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
  車窗外的黑色影子模糊不清,但是顯然貼的車窗很近,勉強看去,似乎是一個人影,但是這樣的狂風下,怎麼會有人走在外面,這不是尋死嗎?

 我們還沒有來得及驚訝,那影子就移動了,他似乎在摸索著車窗,想找打開的辦法,但是陸虎的密封性極好,他摸了半天沒有找到縫隙,接著,我們就看到一張臉貼到了車窗上。車裏的燈光照亮了他的風鏡。

 我一下就發現,那是阿寧他們配備的那種風鏡,當即松了口氣,心說這王八蛋是誰,這麼大的風他下車幹什麼?難道剛才撞我們的是他的車。

  窗外的人也看到了車裏的我們,開始敲車窗,指著車門,好像是急著要我們下去,我看了看外面的,心說老子才不幹呢!

  還沒想完,突然另一邊的車窗上也出現了一個帶著風鏡的人的影,那個人打著燈,也在敲車窗,兩邊都敲的和很急促。

  我感覺到不妙,似乎是出了什麼事情,也許他們是想叫我們下去幫忙,於是也找出斗篷和風鏡帶起來,高加索人拿出兩隻礦燈,擰亮了遞給我。

  我們兩個深吸了口氣,就用力的打開車門,一瞬間一團沙塵就湧了進來,我雖然已經做好了準備,但是還給一頭又吹回了車裏,第二次貓著頭才鑽了出去,給外面的扶住拖了出來,而另一邊下車的高加索人直接就給刮倒在地,他的叫駡聲一下給吹到十幾米外,四周全是鼓動耳膜的風聲和風中灰塵摩擦的聲音,這聲音聽來不是很響,卻蓋過之外所有的其他聲音,包括我們的呼吸聲。

  腳一落到外面的戈壁上,我就感覺到了不對勁,地面的位置怎麼抬高了?用力躬著身子以防給風吹倒,我用礦燈照向自己的車,這一看我就傻眼了,我操,車的輪子一半已經不見了,車身斜成30度,到腳蹬的部分已經沒到了河床下沙子裏,而且車還在緩慢的往下陷,這裏好像是一個流沙床。難怪車子怎麼開都開不動了。

  沒有車子,我們就完蛋了,我一下慌了,忙上去抬車,但是發現一踩入車子的邊緣,就有一股力量拽著我的腳往下帶,好像水中的旋渦一樣,我趕緊跳著退開去,這時候一邊剛才敲我們窗的人就拉住我,艱難的給我做手勢,說車子沒辦法了,我們離開這裏,不然也會陷下去。

  他包的嚴嚴實實的,嘴巴裹在斗篷裏,我知道他同時也在說話,但是我什麼都聽不見,我不知道他是誰,不過他手勢表達的東西是事實,於是我點了點頭,用手勢問他去哪里?他指了指我們的後車蓋,讓我拿好東西,然後做了個兩手一齊向前的動作。

  這是潛水的手語,意思是搜索,看樣子在車裏的很多人如果不下車,肯定還不知道車已經開進了流沙床,我們必須一路過去通知他們,不然這些路虎會變成他們價值100多萬的鐵棺材。

  我朝那個人點了點頭,做了個ok的手勢,就打開車後蓋取出了自己的裝備,幾乎是弓著身子,駝背一樣的完成這簡單的事情。此時,其實我的耳朵已經被轟嘛了,四周好像沒了聲音,一片的寂靜,這有點看默片的感覺,一部立體的默片。

  關上車蓋的時候,我就看到我們的車後蓋已經凹陷了下去,好像給什麼龐然大物擦了一下一樣,我想起了車裏的震動,就用礦燈朝四周照了照,然而什麼都不看不到,只有高加索人催促我快走的影子。

  我收斂心神,心說也許是刮過來的石頭砸的,就跟著那幾個影子蜷縮著往後面走去。

 走了八十幾米,我感覺中的八十幾米,我們就看到下一輛車的車燈,這輛車已經翹起了車頭,我們上去,跳到車頭上,發現裏面的人已經跑了出來,我們在車後十幾米的地方找到了他們,有一個人風鏡掉了,滿眼全是沙,疼的大叫,我們圍成風牆,用毛巾把他的眼睛包起來。

 我們扶著他起來,繼續往前,很快又叫出了一輛車,車裏三個sb正在打牌,我們在車頂上跳了半天他們都沒反應,最後我用石頭砸裂了他們的玻璃,此時半輛車已經在河床下面了。

 把他們拖出來後,風已經大到連地上的石頭都給掛了起來,子彈一樣的硬塊不時的從我們眼前掠過去,給打中一下就完蛋了。有一個人風鏡給一快飛石打了一下,鼻樑上全是血,有人做手勢說不行了,再走有危險,我們只好暫時停止搜索,伏下來躲避這一陣石頭。

 幾個人都從裝備中拿出裏有堅硬的東西,我們都翻了出來,我拿出一隻不銹鋼的飯盒擋在臉上,高加索人拿出了他的聖經,但是還沒擺好位置,風就卷開了書頁,一下子所有的紙都碎成了紙絮卷的沒影了,他手裏只剩下一片黑色的封面殘片。

 我對他大笑,扯起嗓子大喊:“你這本肯定是盜版的!”還沒說完,一塊石頭就打在了我的飯盒上,火星四濺,飯盒本來就吃著風的力道,一下我就抓不住給刮了出去,打著轉兒給掛了出去,一下子消失的沒影了。

 我嚇了個半死,這要是打到腦袋上,那就是血花四濺了,只能報緊頭部,用力貼近地面。

 這個時候,突然就是四周一亮,一道灼熱閃光的東西就從我們的一邊飛了過去,我們都給嚇了一大跳,我新說我操,什麼東西這麼快,腦子裏瞬間想起了一部電影,ufo?難道戈壁深處真的有飛碟?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前面又是三道閃光閃起,朝我們飛速過來,又是在我們身邊一掠而過。


[ 本帖最後由 min93 於 2008-8-21 10:38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2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