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1
主題推薦
第七篇 北海大陸 第三十五章 公子黎

「小萍。你可知道。周圍那座酒樓最好?」滕青山看著數家酒樓。一時間不知選哪一個。

小萍嘻嘻一笑道:「大叔。雖然我沒來過丹殃城。可是。旭日酒樓。是遍佈三十六主城的。是最好的酒樓。當然。菜價很貴呢。」小萍說是這麼說。可她很清楚。滕青山擁有多少錢財。

「旭日酒樓。」滕青山笑著點頭。「遍佈三十六主城?看來很有背景啊。」

「滕大哥。我們就去那吧。」李珺也笑道。

問了一下路人。道了位置。抱著遊玩的心態朝旭日酒樓走去。

「嗯?」滕青山眼看向前方。那是一座占的極廣奢侈的府邸。府邸正門就有十丈寬。兩尊巨大的紅銅四蹄獨角獸擺放在正門兩側。在府邸正門上方。正有著一方牌匾。上書兩個端木大陸的大字——方府。

此刻正大門緊閉。兩側的小門卻是開著。

在右側門口。一名小鬍子黝黑漢正在那。和方府守衛說著。

「方氏?」滕青山眉毛一掀。

李珺也驚詫道:「大哥。這就那掌控丹殃城的方氏家族吧。」滕青山點頭笑道:「除了你說的方氏家族。還有哪一個方家。敢在這丹殃城中心的帶。佔據如此大一塊的。建造如此奢侈的府邸。」

滕青山耳朵卻聽著那黝黑漢子和守衛的對話。

「還請通融通融。」小鬍子不痕跡的遞過一小塊碎銀子。

守衛接過後。掂量一下。露出一絲笑容:「行。你叫「昌」對吧?我去稟告一下。如果你真有本事。老管家定會將你收下的。我們方府八百門客凡是有才能的。我們方府絕對會收的。嗯。你在這等會兒。」

這守衛一嘴一個「我們方府」彷彿他就是方府的某個大人物似的。

他剛一轉身。要進去。便立即躬身:「啊。公子。」

從側門處。走出來一行三人。為的一人一身白色華貴裘衣不知道用的什麼珍貴皮毛作的。頭上戴著金色皮帽。腰間掛著一柄細長的長刀。帶著兩名手下就走了出來瞥了一眼站在門口的小鬍子。

「公子。」其他幾名護衛也都行。

「昌見過公子。」小鬍子也是一躬身。

這位方府公子。仔打量了一下這小鬍子。臉上浮現一絲微笑:「昌?你是來自薦當我方府門客的。」

「是的。」小鬍子依舊躬身。

「告訴管家。這個叫昌的我收下了。」方府公子直接吩咐道。

周圍守衛一聽都有驚詫。公子本沒有看這小鬍子有什麼本領。竟然直接收為門客。太過草率了吧。不過。公子。在方府內的位極高。他們不敢多說。一個個只能暗道。那「昌」走了狗屎運。

「跟我出去一趟。」方府吩咐道。

「是。」這小鬍子躬身。

在遠處一些行人見這一幕的不由議論起來——

「那個小鬍子真是走運了。公子黎。竟然收他為門客。」

「跟著公子黎。以後這人前程量啊。公子黎也不問問那人有什麼本事。那人真是走運。」

在遠處的滕青山三人。

「門客?」滕青山眉頭一皺。李珺則是低聲道:「小萍。門客是什麼?」在九州大地上。是沒有門客的。

小萍也道:「整個端木大陸上一個個家族彼此征戰。都需一些人才。所以。有才能的人有的會加入一些家族。成為這些家族的門客。為這些家族效勞。這樣。家就會養著他們。讓他們過上好的日子。」

「哦。」李珺聽的點頭。

「走吧。前面不遠是旭日酒樓了。」滕青山。

當即三人朝旭日酒樓走去。

而公子黎。帶著包括昌在內的三名手下。也朝旭日酒樓方向走去。

「嗯?」公子黎目落在前方不遠處李珺側臉上。露出一絲笑容。「這女子不是一般人啊。宏。你看。那個女子像不像東華域的女武聖?特別是氣質。」

在這公子黎身後。一名體型高大。穿著黑色厚皮襖的男子。也仔細看去。驚詫的點點頭:「公子。那女子。的確很像東華域的女武聖。特別是氣質。的確很特殊。」

「能將女武聖這樣女人壓在胯下。恐怕不少人想。弄不到女武聖如果能將前面這女子弄到手。也是不錯。」公子黎淡然笑道。那方宏也低聲笑道:「弄到手固然是好。不過。得探探底。」

公子黎淡笑看了他一眼:「你認為我會那般魯莽?」

「若是能成。等我膩了。再將她送於你。如何?」公子黎一笑道。

「成再說吧。」方宏淡笑道。

「嗯?他們去的也是旭日酒樓。」公子黎看了一笑。「本來出來就是吃午宴的。嗯。我們就去旭日酒樓。昌能到我麾下。可是喜事。值得慶賀。」

昌聽心底一暖。

......旭日酒樓二樓。

「三樓的兩個單間。已經被人包下。三位。就在這二樓吃吧。」幹練的穿著紅色裌襖的少女熱情的為滕青山他們整理好桌椅。滕青山將背上的超大包裹。朝旁邊的面一放。堅硬的石質的面都是略微一震。

菜單上不少字滕青山都不認識。最好。直接點了最好的「南華暖陽宴」。這一桌宴席需要足足六十餘兩銀子。一般人還真吃不起。

「柳大師。上面請。」

隨著高亢熱情的聲音。一名同樣穿著紅色裌襖的少女。帶著五人上了二樓。這五人。為首的是一名銀髮黑袍老者。另外四人。則是三男一女。

「柳大師。三樓客滿。二樓只剩下這一桌了。」少女說道。

「沒事就這一桌。」那銀髮黑袍老者應道。

他的四名輩立即搬動桌椅。恭敬非常:「老師。請坐。」

「啊柳大師。」二樓。其他桌立即有人起拱手打招呼。

這銀髮黑袍老者微著一點頭。

「柳大師。好久不見了。」

旭日酒樓的二樓。起碼有六人起身和這位「大師」打招呼。其他人和這柳大師沒交情。根本不要亂攀交情。

靠著旁邊的滕青山一桌三人。

「這個什麼柳大師挺受人尊的嘛。」李珺低聲說道。

「嗯。能被稱為大應該有些絕學吧。」滕青山也看了一眼。隨即低頭吃菜。

忽然——

「吼~~」

「吼~~」

一聲聲。響亮的似雷聲滾滾。源源不絕的吼聲響徹在整個丹殃城上空。

「哪來的聲音?」青山大吃一驚。

「聲音就是在那邊好像是。方府方向。」李珺透過窗戶看向外面。很確定。方府和旭日酒樓近。吼聲也顯得很大。

「方府的那凶獸。怎麼總是吼?」

「每到吃飯的時候。那凶獸就吼了。有誰能宰了這凶獸就好了。」

二樓內也是議論聲一片。

「噠。噠。噠。」

樓梯處傳來腳步聲。隨著一名俊白裘青年走上二樓。之前不滿的聲音迅速消失。一下子變的安靜。「大公子。」「原來是公子來了。」二樓上一些自持有些身份的人都站起來拱手。

公子黎向那些點點頭。目光掃過滕青山一桌。最後落在那位柳大師面前。

「柳大師。」公子黎拱手。

「大公子。」柳大師也立即起身。再也不敢擺譜。

「難得碰到柳大師啊。」公子黎道。

旁邊一名旭日酒樓掌櫃恭敬道:「大公子。去三樓?」說是客滿。可大公子照能去三樓硬卡下一桌。

「就二樓吧我都久沒柳大師聊聊了。」公子黎淡笑掃視周圍一眼。隨後落在滕青山桌上微笑道。「這位兄弟。我和柳大師難得一見。你這一桌剛好在柳大師一桌旁邊可否讓與我等?」

那掌櫃的也看向滕青山三人。笑:「這一桌就算我旭日酒店免費的。三位到樓下如何?」

桌上。

小萍有些拘謹。李珺聽的眉頭一皺看向身側滕青山。她是一切聽滕青山的。「大公子?」滕青山微微一笑。「等我三人吃完。不就有空位了?」

公子黎一怔。

原本看熱鬧的酒樓二其他人一片嘩然。誰都沒想到。這三人竟然這麼強硬。連公子黎都不給面子。公子黎。那可是方府定下的繼承人。如今許多征戰。都是由公子黎親自安排了。

「有意思。」公子黎笑了。

在公子黎身後三名手下中。一名微胖。瞇瞇眼男子上前。公子黎眼神示意了一下。

這瞇瞇眼男子走上。淡笑道:「三位。公子他言相勸。各位還是給點面子。掌櫃都說免費了。」「各位還是站遠點。站在這邊。我小妹都不敢吃飯了。」滕青山笑著看了一眼小萍。小萍頓時臉紅了。

「哼。」

瞇瞇眼男子臉色一沉。一伸手。一個金子滾落在滕青山桌上。黃金子晃人眼睛。居高臨下說道。「三位。讓一下吧。」

「金子?」滕青山一。「對。十足的純金。」瞇瞇眼男子說道。

此刻那公子黎也默觀察著。柳師一桌也看著這邊。二樓其他貴客們也同樣觀看著。不少人都有些心了。

「我看看。是不是純金的。是的。我就走。」滕青山抓過這金子。旁邊李珺臉上有了笑意。

「嗯?這怎麼回事?」

滕青山抬頭疑惑看其他人。「怎麼一抓。就。」只見滕青山原先握著金子的右手。「沙沙~~」金黃色粉末不斷從手掌縫隙滑落。直接流淌到地面上去。待得一伸開手掌。手掌中空空如也。

整個酒樓二樓。包那位柳大師。表情瞬間凝滯。

那一直微笑看著的公子黎。也愣住了。

[BOOK: 003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