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九卷 戰中原 第323章 除夕夜,故事多

  夏潯回城的時候,幾次擔心地摸著胡子,還好黏得比較結實,要不然他雖不怕在唐姚舉面前漏了馬腳,可是既未蓄須卻粘了假胡子,解釋起來總要費些唇舌。

  夏潯回到城裡之後並沒有急著趕回百泉渾堂,今天全城人都在過年,那渾堂越大越顯空曠,一個人心性再如何堅忍,當他聽著滿街的鞭炮聲獨自守夜時,滋味也是不好受的。

  不過夏潯並沒有料錯,城裡果然還有很多店鋪開著,往年過年的時候,酒樓大部分也是關門的,但是今年在德州附近駐扎了六十萬大軍,這都是遠離故鄉的人,士兵們受到軍紀約束,不能隨時隨意離開軍營,卻不代表軍官們都這麼守規矩,尤其是過年的這幾天,離開軍營到城中酒樓打牙祭的軍官很多。

  這麼龐大的人口基數,只要有其中一小部分到酒樓飲酒,那生意得多麼興隆?所以今年過年不打烊的酒樓比往年要多得多,夏潯沒往遠去,就在百泉渾堂附近就有一家不大不小的酒樓,來來往往的客人,很是熱鬧,夏潯曾在這兒吃過飯,飯菜口味很不錯,他便信步走了過去。

  “哎喲,夏掌櫃的來啦,過年好啊夏掌櫃。夏掌櫃的今天特別的精神,印堂發亮,滿面紅光,來年一定會發大財吶。”

  一見夏潯,酒樓掌櫃祤破便笑嘻嘻地就迎了上來,滿口的吉利話兒,夏潯捏捏下巴,心想:“哥哪天不是印堂發亮滿面紅光了,就今天特別?難道童子尿還有這般效果,不但避邪,還能讓人印堂發亮麼。”

  受人這般恭維,總得有所回報才是,夏潯的回報就是,很燒包地點了滿滿一大桌子菜。

  這世上什麼人都可能貪財,但是像他這種整天在生死線上走鋼絲的人,是最不吝嗇錢財的,今天是大年夜,不能委曲了自己。夏潯挑了二樓靠窗的一張桌子,還要了一個火鍋,放下心事吃菜喝酒,飲到酣處,干脆開了窗子,讓那街上的鞭炮聲聽起來更清脆一些,倒也別有一番韻味。

  只是,心中還是空蕩蕩的,唉!梓祺、謝謝,你們但有一個在我身邊,那也好啊……

  夏潯望著疏朗的星空,只能悠悠一嘆。

  同一個夜,山東蓬萊,一艘船悄悄停靠在礁石叢邊。

  船老大回過頭來,對艙中說道:“彭姑娘,已經到了。唉,我就說吧,冬季行船,得往南去,往北走,還要走這麼遠的路,不成啊。這迎風駛船,費力不說,怕你們也承受不起這樣的風浪,果不其然,唉!”

  船艙裡鑽出一個人來,穿得很厚,渾身都遮得嚴嚴實實的,連臉都遮了起來,防止被海風吹得粗糙了,不過從那彎彎的眉、秀氣的眼睛,還是能看得出來,定然是個挺漂亮的女子,她的腰桿兒挺得筆直,因為穿著厚衣服略顯臃腫的腰身間,掛著一柄刀,刀柄上似乎鑲了什麼東西,只有一點光亮,便映得它熠熠放光。

  她看了看岸上烏沉沉的山,和遠方隱隱的燈火,問道:“船老大,這是哪兒?”

  船老大仰頭看看,答道:“看那山上亭子……,哦,這裡是山東蓬萊。”

  “山東蓬萊。”

  那女子喜道:“成啊,就在這兒靠岸吧。”

  說完她鑽進船艙,對捂在厚棉被下的一個人道:“謝謝,到蓬萊了,一到山東地界就不怕了,這地方我熟得很。你這風寒愈加的重了,不能再這麼撐了,咱們上岸找個地方先住下,等給你養好了病,咱們乘車馬去北平,從山東府往北平府去的路,我熟的很。”

  那棉被下的女子有氣無力地應了一聲,棉被下的女子是謝雨霏,這佩刀的自然就是彭梓祺了,彭梓祺轉身對船老大道:“接下來的路,不能通過水路走了,這麼迎風趕路,實在太慢,我妹子的病,在船上可拖不起,我帶她從陸路走,你們怎麼辦?”

  要帶她們北上,從海路是極難走的,因為冬天刮的是北風,靠人力無法長途行船,用風帆就得不斷變幻角度,走之字形路線反復迂回,說起來這幾個水手也是苦不堪言,一聽不用他們再往北行,船老大松了口氣,忙答道:“兩位姑娘不用擔心,我們幾個大男人還不好安排麼,我們就在這兒對付一宿,明兒一早就順風南下,順風行船,那就容易多了。”

  “也好,勞煩各位大哥了,我們姐妹這就走了。”

  彭梓祺回到船艙,不一會兒便扶著謝雨霏出來,二人上岸,彭梓祺回頭又道:“請代我們謝過三當家的,隆情厚意,容後再報。”

  “梓祺姐,咱先找戶人家借宿,弄些熱水沐浴一番吧,在船上這麼久,都沒洗個澡,難受死了。”謝雨霏趴在彭梓祺背上,有氣無力地道。

  彭梓祺背著她,走得雄糾糾氣昂昂的:“嘿,你自找的,不叫你來,非要跟著我來,你那身子骨嬌嬌怯怯的,禁得起海上的風浪麼,都這半死不活的德性了,你還洗澡?”

  “洗澡,一定要洗,幾天不洗澡,難受死了!”

  彭梓祺繼續發牢騷:“自作自受!再往北去,就算走陸路也不容易的,你非得跟來……”

  謝雨霏撒嬌道:“人家和你最談得來,你不在,人家在島上待的沒意思嘛!”

  “嘁!”

  彭梓祺並不領情:“你是舍不得我呀,還是想那個他呀?”

  “都想,成不成?”

  謝謝羞答答地抱住了她的脖子,彭梓祺大呼小叫起來:“喂喂喂,攢足了勁兒去摟你的旭哥哥吧,勒得我喘不上氣兒來。”

  大年夜,兩個苦中作樂的女孩兒,伴著那一陣陣的濤聲,走進了茫茫夜色……

  ※※※※※※※※※※※※※※※※※※※※※※※※※※※※※※※

  “狼愛上羊啊,愛得瘋狂,誰讓它們真愛了一場。狼愛上羊啊,並不荒唐,它們說有愛就有方向。狼愛上羊啊,愛得瘋狂,它們穿破世俗的城牆。愛上羊啊愛得瘋狂,它們相互攙扶去遠方……”

  借著幾分酒意,踏著微醺的步子,夏潯走在街頭,肆無忌憚地唱著並不屬於這個時代的歌。大年夜,誰會理會他在唱些什麼瘋話,他難得釋放一次自己,唱的很是快意。

  快到家門口時,夏潯才收斂了狂放的情態,他走過去,摸出鑰匙正要開門,忽地若有所覺,猛地轉過身去,厲聲喝道:“誰?”

  “掌櫃的,是我……”

  蘇欣晨瑟瑟縮縮地從角落裡走出來,牙齒格格打顫,小臉凍得發青,看她穿著,竟然只是一套室內小衣。夏潯大吃一驚,趕緊脫下袍子給她裹在身上,問道:“深更半夜的,你不在家守歲,怎麼這副樣子跑出來?”

  “我……格格……我……”

  “好了好了,先別說了,進屋再說。”

  夏潯趕緊打開門,把她讓進去,旁的地方都已熄了火,只有夏潯的臥室外屋灶下燜了炭火,夏潯把她讓進自己屋裡,說道:“快上炕,把被捂上,我去把火弄大一些。”

  夏潯跑到外屋,捅開燜火,又添了些柴,等火燒起來,才回到裡屋,蘇欣晨捂著被坐在炕上,因為灶裡一直壓著火,炕是暖的,所以她臉上稍稍恢復了些血色。

  夏潯把一杯溫熱的水遞到她手裡,問道:“發生了什麼事?”

  蘇欣晨捧著水杯,喝了兩口,才低低地道:“我姐夫……”

  夏潯眉尖挑了挑:“唔?”

  蘇欣晨垂著眼簾,期期艾艾地道:“他……喝了酒,然後……然後鑽進我屋裡,他想……我就跑出來了……”

  “老賈?”

  夏潯怔了怔,嘆口氣道:“他喝醉了吧,這個老賈……也太不像話,那你……今晚先住在這兒吧,明天我再送你回去。”

  “不不……”蘇欣晨驚慌起來,連連搖頭。

  夏潯蹙了蹙眉頭:“怎麼了?你不要怕,酒後失德,只是一時失控罷了,等他酒醒了,指不定多麼羞慚呢,一家人住著,你就擔待些,呃……你不是已經被他占了便宜吧?”

  “不是不是,不過……不過……”

  “不過怎樣?”

  蘇欣晨的頭越埋越低:“不過……他不是一時喝醉了酒才……才這樣……”

  “嗯?”

  蘇欣晨鼓起勇氣,抬頭道:“我踢他、打他、咬他,把他往外推,然後……我聽見姐姐在旁邊屋裡說話,她叫我……叫我從了姐夫,她……肯定是姐夫早就跟她說過,他……早就起了這心思,我怕……”

  “這下麻煩了。”

  夏潯在房間裡踱了半天,無奈地道:“那……你先住在這兒吧。”

  蘇欣晨緊張地問:“明天呢?以後呢?”

  夏潯攤了攤手:“你從此還不回去了麼?”

  蘇欣晨咬了咬牙:“我能自己養活自己!”

  夏潯凝視她半晌,嘴角微微翹了起來:“那麼,給我點時間,我幫你安排個去處。”

  蘇欣晨剛剛露出一絲笑意,又緊張兮兮地道:“去處,什麼去處?掌櫃的不留我在你這裡麼?”

  “這裡?這裡用不了多久就得兵災四起,我這夏掌櫃也要無影無蹤了。”

  夏潯想著,故作為難地道:“唔,我這裡……這裡就我一個男人,不太合適……”

  “掌櫃的!”

  “嗯?”

  夏潯剛一抬頭,就見蘇欣晨一欣被子,張開雙臂猛地撲到了他的懷裡,她只穿一身小衣,身子雖未長成,胸口卻已見渾圓,撐得月白色的小衣賁起兩道誘人的弧線,夏潯居高臨下,一低頭就能從她微微敞開的領口看見裡面一抹細嫩的乳溝。

  “掌櫃的,你要了我吧!”

  蘇欣晨抖得厲害,喘得更厲害,嘴唇緊張得發白,夏潯整個人傻在那兒,蘇小姑娘仍勇敢地仰起小臉,很認真地對他道:“我……我不嫌你老,真的!”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