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第二百零三節主導的混亂(中)

但是,他已經沒有任何機會去思考這裡面到底是不是一個陰謀。突然,天旋地轉,他感到一陣暈眩,光甲一剎那失去控制!

這是含家趁勢猱身而上的膝撞!這一下極重,葉重頗為遺憾當時怎麼就沒有在這個部位裝上倒刺,否則的話光這一下就可以讓對方失去戰鬥力。

這們黑角師士實戰經驗豐富,他知道這是光甲受到重擊的正常反應。光甲在受到重擊會出現一個極短的失控狀態,而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冷靜,因為隨之而來的必是對方的殺著。越早能控制光甲就意味著自己的生存概率越大。

想法是美好的,可現實是殘酷的。在牧殤的磨煉下,葉重出現失誤的概率已經被壓縮到一個極小的值。這樣的機會放在葉重眼前,葉重又怎麼會放過?

早在葉重擊中對方的一剎那,含家的引擎便早已全開,含家的速度陡然間提至最高,如此短的距離內,九赫的速度絕對是極為恐怖的。

黑角師士驚恐的瞳孔中只見一道殘影閃過,原本沉著的眼神再也無法保持下去,面對死亡,再冷靜的人只怕也不會無動於衷吧。

鏗!含家的護盾鋒利的邊緣猶如匕首一般切開這架星焱的咽喉。鐵蟒晰的鱗片做成的護盾質地極硬,邊緣早就被葉重打磨得極為鋒利。

一沾就走,此時的含家像極了一位刺客。

就在駕駛倉內的師士還在慶幸自己還活著的時候,他猛地聽到淒厲的呼嘯聲,即使在這樣的處境下,他心底還是頗為奇怪,這不是剛才那兩枚被自己擊飛的不明飛行物麼?

兩枚自鎖式盤旋鏢一前一後呼嘯著朝已經完全失去控制的星焱飛來!咽喉是人形光甲的重點保護部位,這裡是光甲內部光路傳輸地樞紐,一旦被擊中,那也架光甲也就宣告廢了。稍稍有點常識的師士但不會任由如此脆弱而重的部位暴露在敵人之下。

但是此時這名師士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兩枚飛鏢樣地物體在他眼中不斷放大!

自鎖定式盤旋鏢,顧名思義。具有自動鎖定功能。

砰,第一枚盤旋鏢準確擊中星焱咽喉那處剛剛被含家護盾劃開的口子!十赫速度帶來地驚人威力此時體現無疑,迅若流星。一聲巨響。星焱裸露在空氣中的頸部呈現不規則鋸齒狀的斷面,同時無數碎片四下激飛。

聲勢之駭人讓人不禁感到脖子一陣發涼。

第二枚盤旋鏢彷彿一隻有靈性的蜜蜂,在空中做出一個極小幅度的調整,嗡嗡朝已經失去控制的星焱飛去。

星焱中地師士此時已經是血色全無。在他已經渙散的眼神中,這枚盤旋鏢準確地從星焱頸部切口飛入!星焱內響起一陣密集的金屬撞擊聲,同時還伴有一聲淒厲的慘加聲,旋即一片寂然。幾秒之後,從星焱地頸部切口上飛出一物,赫然是剛才飛進的那枚自鎖定式盤旋鏢。

兩枚盤旋鏢像兩隻歸巢的小鳥。乖巧地飛到含家身上。緊接著,一聲轟然巨響,星焱就在葉重眼前發生的爆炸!看來剛才第二枚盤旋鏢破壞了對方光甲的能量系統。

一個小時的時間並不長。但是葉重的運氣出奇的好,三大勢力的光甲。葉重居然沒有漏掉一個。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得出三方勢力在熾風星都囤積重兵,對葉重地重視程度也可見一斑。

黑暗中狙擊,需要的是出奇不意。倘若不是通訊已經完全中斷,葉重哪敢如此從容一個個收拾這些零星的光甲。含家和守護兩架光甲被葉重換著使用,效果都不錯,起碼到現在,還沒有走失一個目標。

三方的光甲,這種環境下星難對付的是宗所地光甲,其次是黑角。而最容易的是師士協會。

這無疑是個殺戮的夜晚。葉重現在已經幹掉了十三架光甲,其中三架是宗所的晨式,四架是黑角的星焱,六架是師士協會的白可,可謂是戰果纍纍。

一個小時快要到了。葉重已經回到醫統大樓,在這裡,牧要和那些頂尖的灰域領者在另一個戰場上進行一場較量。葉重本來想旁觀,這樣的百年難得一見的虛擬戰倘若不能親眼目睹,無論怎麼說也是一件十分讓人遺憾的事。不過葉重這個要求卻被牧拒絕了,理由是,他無法確保葉重的安全。

由此可見牧對這些可能出現的灰域領者的重視。牧的身邊擺放了許多備用的能量櫛。

無奈之下,葉重只好在一旁等待牧的好消息,等待無疑是讓人最為痛苦的,不過好在垃圾星的生活讓葉重在這方面的堅忍遠遠不是同齡人可以比擬的。

葉重努力地恢復體力,剛才的一個小時的戰鬥,儘管是偷襲,但是他的體力消耗依然十分驚人。不過他可不敢試圖用睡眠來恢復體力,他還有事要做。

牧的計算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葉重要為牧更換能量櫛。一個小時內,葉重足足替牧更換了十六條能量櫛,由此可見戰況之激烈!

「好了!」牧長長地吐了口氣,宣告了戰鬥的結束,葉重也終於放下心來。

「怎麼樣?」葉重問。

牧平靜道:「情況已經穩定下來,直到明天早上八點,除非來了更厲害的高手,我剛剛遇到的那些人是不可能攻破的。」

在光腦方面,葉重無疑是個白癡,但是並不妨礙他對牧的這句話的瞭解。

葉重當然不知道,牧和這些灰域領者的這一戰,戰況之慘烈,遠出乎葉重的想像。牧的對手是九名頂尖的灰域領者。這些灰域領者在界內都是有如傳說一般的存在。面對這樣的災難,這些灰域領者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出手。唯一值得慶幸的便是這九名灰域領者並沒有聯手,他們有些人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還有戰友,而且獨來獨往的性格已經深入他們的骨髓,灰域領者本身就是孤獨的同義詞。

這一場戰鬥讓所有參加了的這些高手們永生難忘。九名高手中,有一名當場橫死,有兩名則成為植物人。通過虛擬網而殺人,這只存在於灰域領者傳說之中的事情,在這裡上演了不止一次。

對虛擬網裡面的事絲毫不關心,只要牧沒事,他就放心了。

二十三個星球和外界已經徹底喪失了聯繫,所有人都驚恐地把目光彙集在這片區域。此時已經是虛擬網癱瘓後的第四個小時。現在只要不是傻瓜,只怕不會有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人。

一時間,熾風星上所有的人都陷入恐慌,人們赫然發現,整個世界已經亂成一團。治安情況迅速下降,整個天空到處是架著光甲的恐慌的人們,爭鬥更是隨處可見。

這裡已經變成地獄!

哈克額頭青筋直跳,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碰到這種事,現在他們已經和黑角徹底喪失了聯繫。而剛才手下報告,有四架星焱沒有歸隊,這更是讓他心中升起不詳的預感。

眼下整個熾風星的局勢已經是一片混亂,別說去找人了,估計能順利回到黑角已經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了。誰知道虛擬網什麼時候能夠修復?

可是四架星焱沒有歸隊,這讓他十分不安。星焱光甲戰力之強,除了宗所和師士協會,他實在想不出還有其他對手。嗯,也許那個F-58也可以,不過這可是四架星焱,他一個人能消滅四架星焱?打死他都不相信。即使他擁有全骨光甲,這也是不可能的。

在熾風星,有能力消滅四架星焱的,除了宗所,那就只有師士協會了。

難道是有預謀?哈克心中陡地一跳。嗯,怎麼這麼湊巧,虛擬網剛癱瘓,自己這邊就有四架星焱失蹤?怎麼想哈克都覺得透著幾分陰謀的感覺。

難道這真是個局?哈克的臉色忍不住劇變。

這麼大的手筆,除了三大勢力,哈克怎麼也不相信會是三大勢力之外的組織能做出來的。嗯,自己這一方當然沒有問題,那到底是宗所還是師士協會呢?他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越想哈克越是頭痛,他雖然是教官,但是謀略方面卻並不是他精通的領域,能想到這一步他已經覺得自己有進步了。

不管怎麼樣,先找到這四架星焱再說,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哼,這算是宗所或者是師士協會,自己也不害怕,而最讓他心急的是那位F-58,到現在還是不見一點影子,那可是上面下了死命令。一想到如果自己沒有完成任務,那回去將要受到的懲罰,哈克禁不住心底一顫。

他決定親自帶隊出去探探情況。

第二百零四節主導的混亂(下)

看著這個混亂的世界,葉重默然。這是一場戰爭,自己和三方勢力的戰爭。葉重倒沒有什麼內疚的想法,但是任誰看了這樣的情景也不會開心。觴的狠辣,不,不管是觴,還是牧,還有自己,在這一點的冷酷如出一轍。

「葉子,有大隊黑角的光甲群向這邊逼近。」及時發出提醒,葉重連忙駕著含家潛入黑暗之中。一大群黑角的光甲從他眼前呼嘯飛過,葉重在其中赫然發現哈克教官的光甲。

三十五架!葉重嚇一跳,這麼囂張!星焱原本造型就極為搶眼,猙獰異常,成編製的星焱光甲群看上去更是駭人。這一大群光甲氣勢凶凶,路上倒沒有光甲敢阻擋。葉重悄悄地綴在這群光甲後,看他們到底是玩什麼花樣。

天空上到處都是光甲,任含家造型再奇特此時也絕難引起別人的注意。不過路上倒是有少不開眼的光甲打葉重的主意,為了不拖下太遠,葉重不得不下狠手,閃電般解決麻煩。

這一路上葉重最少幹掉了七八架光甲。天空到處都是混戰,人類壓抑的暴虐此時已經沒有束縛,猛烈的釋放,地面上隨處可見光甲的殘骸。到後來,葉重乾脆帖著地面超低空飛行,低空的光甲果然要少許多,葉重遠遠地跟著黑角的光甲群。

如此混雜的場面,全息掃瞄能起到的作用小得可憐。哈克這才發現外面的局勢比自己想得還要糟糕,幾乎所有的黑角師士臉色都變了!

這裡的人已經瘋了!所有人都感覺自己就像坐在不穩定的能量棒上,隨時有可能被炸得粉碎。天空密密麻麻的光甲,防佛所有的人都已經失去理智,每一個黑角的成員無不是小心翼翼。倘若陷入這片混亂的汪洋,那自己這些人只怕還不夠他們塞牙縫。

哈克也是膽戰心驚。

葉重就有如一隻魚,滑溜溜的在光甲、建築之間鑽來鑽去,還不時出手解決那些已經殺紅了眼向自己撲來的光甲,緊緊跟著黑角的大部隊,保持一定的距離。

萬幸牧地掃瞄系統並沒有受多大的影響,由此也可見牧的強悍。無論在哪方面。牧都是強悍的,就連葉重最開始研究的牧地引擎,到現在他還是沒有完全弄懂,先進程度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到底是誰製造了牧呢?這個問題是葉重為數不多能保持好奇心的問題。

不過這時這個念頭也只不過在他腦海中閃了一閃,旋即定了定心神,小心的跟在黑角的大部隊後面,雖然對方能夠發現自己的概率不是很大,但是小心些總不會錯。

「葉子,矢徑三十度方向有師士協會的光甲群。數目二十二。」牧冷冷的沒有一絲起伏的電子聲此時清晰有力。

師士協會?

葉重腦中突然靈光一閃,幾乎同時含家便已經全力啟動。夜色給了含家最好的掩護,而且葉重又是帖著地面超低空飛行,根本不可能被發現。至於那些攻擊他的普通光甲。葉重已經懶得理會,直接用速度擺脫。

葉重的大腦高速運轉,他已經沒有時間來徵詢牧的意見了。他在考慮他剛才靈機一動的那個想法的可行性。在垃圾星的生活,讓葉重身上有著一種捕獵的本能,只是這段時間對牧觴的依賴讓他這種本能正在逐漸的退化。而這一剎那的靈動,卻讓他防佛猛然回到了那段在垃圾星的時間。身上的那種本能卻防佛又重新醒了過來一般。

含家的速度極快,像一陣風一樣從黑角的光甲群腳下穿過,直奔向師士協會的光甲群。

葉重的腦子出奇的亢奮,手上的動作都快了幾分。含家以驚人的速度在夜晚中,就仿如鬼魅一般,只是場面極為混亂,卻沒多少人注意,就算有人看到了,只怕也會認為是自己眼花。

含家一個急停,剎地由動轉靜,像釘子一般釘在地上。

葉重的臉色依然一如既往,他的捕獵經驗豐富,知道越是到這個時候越要冷靜,沉得住氣才能最終有所收穫。

葉重以極快的速度兜了個大圈子,從黑角光甲群的身後,一直轉到師士協會光甲群的背後。

師士協會和黑角是死對頭。葉重大腦告訴運轉,心下一狠,已經來不及思考方法到底可行不可行,機會稍縱即逝,瞧雙方的前進方向,極有可能擦肩而過。

含家的腳下到處是光甲的殘骸碎片,這些都是混戰中失敗的一方的遺物。

含家以最快的速度在地揀起一支熱線槍,這支熱線槍的一端還連著一隻光甲的斷臂。

葉重的想法很簡單,他只不過是要黑角和師士協會雙方在這種環境下發現對方的存在。

含家在師士協會的光甲群的後下方,站在這裡可以遙遙看到遠處的黑角光甲群,雖然是夜晚,黑角的光甲也是黑色,可這三十多架星焱在一起實在太惹眼了。強悍的光甲,完整的隊形,極具震撼力,一旁的光甲紛紛遠離這群看樣子便不是善良之輩的光甲群。這便讓黑角整個隊伍旁形成一個空圈,這更是惹眼。

只是黑角隊伍和師士協會雙方之間還隔著許多正在混戰的光甲。

看了看手上的熱線槍,再看看前面紛亂的光甲,葉重在心下哀歎,為啥自己的射擊技巧就那麼差勁呢?偏偏他還要不緊不慢的跟在師士協會的光甲群後面,而黑角隊伍同樣不是靜止的。

對於自己的射擊技巧,葉重可沒有什麼信心,那玩意在他手上就和鐵棍差不多。

葉重在頭痛之際,卻突然發現視線中那些原本隔在黑角和師士協會之間的那些光甲此時卻露出了一條頗大的縫隙。

葉重心下一喜,來不急多想,就舉起含家手上的熱線槍。

「目標已鎖定。」牧冷靜的聲音給了葉重最大的勇氣。毫不猶豫,葉重就按下發射鈕。

黯淡的光束,在夜色中顯得十分無力。天空到處是不時掠過的個中射線,熱線槍發射出的光束混在其中並不起眼。

幾乎是剛一開槍,含家就以最快的速度,像幽靈一般混入其他光甲之間。

不得不說葉重的射擊技巧實在是糟糕透了,即使有牧的幫助,絕大部分熱線束還是或是打空或是打偏。不過唯一感到慶幸的是,還有幾束熱線束擊中了黑角的光甲。

被擊中的星焱微微一滯,朝這邊看了過來,幾乎同時,黑角的隊伍立即變動隊形,如臨大敵。顯然他們已經發現了師士協會的光甲群。

自從全息掃瞄系統被發明以來。人們對它的依賴程度也越來越高,它可以讓人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楚,監控的範圍也更大,而全息系統和光腦相結合之後,更進一步解放了師士的注意力。

但是全息掃瞄系統雖然更新了一代又一代,但是仍然有它的不足之處,像現在這樣複雜混亂的場面,就會嚴重影響全息掃瞄系統的精度。

無論是師士協會還是黑角的師士,他們對全息系統的依賴程度同樣相當高。而葉重,由於在垃圾星地形複雜,他比這些師士更善於運用自己的眼睛。

師士協會的光甲群更為醒目,清一色的白色光甲,編成一個完整的戰鬥隊形。只要一有光甲進入他們的警戒範圍,等待他的就是一束耀眼的光芒,緊接著是劇烈的爆炸。

在擊斃了幾架光甲之後,再無一架光甲敢接近這群手段狠辣的光甲群。

詭異的是,兩個光甲群旁都有一個無人地帶,無人敢*近。

注意到師士協會存在的黑角光甲群立即改變方向。

黑角光甲群這一改變隊形,隔在兩個光甲群之間的光甲立即感受到一種強大的壓力,防佛自己正處於敵人的炮火之下,他們見勢不妙,紛紛逃開,以避免池魚之災。

短短幾秒之後,隔在兩個光甲群之間的所有光甲全部溜得一乾二淨,在如此混亂的天空,居然出現一個真空的通道。

如果這樣師士協會還發現不了敵人,那他們真的可以自己抹脖子了。

幾乎第一時間,師士協會光甲群立即改變了隊形,嚴守以待。

劍拔弩張,兩個光甲群之間的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來。

光甲的爭鬥並不少見,但是現在成編製的光甲群之間的戰鬥現在卻極為少見。而這兩邊也顯然不是一般的貨色,只要稍懂一些光甲的人哪有看不出的。

不少正在爭鬥的光甲彼此卻停了下來,遠遠的注視著眼前的兩個光甲群。

一黑一白,遙遙對視。

葉重也混在這些光甲之間注視著兩訪對峙。

倘若說宗所和黑角只能算新仇,那師士協會和黑角便是真正的死敵,只要一見面,往往就是不死不休。葉重在藍海星架著F-58時就享受過這種待遇,如果不是他那時見機得快,只怕早不知道死過多少次了。

募地,幾乎是同時,雙方同時動了!沒有任何外交辭令。

師士協會光甲群火力全開,身形卻疾向後退。他們需要拉開距離,以發揮他們的遠戰優勢。即使是後退,他們的隊形依然不亂。

黑角光甲群卻立即化作幾個小隊,就如幾條黑色巨蟒,朝師士協會猛撲過去。

距離,是黑角和師士協會兩方爭鬥的最關鍵一點,同樣對雙方光甲和作戰方式十分熟悉的葉重又豈會不明白這一點。

雙方的距離如此之近,而且黑角的光甲數量要比師士協會的多,還有隊長級人物帶隊,師士協會必敗,葉重已經在心中下了這個判斷。

「師士協會這次可能要敗了。」葉重對牧道。

「嗯,根據資料,概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牧冷靜的分析,

「看來我們的計劃成功了。」葉重的心情還是頗為不錯。

「從目前來看,在不出意外的情況下,是成功的。」牧依然是那一副冷冰冰的模樣。

師士協會好像知道逃不掉一樣,一開始就沒有作逃跑的打算。

葉重見過宗所和黑角的編制光甲群之間的戰鬥,不過那時是在太空,葉重感覺很一般。但是把戰場由太空換到大氣層內,還是一個城市的上空,葉重才真正感受到這場戰鬥的可怕和慘烈。

雙方都是死對頭,知根知底,從一開始發動就沒有虛招,直接白刃見紅。

所有旁觀的光甲內的師士全部驚呆了!和眼前的戰爭比起來,自己剛才的爭鬥就防佛是小孩子過家家一般。

同樣驚人的速度,讓所有的觀看者無不咋舌。

可是他們怎麼也想不到,戰爭的餘波還是降臨到他們的頭上。

戰鬥範圍的進一步擴大,不知不覺中,雙方已經進入天空中的那些光甲之間。

一架光甲因為擋住了正在追逐一架白可的星焱的路,被一瞬間肢解,化作無數碎片。這架星焱的速度沒有絲毫下降,依然緊追不捨。

最為可怕的還是白可發射的光束,就是一般的激光束也往往要洞穿兩架光甲。而白可手上標翼發射的納磁波的威力更是骸人,往往一炮下去就清空出一塊空地出來。

天啊,這些傢伙還是人麼?所有的光甲內的師士已經舍弟嚇傻了!勇氣剎那間褪得有如白紙一般乾淨。

暴虐當面對更暴虐時,隨之而來的就是害怕和恐懼。

幾乎所有的光甲都停下爭鬥,以最快的速度脫離戰場,這時就恨光甲的引擎的功率不夠,不能再快一點。有幾架殺紅了眼的光甲還在那爭鬥,砰,一聲巨響,巨大的爆炸後,那兒已經空無一物。

有了活生生的例子,這群人不禁速度更快了幾分。

雖然很想看最終結果如何,但是如果此時還留下來那就太扎眼了,無奈之下,葉重也只好隨著這群光甲迅速離開現場。

總的來說,計劃還是頗為成功的,至於效果如何,還有待進一步驗證。葉重心情愉快的回到了醫統大樓,牧還需要監控虛擬網。

不過經過黑角和師士協會這一場大戰,竟然讓原本已經開始趨於混亂的治安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起碼天空再也看不到光甲的爭鬥。

葉重怎麼也想不到,他和牧,觴一起合作的計劃,將會對這個世界的整個局勢造成怎樣的影響。也許,就算知道,無論是野花中,還是牧、觴,只怕都不會在意吧。

第二百零五節變兆

五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除了一開始的混亂,隨著黑角和師士協會雙方的大戰,一時間彷彿所有的犯罪活動都銷聲匿跡了一般。而政府部門在經歷了開始的驚惶失措之後,也迅速作出反應,天空上到處都是警察光甲在巡邏。而各種生活必需品也發送各家各戶。

但是戰爭的破壞永遠是難以彌補的。即使這僅僅是一場只有五十多架光甲的戰爭。受破壞最嚴重的便是千鳥區,原本繁華的千鳥區現在四處可見廢墟殘礫,而死傷的人數更是讓人觸目驚心。戰爭的冷酷,此時向所有人傳達了它冰冷的氣息。

這是一場災難,百年一遇的災難!五天,在所有的二十三個星球的人來說,有如一個世紀那般漫長,而最讓人感到茫然的是,誰也不知道這場災難將持續多久,一個月嗎?還是一年?沒有人能給出答案。

就在所有人默默地忍受災難給他們帶來地創傷時,出乎意料地,這種在虛擬網上肆虐的超級bing毒轉眼間就好像突然消失了一般。人們驚愕地發現,所有地一切都突然開始正常工作了。

通訊恢復正常,交通恢復正常……一切都好像恢復了正常。幾乎所有的人走上街頭,慶祝這場災難的過去。

哈,說了你就不知道吧,告訴你。這次是五大星域政府聯手,才將這種該死的bing毒清理掉地。聽說裡面還有軍方的高手吶……

這彷彿是最合理的理由,幾乎所有的人都以最快的速度接受了這種說法。人們徹底放下心來,拚命地歡呼。災難過後,重建的喜悅總是伴隨著災難給人們帶來地悲傷。

一切都變得井然有序。

沒過多久,大量的援助機構進入熾風星。他們帶來了大量的各種緊缺物資。而同時抵達的還有大量的記者。

二十三個星球,就數熾風星被破壞得最為嚴重。

無孔不入得記者迅速得到了大量得珍貴資料,比如熾風星得混戰錄像。而其中最為珍貴的便是一位大膽的居民錄下的師士協會和黑角那場大戰的全息錄像。

這幀全息錄像引發了一場軒然大波。所有的光甲設計師愕然發現。他們眼中的高級光甲在這一黑一白兩種光甲面前是如何不堪一擊。而那些高級師士則被眼前這些光甲內的師士表現出來的驚人戰鬥技巧嚇呆了。不可思議的變向,不可思議地射擊技巧,在他們的認識中,這幀全息錄像中的絕大多數動作根本就是人類所無法完成的。虛擬網中那些格鬥光甲的愛好者赫然發現,那群黑色光甲的戰鬥方式不正是近身戰麼。近戰型光甲一時間大受歡迎。

而普通人,則更驚懾於這些人的狠辣冷酷。

沒有人知道這些人是誰,從哪裡來。光甲的名稱是什麼。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迷。但是毫無疑問,已知的五大星域,誰也沒有這般實力。而民眾的恐慌卻是因為突然發現這世界好像並不是那麼太平,並不是所有的勢力都是在法律的約束範圍之下。

戰爭,這個名詞,曾幾何時離他們是多麼遙遠。而這幀全息錄像卻讓所有人嗅出了戰爭的味道。熾風星千鳥區就是見證者。五十多架光甲爭鬥的餘波就差點毀滅一個行政區,想想就讓人覺得恐懼。

最為可怕的還是那種白色光甲手上那帶著圓弧的槍,美麗得驚人,卻同樣可怕得驚人。

只怕只有那些專門研究納磁波的專家才知道這種美麗的槍所發射出的竟然是納磁波,要知道,納磁波此時在五大星域的研究才處於實驗室階段,離它真正實用還差得遠。

感到氣餒的不僅僅是研究納磁波的專家,從這幀全息錄像折射出來的雙方的科技水平幾乎讓所有的科學家感受到了差距。這種差距不是一點點,而是實實在在的相差一個數量級。

他們到底是誰?

可是這世上對於黑角宗所師士協會這三者勢力並不是無人所知。三大勢力和各地政府的聯繫千絲萬縷,只是這次事情鬧得太大,連政府也同樣彈壓不下去。yzcxf手打

關於三方勢力的留言在虛擬網一點點地流傳。而宗所這對於大眾來說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勢力,卻在人們的眼中更為神秘。師士協會這個在常人眼中可親的組織此時卻讓所有人都覺得恐懼。

所有有些眼光的人都明白,這個世道將變得不太平了。

加上那還未露面的宗所,三方勢力的實力早已經凌駕於制定規則的五大星域,也就意味著,他們並不會受五大星域的法律約束。上層爭鬥,下層豈會安穩?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葉重所關心的。

葉重現在唯一等待的就是王微行的到來。按照醫統大樓主控光腦中關於王微行的行程安排,今天應該就是王微行返回日子,葉重只擔心自己在熾風星這一鬧,會不會影響王微行歸來。

然而讓葉重想不到的,王微行居然不僅準時地抵達了熾風星,還一下飛船就直接到醫統,根本不回家休息。醫者父母心,對於現在地葉重來說,想要理解還是件比較困難的事。這次熾風星受傷的人是在太多,前來治療的傷員人滿為患,所有的醫護人員根本忙不過來,這也是王微行這麼火急火燎地趕回醫統的原因。

完美地完成任務的牧下去了,上來的是殤。殤對於放風的時間計算得極為精確,唯恐吃一點虧。至於牧,對所謂得放風並無多大興趣,所以也甚少和殤計較。還好殤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養成占牧便宜的習慣。

「好多人啊!」殤發出一聲感慨。

「嗯,人的確是很多!」偌大的醫統大樓已經是人滿為患,到處都是傷員。熾風星醫統並不是一個單純的醫療機構,它的側重點更多的是放在學術研究上。只是這次的傷員實在太多,醫統的所有醫護人員都已經出動了。看著眼前的情景,葉重都懷疑今天來到底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殤故作悲天憫人道:「哎,戰爭啊,真是不祥之物啊!」

葉重一語戳破殤的偽裝:「不用假惺惺,你是首犯!」

「咳,咳,葉子,這話不能亂說啊,像我這麼純潔的人,有如天使一般!」殤擺明著睜眼說瞎話。

「天使是什麼東西?」葉重的研究範圍顯然還沒有觸及古代神話。

「傳說中的長著翅膀的神靈,純潔仁慈。」

「哦,原來是鳥人!」

「咳,咳……」

葉重終於見到了王微行,一見之下,頓覺得有幾分眼熟。心下微咦,葉重剛從黑角逃脫出來之後遇到的那艘宇宙艦裡有個王老先生,好像就是眼前的王微行。難道真的有這麼巧?不過葉重除了小小感慨一下宇宙原來也是這麼小之外,倒也沒什麼其他想法,那時自己戴了面具,想必王微行也認不出自己。

王微行滿臉疲倦,長途星際旅行,一回來沒有任何休息就跑到醫統,而且一直沒有停下來過,讓王微行更顯老態。王微行微笑道:「小伙子,隨便坐啊。」

葉重毫不猶豫地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

聽完葉重說明來意之後,王微行微微沉吟道:「這樣吧,我先給你作個全面檢查,不過你的問題可能比較複雜,我還需要時間來研究一下。而且你也看到了,現在需要急救的傷員比較多,所以我可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葉重問:「要幾天?」

王微行想了想,道:「嗯,大概要四天左右」

葉重點點頭:「好,那我四天後再來。」

王微行呵呵一笑:「謝謝你的理解啊。」

葉重很平靜道:「沒什麼。」雖然很想王微行現在就幫自己檢查,不過葉重也明白對方也實在沒有辦法,從進入醫統到現在,他看到的傷員實在是太多了,忙忙碌碌的景象讓他也沒什麼想法。

悄悄地回到醫統大樓的光腦主控室,四天的時間對於葉重來說,並不算太長。他有太多的東西可以用來打發時間。例如調培,還有藍易行的那張芯片,冥息等等。由於主控室內的空間足夠大,他甚至能在這裡駕駛守護練習。至於牧殤,則要幫他搜集關於那位名叫高世昌的資料。

讓葉重沒想到的是,收集高世昌的資料的難度比想像中的要大得多。

第二百零六節體質

普羅米集團是一家老牌大型的光甲製造集團,技術實力相當雄厚,生產的亞光系列光甲是當時的一代經典。而高世昌,則被稱為亞光系列光甲之父,他是亞光系列光甲的首席設計師。

作為二十年前一個光甲系列,在今天還有如此影響力,由此可見,當時亞光系列在光甲市場的號召力。而普羅米集團也正是憑藉著這個系列的光甲而迅速奠定了今天的地位。可以說沒有亞光系列光甲就沒有今天的普羅米集團。而高世昌,這個在其中扮演舉足輕重的人物,在當時也是風雲人物之一。作為五大星域當時被稱為最優秀的光甲設計師,高世昌的資料應該相當好找才對。

然而,與葉重所想的相反,高世昌的資料並不是那麼容易收集。老爹是不是就是這個高世昌,葉重也不知道,現在只要能找到這個高世昌的全息影像,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認出老爹來。

可讓人奇怪的是,虛擬網上關於高世昌的資料極為稀少,有的也只不過是寥寥的文字記載。要知道,在這樣一個全息影像如此發達的時代,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多麼讓人不可思議。

這項工作現在是由牧在進行,這樣的情況同樣大大出乎牧的意料。出現這種情況,最有可能就是有人有意地抹去了關於高世昌地記載,而且這個人必定是像牧一樣高明地灰域領者。

但是奈何時日太久,即使是在現實中,縱然有什麼痕跡也早就煙消雲散。更何況在更新速度遠快於現實社會的虛擬網?

牧甚至還潛入人口信息中心,但是同樣沒有找到關於這位高世昌地人一切信息。不過畢竟人口信息中心管理比較嚴格,牧在這裡還是有所發現,他找到了明顯的認為抹去的痕跡。而且由於日誌保存十分完整,牧找到了一些蛛絲馬跡。不過想要通過這些蛛絲馬跡找到十年前的這個人,無疑是癡人說夢話。

但是,這也讓葉重、牧殤確定了一件事,那就是的確有人破壞了關於高世昌的各種信息。

毫無疑問,這個破壞者絕對是一個超級灰域領者,即使是牧,想要人不知鬼不覺地抹去一個名人在虛擬網上所有資料,而且還不引起大家的警覺,也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而最讓人感到駭異的便是這還是這個灰域領者二十年前的技術。如果那傢伙還活到現在,那他的實力究竟會到一個什麼樣的程度,這誰也不敢肯定。雖然灰域領者並不是一個完全要依*年齡積累的職業,但是至今還沒有聽說哪一個超級灰域領者,年紀越來越大,技術反而越來越退步的事。或許在想像力,創意方面他會不如年輕人,但是老辣的經驗,豐富的沉澱,會讓他的算法越來越趨於縝密,破綻越來越少,這種算法的破解難度更讓人頭痛。

牧還在不知疲倦地搜集一切可能和高世昌有關的資料。在這一點上,牧和殤有著絕大部分人類所不具備的有點。不知疲倦、不會氣餒、極富耐心。

這種事葉重絲毫插不上手。雖然他想早點找出這個高世昌的全息影像。如果這個高世昌真是老爹,那這事自己是絕不會坐視不理。但如果這個高世昌只不過和老爹同名同姓,那葉重還沒有博愛到幫一個不認識的人管這事的地步。

所以,這其中的關鍵便是老爹的全息影像。

葉重的自我控制能力極佳,雖然心中惦記著這事,但是這四天他依然沒有浪費。管瘋子給他的芯片內的內容實在太多了。而且不同於藍行易地那張格鬥芯片,對於格鬥,葉重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自我嘗試,缺的只不過是有人點通而已。而且葉重的肌肉控制能力之強,讓他學習九月藍氏的格鬥技巧事半功倍。但調培這玩意,且不說以前葉重沒怎麼接觸過,在管瘋子那也只不過是學了一點點基礎。而對這後面的高深內容,葉重也只有硬著頭皮向下看下去。

好在葉重無論是在記憶力還是在理解力方面,都沒有什麼大的問題。

冥息葉重一直在堅持,雖然術承師那一套葉重怎麼看自己也不像有天賦的樣子,但是對於這基礎的冥息,葉重卻感覺到了其中的好處。

那就是戰鬥時保持平靜。現在葉重才真正明白宗所那些術承士的可怕,永遠的冷靜,配合神秘的未知力量,不弱的格鬥和射擊技巧,比起黑角和師士協會,這些傢伙才是葉重最為忌憚的。

四天的時間一晃眼就過去,在葉重的學習熱潮中,時間總是過得如此飛快。

葉重又來到王微行的醫師室,王微行大概怎麼也想不到葉重就一直呆在他頭頂吧。

醫統大樓依然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到處是傷員的哀嚎,但是比起四天前葉重來時明顯要少了不少。

王微行頭髮蓬亂,雙眼惺忪,顯然這幾天過得並不是那麼舒服,對於一個老人家來說,這樣的工作強度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情。可是一個接一個的病人讓他根本沒有時間去考慮這個問題。

王微行看到葉重,顯然他對這個比較理解醫師的小伙子印象頗好,笑道:「小伙子來了。」yzcxf手打

葉重「嗯」地點點頭,便面對王微行坐了下來。

王微行一坐下來,臉上神情便變得嚴肅起來,原本臉上地疲倦不翼而飛,神態莊重。

王微行沉吟一會,斟酌一下才道「年輕人,你的檢查結果我仔細研究了一下,參照你所說的症狀,我想你以前可能誤服過某些激素類的藥物。」

葉重沒有打斷王微行,而是露出傾聽的神色。

「這種激素十分霸道。我研究這方面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霸道的激素,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奇怪的激素。

一般來說,只要是激素,就會有副作用,這些副作用大多表現在生理方面。但是你誤服的這種激素,它的副作用卻並不是這個,而是表現在對這種激素的依賴性上。這種依賴性之大,甚至到了如果你不定時服用,就會出現你所說的症狀。

真是可怕的激素啊!

這種激素卻能大大改善人體的生理機能。對你的肌肉纖維進行改造,從這方面說,它並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負擔,嗯,只要你能定期服用它的話。相反,它對你身體的改造同樣到了一個讓人驚異的地步。這東西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真是個天才!我到現在還分析不出來它的具體組成。

呵呵,年輕人,不用擔心,如果說這種激素給了我大大地驚奇地話,你給我的驚奇更大!」王微行笑瞇瞇道。

葉重微微皺了皺眉頭:「我?」顯然他對王微行這一句話頗為不解。

王微行呵呵一笑:「上次對你的身體我進行了全面的檢查,檢查的結果讓我大吃一驚。你的身體的各項機能遠高於常人,無論是肌肉纖維強度,還是骨骼密度,甚至心血管的承壓能力都高得驚人。從身體這一項來說,你的身體正趨於完美。

在你的血液中,我提取道了那種激素的殘留物,但是讓我更為驚奇的是,在你的血液裡,我還發現了另一種未知的物質。」

「什麼物質?」葉重依然冷靜。

眼前的這個年輕人的冷靜讓王微行頗訝異,這麼年輕就這麼能沉得住氣,可是不多見啊。而且自己說得還是和他性命相關的事。

這個念頭在他心頭一閃而過,他笑了笑道:「這是一種特殊的因子,這種因子我從來沒有見過,而且我也未找到絲毫和這種因子相關的資料。但是正是這種因子,不斷地改善你的身體。

你大概從小身體就比常人健壯一些吧?」

葉重點點頭。

「那就是了。我原本打算從你的血液樣品中提取這種因子,沒想到我試過所有的辦法,還是不能提取成功。真是可惜啊。」王微行臉上的神情頗為遺憾,但他仍然繼續道:「雖然沒有提取成功,但是我還是發現了一些特別之處。」

這下葉重也忍不住問道:「什麼特別?」

王微行雖然是一位醫師,但他同時還是一位科研人員,科研人員的嚴謹在他身上體現無疑。

「你的這種因子居然和你誤服的這種激素極為類似。但是你體內的這種因子在完善程度上比這種激素要先進很多。我懷疑這種激素其實就是你體內的這種因子的模仿物。但是只是一個不完成體。這種因子的融合性比這種激素的要好得多,我想你在誤服這種激素之前應該沒有出現過這種症狀吧?」王微行問。

葉重搖搖頭:「沒有。」他已經完全懵了,自己體內還會有什麼因子?

葉重的回答顯然在王微行的意料之中:「這就對了。你遠異於常人的體質也正是和這種因子有關。比如對肌肉纖維的強化,按照運動生理學,如果以你現在的肌肉的力量,那你的肌纖維必定極為粗壯,只有這樣,才能夠提供你現在所擁有的力量。但是由於你體內存在這這種因子,也就是說,由於你特殊體質的關係,所以才在你的肌肉的力量不斷增長的同時,你的肌纖維並不會變得粗壯,而是和常人相差不多。而那種激素也是明顯地想模仿你體內特殊因子的這種功效,只是由於是半成品,雖然也擁有這方面的功效,但同時還擁有許多副作用。」

表面上看葉重依然冷靜,其實他心中已經驚得說不出話來。牧殤一直對他為什麼不會變得健壯而大惑不解,他的體質在他心中也同樣是一個迷。

王微行繼續道:「你的體質應該是遺傳的原因,這種因子有很強的排他性,無法通過注射或者其它途徑獲得。那種激素進入到你體內,由於太過霸道,而且你服用劑量過大,導致在很長時間內,這種激素的副作用表現都極為明顯。但是時間一長,你體內特殊因子便佔了上風,逐漸吞噬和消滅這種激素,現在你體內的激素含量已經極為微小,所以你不用擔心,你以前出現的突發症以後再也不會出現了。」說這句話時王微行顯然也很替眼前的這個年輕人開心。

「哈,葉子,原來你已經沒事了!」聽了這麼久的殤終於忍不住在葉重心裡歡呼。

不過王微行臉上神情一肅,頗有幾分告誡的意味:「小伙子,這種激素你以後可就千萬別再服用了,副作用太大,而且論起功效,還比不上你體內的特殊因子,你實在沒必要捨本逐末。嗯,我還要提醒你一句,一般來說,就目前已經發現的特殊血緣、特殊體質,都會有一定程度其他方面的弱化,我們通常稱之為相應弱化。你最好去問一下你的直系親屬,例如你的父母,參考一下他們的疾病史,否則的話,如果你突然遭遇弱化症發作,而沒有任何準備,是一件極為棘手的事,你也很可能出現生命危險。」

直系親屬?葉重心中泛起一絲苦澀,這個遙遠而陌生的稱呼啊!

王微行道:「好了,該說的也差不多都和你說了,嗯,總之一句話,你現在的身體不僅沒問題,而且還比一般人要健康得多。要不是碰到這次的突然情況,我還真想好好研究一下你體內的這種特殊因子。嗯,好了,我還有事,要先去忙了。」王微行下了逐客令。

葉重微微一躬,道一句:「謝謝!」這一句是葉重真正發自肺腑的。

已經低下頭了的王微行看也沒看葉重一眼,只是揮了揮手,注意力已經完全投入桌上彈出的病例數據的全息圖。

離開醫統的葉重渾身都輕鬆了幾分,一直盤旋在他心頭的怪病居然不治自愈。而且同樣困擾他的體質問題也同樣有了答案。

至於什麼親屬,葉重卻是懶得去想,從小在垃圾星長大的他哪有什麼親屬,他的親屬只有一個人,老爹!也許,自己永遠會是一個人吧,看著天空,葉重默默地想。

現在他就只剩下關於有可能是老爹的高世昌的這個問題了,只要解決了這個問題,自己就找一個星球,和牧殤一起,平平靜靜地生活,就像藍海星的錢爺爺一樣,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