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五十一章 回家

“大當家死了!”

“大當家死了!”

……

滿是鮮血殘肢的鐵山幫山寨內,白馬幫的幫眾們卻是亂了起來。洪四爺的威信太高了!這白馬幫是洪四爺一手建起來的,雖然說鐵山幫僥幸生存的幫眾已經四處潰散逃了,可洪四爺的死,對白馬幫打擊太大了,白馬幫的馬賊們都有些亂起來。

“滾開。”鐵山幫的大當家‘王鐵山’瘋狂朝西南方向沖去。

噗哧!

開山刀將路途中敢阻擋的人直接斬殺成兩半,就趁這混亂之際,王鐵山很快就沖進了大延山。

“白馬幫的崽子們給我听著!我王鐵山會再回來的!白馬幫活著的其他當家,都洗干淨脖子等我王鐵山來砍吧,怕死的,回去就解散了白馬幫……哈哈……”狂笑聲在整個寨子上空回蕩。而王鐵山人影誰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王鐵山,你們讓他給逃了?”身穿鎧甲,騎著赤火馬的刀疤男子喝道。

“三當家!那王鐵山跑的快,而且當時大家都關心大當家……”白馬營的馬賊們也都有些無奈。

“爹,爹。”

這時候,一道人影飛奔過來,一下子便跪在了洪四爺尸體旁,正是少當家‘洪震杰’。

“震杰。”那刀疤男子開口道,“別哭了,大哥他死了,可是現在最重要的是,要防備那王鐵山!今天我們滅了他們鐵山幫,殺了他兩個兄弟,他可是跟我們不死不休啊!他最後的狠話,你也听到了。”

少當家‘洪震杰’直起身子︰“三叔,我懂。這次,咱們損失是夠大的,我爹,我師兄,我二叔,他們都死了!管事的,也就剩下你和我了。以後,許多事情就要拜托三叔你了。”

刀疤男子點點頭,嘆氣道︰“這次咱們白馬幫損失不少人馬,連白馬營也死不少人。”

“嗯……”

洪震杰環顧了一下周圍,這一次白馬幫帶了六千多人馬過來,真正在廝殺中死去的也就一千多人。可是,受傷的卻有很多,不少人都殘廢了。這一殘廢,自然戰斗力銳減,活著也只是多一張嘴巴罷了。

“這個關口,我們白馬幫得撐過去。”洪震杰說道。

“那王鐵山雖然麻煩,可僅僅一個人,倒不是太棘手。”那刀疤男子皺眉道,“最糟糕的是,大哥死了!大哥對宜城各個幫派有著莫大的威懾力。許多幫派都向我們臣服,甚至于交錢,就是大哥的緣故。可是,大哥現在死了。大大小小的幫派,怕是要蠢蠢欲動了。”

洪震杰听了也有些煩惱起來。

一個強大幫派的大當家,是要鎮得住人的。否則,恐怕連手下都不會心服,敵人估計也會下手。

“我白馬幫在宜城數十年,根基深厚,也不是別人說動就動的。”洪震杰冷哼一聲,“不過三叔你說的也不是沒道理,這次得吸納一些幫眾,最糟糕的是,這次白馬營損失了好幾十個兄弟,白馬營那樣的好漢,是爹數十年培養出來的,要補充,難啊。”白馬幫最核心的就是這白馬營了。

兩百人的白馬營,戰斗力超過兩千普通馬賊。

這也是洪四爺,效仿歸元宗的‘黑甲軍’,所建立的精英人馬。

“震杰,現在天快黑了,我們是不是暫時就住在這,等到明天一早再出?”這刀疤男子詢問道。

仰頭看天,天色昏暗。洪震杰點頭道︰“先好好看看,多少兄弟受傷,多少兄弟死了。都算一下!”洪震杰也感到了煩惱,他爹洪四爺還活著的時候,他少當家可以愜意地享受生活,凡是有他爹。

可洪四爺一死,洪震杰就感覺到了,宜城土皇帝這個位置,不是那麼好坐的。

*******

大延山里。

 里啪啦,滕青山全身筋骨出低沉的聲音,整個人又長高,恢復了原先的身高,身形也恢復了原樣。一旁的滕青虎雖然見過一次,可依舊感到有些難以置信。

“青山。”滕青虎擔憂道,“剛才,那鐵山幫大當家最後逃走時的聲音你也听到了,這個王鐵山,是跟白馬幫不死不休啊。我們宜城估計要大亂,以後……我們滕家莊,怕也是不安穩。”

滕青山一邊和滕青虎行走在山林間,一邊說著︰“這次白馬幫損失很大,那洪四爺和少當家都死了,連那白馬營都損失了不少人馬。”

“那個少當家死了?”滕青虎大喜。

他在半山腰上,根本沒看清下面生什麼。只听到王鐵山逃走時候,運轉內勁說出的畫。

“嗯,死了。”滕青山點頭,自己親手射殺,當然肯定。

“死的好,死的好!”滕青虎恨聲說道。

“鐵山幫的損失更大,那二十幾個有內勁的馬賊,還有三千核心幫眾,不是死了就是逃了。鐵山幫這次完蛋了!不過……”滕青山眉頭一皺,“白馬幫這麼大損失,我們宜城其他幫派,肯定也會亂起來。”

滕青山和滕青虎在大山里,不斷前進。

滕青山雖然知道未來會亂,可是卻不擔心!因為,以滕家莊自身武力,特別是一群內勁高手的誕生,這令滕家莊根本不怕一般幫派。

而白馬幫損失這麼大,精力都會放在幫派上,估計也不會來找一些莊子的麻煩。

……

天一片漆黑,近乎後半夜了,滕青山、滕永凡二人才穿過大山,來到滕家莊大門外。

“誰!”滕家莊大門值守的族人看到遠處兩道模糊人影,連喝道。

“是我,青山。”滕青山開口道,這大延山雖然大,可如果是滕青山本人,百里路程,半個時辰就足以穿過了,按照前世的計算速度,那就是五十六公里每小時了,這可是山路。當然這種事情只有滕青山這種非人存在能做。

滕青虎速度就慢多了,二人足足耗費了近四個時辰,到了後半夜,才趕到滕家莊。

“青山回來了?”只見練武場上立即跑過來好幾個人。

滕青山、滕青虎從側門走進來,便現,族長滕雲龍以及滕青山的父母、滕青虎的父母。

“青山啊,你們可把我嚇壞了。”滕雲龍笑著走過來,“一想到那麼兩個小子,跟著白馬幫跑過去,我就怕啊。好了,你們總算活著回來了。”

滕青山借著大門旁火把的光芒,能看到外公眼中的血絲,估計外公他們今天回來就一直無法放心!家人們也是不放心,一個個不睡覺,都在練武場上等。

“外公。”

“爺爺。”

滕青山、滕青虎二人也感覺到長輩的關心。

“今天你們看到不少事情吧,走,到我那說。”滕雲龍說道,“阿蘭,你們幾個女人都先回去睡覺。永凡,你們兄弟倆都跟我來。”當即,滕青山他們幾個人來到了族長滕雲龍的住處。

堂屋內,關上房門,屋內只有五個人。

族長滕雲龍,滕永凡和滕永杭,以及滕青山和滕青虎。

“結果怎麼樣?”滕雲龍一來便直接詢問道。

滕青山開口道︰“白馬幫和鐵山幫損失都很大,鐵山幫幾乎全滅,普通幫眾只有極少數逃掉,至于高手就只有那大當家‘王鐵山’逃掉!而白馬幫……損失也極大。那洪四爺和他兒子少當家,都死了。”

“洪四爺死了?”滕雲龍、滕永凡、滕永杭三人都大吃一驚。

洪四爺,這三個字,那就是一個金字招牌。

在宜城,洪四爺那就是土皇帝!可以說操控著很多人的生死。

“這老賊,竟然死了?死的好,死的好啊!”滕雲龍忍不住大笑起來,笑得眼楮都流出了淚水,“沒想到我滕雲龍這輩子,也能等到這老賊先死掉啊。”

“狗日地老賊,總算死了。”滕永杭也是罵了起來。

滕青山他們也能明白父輩們的怨氣,這數十年來,白馬幫作威作福,滕家莊弱小的時候,受過的欺凌太多了,父輩那一代,被擄走的女人有很多,那可以說是血債累累啊。

“那老賊怎麼死的?”滕雲龍追問道。

“我在山腰上沒看清,青山潛伏到里面,他應該看清的。”滕青虎說道,滕雲龍三人立即看向滕青山。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6: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