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五篇 喋血大延山 第五章 虛境

江寧郡城。歸元宗。

喧鬧過後便是平靜。經是後半夜的歸元宗一片漆黑。偶爾幾處有零星的燈光。如此寧靜的歸元宗……絲毫看不出。在不久前曾面臨滅宗危機。

諸葛元洪的書房內

一根白色蠟燭出微弱的光芒。令書房籠罩上一層淡淡的光暈。書房內此刻聚集著四個人——諸葛元洪以及三位執法長老!

「師傅找我們干什麼?」滕青山心底疑惑。

「今天真是痛快。」燕莫天老身有著濃濃的氣。滿臉通紅。「我做夢都沒想到…這古雍竟然帶著他那青湖島大軍。不攻擊就灰溜地逃走。哈哈……痛快啊痛快!今天唯一不痛快的。就是那些沒卵蛋的東西!竟然還有兩名護法。一名都統。還沒打。就想要逃脫。哼!」

旁邊冷峻中年人點:「這些人。該殺!」

按照宗主命。但凡護法都統級乃至更高級別的。一旦臨陣逃脫。一律破丹田。關進地牢。如果違抗則是處死!護法都統以下的。臨陣逃脫。則關進地牢。反抗一樣處死!

可法都統長老等不少人物。都知道鐵衣門被滅門。自然心中驚恐。

「這是那可以避的」諸葛元洪淡然笑道。「我歸元宗。很久沒面臨這樣的危境!不少法都統長老等。都沒有經歷大的危機!當在死亡和與宗派共存亡中選擇保住自己小命不奇怪!」

滕青山也點頭道:「危難中才能清楚一個人地內心」

「這話不錯。」諸葛元洪看滕青山青山。「之前在延江城。你殺死了青湖島地「鐵萬茂」?」

青山點頭。

「青山。那是在陣前僅僅三招就斬殺了鐵萬茂!」燕莫天讚歎道。「青山的槍法。真很厲害。」

諸葛元洪微笑道:「原來那青湖島已經清楚。青山他達到了先天境界!青山……從今往後。你的警惕青湖島的人。」

「警惕他們?」滕青山心中一動。

難道。青湖島地人會殺自己?

那冷峻中年人也冷聲道:「青山。宗主他說的對。你必須警惕!那青湖島古雍。可是一個不折手段的人物!如今在揚州。只剩下青湖島和我歸元宗。我們歸元宗存在。他們就如在喉!而你……十七歲地先天在他們眼裡。你的威脅。比我還要大。」

「青山。倪長老說的不錯。」諸元洪鄭重道。「當然。你現在是先天虛丹。他們還不急。如果你往後進步更驚人。青湖島的人。估計會暗地裡耍手段!」

九州之一的揚州。

如今只剩下青湖島和歸元宗。二派的關係可想而知。

即使表面上和平。可暗地裡肯定你想滅我。我想滅你。

「師傅。我明白。」滕青山點頭

如今的自己。對青湖島是沒威脅的。再天才。自己也只是先天虛丹。對方隨便派出些先天強者。就能自己。

數十年後的自己就有威脅了!

「不過。如今地青湖島。也不敢跟我歸元宗撕破臉。」諸葛元洪說道。「而且現在你才先天虛丹他們還不急。估計到先天實丹。他們就可能開始動手。如果你達到先天金丹……估計青湖島就忍不住了。」

諸葛元洪露出笑容:「然後。暗殺對方天才弟子。這是很丟臉的事!作為八大宗派之一。一般他們不會做。可如果你後面。修煉速度同樣驚人。那就逼他們不得不做了。」

滕青山也明白這道理。

有。開始修。可到後面修煉慢了。

如果滕青山五十歲才先天實丹。一百多歲才先天金丹!恐怕青湖島。也不會將滕青山當成心腹大患!

暗殺對方天才弟子。很丟臉。

而青湖島的面子。那是很重要的。要逼他們不要臉來暗殺……唯有滕青山修煉速度真驚人。比如。二十歲。達到天實丹。三十歲。先天金丹!如果進這麼嚇人。青湖島就是不要臉。也的對付滕青山了。

當然……歸元宗。也會保滕青山!

「這也是對你的磨練。」諸葛元洪微笑道。「有我歸元宗庇護。偶爾的暗殺。對你的修煉。反而有好處。」

在生死戰鬥中。才能磨練心境。境界才更容易突破!

「師傅。你說青湖島。不敢跟我歸元宗撕破臉?」滕青山開口道。

「青山問的好。我都一頭霧水。宗主。」燕莫天也看向諸葛元洪。「今天到底用了什手段。嚇的他們不敢鬥就逃跑。」旁邊地冷峻中年人倪長老也同樣疑惑看著宗主。三位執法長老。都不知道。

「這個秘密。按道理。應該唯有宗主才知道。」

諸葛元洪目光掃向三人。「你們心裡也猜出些了。就告訴你!」

「我歸元宗……」諸葛元洪自信。「有一位虛境的存在!」

「虛境!」

燕長老倪長老二老倒吸一口氣。又驚又喜!

「虛境?」滕青山卻是迷惑。

「師傅。虛境是什麼?」滕青開口道。

旁邊的燕長老驚訝:「青山。你不知道?」

滕青山搖頭。

「青山修煉的《月槍典》。」諸葛元洪解釋道。「你們兩位。修煉的都是天級密典。天級密典最後面。有關於虛境的描述。而青山的《幽月槍典》是地級密典。只是講述到「先天金丹」。」

燕長老倪長老恍然大晤。

滕青山這才明白…天級密典中描述了虛境。

「青山這天下大宗派!其中。摩寺是佛宗。是修煉舍利子。追是羅漢菩薩果位。而其他七宗派修煉地煉精化氣煉氣化神以及煉神返虛!其中煉精化氣。為後天。煉氣化神。為先天。至於煉神返虛就境!」

滕青山頓時心中明。

「青山。你上次不問我那六百多年前地妖僧「項凡塵」是什麼境界嗎?他就是虛境!」葛元洪說道。

滕青山還記的……

師傅說那。那摩尼寺妖僧「項凡塵」曾無敵天下。

「虛境。就能無敵天下?」滕青山驚訝道。「那我歸元宗有虛境強。不就……」

那倪長老插嘴道:「虛境。天下間雖然極為稀少。可也不可能就一兩個。否則……虛境強者不就能統一下了?據傳。九州大地上的八大宗派。-一個宗派。都應該有一個虛境強者!」

諸葛元洪也連說道:「青山記住。只是據傳!為。八大宗派中。除了摩尼寺嬴氏族禹皇門三大宗派。是三位至強創造外。其他五大宗派。都是虛境強者創造的。而虛境。太難太難達到!所以如今八大宗派中。是否都有一個虛境強者。很難說。」

滕青山皺眉道:「是個秘密?」

「先天強者有兩百歲大限!而虛境強者則有五百歲大限。不管是誰。都不可能長生不老。」諸葛元洪道。「一旦達到虛境。最多可以活到五百歲!八大宗派。一過去宗派內地虛境強者老死了。新的虛境強者未誕生。那就是最危險的時候!」

滕青山恍然。

虛境強者。等於就是前世世界地「核彈」。

一個國家有了核彈。就可以威懾其他國家。令別人不敢攻打。可沒有核彈就要受欺負!

「所以。虛境強者的存在。最好保密不公開!」諸葛元洪一笑道。「比如現在!那古雍。發現我歸元宗有虛境強者!那麼。至少數百年時間內。他們不敢輕易動我們。因為。一個虛境強者復出。是可怕的!」

「而且。有一個虛境強者做指導……那麼。數百年時間。宗派內再出一個虛境強者。可能性要大很多。這也是。八大宗派根深蒂固的原因。」

滕青山聽的暗歎。

虛境啊……

就是一個宗派的絕對王牌!有了虛境強者。別人就不敢惹。難怪青湖島灰溜溜逃走。不過……虛境強者能活五百年。活這麼久。可九州八大宗派。才據傳的都有一個虛境強者。僅僅是據傳。

「說不定。八大宗派中。就有空心大蘿蔔。」滕青山長鬆一口氣。

難怪師傅能一點都不著急。原來有如此殺手鑭!

******

第二天清晨。宜城大延山山腳。

趕了一夜路的青湖大軍正駐紮大延山山腳。軍營延綿數里寬。而島主「古雍」所在的帳內。

「島主。這禹皇地圖。是大幾千年前地。這麼多過去。地形變化太大!要找到禹皇寶藏三名先天強正在幾幅地圖面前。仔細地對照查看。這幾幅地圖。最古老的一幅地圖。也只是兩千年前的一副地圖。」

這還是從石板上臨下來的。

古雍低沉道:「禹皇寶圖上。藏寶地點應該是湖水中!而且。據查。這大延山在很久很以前。其實是被大湖隔開的兩座山脈。沒想到。數千年過去。大湖消失了。兩座山脈也合為一體。」

寶藏。是在湖水裡。

而湖水位置。應該就是如今的大延山!

可現在。這裡只有山。卻根本沒大湖。

「大家說。該怎麼找禹皇寶藏?」古雍掃向其他十二名先天強。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