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九十三節 黑暗中的槍

  七架光甲,藏身於改裝室內的各個角落,只要自己一進入,那自己就成了籠中的小鳥,怎麼也飛不出去了。倘若自己沒有牧,只怕這次完了,不過,幸運的是,牧在自己身邊,葉重冷冷地注視著從牧傳過來的全息影像上七架光甲分佈的位置!
  由此可以看出霜之詠歎調和牧之間的差距。葉重的霜之詠歎調根本沒有發現什麼敵影。構建改裝室的材料比較特殊,其中摻有屏蔽信號的材料,全息掃瞄完全被隔絕,畢竟這個改裝室也是藍海星最頂尖的改裝室,這也是為了改裝室的安全和保密。

  真不知道牧是怎樣發現的!

  牧,還是太強大了啊!葉重不由發出感慨,又有幾分嚮往,如果哪一天,自己能駕駛一架牧同級別的光甲那才是人生最大的快樂!至於牧,葉重想都不想,雖然牧好像說過只要葉重的技巧超過他,就讓葉重駕駛,不過,在葉重看來這無疑是個超難度任務,而且最重要的是,葉重從來沒有把牧殤當作一架光甲!

  牧無疑是強大的,但,擁有霜之詠歎調的自己也並不是如以前那樣柔弱可欺!葉重不由頓生豪氣!

  對方既然來意不善,那自己就毋需客氣!

  霜之詠歎調輕輕地拿出一直折疊放在背部的長槍藍霜,雙手一擰一翻,古式長槍自動咬合,恢復了平時模樣!

  葉重沒有動手,而是放出五隻機械蜂鳥,蜂鳥探測器就像五隻藍色的小鳥,無聲無息地消失在夜幕中,葉重耐心地等待蜂鳥傳來的信息,他首先確定這外面是不是還埋伏著人,如果外面還埋伏著人的話,此時不聲不響地逃跑才是最佳選擇!因為自己完全不可能在沒有牧的幫助下幹掉所有人,那反而會浪費自己的逃亡時間。

  五隻蜂鳥一放出去,原本受干擾比較厲害的圖像立即清晰起來,而且範圍有了極大的擴大!看來這五隻蜂鳥探測器果然是好東西!

  從蜂鳥傳來的信息上來看,附近並沒有埋伏的人,雖然蜂鳥在大氣層內的靈敏性和精確性不能和太空中相比,但掃瞄半徑依然達到了50KM!

  嗯,敵人一定是發現了改裝室的特點,怕外面的人反而暴露了自己的位置,驚動了自己!

  如果自己此時悄然離開,那是肯定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葉重卻想看看這群傢伙倒底是誰,如果得知對方來歷,那對自己以後絕對是十分有用,否則的話,說不定哪天自己不知不覺中投入對方的羅網而渾然不知。而且葉重相信,就算自己不能全殲對方,但是全身而退應該沒有問題!

  葉重心中還有一個想法,也想試試霜之詠歎調真正的威力,還有自己這麼久來的進步。

  已經被葉重換成青灰色的霜之詠歎調看起來十分不起眼,連表面的金屬光澤都被葉重掩去,看上去老氣得掉渣!不過,這樣少了金屬反光的霜之詠歎調在夜幕中更加隱蔽,更加讓人難以察覺!

  霜之詠歎調像一隻青灰色的蝙蝠悄然向改裝室撲去。

  葉重沒有選擇大門,那裡絕對是火力最集中的地方,只怕自己一進去,迎接自己的就是鋪天蓋地的炮火,然後自己就連灰也不剩了吧!

  葉重小心地繞到改裝室的南側,全息圖上,那裡有一架光甲正貼牆藏匿在那!

  葉重的長槍藍霜有十五米長,牆壁厚是兩米五,材料主要是復合高強度塑材,其中還摻有屏蔽各種信號脈衝的材料,但這些材料對牆的的強度並沒有任何幫助!

  葉重飛至離改裝室有八百米的地方,這段距離完全足夠他把霜之詠歎調的速度升至最高!

  引擎全開!看上去毫不起眼的霜之詠歎調此時卻露出它鋒利的爪牙,十五米長的藍霜甚至超過了霜之詠歎調本身的高度,這讓它看上去更像一隻離弦之箭。霜之詠歎調背上的複合式折翼全部收攏。

  霜之詠歎調最高可達七赫的速度的威力此時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

  看著眼前高速掠過的景像,葉重卻出奇地冷靜!

  雙手持的藍霜穩定得沒有一絲顫抖!改裝室的牆在一瞬間洞穿,先進的力量反饋系統,讓葉重感覺到了從槍身上傳來的每一點變化!

  轟,一聲巨響,改裝室的牆像碎裂的紙片一般四射!葉重感覺光甲微微一頓,葉重明白,這一槍準確擊中目標!對改裝室瞭如指掌的葉重知道這個地方根本沒有擺放任何東西,那麼,一定是那一架貼牆而立的光甲了!

  葉重的預料沒有任何錯誤!

  葉重這挾著高速衝擊帶來巨大力量的一槍,威力是極為駭人的!連黑角的光甲都能刺穿的藍霜沒有給這架光甲任何機會,這架倒霉的光甲在剎那四分五裂,彭,無數黑色的碎片從葉重眼前飛過!

  葉重心中一跳,居然是黑角的光甲!這種黑色的光甲葉重再熟悉不過了!他們是怎麼找到自己的?

  現在顯然不是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葉重無暇細思,身形靈巧一轉,甩掉幾個掛在槍尖的零件!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對方顯然有些手忙腳亂!葉重的突襲也成功地達到了自己的目的!

  改裝室內的空間極大,裡面堆放了許多光甲、光甲配件還有改裝儀器。

  龐大的霜之詠歎調像一隻靈貓一樣在改裝室內潛行!

  突然,改裝室內所有燈全滅了,黑面漆黑一片!

  葉重冷冷一笑,在改裝室內,所有的脈衝信號全部被屏蔽,他們之間根本無法聯絡。嘿嘿,這個堆滿雜物的改裝室,無疑是葉重的最佳戰場!剛剛就是葉重把這裡的照明系統破壞了!

  而有牧有存在,葉重就佔據了根本的主動,更何況,這些天來葉重幾乎是以改裝室為家,對這裡的環境瞭如指掌!

  從牧傳來的全息圖上看來,剛才的響動吸引了三架光甲向這邊飛來。

  一架光甲緩緩朝這邊飛來,所有的脈衝信號在這裡全部沒有任何作用,彼此相互之間完全喪失了聯絡。光甲內的師士心中竟有些緊張!這對於黑角精英的他來說,這種情緒已經是很久沒有出現了!

  這該死的傢伙居然把照明系統破壞了,他心中不停地咒罵!不過,訓練有素的他並沒有失去慌亂,而是小心翼翼地朝剛才發出巨大響動的方向摸去。

  沒有全息掃瞄系統,燈也滅了,他現在感覺自己就像一個瞎子,在黑暗中一點點摸索,而且不時的磕磕碰碰,如果不是他技術好,只怕都摔倒了好幾次!雖然光甲上有激光按照燈,但是他可不敢打開,開玩笑,如果他打開了,那無疑就成了最顯眼的目標,只怕到時最先死的絕對是自己!

  他心中鬱悶至極,不過唯一讓他感到欣慰的是黑角的光甲的強度的確夠強,這讓他少了許多後顧之憂,可以大膽前行!迄今為止,除了師士協會那幫傢伙,他還從沒發現有什麼武器能對自己的光甲產生致命的威脅!這讓他心中有了不少安全感!

  突然,前面有一陣響動。

  難道是已經有同伴和對方交上手了?應該是,當下做出判斷的他立即全速朝聲音處飛去。現在他已經顧及不了愛護光甲了,反正黑角的光甲也不是這些普通東西能傷害得了的,他已經做好了撞出一條路的準備!

  呼,終於快離開這個該死的鬼地方了!

  他恨不得能再提速,再快一點,只要有兩架光甲合作,他相信,根本沒有人能抵擋得住!

  彭!他第一反應是撞到什麼東西,尚未等他再有任何反應,眼前的全息屏幕竟然粉碎,碎片四射,而一個巨大的錐形金屬出現在他眼前,他還來不及驚呼,鋒利的錐尖就沒入他體內,彭,一股巨大的力量傳來,他化為一蓬血肉碎片組成的雨,夾雜在光甲的碎片間,轟然四射,引起一連串密集的聲響!

  他到死也沒有明白自己是怎麼死的!

  葉重冷冷的眼神沒有任何情緒波動,當看到這架光甲以這麼快的速度朝這邊飛來時,葉重靈機一動,他手持藍霜立在那架光甲的必經之路上,見其速度依然那麼快,葉重便在地上摸到一個光甲的配件,隨手扔到身後!

  果然,那架光甲聽到聲音立即卯足了勁朝這邊衝了過來!硬生生撞到早已準備好了的葉重的藍霜上!而藍霜,不愧為摻有多昆石的超強武器,沒有任何懸念地再次刺穿黑角的光甲!

  葉重很瞭解黑角中出來的人對黑角的光甲的迷信!想當初,如果不是自己有牧殤的話,只怕也會如此吧!

  還有五架!

  葉重心中默數著,悄然離開現在的位置!


//////////////////////////////////////////////////////////////////////

第九十四節 哈克教官

  還有最後一架,葉重看著牧傳過來的全息圖像上最後一個紅點!
  就在剛剛短短的不到半分鐘內,葉重利用對方根本不能視物,對地形又陌生至極,這六個人全部死於葉重的偷襲之下!黑暗中偷襲,葉就的霜之詠歎調像一位夜色中的刺客,靈巧而殘忍!而藍霜這一支古式槍,葉重此時用來卻是得心應手,不得不說牧經過無數計算得出的那八個動作在這種戰鬥方式下,發揮出百之兩百的威力!葉重不擊則已,一擊必中!黑角最受信賴的光甲裝甲,在葉重的藍霜面前,卻脆弱得像威化餅!

  如果說是葉重來自九幽地獄的惡魔的話,那藍霜就是惡魔手上那支碩大猙獰泛著血光的巨鐮!藍霜最具摧毀力的部分是槍尖,而槍頭兩側的豎刃像是兩個幫兇,能撕裂對方的光甲有很大一部分功勞要算在它們身上。

  根據牧和殤所說的,藍霜槍尖的多昆石的比例遠沒有達到完全的地步,可饒是如此,藍霜的威力也讓葉重十分滿意!比例達到完美的藍霜的威力會達到一個怎樣的地步呢?葉重不禁期待萬分。

  還剩下最後一架,葉重小心地朝對方逼近!

  這架光甲十分小心,背貼著牆,除非自己出去,否則想要從背後偷襲對方根本不可能。

  葉重只好從對方的左側逼近,為了不引起對方注意,霜之詠歎調的引擎開得極小,無聲無息地朝這最後一架光甲逼近

  近了!只有二十米!藍霜足足有十五米,只要再前進十米,不,也許只要八米,,就足夠藍霜的撕裂對方了!

  霜之詠歎調持槍右臂像一張弓一樣蓄勢待發。

  好,就是現在!就在葉重剛準備動手時,劇變突生!

  葉重眼前猛地一陣刺亮,從全息屏幕上傳來的耀眼的白光,讓葉重雙眼刺疼如盲!

  葉重大駭!卻沒有任何慌亂,右手早已蓄勢待發的藍霜閃電般刺出,如果是一般人,受到這種驚嚇第一反應便是以最快速度後退,不過葉重明白,此時以進為退才是最好的選擇!

  叮!一聲金屬脆響,葉重的藍霜明顯被什麼東西擋住了。

  不過,這卻給了葉重後退的時間,早在葉重出手的那一瞬,他的雙手就如一陣輕煙,從主控台上飄過。

  霜之詠歎調就像有早有預謀一般,藉著這一槍之勢疾向後飄去。對方顯然對葉重的機變之快也是驚詫不已!

  葉重的眼睛現在才恢復正常!

  對方剛剛肯定是打出了一個耀光彈之類的東西,現在整個改室內一片通亮。耀光彈,說實話,現在已經很少有人用了!它似乎已經快退出歷史的舞台,無論是從功能和效用來說。現在各種掃瞄手段如此發達,光甲從各種掃瞄系統反饋的信息通過光腦還原成圖像,這遠比人的肉眼捕捉得更為清晰。而且在太空中,掃瞄系統的掃瞄半徑遠比人類肉眼的最大可視距離要大得多!

  耀光彈的最大作用便是為肉眼提供光亮,但是這個作用隨著各種掃瞄系統的越來越先進,它不得不面臨著一個即將被人們遺忘的尷尬局面。

  葉重沒想到對方身上居然還有如此古老的東西。

  藉著光亮葉重才看清楚對方光甲的模樣。

  秉承黑角的一貫風格,這架光甲同樣是通體黑亮。但讓葉重驚訝的是這款光甲的的風格十分古老,這種有著十分明顯的塞繆爾風格的光甲曾在一百年前一度十分流行!

  這款光甲看不出有任何出奇之處,約翰森的光甲比起它來都要有氣勢、猙獰得多,但葉重可不敢因此有絲毫大意。塞繆爾風格的光甲在原來也曾被稱為格鬥光甲,當時的遠程武器和鎖定系統並沒有現在如此的水平,所以這種充滿古代決鬥方式的戰鬥方式備受當時的人們所喜歡。但是隨著後來人類對遠程武器的開發,還有光甲理念的變化,塞繆爾風格的光甲才逐漸走向沒落。

  但是葉重對於塞繆爾風格的光甲卻是喜愛有加,他一直認為塞繆爾風格的光甲是永恆的經典,能體現格鬥的最根本的精髓所在!這種為近身格鬥所製造的光甲,咋看上去平平無奇,但是如果仔細推敲,它的每一個細節無不體現出它的經典所在!

  塞繆爾風格的光甲對於精通格鬥的人來說,無疑是最好的搭檔。但同樣,這也是它日益沒落了的原因之一。畢竟,格鬥也是一種日益沒落的技巧啊!

  黑角中的人對於格鬥都有幾手,連葉重的格鬥還是從黑角學來的哩!

  葉重凝神戒備!

  對方卻沒有動手的意思,卻開口道:「58號,我們又見面了!」一個男子的聲音通過光甲傳導出來,在整個改裝室內嗡嗡迴盪!

  葉重不禁一愣!「哈克教官?」葉重反問。

  「不錯!是我!58號,你是我F組的,所以上面讓我帶你回去!」哈克教官沉聲道:「58號,跟我回去吧,上面對你犯下的錯誤並沒有追究的意思,你要想逃,會把自己逼上死路!」

  葉重冷冷道:「是麼?」

  哈克肅然道:「別看你殺了這幾個人,他們只不過是最低一級黑角中的戰士!你的實力在他們之中雖然算得上出類拔萃,但是在更高級的戰士面前,你還是很弱小的!」對於和他一起的其他六人的死,哈克語氣中沒有一絲憐憫。

  葉重的聲音更冷:「是麼?」

  哈克道:「和我回去吧,你是F組有史以來最傑出的天才,你的前途不可限量,進河越也是早晚的事!而且上面對你也十分有興趣,連你犯下的這麼大的錯也不追究,58號,這可是從來沒有過的!」

  葉重都懶得開口,還回黑角,做人家手上的刀?葉重討厭被束縛的感覺,他相信,就算他是一隻野獸,也應該是荒野天地之間自由奔馳,風聲夜色中肆意咆哮的野獸!而不應該是被套著脖子,套上鋼爪,被人豢養的失去野性的獸!

  更何況,他還是人!

  哈克悠悠道:「更何況,58號,你的那個也應該到了發作的時間吧!」

  葉重臉色一變:「果然是你們搞的鬼!」

  哈克依然悠悠道:「58號,銀液本來就是為了黑角的戰士所著準備的,,雖然它會給你帶來很大痛苦,但只要你學習黑角真正的本領,那你就會知道它的作用會是多麼巨大!它可以讓你變成最強大的戰士!不過,對於現在的你來說,這恐怕是這個世界上最痛苦的刑罰了吧!而且我要提醒你的是,如果你不跟我回黑角,這種痛苦將永遠不會停止,它會不定時發作,那時你將會痛不欲生,58號,經歷過這種痛苦的你對此一定印象深刻,而且這種痛苦會越來越加深,直至一天你會受不了這種痛苦而結束自己的生命,迄今為止,從來沒有人能挺過去!」

  葉重眼光漸漸收縮,瞇成一片刀鋒一般,死死盯著眼前的光甲。

  如果兩人是真人格鬥的話,葉重絕對會撒退就跑,見識過哈克怪異而高超的格鬥技巧,葉重自忖絕不是對手!但是如果是光甲格鬥的話,葉重卻多了幾分信心!比手速,哈克絕不是自己的對手!而且光甲格鬥和真人格鬥相比,光甲格鬥遠沒有真人格鬥變化那麼精細,而且最讓葉重戒備的是哈克那種怪異的格鬥方式,但是在光甲上,葉重相信應該用不上,那麼自己的勝算又多了幾分!更何況葉重對霜之詠歎調,對藍霜有著充分的信心!

  不過,葉重的心中還有許多疑問。

  黑角是怎樣找到自己的?剛才哈克又是怎樣發現自己的?葉重可不相信這只是湊巧。他為什麼不早用耀光彈?而是在死了六個同伴的情況下才用?

  這些問題在葉重的心頭縈繞不去!

  彷彿猜透了葉重在想什麼一般,哈克一笑:「你現在一定在猜我剛才怎麼會知道你的偷襲吧!」

  葉重不言語,只是冷冷注視全息屏幕中的光甲。

  「既然我是你教官那我就教教你,古武者的六識都十分敏銳,雖然光甲的掃瞄系統沒用了,但我還可發聽!當然,靠光甲的聲音傳導器那可不行!我剛才只不過是打開了駕駛倉的倉門,雖然你的那架霜之詠歎調的引擎聲音很小,但是對我來說卻可以輕易地捕捉你的位置!你難道就不想學會這些本領嗎?你不是對力量有著無比的渴望嗎?58號,跟我回黑角吧!那裡可以讓你變得更強!」哈克最後又幾句充滿了誘惑。

  葉重這才恍然大悟,但又不由讚歎不已,這個方法果然妙極!不過對於哈克後面幾句,葉重一點反應沒有,反而是悄悄在主控台操作了幾下。

  嗯,他又是怎麼知道自己光甲的名字呢?葉重有些疑惑。

  哈克突然問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58號,根據我們查的資料,你在這裡叫葉重,你真的姓……」

  還沒等哈克說完,一道銀光飄忽朝他胸前襲來,標準的不宣而戰!

////////////////////////////////////////////////////////////////////////////////////

第九十五節 交鋒

  哈克的話音嘎然而止,然則葉重的這一槍卻被擋了下來!

  哈克對葉重也是十分忌憚,在黑角時葉重表現出來的實力和進步速度讓哈克心驚不已!葉重的手速絕對是他見過的第一手速,雖然手速並能代一切,但毫無疑問,手速是發揮光甲戰鬥力的一個重要指標!而且葉重的身體之強悍,連哈克自己都覺得遜色少,這也就意味著葉重能做出更複雜更違反常規的動作,這往往能在戰鬥中佔得先機。在黑角,對身體的鍛煉同樣是他們主要的課程之一!

  現在哈克只是希望葉重的光甲操作水平不要太高!

  葉重的不宣而戰讓早已有所準備哈克輕易接了下來!哈克也是煩惱異常,上面的命令是要完完整整地帶58號回去,可偏偏葉重的實力他也沒有活擒的把握,如果兩人實力不是相差太大的話,想要活對方遠比殺了對方難度要大得多,可偏偏上面一再強調要完完整整把78號帶回來!哈克都在懷疑,58號不會是黑角老大的兒子吧?

  如果不是知道58號是個冷酷無情之人。哈克就準備用姬尚顏那一毒招,以姓錢地老頭來威脅,不過哈克自忖以58號性格,絕不會把那老頭的性命當一回事。這樣反而會打草驚蛇,浪費一次伏擊的機會!

  不過沒想到葉重竟察覺出了異常,反而來了個偷襲!

  這小子,是個天才啊!

  葉重沒有任何遲疑,這一槍沒有擊中也在他意料之中,霜之詠歎調突然一個變向,又是一點寒光朝哈克飄去!哈克不敢怠慢,右拳的拳刺一擋一撥,這點寒光便驟驟然黯淡下來!

  除了設計風格有些獨特外,哈克地光甲很是普通。只有雙拳上的拳刺黑亮黑亮偶露猙獰,全身看不到其他武器。但是在肘膝這些地方明顯經過了加厚處理。而且短小粗壯的倒刺看上去威力並沒有寒光閃閃的味道,不顯山露水!

  葉重也不氣餒,哈克的驚人格鬥技巧葉重早在黑角時就曾親眼目睹!倘若說哈克操控光甲沒有什麼水平,打死葉重也不相信!

  一青一黑兩架光甲對峙!

  先下手為強!葉重一個滑步,藍霜閃電般朝哈克的光甲刺去,槍尖的那一點寒光勾畫出一道驚心動魄的銀線!基礎訓練早已成為葉重的本能,這個滑步竟有幾分渾然天成的味道。

  哈克看到霜之詠歎調這個一個看上去再平凡不過地滑步時不由聳然動容。精通格鬥的他,自然能看出這個滑步地高質量。如果是他自己,比這個更完美數倍的滑步他都做出來,但如果是駕駛光甲,那他是自歎弗如!反而葉重這看似驚人的一槍他沒什麼感覺,雖然看似駭人,他卻至少有好幾種方法應對!在他看來,葉重的槍法和步伐之間的差距實在是大得有些離譜!

  哈克的光甲名為凱,已經陪伴了他二十年。這麼多年的磨合,幾乎成了哈克身體地一部分!

  凱疾向後退,險險閃過葉重的這一槍。閃著寒光的藍霜的槍尖以毫釐之差從凱的面前掠過。

  霜之詠歎調腳下一轉,藍霜詭異地一個變向,朝凱肋下刺去。

  凱左肘微沉,斜斜擊在藍霜的一側,藍霜被激盪得老高!葉重心中一驚,沒想到哈克這架其貌不揚的光甲居然雙臂的力量如此強悍!葉重順勢用槍尾格擋住朝自己呼嘯砸來的拳頭!

  這一拳地力量之大如果不是葉重下指令增加了霜之詠歎調對藍霜的力量把握,藍霜十有八九會脫手而飛!

  尚示來得及反應,葉重便感覺一陣翻雲騰霧,哈克的光甲離自己越來越遠!他這才醒悟到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凱踹了一腳!葉重眸子中地戰意驟然狂升!

  好大的力量!哈克的光甲為了配合自己的戰鬥方式一定能光甲的四肢動力做了很大程度的增強。葉重暗自猜測!

  光腦發出一陣報刺耳的警聲,顯然這一腳對霜之詠歎調的傷害不小, 葉重心下不由駭然,自己根本沒有發現他什麼時候出的腳!好厲害的技巧!

  葉重的雙手仿如一陣輕煙,在主控台上做出一系列的指令!

  霜之詠歎調引擎轟然而開,在光甲還沒有落地之前畫出一道優美的圓弧,穩住了身形!哈克對葉重沒有被摔倒沒有任何驚訝,以葉重的手速來說,實在是再正常不過。哈克操控凱如附骨之蛆,幾乎是葉重剛穩住身形,他的拳頭就如一顆流星,呼嘯朝葉重飛來!

  槍尖一挑,藍霜這有如一條突然跳起的毒蛇,吐出它的舌信!

  哈克微微有些訝意,沒想到葉重的古式長槍用得這麼好!對葉重的靈活機變不由大為讚歎!要知道,古式長槍這玩意是需要特定的使用技巧的,如果在不會使的人手裡,它還不如一根金屬棍來得爽利!過,這種武器早就被歷史湮滅了知道多久,就是在黑角,這個高手如雲的地方,用槍做自己光甲武器的實在也是廖廖無幾!

  情急之下,凱雙手交叉,護住要害!

  想擋?葉重心中冷笑已!

  叮!藍霜的槍尖第一次實實在在吻上了對手!

  和預料之中的穿透而過的結果完全不同,藍霜只是刺進了凱的一隻手臂的一半!葉重突然醒悟過來,哈克的光甲一定是經過了特殊的硬化處理!反應過來的葉重立即抽槍而退,與凱拉開距離!

  哈克完全愣住了!他簡直能置信,居然還有武器能對自己的光甲產生這樣的傷害?旋即不由暴火,凱陪伴自己二十多年,從來沒有受過傷,今天居然在這個臭小子手吃了這麼大的虧!

  哈克的臉色頓時陰沉下來!

  葉重冷冷注視著哈克的光甲,情緒沒有任何波動!他知道,剛剛最好的機會已經失去了,哈克一定不會讓自已的光甲和藍霜做正面的接觸,以他的技巧,完全能辦到這一點!

  葉重感覺此時自己冷靜得像一塊冰!

  霜之詠歎調的速度驟然提到最大,葉重持著藍霜向凱全力衝過去!以往的經驗告訴葉重,如果這一槍紮實了,絕對可以把凱扎個通透!高速衝擊帶來的威力是普通攻擊的幾倍!

  哈克雖然憤怒,卻沒有喪失理智,知道這一槍挨不得,覷準來勢,猛地側身,避其鋒銳!

  眼見葉重就要從哈克身旁擦肩而過,葉重冷冷一笑,手上動作幻出無數手影!

  霜之詠歎調背上的複式折翼猛然張開!

  折翼邊緣鋒利有如刀刃,經過了硬化處理的折翼絕對不比合金刀遜色!霜之詠歎調的最高速度可以達到7赫!尖銳的切開氣流的聲音懾人心魄!哈克臉色頓時大變!

  一聲巨響!凱蹬蹬蹬不住往退,胸前一道長長的傷痕,傷痕附近佈滿了蛛網似的裂紋!

  葉重也好不到哪去,巨大的衝擊讓那根折翼在相交的那一剎那就斷裂了,饒是葉重早有所準備,也被拋飛到老遠,費了好大功夫那穩住,而光腦的報警聲響得更歡了!

  哈克此時的心情實在是糟糕透頂了!明明是自己的實力高出一截,結果吃虧的反而是自己,偏偏還儘是些陰損的招式,這如何不讓哈克像吃了一隻蒼蠅一樣不爽!更何況這個人以前還曾在自己手上學習過!自己愛惜了二十年的光甲今天居然遭受如此重創,如何讓他不怒?

  哈克的臉色愈發陰沉了!雙目彷彿要噴火一般!

  葉重也只有苦笑一聲,自己這也是沒辦法,兩人的實力相差太多,自己根本拿對方沒辦法!也只好用這種傷敵一千隻損八百的打法!沒想到哈克還果真把他的格鬥的那一套搬到光甲身上了!

  他也總算明白了,哈克操控光甲用出來的格鬥技巧的確比他真人來得差了許多,不過若是對付自己起來,那還是綽綽有餘!

  不由自主地,葉重有了想逃跑的想法!如果這時逃跑的話,能逃出去的機率有多大呢?

  從剛才哈克的光甲的表現來看,它的引擎動力絕對不遜色於自己的霜之詠歎調,現在逃跑的話他一定會像蒼蠅一樣盯在自己屁股後面,而且,誰知道他們還有沒有同伴呢?如果他們還有同伴,那先堅持不住的肯定是自己!被圍殲應該是唯一的下場!

  葉重心思電轉,雙眼卻不由自主地瞄著凱的引擎!

///////////////////////////////////////////////////////////////////////////

第九十六節 生還

塞繆爾的引擎總共有三處,其中主力引擎位於腹下,而兩處輔助引擎則位於兩腿外側。這是塞繆爾風格光甲一個十分顯著的特徵!

  不得不說,縱然是藍霜再厲害,牧教給葉重的槍法再具有科學性,葉重都有幾分並不順暢的感覺,並不如磁蕩刃束焰刀這些玩意用得得心應手。彷彿自己天生更適合貼肉肉搏一般。

  葉重卻不肯輕易棄藍霜的長處不用!藍霜的性能早已在剛剛解決六人的戰鬥中給出了滿分,就是哈克的光甲,藍霜也能對其產生傷害!至於霜之詠歎調上的其它武器,葉重並不肯定它們能夠派得上用場。

  葉重一咬牙,挺身便刺,霜之詠歎調像一隻折了翅膀的青鳥,步伐蹣跚!

  凱在哈克的操控下腳在地板上一蹬,彷彿像被急劇壓縮的彈簧,整個身子彎曲得十分厲害。

  猛然,這個彈簧所積蓄的能量驟然爆發,凱像一發出膛的炮彈,呼嘯朝葉重轟去。

  太快了!而且哈克拿捏的時機也是精確到巔毫!他恰恰趁著葉重收回藍霜的那一瞬欺近,只要對方被自己近身,那自己也離勝利不遠了!

  葉重難受得幾乎快吐血!哈克對時機的把握讓他感到十分不舒服!

  霜之詠歎調的一支複式折翼斷了,多少有些影響平衡,而且這也讓它的空氣動力運行變得更加不規則,難以控制!這也是葉重為什麼不喜歡光甲上配有橫翼!

  葉重額頭上地汗涔涔而下。雙手的速度已經被他發揮到極至!

  葉重的霜之詠歎調右手持著藍霜同樣疾向退。試圖拉開兩人人的距離!葉重地相當大的操作花費在控制光甲的平衡上,輔助引擎不時地做一些微小調整。

  儘管葉重試圖想拉開兩人距離,但哈克此時已經完全打出真火出來!一直到剛才,他腦海中還牢牢記住黑角的要讓葉重完整的回來的指示!而葉重對凱的傷害讓哈克徹底憤怒了!

  只要不是當場死亡。以現在的醫學水平,想弄個完整的人還是沒有多大問題的!哈克完全把顧慮拋在一邊,他決定給眼前這個小子好好「上一課」!

  此時完全體現出哈克教官地超高水準,凱縱然受了傷,但在哈克的操控下靈活得像一個有生命地活物!葉重完全被壓制!

  看到在哈克眼中越來越慢的古式長槍,他冷笑不已,如果不是對這把超強的古式長槍還有所忌憚的話,眼前的小子已經趴下多時了!姬家居然還能造出如此高水準的武器,這曾讓哈克驚詫莫名,看來回去的報告一定要好好提提!

  凱雖然沿襲了昔日經典地寒繆爾風格。但是依然經過黑角中的那些大師們的改裝和優化,可以說。凱除了外形和一些主要器件的配置位置還和以前的塞繆爾風格光甲一樣外,其內在,已經是完全另外一種光甲!這些改裝和優化,全是為了配合哈克超強的徒手格鬥能力。

  被凱近身的霜之詠歎調立即陷入了危險的境地!

  葉重倚為強力武器的藍霜突然成了讓葉重束手束腳地存在。

  哈克微微一唏,葉重的格鬥技巧連續晃動,看著葉重手忙腳亂,哈克心下不由微生快意,但依然凝神以待,只見凱左臂稍張,彷彿是演練一般,霜之詠歎調地藍霜如歸鞘的劍,從凱的左臂和肋下之間插了進去,哈克沒有給葉重任何機會。啪,凱的左臂就緊緊夾住藍霜,與些同時。右拳沒有任何花招轟向霜之詠歎調。

  黑亮的拳刺亮起一縷黑芒!

  這一拳躲無可躲,即使是以葉重的超一流的手速,可不可能在這種情況下躲過這一拳,畢竟它的攻擊範圍幾乎包含了葉重的光甲的絕大部分,引擎的開到最大也根本不可能閃過這一拳!

  彷彿葉重已經必敗無疑!

  霍地,毫無徵兆,眼前一道白光閃過!猝然受到刺激,哈克的眼睛不由一陣收縮,而緊接著,哈克感覺到從凱的拳頭傳來的擊實的感覺!還有隨著自己光腦傳來瘋狂的警報聲!

  轟,隨即一聲巨大聲響!

  哈克回過神來,眼前的景像恢復正常時,他看到的只是對面牆壁上一個巨大的洞,而自己的目標卻早已蹤影全無!

  看著駕駛倉內的警報瘋狂響個不停,哈克還沒明白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凱怎麼也發動不了!光腦提示道:「主引擎嚴重受損,正在檢查中,無法行動!」

  葉重此時有如喪家之犬,倉遑而逃!

  看著破破爛爛的霜之詠歎調,葉重苦笑不已!原本葉經過葉重改裝了一番的霜之詠歎調就脫去了華麗的化表,而變得其貌不揚,現在看上去都可以進回收站了!

  哈克最後那一拳沒有任何偏差,霜之詠歎調的裝甲對上凱的拳刺就像黑角光甲的裝甲對上藍霜,沒有任何懸念!如果不是哈克不想取他性命,這一拳沒有擊向駕駛倉,否則的話,葉重再多幾條命只怕也得一命嗚呼!

  想想自己還活著,葉重的心情禁愉快起來,而想到自己的最後一下,葉重冷漠的臉上也不由透出幾分笑意!

  葉重自從打了溜的主意之後,就衝著哈克的光甲引擎去的!塞繆爾風格的光甲無論怎麼改裝,它的引擎的位置都不可能發生變化,精通光甲改裝的葉重第一時間就想到了這個問題!

  在葉重之前對霜之詠歎的改裝中,沒有激發的激光劍的劍柄被葉重改裝在霜之詠歎調的右手,而且隱藏得極好,從外表絕對看出來異常!這一招可謂陰險之至!葉重之所以能忍得住沒用這一招殺手鑭,就是不敢肯定激光劍能不能對黑角的光甲產生致命的傷害,現在看來,似乎效果不錯!雖然不知道哈克的光甲到底傷得多嚴重,但看他沒有追出來,想必引擎受傷不輕吧!葉重心中猜測!

  在剛才一瞬,鬆手棄槍,激發激光劍,揚臂上撩,這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快得驚人!這全得益於葉重驚人的手速!而哈克眼中的那驟然亮起的白光,便是激光劍激發後的光芒!

  不過想到霜之詠歎調已經破損到如此地步,藍霜也在敵人手中,自己能否逃出黑角的追捕,還真是讓人擔憂啊!看看黑角派出這麼多的人來抓自己,想來也一定是誓不罷休吧!

  牧突然開口:「葉子,剛才發揮得不錯!」

  葉重苦笑道:「還不錯?我都差點被斃了!」

  牧平靜道:「你獲勝的機率只有1%,但你逃生的機率卻有33%。你還是把握住了這33%的機率!」

  葉重撇撇嘴道:「牧,要是你剛才出手,那傢伙實在算不了什麼,剛才那麼凶險,牧,你居然也不出手?」

  牧道:「你的說法正確,但只有在你的生還機率小於15%我才會幫你!」

  葉重納悶道:「這是為什麼?」

  牧道:「根據資料顯示,這種情況下最容易激發人的內在潛力,一個師士必然要經歷無數次這種情況,才能成為真正的師士!你畢竟是我和殤的擁有者,必須最終成為最強大的師士!」牧的聲音青淡沒有一絲起伏,像在述說一件再青常過的事,而語氣中隱隱透出的那份傲然,卻讓葉重側目。

  如果是一般人,必定會認為牧冷血無情,然而葉重卻認為再正常不過,自己的性命,不應由自己去搏麼?在垃圾星,早已養成了葉重永遠靠自己來把握自己的命運的習慣,雖然牧相當於自己的兄弟,葉重對牧也極為信任,但是葉重卻認為牧沒有義務來保障自己的安全,牧出手,葉重自然會感謝,但牧沒有出手,葉重也絕不埋怨,而且他何曾不明白牧其實也是為了自己好!只有經過這種生與死的戰鬥,自己的實力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

  對於葉重來講,他認為最值得相信的,永遠是自己的實力!

  牧繼續道:「我剛才在記錄對方的數據,他的戰鬥方式的確十分有趣,最終結果要等數據分析之後才能得出!」

  深有體會的葉重點頭同意道:「不錯,不僅有趣,而且十分厲害!不過牧,現在離開藍海星才是我們最應該優先考慮的吧!」

牧同意道:「我們需要一艘宇宙艦!」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