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九鼎記-第三篇‘黑甲軍統領’開始! 第二十一章 入了魔

“嗯,你退下吧。”諸葛元洪淡笑著吩咐道。

“是,宗主。”

騰青山略微欠身,隨後悄然走出了書房,剛出了書房,房門便自動關閉。

“嗯?隔空關閉房門?”騰青山驚訝瞥了一眼房門,“這一|手,我就做不到。先天強者,的確不凡。”騰青山雖然擁有著驚人的巨力,可這強大的力量,是無法隔空起什麼作用的。

隨即騰青山不再多想,他此刻心中滿是歡喜。

“終于可以回家了!”騰青山心中有些興奮,前世沒有父母,而今世在騰家莊這麼多年,騰青山真的春戀那個溫暖的家。僅僅離家兩個多月,一想到可以回家,騰青山就有些激動。

家,畢竟是心中最溫暖的地方。

…….推開了院門,騰青山看向表哥"騰青虎"的屋子,窗戶上透著光亮︰“表哥還沒睡?”想著騰青山便走過去,敲了敲門︰“表哥,是我!”

“青山,進來吧。”騰青虎連.道。

推開房門,騰青山發現表哥正一頭汗水的不斷在屋子里走著玄妙步伐,騰青山笑著贊道︰“表哥,這一套步伐,是《天涯行》輕功的基礎,必須要練到心到、步伐到,如行雲流水般,這輕功才算有所成。”.

《天涯行》輕功共分三層,而第二層和第三層,都是先天強者才能修習的。

騰青山如今也只是能會第一層。

就在年祭後,為了表哥以後有保命的本錢,騰青山便傳了這《天涯行》的第一層步伐給他。畢竟表哥內勁一般,肉體力量只能算還可以。這樣的實力,距離一流武者都還差一大截。

多了這上等輕功身法,就有保命本錢了。

不過秘籍再厲害,還要看個人。如騰青山,前世就是宗師,對步伐領悟也極高,他單純身體力量就令他擁有可怕的速度,再加上《天涯行》附加,輕功更是驚人。騰青虎施展起來,就要差上一大截了。

“青山,這步伐,我練了一個多月了,還是感到別扭。”騰青虎終于停下歇息。

“別扭?那是你境界低!”騰青山笑了起來,“等你哪天,不覺得別扭。而且還很享受走這步伐,可以不知不覺中走下一天。不但不累,精神還更加好。你這第一層的基礎算是成了。”

騰青虎一瞪眼︰“走整整一天,還不累?反而精神更好?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騰青山還得,前世自己第一次練習這《天涯行》步伐,便快進入狀態,絲毫不累。

“表哥,我告訴你一件大喜事。”騰青山臉上浮現笑容,他想起回家的事情。

“什麼喜事?”騰青虎眼楮一亮。

“過幾天,我們這一營人馬,就要出發前往華豐城,駐守金礦!那華豐城距離我宜城近,而且去華豐城的路上,我們也會路過宜城。到時候我們可以順道回家一趟。”騰青山笑道,“就是駐守金礦,也可以偶爾回去。”

“回家?回騰家莊?”騰青虎大喜,“哈哈,太好了。”

不管騰青山,還是騰青虎,從出生到現在幾乎都是在騰家莊,對騰家莊有著深深的春戀。

“好了,表哥,你再練上一個半時辰,再休息。”騰青山說道,隨即轉身便離開了騰青虎的屋子。

“一個半時辰?沒問題!”騰青虎在孩童時期就拼命苦練打熬力氣,毅力強,此刻當然也能繼續堅持下去。

騰青山回到自己的屋子,點燃了油燈。

“嗤——”

油燈亮起,騰青山坐在一旁,從懷中取出了那本秘籍《烈火槍訣》,封面上勁的四個大字"烈火槍訣"讓騰青山心底心情大好,隨即騰青山翻閱了開來,在油燈昏暗的光芒下,字跡可以清晰看清楚。

騰青山這一看,便完全沉浸下去。

一張張的翻下去。

或是字跡,或是一幅幅槍法圖畫,還有一幅幅人體經脈內勁運轉圖。

“原來是和《天涯行》差不多,是靠內勁刺激穴位,產生瞬間強大的爆發力!”騰青山一看,結合《天涯行》秘籍,騰青山就明白了這些槍法、輕功的原理。

人體的穴位神奇!

一些針、按摩等,就是通|過穴位刺激身體內部氣血運轉。

而這秘籍,就是通|過內勁從內部刺激穴位,須知,這人體穴位好似天空繁星極多,而且還有許多隱穴位。在刺激穴位的時候,非常危險。因為人的身體素質不同,導致穴位承受力不同。

一旦刺激穴位,超過限度。就會損傷穴位,輕則功力大損,重則成為廢人乃至命喪。

刺激穴位的輕重,前後順序,刺激那些穴位產生什麼效果等等,那都很復雜。

無數年來,為了創造秘籍,不知道多少天才走火入魔,或是功力被廢,或是身死。

“和《天涯行》相比,這《烈火槍訣》刺激穴位明顯簡單的多,連幅度也微弱的多。”騰青山笑了,“不過就是簡單,我也沒辦法創造。”騰青山還是很珍惜這一本秘籍,這畢竟是他第一本槍法秘籍。

劍造可以結合

槍法,可不是簡單的事。

“每一招槍法威力,看似還可以,九九八十一招,我試試看。”騰青山立即出了屋子,到了庭院里。

手持一桿輪回槍,騰青山開始按照《烈焰槍決》所描述的,一板一眼、認認真真的演練起來。

“呼!”“嗤!”

長槍一旦施展起來,氣爆聲時而響起,配合內勁施展,看似簡單的槍法竟然爆發出不小的威力。比如一記回馬槍,配合內勁運轉,這一記回馬槍的隱蔽性和瞬間爆發性,立即提高,威力倍增。

將九九八十一招,每一招都認真的學,當學了一遍後,騰青山差不多便住了。

隨後一口氣連續施展下八十一招.

騰青山沒有停,又繼續一口氣施展了八十一招。這第二次連續施展,明顯輕松熟練的多。騰青山又連續施展了第三遍,這到了第三遍,騰青山這《烈焰槍訣》,已然有一副舉重若輕,隨手來的意境。

收槍而立。

“這一口氣練下來,竟然耗掉我三成內勁。”騰青山臉上卻有著笑容,“不過,內勁和招式合為一體,威力還真不小!有一些,明顯可以借鑒到我的五行槍法上!”.

騰青山,根據五行拳創出的五行槍法,如今只有三招。

三招中"如影隨形槍法",一旦施展,快如幻影,又連綿不絕,是群戰最適宜的槍法。

"混元一氣"槍法,防御最是驚人。

毒龍鑽,那更是騰青山最可怕的一招,連那蛟龍,都被騰青山這一招刺破的蛟龍鯪。

但是騰青山的槍法,和刺激穴位沒關系。

“我將《烈焰槍決》的運轉內勁增強速度方式,借鑒到如影隨形槍法上,可以令如影隨形槍法,速度更快!”騰青山心中大喜,“這《烈火槍訣》竟然有九九八十一招,大多數招式意境類似,完全能融合成零散的幾招。”

在境界上,騰青山早達到極高地步。

他練了幾遍就發現《烈火槍訣》招式繁復,完全可以彼此借鑒、融合出新招式。

這一琢磨,就是到了深夜。

到深夜時分,騰青山便休息,可第二天早晨黎明時分,騰青山又開始研究這《烈火槍訣》,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騰青山容易看出,這《烈火槍訣》的九九八十一招的意境可以分成五六種。

可要融合,就難了。
……

晨練,校場上。

騰青山獨自一人站在校場邊緣,手持一桿輪回槍,時而的就隨意刺數十下,速度極快,隨後搖搖頭,有自顧自地琢磨去了。

“青山兄弟在干什麼?”

“不知道,我剛才喊他,他都沒反應。這研究槍法,簡直入了魔。”

的確。

騰青山一旦沉浸某一件事情,那是真正的入了魔,每天除了吃飯、休息,所有時間都耗費在槍法上。這簡單的81招,騰青山每一招都掰開、揉碎,仔細地研究,不斷的感悟那種意境。

“這《烈火槍訣》九九八十一招,主要應該可以分成五種意境,如果成功,應該可以結合成五招!”傍晚,騰青山在自己庭院內,臉上露出了笑容,“說來,這五種意境都屬于火屬性!如果那天,我將這五招再合為一體,我的炮拳,應該就能完全衍變成功了!”

騰青山在沉浸琢磨過程中,已經發現,愈是研究《烈火槍訣》,對火屬性"炮拳"的感悟,也有著進步。

這是相互促進的!

因為炮拳成就高,騰青山才能這麼深入的研究《烈火槍訣》。

……

一晃,三天便過去了。

黑夜。

嗤!嗤!嗤……

黑夜的院落內陡然出現了密集的一道道寒光,在月光照耀下,密集的寒光覆蓋足有三尺區域,大量的寒光,形成了一朵戚開的火焰花朵。

收槍而立!

騰青山臉上浮現一絲笑容︰“《烈火槍訣》五大意境,我終于闖出了第一招!這最夢幻最迷惑人的一招——火樹銀花!”耗費三天功夫,加上在火屬性炮拳上的成就,騰青山終于創出了第一招——火樹銀花!

“青山。”騰青虎從屋內走出來。

“表哥。”騰青山笑著道,“還沒休息?”

“剛剛練完步伐,對了,明天,我們就要出發前往華豐城了,可以順道回去看看了。我有些興奮的睡不著覺。”騰青虎激動說道。

“明天出發?誰說的?我怎麼不知道?”騰青山疑惑道。

“就今天早晨晨練宣布的啊,統領大人公開宣布的,大家都听到了,你沒听到?”騰青虎疑惑道。

“今天早晨宣布的?”騰青山笑了。

他整整一天都是沉浸在槍法思考|中,就是在吃飯,腦子里都是槍法,哪還听別人說什麼。除非有人靠近他打擾他,否則騰青山一律無視。自然沒注意這消息。

“原來明天就出發了。”

Ps︰第一章到~~~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