,接著,又是兩隻,接著,又是三隻。

  只在一瞬間的工夫,猶如爆炸決堤一般,幾百隻細小的紅色蟞王從那頭骨中「流」了出來,猶如一團紅色的煙霧,一下子飛騰上了半空,頓時一片刺耳的「嗡嗡」聲不絕於耳。

  你很難理解當時三叔的感覺,如果說看到第一隻屍蟞的時候,三叔還有應對的把握的話,看到眼前的情景,他連絕望的把握都沒了。

  愣了幾秒,幾乎是條件反射,三叔一個狗吃屎摔下鐵鼎,發了瘋一樣衝向出口,什麼鐵棺材,解連環,抓雞巴,一時間他什麼也管不著了。

  然而沒幾步他就猛停了下來,又往後疾退。前方的黑暗中一陣躁動的聲音,一股辛辣的氣味已然瀰漫,用手電一照,只見黑暗中紅光閃動,無數的紅色屍蟞在黑暗中飛舞,猶如夏日的蚊蟲,一時間滿眼都是它們飛行的軌跡。

  惡鬼之蟲,碰之既死,硬衝過去,必死無疑。如此多的蟞王,這顯然是另兩處的鐵鼎之內也出了異變,想不到這骸骨竟然是養著蟞王的容器?

  三叔聽老人說過,這紅色的鱉王,只在上古的古屍之中才有,極其罕見,別人倒三輩子斗五六代人也只得看到一回,自己也不知道得了什麼道行,一下子看到了百多隻,如此死也算是豪壯了。這些蟲子必然是在人腦裡做俑,這怪人的腦子如此之大,骨頭畸形,莫不是古人為了養蟲,特意挑出來的畸形?

  只是不知道,這些死蟲子到底是什麼來路,竟然壽命如此之長,養著他們的死人都爛成這樣了,它們還活著。

  然而絕望是真,他卻仍舊不是那種等死之人,無意識的他的一直往後退去躲避蟲子,看到棺材前的解連環,又拖住他,兩人迅速退到棺床之上。

  身後馬上就是照壁,照壁之後那人,也不知道是否知道外面的情況,如今退無可退,這裡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用來抵擋四周躁動的死亡氣息,三叔咬著牙,此時也管不了到底後面那人是誰了,拖著解連環就往照壁後走。

  進入照壁之前,三叔略微一停,他暗悉偷襲之道,明白如果那人還在照壁之後,如此過去可能蒙頭中招,所以特地矮下身形,幾乎是半蹲著,退入照壁之後。

  同時手電一轉,迅速的掃過照壁之後,左手就做出了格擋的手勢。

  然而一掃下,卻發現照壁之後什麼都沒有,那人已經不在了那裡。

  三叔心道難道是剛才機關觸動之後,趁黑已經溜了出去,動作倒是迅捷,行動也乾脆,真是個人物,現在倒也顧不得他了,他放下解連環,探頭往外望去。

  黑暗中的紅色屍蟞逐漸匯融到了鐵棺之上,猶如交配中的白螞蟻,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紅色鼓動的巨球,身上紅色的甲殼反射著寒光,十分駭人,鼓動一下,蟞球便大上了一分,不知道在幹什麼。

  此時若有一隻噴火器便爽了,三叔暗想,可惜現在連滅火器都沒有,虧的有這個照壁還能擋上一擋。

  也虧得這裡空間大,比在血屍古墓之中要好的多,那古墓秘道之中,狹窄矮小,行動不便,只要一念之差,就可能命喪黃泉,這海底墓室之中,人活動的範圍就大的多。

  只要手腳不受束縛,三叔對於出去並不擔心,其實,此時只要能通過面前這一段黑暗,來到入口處,拿得潛水器械潛入水中,三叔自有把握可以活著出去,比在血屍古墓中,還簡單的多。

  但是那空中毒蟲球的密集程度讓人乍舌,且毫無規律,就算自己有分光做影的本領,也難以如願。而三叔又不是見死不救之人,要帶著一個廢人,就更加困難。

  這個時候,一個惡毒的念頭就產生在三叔的心中,他想到,他只要脫下解連環的衣服,裹住自己露出的部分,自己不是可以衝過這蟲陣?

  三叔絕對不是一個好人,卻也不是一個卑鄙小人,這個念頭一閃而過,他就開始猶豫。他扶起解連環,探了他的鼻息,發現已經氣息微弱,心裡對自己說,此時他必然無法使用呼吸器潛水,況且他的氧氣必然也不夠帶他出去,死兩個,不如死他一個,反正這個人沒有自知之名,死了也活該。

  想著,他就去飛速解連環的衣服,他那枯萎的身體幾乎都瘦沒了,脫衣服像剝橘子皮一樣。

  可剛解了一半,卻又想起了小時候在解連環家裡一起過年的時候,幾個兄弟一起吃湯圓的時候,幾個小孩子雖然不熟悉,但是卻也玩的瘋兒的情景。

  把一件死人的東西帶回人間是一間極其容易的事情,然而把一個人推向死亡卻不是那麼容易的,特別是兩個人有共同的回憶的時候,哪怕只有那麼一點點。

  三叔猶豫起來,一時間也下不了這個狠心,拳頭握的關節都發了白了。一邊無意義的轉頭到處去看,希望能看到什麼啟發他的東西。

  然而一看之下,他卻又陡然發現照壁之後畫著巨大的蓮花壁畫上,原來的那朵蓮花,竟展了開來,蓮花之中,已然顯現出了一個奇怪影子。

  他剛才仔細的盯著這一段壁畫看了很久,他可以肯定當時的壁畫上的蓮花是合攏的,而且此壁畫巨大,他一定不會看錯,然而此時確實,蓮花竟然展開了。

  此時外面生死關頭,三叔心急如焚,壁畫上的變化,他心中只感覺到一絲奇怪,卻無心再去過問,繼續去看其他的地方。

  這時候,他懷裡的解連環卻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指著那朵蓮花,嘴巴裡發出了一連串不能言明的聲音。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