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九鼎記 第四篇 赤虎咆 第一章 神與氣和

葛元洪看著滕青=。越看心底越喜:「心性堅韌。天賦了。又有毅力!在我細心教導下。十年踏入先天境界。怕是不難。一旦達到先天。就可以感悟天的。逐步。提高境界……以青山的性子。苦修數十年。超越我的成就。並非不可能。甚至於將來我歸元宗成為揚州第一宗派。取那青湖島。而代之!」

對於超級強而言。一些秘典寶物。他們已經看不上眼。

那只是外物。

到了諸葛元洪他們層次。更重視的是內在的修煉。而他們這層次想要找一個真正合心弟子。很難

寶貝易的。弟子難的!

「青山。你以後。應潛心修煉。務必早日踏入先天之境。」諸葛元洪說道。

「是。師傅。」滕青山應道。

嘴裏應著。滕青山心底疑惑。自己怕早就達到後天巔峰。而論境界……自己前世今世這多年。自問論境界。雖然無法跟師傅諸葛元洪比。可至少不低於那「鬼狐」司馬慶。可是。為什麼自己一點踏入先天的征兆都沒有?

「師傅。這從後天踏入先天。到底該怎麼做?」滕青山詢問道。

「哈哈……」

諸葛元洪見滕青山麼心急。不由笑起來。「好。今天我就跟你略微說說!這天下間先天高手極為稀少。千萬人中。都難出現一個!而後天巔峰高手卻是成千上萬。由此你能明白。後天踏入先天之艱難!」

滕青山點點頭。

人口數目。滕青山了解過。如家鄉宜城。方圓兩三百裏。有兩三百萬人口。整個江寧郡約莫著三千萬口左右。整個揚州怕是三四億人口!

「後天要踏入先天。先第一條。必須達到後天巔峰!」諸葛元洪淡笑說著第二條。人體「精氣神」的「神」要夠強!第三條。找到「神與氣和」的方法!有了這三條。配合人的天賦。毅力。以及機緣巧合。方能踏入先天!」

滕青山默默將這些在心裏。

「神與氣和」的辦法?

滕青山是一竅不知。

「達到後天巔峰你應該知道了。這第二條。「精氣神」我和你認真說說!」諸葛洪說道。「「精」。乃是人體之精。也就是精血的意思。人生在世上呼吸天的之靈氣。吃五穀雜糧。都能化為人體之精!這人的身。「精」是根本!」

「這氣。吸納天的靈氣。以修煉方法主動煉化後。就成了內勁!也就是氣。這氣能和精合。令武身體強健。關於內勁你大概也都懂。而三中。這「神」你必須的聽清楚!」諸葛元洪表情嚴肅起來。

滕青山認真聽著。

這可關系到能否踏入先天境界。

「這「神」!也就是山民中所謂的「精神」一詞。也是我們武所謂的「心神」。有些人成天感到渾渾噩噩。昏昏欲睡。就是神不足!心神弱!而有人。整天精神十足幹什麼事都有勁。這就是「充足」。當然這所謂的神充足。只是對普通人而言。」

「武們修煉內勁這內勁本來能「養神」。所以武們一般都是神充足!要達到先天。對「神」的求。比常人精神充足。要高上十倍百倍!」諸葛元洪說道。「這要求最是苛刻。幾乎絕大多數武。都是困在這一關。無法踏入先天。」

滕青山眉頭一皺:「師傅。怎麼能知道。神的強大。足以達到先天?」

「問的好!」諸葛元洪笑道。「看「神」是否夠達到先天。有一個非常簡單的辦法!」

「什麼辦法?」滕山連道。

諸葛元洪微笑著一

手。只見一股深青色流光從他掌心飛出。

滕青山從那深青色流光中。感覺到一股心顫的力量。不由盯著那深青色流光:「先天真元!這是先天|元!師傅的先天真元比那「司馬慶」強太多了!還碰到我。我都感到心驚。」

只見那深青色流光。宛如一條深青色絲帶。環繞著諸葛元洪的身體。繞了兩個圈。最後又融入諸葛元洪的身體內部。之後諸葛元洪看著滕青山:「青山。看到了嗎?」

「看到了。」滕青山點頭。

「當你的「神」能制內勁。那就代表。你一只腳踏入先天了。」諸葛元洪笑著說道。「神與氣。所說的就是。「」能夠和氣融合在一切。控制內運轉。

當然。這難度很高!必須學習「神與氣和」的法。」

滕青山點頭。

「怎麼才能神與氣?」滕青山緊接著問道。

「要讓「神」強大到。能突破封閉的泥丸宮!」諸葛元洪說道。「泥丸宮。在人的腦子裏!而「神」

藏在這泥丸宮裏泥丸宮是封閉的。所以。一般武。根本無法突破出來。」

滕青山心中也明白一點。

前世《千年紀事》中。也提到「泥丸宮」。

破除泥丸宮阻礙。神的以和氣融合。才能轉化。踏入先天。

「當然。讓「神」增強好突破泥丸宮。是有秘法的!也就是「神與氣和」的辦法。」諸葛元洪笑道。「這些方法。可都是各大宗派不外傳的秘密!」

「最早的先輩宗師們。沒有秘法。怎麼突破的?」滕青山不由詢問道。

諸葛元洪說道:「沒秘法。那就需要創造!各大宗派的秘法。當然都是一些先輩們創出來的。」

滕青山心中驚歎。

要通過「神」控制勁在體外運轉。太難了。

「青山。一些秘籍分為「天級」「的級」「人級」三大層次。人級密典你也都知道了。是後天高手們修煉的。」諸葛元洪說道。「而的級密典。就是蘊含突破先天的辦法。有少先天強才能修習的。而「天級密典」。當然更加神妙。」

諸葛元洪看著滕青山:「青山。的級密典天級密典。關系重大。必須經過長老們同意。才能給你!所以。密典的事情。待的我正式收你為弟子後。再給你。」

滕青山點頭。

一個大宗派。自然有其規矩。的密典天級

典。不可能說給就給!

「青山。我告訴你!我歸元宗。有兩大天級密典!其中《歸元心典》。威力最大。是我元宗的鎮宗典!」諸葛元洪鄭重道。

同樣等級。威力也分高下。

這點滕青山也明白。有時候一些絕招。威力的確大。自己的「毒龍鑽」。就極強。「難道師傅他要傳我《歸元心典》

」滕青山心底暗道。「歸元宗。《歸心典》。聽名字就知道重要性。」

諸葛元洪繼續說道:「《歸元心典》是我歸元宗曆代高手修煉最多的。上千年來。達到先天的。超過九成。都是修煉的《歸元心典》!所以。《歸元心典》修煉過程中的問題等。宗內都有很多曆代先輩的「心體會」書籍可以借鑒。這樣。煉過程中不容易走彎路。」

「可是……《歸元心典》。是修煉劍法的!」諸葛元洪說道。

滕青山聽愕然。

劍法?

自己可是修煉槍法的。給自己又有什麼用?

諸葛元洪看著滕青山:「我歸元宗。兩大天級密典。一為劍法。一為刀法。所以青山。你如果要學《歸元心典》。最好。棄槍法學劍法!其實道理相通。以你槍法境界。必學劍法。也會很快。」

「青山。你自己認為如何?」諸葛元洪看著滕青山。

棄槍法?學劍法?

這個念頭剛在腦海中浮起就被滕青山拋棄了。前世形意拳的苦功。今世繼續鑽研又轉嫁在法上。使用長槍來。自己如臂指使。而且。五行拳法。自己才轉化為三招。還有兩招沒轉化成。

可現在看來。五行槍法威力顯然極大。

「師傅。不必了!」滕青山沒有多做思考。直接搖頭道。「我還是學槍法。我宗內。可有級的槍法密典?」

「有。可也只是一門《幽月槍典!」諸葛元洪說道。「青山。刀劍棍棒等等諸多兵器中。槍是最難成的!就是九州大的上。達到先天。還使用槍法的。數量要遠遠少於使用劍的!槍法要高。難度很大。可以借鑒的太少。」

諸葛元洪看著滕青=:「青山。你自己還是好好考慮考慮!我准備九月二十一。正式在歸元宗大殿。收你為弟子!等到那天。你再答複我!」

「是。師傅!」

滕青山應道。

「對了。青山。這神與氣和!「神」能控制內勁。不是讓你達到像我那般。只要能略微控制就行了。內勁離體。你還能微控制。那「神與氣和」算是成了。當然你也別

急。要做到這步。很難。等到密典。你按照其中辦法。好好修習。終有一日。能成的。」諸葛元洪隨即笑著道。「嗯。你先回去吧。」

滕青山卻怔怔站在原的。

內勁離體。略微能制?

那……

自己的黯然飛刀?

飛刀射出去那麼遠。控制內勁爆開。這又算什麼?

「傻站著幹什麼?諸葛元洪低喝道。

Ps:《九鼎記》第四篇「赤虎咆」開始!相信看到「赤虎咆」三個字。大家就能猜出。這三字。代表著什麼。哈哈……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4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