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章 冰雪祭祀的追殺(上)

  驕陽如火,一名高大昂揚的男子帶著一個孩子緩慢前行著。男子身上穿著火紅色的魔法袍,胸口處所繡的金色火焰,代表著他魔導士的身份。金色的長髮披散在背後,古銅色的面龐如同刀削斧鑿一般稜角分明。但是,他那雙褐色的眼眸中卻流露著淡淡的悲傷。
  「念冰,你累麼?」男子低頭看向手中所牽的孩子。

  男孩兒身高只到高大男子的腰部,相貌與高大男子到有六分相像,只不過他臉部的線條要柔和許多,同樣的金色頭髮,雖然年紀尚小,但英俊的相貌卻比高大男子更引人注目。他有著一雙水藍色的眼眸,身體看上去顯得有些瘦弱,由於疲倦,臉色蒼白,髮鬢處汗跡隱現。

  堅定的搖了搖頭,「爸爸,我不累。我們就要見到媽媽了麼?我,我好想媽媽。」

  高大男子仰頭看向空中驕陽,刺目的陽光似乎對他沒有分毫影響似的,「是啊!我們就要見到你媽媽了,十年了,你也已經十歲了。十年來,天下之大,卻沒有咱們爺倆容身之地。不論如何,這次我一定要見到你媽媽,哪怕付出生命的代價。」

  念冰畢竟年紀尚幼,有些不解的看著自己的父親,「爸爸,為什麼他們不讓咱們見到媽媽呢?」

  高大男子冷哼一聲,眼中似乎要噴出火來似的,「他們,哼,他們。念冰,你還小,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了。為了你媽媽,爸爸可以付出一切,但是,我實在捨不得你啊!你還這麼小,到了前面的村子,你留在那裡等爸爸好不好?」

  「不,爸爸,我要和你一起去找媽媽。媽媽已經不要我了,難道你也不要我麼?」念冰眼圈一紅,緊緊的抓住父親的大手,惟恐他拋下自己。

  高大男子從懷中掏出一個卷軸遞到念冰手上,「記得爸爸教你的引動魔法卷軸的方法麼?你跟我去也可以,但是,到了危急關頭,一定要記著使用這個卷軸,它會將你送到安全的地方。就是前天爸爸畫下魔法陣那裡。」

  念冰將魔法卷軸接入手中,乖巧的點了點頭,道:「爸爸,我知道了。」

  高大男子嘆息一聲,道:「可惜時間太短了,你天賦比我還要好,如果時間允許我教你更多東西的話,或許你會成為整個大陸上最頂尖的火系魔法師。但是,時間不允許我再等下去。如果我們明天無法趕到冰神之堡,就永遠也見不到你媽媽了。」

  念冰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道:「爸爸,今後我一定會成為像你一樣強大的火系魔法師。」

  高大男子眼中流露出一絲朦朧,「記得當年,我和你媽媽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曾經商量,如果有了孩子,該讓他修煉什麼魔法呢?她是冰系魔法師,而我是火系,冰火不相融,我們的孩子也只能選擇一種。那時,你媽媽說,如果生了男孩兒,就跟我學火系魔法,生了女孩兒,就跟她學冰系魔法。現在想起來,她彷彿就在我眼前一般,言猶在耳,伊人已去。」

  說到這裡,他的聲音突然高昂了幾分,「我,火系魔導士融天發誓,一定要阻止冰之女神祭祀的繼承儀式,奪回我的妻子。」

  ……

  三天後。

  那是一座高約百米的山峰。山峰陡峭,雖然不高,卻給人一種凌厲的感覺。青灰色的山體看上去有分肅殺的感覺,上面雖有些植物生長,但是,卻極為稀疏,或許是由於陡峭山勢的關係吧。除非常年在山麓上行走之人,否則,普通人很難攀爬上如此陡峭的山峰。山峰腳下,一條大河由南向北澎湃勃發,這是仰光大陸有名的一條母親河,名曰:天青河。大河橫穿仰光大陸接近三分之二,長達近兩千公里,它的源頭,就在最北方的冰極行省,行省百分之六十的面積都被冰川所覆蓋,每年春夏兩季,冰川融化,匯入天青河之中,一直延續到遙遠的大海。河面寬闊,最狹窄處也有接近百米寬,最寬處更是達到數千米之闊。以河水清澈水流湍急而得名。孕育著數個國家,數十個行省的百姓。雖然偶爾發作時會帶來一定程度的水患,但由於各國治理得當,河邊生活的人們到也能過上平靜安逸的生活,依河而存。

  陡峭的山峰,峰頂只有不足十平米的面積,突然,地面上出現了火紅色的光芒,那是一個光點,光點快速的移動著,眨眼間勾勒出一個紅色的六芒星。峰頂的溫度急劇上升,六芒星上方,因為灼熱而產生了水樣波紋。

  波紋緩緩的顫動著,紅光驟然大盛,周圍的魔法元素似乎在歡快的鳴叫著,在強烈的元素波動中,一道灰色的身影悄然出現。

  身影一個踉蹌,從火紅色的魔法陣中跌出,險些摔倒在地,那是一個孩子,一個看上去十幾歲的孩子。他,正是三天前跟隨父親一起尋親的融念冰。

  英俊的小臉上流露著恐懼的神色,金色的短髮顯得有些凌亂,腳下一軟,一屁股坐倒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息著。「爸爸,媽媽,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淚水順著臉龐不斷的流淌著,失去至親的痛苦,無論是誰都很難承受,何況他只是一個年僅十歲的孩子。

  哭了一會兒,精神疲倦的念冰蜷縮在山頂的一塊岩石後,昏睡過去,年紀小小的他,此時的前途是迷茫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淡淡的藍、紅兩色光芒在他懷中一閃而沒,周圍的火雲素和冰元素飛快的向他那幼小的身體凝聚,這個奇異的過程,維持了一頓飯的工夫才悄然消失。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劇烈的震盪和疼痛使念冰從睡夢中清醒過來,三個修長的身影就站在他面前不遠處,胸口傳來的劇烈疼痛不禁讓他咳嗽出聲,一縷鮮血順著嘴角流淌而出。灰色的布衣胸口處多了一個帶著黃土的鞋印。

  那三個人,都穿著藍色的魔法袍,與他們藍色的長髮似乎融合為一體似的,彷彿他們的身體是用冰凝結而成的,給人以一種難言的冰冷感,看上去,他們大約三、四十歲的樣子,中央一人,魔法袍左胸口處,繡著用指甲大小的藍色晶石雕刻的三個雪花,左右兩旁跟隨著他的,顯然在階級上要差了一些,只有一顆。

  「以火為基礎的瞬間移動魔法陣卷軸。可惜,是由一個孩子來使用,留下的氣息太明顯了。」中央的魔法師淡淡的說道。

  看到這三個人,念冰俊俏的小臉頓時變得扭曲了,「你們,啊!是你們這些壞人。還我媽媽,還我爸爸。」不知道是哪裡得來的力氣,念冰勉強從地上怕了起來,向中間的那人衝去。此時,他已經忘記了自己擁有著初級魔法師的能力,衝動中,只有本能。

  「小雜種,找死麼?」左側的魔法師右手一揮,一顆直徑三寸的水彈瞬發而出,直接轟上了少年的胸口,水彈只是最普通的一級魔法,攻擊力並不強,念冰悶哼一聲,一個趔趄向後跌退幾步,一屁股坐在地上,他的手,因為幫助自己穩定身形而被旁邊的岩石擦出數道血口。

  中間那名魔法師瞪了同伴一眼,「夠了,他只是一個孩子,我不想讓他經歷太多的痛苦。」

  「是,尊敬的冰雪祭祀大人。」出手的魔法師答應一聲,趕忙退到旁邊。

  冰雪祭祀看著念冰,淡然道:「孩子,我本不願意傷害你,奈何,你是他們的孩子,為了冰神塔的尊嚴,你不能繼續存在。交出冰雪女神之石,我給你一個痛快。」以他的身份,自然不會用手去搜,但命令的語氣卻散發著無形的威嚴。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0 23:47 編輯 ]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