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一百一十九節 尋訪

  葉重便在這裡住了下來,一方面要在這個區尋訪名醫,另一方面,上次殤弄來的術承師的訓練方法葉重也需要摸索。這兩方面都需要一個安靜而穩定的地方,外面到底太亂,葉重雖然不懼,但比起這裡來還是要差上許多。

  葉重安心住了下來,這兩件事是現在自己最主要的事情,全都是圍繞著葉重這身怪病,無且無疑是尋訪名醫還是試圖從術承師方面尋找突破口,都是需要耗費大量時間的!

  牧殤的能量早已補充完全,想起剛補充完能量的那天殤被自己罵得抬不起頭的模樣著實讓人發笑。哎,這個讓人頭痛的殤啊!

  囡囡一家只有三個人,囡囡的爺爺,黑子,還有囡囡!囡囡的爺爺葉重極少見到,不過老人家的精神卻是極好,只是看上去頗為倨傲。黑子則為人憨厚老實。

  葉重現在正在小心地整理殤從那位倒霉的陰先生身上拷問得來的所有信息。

  術承師果然神秘,從這些信息中往往夾雜著許多從古代流傳下來的專業術語,倘若是一般人,即使得到這些信息也未必能夠真正成為一位術承師。不過殤本身的信息庫中就含有海量的信息,以許多地方可以對其做出詮釋,至於不能詮釋的地方,殤自然要從那位陰先生口中得來。

  這位陰先生也是倒霉至極,術承師本來就是以精神修養為根本,這番殤為了從其口中套出的信息的正確性,在精神方面給他帶來了極大的創傷,其實力下降絕對是可以預期的。

  葉重並不是精神心理學專家,對這方面一無所知,唯一有發言權的也就只有殤了,連牧在這方面都有心無力。

  按照上面的方法,葉重開始了術承師之煉。

  資料永遠無法代替經驗,殤和葉重現在面臨的情況就是這樣,縱然擁有足夠的資料。但葉重學是無法逃脫試驗品的命運。好在葉重對於這個也並不介意。

  術承師地陸基礎是冥息,意思是呼吸和冥想,也就是葉重現在所在做的事。使自己的呼吸變得綿長而有節奏,而腦海中卻要保持什麼都不想的狀態。專業術語喚作無,或者也可稱之為空明。

  對於呼吸,這個對葉重來說輕而易舉,葉重自己摸索地呼吸的方法讓他不費吹灰之力便達到了要求。

  但是對於空明狀態,這卻讓葉重極為頭痛,他沒想到腦中什麼都不想居然這麼困難。好在葉重性情堅毅,從不半途而廢,直到第十天,葉重才開始能慢慢進入狀態。

  根據資料上面記述,天賦過人的則往往在第一次便能進入空明狀態。即使資質稍差的,也能在第二天第三天進入狀態,而超過三天無法進入空明狀態的,則根本無法成為術承師的人選。

  不過葉重毫不在意,能不能成為術承師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唯一的期望便是術承師的手段中能有一兩種緩解自己怪病時的疼痛。這才是他練習的本意所在。

  術承師是依靠純粹鍛煉精神來開發人地潛能,而從那位倒霉的術承師口中,還得到關於和術承師有著十分密切關係的另一職業——術承士簡略信息。術承士同樣也要進行精神鍛煉,但與術承師不同的是。術承士同樣還進行對身體的鍛煉。

  而且從他口中還得知,術承士才是軌形圈的中堅力量,他們擔負著宗所的安全。每個術承士無一不是極為出色的師士,擁有自己特製的光甲。

  具有精神異能地師士,駕駛光甲如何能利用這種異能呢?葉重對他們的戰鬥方式充滿好奇。

  想必鳳夙也是一位術承士吧,葉重在她手上吃的苦頭實在是記憶猶新!對術承士的強大他可是深有體會。

  葉重對冥息的進展十分緩慢。效果也十分微弱。依這速度,想要到能施展資料中那些高級技巧時,不知道要到哪年哪月。不過葉重也不著急,在他看來,當著急對事物不能起任何推動作用,那著急幹嘛?這種典型的牧地思考方式對葉重影響極為顯著。

  葉重冥息的時間一般在晚上,白天黑子會伴他四下尋訪這附近有名的醫師。黑子對葉重地這件事十分上心。囡囡的爺爺每天都在忙。不見蹤影。黑子也只能陪葉重半天,剩下的半天還要隨囡囡的爺爺幹活。不過葉重至今還不知道他們到底幹的是什麼職業。

  聽到一輕一重地腳步聲,葉重知道囡囡和黑子兩人來了。

  整了整衣裳,葉重原來的那身衣裳早就被葉重燒了,現在這身還是黑子的。黑子體形魁梧健碩,所以衣服葉重穿起來就顯得十分肥大,但葉重也不在意,把多餘的地方捲了起來,只要不影響自己行動就行,但模樣卻著實不倫不類。

  這幾天可把囡囡樂壞了,平時都她一個人在家,還不能出去。現在不僅有葉重陪著她,每天上午還能葉重黑子一起出去,而且葉重倘若出去的話一般都會帶上她。倒是囡囡的爺爺有些奇怪,居然對葉重十分放心。

  「大哥哥,準備好了嗎?我和黑子哥哥都好了!快出來哦!」還沒到,小囡囡就嚷了起來,稚嫩甜美的聲音彷彿也沾了清晨的水汽一般,讓人精神一振。

  葉重推開門,小囡囡見葉重出來,歡呼一聲便朝葉重跌跌撞撞奔過來。葉重見狀連忙迎上去,怕她摔跤,待離葉重有一米的時候,小囡囡嘴地脆脆地喊一聲,便跳了起來。葉重一把在半空中把她接過來,然後把她放到自己的肩膀上,小囡囡嘻嘻一笑,肉乎乎的小手死死攥著葉重的衣服領,防止自己摔下來。

  黑子朝葉重憨憨一笑,兩人便朝外面走去。

  「這次我們去的是休特區邊緣的一個叫路采特的醫師,他離這邊比較遠,我對那邊也不是很熟,可能到了附近還要打聽一下。」黑子也是不擅言談,簡單介紹了一下便閉口不言。

  葉重「唔」了一聲也同樣閉嘴。當兩個同樣不擅言談的人走在一起,其情形可想而知。

  由於這次的路途較遠,兩人只有用光甲趕路了。

  待葉重喚出魚的,黑子眼神一亮,讚歎道:「好光甲!」不過隨即惋惜道:「不過可惜材料一般!」

  材料一般?除了黑角和師士協會的光甲,葉重自信魚的的材料絕對是一流。難道黑子的光甲的材料比這更好?

  小囡囡撇撇嘴:「大哥哥的光甲好醜!」

  隨即,黑子喚出自己的光甲。

  黑子的光甲樣式造型十分普通,人形光甲,但是光甲各部分的材質卻是葉重從來沒有見過。雖然也是黑色,卻與黑角閃著黑色金屬光澤不同,黑子的光甲卻似木非木,嗯,像一種塑性材料,不過上面的紋理卻彷彿天生的一般,讓葉重大感驚奇。

  見葉重注視著自己的光甲,黑子不由咧嘴憨笑:「這是師傅替我做的!」黑子口中的師傅就是囡囡的爺爺。

  葉重道:「這是什麼材質?」湊上去試了試,這材料十分堅硬,而且韌性極好!

  牧也在葉重心裡道:「葉子,這材料很奇怪,我也是首次見到,好像不是人工合成的。各類屬性都極為出色!是絕佳的光甲材料!」

  殤出來的時間已經到頭了,輪到牧出來。

  黑子看出葉重對自己光甲材料十分感興趣,便介紹道:「這些大部分是由巨黑鯨骨架製成的,韌性非常好!」

  巨黑鯨骨架?用骨架做成的光甲?葉重還是首次聽說。

  葉重見黑子說完便欲登上光甲,便按捺下心中疑團,帶著小囡囡翻入駕駛倉。

  兩架光甲速度極快。片刻間便到了休特區的邊緣。

  兩人降落後,把光甲收回次空間。

  黑子道:「這個地方我只來過幾次,也不太熟,那位路醫師我也是上次隱約聽別人說起過,我們需要找人問問。」

  葉重嗯地應了聲,最近他們已經去過許多地方,見過不少的醫師,但都沒有一位能檢查出葉重有什麼病,甚至不少醫師以為葉重是故意來開他們的玩笑,氣得拂袖而去。

  問路的事最終落在小囡囡的身上,小囡囡對女性的殺傷力是巨大的的,很快,葉重和黑子便得知了這位路醫師的具體地址。謝絕了這位大媽替他們引路的好心,葉重和黑子帶著囡囡很快就找到這個地址。

  「是這裡麼?」葉重指著圍著許多光甲的某一幢房子問。

  只見五架光甲四下圍住這間房子,看上去形勢十分緊張。

  「應該沒錯吧!」黑子有些猶豫。

  「古石街七五三號!」小囡囡一字一頓地念,然後驕傲地宣稱:「就是這裡!我們找到了!」

  不過這些光甲圍在這是幹什麼?葉重和黑子面面相覷!

/////////////////////////////////////////////////////////////////////////////////

 第一百二十節 出手

  葉重小心地打量地形,這些光甲看似來意不善,說不定待會可能發生戰鬥。彷彿無論什麼時候,葉重對於戰鬥的敏感性便好似永遠不會降低一般。

  五架光甲的型號葉重都很陌生,自從來到軌形圈,葉重就發現,軌形圈內的光甲和五大星域的光甲風格截然不同,甚至兩者相差甚遠,明顯是兩個不同體系。

  五架光甲造型各異,但全部是仿動物形光甲。這在其他地方比較少見,雖然五大星域也有不少獸形光甲,但絕大多數都以人形為主,人自詡為萬物之靈,常認為只有人類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身為人類的驕傲。這一點,透過人類對於人形光甲的喜愛俱可看得出。無論在哪,即使是黑角和師士協會,人形光甲也絕對占最主流的地位。

  但在這裡,幾乎清一色的動物形光甲,蟲、鳥、獸幾乎所有動物的造型都在這可以看到,許多甚至是葉重都不認識。

  這五架光甲,狼形、蜘蛛、鳥形、變異猿、蠑螈,這是葉重在極力辨識之下才勉強分辨出來,至於有多少把握、葉重可就不敢肯定了!

  這些陌生的光甲的戰鬥力如何,葉重也不敢肯定,不過五架光甲隱隱包圍的站位在葉重看來十分合理,這樣可以徹底封鎖整個房間,裡裡的人插翅也難飛。

  葉重輕輕地把肩膀上的囡囡抓下來,然後放在一旁的黑子的肩膀上。黑子愕然地看著葉重,葉重對黑子低聲道:「你們先回去!」

  囡囡嘟著可愛的小嘴,頭搖得像撥浪鼓:「不回去不回去,我要和大哥哥一起!」

  黑子瞪大眼睛:「你想幹嘛?」

  葉重沒有回答。只是冷冷直視黑子。黑子不由自主地低下頭,避開葉重滿是寒氣地眸子,半天不吭聲,腳卻沒有挪開半步。

  葉重平靜道:「這裡的情形不妙,囡囡在這裡危險!」

  囡囡一隻手死死攥著黑子。極力地挺著臉膛,奶聲奶氣卻一本正經道:「是要打架了嗎?囡囡不怕!」

  果然,囡囡對黑子而言比什麼都重要,黑子低頭用腳尖在地上使勁?了幾下,方抬頭:「嗯,那我就送囡囡回去了!你自己要小心!」彷彿知道葉重要幹什麼一般。

  葉重只是淡淡地哦地應了句。

  黑子扛著萬般不情願的小囡囡坐光甲離開了。送走了兩人的葉重心頭立即沒有了任何顧忌。

  突然一個獅子咆哮般的聲音轟然在房間內炸響:「我告訴你們,別以為我老子好欺負。他媽的敢在老子這裡耍橫,嘿嘿,今天誰來幫你說情老子也不會給什麼面子,小樣,爺爺被別人嚇大的?」

  聲音之大,葉重遠遠就能聽到。

  旋即,房內陷入一片沉寂,整整二十分鐘過去了,裡面依然沒有任何動靜。看來進展不錯啊。圍在外面的五架光甲不由放鬆下來,五人通過光甲內的公共頻道聊得正歡。

  還摸不清情況,葉重也不敢貿然動手。雖然這位醫師並不一定能治好自己。但是都到了這地步,葉重也不願放棄這在別人眼中看來也許只是一個極微小的概率。如果狀況還沒有結束的話,葉重就打算出手了!

  既然使用了武力,那葉重更是沒有任何顧忌。在葉重看來。自己和對方便彷彿兩隻猛獸,爭奪同一隻獵物,那比前的不過是雙方地實力罷了。

  彭,突然裡面躥出一架光甲,高速向外衝去。不過光甲內的師士可能沒想到外面居然圍著這麼多光甲,以至於險些和那架一直漂在空中的鳥形光甲相撞。葉重一眼就看出,光甲內的師士的技巧顯然十分粗糙,根本來不及變向,眼看便要撞上了。

  五架光甲內的師士正聊得開心,哪會想到突然會有這種情況發生生,一時間,頓時大亂。鳥形光甲內的師士一聲驚呼,在一種保護自己的本能之下,他幾乎下意識地忙不迭地移動光甲,躲開要撞到自己的不知名地光甲。

  不過他這一閃躲,卻也讓出位置,眼看這架光甲便要衝出五人的包圍圈,卻只見狼形光甲突然一躍而起,擋住了這架光甲的去路。這架光甲地師士的技術實在太差勁,更是慌亂,眾人連忙趁這機會又重新把這架險些從五人的包圍圈中衝出去的光甲包圍了起來。

  眾人此時才看清這架光甲的模樣。這架光甲通體綠色,四支橫翼有如四支翅膀,卻比一般地鳥形光甲小了一倍左右。五人頓時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自己五個人居然險些被一架青鳥光甲突破包圍。

  青鳥光甲是一款初學者才會使用的光甲,就如五大星域的黑鳥一般。

  那架險些釀成大錯的鳥形光甲內的師士臉皮一陣紅一陣白,自己居然犯了一個如此低級的錯誤,這簡直是奇恥大辱!惱羞成怒之下,他立即打開光甲的所有射擊倉,所有火力瞬間便把這架該死的青鳥鎖定,他讓這個讓他出醜的傢伙付出代價!只要自己一開火,這傢伙就會連渣都不剩!

  他咬牙切齒,剛準備開火,卻聽到公共頻道中有人喊:「慢著!」赫然是剛才那架狼形光甲。鳥形光甲的師士的手不禁一縮。

  「先別開火,等老大來了再說,別把老大要的人殺了!」狼形光甲師士淡淡道。

  狼形光甲師士應該是這五架光甲的頭,鳥形光甲師士雖然咬牙切齒,卻還是理智地聽取了狼形光甲師士的命令!

  狼形光甲師士臉色一變:「老大他們在裡面,怎麼會讓人跑出來?難道是出事了?」

  其餘四人不由齊齊臉色一變。

  突然,只聽到一聲巨響,在眾人難以置信的目光中,狼形光甲瞬間化成無數碎片,漫開飛舞,居然沒有發生任何爆炸!四個人見到了令他們終身難忘的一幕!在漫天飛舞的光甲碎片中,一架有著四手兩面的光甲向幾人徐徐逼近!

  「大哥!」四人同時發出一聲悲呼!他們怎麼也無法相信,剛才還和他們談笑風生的大哥居然轉眼間就在他們的面前被人殺了!

  這架怪異的光甲到底是誰?

  這個念頭只是在他們腦中一閃而過,四人心中現在只剩下一個念頭,就是把這個傢伙碎屍萬段,為大哥報仇!一時間,四人眼睛一片血紅!

  可當他們的眼睛瞄向全息螢幕時,卻徹底傻了眼!對方明明就立在眾人面前。可光甲的全息螢幕上卻依然空空如也!

  這不可能!四人難以置信!

  鳥形光甲師士頭腦此時卻出奇地清醒,他一聲大喝:「換手動控制!」並以最快的速度把射擊模式由自動和半自動模式改為手動模式。其他幾人得到他的提醒,也紛紛把射擊模式改為手動。

  終於改為手動的了,鳥形光甲師士暗鬆了口氣,他相信,以自己的水平,即使是手動,也絕對可以擊中對方!以前大哥就常常誇他有很高的射擊天賦!

  一定要為大哥報仇!他心中無比悲憤!他從沒感到狀態如此之好!

  一定能行!

  這些不過是他腦海中一閃而過的念頭,雙手操縱著火力導軌,眼睛卻四處尋找剛才那架古怪的光甲。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剛才還在那的古怪光甲此時卻無影無蹤。只剩下那一架青鳥在那嚇傻了一般。

  「老三,小心!」「三哥,小心!」

  鳥形光甲師士心中一跳、難道……

  驀地,一陣劇痛襲來,他幾乎驟然間便失去了意識,恍惚世界在他眼中不斷旋轉,那架古怪的光甲,還有好多碎片,都在旋轉!天地一暗!什麼都不知道了!

  葉重看著腳下的一大堆碎片,沒想到五架光甲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不堪一擊!而且對方似乎不能察覺自己的存在!難道魚的還有反搜尋功能?

  為了不引起爆炸從而引起別人的注意,葉重用的都是超頻磁蕩刃!

  滿地的光甲碎片,和血水混合在一起、看上去讓人觸目驚心!

  那架青鳥似乎嚇傻了。葉重皺了皺眉頭,這架青鳥從裡面跑出來的,說不定和那位姓路的醫師還有點關係,葉重操縱魚的用一隻手提起這架青鳥。這架青鳥沒有任何反抗。

  青鳥上的武器十分低級,根本不可能對魚的產生任何作害。這也是為什麼葉重放心大膽地提著一架光甲。

  葉重就這樣駕駛魚的,一隻手提著青鳥,向這位路醫師的房屋走去。

  在不遠處的一個角落,一位長相極為平凡的男子親眼目睹了這一幕!現在他心中既是興奮又是恐懼,哆哆嗦嗦地打開腕上的能訊器,以一種十分恭敬的語氣:「……嗯,我其的親眼看見,沒錯,就是那架四支手兩張臉的光甲,我看得很清楚,絕對錯不了!和上面發給我們的全息圖像一模一樣!嗯,他現在在古石街七五三號,剛剛進去了,不知道是幹什麼……我沒看到他的臉,他是駕駛光甲出來的……嗯,他還殺了五架光甲,太恐怖了!……嗯,真的,太感激!我對組織忠心耿耿,謝謝您對我的提拔……嗯……是!我會守在這裡的!……是,是!」

  關上通訊器,這位男子死死盯著這間房子的出口!

///////////////////////////////////////////////////////////////////////////


 第一百二十一節 路醫師

  「葉子,小心,裡面空氣含有0.3%的神經性有毒混合氣體,具有十分強烈的致暈性!嗯,裡面有三人已經昏迷。目前沒有發現致命因子!」牧提醒葉重。

  葉重驚訝道:「有毒氣體?有人放毒?」

  「是的,施放者不明,目的不明,不過對你沒有任何危險性,不必擔心!」牧淡淡道。

  葉重似懂非懂點頭應道:「哦,這我倒知道,魚的是全封閉式的,不過,牧,你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麼?」

  「雖然沒有目睹事實的發生,但可以大致做出以下推斷,求醫者需要醫師為其服務,但他卻並不受醫師歡迎,只好使用武力,從而達到迫使對方就範的目的。此種推測的概率最大。當然,也不排除有其他更為複雜的可能性!」牧回答道。

  「醫師難道不是為別人服務的麼?」葉重問。

  「從其根本 實質來說是的!」牧答道。

  葉重道:「既然反正也是為別人服務,那他為這些人服務其本質也並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啊!」

  牧贊同道:「是這樣的,不過,他同樣擁有選擇為什麼人服務的權利,這是普遍的認知!」

  「權利?」葉重有些疑惑。

  「嗯,雖然權利名義上是不可侵犯的,但是當別人的權利和自己利益發生衝突時,這些權利並不受到重視!一旦發生衝突。最終確定權利是否得到保護,還是要看雙方發生衝突後的最終結果,也是雙方地實力!」牧一針見血地指出。

  「嗯,實力也才是最重要的!這種權利,不要也罷,反正最後還是要靠拳頭說話!」葉重有些不屑。

  「這種說法從某種意義上是正確的。但是對於力量來說,拳頭並不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同樣也算不上高級。他只是基礎力量的一種體現,具有極其有限的使用範圍。社會力量和智慧力量才更為強大!不過這對現在地你來說還是有點困難!」牧淡淡道。

  「哦,是麼?不過我覺得本身的力量才最重要,才更好使用啊!」葉重有些不同意。

  「嗯,那是因為你還不熟悉這個社會的規則,當然運用就更不用談了,這要慢慢來,這方面。只怕殤更為熟悉些!」牧向葉重推薦殤!

  「殤?那傢伙,只要別給我搗亂就行了!」葉重一想起殤就頭痛不已。

  葉重一邊和牧交流一邊操縱光甲向房間內走去。

  房子並不大,魚的直接在牆上開了一個大洞,從容入內。房間內的人都暈倒了,對於如何喚醒這些人,葉重可沒辦法。突然想到手上抓的這個青鳥的師士是從這裡逃出來的,應該是知情人之一。

  牆上開了一個如此大的洞,再加上魚的噴出地氣流,迅速讓房間內的有毒氣體稀釋並消散。

  葉重把青鳥隨手扔在地上。透過魚的的擴音系統。葉重冷冷道:「出來吧!」

  地上的青鳥姿勢難看地倒在地上,半天沒一點動靜。

  葉重皺了皺眉頭,見半天沒動靜。便操縱魚的抽出匕首,打算把這架低級青鳥的外裝甲給切割下來。

  卻在此時,地上的青鳥地駕駛倉刷地打開,裡面跌跌撞撞地爬出一人。

  原來魚地剛一鬆手,這架青鳥就這樣硬生生地掉在地上。青鳥的配置實在過於簡陋,液壓緩衝系統也和沒有差不多,即使從這麼點高的地方掉下來,這青鳥內地人也被震得頭昏眼花,所以才半天沒反應。這人剛回過神來,但瞧見這架恐怖的光甲抽出匕首,直把他駭得魂飛魄散,連忙手腳並用地爬出來,神色十分慌張。

  眼前這傢伙可是殺人不眨眼,他可親眼目睹外面五架光甲就在還不到一眨眼的功夫,被殺了個乾乾淨淨。饒是他見過無數血,但如此血腥的場面卻還是第一次見到,滿地支離破碎的光甲碎片和無數血肉碎沫混雜在一起,絕對是讓人記憶深刻地噩夢!

  這傢伙是個殺人魔王!

  他惶恐地站在這架恐怖的光甲面前,面色發白,冷汗涔涔向下淌,雙腿直打哆嗦。

  葉重看清這人模樣,十分瘦削,個子頗高,臉色發白,不知道是嚇得還是本來如此。看上去頗有幾分書生氣。怪不得操縱光甲的技術這麼差勁,葉重心想。

  葉重透過全息螢幕,看了看躺在地上的三個人,問:「這三人之中誰是路醫師?」

  那人臉上明顯一愣,結結巴巴道:「我、我就是!」話一出口,臉色頓時一片煞白,心下忐忑,這人不會是和自己有仇吧!對自己往日的狂妄,現在卻有幾分後悔,平時得罪的人不在少數,這下報應果然來了!

  這倒大出葉重意料之外,他也沒想到眼前這個不起眼的傢伙居然就是他要找的路醫師。

  葉重打開駕駛倉,在路醫師恐懼的目光中,從容地從魚的上跳下來。如此高的高度跳下來卻毫髮無傷,這傢伙還是人麼?路醫師心下一顫。

  「哦,你就是路醫師?」與路醫師想像中的凶橫猙獰完全不一樣,眼前這個少年身形頎長,絲毫談不上健壯,看上去還頗為斯文。甚至他說話的聲音也沒有任何咄咄逼人的氣勢,但是其中的漠然和冷肅,卻讓路醫師不敢有任何想法。

  「是的,我就是,請問你是?」路醫師小心翼翼地問。

  少年沒有回答,反問道:「這些人是你的敵人還是朋友?」

  一看到地上躺的幾位,路醫師不禁胸中怒火騰地起來,咬牙切齒恨聲道:「是敵人!絕對是敵人!」

  「哦!」眼前的冷漠少年淡淡地應了句便走到三人面前,在路醫師的不解的目光中,抽出一把匕首,手動如風,在人的喉嚨頓時現出一道血痕,兩秒之後,三人的喉嚨同時標射出一道血箭,地上點點血花,赫然讓人心驚!

  路醫師倒吸一口冷氣,眸子中儘是驚恐,剛剛恢復點血色的臉剎時血色全無,微張開的嘴,卻發不出任何聲音,費力地吞了吞口水,下意識地用手摸摸自己的喉嚨。

  葉重臉色沒有任何變化,這在人既然是路醫師的敵人,自己在外面殺的那五人和這些人是一夥的,斬草除根,不要留下後患,這個道理葉重還是明白的。

  葉重狠辣手段明顯把路醫師嚇呆了。

  只是可憐的地下三人,其中一人還是這附近一大勢力的頭頭,沒想到就這樣毫無知覺地死於葉重手中。葉重也不知道他剛才輕輕一揮,直接導致了這附近的勢力又一次重新洗牌,不過,即使他知道,他只怕也不會在意吧。

  處理了三人,葉重轉過身,走到路醫師面前,開口道:「好了,沒人會來打擾我們了!現在我們來談正事,我是來求醫的!」

  「求醫?」路醫師的一直高懸的心終於放鬆了下來,他知道,短時間內,自己的生命安全不會受到威脅。

  「嗯!」葉重應了句。

  「那請裡面來!」路醫師可不敢有任何討價還價的意思,在這個殺人不眨眼的人面前,除非瘋子才會忤怒他,路醫師認為自己還屬正常,缺乏足夠的勇氣來挑戰眼前這位少年的忍耐限度。

  突然,他不由為地上躺著的那人感到幾分悲哀。那人也算是一方之霸了,居然死得如此不明不白。不過,他旋即精神一振,這個害死妹妹的傢伙也終於得到報應了!

  他妹妹就是死於那傢伙的手上,這也是他為什麼死也不肯替這人治病的原因!本來在他用毒氣迷倒了這幾人的時候,他就想親自下手殺了這個不共戴天的仇人。可惜,老師的教誨卻一直在他心頭揮之不去。作為醫師,手上的刀永遠不能用來殺人!這是他老師在他臨行前唯一送給他的一句話。

  這一刀他無論如何也砍不下去,反覆掙扎之後,乾脆起了逃跑之心。

  那傢伙的病自己不醫治,再過一兩年他也逃不了一命嗚呼的下場。

  這也是老天給他的懲治吧!他如是安慰自己。

  沒想到半路殺出來了個殺神,連他一兩年的時間也奪去了,因果報應,果然屢試不爽啊!

  想著想著,目的地便到了。

  打開一扇隔離門,裡面便是醫療室。

  葉重還是第一次見到專業的醫療室,房間的空間極大,和外面的磚石結構不同,這裡面全是金屬和各式複合材料,光潔的合金散發著銀白色的光澤,柔和的白色燈光經過巧妙的佈置,人在這房間的任何位置都不會有影子,這樣也避免了陰影對治療,特別是視覺造成影響。

  葉重明顯感到這裡面的空氣比外面純淨,而且不管任何設備全部都是一塵不染。

  醫療室內擺放著許多醫療儀器,其複雜程度讓精通機械的葉重心下大為咋舌,光甲和這些儀器比起來,便好似一個是粗線條的大筆勾勒,而另一個則是工筆細描。

  路醫師一踏進這房間便彷彿完全變了一個人一般,臉上的驚惶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從容冷靜,莊重肅穆。

  「請先躺進磁波儀倉!我要先對你的全身進行檢查!」路醫師神色平靜道,彷彿他面前不過是一位普通的病人。

////////////////////////////////////////////////////////////////////////////////

 第一百二十二節 檢查

  葉重坐在路醫師桌子對面,桌子上有一個拇指大小的銀白色金屬錐,中間有一小孔,嵌在複合材料製成的桌面,小孔的上空,漂浮著無數在旁人看來毫無規律的各色峰線,相互糾纏,像一隻隻細長的五彩線蟲,在這小孔上空不停相互追逐嬉戲。

  路醫師的眉頭緊緊擰成一團,正一聲不響地盯著這些五顏六色的,一眨不眨。越看眉頭擰得越緊,後來乾脆低頭沉思起來。這些峰線正是葉重經過這麼多檢查得出的最終信息反饋,也是路醫師判斷的依據所在。

  葉重也不打擾他,知道他一定是遇到什麼難題。不過對於這些葉重可是門外漢,自知幫不上什麼忙,便和牧聊了起來。

  過了十多分鐘,路醫師一聲輕咳,葉重從和牧的聊天中回過神來。

  葉重表面平靜地看著路醫師,心下卻有些忐忑,這種怪病給自己帶來的痛苦之大,以他這麼堅韌的人,有時都會生出結束自己一生的可怕念頭!

  路醫師一臉正色道:「好了,現在我們來討論一下你的問題!」

  葉重微微點頭,臉上卻看不出有任何迫切的神情:「哦,請說!」這種淡然的神情路醫師只在那些自知身患絕症的而徹底無救的人身上見過。不過現在醫學如此發達,所謂絕症已經極為少見,路醫師這麼多年來也不過偶見幾例,所以這些人身上的那種淡然給他的印象極為深刻。

  「當然,這只是初檢,這些峰線也只能作為參考,並不是最終的結論!而且還要參考你的具體要求情況。」路醫師的作風十分嚴謹。

  「明白!」葉重點點頭道。

  路醫師臉上的神情有些不肯定,遲疑一下才道:「你的情況有些特殊!」

  「哦?」

  「從全息峰線圖上來看,你地全身都極為健康,甚至許多指數甚至是普通人的幾倍。十幾倍。比如你的肌肉的爆發力,全身肌肉纖維的強韌度。可以說,你完全是一個是超人!這也是我感到奇怪地地之一,你的身體的許多素質都遠超現在權威機構發佈的人類所能達到的極限。只可惜,我不這是這方面的專家。否則一定不放過你。」路醫師笑道。

  葉重露出傾聽的神情。

  「你的峰線許多地方都和常人有著很大的異常,所以判斷起來非常困難!我只能從我自己地專業做出判斷。雖然異常的地方很多,但是吸引我注意的卻是你的斯瑪曲線在1到4的區間十分奇怪。我個人認為,這很有可能是你覺得身體不適的原困所在!當然,這也只是一種可能,要知道,人類的身體極其複雜,一些極為細微的變化都有可能導致這些峰線的異常。更何況你身體地異常實在有點多。」

  「斯瑪曲線?」這個專業術語葉重一無所知。

  「嘿,斯瑪曲線要解釋起來十分複雜。不過它主要是和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和激素等等相關聯。從曲線上來著。你可能是服用了某種激素而引起的不良反應。作為一種醫師來說,使用可能這種詞語的確是不夠嚴謹,但是現在卻找不到更合適的詞語。」路醫師的臉上有些赧然。

  「激素?」葉重心中一動。

  「嘿,雖然不知道其他地方的問題,但是我敢肯定,你一定使用過激素或類激素的物品。」隨即解釋道:「要知道,這畢竟是我研究最深入的領域,而我的導師是這個領域地權威!」

  「有可能!」葉重想到在黑角使用過的銀液,然後仔細描述了銀液的各種特徵。還有自己使用過後地感覺,以及自己病發地的各種狀況。路醫師一邊仔細地聽,一邊還時不時地問一些問題。

  路醫師思索良久,最終還是露出歉然的神色:「先生,我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身體地這些不良狀況一定和你口中所說的銀液相關。但是我從來沒有聽說過能讓人的腦波屏蔽的激素,現在對於這種銀液是不是一種激素我都有些不確定。而且你身體的情況太複雜,已經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之外。不過,我可以推薦我的老師給你,我相信也許我的老師能弄明白你身體的真正情況。」

  「你老師?」

  「嗯!」路醫師臉上露出崇敬的神情:「我的老師姓王。在這個領域內他是權威之一。而且老師在人體的其他學科同樣也有著十分深厚的造詣,我想,這一點對於你的病情有很大的幫助作用。」

  「哦。那我該怎麼去找你老師?」

  「嗯,我已經有多年沒有見過我老師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他應該還在熾風星醫統,你可以去那找找。我老師叫王微行。非常有名,你只要上虛擬網應該很容易找到。不過,前提是你能通過宗所的至少五級考驗考核,才有可能離開軌形圈。就我所知,軌形圈內並沒有這方面的專家。當然,也不排除有些隱世高人存在的可能性!」路醫師道,不過他的語氣顯然不認為軌形圈有這種隱世高人的存在。

  「宗所的考核?五級考核?」葉重還是第一次聽說。

  路醫師驚詫地看著葉重:「對啊!難道你不知道?」

  「嗯,我剛到這不久!」

  「這就難怪了!」路醫師恍然大悟,旋即解釋道:「想要離開軌形圈,必須要有宇宙艦護送,但是所有的宇宙艦都被術承師宗所把持。對於那些想離開軌形圈的人,宗所立下規定,只要能通宗所的五級考核,宗所就會派宇宙艦送通過考核者離開軌形圈,重回五大星域。」

  「哦!」葉重有幾分明白了,便又問:「那考核的是哪些方面?」

  「你什麼最拿手就考什麼,不過好像能通過的並不多,每年才寥廖幾人。反正我是沒見過!」路醫師道。

  「哦,既然如此,那就再見!」葉重說完掉頭就走。

  「哦,再見!」路醫師一愣,才連忙回答。看到葉重孤寂的背影,路醫師突然想起眼前這傢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殺人魔王,心中頓時陡地一跳,冷汗刷地向下直流。不過看葉重越走越遠,似乎沒有回頭的意思,路醫師不由長舒一口氣,暗自慶幸自己沒有惹怒這個殺神。

  「牧,你覺得他說得對麼?」葉重問。

  「我在這方面的資料十分匱乏,根本無法做出判斷。不過他並沒有說謊話,這是可以肯定的!」牧道。

  「沒有說謊」葉重好奇地問:「你是怎樣判斷他說沒說謊的?」

  「根據蕩收集來的心理學方面資料,如果一個人說謊,那他的心跳,血液流速、腦波強度會發生明顯的變化。而他剛才一直十分正常。這才是我判斷他沒有說謊的根據所在!」牧不緊不慢地解釋。

  「這種方法可靠嗎?」葉重有些質疑。

  「如果殤收集的資料沒有錯誤的話!」牧繼續補充道:「當然,經過一定的訓練,可以使這些特徵減小,但基本不可能徹底消除。這一論點在心理學領域得到了廣泛的認同,可信度比較高。」

  「嗯,如果是正確的話,這個判斷方法還是很有用!」葉重若有所思,旋即笑道:「沒想到蕩居然也會收集有用的資料,真是出人意料啊!」

  「就你剛才的話,殤在底下正在進行逐條反駁,有興趣聽麼?」看來牧對殤在底下的話顯示了十分高漲的興趣,竟少見地使用了人性化的語氣。

  一想到殤的喋喋不休,葉重頓時頭大,告饒道:「那還是算了吧!這絕對會有很高的機率誘發我的怪病,我可不想倒在這裡!」

  「葉子,你忘了付報酬了!」牧提醒葉重道。

  「呃,報酬,這真是個讓人頭痛的問題!你有什麼好建議嗎?」

  「沒有!」牧乾脆利落地問答。

  「那就算了!」葉重無所謂地聳聳肩,依然頭也不回地向門口走去。原來在藍海星,生活平靜,葉重也竭力使自己更向普通人的習慣發展。但是後來一系列的戰鬥,葉重發現實力才是保證生存的最重要的條件。而所謂的社會習慣,根本對他沒有任何幫助。到了軌形圈之後,無秩序的紛爭,為了生存而戰鬥,他又彷彿回到了垃圾星一般,只不過這次他的對手不是變異生物,而是和他一樣的人類。

  這些所謂的社會習慣,在葉重心中的根基本來就淺得很,現在早就被他拋之一邊。

  喚出魚的,葉重翻入駕駛倉。門太小,葉重便朝進來時砸出的大洞飛去。

  剛出洞口,突生變幫!

  驟然間,眼前陡然亮起無數白光,來不及反應的葉重眼前瞬間白花花一片,頓時睜眼如瞎!

  不妙!

  砰,一聲巨響,葉重便感覺像騰雲駕霧一般!

  這種感覺葉重再也熟悉不過,這絕對是魚的被擊中了的,受衝擊之下不知道在向哪個方向拋飛!

  自己中伏擊了!葉重終於明白過來!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2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