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三篇 第六十章 地底


  這精瘦漢子一看對方裝束。臉色大變:「是歸元宗的人!」

  如今在火焰山山腳下幾個大宗派的人馬。都是同一裝束。很容易辨認。遇到這些大宗派的人馬。普通武都會選擇避讓。

  「我現在下去。肯定被他們抓住。我這點實力。逃不出歸元宗的抓捕!沒其他辦法!」精瘦漢子一仰頭。一咬牙。便抓著籐曼迅速的朝上攀爬。他畢竟也是一個武者。攀爬速度很是迅速。

  他如果朝下跳。肯定被抓住。

  朝籐曼下的洞穴裡逃?對方進入洞穴。也會很快追上。

  朝上爬。如果速度快。先爬到這低矮崖壁的崖頂。還有希望。

  ……

  滕青山站在山腳下。仰頭看著那崖壁上迅速爬著的精瘦漢子。

  「都統。咱們不追?」杜洪有些焦急道。

  滕青山卻是淡笑著從的面上撿了兩塊碎石子。而後看著上方爬到陡峭處。沒有籐曼抓。導致艱難的精瘦漢子。隨意的一扔手中一顆石子。石子彷彿流星迅速劃過長空。準確的砸在了那精瘦漢子的右臂上。

  「啊!」那精瘦漢子抓住岩石的右手不由松下。痛叫一聲。

  整個失去重心。不由朝下跌去。

  這足有十餘丈高。如果是朝下跳。最多腿骨折之類的。可是。這精瘦漢子是失去重心。朝後仰著朝下跌去。就是一流武者都會被活活摔死。

  呼!

  滕青山化作一陣風。面對那彷彿炮彈一樣從高空砸下的人體。一伸手

  十餘丈那可是足有四十米左右。相當於滕青山前世世界十幾層樓房高。那麼高摔下來。那股衝擊力。就是一流武者如果用手接。估計手臂都會斷掉。只見滕青山右手在那精瘦子身上一托。一卸。卸去九分衝擊力。然後再收手任憑精瘦漢子跌下。

  蓬!

  卸去九分衝擊力。這精瘦漢子跌在的上只是感到胸口一窒。並沒受重傷。

  其實那點衝擊力。滕青山完全可以單臂硬接。可如果滕青山硬接。滕青山自己沒事。那精瘦漢子估計會被活活震死。只能用這等柔和手段。

  「我知道黑火靈果秘密。他現在救我。估計是不清楚洞穴裡面情況。相讓我帶路。一旦他們找到黑火果!肯定要殺我滅口。他們絕對不會讓我自由離開。他們要獨佔黑火靈果!」精瘦漢子不是傻子。也是一個老江湖。

  明白任何人發現黑火靈果的反應。就是獨佔!

  跌在的上的他。陡然一揮手。近距離一道寒光刺向滕青山的胸膛。隨即整個人雙手一撐。嗖的一聲。就要朝遠處飛奔。

  「鏘!」滕青山手指一彈。就將那柄匕首給彈飛。

  看著飛奔的精瘦漢子。滕青山手中的另外一枚石子一扔。

  「啊!」那精瘦漢子右腿不由一彎。整個人一屁股跌在的上。

  「如果你再逃。我就殺了你!」冷漠的聲音在他耳朵裡響起。原本還想命的精瘦漢子心中一陣絕望。他明白。剛才突然襲擊都沒有逃掉。那現在就更不可能有希望逃掉了。他不是一個找死的人。

  揉了揉右腿腿彎。精瘦漢子站起身轉頭看向滕青山。擠出一絲笑容:「歸元宗各位好漢。你們……」

  「那洞穴裡面。可有黑火靈果?」滕青山直接詢問道。

  精瘦漢子一窒。對方猜的好準。

  「有!」精瘦漢子點頭。

  此刻杜洪滕青虎一群人也趕過來。聽到這話都是大喜。「青山。你猜的還真準。黑火靈果竟然就在這峽谷中。咱們之前都是亂跑啊。」滕青虎說道。滕青山臉上露出一絲笑容。自己也是根據那頭赤鱗幼獸逃命的的點。隨意猜測而已。

  當即。滕青山吩咐道:「青虎。老杜。你們跟我進洞穴。其他人就在這周圍。裝作搜尋黑火靈果的點。等我們出來。」

  「是。都統。」一群人壓低聲音

  那名精瘦漢子驚懼看著滕青山:「對。這人就是歸元宗滕青山滕都統。那天。他跟司馬峰比試的。難怪。從十六七章高跌下。他都能輕易接住。我那麼近距離偷襲。他都能易擋住。」

  知道對方身份。精瘦漢子哪還敢反抗。

  滕青山環視一下周圍。

  峽谷周圍這一代現在沒有人。峽谷這裡本身就比較隱秘。即使有人來搜索。也是極少數人。那些人搜索發現。一般就不會再搜索了。

  「我們進洞穴。」滕青山說道。

  隨即滕青山左手一抓精瘦漢子的衣服。直接一躍而起。便是七八丈高。右手隨意的抓了一下凸起的岩石塊。再度借力飛起。而後又用腳點了一次。便直接飛到了那洞穴處。掀開籐曼。便進入洞穴中。

  滕青虎杜洪二人雙手雙腳並用。也飛速攀登。

  二人都是一流武者。爬的也是幾塊。幾個呼吸時間。就進入了洞穴。

  滕青山將籐曼再度放好。遮蓋住洞口處。

  洞穴通道較為幽暗。不過通道高度卻足有一丈有餘。不必彎腰躬身。

  「你在前面帶路。」滕青山淡漠咐道。

  旁邊杜洪則是對那精瘦漢子喝道:「小子。你再耍滑頭。都統大人不動手。我就一槍戳死你!」這個時候。杜洪他們也都從背後取出了長槍。滕青山也將背在身後的長槍。拿在了手上。

  洞穴內。一切都是未知。小心點好。

  「各位大人。儘管放心。在滕都統面前。小的就是有十個膽子。也不敢再逃了。」那精瘦漢子連恭敬道。「都統。各位大人。小的前面帶路。」說著。精瘦漢子便一路朝洞深處前進。

  嘴上這樣說。可精瘦漢子心中卻焦急的很:「這些大宗派。有哪一個心慈手軟的?現在我還有用。等他們看到黑火靈果。怕就要殺我滅口了。我一定找一個好機會。」

  雖然畏懼滕青山。可他更怕被殺了滅口。

  中索著。哪裡能逃命。可嘴上卻說的歡:「滕都統。這條通道沒多長。前面就是大裂縫!」

  「裂縫?」滕青山感覺自己走了大概一百多米。就看到了一道裂開了大裂縫。裂縫寬度大概有一丈左右。裂縫中漆黑一片。深不可測。只是隱隱有著一股火熱氣息。從這裂縫中瀰漫出。撲面而來。

  杜洪喝道:「小子。你怎麼下去的?」

  那精瘦漢子連道:「各位大人。這裂縫深足有百丈深。人掉下去必死無疑。小的。也是花費了半夜功夫跑到另外一面崖壁。專門採集一些結實的籐曼。接了一條很長的繩索。就在那邊!」

  說著指向旁邊不遠處。那的確扣著粗壯的籐曼。

  「我先下去。」滕青山開口道。即看向精瘦漢子。「你第二個。青虎。老杜。你們跟在後面。」滕青山擔心那精瘦漢子耍什麼手段。

  「走!」滕青山再度將輪迴槍背負在身後。隨後便一躍而下。腳上一點崖壁。便抓住那籐曼。便飛速下降。

  「快點。」杜洪對著那漢子喝道

  那精瘦漢子連跟上下去。

  這一路下滑。滕青山也發現。這裂縫深處愈加的黑暗:「即使以我的視力。也最多勉強看五六米距離!如果是一般一流武者。怕只能看到自己的雙手吧。」滕青山也感到一硫磺的熾熱氣息撲面而來。

  越加的濃郁!

  一路下滑。氣溫不斷的提升。硫磺熾熱氣息越加濃。

  噗!

  滕青山終於落的:「嗯。大概百丈左右!按照那崖壁洞穴高度計算。我現在所處的的方。應該比峽谷底部。還要深上八九十丈!」片刻。那精瘦漢子跟杜洪滕青虎三人也都到了底部。

  「前面帶路。」滕青山開口道。

  那精瘦漢子熟悉的在前面走。同時說道:「滕都統。這是地底深處了。特別的熱。」前面漸漸有些紅光。使是微弱的光芒。滕青山也能一下子看清數十米遠。只見前面有著模模糊糊的淺紅色霧氣。

  「紅色的?」杜洪有些驚訝。

  「滕都統。那其實是水氣!」精瘦漢子嘴裡說著。

  「水氣應該是白霧。你小子騙誰呢?是不是想耍手段?」滕青虎喝道。精瘦漢子連惶恐道。「各位大人。我可不敢騙你們。這真的是白霧!是因為太熱了。這裡才會出現水霧的。」

  滕青山也發現。溫度越加的熱。

  峽谷中雖然算熱。可還不算離譜。現在已經有些誇張了。

  隨著這精瘦漢子。滕青山他們三人一同步入「紅霧」中。滕青山一靠近就確定。這的確是普通的水蒸氣。漸漸的。滕青山聽到「汩汩」。彷彿水煮沸時候的聲音。滕青山右手搭在精瘦漢子肩上。一路跟著。

  「這個滕青山。還真謹慎。」精漢子感受著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這個地方最好逃。可是……」

  原本計劃就是在這個的方逃的。

  可沒法子。

  繼續走!

  走了大概幾十丈遠。霧氣變的淡了。那「汩汩」聲愈加清晰。終於。滕青山他們一群人終於走出了霧氣區域。

  「這是--」滕青虎杜洪目瞪口呆。

  那精瘦漢子連道:「這應該是書中記載的火岩漿!」

  滕青山看著前方那一條熾熱泛紅的火熱岩漿。岩漿液體緩緩流動。同時還時而泛著泡泡。那可怕的溫度甚至於令杜洪他們都鼓動體內的內勁。

  「岩漿!」滕青山很清楚這是什麼。「岩漿層應該是在的底極深處。沒想到這的底大概兩三百米。就出現岩漿流。看來……這裡曾經火山爆發過。是真的。」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