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
第二天的清晨,車隊再次出發。

  離開了這個叫作蘭錯小村,再往戈壁的深處,就是地圖上什麼都沒有的無人區,也就是說,連基本的被車壓出的道路也沒有,車輪的底下,是幾十年甚至上百年都沒有人到達的土地,路況,或者說地況更加的糟糕,所謂的越野車,在這樣的道路上也行駛的戰戰兢兢,因為你不知道戈壁的沙塵下是否會有石頭或者深坑,而定主卓瑪的又必須依靠風蝕的岩石和河谷才能夠找到前行的標誌,這使得車隊不得不靠近那些山岩附近的陡坡。

  烈日當空,加上極度的顛簸,剛開始興致很高的那些人幾乎立即被打垮了,嘔吐,中暑,脫水,病號一個接一個的出現,阿寧的臉也越來越黑。在所謂的探險和地質勘探活動中,沙漠戈壁中的活動其實和叢林或者海洋探險是完全不同的,海洋和叢林中都有著大量的可利用資源,也就是說,只要你有生存的技能,在這兩個地方你可以存活很長的時間,但是沙漠戈壁就完全相反,在這裏,有的只有沙子,縱使你有三頭六臂,你也無法靠自己在沙漠中尋找到任何一點可以延續生命的東西,這就是幾乎所有的戈壁沙漠都被稱呼“死亡之地”的原因。而阿寧他們都是第一次進這種地方,經驗不足,此時她的擔心是有道理的。

  我也給太陽曬的發昏,看著外面滾滾的黃塵,已經萌生了退意,但是昨天定主卓瑪給我和悶油瓶的口信,讓我逼迫自己下定了決心。想到了昨天晚上的事情,我又感覺一股無法言明的壓力。

  它就在你們當中。

 它是誰呢?

  在文錦的筆記中,好多次提到了自己這二十年來一直在逃避“它”的尋找,這個它到底是什麼東西,而讓我在意的是,為什麼要用“它”而不是“他/她”?難道這個在我們當中的它,不是人?真是讓人感覺不舒服的推測。

  剛進入無人區的路線,我們是順著一條枯竭的河道走,柴達木盆地原來是河流聚集的地方,大部分的河流都發源于唐古拉和昆侖的雪峰,但是近十年來氣候變化,很多大河都轉入地下,更不要說小河道,我們在河床的底部開過,發現到處都是半人高的槁草,這裏估計有兩三年沒有水通過了,再過幾年,這條河道也將會消失。

 等三天後到達河道的盡頭,戈壁就會變成沙漠,不過柴達木盆地中的沙漠並不大,它們猶如一個一個的斑點,點綴在盆地的中心,一般的牧民不會進入沙漠,因為裏面住著魔鬼,而且沒有牛羊吃的牧草,定主卓瑪說繞過那片沙漠,就是當年他和文錦的隊伍分開的鹽山山口,那裏有一大片奇怪的石頭,猶如一個巨大的城門,所以很容易找到。再往裏,就是沙漠,海子,鹽沼交彙的地方,這些東西互相吞食,地貌一天一變,最有經驗的嚮導也不敢進去。

  不過阿寧他們帶著gps,這點他們倒是不擔心,雖然紮西一直在提醒他們,機器,是會壞掉的。特別是在晝夜溫差50多度的戈壁上。

  順著河道開了兩天後,起了大風,如果是在沙漠中,這風絕對是殺人的信風,幸好在戈壁上,它只能揚起一大團黃沙,我們車與車之間的距離不得不拉大一百米以上,能見度幾乎為零,車速也滿到了最低標準,又頂著風開了半天後,車和駕駛同時就到達了極限,什麼也看不到,什麼也聽不到,無線電也無法聯絡,已經無法再開下去了。

 高加索人並不死心,然而到了之後我們根本無法知道車子是不是在動,或者往哪里動,他只好停了下來,轉了方向側面迎風防止沙塵進入發動機,等待大風過去。

 車被風吹的幾乎在晃動,車窗被沙子打的嘩啦啦作響,而我們又不知道其他車的情況,這種感覺真是讓人恐懼,我看著窗外,那是湧動的黑色,你能夠知道外面是濃烈的沙塵,而不是天黑了,但是毫無辦法。

  在車裏等了十幾分鐘後,風突然又大了起來,我感覺整個車子震動了起來,似乎就要飛起來一樣。

  高加索人露出了恐懼的神色,他看向我說:“你以前碰到過這種事情沒有?”

  我安慰高加索人,說放心,路虎的重量絕對能保護我們,可是才剛說完,突然“咣當”一聲巨響,好像有什麼東西撞到路虎上,我們的車整個震了一下,警報器都給撞響了。

  我以為有後面的車看不到路撞到我們了,忙把眼睛貼到窗戶上,高加索人也湊過來看。

  外面的黑色比剛才更加的濃郁,但是因為沙塵是固體,所以刮過東西的時候會留下一個輪廓,如果有車,也可能能看到車的大燈。

  然後卻外面看不到任何車的燈光,我正在奇怪,高加索人卻突然怪叫了起來,抓住我往後看,我轉過頭,就看到我們的另一面的車窗外的沙塵裏,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出一個奇怪的影子。


[ 本帖最後由 min93 於 2008-8-21 10:35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