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蛇沼鬼城 第五十二章 狼的腳印
  我們爬下去,發現這一處的河床起伏不平,在河床的中間有非常多塊非常高的土丘,類似于江心露出水面的灘塗,他們就蹲在其中一座土丘下,不知道在看些什麼。

 我們走了過去,來到他們的身邊,阿寧就問他,發現了什麼?

 紮西做了個說話小聲點的手勢,示意我們蹲下來看,他的礦燈照在地上,指示出了他們發現的東西。

 那是幾對奇怪的動物腳印和一條明顯的帶著血跡拖曳痕跡,腳印已經模糊不清,血跡也給吹來的沙子埋了大半,但因為這裏是土丘和土丘的溝壑中,所以沒有給風全部吹去。而這一條拖曳的血跡,一直就延伸到土丘的後面,不知道最後到了哪里.紮西用手電筒給我們照了照,裏面連綿著好幾裏,發毛的月光下土丘的陰影相互重疊,根本看不分明。

  我感覺到有點背脊發涼,問紮西道:“這是什麼動物的腳印?”

 “狼”紮西面色陰沈的回答道。

 “狼?”阿寧皺起了沒有,輕聲問道:“怎麼可能?戈壁上的狼早在八十年代就應該絕跡了,怎麼會還給我們碰上?”

  紮西看了阿寧一眼,好像聽到了很好笑的笑話,輕蔑的咧了咧嘴巴“部隊開進來的時候,打了兩年的狼,數量是少了,但是還遠未到絕跡,這些狼都成精了,躲在了這種地方。”說著他用手指粘了粘地上的血,“你的那些朋友可能是跑到了這個地方躲風,給狼偷襲了,這只狼的個頭恐怕不小,血都凍住了,有兩三個小時了,恐怕已經凶多吉少。”

 阿寧咬了咬下唇,沒有說話,我看著地面上的腳印,發現和我想像中狼的腳印有很大的不同,腳印大了很多,問紮西道:“這狼會有多大?”

 “我不知道,”他苦笑了一聲:“我和你們一樣,沒見過什麼狼,我的父親和我講過一些狼的事情,這裏的狼是高原狼,能活在戈壁中的都是老狼了,能長的和小馬差不多大,你這個頭,撲一下就倒了。”

 小馬一樣大?小馬有多大?我心裏納悶,還是沒有一個概念,這個時候阿寧掏出了腰間的匕首,對我們道:“不管怎麼樣?得過去看看,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紮西你能帶路嗎?我們人多,打著燈,狼應該不敢攻擊我們。”

 紮西也拔出了藏刀,點了點頭,對我們道:“碰到狼就圍成一圈,狼盯著脖子咬,這麼多腦袋它搞不清楚咬哪個。還有就是把衣服扣子都解開,有人搭你肩膀,你就馬上往前跑,狼的爪子會鉤住衣服,你直接扯掉,千萬別以為不回頭就沒事了,狼要咬你哪里你都一樣死。”

 我們應了一聲,都拔出了刀,進藏的時候因為是在軍區,根本不敢帶槍,本來以為不進可哥西裏就不會有用到槍的時候,現在真是後悔了,我看了看手裏還沒我巴掌長的匕首,心說這玩意頂個球用啊?要真碰上狼還不如肉搏管用。

  幾個人魚貫就順著土丘於土丘之間的丘穀前進,紮西在前面尋著血跡,一路在土丘裏繞來繞去。才走了幾步,我們就已經搞不清楚方向了。

  紮西說這是狼道,狼道越是複雜,說明這狼的道行越高。

  在這些土丘之間,幾乎沒有什麼風,我走著就在想這些河床中的土丘到底是怎麼形成的,戈壁上的河流大部分流動的十分緩慢,就算是泥沙沉澱也不會出現這些像墳墩一樣的大土丘,難不成這些裏面埋著什麼東西嗎?說著我就問紮西,其他的地方有沒有這樣的土丘?

  紮西皺著眉頭想著如何回答,想著,我們就走入到了一處土丘的側面,繞過去之後,突然就看到前面出現了微弱的光亮。

 那是一座土丘的腳下,丟棄著一隻礦燈,給半埋在土裏,四周全是血跡。礦燈只有一絲露在外面,光線十分的黯淡。

 阿寧想走過去看看那只礦燈,這時候卻給紮西攔住了,他警惕的看了看那邊的土丘,輕聲對我們道:“好像有東西?關燈後退,蹲下。”

  我們不知道他感覺到了什麼,馬上輕輕的關燈往後退去,縮回到土丘的後面的陰影裏,然後蹲了下來,看著礦燈的方向。

  沒有了礦燈,月光明亮了起來,在慘澹的月色下,亂葬崗一樣的土丘中,什麼都沒有。

  我們等了一會兒,什麼都看不到,都把目光投向紮西,紮西也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就在我想問他看到什麼的時候,忽然有幾塊泥巴掉到了我們的腦袋上。

  所有人都翻了,忙抬頭看我們我們頭頂上的土丘,但是頭轉過去了,但是礦燈沒來及轉過去,一閃間還沒看清楚怎麼回事,紮西就已經給撲倒了。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4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