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四篇 赤虎咆第二十八章 岳父?

「 統領大人!」

「統領大人!」

滕青山行走在道路上。碰到的黑甲軍軍士們個個恭敬。滕青山是通過入宗考核進入黑甲軍。不足一年時間。就以十七歲年齡。成為黑甲軍第一統領。在黑甲軍中。崇拜敬佩滕青山的黑甲軍軍士數不勝數。

滕青山微微點頭。很快便出了黑甲軍軍營範圍。越過龍崗。就進入核心弟子所在範圍。

「看。是滕統領。 」

在滕青山對面走來名綠衣年輕女弟子。待的滕青山走過去。這三名少女眼睛都亮了起來。同時開口道:「滕統領!」她們眼巴巴看著滕青山。希望滕青山能跟她們說些話。可是滕青山只是點頭便和她們擦肩而過。

她們轉頭。看著滕山背影遠去

「滕統領。好有高手風範。」一紮著馬尾辮的'女驚歎道。

「說起輩分來。滕統領還是咱們師叔呢。咱們該叫滕師叔才對!」

「滕師叔?喊師叔不好。憑空將滕統領他喊老了。他今年才十七歲。比我也就大一歲。不過滕統領他真的好厲害。十七歲。就名列《潛龍榜》第一。太厲害了。二師姐。不是說。想和滕統領一起逛街麼?怎麼剛才傻愣愣的。沒敢說啊?」

「小聲點。我也就你們說了玩而已。」大眼睛的女弟子臉一下子紅了。

這些少女從小練武。以身材一般都很好。正值最青春年紀。三人在路徑上打鬧起來。惹的不少男弟子眼熱。在歸元宗內。許多男弟子都是女弟子成親。不過不管是男弟子還是女弟子都是有高低之分的。

如滕青山。名列《潛龍榜》第一黑甲軍第一統領。在歸元宗暗戀滕青山的確很多。

……

沿著台階。滕青山走到師傅「諸葛元洪」書房門口。

「師傅!」滕青山站在門口恭敬道。

「哦。青山。快進來。」諸葛元放下手中閱讀書籍。連笑著喊道隨後仔細審視一番滕青山。「青山看你表情。心情似乎不錯。這一次。進蠻荒收穫如何?」不管是何等厲害的高手從外表也無法判斷一個人是否達到天。

畢竟。先天真元是藏在丹田內的。沒人眼睛能夠透視。

最多從一個人的精神氣質。作一個大概的判斷。

「收穫不錯。在蠻荒。弟子採摘了朱果。」滕青山說道。

呼!

諸葛元洪眼睛一亮:「青山。現在。是否達到先了?」

「是的。師傅。」滕青山說著在說話的同時。滕青山全身開浮現出火紅色的光暈。發上也冒出火紅色光暈。一瞬間。滕青山就如同火神一般站在那。熾熱的先天真元令書房內都產生一陣熱浪。

「好!」諸葛元洪見到這一幕不由大喜。臉上笑容盛開哈哈。青山。做的好。十七歲的先天強者。哈哈……整個九州大的。千年來你是第二個!五百年來。你是第一!」

九州大地。人口眾多。

江寧郡就有兩三千人口。揚州便是近三億。整個九州便是二三十億人口。生老病死。大多數人都活不過百歲。可想知一千年歷史。又有多少人。在這不計其數的人中。一千年。括滕青山只有兩個這樣的奇才。

而五百年內。滕青山的唯一的!

「師傅。那千年來第一個。是誰?」滕青山有些好奇。

「那是佛宗「摩尼寺」的僧人「項凡塵」。這項凡塵絕對是天才橫溢。風華絕代的人物。六歲那年。便修的羅漢果位。這佛宗羅漢。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先天」。」諸葛元洪說道。

「項凡塵?」滕青山記住了這個名字。

這項凡塵十六歲就修佛宗羅漢果位。天賦絕對要超過自己。滕青山很清楚……自己在世形意拳便練了超過二十年。可項凡塵卻是靠自己。

諸葛元洪笑道:「不過項凡塵和青山你不同。他的性格很偏執。」

「這項凡塵在歷史上。被稱之為「妖僧」。一是說。他天才橫溢近於妖。二是說。他的性格!項凡塵在五十六歲那年。叛出了摩尼寺。行走天下!掀起了一番血雨腥風。可以。當年九州大地上。唯有八大宗派鎮宗超級強者。能勉強和這項凡塵一比。可沒人能殺的了項凡塵。待他過百歲。項凡塵便已經無敵天下!隨後。這妖僧可能感到寂寞。便隱世很少在九州大的上露面。」

滕青山暗歎。

按照心理學方面。天才大多特立獨行。

「這項凡塵。既然無敵天下。難道還沒達到禹皇秦嶺天帝釋迦祖師詩劍仙「李太白」四人的境界?」滕青山。

「沒有。」諸葛元洪搖頭。

「既然無敵天下。別人怎麼知道。這項凡塵沒達到禹皇那般高的境界?」滕青山反問道。

諸葛元洪笑看了一眼滕青山:「項凡塵的無敵。和禹皇的無敵。是不同的。禹皇無敵。能夠以一人之力。一整個九州!你現在還不懂。等你達到我的境界。就會知道……項凡塵。和禹皇釋迦祖師等四人的區別了。」

滕青山點點頭。

「不過這項凡塵。是六百多年前的人。早就身死。化為塵土。」諸葛元洪感慨一聲。

再厲害的天才。也法抵抗時間的流逝。

……

書房內的香爐味道已淡。諸葛元洪又切了一片香片放進香爐。

「青山。」諸葛元洪微笑道。「天賦異秉。將來或許也能無敵天下。可是。師傅提醒你。別好高遠。天賦是一方面。個人努力機遇等。也是一方面。你有的是《幽月槍典》。還僅僅只是參考。欲要自己創槍法。而那項凡塵。修煉的是四大神典之一的《金身佛陀》。所以。你要趕上項凡塵。很難。」

諸葛元洪也略微打一下滕青山。免滕青山太過驕傲。

「明白。師傅。」滕青山點頭。

對方有四大神典之一的《金身佛》。自己只有的級密典《幽月槍典》。相差很大。

「嗯。你既然達到了先天。按照我歸元宗規矩。自然成為「執法長老」。如今我歸元宗。有兩位執法長老。你就是第三位。」諸葛元洪微笑。「我準備選個好日子。宣佈這個事情。」

滕青山當然依師傅命令。

「哈哈。青山。師傅跟你說一私事。」諸葛元洪忽然道。

滕青山疑惑看著諸葛元洪。

「是這樣的。雲兒我說了。說跟你的妹妹「青雨」感情很不錯。而且。他們這兩個孩子彼此也有意……所以我和你商商量。如果你不反對。便再讓他們倆相處一段時間。等到明年。就讓他們兩孩子成親。如何?」諸葛元洪說道。

「小雲和我妹妹?」滕青山不由了。

對於諸葛雲和自己妹妹的事情。滕青山早看在眼裡。其實妹妹剛來歸元宗時。也沒什麼熟悉的人。經常和諸葛青諸葛雲兄妹在一起。兩個年輕男女。朝夕相處半年。生出感情並不奇怪。

對諸葛雲的人格品行。滕青山也是很滿意的。妹妹如果真嫁給諸葛雲。自己也能放心。

「師傅。我是不反對。不過。這事得我父母同意。」滕青山說道。

「哦。你父母……我想起來。這麼長時間。你父母都一次沒來我歸元宗吧。什麼時候。接你父母過來。最好。就讓你父母住在這。你和你妹妹。也好照顧你們母。」諸葛元洪說道。

「嗯。我準備今年祭。讓我父母來這呆上幾天」滕青山無奈一笑道。「我父母。念著宗族內的族人。所以不願意長住這邊。」

「哦。」

諸葛元洪端著旁邊茶杯。喝了一口。才笑道。「青山。你妹妹和雲兒的事情且先放在一旁。我看你。等年祭也十八歲了。也該成親了!你現在可同時名列《地榜》《潛龍榜》。還是《潛龍榜》第一。又是我歸元宗黑甲軍第一統領。馬上又是執法長老!我宗內的長老護法們。我的師兄弟等等。不少都跟我提你的親事呢。他們家裡或者親戚朋友等。可都有一些適齡的不錯的小姑娘。你什麼時候有時間。也可以看看。」

滕青山愕然。

師傅也說媒了?

「師傅。這……」滕青山只能搖頭。

歸元宗其實也等於一個王朝。畢竟控制著兩三千萬人口。在歸元宗內也有不少勢力。想要讓自己家內姑娘嫁給滕青山。拉攏滕青山。並不奇怪。

「看不上那些姑娘?」諸葛元洪笑道。「眼光挺高的!這樣。為師給你說一個好姑娘。」

滕青山一怔。

「所謂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天經的義的事。」諸葛元洪笑道。「我女兒青青。也十六了。來提親的人都快將|檻踏破了。不過。我看你和青青就不琴棋書畫廚藝女工。樣樣精通。她比你小兩歲。年齡上剛好。女兒嫁給青山你。不辱沒你吧?如果你不反對。我這個做爹的。就為青青做主了……到時候找你父母來。說一聲。等以後選個日子成吧。」諸葛元洪笑道。

這諸葛元洪嫌當師傅不夠。想當岳父了。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2: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