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5
第八集 第十六章(一)

“你的意思是說,張家古樓是開放式古墓,死者歸葬的推測是錯誤的?”有個伙計問道。

  “不會,我們在四川明顯地看到了開放式古墓的證據,這麼精密的設計,肯定是不會鬧著玩兒。所以,開放式古墓一定是正確的。”小花道。

  “我沒說老闆們是錯的,我是說這件事情,有蹊蹺。”

  我不得不承認皮包說得有些道理,難怪他是新生代裡身價最高的一個。不過,他說的問題對於我們並沒有實際價值。

  “其實,未必是這樣。”小花道,“也許歷史上有一些傳說,但是沒有留存下來,因為這個村子所處的地方,在歷史上並不是一個平安之地,這裡一直有戰爭發生,這個村子裡的人,可能已經因為屠殺或者瘟疫死絕,然後重新從其他地方填軍進來好幾次了。”

  “即使如此,這個村子百年內總沒有被​​屠殺過吧,到阿貴現在最起碼四代人了,這段時間內,按道理也應該有張家人進村入殮才對。”

  我們都皺起了眉頭,這確實比較奇怪,難道張家人在阿貴四代人的時光中已經完全沒落了,還是說,這段時間張家沒有人死亡?

  “我們並不是什麼傳說都沒有聽到。巴乃是有傳說的,最近的一個傳說,我們一直在討論,年代還非常近。”沉默半晌,小花忽然道。

  “是什麼?”

  “帶著鐵塊的考古隊。”小花道,“就是一個'傳說'。不過——”他嘖了一聲,“如果是這樣,那事情就有意思了。”

  我一開始不明白,但是隨即我冒出冷汗,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臉:“確實有意思,難道是這樣?”

  潘子不明白:“兩位爺,我讀的書少,別打啞謎行不行。”

  我對潘子道:“我們之前最熟悉的巴乃的傳說,就是考古隊的事情。這裡有一個心理誤區,結合皮包說的奇怪的地方,那考古隊的事情,完全可以有另外一個思考方向。”

  “請三爺賜教!”

  “我說得簡單一點,張家是個大家族,必然生活在巴乃村外,很可能是外省,如果張家有人逝世,那麼歸葬的習俗會讓他們來到巴乃,勢必巴乃村子裡有外人出現。這裡會產生兩種可能性,一是外人的數量很少,屍體被偷偷包裹著進山入殮;二是棺材或者屍體非常沉重,所以外人的數量相對較多,會是一支送殯的隊伍。”我點上煙,“前一種的可能性不大,這深山之中,要往返需要大量的物資,兩三個人背一具屍體進山是不現實的,而第二種可能性就大了很多,但是你有沒有發現,這所有的特徵,和考古隊的出現太像了。”

  潘子一拍大腿,也明白了。

  “我的親娘,你是說,那根本不是考古隊!我操,當年的考古隊,是給張家樓來送葬的張家族人?”

  我點頭:“我們被考古隊這個名字先入為主了,我們一直認為是考古隊就必須挖點什麼出去,但是,也許,他們到這裡來,根本就不是挖什麼東西出來。”

  小花點頭:“他們是在送葬。”

  “可是,霍家也在其中啊。”我道:“她難道是張家人嗎?”

  “不不不,我們從頭想起,結合所有的資料。”小花道,“我們知道,那隻考古隊的規格很高,甚至受到了某個最高領導人的接見。”

  我道:“有一個人告訴過我,當年的事件,有著強烈的政治氛圍,甚至已經通天了,背後的背景極其深。”

  小花繼續道:“我們一開始都認為,他們是在這裡尋找張家古樓,並且從裡面拿取什麼東西。唯一的線索,就是那些鐵塊。”

[BOOK: 003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