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蛇沼鬼城篇 第三十一 輪迴

樓外樓離我的鋪子不遠,我急匆匆的跑回去,王盟是5點一刻下班,絕對不留半分鐘的人,門早就鎖了,我開了鎖進區,來到內堂之內,阿寧帶來的帶子給她帶回去了,我就翻出了我自己那幾盤帶子。胖子緊跟著我進來,就幫我接駁電源。

但是我卻沒有打算再看一遍,讓他別弄了,自己翻了幾個抽屜,找出一把螺絲起釘子。

胖子看不懂了,問我幹什麼,我心裡翻騰著,也顧不得回答他,就開始拆卸那帶子。

如果我想的不錯的話,如果這帶子真的是一個從來不作多餘事情的人寄來的,那他寄來這盤帶子,只有一個理由,一個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理由。而我的推測也非常容易驗證。

以前中學的時候,搗鼓過不少這東西,拆起來也不難,三下五除二,就把帶子分離了開來,然後我小心翼翼的拿起來一邊,一抖,一邊看著的胖子就驚叫了一聲。

錄像帶的裡面,一面的塑料殼內面,果然貼著一張紙條。

「你***熊,你怎麼想到的?」胖子驚訝道。

我咧嘴,也顧不得笑,撕下那紙,忙攤了開來,一看之下,我哎呀一聲,只覺得心都扭了起來。

那是一張只有巴掌大的表紙,上面貼著很多處理過的碎片,我花了好幾秒鐘才醒悟過來,這些黃色的好像撕碎了擦屁股紙樣的東西,竟然是一些嚴重破損的帛書片,而把破裂的帛書片裱到一張紙上,是一般文物恢復時候做的工作,這一張紙片,是經過考古保存處理後的一張帛書!

「丫的……」我不由自主的就冒京腔。心說看這質地和樣式,不會她娘的又是戰國帛書吧?仔細看了看,心裡就確定了,確實又是一張戰國帛書,雖然不敢肯定也是魯地的帛書。但是,看格局和字體,錯不了就是那時候的東西。

我擦了擦頭上的汗,心中有一種喜悅。總算給我料中了一樣東西。一邊的胖子催我:「你他娘的別跟看了毛片似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你怎麼突然就想到這帶子會有東西?」

我道:「這不難,你想。如果哪小哥是一個什麼多餘的事情都不作得人,那麼寄給我們這東西其實是沒有意義的,這不符合他的性格,而且,錄像帶這種東西,和他沒有交集啊,這也不符合他的性格,於是我就把事情倒回來想,這一想就明白了。」

胖子還是不明白了。不耐煩道:「很明白個屁,別扯這些個沒用的,說重點!?」

我道:「我假設這事情完全是符合那小哥性格的。那他既然不應該熟悉『錄像帶』這種傳遞信息的方式,他寄錄像帶來,就不應該是讓我們注意帶子上面的內容,但是一個錄像帶,如果裡面的內容不是目的?那寄過來是幹什麼用的呢?」我舉了舉那紙片:「最可能的答案是:用來當作隱秘的盒子用,裡面必然藏著東西!」

這是一石二鳥,一來可以保護這張東西不受長途運輸的破壞,二來,如果這東西給人截獲了,一時間對方也想不到他裡面藏了東西,特別是,如果錄像帶的內容足夠吸引那個截獲者的注意力。

我心裡明瞭,可以肯定悶油瓶要防範的那個截獲者,就是我的三叔,因為裡面的內容,只有三叔看了之後,才會吃驚,事實也是,他的確給錄像帶裡的內容,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

這事情只要推斷一下就很明顯,因為如果他直接寄這片東西過來,按照當時的情況,這東西必然會落到三叔手裡,和最開始的那份戰國帛書複印件一樣。

但是悶油瓶為什麼要寄這帛書給我呢?

我打起鑒定拓片用的冷光燈,將這份看上去幾乎是拼圖拼起來的帛書復原紙貼了上去,古老的文字於帛片上隱藏的碎裂紋路清晰的顯現了出來。

這並不是我記憶中的任何一卷戰國帛書,又或許我記憶的不太清楚,也可能是實在他破爛了,事實上我根本無法辨認,自然我也看不懂,唯一知道的是,這一份東西,並不完整,因為正常的戰國帛書的大小我還是知道的,這巴掌大小的一塊,最多只有四分之一。

我又拆掉了另一盤帶子,其中果然也有一塊同樣大小的,兩塊可以拼接起來,看刀口,是用普通的剪刀剪的。我心說這東西從文史價值上來說,簡直是國寶中的國寶,這挨千刀的也真下得去手。要是我,還真捨不得剪開這裱的如此整齊的破爛貨。

我重新比對了大小,料定一共應該有四塊,尚遺兩塊,按照現在的情況,很可能是在阿寧德那兩盤帶子裡。

時不待人,我料想悶油瓶既然要處心積慮的寄這個東西給我,顯然他是想讓我知道這一份戰國帛書裡的內容。

於是馬上和胖子合計,我對他說,如果要處心積慮的在阿寧眼皮底下偷出那兩盤帶子裡的東西,以阿寧那種精明性格顯然是不現實的,悶油瓶把兩盤帶子寄給了她,顯然也有它的理由,不如開誠佈公算了,咱們馬上過去,把四幅帛書拼起來再說。

胖子開始同意,不過等我剛披上衣服,他卻阻止我,道:「等等等等,小吳,不對,你想得太過了,你怎麼就知道阿寧那兩盤也是那小哥寄給他的,你不要忘記了,寫得是你的名字,咱們不能這麼想,如果阿寧那兩盤東西拆開來什麼都沒有,你怎麼辦,還是你先看看,能不能看懂現在手上這兩片的內容?看看那小哥到底寄這個東西來幹什麼。」

我一想倒也是,胖子到底是老江湖,心思還是比較細膩的,於是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帛書上。

拼接起來後,我按照順序和位置抄寫下了所有的我文字,一共是1321個,和我手上的那一卷兒一對比,我頭上微微冒出了細汗。已經可以肯定,這是又是一張「戰國書圖」。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