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五十一章 成功者(三)

  據說是,他們在廢墟的地下,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地窖,那是這支家族建造的,裏面有無數鐵封的棺椁,都是那家族歷代祖先的棺材。

  那個地窖之下讓人恐懼,而地窖的最下一層,最古老的那些棺椁,卻被人搬走了,顯然這支家族進行了一次搬遷,不知道是爲了逃避什麽。而剩下的那些棺椁,無一都表現出一種詭異的狀態。

  他們爲了掩蓋這個秘密,燒毀了那個地窖,但是,那個秘密卻成爲了家族的一個傳說。

  在幾十年前,中國最動亂的時代裏,張大佛爺作爲長沙當地最大的一派勢力,在新舊政權交替之際,參加了當時的革命。江湖中人,武藝高強,身懷絕技,又有巨大的號召力,很快便在權力的中心站穩了腳跟。我們不知道張大佛爺當時使用的化名是什麽,總之,他當時的地位,是非常非常高的,至少在第一權力集團之中。

  這麽高的地位,自然而然地,他就會接觸到一些核心人物,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某一個領袖就從他口中得知了這個秘密。

  他們當時也許是在一次小酣中當成趣事來說的,但是這個領袖卻聽了進去,他對這個秘密,有了強烈的好奇心。

  在完成了革命之後,大家都逐年老去,張大佛爺爲了躲避之後的大風暴,也退隱了田園,以爲就這麽過完一生了,可是忽然有一年,張大佛爺就被秘密接見,再次見到了那個領袖。

  當時的領袖已經步入暮年,在交談中張大佛爺明顯感覺到領袖對于衰老和死亡的恐懼,領袖讓他去尋找他祖先的那個秘密。

  於是,張大佛爺只得翻查自己家族的信息,通過特權,他翻查了很多的縣誌,終于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我們無法知道具體的過程,但是他發現了四川四姑娘山這邊的線索,於是便有了『史上最大盜墓活動』的發生。

  此時,領袖的健康急劇地惡化,他們不得不在時機並不成熟的時候,進行很冒險的探索工作,結果,史上最大的盜墓活動,最後變成了老九門的災難,當時的中堅力量幾乎毀於一旦,最好的好手都死在裏面。

  這個項目是直接負責於領袖,所以由另一個副手直接指揮,可是,在那一年裏,那個副手和領袖陸續死亡,整個項目就自動結束,幾乎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情。

  我想起了當年從二叔那兒看到的那張照片,照片上的那個人,地位如此之高,我還無法相信,現在看來果然是真的。

  「很幸運,因爲這個項目極度機密,所以兩個人去世之後,誰也不知道曾經有過這麽一件事情,接下來是權力鬥爭的極限,爲了避免被清洗,老九門全部雌伏了下來,同時,很多老人也都相繼去世,可以說老長沙淘沙客的黃金時代,走到了盡頭。之後就一直是風平浪靜,所有人都認爲這件事情過去了。包括霍老太、解九爺等人,都有意識地開始洗底,想擺脫這件事情的陰影。同時爲了兼顧生意,以區域爲劃分,大家族都開始聯姻和合作。」小花道,「不過,他們沒想到,這件事情根本沒完,一入官門深似海,他們的子女,早就在被注視和培養著了,你知道,這股力量的梯隊觀念是非常深的,在使用老梯隊的同時,二梯隊和三梯隊早就成形了。」

  「好像是七十年代中期,在霍玲、你三叔這一代人二十不到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完成過一次摸底和挑選,我相信你家裏你老爹,你二叔三叔都知道這件事情。而且那個時代,是很可怕的,年輕人非常的狂熱。在老梯隊沒落的同時,其實新的梯隊已經開始運作。」

  小花把當年的領袖稱呼爲A勢力,那麽這股A勢力並沒有放棄那個秘密的探索,在領袖死後,A勢力的繼承者表面上默認了老九門的缺失,但是實際上,在考古隊工作的霍玲等人,早就開始了後續的工作。而且,在那段時間,他們的目標已經從四川,轉移到了張家樓,同時樣式雷和張家樓的關係,也被發現。

  勢力A認爲,當年張大佛爺的祖先,離開吉林之後,很可能是帶著那些祖先的棺椁去了廣西,在山中修建了那麽一座古樓,把那『秘密』藏到了這座張家樓裏隱蔽了起來,於是,勢力A使用霍玲和陳文錦這些新興力量,組建了一支考古隊,前往廣西探查。

  「這些就是我們遇到你之前,推測出來的事情。」小花道,「之前我們一直以爲,那次考古項目給了霍玲巨大的打擊,使得她好似著了魔一樣,可能是爲了解開心中的心結,她去了西沙,之後出了什麽巨大的變故。老太太怎麽查也查不到,她一開始以爲,女兒葬身海底了,八十年代末其實她也放棄和接受了,她厭倦了這裏的事情,就想離開中國,移民加拿大,但是,這個時候,忽然就有人給她寄了幾盤錄像帶。」

  我聽秀秀說過,但是不想秀秀曝露,於是保持緘默又聽了一遍:「錄像帶裏有霍玲的影像,他們好像被關押在某個地方,她一直認爲這個是一個威脅的影像,她的女兒在某個地方被關押著,威脅她不能出國,並且繼續尋找那座張家古樓。你知道,對於一個母親來說,這是非常非常痛心的事情。」

  「於是,老太婆明的說是爲了知道女兒爲什麽會失蹤,其實是被人通過這種方式威脅著,繼續去找那座古樓?所以她才會高價來收購樣式雷的圖紙?」

  「對!」小花道,「但是,你的出現攪亂了一切,因爲你帶來了一個驚天的大消息。」

  假設,寄來錄像帶的是勢力A,那麽,可能連勢力A自己都不知,他們控制的那支考古隊,其實已經被人掉包了。

  「你查出來的在廣西妖湖邊上的事情,告訴我們,在整件事情中,竟然還有一股隱藏得更深的,至今可能只有你查到的,勢力B。」

  這一支勢力B,非常的神秘,但是出手不凡,出現一下就用了一個非常狠的招數,把那支考古隊全部都殺掉了,然後,用自己的人,替換掉了那支考古隊。整個過程發生在偏遠的山區,速度非常快。

  很顯然勢力B十分了解勢力A的情況,所以早早地作了準備,所以替換的那些人連他們周圍的人,都沒有立即發現出了什麽情況。而勢力A也不知道,他們的隊伍已經被勢力B所替代了。

  小花道:「聽到這個消息之後,霍老太的忌諱就沒了,你知道霍老太的性格,有仇必報,這兩股勢力,一股殺了她的女兒,一股耍了她那麽多年,現在,是她反擊的時候了。所以,她準備搶先找到那座張家樓,拿到裏面的東西,然後逼幕後的人現身。」

  「這是件很危險的事情啊。」

  「是的,所以我們前往這裏的同時,霍家的其他人已旦經離開國內了,老太婆這一次是玩真的。」小花道,「很抱歉,你現在知道她爲什麽會選你們幾個當幫手,是因爲,她不能用自己家裏的人。」

  說起這個來我倒不是特別的害怕,因爲這些畢竟是很虛幻的,我問道:「那麽,你們猜,這勢力B是誰呢?」

  「勢力B肯定與勢力A是暗中對立,表面合作的,否則,不需要做得那麽隱秘,我聽你說西沙的事情,西沙一定是各種力量博弈的終極,所以才會如此的複雜。你三叔說不定真的在某種程度上也是被蒙在鼓裏的。」小花道,「只有當事人全部坦白,你才會明白那兒到底發生了什麽,可惜現在當事人都基本不在了。」

  我往地上一躺,心說也是,真他媽的不知道是什麽情況,三叔和解連環分別代表的就是裘德考和老九門在野派的勢力,其他人難道是披著A皮的B?那當時,悶油瓶又代表著哪一方的勢力呢?

  小花站了起來:「總之,好戲在後頭。」他看著那些牆壁上的洞,百無聊賴地用手電照著,「等他們把東西弄出來,才是眞正好玩的時候。」

  我點頭,剛想再罵幾聲娘,忽然看小花好像在洞裏發現了什麽,一下皺起了眉頭,低下頭仔細去看一個洞。

  「怎麽了?」我問道。

  就見他皺起眉頭,咬了咬下唇就把手伸到那個洞裏,撥弄了一下,就聽洞裏發出一連串咯啦咯啦的聲音,又一塊浮雕從裏面長了出來。

  小花拿出一塊碎石,給我看:“我操,這一塊被卡住了?”

  我走過去,心已經狂跳起來,心說媽的怎麽回事。

  「我們開合太多次了,有塊石頭崩了下來,卡在縫裏,這一塊就沒推出來。」小花道。

  糟糕,我立即倒吸了一口冷氣。

  退後一步看石壁,原來一共是四個按鈕,那麽現在變成了五個,我靠,那就是說,另外一邊,原本需要按五個按鈕,但是現在他們只按了四個。

  可是,從悶油瓶發來的那張照片來看,那道石壁還是打開了,密碼錯誤,石壁還是打開了,那他們走進去,會是什麽情況?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