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第四百一十七節 鳳夙蛻變 方想

「我們現在前往裡斯爾德星,你們倆的參賽資格我們早已經解決了。嘿嘿,這次我們光華星可要讓那幫傢伙大吃一驚。」流勝帶著幾分得意幾分調侃對葉重道。

葉重享受著和鳳夙截然不同的待遇,可鳳夙也沒有任何不服,決定這一切的是實力。葉重的實力得到了每個人的肯定,其中就包括鳳夙。最先和葉重交手的是塔肯,當場就看得每個人兩眼放光,恨不得立即和葉重來一場。如果是一般人,看到如此眾多的高手目露凶光,只怕立時就膽怯了。不過這對於在桑家村呆過的葉重來說,這不過小菜一碟,無所畏懼。

葉重與任何一人交手,其他人都會旁觀。要知道,和高手交手的機會極為難得,而這些經驗對自身實力的提高至關重要。到達界者之後,每前進一步都是難上加難,所以塔肯他們才結伴一起,就是想通過這種方式,能有所進步。

鳳夙每一次看到這位少年格鬥都無比驚訝,心中那熟悉的感覺也愈發強烈,不過她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這人到底是誰。對於自己的感覺,她很有自信,她相信,這人一定是自己見過的,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

可是這裡可是自由星區啊,自己以前可從未來過這裡。這裡應該也沒有熟人才對,可是為什麼這種熟悉的感覺如此強烈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她。

鳳夙也曾經和葉重交手過數次,不過每次都被打得落花流水。葉重可不會手下留情,對於鳳夙,他並沒有多少好感。除了有時看到她會想起殤之外,更多是戒備。希鳳部落可是和自己有過節。

實力的提升讓他再看鳳夙的格鬥時再也沒有了當初的驚艷之感,他甚至能明白她在哪裡走了彎路。要知道,葉重雖然並不是一位術承師。但是經過凰白衣熏陶的他。在理論知識方面,可比鳳夙強太多。現在的希鳳部落術承師方面的傳承比起當年,已經失落了太多。在術承理論方面。葉重可是站在絕對地高度。

不過葉重可沒有多事到去把這些告訴鳳夙,而採取一種漠視地態度。

「這是小姑娘的東西,放到你那吧。我這人粗心大意。說不定什麼時候就給扔了。」流勝遞過來一個小包。一段時間的接觸,葉重和六人間已經建立了一種奇怪地友誼。

「哦。」葉重接過小包,打開一看,裡面赫然有一枚空間鈕。不動聲色間,葉重把小包接過來。這枚空間鈕對於他來說,並無多大的價值。三大世家的高級光甲,就算它地師士死了。數據也不清空。所以外人根本無法獲得三大世家的高級光甲,像葉羅這樣主動把自己的光甲送人的可是千載難逢。

但是葉重依然把小包接了過來。空間鈕在自己手上,對方想要喚出光甲那可就要看自己願不願意。沒有光甲。鳳夙只不過是一隻沒有爪牙的老虎,對他構不成威脅。否則的話,葉重可不敢在自己身邊放著這樣一位希鳳部落的高級師士。

宇宙艦外的星空深邃而迷人,葉重心中突然湧上一股衝動,想駕駛光甲飛出宇宙艦。駕駛月服王在太空中飛行地感覺一定很不錯吧。

葉重一行人現在正在一艘宇宙艦裡,確切地說,應該師一艘非常古老的宇宙艦。好在葉重已經又一次乘坐經驗,倒也不是如何吃驚。反倒是鳳夙第一次可能到如此古老原始的宇宙艦,目光中掩飾不住地驚訝。

「第一次做宇宙間吧。」流勝笑嘻嘻道,一旦和他混熟了,他立即變得熱情無比。之所以這樣問,是因為對於自由星區的人來說,一輩子能乘坐一次宇宙艦的人可是屈指可數。

看了一眼這古老的宇宙艦,葉重頗有幾分無奈地點點頭︰「嗯,第一次。」

「嘿嘿。沒事,再過四年,還有機會坐。你不知道,我第一次坐這個大鐵罐的時候,做得我七葷八素。後來就習慣了,說實話,這家戶也太慢了點。忒無聊啊!」流勝聳聳肩,以一副過來人的口吻道。

這種宇宙艦的舒適性的確差得遠,其他輔助設備也很少,哪裡又花花公子號坐起來舒服。葉重同意地點頭︰「嗯,對。」目光缺飄向不遠處正在西斯科狂暴的攻擊下苦苦支撐的鳳夙,心下微微驚訝,她的進步非常迅速啊。

聽到葉重的附和,流勝更來勁了︰「哎,可不是,這漫漫旅途,多無聊啊。如果能帶上一兩個美妞多好,也可打發一下旅途的寂寞嘛。」流勝一副遺憾的表情。

葉重的注意力被正在對戰的兩人吸引。鳳夙這次表現出與以往都不同的堅決,偶爾的一兩次反擊也犀利無比,惹得西斯科一陣手忙腳亂。

觀戰的葉重看得清清楚楚,心中頓時明瞭,鳳夙的特技應該開始覺醒了。開始的時候,葉重一直很奇怪,鳳夙雖然也是一名界者,但實力卻出奇地弱。後來在一次次觀看鳳夙和其他人對戰他才恍然大悟,一是她缺乏實戰經驗,二是她的特技一直沒有覺醒。

希鳳部落,這個有著悠久術承傳承的部落,他們的特技會是什麼呢?一直缺乏好奇心的葉重這次少見地來了幾分興趣。

「咦!」流勝也注意到場中的異樣。

西斯科力大無窮,身體強悍到令人髮指的地步,整個人立在那,就有如一座小山。渾身肌肉有如一個個鐵疙瘩,稜角分明,看上去極為駭人。他的脾氣暴躁,打法也充滿狂暴的氣息。鋪天蓋地的攻擊就連葉重都頗感頭痛,樸實的技巧,沒有過多的花哨,以純粹的力量取勝。而且他的體力一如他的肌肉,恐怖得很,攻擊連綿不斷,有如狂風驟雨,沒有一絲間隙。

在他魁梧強壯的體型面前,鳳夙就有如一個壯漢面前的七八歲小女孩。一隻狂暴野獸面前一位嬌弱的美女,詮釋著什麼叫美女與野獸。

往常鳳夙在西斯科面前能做到的只有苦苦支撐,就有如驚濤駭浪中風雨飄搖的小船。她的力量在西斯科面前就有如蚊子一般,兩者完全不是一個級別。

今天鳳夙依然處於守勢,依然是苦苦支持,但是在座的無一不是高手,觀察力極為敏銳,哪裡看不出這裡面所蘊含的信息?

但是真正看得明白的,卻只有葉重一個人,他甚至比鳳夙本人還清楚。凰白衣傳授給他的關於術承方面的知識讓他能估出準確的判斷。

嗯,精神預判,一種非常實用的技巧。葉重看著鳳夙越來越嫻熟,越來越輕鬆的表情,心下暗想。

界者的蛻變往往只是一瞬,但是這一瞬的質變卻是需要前面無數量變的積累,絲毫討不得巧。

鳳夙有如一隻靈巧的蝴蝶,在狂風暴雨中輕巧地閃躲。她像能預知西斯科的動作一般,往往西斯科的動作剛剛開始,她便做出了規避動作。

情形看上去頗有些詭異,場中的兩人像一對情人,充滿默契,漸漸,西斯科的攻擊再也無法沾上鳳夙的一片衣角。他的每拳都打在空氣中,這種情況讓他鬱悶得幾乎吐血。不過鳳夙也無法對西斯科構成威脅,她的力量和速度都不足以打倒西斯科這個龐然大物。

葉重大腦飛快地運轉,尋找這種特技的弱點。凰白衣說的的話,有如回放的片段,在他腦海中不時閃現。場中激烈的戰鬥再也無法吸引他半點注意力,他低下頭,沉浸在思考之中。

葉重這一思考就是三天。這三天裡,鳳夙分別向其他四人挑戰,除了東末在經歷了一番苦戰之後,戰勝了鳳夙。其他三人,都是平局。當然,古蒂作為一名調培師,並不在鳳夙的挑戰範圍之內。

這一番挑戰,也讓她確定了她在這一行人之中的地位,平等的地位。實力決定一切,她現在既然有這個實力,自然享受同等的待遇。

第四天,鳳夙找上葉重。

「請把我的東西歸還給我。」鳳夙臉如寒冰,她從流勝那得知,她的小包已經到了這個少年手上。這些天由於一直呆在飛船裡,她原本變得黝黑的皮膚又重新變得白皙起來。被掩蓋的絕世容顏再次一點點地展現在眾人面前。

葉重有些不悅地抬起頭,被人打算思考是一件非常不爽的事。

看著眼前的鳳夙,葉重有些愕然地發現她的氣質已經發生了微妙的變化,現在她身上流淌著淡淡的高手的自信。

「請把我的東西歸還給我!」鳳夙再一次提高聲音,鳳眉微挑。

葉重冷然地看著對方足足半分鐘,話音很輕但語氣卻斬釘截鐵︰「我拒絕。」

把東西歸還給她,葉重可不是那六個不懂行的傢伙,把空間鈕還給這樣一位實力高超並且決不能算友善的師士,這種事情葉重師絕不會幹的。

其餘六人紛紛把目光投向這邊,每個人眼中都充滿驚訝,他們想不通葉重為什麼會拒絕這個在他們看來再合理不過的要求。


師士傳說 第四百一十八節 這個少年有點冷


 她突地出手,右手捏拳成錐,直指葉重的要害。

 如果說這些天來她最大的收穫是什麼,那就是她學會了一位合格的格鬥家所應該具備的素質。這一拳極為突然,完全沒有任何預兆。這些天對西斯科等人的挑戰也讓她對自己充滿信心。

 葉重腳尖一點,身倒詭異地向後疾退,限而又險地避過這一拳。

 塔肯等人立即聚精會神地觀察葉重的每個動作,蛻變之後鳳夙讓眾人也頭痛無比,可他們找不到她的弱點。他們想看看葉重是如何應對的。

 情形看上去凶險無比,但是葉重臉上的神情卻是從容鎮定,不見一絲波動。

 雖然閃過這一拳,但危險並沒有解除,鳳夙如同預料到葉重的動作,足弓輕輕地在地板上一踏,身入箭矢,朝葉重衝去。錐拳微向內收,如弓弦微張蓄勢。

 鳳夙的目光緊緊鎖定眼前的少年,她甚至能看到對方肌肉的每一絲動向。

 葉重眉頭一緊,上半身紋絲不動,一直垂下的右手突然像鞭子一般舒展,向鳳夙抽去。

 這個完全違背常規的動作頓時讓塔肯等人兩眼放光,他們和葉重交手還從未見過他使出過這招。幾人紛紛起身,不由自主地向這邊靠近。

 九月藍氏的肌肉控制技巧能讓葉重經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動作。這些動作無一不是出人意料,讓人防不勝防。

 但這次卻出乎他的意料,這一下卻沒有給對方帶來任何困擾。就像早就知道葉重會用這一招,鳳夙突然身形一矮,閃過葉重的右手,錐拳閃電般襲向葉重的肋下。

 「破!」葉重突然一聲暴喝!咽波吼!同樣出自九月藍氏的技巧。

 無形音波急速向四周擴散。

 然而讓葉重沒想到的是,這招範圍功擊首先殃及的卻是池魚。旁觀地幾人猝不及防,頓時怪叫連連,捂著耳朵,慌忙向後退。

 離葉重最近的鳳夙反而是受影響最小。早在葉重喉嚨鼓動的那一剎那,她就像一溜輕煙般飄身後退,但是咽波吼的餘波還是把她束緊的頭髮震散。

 兩人再次拉開距離。

 鳳夙的眼神變得凝重起來,眼前的這個少年果然是幾人之中最難對付的啊。她並沒有再次搶攻,很顯然剛才突如其來的咽波吼讓她有些忌憚。

 葉重不禁以一種新地眼光再次打量鳳夙。沒想到蛻變之後的鳳夙居然如此難纏,葉重以前有過和鳳夙交手的經驗。那時她的預判和現在相比有著天壤之別。現在地預判讓葉重感到了危險,就連咽波吼這樣的幾乎沒什麼預兆的功擊都能閃躲過去,這果然是一種非常厲害的技巧啊。

 這些天葉重一直在思考,思考鳳夙得到這項特技地弱點。他很清楚。無論哪一種技巧,都會有著它的弱點,有著它無法顧及的地方。這樣的盲區,如果能好好地利用。那想要取勝就不是什麼難題。

 凰白衣說過,術承師由於長期堅持鍛煉精神,所以他們對周圍每一個變化都遠比一般人要敏感得多,在這一點上,就連格鬥家也無法和他們相比。而且他們對危險的直覺也非常強烈,像凰白衣這樣恐怖級別的術承師。想要殺死他,幾乎在你殺機一起,他便有可能察覺得到。

 精神預判地原理就是基於這亮點。

 說起來並不是太複雜,可是想要達到鳳夙這個程度,不僅需要長期的艱苦的努力,還需要一定的機遇。就算知道原理,葉重依然有些束手無策。連咽波吼都能躲過。葉重不知道鳳夙是直覺到危險還是真的對周圍環境每一絲細小的變化都體察入微。

 這兩種可是完全兩個概念。

 如果是直覺的話,葉重倒不擔心。就連凰白衣都曾坦然言,直覺這玩意不可做到每次都精準。就連他,十次裡面也不過成功兩三次。否則的話,如果每次都能依靠直覺,那已經不是人而是神了。連凰白衣這樣恐怖級別的術承師也不過只能做到十次裡面成功兩三次,葉重不相信鳳夙在這方面能超過凰白衣。

 如果真是體察入微,那就讓人頭痛了。這可不像直覺,准不准還要看運氣,而是可以認為控制地。況且練習過術承的人,心理素質都非常強,基本不會犯低級地失誤。

 雙方對峙,兩人一眨不眨地盯著對方。冷冽的目光注視著對方,葉重卻彷彿感覺自己體內的血液的溫度在上升,遇到這種他從未遇到過的情況,他開始亢奮了!

 冷靜和亢奮這兩種看似矛盾的狀態再一次在他身上完美地揉合在一起。

 空氣也彷彿因為兩人的對峙而變得凝重起來。其他幾人早已經個個一臉興奮,像這樣的較量可不是輕易能夠見到,他們有預感,這位神秘莫測的少年要動真功夫了!每個人都極力地睜大眼睛,唯恐錯過任何一丁點細節。

 注意力空前集中,葉重的視野中藍線忽閃忽現,一些或大或小,或深或淺的藍點分佈在這些藍線之間。

 面對未知的危險,葉重多時未用的界者特技重新出現。

 危險!葉重渾身上下流露出極度危險的氣息,如實物般向眾人迎面壓來。誰也沒有想到這一向淡定從容的少年居然強大如斯!塔肯等人的臉色有幾分難看,紛紛向後退,竭力按捺蠢蠢欲動的氣息。

 鳳夙臉色劇變,對方的強大已經超出了她的預料。

 「你要拿著就拿著吧。那些小東西人家可不稀罕。嘻嘻,送你了,記住哦,這就是我們的定情信物哦,一定要收好呢!」

 就在所有人以為大戰一觸即發之際,鳳夙突然嫣然一笑,伸展她有如魔鬼一般的腰,曾經被殤譽為最完美的曲線讓人心旌神搖,最讓人心跳加速的是她的動作慵懶極具挑逗,可偏偏自然至極,沒有絲毫生硬。

 鳳夙眸子裡森冷之色驟然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魔幻般飄搖,散發著致命魅力。她這一笑頓時如春風解凍,剛才還寒冷如冬的環境迅速回溫。

 她在葉重面前肆無忌憚柔柔地舒展著修長優雅的頸,全身上下沒有一絲防範,彷彿葉重就是站在她面前靜靜欣賞她的情郎。

 這樣突兀的轉折,把一旁觀看的塔肯等人驚得下巴差點掉落在地上。流勝一臉呆滯,張大嘴巴,無意識地干嚎著。

 葉重靜靜地看著鳳夙,渾身上下危險的氣息沒有一絲收斂。

 鳳夙剛才束頭髮用的繩子被葉重的咽波吼震散,烏黑的秀髮如瀑布般垂下,微側著頭,鳳夙似嗔還喜地看了葉重一眼,旋即收回目光,白皙修長的雙手小心地輕輕攏起垂下的頭髮,女人味十足。

 忽然眾人只覺渾身一輕,剛才那投強烈無比的危險氣息再消失不見。

 葉重默然地轉身離開,沒有多看鳳夙一眼。

 直到看到葉重的背影消失在房間,鳳夙渾身驟然輕鬆下來,誰也沒有注意到她的內衣後背已經濕透。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鳳夙老實無比,身上的那股狠辣味道很快便收斂起來,她又回到了以前那個令無數人為之著迷的鳳夙。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令人心跳加速的魅力,她向人們詮釋著什麼叫絕世妖嬈。

 就連一向不知道美為何物的野獸派代表西斯科,眼中的欣賞之色也開始加重了。

 唯一不變的卻只有葉重。

 鳳夙在葉重身邊呆的時間最長。鳳夙發現,只要不打擾他思考,這位少年對於自己在不在他身邊並不關心。

 讓她氣餒的是,無論她如何引誘他,少年就像石頭人一樣,從不會因此有任何一丁點動容。

 這讓鳳夙的銀牙都快咬碎,最氣人的是,偏偏少年就把她的小包別在腰上,每次近得她幾乎伸手便可以摘下來。

 可她不敢!她相信,如果她這麼做的話,後果會非常可怕,殺死自己?很有可能!她不敢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每次她只能無比渴望看著被別在少年腰間自己的小包包,心中拚命地詛咒這個石頭人。

 讓她心下納悶的是,難道對方認識自己的包裡的東西是什麼嗎?她坐在少年身邊,呆呆地想,少年現在在思考,她不敢打擾。

 認識空間鈕?難道對方和自己一樣,同樣是外來者?這個推測……她的心跳猛地加速!

 葉重對周圍環境敏感無比,身邊鳳夙的心跳驟然加速立即把他從思考中驚醒,奇怪地看了鳳夙一眼。

 察覺到葉重的目光,鳳夙回以甜甜的一笑,便迅速把頭低下來。

 葉重也不以為意,繼續轉過頭來思考。


第四百一十九節 抵達裡斯爾德


想要參加宗會,嗯,其實也很簡單。嘿嘿,我已經打聽清楚了,裡斯爾德星有二十個名額,比其他星球要多十個。只要冰姐姐你能打敗其中一個,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了。”小男孩托著下巴,嘻嘻笑著說。

芮冰思索了一下,默然不語。

小男孩身邊的隨從總領奇怪道:“梵殞大人今天應該到了啊!怎麼還沒見到人呢?”對這個傳說中族內的第一高手他是非常崇拜的,所以難免有些急切。

小男孩翻了翻白眼:“冬梵梵早就來了。你們不知道而已。”

“在哪在哪?”總領不禁四下張望,卻找不到自己偶像的蹤影。

“不用找了,你們是找不到他的。小梵梵不喜歡拋頭露面。”小男孩老氣橫氣地回答。

“咦,你啥時帶了個這個?”一旁的菲思低下身子,好奇地摸著小男孩胸前掛著的一個吊墜。吊墜不知是用何種材質制成,泛著暗黝金屬光澤,有如一枚硬幣,上面布滿各種奇特的紋飾。

“好大啊!”小男孩答非所問,目光呆滯地落地菲思低下身子而露出的領口。

“小小年紀就不學好!找打!”菲思臉色一紅,啐了小男孩一口,輕輕在小男孩頭上敲了個爆栗。

菲思的這個舉動讓周圍的那些隨從臉色一變。

小男孩捂著腦袋,賊笑不已:“菲思姐姐……”

看到小男孩一臉怪異的表情,菲思剛剛恢復的臉色再一次刷地通紅,她揚起手。作勢欲打:“哼,我要好好教育你!”

小男孩連忙抱頭作鼠竄,不過怪笑聲卻遠遠地傳來。

“什麼?還沒有找到他?”凰極鳴的聲音裡透著濃濃地失望,他來光華星已經有段時間。然而卻再也沒有那規則級光甲的任何消息。這架規則級光甲就像突然從光華星上消失了一般。

“是的。極鳴大人,我們已經監視了葉家在光華星已知所有的據點,但是還是沒有發現關於那架光甲地任何情報。鳳夙大人的消息也是至今全無,我們推測鳳夙大人很有可能已經遭受不幸。”希鳳部落駐光華星臨時代理恭聲回答。自從當年掠童者的那件事,希鳳部落就幾乎把所有的力量都從光華星撤退。這些年,他們只是暗中派遣非常有限的力量隱藏在光華星。這次為了尋找鳳夙,不僅動用了希鳳部落在光華星所有的力量,甚至還從附近其他星球增調了大量戰鬥力。

“嗯,尋找鳳夙大人的行動不要停止。”凰極鳴沉吟道。鳳夙在希鳳部落的聲望雖然遠遠不能和凰極鳴相比,但是她的人氣卻非常高。鳳夙本身並不是希鳳部落嫡系出身。然而卻能憑借自己的努力突破界者境界,由族長親自授予青凰級光甲,這樣地榮耀是前所未有的。這一點凰極鳴也是極為欽佩的。當然,另一個重要地原因便是她那仿佛不應該出現在這個世間的美麗。部落裡對其有愛慕之意的師士數不勝數,凰極鳴對這樣一位奇女子也是非常好奇。

既然找不到那架規則級光甲,凰極鳴也不由有幾分興致缺缺,隨即開口:“嗯。這自由星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麼?”他是第一次來自由星區,這裡據說是部落的發源地,這也是他一直想來地另一個重要原因。

“如果大人想游玩的話。裡斯爾德星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那裡四年一屆地宗會馬上就要開始了。極鳴大人如果無事,不妨去看看。那裡高手雲集,除了沒有師士,其他無論是格鬥家,還是術承師、調培師,都不是部落裡可以比擬的。”

“哦,宗會?”凰極鳴頓時來了幾分興趣。

飛船安全降落。

裡斯爾德擁有宇宙艦的是言家和黃家。這兩家也是整個自由星區的兩大巨頭,他們大概是整個自由星區歷史最悠久的兩個部落,在自由星區享有崇高的聲望。兩個部落裡高手輩出。裡斯爾德星的歷屆宗會高手他們兩家幾乎就占去了一半。

這次宗會的接待方是言家。

當葉重行一行人從宇宙艦內出來之後,才發現這裡已經停放了許多宇宙艦。看樣子,已經有許多星球的宗會高手已經到了。言家和黃家地宇宙艦停飛坪也是整個自由星區面積最大的。

葉重一行人並不算太惹人注目。光華星雖然是調培中心,但是論起格鬥水青,在整個自由星區之中,卻只能算中下水平。

一下飛船,就有專門的人員負責接待。塔肯等人不是第一次參加的菜鳥,對每個流程都是輕車熟路。

葉重一行人被帶領進入言家,對每個星球的宗會高手言家都會提供一個專門的院落。

“這裡將是各位這段時間的住處,飲食敝家將有專門的人配送。各位如果還有其他要求,請盡管告知我們,我們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給予我們最大的幫助。”負責引領的言家子弟不卑不亢地躬身向眾人行禮。只是他還是忍不住向這群人之中的鳳夙多看了一眼,女界者在格鬥家之中是極為稀有的,而能參加宗會的女界者更是少得可憐。

當然,最最關鍵的是,眼前這位如此美麗的宗會高手,絕對可以在歷史上最美麗的女宗會高手排名上排名前列。

“嗯,好的。”說話的是流勝,他很有禮貌的回應。任他們脾氣再暴躁,也不敢在言家撒野。

這位言家子弟表現出一個大家族子弟所應有的素質,很快便從鳳夙身上收回目光,神態恢復正常,從容道:“希望敝家能給

給各位帶來家的感覺。明天下午最後一批宗會高手將抵達,家主和老夫人將設宴替各位接風洗塵,還請各位賞臉光臨!”

“好!屆時我們必將準時前往。”流勝很干脆地回答。

流勝的態度顯然讓方很有好感,這位言家子弟微笑道:“旅途勞累,想必各位也倦了。我就不打擾了。”說完他便離開了院子。

“大家最好少出門,想逛逛這裡最好等宗會結束之後。如果實在要出門,一定要記得帶好武器。”流勝一臉凝重地告誡,不過這句話顯然是對葉重和鳳夙說的,只有他們才是新手,其他幾人連眼皮都沒抬一下。

“這裡很亂麼?”鳳夙一臉驚訝地問。

“亂?”流勝冷笑兩聲:“這裡可不是亂所能形容。每年死在這裡的高手不計其數,知道麼?裡斯爾德星還是有一個名稱,叫做高手墳場。別以為是界者就可以在這裡橫行,這裡的界者,嘿嘿,你們到時就知道到什麼地步。”

葉重沒有理會,他一個人本來就沒想出去。他可沒逛街這方面的愛好。而且他也更不想惹事,雖然他的相貌現在已經又換了,並不易讓人認出來。但低調一些總是有好處的,這一點葉重可是深有體會。

鳳夙想了想,也回到自己的房間。

宗會,這個無數人心中夢寐以求的盛會在葉重卻惹不起半點漣漪。他之所以願意來,一方面是答應過塔肯等人,另一方面對這個傳說中高手輩出的宗會也有幾分好奇。但是他更多的是一種旁觀者的心態面對宗會。見識見識而已,至於自己在這場盛會中伴演什麼角色,他可沒有想過。

正是這種心態之下,葉重非常放松,和流勝等人的如臨大敵完全不一樣。

晚飯是言家的人送過來的,味道非常不錯,吃得葉重頗為開心。

吃完之後,葉重正准備回房間,突然聽到鳳夙說:“我要出去逛逛哦,有人陪我去麼?”甜膩的聲音裡帶著無限蠱惑。

流勝等人不禁皺起眉頭,他們沒想到鳳夙居然真的想出去。

就在眾人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之際,突然一個淡淡的聲音在他們背後響起:“不准去。”

說話的正是葉重,他一個閃身,已經到堵在門口。讓鳳夙出去?他可是知道鳳夙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希鳳部落在一個如此重要的地方會沒有力量布置,打死他也不相信。現在放鳳夙出去,只怕過不了多久,她帶著一大幫光甲殺回來,那只怕到時自己哭都來不及。

“你攔我?為什麼?”鳳夙一臉平靜地問,仿佛葉重阻止並沒有出乎她的意料。

其他人的目光都落在葉重身上。兩人的關系眾人一直覺得比較奇怪,開始的時候葉重不把小包還給鳳夙已經讓他們覺得頗為奇怪了。現在居然又不准她出去,更讓眾人覺得納悶。他關心鳳夙的安全?看了了看葉重一臉冷漠,他們立即把這種可能性為零的想法拋之腦後。

“不為什麼。”葉重不為所動。

“你知道我是誰對不對?”鳳夙的目光緊緊地盯著葉重,突然問了這個很奇怪的問題。
第四百二十節 群英即將薈萃


“對。”葉重點點頭,沒有否認。

這個答案雖然在她的意料之中,但是葉重親口說出她心中還是非常震驚:“你到底是誰?”

不過這個問題葉重可沒打算告訴她:“無可奉告。”

“你真的認為你可以勝過我麼?”鳳夙的語氣中寒意漸濃。對方既然知道自己的底細,那自己的安全就非常值得憂慮了。

鳳夙這話一出,房間裡的氣氛驟然沉重起來。塔肯等人紛紛起身,但是他們並沒有輕易表態,他們不知道兩人間的具體恩怨,只是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在他們的信念中,實力大於一切,鳳夙既然擁有和他們平等對話的實力,就擁有和他們同等的地位。

沒有等葉重回答,鳳夙繼續問:“如果我拼死相搏,你能全身而退?”如果說剛才氣氛只是濃重,那現在無論誰都知道事態嚴重了。塔肯等人不由都皺起了眉頭,宗會還沒開始就鬧內訌,而且雙方還極有可能造成生死相搏,他們無不是憂慮地看著兩人。可是他們依然沒有插手,不隨意插手對方的私事,這也是對強者實力的一種尊重。

瞥了鳳夙一眼,葉重輕輕的話如同凜冽的寒風驟然把鳳夙的心降至冰點:“你的精神預判雖然不錯,可是你還是無法對我構成威脅。你的協調度太低。”

協調度?塔肯等人聽得一頭霧水,他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看到門口那個並不高達還略顯瘦弱的身影,鳳夙的心卻不斷地向下沉。協調度塔肯他們聽不懂,鳳夙卻對它再熟悉不過。協調度是術承裡的一個專有名詞,指的是精神和身體的相互協調的系數。

怎麼可能?他怎麼可能會懂協調度?這是一個非常專業地名詞,而且是一個相對冷門地名詞。鳳夙並不傻,相反。她的智商非常之高。幾乎在葉重一說出協調度這個詞之後,她就明白自己的特技地弱點。

她的精神預判雖然奇妙無比,但是她的身體卻無法跟得上精神預判地節奏。這樣就會導致兩者之間有一個極為細微的間隙。這個間隙極為細小,卻是同樣致命!

鳳夙臉刷地白得沒有一絲血色。就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的弱點卻被對方輕而易舉地找到,剎那間。她心如死灰。太可怕了!這家伙是在太可怕了!她看向面前這位少年的目光就像在看一個魔鬼一般,充滿恐懼。

當知道自己最大的憑仗早已經被敵人看得透透徹徹,比自己都透徹,叫她如何不恐懼?

鳳夙眼中流露出的恐懼被葉重捕捉得一清二楚,他一臉平靜,讓人更難看出深淺。鳳夙精神預判的弱點,是葉重這些天全力思索地結果。無論是對術承的理解。還是實戰經驗,葉重都要比鳳夙高出許多。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能比鳳夙更清楚精神預判的弱點。

葉重這輕輕地一句話。剎那間便把鳳夙所有的戰意擊得粉碎。

鳳夙死死盯著葉重,如魔幻般的眸子光芒黯淡,流露出讓人心碎的絕望。

鳳夙就這樣盯著葉重整整十分鐘。就連塔肯等人都露出幾分不忍之色,但是葉重如同頑石般依然不為所動,幾人心下立即把葉重的危險性提高了幾分,心中拼命告誡自己,這家伙可是千萬不能招惹的啊!

鳳夙一言不發,轉身便回到自己的房間。

葉因坐在葉羅身旁。

“你不是說他有可能會來宗會嗎?”葉因冷冷地問。

葉羅不負責任地聳聳肩:“我只是說有可能嘛!又沒說他一定會來。“

葉因挑了挑眉,帶著幾分怒意:“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葉羅卻不為所動,懶洋洋道:“得了得了,我說,別在我面前擺什麼第一高手的譜。”然後一副煞有介事的模樣:“我說過多少遍了,低調!低調!一定要低調嘛!你看,別人都在看著我們哪。”

葉因按捺下心中的怒火,沉聲道:“送他回去,是族長的命令!難道你想抗命?”

葉羅一臉誇張的表情:“天吶!我這還不配合嗎?你看,為了帶你上飛船,我打通了多少關系啊!你說要來宗會,我可是非常配合地給你帶路啊。你可別誣陷好人啊。”

看著眼前的葉羅,葉家第一高手葉因頭痛至極。從小到大,兩人就不對路。葉因是族內第一師士,葉羅卻是族內格鬥第一人。加上葉羅是族長之子,自然不會對葉因有什麼畏懼。這次的任務目標葉重沒找到,卻無意中找到了葉羅。葉重的報告可是葉羅傳回家裡的,他一定知道葉重的去向。

可是兩人向來不對路,葉羅根本不買葉因的帳。葉因又無法對他用強,這家伙完全是死豬不怕開水燙,那一副無賴模樣讓葉因痛恨至極。最後還是葉因抬出族長的命令才迫使這家伙勉強答應幫助尋找葉重。

正是葉羅說葉重有可能會參加宗會,葉因才和葉羅一起來到裡斯爾德星。葉羅的條件是只能葉因一個人跟在他身邊,思忖了一番,葉因相信就靠他一個人也完全能夠制服葉重。作為河越星域三大高手之一的他這點自信還是有的。

葉因大概怎麼也想不到葉羅根本就是開口胡謅。葉羅之所以說葉重有可能去參加宗會只是因為他要去參加。作為脫木星上屆宗會高手,他可是有這個資格的。對於什麼族長的命令之類,他心裡根本就不把它當回事。不過他也知道,如果不把葉因誆到裡斯爾德星,自己那就別想參加宗會了。

對於他這種格鬥狂人如果叫他不參加宗會,那簡直和要了他的命沒什麼區別。

葉羅便以帶自己兄弟去見識一下為借口,死皮賴臉地把葉因帶上了飛船。那些船員鄙視的眼神讓葉因這個葉家第一高手氣的差點暴走。

“我們去找誰麻煩呢?”小男孩手上拿著一個表單,拖著下巴,兩眼賊光閃閃。言家和黃家的高手自然第一時間被排除在外。這兩家是老虎屁股摸不得。

思忖了半天。小男孩終於伸出一根白胖白胖的手指:“就他了!”

救災所有的宗會高手抵達的這一天,突然發生地一件事讓還沒有開始地宗會立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裡斯爾德星的宗會高手多達尼爾在住處受到一名白衣女子地知名挑戰。

附近所有的宗會高手全部被驚動,眾目睽睽之下。多達尼爾應聲而戰。

結果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多達尼爾慘敗!

多達尼爾心悅誠服,當下便把自己參加宗會地資格轉讓給這位白衣少女。而在場的所有高。沒有一人有異議。

而對於普通人來說,他們討論最多的卻不是這位白衣少女的實力,而是她的容貌,她清冷的氣質,只短短數日之間,這位橫空出世名叫芮冰地白衣少女,在宗會還沒有開始便成了整個總會最熱門的話題。就成為這一屆宗會迄今為止人氣最高的宗會高手。

“芮冰……難道現在地女人都這麼厲害麼?”旅店大廳角落裡的凰極鳴輕聲自語。宗會果然有趣啊,像這樣有趣的事,部落裡可不會有。嗯。自己要不要也去試試,這個念頭突然蹦出來之後便再也無法從他的腦海中抹去。

格鬥他自然不會參加,他可是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調培嘛,他也一竅不通。他唯一能參加的便是術承師。希鳳部落可是土生土長的自由星區原住民,也是自由星區數一數二的術承大族。現在雖然更多地是向師士方面發展,但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他對自己在術承方面的實力還是頗為自信的。

雖然找不到那個家伙,但似乎這個也蠻好玩的呢。凰極鳴臉上露出如同陽光般的笑容,這個英俊帥氣的表情頓時把一直注視著他的旅店女侍者看呆了。

當天下午,一位極為英俊的術承師同樣挑戰成功,這個消息立即受到飛月城的絕大多數女性的關注。

這屆宗會還沒有開始便讓所有人興奮起來,這放佛也昭示著這屆宗會勢必不會像以前的宗會一樣,所有人不禁都對這屆宗會前所未有的期待起來。

“時間到了,我們要去參加宴會了。”流勝抬起昏昏欲睡的眼皮,提醒眾人。

芮冰看著手上的請柬,以詢問地表情看著小男孩。她並沒有和其他宗會高手一樣住進言家,這份請柬是剛剛送到她的手上。

“去!為什麼不去啊?”小男孩笑嘻嘻道,他現在幾乎成了芮冰的經理人,而他對這種性質的工作同樣十分感興趣。不過他隨即伸出一雙胖乎乎的小手:“不過冰姐姐要帶我一起去!”

凰極鳴和芮冰差不多同時受到請柬,言家一開始並沒有料到兩人的這種情況出現,所以請柬送得有些晚。凰極鳴饒有興趣地看看手上的請柬,血液卻不禁開始沸騰起來,今晚要見到如此眾多的強者,如何叫他不興奮?

葉羅的房間裡傳來他的誇張的聲音。

“什麼?你也要去?喂喂喂,別人請的是我,又沒請你,你去干什麼?跟在我身邊?隨時隨刻?我很嚴肅地告訴你啊,我對男人不感興趣!拜托,人家會以為你是混吃混喝的,你好歹也是一高手啊,這要傳出去多沒面子?呃?你不在乎?好吧好吧,我投降我投降,你去,你去,這總成了吧!”葉羅一臉無奈地看著葉因,和葉因對他沒辦法一樣,他對葉因同樣沒辦法。


第四百二十一節 十步之遙
這一屆的宗會的接待方是言家,這次宴會自然也是言家來舉辦。每屆宗會之前都會有這樣的宴會,在這里你可以見到每個宗會高手,結交你心儀的朋友。

所有的宗會高手都會出席這次宴會,像這樣高手雲集的機會可是非常稀少的。這可是整個自由星區級別最高的宴會,而且這次言家當代家主還有老夫人都將出現在宴會現場。言家家主自然是聲威顯赫,但是就是這位老夫人,也是極不簡單。

里斯爾德星因為舉辦宗會的緣故,這里少年天才的密度要遠遠大于其他地方。這也吸引了掠童者組織的重視,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里斯爾德星掠童者泛濫。

正是這位老夫人,聯合里斯爾德星的例如黃家等幾大勢力,以雷霆之勢,橫掃當時里斯爾德星上掠童者所有的據點。也正是從此之後,掠童者在里斯爾德星銷聲匿跡。如果說,人們對于言家家主是畏懼的話,那對老夫人卻是真正發自內心的尊敬。

老夫人往年從未出現過在宴會上,今年不知怎麼,居然親自出席宴會。

葉重緊跟在鳳夙身邊,這家伙,如果不看牢點的話,後果是非常嚴重的。一想到一大群希鳳部落光甲咬著自己屁股追殺的情景,即使以他這般強韌的神經,光想想也不由一陣不寒而栗。這種情況絕不能讓它發生。為了保證這一點。葉重幾乎是亦步亦趨地跟在鳳夙身邊。

葉重很快便發現自己這種行為完全是自討苦吃。

鳳夙今天並沒有帶面紗,她地絕世容顏完整地呈現在所有人面前。

為了參加這個宴會,她今天特意打扮了一番,這套紫色衫裙是她專門要求言家訂做地,配合她飄渺不定的氣質,有如一朵綻放的紫羅蘭。束緊的腰。把她完美的身材勾勒得淋灕盡致。低胸領口,性感的鎖骨裸露在空氣中,光滑猶如凝脂地皮膚在燈光下閃動著誘人的光澤。

鳳夙出現在宴會現場,就猶如磁石般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這些格斗家、術承師調培師們,絕大多數都是不注意生活細節的人。哪里會去花時間打扮。其他的宗會女高手在她面前,就有如土雞面對鳳凰,光彩黯淡。

這一刻,鳳夙用自己地美麗征服了所有人。

而她身旁的葉重的感覺可就沒那麼好了。此時的他,在眾人眼里就猶如鮮花下的牛糞。

殺氣!絕對是殺氣!當每個人的目光戀戀不舍地從鳳夙身上移開時,總是會落在自己身氣。每當這個時候。葉重總能感陣陣強烈無比地殺氣如滔天巨浪般朝自己撲來。偏偏他對周圍的環境的變化極其敏感,就像一位味覺極為敏感地品酒師偏偏不得不吃辣椒,這其中地痛苦。實在是很折磨人的。

雖然表面上葉重依然一副青常淡然地模樣。可實際上,葉重的整個後背全都濕透。每一位宗會高手。可是都是有著界者以上的境界啊,面對如此眾多強者的釘機,心里承受能力脆弱點的人,早已經崩潰了。就算是葉重,也頗感吃不消。

鳳夙輕輕地瞥了一眼身邊的葉重,心下卻是快意無比。這麼天多來,她一直被這位少年壓著,無論她使什麼手段,都沒有任何作用,現在能有機會作弄他一把,鳳夙心中說不出的快意。

臉上不由露出一個極為迷人的微笑,鳳夙朝葉重靠了靠,輕輕地挽上他的胳膊。

陡然間,身向葉重的可以殺人的目光強度呈幾何倍數上升。剎那間,葉重已經汗流浹背。當然,從表面上來看,我們的葉重卻依然從容鎮定,你甚至無法發現他的手有一絲顫動。

冷哼之聲不絕于耳,或遠或近,這些宗會高手哪個不是眼高于頂的人,沒有當場發作還是看在言家的面子上。如果這是大街上,葉重敢肯定,這些人一定會撲上來,反自己碎尸萬段。

“你最好別玩火。”葉重以輕不可聞的聲音警告鳳夙。

鳳夙臉上的笑意更加燦爛起來,她挽住葉重胳膊的力量更重了幾分,身子幾乎傾斜在葉重身上。

“難道你不喜歡嗎?”鳳夙帶著幾分誘惑幾分挑逗在葉重耳邊輕輕地吐著氣。

“哼!”喉間輕不可察地一抖,葉重吐出一聲冷哼。

鳳夙一顫,臉色驟變。

受制于人根本就不是葉重的風格,剛才他使用了咽波吼,只是這次的咽波吼被他控制在極小的範圍內,強度也很低。可是因為鳳夙和他靠得太近的緣故,這一下也夠她受的。

葉重雖然已經極力把咽波吼控制在一個非常小的範圍里,但這里可都是識貨的人。那些人看向他的目光頓時變了,敵意消失了一大半。

有了這一下教訓,鳳夙頓時老實了多。

宴會廳非常大,但是同樣,人也非常多。大廳里不時地響起舊相識之間相遇時的暢意笑聲,而這些格斗家里,聲如洪鐘之輩可不是一個兩個,而以十位數為單位,這也最直接導致大廳里嘈雜一片。

“這是宴會?”鳳夙表情有些呆滯,她在五大星域是可是紅極一時的明星,參加高檔宴會數不勝數,哪里見過如此凌亂的宴會?

塔肯等人已經很明智地離葉重和鳳夙兩人遠一些,那種強度的殺氣可不是什麼人都能承受的。

看著這麼多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葉重沒有絲毫憐惜地拉著鳳夙,走到一個角落,安靜地坐著。

葉重沒有注意到,不遠處,一位英俊溫和的帥哥正在有趣地打量著兩人。

如果說鳳夙的到來是宴會的第一個高潮的話,第二個高潮的來臨是芮冰。一身雪白練功服的芮冰牽著一位七八歲可愛的小男孩出現在宴會現場時,所有人的目光再也挪不開。

清冷的氣質,淡淡的堅毅,還有那種真正格斗家才有的氣質,芮冰並不算絕世的容顏卻讓人無法忽視她的存在。

雪白的練功服,目光冰冷,舉手投足間的利索卻讓她更添幾分颯爽和飄逸。

如果說鳳夙代表著誘惑的話,那芮冰在某種程度上,代表著夢想。

芮冰神色如常,不見絲毫波動,牽著小男孩走進宴會大廳。小男孩臉上靦腆地笑著看向四周的這些宗會高手們,沒有絲毫害怕。四周的那些女高手們看到如此可愛的小男孩,立即兩放光。

前面突然安靜下來,葉重不由略帶詫異地抬起頭,奈何他本來就在角落,擋在他前面的人實在太多。葉重很快就低下頭,他的好奇心本來就不重,更何況在這個如此復雜的地方,他很低調。

他不知道,在他前方不過十幾步之遙,就是他一直在尋找的人!

芮冰牽著小男孩,走到另一個角落。芮冰同樣是一個不喜歡出風頭的人,在這一點上,她和葉重有著出奇的一致。兩人同樣低調,卻同樣不怕事,從某種程度,兩人有些地方頗為相似,也許也正是因為這些或多或少的相似之處,葉重才能如此自然地接納芮冰吧。

“你能不能別跟我這麼緊?天吶,這樣別人肯定以為咱倆關系不正常。還有,別老木著個臉,你不累?見到別人,不管認識還是不認識的,都要打招呼,咱們葉家可是禮儀之家……”葉羅低聲在葉因耳旁不停地嘮叨著。

葉因額頭的素筋一跳。

正好這時有人迎面走來,葉羅立即換了一副嘴臉,彬彬有禮,溫文爾雅,柔和的微笑讓人不禁大生好感。

那人剛走過,葉羅立即又恢復到剛才嘴臉︰“還有,呆會你別離開我太遠。你身手太差,這身細皮嫩肉,踫一下你就吃不消。話說,格斗才王道啊……”

葉因額頭景筋又是一跳!

正在這時,迎面走來一位侍者。

“請問是羅十先生嗎?”侍者恭聲問。

葉羅立即擺出一副標準的君子嘴臉,極有風度一笑︰“我就是,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侍者立即做出個引領的手勢︰“老夫人听說閣下再次參加宗會,很是高興。想請羅十先生前去一敘。”

“老夫人?”葉羅不由露出疑惑的表情,言家老夫人怎麼會知道自己?雖然對自己的身手很有自信,也認為自己很帥,但是他還沒自戀到認為自己有魅力到能讓已經七老八十的言家老夫人成為他的粉絲。

“是的。老夫人親口囑咐在下的。還請從這邊走。如果閣下有什麼疑問,我相信等您見到老夫人就會明白了。”侍者的姿勢沒有變,做了個請的手勢。

師士傳說 第四百二十二節 相逢 方想

葉重安靜地坐在角落,鳳夙在他身邊,溫順得就有如小貓。他算是明白了,如果在這位少年身邊不老實一點的話,最後吃苦頭的一定是自己。

鳳夙目光游離,心下大為著急,如果葉重一直看得這麼緊的話,那自己還真的無計可施。心下焦急無比,如果葉重一直看得這麼緊的話,那自己還真的無計可施。心下焦急無比,但鳳夙臉上看上去卻是神色如常。鳳夙的美麗讓人無法忽視,即使葉重已經把她拉到角落裡,但她依然吸引了大量的目光。

一位年輕帥哥帶著一臉溫和的笑意,朝兩人走來。

然而正在這時,人群騷動起來,也打斷了這位帥哥的腳步。

原來是言家家主和老婦人出現在宴會現場。順著眾人的目光望去,葉重卻頓時有些呆滯。言家家主他自然是不認識,但是老婦人卻是故人!

這老婦人居然是葉重在脫木星時遇到那位被韓家護送的老夫人。

難怪脫木星的掠童者竟然會不惜一切代價想劫掠她,聯想到這位老婦人的傳說,葉重這才恍然大悟。如果說在這裡遇到老夫人已經讓他很驚訝了,那老婦人身邊的另外一個人卻讓他更為無語。葉羅跟在老婦人左側,臉上就像花兒綻放,燦爛無比。

這傢伙居然也來了!不過葉重很快就釋然了,葉羅是上一屆宗會高手,參加這屆宗會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只是原以為兩人這次分別會很久,卻沒想到卻在這麼短的時間相遇,人生真是奇妙啊!

葉羅的眼神極毒,居然看到人群之中的葉重。葉重改頭換面只有他親眼所見。不過當他的目光落在葉重身邊地鳳夙身上,臉上表情頓時呆滯。還好他知道自己在眾目睽睽之下,臉上申請旋即恢復正常,只是看向葉重的眼神帶上幾分曖昧。

葉羅身旁的葉因的臉色同樣剎那變了。他一臉寒意地看向人群之中,和另一道目光在半空中交匯。

順著那道目光望去,一位溫和帥氣的男子笑吟吟地看著葉因。只是眸子裡閃動的光芒就像刀劍出鞘那一剎那乍現的冷芒。

場中的異狀立即吸引所有人的注意。這裡全都是高手,他們對氣機的敏感程度非常精微。

鳳夙同樣感到了異樣,她地目光不由投向了這兩人,待看清那名離自己很近的男子時,她不僅渾身劇震!

而幾乎同時,她身邊的冷漠少年同樣一顫!

這位少年自從她遇到之後。她就從來沒看過他對什麼上心過,是什麼能惹他如此失態?鳳夙心中不由大為好奇。

葉重怔怔地站在那,目光投向對面那個白色的身影。

小男孩要看老夫人和言家家主,芮冰便牽著他地手向前走去。

當她的目光無意在從人群中掃過時。她驀地僵住。小男孩發現冰姐姐突然不走了,不禁奇怪地停下腳步搖了搖芮冰地手。但芮冰依然如同冰雕。沒有任何反應。

小男孩大是奇怪,仰起小臉蛋,待看到冰冰姐姐的臉,他立即慌了神。

兩行清淚無聲無息地沿著芮冰清瘦的臉頰滑落。她癡癡地看向前面的人群。

小男孩剛想說什麼,他掛在胸前地吊墜嗡嗡地震動。

空氣中的殺機愈來愈強烈。

這些宗會高手們感覺到這其中的那一絲不妙,很快,幾人周圍便空無一人。老夫人也被言家家主攙扶到一旁。

場地被清空之後,人們才驚訝地發現,事情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葉因和凰極鳴對峙,一個面若寒冰,一個笑意滿面。但兩人無一例外地眼露殺機。

葉重和芮冰兩人卻傻傻地望著對方,看著淚流滿面的芮冰。葉重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說什麼。只感覺從來都堅硬無比的心,在這一刻。柔軟得驚人!

鳳夙悄然從葉重身旁離開。

一向警覺地葉重此時卻出奇地遲鈍,他已經忘了週遭所有一切,在他眼中,只有對面那個癡癡看著自己淚流滿面的白衣少女!

鳳夙悄無聲息地移到凰極鳴身邊,她懸著地一顆心終於放下了。

所有人詫異地看著場內的七人,他們完全是一副看好戲的表情。這七人一看就有內情,更有眼尖的人認出來這裡面芮冰和凰極鳴這兩位挑戰成功的高手,再加上鳳夙這個幾乎可以稱得上第一宗會美女高手,葉羅這裡能夠由老夫人親自作陪的人,還有幾個神秘的未知高手,還有什麼能更挑動大家的好奇心嗎?

「咦,那小伙子我怎麼看得有幾分眼熟?」老夫人頗為納悶,指向場中已經改頭換面的葉重。言家家主立即轉身吩咐:「派人去查一下這幾個人的資料,快!」

手下火速離開。

「沒想到這裡竟然能碰到你!真是讓人興奮啊!」率先開口的是凰極鳴,和臉上如同陽光一般燦爛的笑意形成截然對比的是,他的聲音如同寒冬裡冰冷的刀鋒。

葉因眼中寒意更盛幾分,原本就木無表情的臉此時更是如同巖雕石刻,緩緩開口:「是啊,距離我們上次相遇,已經有三年了吧。」

葉羅一臉驚訝地看著兩人,傻傻地伸出手指捅了捅葉因,問:「他是誰啊?你仇家?話說,我也沒聽說過你有什麼仇家啊?」以葉羅如此差勁的師士水平,自然沒有機會遇到凰極鳴這樣的高手,再加上他本身就對師士方面漠不關心,他並不知道眼前這名男子便是三大高手中的凰極鳴。

「不是仇家,是對手!」葉因冷肅地糾正葉羅話裡的錯誤。

對面地凰極鳴聞言。輕輕一笑:「對手!我喜歡這個說法。」

葉羅不屑地撇撇嘴,心中暗自嘀咕,在我面前玩深沉?他的目光旋即在葉重身上,看了看如今已經在凰極鳴身邊的鳳夙,再看看葉重對面的芮冰。

他不禁大為艷羨,跑到葉重身邊,調侃道:「我說,你的艷福不淺啊!嘖嘖,兩個都是極品啊!我咋就沒那麼好的運氣呢?哦,對了。哪個才是你老婆啊?」

葉重很直接地伸出手指指向芮冰:「她!」

葉重這個直接無比的動作實在太具有殺傷力,周圍所有人都不禁有些愕然,而芮冰剛才還淚流滿面,聽到葉重這句。臉刷地紅得像熟透的柿子。縱然在別人眼中,她是一位強大的界者。心志堅毅,不會為凡物動心。但是在葉重面前,她卻經常會露出女性所特有的嬌羞地一面。

可是葉羅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她霍地抬起頭,心中頭次升起想殺人的衝動!

「暈!我說兄弟。你兒子都這麼大了,你還出去亂搞啊?」葉羅指著牽著芮冰手的小男孩,一臉鄙視地看著葉重。

「三年了呢,不知道也兄地水平退步了麼?真是讓人期待啊!」凰極鳴悠悠道。

葉因硬邦邦地回了一句:「你試試就知道。」

「正有此意。」凰極鳴輕輕一笑。

葉因一言不發,便朝門外走去,凰極鳴帶著笑意和戰意,跟著走了出去。鳳夙連忙跟在凰極鳴身後。葉羅自己雖然對葉因很不感冒,但到底是一家人。也害怕他出什麼事,也緊跟著出去。

小男孩胸前的吊墜震動得更厲害。嗡嗡聲就連葉重都聽到了。

當葉重地目光落在小男孩的吊墜時,他的臉色今天第二次劇變。忍不住失聲驚呼:「牧殤!」牧殤的空間鈕他實在太熟悉了,就算閉著眼睛他用手摸都能知道。

不過當他激動地衝到小男孩面前,仔細看時,才發現並不是牧殤地空間鈕,吊墜表面的花紋不一樣。但是這個吊墜和牧殤的空間鈕實在太像了,無論是造型,還是材質都幾乎一模一樣,唯一的區別便是吊墜表面的花紋。

小男孩奇怪地看著葉重,問:「葉子哥哥難道認識小梵梵?牧殤?它是誰哦?」

正在這是,吊墜更為瘋狂地震動。

小男孩呀地叫道:「冰姐姐,葉子哥哥,我們快去外面吧。小梵梵很想去呢!」

葉重沒有說話,一把抓住小男孩的衣領,便把他提了起來,另一隻手牢牢地抓住芮冰的手。

芮冰心中一暖,顧不得害羞,反手緊緊抓住這只充滿力量的手,像是抓住最珍貴地東西一樣,害怕再次失去。

看了芮冰一眼,葉重腳下發力,三人便這樣朝外面奔去。只有小男孩手腳亂動,大聲抗議:「我要冰姐姐,你……你虐待兒童!」吊墜嗡嗡地震動,也像在幫小男孩抗議一般。

小男孩的抗議聲直接被葉重無視,他地心神都放在外面即將展開地戰鬥上。

鳳夙跟在那位陽光男身後,讓葉重第一時間判斷出這位陽光男希鳳部落的身份。而葉羅和身旁那位冷面男同樣關係不淺,那冷面男十有八九便是葉家的人了。

而且從雙方的對話來看,雙方積怨已久,一場大戰不可避免!

葉家對希鳳部落,這樣重量級別的戰鬥如何不叫他熱血沸騰?


正文 第四百二十三節 對峙


甫一出門,便看到兩人在對峙。

葉重低聲問芮冰:「我的腰包呢?」芮冰聞言立即會意把葉重的腰包傳到他的手上,這個腰包她從葉重手上拿來之後,便一直沒有離過身。

葉重接過腰包,第一時間取出含家的空間鈕。月服王畢竟不是他的光甲,雖然比含家高級,但是在葉重手上,反倒是含家更能發揮威力。

兩人相距五十米,凰極鳴身邊跟著鳳夙,葉因身邊跟著葉羅。葉羅再笨,也知道眼前的肯定是葉家敵人。葉因是誰?葉家堂堂第一高手!對讓他如此如臨大敵的人,葉羅用腳趾頭也猜得出個大概。

芮冰啊地一聲輕呼:「我想起來了,那個女人我認識。就是她把我劫到河越星域的。」葉重終於認出凰極鳴身邊的鳳夙。對於鳳夙,她反而並沒有多大的怨恨。如果不是她的話,自己肯定無法和葉子相遇,從這個角度來說,她反而要感謝對方。而且想到最後自己臨走之前的惡搞,芮冰冰冷的玉容也不由綻放出一絲笑意。

鳳夙又何償沒有認出芮冰?只是現她完全沒有時間去理會這個。她身邊的這個男人,可是她昔日崇拜的偶像,他的實力無疑是整個河越星域最頂級水平,而他卻如此緊張對面的那個冷面男,那對方的身份立即呼之欲出。鳳夙冰雪聰明,又怎會猜不到?

葉因對凰極鳴,這可以稱為整個世界最重量級的碰撞!

最讓鳳夙鬱悶的是,她的光甲現在還在那個冷漠地少年手上。沒有光甲的她,所能發揮的實力實在小得可憐。雖然最近她的格鬥實力大懲。但是對上以格鬥而著名地葉家,她還是有些惴惴的,更何況旁邊還有葉重在虎視眈眈,那名白衣女子自己還曾在她手上吃過苦頭。

葉因和凰極鳴眼中的戰意已經膨帳到極致!

現在他們眼中除了對方之外再也容不下其他。對於他們這樣的絕頂高手來說。這個世界能束縛他們,能讓他們顧忌的東西和人都太少。很顯然,自由星區的這些人並不在其中之列。

如果是鳳夙,也許會考慮一下在自由星區使用光甲會帶來何等嚴重的影響。但是在葉因和凰極鳴眼中,這是連細枝末節都算不上的問題。

沒有一絲猶豫,雙方同一時間喚出自己的光甲!

葉重終於見到了世界最先進的光甲之中地兩架!

葉因面前的那架光甲高十米,通體純黑,但是全部經過磨砂處理,沒有一絲金屬金澤。體形勻稱緊湊,線條流暢。矮小精悍,給人極為強烈的速度感,肘膝等節處地倒刺給它增添了幾猙獰氣息。臂、肩、胸、腿都有形狀不規則的護甲。這讓它看上去就如穿著緊身鎧甲一樣。但葉重一眼便看出,這七塊分佈在全身各處的護盾恰好可以組合成一塊完整而巨大的護盾。葉重沒有看到這架光甲的武器。難道沒有?這個推測很快就被葉重否決。再優秀地近戰光甲也同樣需要武器。它的武器一定藏在哪。

凰極鳴喚出的光甲同樣讓葉重看不出深淺。他地光甲比葉因的光甲略高,大約在十二米左右。通體為幽綠色,光甲全身份布著許多各式各樣羽毛紋飾,這些羽毛紋飾散發熒熒的綠色光芒。就有如綠色天空裡閃關綠光的星星。葉重猜測這些羽毛紋飾一定有著獨特的作用。和希鳳部落其他光甲背部有羽翼不同,這架光甲背部並沒有翅膀,取而代之的是七根飄翎。這七根凰飄翎彷彿有如靈性般自發在空中飄浮流動著。每根飄翎由一片片形狀如同鳳凰尾翎的片翎組成。近戰武器是兩支喙擊錐,至於遠程武器,葉重還沒發現。

這是到現在為止,葉重第一次遇到他看不透深淺的光甲。而且居然一次就讓他遇到兩架。

就在葉重為這兩架光甲震驚的時候,小男孩胸前地吊墜突然嘀地一聲輕響。

天空中,突然出現第三架光甲。

雪白的光甲主體,純機械風格,每個部件幾乎都由各種形狀的多邊形組成,稜角分明。風格看上去極為硬朗。冷峻如同雕刻的臉,幽藍的電子眼一閃一滅,給人機械冰冷之感。天藍色的條紋給單調的色綵帶來了豐富的變化,更給它帶來幾分優雅。兩隻機械手臂穩穩地持著一隻碩大無比的天藍色射線槍。

葉重雖然在遠戰方面弱得一塌糊塗,但是在牧殤的熏陶下,他對射線槍之類的遠程武器有著極為強烈的敏感。當他第一眼看到這把槍時,便不由倒吸一口冷氣!這把槍的型號他並不知道,但是卻不會妨礙他對它做出絕頂兇器的評價。遠超一般射線槍的槍管長度,還有槍身上方精細複雜無比的鎖定儀,都昭示著這是一隻威力強大的狙擊槍。而主槍管下方的副槍管很顯然有著其他方面的功能,只是葉重無從猜測。在它的左臂,有一個離子盾激發器,想來是做格擋之用。

除了手上的武器之外,這架光甲給葉重的感覺非常熟悉的感覺,和牧殤有點像呢,不過細節之處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這架光甲的出場無疑是極具震撼力的!

「梵殞!」葉因和凰極鳴不由異口同聲失聲驚呼,兩人臉色陡地劇變。兩人對視一眼,立即一言不發,以閃電般的速度衝向自己的光甲。

天空中的梵殞居高臨下傲然俯視下方。它並沒有攻擊兩人,而是一個俯衝,來到小男孩面前。

當面前站立這樣一架光甲,強烈無比的壓迫感迎面撲來。

這架光甲伸出

出自己的機械左手,放在小男孩面前。小男孩轉過臉朝葉重和芮冰一笑:「冰姐姐,葉子哥哥,小梵梵要我坐進去了。我先去了啊。」說完便跳梵殞的機械手掌之中,梵殞把小男孩送到自己駕駛倉前面,駕駛倉刷地自動打開。小男孩轉身朝葉重和芮冰揮揮手,便笨手笨腳地鑽進梵殞的駕駛倉。

梵殞!剛才那兩人的驚呼葉重聽得一清二楚。冷汗不由自主刷地流下來了,這下他終於知道這三人是誰了!

河越三大高手!居然在這個地方遇到三大高手!

「穿上光甲!」低聲囑咐芮冰,沒有任何猶豫,葉重立即喚出含家!

含家的美麗在經歷這麼久的沉寂之後,再次出現在眾人面前。而這次的觀眾,卻是河越星域幾位最為頂尖的強者。

葉重幾乎和葉因、凰極鳴同時進入駕駛倉。

對於葉重的話,芮冰沒有任何遲疑,立即以最終快的速度喚出守護。

如彩蝶般的含家,嬌小無比,在三大光甲面前,柔弱得彷彿隨時會被風吹走,與葉家的猙獰凶悍,希鳳部落的自然清新、雪萊族的優雅硬朗不同,含家綻放著另一種美麗。

金黃色的守護同樣讓人無法忽視,它如只一隻金色小精靈,坐在含家的肩上。

鳳夙和葉羅只有乾瞪眼的份,他們的光甲都在葉重手上。兩人對視一眼,不約而同拔腿就跑。看什麼玩笑,這幾架光甲一旦發生火拚,那破壞力之驚人,把飛月城夷為平地只不過是一眨眼的事情。

兩人那模樣就彷彿恨爹媽少生了兩條腿。

其他人個個張大嘴巴,一臉呆滯!

只到此時才有人反應過,忍不住高聲驚呼:「輸來者!他們是外來者!」這一聲驚呼就彷彿往冷水中倒了一瓢沸油,這些宗會高手們頓時炸開了窩。

言家家主一臉鐵青地看著這幾個大怪物!

葉重等人早已經沒精力去理會下面的那些宗會高手了。幾架光甲幾乎在同一時間升空。

又是幾乎在一時間,每一架光甲都迅速進入臨戰狀態。

葉因的光甲腰部裝甲突然向上滑動,露出裡面的暗倉。暗倉裡嗖地跳出十七枚黑亮水滴形圓錐,這些水滴圓錐一跳出來,就飛快地繞光甲飛行,並且自身高速旋轉。十七枚水滴圓錐就如同十七條黑色游魚,靈活地圍著光甲游動。

凰極鳴的光甲身上那些散發淡淡螢光的羽毛紋飾驟然亮了起來,讓人無法逼視。背部的七根飄翎層層疊在一起,如同一朵鮮花綻放,護住它的要害。光甲上的隱式射擊倉第一時間打開,做好射擊準備。兩隻喙擊錐它早已取在手中。

梵殞手上的射線槍已經進入最佳射擊角度,這個位置,無論目標是誰都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完全狙擊。而它左臂的離子盾?地一聲激發,半透明的弧形離子盾隱約可見。

葉重同樣做好準備,含家的十二隻攻擊觸手從彩翼上脫落,匕首取在手上,兩對彩翼有節奏地緩緩扇動。肩膀上的芮冰半腿微屈,如同滿弦之箭,隨時準備離弦而出。

師士傳說--第四百二十四節 緊急求援令

  含家駕駛倉內,葉重額頭冷汗不可抑制地向下流,素來冷峻的臉有些發白地盯著全息屏幕。全息屏幕上雪花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電磁干擾!好厲害的電磁干擾。含家的全息掃描系統幾乎完全處於殘廢狀態。葉重把含家迅速轉為光學模式,雖然光學模式下視野比較小,而且也無法做到全息掃描系統下的那般詳細,但是現在這是葉重唯一剩下的選擇。

  “你看得到他們嗎?”葉重在頻道裡問芮冰。

  芮冰立即做出回應:“看得到,不過視野有些奇怪。有很多雜線。那架有尾巴的光甲附近的雜線最多。”在芮冰眼中,凰極鳴光甲那七根飄翎就像動物的尾巴。

  葉重的目光立即落到凰極鳴的光甲上,他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架光甲身上那些散發熒光的羽毛紋飾竟然是起這個作用的。

  葉重並不知道,他們看到他和芮冰的光甲同樣是何等驚訝!

  全骨光甲!奇特的微型光甲!這兩架光甲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都不是普通貨色。全骨光甲自然不用說,以他們的眼光自然能看出這架光甲所蘊含的價值。而就是這架奇特無比的微型光甲,他們同樣知道來歷。當時,顧少澤制作出守護光甲就引起了各方注意,他的身邊潛伏的三大勢力的暗線。只是沒想到後來被牧無意中撞上,整艘宇宙艦上除了顧少澤和二號之外,無人生還,這些暗線也都全部斃命。

  不過後來他們在離開葉重之後。還是被師士協會遇到。二號因保護顧少澤香消玉殞。顧少澤悲傷之余,寧死不願交出守護。

  師士協會便打算把他押回基地,結果卻正好遭遇弗瑞德大師的宇宙艦。雙方發生衝突之下,葉重闖入戰艦發現昏迷中的顧少澤。而顧少澤在臨死前把守護交給他。

  當時顧少澤在研制守護時,就引起了三大勢力的關注,作為三大勢力後台地三大世家,同樣收到關於守護報告。在後來的幾次,葉重屢屢使用守護光甲逃脫他們的包圍,讓他們不得不再次審視守護光甲的價值。

  全骨光甲和守護出色地反掃描性也讓這三位最頂尖的高手驚訝不已。

  三架光甲也不由同時使用了光學模式。

  五架光甲飄浮在天空中,個個如臨大敵對峙著。

  可是,卻沒有一個人敢率先動手。

  空氣凝重如鉛,局勢一觸即發。

  凰極鳴、葉因和梵殞每個人對彼此實力心裡都有底,三人的戰鬥處在同一水平。一打起來,絕對是三敗俱傷。

  再加上一架實力未知的全骨光甲,還有一架同樣不知深淺的守護光甲。這兩架光甲聯手,能發揮怎樣的威力,誰也不清楚。

  任由這三位頂尖高手再怎麼對自己的實力充滿自信,也斷然不敢出手。

  微妙而脆弱的平衡,任何一架光甲一丁點反應。都會引起極為可怕的後果。

  五架光甲混戰!五架如此高級別的光甲混戰!

  三大高手之間地混戰就讓人不敢想像,再加上兩架實力未知的光甲,怎一個亂字了得。

  凰極鳴和葉因兩人都氣悶無比。原本以為兩人可以來一場酣暢淋漓的較量。沒想到梵殞居然就在自己地身邊,還有兩架他們一直想得到而此時讓他們頭痛無比的光甲。

  現在他們腦海中所以動手的念頭都打消了。在這樣的局勢下率先出手,一定會成為其他幾人的圍攻對像。這樣地打擊強度,在整個河越星域都是無可比擬的,沒有人敢說能逃過這五人中任意四人聯手的第一輪攻擊。

  可是又沒一個人敢轉身逃離,在這種情況下,把後背露給對方,那絕對和找死沒什麼區別。

  於是,天空出現極為詭異地一幕。

  五架光甲。一動不動,如同木雕泥塑一般。

  “冬梵梵,我們和葉子哥哥冰姐姐他們聯手吧。”小男孩的聲音透著孩子所特有的稚氣。

  “身份未知,無法判斷。”冰冷的電子聲道。

  “沒關系的,他們對我很好的。要不你聯通他們,我和他們說。”小男孩對著全息屏幕說。

  “提議不合理,,予以否決。”

  “真的可以的。”小男孩急聲道。

  “族長令,你的安全為首要目標。”梵殞聲音冰冷地聲音中透著一股不容置疑。

  “族長族長,你就知道拿族長來壓我!小梵梵真不可愛!”小男孩嘟囔著,不過他也很乖巧地選擇了重新坐回駕駛椅。

  如果葉重能看到駕駛倉內的布置的話,一定會為梵殞駕駛倉裡液壓緩衝系統的豪華所震驚。大概正是有如此豪華安全系數高的液壓緩衝系統,梵殞才敢把小男孩送進駕駛倉。

  “真無聊。你們玩吧,我要睡覺了!”小男孩氣鼓鼓地道,說著就躺了下來。駕駛椅對他來說,寬大得足夠當床來用。

  幾乎在同時,所有的全息屏幕暗了下來,柔合的催眠曲在駕駛倉內響起。這一番折騰,小男孩也累極了,不一會,他便甜甜地進入夢鄉,小肚皮有節奏地起伏。

  至於其他人,可就沒小男孩如此幸福了。

  沒有一個人敢有一絲松懈。

  三個小時,五架光甲硬是一動沒動。

  長時間的如此集中精神,讓眾人很快有些疲乏,在這一點上,梵殞卻有著足夠的優勢。但是它的能量消耗也遠比平時要高得多。

  下面的宗會高手們,全都仰著脖子,奇怪地看著天上五架奇怪地大家伙。只是每個人臉色都不大好,對於外來者。自由星區的人有著天然的排斥和敵視。可是這些家伙在天上,他們也只有干瞪眼的份。

  不過倘若論起最郁悶地兩人,大概要算葉羅和鳳夙了。兩人大眼瞪小眼,葉家和希鳳部落恩怨由來已久。但是雙方真正的嫡系高層卻極少有正面衝突的機會。兩人都沒有光甲,對眼前的這樣一個混亂的局勢也無可奈何。

  這樣高度集中精神,葉重感覺到體力以驚人的速度在流逝。

  正在這時,他手腕上的月服王的空間鈕突然震動起來。

  這也讓葉重回過神來。這樣的情況他已經是第二次遇到,上次葉家給葉羅下達命令就是通過這種途徑。

  這個時候葉家會有什麼命令?

  葉重注意到其他幾架光甲的狀態,確定在短時間內不會發生衝突,他便打開腕鏈。

  “緊急求救!緊急求救!自由星區通道正在遭受不明攻擊!自由星區通道正在遭受不攻擊!請所有戰鬥人員立即以整體編制前往救援!請所有戰鬥人員立即以整體編制前往出事地點進行救援!萬分緊急!萬分緊急!”

  葉重看完這個求援請求,迅速關上腕鏈。

  他不知道,在同一時間,其他幾架光甲收到同樣地求援請求!和葉重的無所謂不同。他們所有的人地臉色都變了。就連梵殞駕駛倉內,瘋狂的警報聲把睡夢中的小男孩驚醒。

  和葉重不同,他們都知道這個求援請求背後所蘊含的意義!

  自由星區通道是指由河越星域進入自由星區的通道。到現在為止。從自由星區回到河越星域,有三條通道。分別掌握在三大世家手上,這也是僅有地三條能回到河越星域的通道。葉重走的那條路,充滿不可預知地危險,沒有極為出色的運氣。根本別想回到河越星域。

  三大世家都自己手中的通道無一不是重視異常,分派重兵把守。保護通道的戰鬥力非常強大。但是緊急求援令代表了什麼?代表了他們已經快堅持不住了!

  由此可以想像,他們所受到的攻擊是何等猛烈!

  通道一旦失守。也就意味著他們再也別想回到河越星域!

  一個自由星區前所未有的奇觀出現。

  一架又一架光甲不斷升空。短短的三分鐘內,整個飛城上空已經布滿不下三百架光甲。下方的那些宗會高手個個面若土色,誰也沒想到外來者居然在一個飛月城就潛伏了數目如此強大的力量。

  三百架光甲迅速分成不同地陣營。

  “想必各位也收到求援令吧,我們暫時罷手!情況緊急,在下先走一步了!”率先開口的是凰極鳴,他平日裡笑吟吟的聲音裡如今焦急無比。

  說完,他便駕駛自己的光甲轉身飛入希鳳部落光甲群。

  葉因和梵殞沒有說話,一聲不吭地飛入自己的光甲群。

  正在這時,地面突然傳來一陣轟隆隆聲。三架宇宙艦破土而飛,很快飛上天空。三個光甲群迅速飛入各自的宇宙艦。

  面對前所未的的危機,三大世家在自由星區埋伏多年的所有力量全部活動起來。

  而在這同一時間,自由星區的每個星球,無數架光甲同時升空,以驚人的速度的彙集起來。它們編成戰鬥群,進入宇宙艦,火急火燎地離開各自星球。

  所有的力量,都在向同一地點彙集。

  眨眼間,葉重面前就空無一甲。

  葉重有些愕然,看樣子他們似乎有大事發生。不過他很快便不以為意,三大世家之間的大事,和自己又有什麼關系呢?

  誰也沒想到,整個世界的變化,在這一天,毫無預兆地來臨了!
第四百二十五節 不安


  可憐的鳳夙,凰極鳴走得極為匆忙,跟本沒有顧上她。而她因為沒有光甲,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看到那麼多的光甲升空,她就知道,一定有什麼大事發生了。和她一樣的還有葉羅,兩人可謂同命相憐。

  三大高手的突然離去也讓葉重松了一口氣。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因為什麼,但是至少眼前的危機解除了。這三架幾乎可以稱得上這個世最先進光甲的絕世英姿,在葉重腦海中怎麼也揮不走。那驚艷之感到現在也無法褪去。和這三架光甲相比,含家簡直是包裝華包的劣質物。除了骨材和引擎這兩處之外,含家其他地方都遠遠落後這三架光甲。

  葉重頭次生出幾分艷羨之感,大概沒有一位師士會在看到這三架光甲之後沒有一點想法。

  不過很顯然,現在不是在這裡發呆的時候。看著下面虎視眈眈的宗會高手,葉重心中盤算著怎麼離開。

  鳳夙剛想離開,含家扛著守護一個俯衝,便來到葉羅和鳳夙面前。不容他倆分辨,兩架光甲分別帶著兩人消失在天空的盡頭。

  其實葉重只是帶著眾人兜了一個圈子,便又重新回到飛月城。眾人悄然潛入芮冰的住處,破車老頭菲思等人見到葉重芮冰自然又是一番驚喜。

  不過在經歷最初想逢的喜悅之後,葉重把接到的緊急求援令拿出來,問葉羅這是怎麼回事。

  葉羅和鳳夙這才明白是怎麼回事,兩人頓時面如土色。

  “怎麼可能?”葉羅的臉色差到了極點,滿臉不能置信:“怎麼可能?通道的部署戰鬥力非常強啊!”

  一旁的鳳夙默然。但眼中同樣是不能置信。

  見葉重依然沒有什麼動容之色,葉羅向他解釋這其中地情況:“你可能不知道,守衛通道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如果通道一旦出現什麼問題,族內在自由星區的所有人都無法再回去了。所以從通道開辟一開始。通道就是重兵把守。緊急求援令只有在生死關頭才有可能發出,一旦收到緊急求援令,無論什麼部隊,必須無條件以最快速度趕到事發地點。天啊!到底發生了什麼?”

  葉羅地解釋立即讓眾人的心頭籠罩濃重的陰雲。

  “到底是誰?”葉羅皺著眉頭竭力思考:“誰有這個力量?難道是灰谷?”在河越星域,有這個力量和膽量敢向三大世家發出挑戰的大概也只有那個神秘的灰谷了。

  “不可能。”一旁的鳳夙淡淡而堅決地否定,見所有人的目光都彙集在自己的臉上,她繼續道:“通道口非常狹小,無法容納大部隊通過。而且那裡有大量編制戰鬥單位守衛,附近還部署了大量的增援力量。就算是灰谷也不可能進入通道。”

  “對啊。入口那麼小,大部隊進不來啊。他們是怎麼進來的?”葉羅聞言不由贊同。

  “有沒有其他途徑可以直接進入通道?”葉重突然插口。

  葉羅和鳳夙對視一眼。異口同聲道:“不可能!”

  葉羅補充道:“為了開辟通道,當年無論三大世家哪一個都花費了極為驚人地人力物力。通道附近的空間充滿不穩定,非常危險。這些麼多年過去。那周圍還沒勘測清楚。”

  鳳夙突然想到一個非常可怕的事,臉色立即變得難看至極:“我們還忘了一件事!通道口那麼小,無法容納大部隊通行,也就是說,我們根本別想獲得河越星域方面地支援。”

  此言一出。眾人已經變非常難看的臉色,頓時一變再變。

  看到氣氛太過壓抑,葉羅勉強一笑:“不用擔心了。我們在自由星區的力量可是很強大的呢。更何況,三大高手都在,重新打通通道,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葉羅的話也讓眾人臉上愁容稍展。是啊,三大高手都在,有什麼值得擔心地呢。一旁的葉重在心中仔細咀嚼消化剛才葉羅和鳳夙的話,卻感覺事情未必有那麼簡單。

  河越星域現在可真是亂成一鍋粥。

  通道受到攻擊地情報第一時間便傳到三大世家。這下三大世家可真的是慌了!三大高手不僅全部在自由星區,而且雪萊族族長的獨子小男孩,葉家家主的兒子葉羅都在自由星區。除了他們。還有無數族人。如果他們真的出了什麼意外,這種損失是三大世家斷然無法承受的!

  這突如其來的襲擊讓三大世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險。

  營救行動開始!

  三大世家無一例外地開始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戰鬥力調動。而三大世家所有地方據點都收到了一級戒備地命令。

  緊張的氣氛以驚人的速度在整個河越星域彌漫。受到三大世家軍事行動的刺激,河越星域其他勢力相應地做出了行動。一時間,河越星域人心惶惶。

  葉家家主一臉鐵青地看到前方傳來的情報。通道入口太小,無法容納大部隊進入。小規模的部隊一撥一撥地進去,卻全都有如泥牛入海,沒有一個出來的。到現在為上,他們還不知道裡面到底是誰。那裡就像黑洞,瘋狂地吞噬一切。

  希鳳部落和雪萊族族長也收到了同樣的前方情報,當然,她們的臉色和葉家家主也相差無幾。

  葉重一行人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飛月城。他們外來者的身份已經暴露,如果再不早點離開的話,也是非常麻煩的。

  一行人來到飛月城外不遠處的一處山谷。

  葉羅一邊帶頭向前走一邊低聲對葉重道:“這裡是我們葉家的一個基地,上次來過一次。戰鬥編制估計已經全部走了,但是運輸隊肯定沒那麼快,我們坐運輸隊的宇宙艦,去和葉因他們彙合。這樣就可以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嗯,放心好了,你現在的模樣,他是認不出你的。我也不會泄你的底的。能夠回到河越星域還是安全點,自由星區雖然好,對你來說,並不合適。”

  葉重輕嗯地點點頭,葉羅如果想泄露自己的身份,只怕叫就泄露了。對於葉羅這個家伙,雖然在一起時間不長,葉重發現自己對他卻有著幾分奇特的信任。兩人走在隊伍的最前列,聲音壓得又低,後面的人聽不到。

  葉羅來過一次,基地的人都認識他。葉羅在族內的身份頗高,再加上他老爸是族長,這些人對他非常恭敬,沾他的光,葉重等人不僅沒有受到盤問,還享受頗高的待遇。

  基地裡一片忙碌。各種工程光甲不斷地穿梭往來,搬運能量櫛等戰鬥物資,有的則在對宇宙艦進行最後的檢查。

  “阿羅!”基地的總負責人是葉羅幼時的玩伴葉龐,葉龐看上去頗為斯文,戴著無框眼鏡,衣服整齊筆挺,顯得文質彬彬。他看到葉羅不由松了口氣:“太好了!你這家伙沒事!我一直在擔心你,就擔心你出事。”

  葉羅嘿嘿一笑:“我能出什麼事,誰是我對手!想出事也不容易啊!”

  葉龐露出個鄙視的表情:“就你那連菜鳥都不如的師士水平,不用別人出手,你自己撞牆估計就差不多了。”

  葉羅頓時訕訕。

  看了一眼葉羅身邊的葉重等人,葉龐並沒有問什麼。對於這位從小的玩伴,他可是非常了解,葉羅雖然看上去粗心大意,其實心思靈動,做事極有分寸。

  “情況怎麼樣了?”葉羅問。所有人的目光立即彙集在葉龐身上,這是他們現在最關心的問題。

  葉龐搖搖頭:“還不知道。我們這裡也是剛收到緊急求援令,我也不知道情況到底怎麼樣。現在我們正全速進行裝運,大概再過五個小時就可以起飛了。”

  “阿龐,你向來最聰明了,你覺得形勢怎麼樣?”葉羅一臉急切地看著葉龐。

  葉龐伸出食指頂了頂鼻梁上的眼鏡,沉吟道:“說實話,我覺得不太妙。我們的在處由星區的力量太分散了,聚集在一起需要相當長時間。而我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時間,雖然不知道通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肯定到了極為危急的時刻。我怕……”葉龐說到這便停住了。

  “怕什麼?”葉羅連忙問。

  葉龐的神色有些痛苦:“我怕我們趕到的時候很有可能已經晚了!”

  所有人都默不作聲。

  葉羅勉強一笑:“沒有那麼誇張吧,阿龐,這次你肯定料錯了,通道可是有整整六個光甲團駐守,怎麼可能那麼快抵抗不住?”

  “嗯,希望如此。”葉龐輕聲道。

  “阿龐,你說這次這些襲擊者到底是誰?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葉羅懊惱地用手抓著頭皮。

  葉龐搖搖頭:“我也不知道。但我敢肯定不是河越星域和自由星區的力量,我已經計算過了,強攻通道至少需要二十個光甲團的力量,而且我現還沒想到他們是如何悄無聲息進入通道的。”

  眾人又是一陣默然。

  還是葉龐率先打開寂靜:“各位先隨阿羅上宇宙艦吧,在下職責在身,不能奉陪,還請各位見諒!”

  眾人連忙還禮。葉龐朝眾人微微一笑,便轉身離去,只是臨走前多看了鳳夙一眼。

五個小時候,飛船準時起飛。葉重他們乘坐的是達維爾號,也是葉龐的坐艦。達維爾號裝在了大量的能量櫛之類的戰爭物資。

  葉龐把眾人請到主控室,因為是運輸艦,船上的主控室空間頗大。飛船現在進入平穩飛行狀態,大部分都已經可以休息,只需要留少量的人在這裡值班。可是現在又有誰能睡得著,收到緊急求援令,從通道開闢以來,這還是第一次。所有人都是心中惴惴,所以飛船上隨處可見有幾人聚集在一起,面帶愁容地討論這件事。

  葉龐現在和剛才完全不一樣,一身整齊的黑色制服,袖口領口都繡著一片樹葉。頭上制服帽讓他現在看上去更像一名軍人。

  “你怎麼穿上這個了?”葉羅見到葉龐第一眼就忍不住問,隨機評價了一句:“很難看!”

  葉龐把制服帽取了下來,扔到桌上,沒好氣地斜了葉羅一眼:“你果然還和以前一樣不學無術。族內規定,無論哪個單位接到緊急求援令,必須立即進入戰時狀態。現在是戰時狀態!明白不?不過和你說也是白說,估計你族規都記不全。”

  葉羅頓時啞然,訕訕不已。

  “各位想用點什麼?”葉龐朝眾人微笑地道:“不要客氣,好歹我也是後勤部,好東西還是有一點。”

  葉羅對葉重嘿嘿一笑:“這傢伙油水厚足,你想要吃什麼,喝什麼,儘管說。”

  不過此時眾人哪有心情討論吃喝問題,紛紛說隨便。

  葉龐見狀,便叫來手下,低聲吩咐幾句。手下迅速下去。沒多久。送來幾個雪白的被子,杯子里金黃色的液體散發著極為濃郁的香味。眾人不禁精神一振。

  “金烏雲湯!你小子還真懂得享受!”葉羅毫不客氣地抄起一杯一飲而盡。

  看到葉羅的喝法,葉龐不禁大為心痛:“你慢點喝。者又不是開水!給你喝這個真是糟蹋東西!”

  葉重輕輕捧起一杯,啜了一口,濃郁的香味立即充斥他嘴裡的每個角落。微帶辛辣地口感讓他精神不禁一振,腹中升起一股暖意,整個人放佛全身地毛孔都在擴張,舒服得讓人想呻吟。

  金烏雲湯是里斯爾德星的特產,但是產量極少,只有像言家黃家這樣的大家族每年才有可能有一點,也不知道葉龐從哪裡弄來地。

  一時間。眾人都在仔細品嘗金烏雲湯,倒沒有人說話,主動式一陣安靜。

  葉龐雙手交叉在一起支撐著下巴。低頭不知在思考什麼。

  “我們的形成大概需要六天的時間。不過我想前面地戰鬥部隊應該會比我們提前三天抵達通道入口處。也就是說,我們大概在三天后便可以收到前方傳來的情報。相信那時我們就可以對前方情況有一個比較清晰的了解。”葉龐緩緩開口。

  事實證明葉龐的猜測是極為準確的。

  第三天,果然收到了前方傳回來的消息。

  但是每個人的臉色都像冬天裡地陰霾。確切地說,這是一份命令,要求所有的運輸艦到指定地點集合。但是裡面還是把這些天的戰況交待了一下,這才是眾人擔心地最重要原因。

  葉因他們在第一波攻擊中敗退下來!這個結果讓所有人都驚呆了。葉因在整個葉家絕大多數人心目中,都是戰神類的存在。從來沒有人想過他會敗!

  而攻擊通道的襲擊者也被揭開面紗。

  這是一種不明生物,它們數量眾多,攻擊極為猛烈,有著非常強烈的攻擊性。從情報裡,還很難知道這些生物的具體情況。

  第一次接觸,這些不明生物的攻擊讓所有人大吃一驚。如果不是葉因見機得快,迅速撤回,傷亡絕不止現在這個數字。可就是如此,這短短的第一波接觸中,葉家就損失了整整三百架光甲,三百名師士。

  運輸艦上每個葉家人眼中都閃動著驚慌和憂慮。葉家何曾被這樣沒有一絲還手之力?這樣的傷亡,葉家有多少年沒有遇到了?三百名有編制的師士,無論放在哪裡,都是一股相當驚人的力量。

  葉因決定暫時撤退,集結所有的戰鬥力,再發動第二次攻擊。所以他要求所有的戰鬥人員和運輸艦全部到指定地點集結。

  “葉因這個飯桶!”葉羅氣得破口大罵。三百名葉家子弟,就這樣死了,身為葉家人,他怎能不心痛?

  葉龐長長吐出一口氣,睜開雙眼,搖搖頭不贊同葉羅的話:“葉因這樣做是正確的選擇。想必是這種不明生物非常強大,才導致葉因會這麼被動。”

  正在這時,船上突然響起尖厲的警報聲!

  “請所有人員立即就位,請所有人員立即就位!發現不明生物正在高速向飛船靠近!發現不明生物正高速向飛船靠近!”觀察員的聲音透著深深的驚慌。

  所有人一愣,旋即飛船內就像炸了窩一樣。

  葉龐霍地起身,立即朝主控室奔去。葉重等人連忙跟在他身後。

  進入主控室,葉龐的臉色平靜,看不出有任何的驚慌,這也讓主控室裡瀰漫的驚慌情緒有了相當的緩解。

  “怎麼回事?”葉龐沉聲問。

  “艦長,您……您看!”觀察員把影像接到主控室裡最大的全息螢幕上。

  全息螢幕上,黑色的太空之中,赫然有一小隊不明生物正朝這邊飛來。

  這種生物葉重從未見過,個個體形如球,它們渾身都包裹在黑紫色的甲殼之中,每片甲殼上都有一只眼鏡,看上去說不出的怪異。八個紫黑色圓形排成一條直線,在太空中高速穿梭。

  正在這時,這些不明生物似乎也發現了宇宙艦。全息螢幕上只見那些圓球蜷縮成一團的身體伸展開來,扁平的身體兩端長著兩排看上去非常嚇人的片刃。頭頂上分布著兩只碩大的觸角。

  這些生物徑直朝宇宙艦飛來。

  葉龐突然皺了一下眉頭:“測量一下他們的速度!”

  “速度……速度為十五赫!”觀察員結結巴巴地報告。葉龐臉上頓時露出凝重的神色,至於其餘人,個個有些傻了眼。

  十五赫是什麼概念?這是一個相當恐怖的速度!事實上,許多光甲都無法達到如此高的速度。至於宇宙艦,那就別想了,更別說他們這艘運輸艦。

  這些不明生物迅速接近這艘宇宙艦。

  全息螢幕上,眾人甚至能看到這些生物前面額頭處的兩只觸角輕輕地顫動一下。

  “難道?”葉龐自言自語。

  這七只生物在距離達維爾號二十公里處便沒有再靠近,而是繞著宇宙艦飛行。

  葉龐這是再也忍不住,臉色劇變:“不好!它們有可能是偵查種類!”

  “那怎麼辦?”一旁的葉羅早就急得要命。

  “欸,沒辦法。我們現在根本沒有戰鬥人員,所有的戰鬥人員已經全部直接跟著葉因走了。這艘宇宙艦也不是戰艦,我也沒辦法啊!”葉龐的聲音中透著深深的無奈。

  “需要打掉它們嗎?”一直沉默的葉重突然開口。

  看了葉重一眼,葉龐點點頭:“如果他們是某個生物群體裡的偵察性生物種類,我們不打掉它們,我們的麻煩就大了!只怕大部隊就要來了!”

  “哦!那我出戰吧!”

  葉重又從腰包裡掏出鳳夙的空間鈕,扔給鳳夙,以一種不容置疑的語氣道:“你和我一起出戰。”

  鳳夙接過空間鈕,默然同意。她又何嘗不知道整艘飛船現在真正有戰鬥力的也就是她和這個冷漠少年兩人。守護光甲雖然強大,但在太空作戰卻是寸步難行。

  葉龐眼前一亮,不過旋即有些擔心:“這些生物的危險性未知,你們……”

  “我們去準備了。”葉重打斷他的話。轉身便向主控室外走去。鳳夙連忙跟在他身後。

  芮冰咬著唇,看著葉重,卻沒有出聲阻止。她同樣明白,守護光甲在太空中,只會成為葉重的累贅。

  葉重侯爺鳳夙都是身經百戰之人,很快就做好了準備。

  “青凰光甲!”主控室裡所有人都不禁驚住了,誰也沒有想到這位看上去嬌弱無比的美人居然是對頭希鳳部落的高手!反倒是葉龐一臉平靜,似乎早有所料。

  當含家出現在眾人嚴重時,所有人又是忍不住驚呼!含家的美麗,同樣是讓人無法逼視的!

  “設定通訊頻道!”

  “設定完成!”

  “請進行光甲自檢!”

  “光甲自檢完成!”

  “祝你好運,請做好出擊準備,倒計時,五、四、三、二、一。出擊!”

  兩道艙門刷地打開。

  在所有緊張的注視中,兩架引擎已經啟動的光甲如同兩道絢麗的光,投入這茫茫太空之中!

第四百二十七節完美擊殺

七隻不明生物排成一條直線,如同一條小蛇,不斷地圍著宇宙艦飛行。運輸艦在這些靈活的小東西面前,就有如一隻蠢笨緩慢的老牛。

  含家的全息屏幕上,七隻不明生物每個都清晰無比。好靈活!葉重心中暗自心驚。這些不明生物在太空轉折自如,變向流暢自然,令人歎為觀止。葉重相信,就算是最靈活的光甲也無法做到如此地步。

  可惜自己並不擅長射擊,如果有一位牧殤這樣的狙擊高手,只要七槍,就可以解決戰鬥。做為一架近戰類的光甲,含家的攻擊範圍無疑要小得多。葉重現在唯一能靠的便是含家的速度。

  含家的速度可是能達到恐怖的二十赫的地步!

  更何況,他的身後,還有鳳夙。雖然不知道鳳夙駕駛青凰光甲能夠發揮多大的威力,但是當年鳳夙駕駛涅羽時的強大已經給他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三大世家高級師士的實力,葉重從來不會懷疑,當然,像葉羅這樣的的廢柴卻擁有月服王這樣的個例,葉重估計不會再出現第二例了。

  葉重和鳳夙之間並沒有說一句話,但是葉重相信,鳳夙一定知道該怎麼做。這是高手之間的默契!

  葉重雙手如同一陣輕煙在含家的主控台上飄過。

  含家陡地提速!

  無論在哪裡,無論什麼時候,速度給人們帶來的衝擊總是能讓人熱血沸騰。

  達維爾號上的工作人員,雖然他們並不是作戰人員,但是在這個師士至上的時代。誰又不會一兩手呢?

  「哇!」異口同聲地驚歎聲讓宇宙艦內的氣溫陡然升高。全息屏幕就像有著魔力一樣,沒有一個人願意讓自己的目光離開哪怕半秒鐘。每個手上的工作都停了下來,就連葉龐,都呆呆地看著全息屏幕。一臉愕然。在一開始,宇宙艦地全息掃瞄系統找不到兩架光甲,只到後來打開了光學模式,眾人才能在全息屏幕上看到兩架光甲。兩架光甲的反掃瞄系統如此出色,也讓眾人對兩架光甲的表現充滿了期待。

  雖然還沒看到青凰光甲的表現,但是這架神秘而美麗的光甲,卻讓所有人開始亢奮起來。

  二十赫的速度!經過連月設計改裝的引擎,配合淚石,讓含家的速度達到了一個極為恐怖的地步。

  含家的速度同樣讓鳳夙額頭冷汗直冒,她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恐怖地速度!含家的突然提速也打亂她的節奏。不過她到底實力強勁,實戰經驗豐富,立即調整過來。所有地隱式彈彈射倉全部亮了出來。

  全息屏幕上的戰鬥鎖定系統激活。為了保證首發命中率,她並沒有鎖定所有的目標,而只是選擇了兩個。這種不明生物她從來沒見,也不知道它的防護能力到底如何。

  沒有立即開火,她冷靜地等待。等待最佳時機。

  在二十赫的速度下,二十公里不過一眨眼地功夫。

  宇宙艦內,每個人都牢牢盯著全息屏幕。二十赫的速度下。對人體的負荷會達到一個極為恐怖地指數,它的操控難度也會呈幾何指數上升。在這樣的速度下,留給光甲內師士的思考時間會大幅度縮短。

  葉重牢牢盯著這些不明生物。看著它們在全息屏幕上急劇地放大,他的心中沒有一絲激動。和其他師士不同,他可是從千域坻裡呆過,各種稀奇古怪的生物不知見過多少。他並沒有因為目標是不明生物而有任何不安。

  二十赫的速度下,他已經沒有任何時間去思考這些。他的注意力高度集中,雙手虛放在主控台上,隨時準備發動。

  不明生物的警覺性出奇地高。額頭上地觸角迅速顫動,它們想離開!含家這個大怪物的速度讓它們有一絲驚慌。

  就在它們準備掉頭就跑的時候,突然十多道紫色光束劃破黑寂的太空!

  這十多道光束準確地擊中兩隻不明生物!沒有一道光束落空。兩隻不明生物完全沒有一絲懸念地被打成篩子。

  宇宙艦內緊盯著全息屏幕的工作人員頓時一片歡呼!

  突然如其來的攻擊,讓原本有一絲驚慌的不明生物頓時慌亂起來!

  正準備離開的不明生物們出現了一個極為短暫的停頓。而最關鍵的是,它們的陣形一片混亂,而且相當的密集。

  含家雙翼上的十二隻攻擊觸擊倏地脫落,兩把匕首出現在它的手中。

  含家像一道彩虹一樣,一頭扎進這群慌亂的生物之中。

  光甲駕駛倉內,葉重的瞳孔驟然擴張,虛按在主控台上的雙手動了!

  自己手速的極速是多少,葉重不知道,但是他知道,現在他幾乎連吃奶的力氣都拿出來了。因為他知道,留給他的時間極為短暫,二十赫的速度,穿過這群生物陣群,連零點零一秒都不需要,而他要在這樣短暫的時間內完成攻擊。

  這是不是人類的極限?

  他同樣不知道,但是他知道,這是絕佳的機會!

  微屈的攻擊觸手猛地彈出,就有如盤著身子的毒蛇猛地撲向獵物!木灰色的匕首在黑暗的太空中,難以分辨,只有光甲內的葉重才能捕捉到那一閃而逝的灰影。

  兩隻不明生物被數只攻擊觸手紮了個涼心透,二十赫的速度之下,就是一塊小石頭的攻擊力都會達到非常可怕,更別說這些強悍的攻擊觸手!

  含家正面撞上一隻不明生物。

  本壘打!這只生物就像被巨大的刀片正面撞上,兩片身體噴出無數黑色液體,以驚人的速度斜斜向兩邊飛去。葉重冷靜的眸子裡燃燒著戰鬥的慾望。他一直在等待這一刻,在碰撞的一剎那,他的雙手在主控台又一次動了。

  在所有人不能置信的目光中,這架神秘而美麗驚人的光甲,竟然有一個極小的角度的偏移!就有如一道光束,撞到一片微側的鏡面上,發生了幾乎微不可察的折射。

  二十赫的速度下,像這樣沒有任何緩衝的變向對身體的負荷之大,遠超乎葉重的想像。就連葉重如此強悍的身體,頭腦也是一片暈眩,胸中翻騰噁心。

  變向的角度極小,小得幾乎讓人難以察覺。

  但是對於葉重來說,足夠了。

  強忍著暈眩感,葉重按下了早已經擬定的最後一個攻擊指令。

  一隻攻擊觸手堪堪夠上旁邊的一隻不明生物,鋒利的骨刺以二十赫的速度沿著這只不明生物柔軟的腹部,拉出一個完整的一字形傷口,無數黑色的內臟和液體噴湧而出。而含家此時已經飛遠。

  含家就有如一隻利箭,毫不費力地穿過不明生物薄弱的陣形,而在這個短短的一瞬間,他已經完成了他所能完成的最大目標。

  擊殺四隻不明生物。而那只被含家正面撞上的那只不明生物,其實在撞上之前的一線之前,就被含家的匕首一分為二。

  葉重和含家驚人的破壞力在這短得不能再短的一剎那表現得淋漓盡致!

  接下來的戰鬥葉重相信鳳夙一定能夠完美地解決。鳳夙第一次開火的時機掌握之妙,即使再苛刻的師士也無可挑剔。也正是她那完美一擊,才讓葉重有可能完成如此輝煌的戰績。希鳳部落的師士對於時機的把握向來是他們的強項。

  慢慢放緩含家的速度,努力平復心中的翻騰,暈眩感讓葉重現在處於非常虛弱的狀態。

  二十赫的速度果然負作用驚人啊!葉重心下苦笑,如果是和別的光甲對戰的話,眼下這種情況就非常危險了。

  此時的含家就有如一顆失去控制的殞石,在慣性的作用下向前方飄去。

  葉重的預料果然沒有錯誤,剩下的最後一隻不明生物也被鳳夙擊斃,就連葉重最後用攻擊觸手剖腹的那隻,鳳夙都補了一槍。

  葉重終於恢復正常,控制著含家緩緩向宇宙艦飛來。

  當葉重和鳳夙重新回到達維爾號時,就彷彿英雄回歸一般,受到熱烈無比的歡迎。

  所有人看向兩人的眼神充滿了炙熱。這個時代,強大的師士最容易受人崇拜。所有人都在剛才那一戰的華麗與完美中回味。葉家出來的人自然眼高不是一般師士所能比擬,但是在他們看來,這依然堪稱經典一戰。

  鳳夙對時機妙到毫巔的把握,葉重強大無比的個人戰鬥力,還有含家二十赫驚人的速度,都給每一個人留下了不可抹滅的記憶。

  而這一戰,也讓宇宙艦內原本低落的士氣立即高懲起來。

  不過葉重對這些人崇拜的目光沒有任何感覺,他現在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帶回來的兩隻不明生物的屍體上。



第四百二十八節 匯合

  所有的屍體中,那兩隻被含家觸手紮個涼心透的不明生物屍體保存得最為完整。葉重只好把兩隻不明生物的屍體帶回來。這種生物眾人還是第一次見到,所以很有研究的必要。

  “但願這種不明生物和葉因他們遭遇的那些生物有什麼聯繫,如果兩者之間是同一個生物群落的話,那我們就麻煩了!”葉龐的臉色出奇地凝重,帶著幾分苦笑。

  葉羅問:“為什麼?”

  “只可能有兩種情況,一是這種不明生物的活動範圍非常巨大,另一種可能就是它們離我們很近!兩種你選哪種?”葉龐沒好氣地白了葉羅一眼。

  “兩種都不想!”葉羅很老實地搖搖頭。

  葉重沒有理會他們,而是俯身仔細觀察這兩具屍體。當初為了弄懂一些比較尷尬問題,葉重特意學習了一段時間的生理學,不過儘管如此,這些比較膚淺的知識並不能給他太多的幫助,真正能給他幫助的是他的經驗。

  紫黑色外殼硬度極高,不過並不厚,否則的話,葉重很難確定含家的骨刺能否刺穿它。它的腹部非常柔軟,沒有甲殼覆蓋,兩側的片刃倒是頗具殺傷力。背部甲殼的一隻只眼睛如今已經失去神彩。葉重現在開始有點相信葉龐所說的眼前的這些不明生物可能是偵察類的推測了。

  從剛才戰鬥的表現來看,這種生物的速度非常快,但是攻擊力和防護能力都很弱,應該是典型的偵察類生物。

  葉龐不想引起其他船員地恐慌。所以眾人討論都是在醫務室。其他的東西,就要交給船上的專職醫師研究了,看能不能獲得一些有用的資訊。

  眾人走出醫務室,沿路見到船員個個都是興高采烈。眉飛色舞地談論著剛才地那場戰鬥。當看到葉重時,他們眼中的狂熱就像追星族見自己的偶象一般。反倒是葉龐葉羅等人直接被無視了,這讓葉羅吃味不已。至於鳳夙,他們的目光就要複雜得多了,畢竟她是出自希鳳部落。

  芮冰緊跟在葉重身邊,片刻不離。

  晚飯之後,葉龐把葉羅拉到房間。

  “他們到底是什麼人?”葉龐的輕聲問。

  葉羅抓抓頭:“呃,這個問題有點複雜。”

  葉龐嗤之以鼻:“有什麼複雜的?你不說我也知道,那個人是不是族裏要找回去的那個?”

  葉羅一驚:“咦,你怎麼知道?”

  “這麼簡單的推理有什麼難猜的?看你樣子。對他那麼信任。我還不清楚你?不是知根知底的,你會把他帶到這裏來?我們這是去哪?是回河越星域。如果是你在自由星區地朋友,你會把人家帶回河越星域?呃。當然,你泡的妞倒是有可能。”葉龐最後一句話說得葉羅臉一紅。

  “那傢伙拿出來的光甲一看就是高級貨,全骨光甲吧!我在後勤混了這麼久,這點眼光還是有地。他的實力很強,估計就算在族內都可以排得上號。我沒記錯的話。那個疑似的我們族人的男子也是一位實力強勁地師士。所以了,我就猜猜。不過你也忒好詐了,一詐就出來。真沒用!”葉龐給了一個極為鄙視的表情。

  葉羅惱羞成怒,把拳頭捏得啪啪響,恐嚇葉龐:“冬盤子,我告訴你,別在我面前顯擺,嘿嘿,我讓你一隻手一樣可以把你打趴下。”

  葉龐不為所動,只是深深地看著葉羅,幽幽一歎:“蠻羅。我就想不出,你幹嘛這麼幫他?小心被你老爸知道了你就慘了!”

  葉羅的表情有些迷糊:“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他肯定是不想回葉家地。葉家那個地方,連我都討厭。再說,憑什麼讓他回去啊。我最討厭那幫人喜歡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別人身上了。再說了,和他也蠻投緣的。要是早知道這樣,當初我就不交報告上去了。”

  “唉,蠻羅,認清現實吧。他一個人怎麼可能鬥得過葉家,到時還是難逃被抓回去的命。”葉龐不由歎息一聲。

  “小盤子,你就這點最沒勁了!現實?現實他媽的算個屁!你看我,嘿嘿,家裏不一樣催我回去嗎?哼哼,我就是不回去。你看,他們也不是拿我沒辦法。再說了,我做我該做的,問心無愧!家裏什麼樣,我還不清楚?小盤子,以你的水準,根本不應該來這個破地方當一個沒屁用的後勤總領。”葉羅憤憤不平。

  葉龐只有苦笑:“後勤到也是肥差不是,很適合我這種懶人!”

  “你呀!唉……”似乎想起什麼,剛才還慷慨激昂的葉羅失去了興致,頹然地坐下,過了半天才開口問:“他地事你打算怎麼辦?”

  “辦?我才懶得管,關我屁事!”葉龐又恢復到懶散的模樣,不過他忍不住接著說:“這個傢伙來歷我能猜個大概,只是那女的是誰?希鳳部落的人?他們什麼關係?還有其他人呢?”

  葉羅聳聳肩,不負責任道:“你問我我去問誰去?”

  葉龐頓時啞然。

  接下來的時間裏,再也沒有遇到這種不明生物,這也讓所有的船員都松了口氣。而另一個好消息是,他們遇到了另一艘運輸艦,兩艘運輸艦的匯合讓宇宙艦內歡聲一片。

  茫茫宇宙中,人類的孤獨最容易讓人產生恐懼心理。所以在太空旅行中,能遇到一位同行者,無疑是最為幸福的事了。

  越靠近集合地點,遇到的運輸艦就越多。而後來,幾乎每過一個小時便會遇到一艘葉家的宇宙艦。這也讓眾人忐忑的心終於安定下來。

  集合點是位於通道入口不遠處的一個小星體上。

  這個星體並不大,現在上面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宇宙艦,不斷地有甲從這些宇宙艦裏飛進飛出。這裏仿佛一下子成了最繁忙的軍事基地。

  在統一的調度下,達維爾號也停靠在這個小星體上。這裏現在已經彙集了葉家在處由星區所有的戰鬥力量。接到了緊急求援令後,所有的作戰單位都以最快的速度向這裏彙集。

  葉龐並沒有被邀請去參加作戰會議,這艘船上,有資格去的只有葉羅一人,不過葉羅自然懶得去管這些,直接推掉了。

  不過葉龐還是從其他一些途徑瞭解到了一些消息。

  主控室裏,只有葉羅,葉龐,葉重,芮冰還有鳳夙五個人。

  所有人的臉色都不好。

  關於達維爾號遭遇不明生物的情報已經送到葉因的手頭,而那兩具屍體也被送走了。而且已經證實了,這種不明生物正是攻擊自由通道的不明生物群內的一種生物。

  形勢遠比眾人想像得要嚴峻得多。

  葉因等人的救援趕到時,已經晚了。現在整個自由通道裏到處飄蕩著幾種從未見過的生物。

  這是眾人最不想見到的結果!自由通道一旦失守,也就意味著,眾人想回去的話,就不得不重新打通這條通道。

  經過這麼多天的接觸,現在他們對這些不明生物總算有了一些大概的瞭解。

  這些生物雖然長相各異,但是它們有著一些共同的特點,都具有強烈的攻擊性,對於金屬和能量物質有著極為強烈的渴望。

  在第一波攻擊中被摧毀的光甲殘片沒有一件留下,它們就像螞蟻一樣,瘋狂地把這些金屬碎片吞噬得一乾二淨。

  那場景,光想想就令人毛骨悚然。

  重新打通通道,這是擺在眾人面前最大的難題。

  “小盤子,你有什麼好辦法嗎?”葉羅看著葉龐。

  葉龐搖搖頭:“沒有。不過眼下我們最重要的是先摸清這些不明生物的特點,我們暫時能做的就這些了。我們對這些不明生物一無所知,更別談它們的弱點了。”

  葉羅聽到葉龐也沒什麼主意不由露出幾分失望之色。葉重芮冰鳳夙三人此時就有如三位旁聽者,一言不發。

  在這種場合一向極少發言的葉重突然開口問:“雪萊族和希鳳部落怎麼樣了?”

  眾人不由一愣。

  “對啊!其他兩家也不知怎麼樣了!”葉龐露出幾分思索的表情。如果他們遇到的不明生物和這裏的屬於同一種生物的話,估計也好不到哪去。想想三大高手都被困死在處由星區,葉龐不由生出幾分荒誕之感。

  不過他們已經很快沒有時間去顧及另外兩家的情況了。

  有了充足補給的葉家戰鬥部隊立即開始了行動。


師士傳說--第四百二十九節 背水一戰


  葉重現在每天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坐在宇宙艦內通過全息屏幕觀看看外面的一場一場戰鬥。在自由星區,需要使用光甲和宇宙艦的地方並不多,所以能量櫛的儲備並不多。葉龐已經把裡斯爾備星所有的能量櫛全部帶來了,所以他們現在能做的只有觀戰了。

  戰鬥激烈得讓人心驚!

  自由通道入口的非常狹窄,是天然的戰略防守要地。也正是憑借這個入口,他們才能苦苦支撐到現在。

  這個狹窄的入口不時地飛出小股的不明生物,雖然每次數量不多,但是卻彷彿無窮無盡一般。從一開始到現在,入口湧出的不明生物的數量和頻率沒有一絲下降,沒有一點衰竭的跡象。這給所有人都帶來了巨大的壓力,每個人心中都蒙上一層陰影。

  而己方的力量卻在不斷的消耗,每一次殲滅飛出的不明生物,都會付出相當的損耗。但是卻沒有人敢後退一步。所有人心裡都清楚,如果不是憑藉著這天然防禦要地,只怕現在大家全部葬身這些不明生物的腹中。

  現在已經沒有其他地方可想,只能咬牙死挺了。葉因的臉色陰沉得可怕,他對眼前的局勢也是無計可施。

  葉珍妮心疼地看著葉因長髮下那張陰雲密佈的臉,不禁柔聲慰藉:「你看你,臉黑得都快滴出墨了。別太心急了,嗯,把它喝了。」她把手上的保溫盒遞給葉因。

  葉因看到是葉珍妮,眼中閃過一絲柔情,嗯地應了一聲。接過葉珍妮手上的保溫盒,把裡面的湯喝得一滴不剩。

  葉珍妮癡迷地看著葉因喝湯時專注地表情,心中卻心疼無比。自己愛的這個男人,身上背負了太多他不想要的東西啊!那張英俊卻冷峻的臉下地那顆心。其實也和普通人並沒有什麼區別呢。

  「在想什麼?」葉因突然開口,喝完湯的他盯著她。

  葉珍妮臉微微一紅,搶過葉因手上的保溫盒,若無其事道:「什麼都沒想。阿因,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盡力了就行了,誰也不會怪你的。」

  葉因沒說話,默然地看著葉珍妮。

  「怎麼了?」葉珍妮看到葉因有些發呆的表情,伸出小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嗔道:「想什麼呢?和我說話都走神!」

  「嗯,我在想。我一定會帶你出去!一定!」葉因斬釘截鐵道。

  任誰都看得出,這場戰爭對葉家越來越不利了。戰鬥力的不斷損耗,每次出擊幾乎都有人死亡。看到自己的族人在自己面前一個個死去。這種事情對士氣的打擊是致命的。半夜時,經常會聽到嚶嚶地哭泣聲,現在的士氣低到谷底。

  但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擺在眾人面前,那就是能量櫛!自由星區並沒有能量櫛地生產基地,現在他們手上的能量櫛是用一點少一點。一旦能量櫛全部消耗殆盡。所有的光甲和宇宙艦就成了不能動的鐵疙瘩,那這場戰爭也結束了。

  入口處又飛出幾十隻不明生物。

  早已經在一旁守候的光甲立即撲了上去。

  三十架光甲組成一個標準地戰鬥小隊,五架光甲倏地提速。散開陣形,向這些不明生物衝去。在快接近近這些生物的時候,突然變向,五架光甲向五個方向飛去。

  幾十隻不明生物立即像看到美味一般向這五架光甲衝去,它們被分成五股。這些負責引誘的光甲都是由駕駛技術出眾地師士來駕駛,只見星空中劃出五道優美的弧線,猶如鮮花纖細的花蕊。緊接著與迎面飛來的其他五架光甲交錯而過,那些不明生物一頭扎進了這五架光甲形成的包圍圈裡。

  激烈的肉搏戰立即展開!

  葉家師士強大的近戰能力在這一刻展現得淋漓盡致。雙方就像古代的騎士迎面衝撞,但就是在這衝撞的一剎那。葉家地師士總能做出正確的規避,並能給這些不明生物致命一擊。

  然而,這些不明生物的的反撲之強,儘管已經觀看了無數次,葉重依然會為之心驚。它們的頭部非常靈活,加上極為發達的鍔齒,只要被咬一下,光甲表面必定會留下深深的咬痕。

  這種被稱為甲殼鍔蟲的生物,外殼非常堅硬,黑紫色的甲殼泛著強烈的金屬光澤。它們有六對翅膀,身體粗矮扁平,長約三米,頭部非常靈活,主鍔齒極為發達,可以輕易地咬斷一些金屬。它對金屬表現出極為強烈的渴望,根據化驗結果,它的甲殼內金屬的含量極高,這也導致它的甲殼的硬度極高,擁有極佳的防護性。它們的外殼還會因為吞食金屬的不同,而發生異變,甚至是進化。

  甲殼鍔蟲的飛行速度大約在十二赫左右,與葉家的主力光甲的飛行速度大抵在同一水平。加上飛行靈活,所以極為難纏。

  現在從通道入口處湧出來的幾乎全都是這種生物,上次葉重他們遇到的那種生物卻再也沒看到。

  葉家的光甲缺乏有效的遠程攻擊手段,這也使得他們不得不與這些甲殼鍔蟲短兵相接。

  葉重思忖著,三家之中大概雪萊族對付這些甲殼鍔蟲最得心應手了。

  芮冰靜靜地坐在葉重的身邊。她每天都會陪著葉重一起觀看全息屏幕上的戰鬥。她並不說話,只是靜靜地坐著,雪白的練功服依然是那般飄逸,少女的眼中是淡淡的堅定。

  「什麼?三家準備聯合?」葉龐失聲問道。

  葉羅點頭回答:「是啊。我剛得到的消息。其他兩家據說損失也很慘重,所以他們希望能夠結成聯盟。哦,對了,葉因同意了。」

  葉龐摸著下巴沉吟道:「三家聯盟。這倒是個不錯的主意。沒想到我們三家敵對了這麼多年,現在卻要結盟一起度過難關。呵呵,這倒是有趣。」突然他想到了一個問題:「那這裡怎麼辦?」

  「堵住入口,葉因決定把這個入口組封住。」葉羅回答。

  自由通道的周圍地空間非常不穩定。佈滿淡黃色星雲,星雲內各種不同的電磁射線密度極高,它的磁場也是處於不斷的變化之中,這讓它充滿了危險。就是這些強悍地生物,對通道附近的空間都非常害怕。

  三百塊能量櫛捆綁在一起,飄浮在通道入口處。

  葉家所有的飛船都已經遠遠地離開。

  達維爾號上每個人都注視著全息屏幕。

  幾十隻甲殼鍔蟲氣勢洶洶地從通道入口處飛出,它們很自然看到能量櫛,歡快地朝能量櫛撲去。

  正在這時,一束紅光準確地擊能量櫛!

  眾人眼睛驀地一痛,全息屏幕亮得晃眼。等眾人視野恢復正常。全息屏幕上那個通道入口已經消失不見,入眼的是無邊無際淡黃色的星雲。

  龐大的艦隊帶著眾人生的希望,全速向雪萊族所在的通道入口處飛去。

  看著窗外密密麻麻的宇宙艦。葉龐笑道:「這樣的情景大概再難遇到了吧。真夠壯觀啊!」匯合後,三大世家地戰艦混編在一起,達維爾號身邊就有一艘希鳳部落的宇宙艦。

  「我要歸隊。」鳳夙盯著葉重,一字一頓道。現在每一點戰鬥力都是極為可貴。

  葉重想了想,點頭同意:「好。」

  環顧一眼四周。鳳夙朝眾人點點頭:「各位好運!再見!」眾人默然看著鳳夙的離開。在這樣地情況下,以前的各種各人恩怨完全微不足道,更何況葉重和她並沒有什麼真正的恩怨。

  三大世家的三大高手齊聚在一起。

  「呵呵。緣份真是奇妙啊,我們竟然也有並肩作戰的一天。」凰極鳴溫和一笑。

  葉因沒有理會他,而是徑直對梵殞開口:「你介紹一下情況吧。」

  作戰室裡,兩人和一架光甲,這場景詭異無比。

  梵殞電子眼閃動:「我們前期作戰順利,甲殼鍔蟲並不能對我們構成威脅。不過我們進入通道之後,損失慘重。」

  作戰室內地全息屏幕上出現一張圖片。這張圖片上的龐然大物讓另外兩人不由倒吸一口冷氣。

  「這是新出現的一種不明生物,我們把它命名為軟體尖刺毛蟲。它體長為四十至六十米,直徑在六米左右。全身份布尖刺。據觀察,甲殼鍔蟲平時就是倒懸在這些尖刺上。」

  圖片被放大,葉因和凰極鳴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軟體尖刺毛蟲地模樣。它們看上去就像青蟲的放大版,唯一不同的就是身上佈滿尖刺,這些尖刺每根都有七八米長,上面掛滿了甲殼鍔蟲。

  梵殞的電子聲在作戰室裡迴盪:「軟體尖刺毛蟲最大的特點是能夠吸收能量性攻擊,其機理未知。它的速度緩慢,最快可達六赫。全身份布有毛孔,可噴出青灰色煙霧。該煙霧已經證明會對金屬產生鬆化效應。經過計算,這張圖片上的集合體由大約六千五百隻軟體尖刺毛蟲組成。」

  這個數字再次讓葉因和凰極鳴兩人神色動容。六千五百多隻顏色或深或淺軟體尖刺毛蟲彙集成一條斑斕巨龍,看上去駭人至極。

  「我們已經探明,整個通道內,只有這六千五百多隻軟體尖刺毛蟲。甲殼鍔蟲我方已經消滅相當部分。剩下的甲殼鍔蟲我們也有能力解決,兩位要負責的是這些軟體尖刺毛蟲。另外,我們現在所剩下地能量,只足夠我們完成一次攻擊!」

  梵殞冰冷的電子聲沒有一絲動搖。


師士傳說 第四百三十節 混亂

  葉重仔細地檢查含家的每個零件,大戰之前的緊張氣氛在艦內瀰漫。對於幾乎沒有防護能力的運輸艦來說,能不能通過自由通道,還要看傳說中的人品了。所有的戰鬥力都已經被派到最前線。

  發佈下來的作戰計劃是,集中最大火力,以最快的速度,穿過自由通道。這也就意味著,像達維爾號這樣的運輸艦,很有可能面臨著被衝散的零星甲殼鍔蟲的攻擊。不過這也是無奈之舉,三家的戰鬥力損耗得都非常厲害,已經沒有能力來保護這些運輸艦了。

  達維爾號的船員無一不慶幸自己艦上隱藏著一位超級高手,這也讓他們的生機大了幾分。要知道,在這個時候,任何一絲生機都可能該變最後的結果。

  通道的入口處非常狹窄,倘若不是雪萊族在先前的戰鬥中佔得一定優勢的話,實現這次大撤退根本不可能。三家之中,雪萊族的進度最遠,他們甚至已經搶佔到了通道的中端。但是他們面臨那由數千隻軟體尖刺毛蟲卻束手無策,只好尋求結盟。

  三大世家組成的龐大的艦隊通過通道入口整整花了五天。達維爾號處於艦隊的中間,它是在第三天通過入口。

  和入口處的狹小不同,通道內卻是非常寬闊,如此眾多的宇宙艦在一起卻並不顯得擁擠。

  一進入通道,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

  艦隊的最前端,密集的光束充斥整個通道,雙方已經交戰上了!

  氣氛陡地緊張起來。

  艦隊以緩慢的速度向前推進,艦隊前段,雪萊族和希鳳部落組成的混合編隊火力全開,密集火力交織成的火力網抵抗著鋪天蓋地的甲殼鍔蟲地瘋狂攻擊!

  激烈地戰鬥現況通過全息屏幕傳到後方。所有人都驚呆了。

  現在他們才明白。原來駐守通道的光甲團遭受是何等強度地攻擊。

  擁有遠程攻擊的雪萊族和希鳳部落是現在的主角。無數光束有如流星雨般劃過星空,撞擊在這由甲殼鍔蟲組成地紫黑色烏雲上。

  甲殼鍔蟲堅硬的外殼在這樣的攻擊面前,沒有任何抵抗力。到底有多少甲殼鍔蟲被擊落?誰也不知道。

  甲殼鍔蟲的數量實在太多。就是在這樣的攻擊下,依然有許多甲殼鍔蟲稱為漏網之魚。早就嚴陣以待的葉家的光甲便形成第二道防線。短兵相接地慘烈程度遠勝於遠戰,如果說雪萊族和希部落的戰鬥令人目眩迷離的話。那葉家光甲同甲殼鍔蟲地戰鬥令人熱血沸騰!

  含家已經飄浮在達維爾號的附近。他並麼有上前,前面的戰場就是一個絞肉機,一兩個人在裡面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

  骨材製作的含家擁有良好的反掃瞄性能,其他的宇宙艦根本沒有發現含家的存在。

  望著不遠處激烈的戰況,葉重不由感慨,在這樣的大規模的戰鬥中,個人的力量是何等渺小!

  突然。一隻甲殼鍔蟲斜斜向這邊飛來。它似乎並沒有發現含家的存在。

  它直直地向達維爾號衝來,就好似達維爾號是一塊令他垂涎無比的美食一樣。

  葉重甚至能看到它那巨大的鄂齒一張一翕。

  它居然沒發現自己?

  葉重頗有些奇怪,不過看它的模樣。真的像沒發現自己。

  難道……葉重心下一動。

  含家一動不動,在星空中有如一塊石頭一樣。任由那只甲殼鍔蟲向自己靠近。

  五百米。

  這只甲殼鍔蟲的飛行軌跡沒有任何變化。

  三百米。

  這只甲殼鍔蟲的飛行軌跡還是沒有任何變化。

  一百米。

  依然沒有變化。

  看著這只甲殼鍔蟲一點點靠近,葉重的心下的那點猜測卻一點點明了。

  甲殼鍔蟲離自己三米,含家在它眼中有如空氣一般,就那樣被它熟視無睹了。

  一直靜止的含家驀地動了!

  含家悄無聲息地出現在它身側,一道灰影掠過,這只甲殼鍔蟲被分成兩片。含家的匕首摻有多昆石,鋒利無匹,這一點在甲殼鍔蟲身上再一次得到驗證。

  達維爾號上,把心提到嗓子眼的眾人立即爆發出震天的歡呼聲。

  甲殼鍔蟲就像無邊無際一樣浪潮,一浪又一浪,用無止盡。它們的數量實在太多,前方的雪萊族和希鳳部落的光甲已經開始出現傷亡。如此密集猛烈的火力網,還能有甲殼鍔蟲突破進來,由此可以想像它們的數量是何等的驚人。

  突入艦隊群的甲殼鍔蟲越來越多。它們瘋狂地撲向了龐大的宇宙艦。

  它們發達的鄂齒破壞力驚人,金屬裝甲在她們面前就像餅乾一樣。有時,一隻宇宙艦上吸附了幾百隻甲殼鍔蟲,就有如一個大木箱上面爬滿了老鼠,那場景絕能讓人做噩夢!它們飛快地啃著宇宙艦外層裝甲,雖然宇宙艦的裝甲非常厚實,但是照這樣下去,宇宙艦最後難逃被啃穿的命運。

  不過葉重也無法顧及其他的宇宙艦了,達維爾號附近同樣出現了許多甲殼鍔蟲。

  葉重剛才的猜測很快得到真正的證明,這些甲殼鍔蟲的確無法察覺到含家的存在。這一點,足夠讓葉重稱為隱藏在黑暗中的殺手!

  通道內場面混亂無比,遲緩的宇宙艦、瘋狂啃噬著的甲殼鍔蟲、飄浮的蟲屍和光甲碎片,所有這一切構成眼前的畫面。

  轟!一艘宇宙艦劇烈爆炸,星空中升起一團火焰,剎那間這艘宇宙艦便化作無數碎片。突如其來的爆炸,也讓原本就分廠擁擠的艦隊變得更加混亂起來。

  甲殼鍔蟲的體型雖然小,但是它們對金屬的破壞力非常驚人,加上恐怖的數量。不斷有宇宙艦發生爆炸。

  靜靜地飄浮在星空中。葉重看著眼前發生地一切,又一次深深感到個人力量地渺小。他現在唯一能做到的便是保護達維爾號。雖然甲殼鍔蟲無法對葉重構成威脅,卻並不意味著他現在是安全的。

  剛才他就險些被一塊宇宙艦爆炸後地碎片擊中。這塊宇宙艦的碎片長度足足一公里。破壞力極為驚人,如果被正面撞上,那後果讓人無法想像。

  在如此混亂的情況下。葉重把更多地注意力放在閃躲這些爆炸後的碎片上。

  達維爾號主控室,每個人都是如臨大敵。向來冷靜的葉龐此時都忍不住微微有些緊張,他們已經沒有餘暇去主意外面那架神奇的光甲了。每個人的注意力都空前集中,他們現在最重要的便是避免與其他宇宙艦發生碰撞。

  任何一點意外,任何一點疏忽,任何一點失誤,都有可能讓眾人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總體來說。現在葉重還是頗為從容地。借助達維爾號龐大的艦身掩護,絕大多數碎片都已經無法對他構成威脅。

  突然,達維爾號的艙門打開。一道金黃地人影敏捷地翻了出來。

  芮冰!

  葉重一驚,她怎麼出來?守護雖然強大,但是在失重的太空,它能發揮的作用實在有限。

  打開通訊頻道,葉重連通芮冰。

  「你怎麼出來了?」葉重沉聲問。

  芮冰的聲音透出一絲倔強:「我要和你並肩作戰!」

  葉重剛想對她說這裡並不適合守護作戰,芮冰接下來的動作卻讓他硬生生地把到唇邊的話壓住。

  達維爾號是一艘運輸艦,它的艦身表面和戰艦的艦身表面不一樣,有著許多類似扶手橫槓之類的突起物。

  緊接著,芮冰便向葉重演示了什麼叫格鬥家的作戰方式。

  芮冰伸腳在一片突起處一點,整個人便化作一道金光,在遇到另一個突起時,又是一個借力,身形一變,她向另一處突起物射去。只見芮冰以驚人的速度在宇宙艦的表面上的突起物只見不斷折射,遠遠看去,就有如一道金色電芒在宇宙艦表面遊走!

  由於處於失重,芮冰根本不需要花太多的力量便可以保持驚人的速度,所以雖然看上去她一直處於高速運動狀態,但其實這對體力的消耗非常小。

  這種作戰方式倒是不錯,葉重這才發現芮冰的應變能力非常不錯。但是他還是一眼看到這種方式的弱點,它需要不斷地在艦身外表面借力,而且如果一旦她的滑行軌跡發生偏差,不小心飄入太空之中,那就危險了!

  芮冰彷彿知道葉重在想什麼一樣,腳下輕輕一點,她驀地脫離達維爾號的艦身表面。葉重不由心下一驚,守護只有微型引擎,並沒有專門飛行引擎,一旦陷入太空,找不到借力之處,那就危險了!葉重剛想上去接應她,卻只見芮冰伸手在腰上一按,一根纖維繩有如一道標槍一般,勁射向她剛剛離開的艦身之處,芮冰腰部輕輕發力,繩索繃緊,整個人身形一折,復又回到達維爾號艦身上。

  葉重這才注意到守護的腰部多了一個方形金屬盒。

  「這是葉龐找給我的。」芮冰清冷的聲音中夾雜著一絲淡淡的喜悅。

  「注意安全。」依然是那冷酷的聲音,然而這短短的四個字卻讓芮冰心中一暖,她輕聲嗯地應了一聲。

  芮冰不斷地在健身遊走,動作越發嫻熟起來,而對艦身的不斷熟悉,也讓芮冰的走位更加迅捷。

  芮冰和守護這一組合的強大是毋庸置疑的!守護的匕首同樣鋒利至極,甲殼鍔蟲堅硬的甲殼根本無法阻擋,加上要害攻擊,芮冰的攻擊極具效率。甲殼鍔蟲的速度雖快,但只要一降落在達維爾號地艦身,就只有挨宰地份。隨著戰鬥一點點進行,芮冰也愈發得心應手。

  有了芮冰的幫會組。葉重的活動範圍得到了相當範圍地擴大。

  達維爾號旁是一艘雪萊族的宇宙艦。

  「天啊。那是怎麼回事?」突然一位負責觀察的船員高亢地發出一聲尖叫。

  所有人的目光刷地全部彙集在他身上。

  位於眾人目光焦點地他卻渾若無覺,兩眼死勾勾地盯著他面前全息屏幕。

  「怎麼回事?費捨爾!」艦長皺起眉頭,心中暗罵。這個混蛋,在這個時候還營造恐怖氣氛,真是該死!

  費捨爾依然魂不守舍地盯著自己面前的全息屏幕。

  「費捨爾!」艦長提高音量。只要是人就能聽出他聲音中透出的極度憤怒。

  「啊!」費捨爾這才抬起頭,他一抬頭便看到艦長那憤怒到極點的臉,他頓時慌張起來:「不是我……不是的……艦長!你看這個……」他情急之下,他便把自己負責的全息鏡頭捕捉到的影像傳到主控室最大的那塊全息屏幕上。

  黑暗地太空,雜亂不堪的通道。

  正在眾人莫名其妙時,全息屏幕上突然出現幾隻甲殼鍔蟲,它們看到這艘宇宙艦。就像發現了美食一樣,朝這邊直撲過來。

  人群之中有人忍不住發出一聲驚呼,艦長心下一沉。一旦這些該死的爬蟲飛上了宇宙艦,那大家就完蛋了!

  全息屏幕上,甲殼鍔蟲泛著紫黑色金屬光澤地外殼,倒映著遠處的火光,忽明忽暗。巨大的鄂齒時開時合,散發著猙獰暴虐的氣息,那幾隻甲殼鍔蟲紫褐色的眼鏡閃動著凶殘和貪婪的光芒。

  每個人的心倏地沉到最低點,有人甚至絕望地閉上眼!

  然而救災這是,異變突生!就像有一把無形的利刃沿著它身體的中線一劃而過,這些朝這邊氣勢洶洶直撲過來的甲殼鍔蟲驀地變成兩片,無數紫黑色液體頓時噴湧而出。

  一隻!兩隻!三隻!……

  片刻之間,附近的甲殼鍔蟲就這樣毫無徵兆地全部滅亡!它們的死法也完全一致,像木樁一分為二!

  「這、這……難道是神跡麼?」有人下意識喃喃自語。

  艦長腦中一道靈光閃過,他猛地吼道:「快,打開光學模式!快!」

  光學模式下雖然視野小得多,但是色彩卻更為豐富鮮艷!太空中不時爆炸形成的火團燦爛如夜晚的煙花,無數道各色光束交織成一片色彩斑斕的光網,美麗的讓人窒息。

  然而,此時艦上卻沒有人注意到這美麗的景色,每個人的目光都呆呆地盯著全息屏幕上那個嬌麗的身影!

  一直美麗有如彩蝶的光甲,背上展開的一雙彩翼,星星點點流金光芒閃動,它驕傲地飄浮在黑暗的太空之中。而在它不遠處,幾隻甲殼鍔蟲的屍體飄浮,了無生機。

  兩天!這樣的混亂一直持續了兩天。這兩天裡不斷有宇宙艦爆炸,通道裡到處飄浮著各種碎片、宇宙艦和光甲的殘骸,凌亂不堪。

  這兩天,推進的速度極為緩慢,幾乎可以稱得上一寸一寸向前挪。隊伍前方交織如雨的光束沒有一絲停歇。葉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殺了多少只甲殼鍔蟲。

  第三天,已經有些許疲軟的葉重敏銳地發現甲殼鍔蟲的數量相比前兩天減少了許多,難道……他立即意識到,這場戰鬥的關鍵的時刻似乎來臨了!

  和芮冰打了個招呼,葉重駕駛含家,像幽靈一樣無聲無息地向前方飛去。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2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