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第一百三十九節 自由青雀

  「哼,不見棺材不死心!你雖然是精英組的人,只可惜……」晨式光甲師士陰惻惻道,話音未落,就在別人以為他還沒說完時,他卻突然發動!

  「你……」小丫頭明顯太嫩,沒有經驗,頓時陷入被動!

  一旁觀戰的葉重仔細地觀摩雙方的戰鬥。他和宗所光甲有過交手,但那是群體作戰,葉重還沒有見過晨式光甲的單兵作戰能力。

  晨式光甲師士的陰招讓葉重立即給這位師士打了高分。用話來吸引敵人的注意力,再伺機偷襲,值得學習!不過葉重也是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以他的個性,想要使用這一話還頗有些難度。相比之下,他似乎更適合在暗中一聲不吭地悄然偷襲!

  雙方交手極快,由於地形狹小,障礙物極多,彼此距離也太近,兩人不約而同選擇了近戰方式。這讓葉重精神一振,要知道,近戰可是他的特長!

  上次戰鬥來得過於突然,除了那架紫色光甲,其他的光甲葉重並沒有時間仔細觀察。

  晨式光甲三足的設計十分另類獨特,但是在陸地上卻可以獲得更佳平衡性能。青色的裝甲看上去毫不起眼,三足上方是一個類似橢球形艙,橢球形艙通過三根金屬軟管與一個形狀怪異的紅色扁平圓碟相連。圓碟上面有許多白色光點。這些光點大小不一,在圓碟表面浮動閃爍。

  如果葉重在軌形圈呆的時間長一點的話,他就一定會知道,晨式光甲的原型是軌形圈內的一種特有生物--三足軟蝸。

  小丫頭的綠色光甲葉重一眼就看出來是仿鳥形的,整個光甲看上去就像一隻嬌小玲瓏綠色小鳥。這架光甲體形嬌小,比她對手的光甲要矮小許多,很難看出有什麼特殊之處。不過,葉重還沒笨到以外形來判斷一架光甲的優劣。更何況,他已經識過晨式光甲地威力,從晨式光甲師士口中得到的信息可以看得出來。他對這個小丫頭還是頗為忌憚的。

  晨式光甲地近戰方式極為詭異!

  「啪」一聲輕響,三根和圓碟相連的金屬軟管其中有兩根脫離。剛一脫離,兩道紅光從軟管根部沿著軟管管身飛快延伸!

  眨眼間。這兩根軟管就成了兩根紅色束焰電磁鞭,不時地發出劈啪微響,偶爾還有幾道耀眼弧光閃過,而在兩根軟管頂端則分別有一個圓錐形激光束。

  葉重不由大為讚歎設計之巧妙!這兩根軟管一看就知道由特殊材料製成,可軟可硬,配合頂端的錐形激光束。具有一定的穿透性。而且軟管極為靈活,比起一般的近戰武器,它的角度變化更為隨意。讓人防不勝防。不過葉重還是一眼看出了束焰電磁地缺點,那就是很難給對手造成致命性傷害!

  而另一根和圓碟相連的軟管在管身同樣佈滿束焰電磁,圓碟則儼然是一個可意任意角度變化的護盾。

  果然巧妙,不過,葉重還是看出來了,近戰應該並非是宗所光甲地強項,它只不過起個輔助作用罷了!從它配置的近戰武器就可以看出來,缺乏大殺傷性的近戰武器。這讓它無法在近戰中取得最終的優勢,更別說和近戰超一流的黑角相比。

  晨式光甲採取的是主動進攻,它所表現出來的速度讓葉重眼前一亮!

  黑角、師士協會、宗所三方的光甲雖然特點各異,但有一點卻出奇地一致,那就是擁有極為傑出地速度!由此可見速度才是光甲戰鬥的根本所在。

  守護的自動分析系統開始對兩架光甲飛快地進行分析,無數海量信息像瀑布一樣瘋性跳動。葉重此時可沒心情去看注意那些。他的注意力已經全部放在兩架光甲的戰鬥上了。

  晨式光甲和葉重預料的完全一樣,兩條束焰電磁鞭就像兩隻毒蛇,極盡詭異變化,靈活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而圓碟護盾也靈巧地在光甲四周遊走。

  綠色光甲明顯對晨式光甲地戰鬥方式頗為熟悉,在對方狂風暴雨的攻擊中頗有幾分從容的味道。不過。她還是沒能躲過全部攻擊,光甲已經挨了好幾鞭子,留下數道焦痕。好在束焰電磁鞭雖然賣相駭人,但威力卻有限得很,並沒有對她的光甲造成實質性的傷害。

  小丫頭地光甲的近戰武器也很平常--格鬥刺,葉重也曾經用過的武器。

  「咦!」葉重禁輕聲驚吁一聲,有古怪!葉重死死盯著小丫頭的綠色光甲,果然!小丫頭看上去落在下風,苦苦支撐,不過明眼的葉重一眼就看出來小丫頭其實有驚無險。反而她的幾次反攻犀利無比,每一次都逼得對方手忙腳亂。

  真正讓葉重驚訝的並不是這些。而是在小丫頭的身上葉重看到了另一個人的影子,就是那天在樹林中險些讓自己喪命的那位紫衣少女!

  兩人在戰鬥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先知先覺的情況,在那位紫衣少女身上吃過大虧的葉重可是記憶深刻。這位綠色光甲的小丫頭就給葉重同樣的感覺,她彷彿總是能在危急情況下預知對方的反應一般,每次都險而又險地躲過。不過這位小丫頭給葉重的感覺遠不如那位紫色少女那般厲害。

  如果說,紫衣少女是一隻成熟的鳥,那綠色光甲中的小丫頭則只是一隻雛鳥。

  葉重幾乎可以肯定,這種作戰方式一定是宗所內部的一種獨特的技巧,是可以通過學習掌握的!而且從他們的隻言片語中,葉重瞭解到像她們這樣的人好像數量也並不太少。

  一想到幾十架,不,只要幾架由掌握這種技巧的師士操控的光甲,加上他們彼此的默契,發揮出的實力該如何驚人!葉重不由背上冷汗直流。一對一,葉重都不確定自己能勝,更別談二對一,多對一了!

  葉重心思電轉,只怕掌握了這種技巧的師士才是宗所的真正核心力量!眼前的小丫頭應該不是自己的對手,倘若能從她身上瞭解一些宗所的內幕,對自己的判斷軌形圈內錯綜複雜的形勢有絕大的幫助。而且估計以後十有八九會遇上這種師士,如果能提前得到一些信息,說不定到時還能靠這個救自己一命。

  相比之下,這架三足光甲的價值則要小得多。

  機會難得啊!

  在一瞬間,葉重分析清楚其中的利害,便做出了決定。

  眼前三足光甲的三維網格圖上,四道明亮的白線和三個光點,已經對守護十分熟悉的葉重明白,這就是經過守護分析後得出的最佳攻擊位置。

  葉重就像一隻窺伺良久的獵豹,驟然發動!

  綠色光甲內的小丫頭正在苦苦支撐,她知道要是一直這樣下去的話,先支撐不住的肯定是自己。可是,她能支撐到現在這種地步,已經是她的極限所在了!她的腦袋都因為能力使用過度而隱隱作痛,昔日老師的教誨從她心頭流過,她的老師不止一次地告誡她,過度使用能力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

  可是,她又有什麼辦法呢?

  她不甘心!不甘心就這樣接受失敗!好不容易費盡心機從那個鬼地方逃出來,即使這些天在不停地逃亡,但是依然無法阻止她愛上外面這個充滿生機的世界。而不像基地裡永遠日復一日的訓練、學習、再訓練。那種枯燥單調的生活倘若要她再回去,她寧願去死。

  從她記憶起,她就一直生活在基地,那個永遠是人工照明燈下的基地。所有人冷漠對待身邊的一切。

  三年前,她暗中開始計劃逃出,她很快地發現自己所學習的知識能派上用處。她也因此而更加努力學習每個老師教導的一切,這讓她很快在所有的同組人員之中脫穎而出,備受老師的關注和青睞。

  半個月前,她終於找到了一個機會,成功逃了出來!

  和她預料中的一樣,宗所的反應可謂極快,可她沒想到的是,宗所居然派出整整一個小組來追捕自己。可真夠看得起自己啊,每次想起來她都苦笑不已。這超出計劃的部分並沒有引起她的慌亂,她冷靜地思索著一切可能存在的生機。

  她用盡各種辦法,每時每刻都在不停思索著。在她的努力下,追捕她的敵人一個個減少,現在,她眼前就剩下最後一個敵人!

  可是眼前的狀況卻是她最不想遇到的,她很明白,正面較量,輸的人一定是自己!並不自己的實力差,雖然她沒有完成所有的訓練項目,但作為精英組最出色的學員,她有著超出一般宗所師士的實力。只是奈何她的光甲實在和晨式光甲相差太遠。青蚨雀只是他們用來訓練能力的一款訓練光甲,遠不能和宗所的制式戰鬥光甲晨式相比。

  難道,今天就要死在這裡嗎?她心頭泛起一陣絕望!

//////////////////////////////////////////////////////////////////////////////////////

第一百四十節 小丫頭

  突然,眼角彷彿瞥見一道金色人影閃過,小丫頭不禁一怔。就這一愣神的功夫,原本就傷痕纍纍的青蚨雀又添幾道新傷。不過小丫頭反而精神一振,以一個在精英組眼力考核中穩居第一的學員來說,怎麼可能花眼?沒有看清楚是什麼,那一定是那個物體的速度太快,而且並不在自己注意力集中的範圍之內。小丫頭對自己可是極有信心。

  有變幫!這是小丫頭心中最先升出的想法!對於現在的局面,倘若一直這樣下去的話,自己最終也逃不了被抓的命運。反正已經到了最壞的局面,任何變故也就意味著變數,而這些變數是小丫頭此時最想出現的。

  在這樣危急的關頭,丫頭的頭腦依然冷靜得出人意料。如果葉重和牧知道她的想法的話,一定會讚歎不已。

  然而變故之大卻大出小丫頭意料之外!

  驀地,剛才還像狂風暴雨一般攻擊的晨式光甲突然一動不動,像個雕塑一般。這種由極動到極靜之間的轉變讓小丫頭一時反應不過來。就在小丫頭一愣神的功夫,眼角餘光卻瞥見呆立的晨式光甲橢圓形艙的下方露出幾條淡青色光芒。

  小丫頭臉色頓變,暗呼不妙,正欲抽身而退,卻晚了半步!晨式光甲爆炸帶來的巨大衝擊波立即讓青蚨雀失去控制,像一塊大石塊翻滾著向後直跌而去。光甲內的小丫頭也被摔得暈暈乎乎,大腦內一片茫然。

  雙方交戰是在一片叢林,晨式光甲的爆炸直接造成一個直經達十米的淺坑,樹木折斷的聲音更是不絕於耳,留下無數斷口呈撕裂狀的樹樁。

  小丫頭使勁地搖晃著暈沉沉的腦袋,竭力使自己盡快清醒過來。眼前的景象逐漸變得清晰起來,不遠處似乎有個金色地人影立在那看著自己。

  小丫頭再一次晃了晃腦袋,視野才真正變得清晰。她這才看清那個金色人影到底是什麼。微型光甲?小丫頭心下有些犯疑。從外形和大小來看。應該是微型光甲沒錯。不過,有這麼厲害的微型光甲?能這樣輕鬆地偷襲晨式光甲?而且還一擊斃命!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小丫頭不禁搖頭,這怎麼可能?她從小被灌輸的就是宗所是無與倫比的強大,即使是死敵黑角和師士協會,和宗所也不過在伯仲之間。連他們都不可能這麼輕而易舉地破壞晨式光甲的裝甲。

  一架微型光甲,這也太可笑了吧!微型光甲的性能根本就不能和一般光甲相提並論,它只不過是被用來做個人護衛。從來沒有聽說過微型光甲戰勝過一般光甲的。而且還是晨式光甲!這不可能!這根本不可能!肯定剛才出手地還有其他人,一定是自己沒看到。

  到底是誰呢?小丫頭四下張望,卻沒見到任何人影!

  葉重可沒想到守護如此沒有威懾力。和別人不同,從一開始他就認識到了守護的強大,所以在潛意識中他早就把守護歸為超強光甲一類。他根本沒想過沒有見識過守護威力的人會如何看待守護。不過即使如果他知道守護根本難以引起別人地警惕的話,只怕會更高興,因為這也就意味著他偷襲的成功率也大大增加。

  葉重平靜地注視倒在地上的綠色光甲。等待對方起來。可是半天,對方依然沒有動靜,葉重這下皺起眉頭,難道對方的身體如此孱弱,這樣的衝擊就昏迷了?

  緊貼面部的柔軟金色面具把葉重這個表情逼真地表現出來。當這個細微的表情變化自然沒有逃出眼力考核第一的小丫頭地眼睛。

  難道真的是他?小丫頭心下犯嘀咕。

  不待她細思,葉重已經開口:「出來吧!給你十秒,如果再不出來,我自己動手!」葉重的話輕描淡寫,不帶一絲煙火氣,有如在談一件喝水倒茶般再平常不過的事。

  然而小丫頭卻頓時臉色大變!心思靈動的她幾乎在一瞬間相信剛才對手的就是眼前這架金色的微型光甲。對方淡然的語氣中所包含地強大的自信,讓她不得不重新審視眼前這一架在她看來並沒有多麼強大的微型光甲。

  葉重沒有想到對方心思居然如此靈巧。只是在倒計時:「十……九……八……」

  十秒太過於短暫,特別是對於突遭變故的人來說。

  「三……二……」葉重的聲音一如既往的平靜和淡然。

  小丫頭這才駭然發現自己地思考佔用太多的時間,不由急聲脫口而出:「等等!」

  「一!」葉重數下最後一個數字。

  精明的小丫頭臉色一變再變!因為她發現眼前的這個金色微型光甲依然表現得十分平靜,面部的神情沒有任何變化,然而她卻感到一股骨子裡地寒冷,真正的寒冷徹骨!

  就在這一秒之間。對方的氣質發生了質的變化!森然逼人!這種感覺,她只有在教導他們殺人技巧的老師身上感受到!

  他們的老師曾這樣說:「你們的感覺比一般人,甚至比我都要靈敏。當你們發現一個人給你們的感覺和我一樣,那你們千萬不要輕易去惹他!」說這話時那位老師的眼睛就像毒蛇一樣盯著他們,當時所有的學員臉色都變了!

  眼前這個人給她的感覺遠比當日老師給她的感覺更為強烈!

  她知道這下自己麻煩了!

  葉重根本沒因對方的話而有任何停頓。在一字剛落,葉重的身形就動了!

  一道金色人影像一陣風一樣向自己撲來,小丫頭已經發白的臉色變得沒有一絲血色,因為她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捕捉到對方的身影!這……這還是人類嗎?

  彭,一聲悶響。接著便是一陣像死一樣的寂靜。

  幾秒之後,啪,一聲輕響。

  在小丫頭耳中卻不啻於一聲驚雷!她驚恐地發現青蚨雀駕駛他,也就是她現在位置的正前方的裝甲出現像蛛網一般的裂紋,而這一聲輕響。卻是一塊裝甲碎片掉下來時發出的聲音。

  緊接著一連串嘩啦聲,她面前地光甲裝甲一大片一大片向下掉,從外面進入的清新的空氣讓她不禁精神一振,心情也稍稍平復一些。她赫然發現破洞外金色微型光甲正冷冷注視著自己,黑白相間的眼睛說不出的詭異。小丫頭心中不禁一陣發毛。

  葉重本來打算是用匕首的,可是想到二號的匕首地恐怖,即使是不小心稍微蹭到裡面的師士。只怕也是不死即傷。葉重的目地並不是消滅對方,而是想從對方身上獲得自己想要的情報。葉重只好改用拳頭。以前葉重就單憑拳頭打破了合金門,不過那時拳頭也受了傷。這一次有守護的放大作用。敲碎青蚨雀的裝甲變得容易得多,而且由於有守護的保護,葉重的手這一次安然無恙,沒有受一點傷。

  當然,這和青蚨雀的材質有關,青蚨雀本身只是一架用來訓練的訓練光甲,所用的材料都十分普通。如果是晨式光甲,葉重想單純靠拳頭來敲碎它地裝甲,那無異於癡人說夢話。

  小丫頭很自覺地從光甲中爬出來。從對方剛才的舉動來看,還是配合一些對保障自己的生命更有利。所有不配合的行為一定會被對方視為挑釁,一旦被對方視為挑釁,其後果是什麼就可想而知了!她可不想因為這種愚蠢的行為而送了自己的性命。

  守護的黑白視野對於分辨人實在不是一個好選擇!一個由白色線條構成的三維網格人物形象,多少有些怪異。好在這些線條十分細緻,還能讓葉重大致判斷眼前地女孩樣貌。

  小丫頭看上去只有十三四歲左右,一頭碎短髮,臉形稍瘦。看上去頗有幾分疲憊,但是一雙眼睛還是十分有神。這些不是葉重關心的。唔,體形十分不錯,勻稱而不缺乏爆發力。一看就知道經過系統訓練,考慮到對方的年齡,身體發育程度。葉重給對方的訓練打了一個高分。而且他還知道,她還有更重要的訓練科目,就是那種葉重無法理解的技巧,從陰先生處得到地信息,術承士和術承師的鍛煉方法一脈相承。只是側重點不同而已,但無一例外的是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

  在時間這麼少的情況下依然能讓身體得到如此程度地鍛煉,的確令人讚賞!

  如果殤在的話,還能對其進行一番審美評判,可惜這個問題對葉重來說實在困難了點。

  看著站在面前的小丫頭,葉重突然發現提問也是一件十分有學問的事。一時間,他發現自己不知道如何開口。

  無奈之下,葉重只好向牡求助:「牧,要不你來問?」

  牧很快便否決這個建議:「這方面我並不擅長,如果你確定需要,我可以換殤上來,畢竟他在這方面是專家!」

  「殤?」一想到前幾天受到的疲勞轟炸葉重心下就一跳,連忙搖頭:「那還是算了,我自己來吧!」

  葉重沉默下來,仔細思索應該從哪個問題開始。

  小丫頭從最初的恐慌平復下來,卻發現眼前的這架微型光甲半天一言不發。他到底賣的什麼玄虛?小丫頭心下直嘀咕。

  「你的名字?」沉默不言的葉重突然開口。

  小丫頭微微一驚,不過平時的訓練成果很快體現出來,馬上變得十分鎮定:「竹玲。」

  「竹林?」

  「玲是玲瓏的玲!」

  「哦!」對於什麼姓氏之類的,葉重也沒有任何概念,在他看來,名字不過是人的一個方便別人稱呼的代號。

  「你在宗所的身份?」葉重問。

  「在宗所?」聰明的小丫頭立即明白眼前的人的真正目的所在,心下一動,知道自己對對方的價值到底在哪。這也就意味著自己並不是任何籌碼都沒有。只要運用得合理,自己處境將會得到大大的改善。

  心中各種念頭飛快地掠過,口中卻沒有任何停頓:「我是宗所精英組的學員!」她知道此時不能表現出任何遲疑,獲得對方的信任才是自己現在最需要做的。

  「精英組?」葉重對這個毫無瞭解。

  看到葉重的表情小丫頭就知道葉重什麼都不知道,便耐心地解釋:「精英組是宗所內部不正規的叫法,它的真正的名稱是宗所執行組學員部,也就是還沒有完成全部訓練並通過考核的學員所在的部門。隸屬於宗所執行組。」

  「宗所執行組是什麼?」又是一個葉重第一次聽說過的名詞。

  「宗所執行組是由高級術承士組成的宗所內部機構,一般用於執行特別任務或高難度任務。」小丫頭臉上不由自主流露出幾分傲然的神情。

  「原來如此!那裡面前是高級術承士?」

  「是的!」

  「就是那想擁有預知能力的人?」

  「預知能力?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身體超前自反應,是精神能力的一種運用方式,這方面術承師遠比術承士更為精通,但術承士對於戰鬥的理解更深,他們知道該如何才能最大程度發揮這種能力。」

  「嗯,運用更關鍵!」這一點葉重深表贊同,「你是術承士還術承師?」

  「我?還沒有通過考核,無法晉級為術承士。」小丫頭平靜道。

  「宗所內的術承士大概有多少?術承師呢?」這個問題極為關鍵,將讓葉重對宗所的力量有個大體的估計。

  小丫頭剛想回答,牧的聲音卻在葉重心中響起:「葉子,有光甲正在向這邊靠近!」

//////////////////////////////////////////////////////////////////////////////////

第一百四十一節被提著的旅程

葉重心下一凜,問:「有幾架?」

「十架!」牧的回答讓葉重頓時臉色大變。十架,也就是宗所的一個標準戰鬥小組。葉重還沒自大到認為自己能一個挑十個的地步。

竹玲剛想把自己知道的說出口,猛地眼前金影一閃,待到反應過來,卻發現自己被對方提著,在林間飛快地奔跑。

竹玲耳邊風聲呼呼,迎面吹來的風刮得臉生痛,眼睛都睜不開。偶爾伸出的樹枝打在她身上,火辣辣生痛,不她忍耐力驚人,雖然非常疼痛,但她硬是一聲不吭。

「左邊三十度!」牧已經為葉重選擇了最好的逃跑路線。

葉重倏地變向。突然變向帶來的巨大離心力卻讓竹玲的頭部驟然充血,眼前一暗,竹玲轉於忍不住發出一聲呻吟。好在竹玲平時訓練刻苦,身體條件十分出色,沒多時便恢復過來,但心下卻驚歎不已。憑風刮在臉上的疼痛感,她就可以大致估算這架金色光甲的速度,得出的結論讓她極為心驚,甚至有些悚然。

這架微型光甲的速度居然遠超一般光甲的飛行速度!這怎麼可能?她腦子裡已經是亂烘烘的一團,眼前的事實完全超出了她所熟知的常識。就在剛才,她還發現了一個細節,這架光甲的急速變向半徑非常小,這樣會對光甲內的師士帶來過大的負荷,自己剛才就因腦部充血而出現了極短暫地休克。可這架光甲的師士卻像沒事人一般,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怪物?

剛想著,猛地又是一個急速變向。竹玲眼前又是一暗,什麼都想不了了!

沒想到,這才是痛苦的開始,這架微型光甲居然做出了變態的連續急速變向。竹玲感覺現在自己就像在地獄中蕩鞦韆一般,一會起一會落,一會左一會右,連呻吟的力氣都沒有,只餘僅存的意識告訴自己一定要竭力忍耐。

葉重完全沒有注意到手上提著的竹玲的狀況。他現在全部地注意力都放在牧和眼前。他需要第一時間對牧的提示做出正確地反應,而且林間的障礙物實在太多。保持如此高的速度在林間穿行實在是一件十分有難度的事情。即使是葉重這種光甲駕駛技術超一流的師士也不敢有絲毫掉以輕心。

這片森林十分廣袤,連綿不絕。一眼望不著邊際。這給葉重帶來了足夠的活動空間

在牧的指導下,葉重很快就避開了正向出事地點趕來宗所地標準戰鬥小組。

正在葉重準備鬆一口氣時,牧地一句話卻讓葉重像發情的野獸一樣狂奔起來:「葉子,不要停下來,他們正沿著你走過的痕跡向這邊推進。嘿,小心,天空還有三架光甲監視!」

和一般光甲使用引擎推動不同。守護的力量本源還是師士的肉體力量。只不過是放大了而已。所以葉重的前進方式並不是飛行而是奔跑跳躍。經過守護放大的葉重地力量十分駭人,腳尖在地上一蹬,泥土四濺,地面立即出現一個大洞,所過處的許多地方像犁過一遍。這也給敵人留下了極為醒目的路標。

可憐的是竹玲,如果說剛才那段路程讓她終身難忘的話,那麼接下來地路程幾乎讓她生不如死!更快的速度、更為變態的急速變向、更顛簸的感覺。她已經完全喪失了思考能力,如此程度的負荷已經超出了她身體所能承受的極限,現在她已經陷入了半昏迷狀態。

森林的樹木都十分高大,把天空遮了個嚴嚴實實,而葉重又是貼著地面高速行進。所以在天空根本無法發現任何異樣。

和葉重的一路狂奔不同,七架晨式光甲小心翼翼地前進,那情形彷彿前面隨時可能有埋伏一般。走在中間的小隊長臉色更是凝重,從地面留下的痕跡來看,明顯不是一般的光甲,對方的形體應該是和普通人差不多大小。這讓他立即想起前不久宗所下達的一個主要通緝目標,那個金色的微型光甲,和自己這個追蹤目標頗為吻合。

他立即把這個情報上報了宗所,叛徒和敵人走在一起,這光想想就讓人覺得不妙。

從上次宗所給出的情報中,那架金色微型光甲戰鬥力十分驚人,宗所給自己的情報上面寫甚至寫到在遇單的情況下,立即求援!這讓這位戰鬥經驗豐富的小隊長嗅出了其中危險的味道,也就是說,在單遇單的情況下,宗所認為己方根本沒有勝算。

所以才有葉重在前方一路狂奔,而身後七架光甲小心翼翼,生恐中埋伏的情景發生。

葉重像一顆充滿靈性的金色炮彈一般在林間穿梭。

突然,葉重眼前豁然一亮,他已經逃出森林。眼前是一條寬闊的河流,他毫不猶豫一躍而入。

就在葉重剛剛躍入河中不久,一大批晨氏光甲從河面上呼嘯而過,沒入森林之中。

下游的一處碎石荒灘,突然從水中冒出一個金色人影,手中提著一個女孩,已經人事不知。

這正是跳進河中的葉重。這次有守護的保護,葉重在水中比魚兒還要靈活,和上次的狼狽截然不同。

葉重放下手中的竹玲。竹玲軟軟地倒在碎石灘上,剛才在林中狂奔,在那麼快的速度下,伸出的枝條只要打在她身上,她衣服上就必定多一道裂口。這一路狂奔下來,她的衣服幾乎快成布條衫,而且經過剛才河水一泡,哪還能遮住什麼。竹玲從小就接受嚴格的訓練,身體發育較早,體形堪稱完美。這似遮似掩幾乎可以讓所有正常男人血脈賁張。

葉重對眼前美景無動於衷。不是說葉重缺乏男人的本能,只是葉重對這些事根本一無所知,僅有的經歷也只不過是舔了芮冰一下。而且葉重眼中的竹玲只不過是由一大堆白線構成的網格狀三維立體圖,旁邊還不時卻有守護對其的分析數據,在這種情況下葉重如果能有什麼想法,那除非他到了殤的境界!

「咦!」一向平靜的牧居然發出驚歎聲。

「怎麼了?牧!」葉重好奇地問,能讓牧驚訝的事可不多。

「你看她脖子上戴著的那根項鏈!」

「嗯,有什麼不對嗎?看上去似乎很常見!」對項鏈這些女人的首飾之類葉重向來缺乏研究。不過葉重依然湊上去仔細看。

一根看上去十分老舊的繩子繫著一顆水滴形的墜子,墜子灰濛濛的,很不起眼。當然,葉重看到的只不過是它的三維網格狀圖。

「難道是空間鈕?」葉重首先想到的就是空間鈕,許多空間鈕就做成吊飾的樣式,比如牧的空間鈕。

「不是!」牧很確定地否定了葉重的猜測,並揭開謎底:「根據資料顯示,那顆水滴形的吊飾是由一種被稱為酒漂紅的非常稀有的材料製成。酒漂紅平常情況下看上去十分不起眼,但是一旦受到酒精刺激,它便會變成一種極為妖異的紅色,極受女性的歡迎。但是它的數量極為稀少,所以異常珍貴。如果我的資料沒有錯誤的話,只有一些非常古老的世家才會擁有這種珍寶!」

「你的意思是說這個女人的來歷很可疑?」葉重的反應非常快。

「不是,可疑這個詞帶有強烈的個人主觀色彩!不建議使用!我只是認為對方的身世有一定機率異於常人!」牧的話冷靜得幾乎讓人感覺不到感情。

「嗯,的確有可能,不過她的身世和我們也沒有關係!嗯,牧酒漂紅對金屬材質性能的提高有幫助嗎?」葉重問。這才是他感興趣的方面。

「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資料!畢竟它太珍貴,沒有人會把它作為試驗材料。」牧道。

「嗯,那可要試驗一下!」葉重歪著頭想。

葉重彎下腰,從竹玲身上摘下那枚水滴形的酒漂紅,他可沒有任何內疚的念頭。在他看來,竹玲是他的獵物,那獵物身上的東西自然歸自己了!葉重骨子裡信奉的還是自然法則。

小丫頭悠悠醒來,一醒來腹中翻江倒海,狂吐不已。

剛才一入水,本來處於昏迷狀態的小丫頭頓時驚醒,很快發現自己處於水中。她並不驚慌,如何在水中長時間生存,這是她的一項訓練課程。

在水中遠比剛才要舒服得,起碼沒有那變態的急速變向。慢慢地,她發現不對,這架光甲居然沒有半分上去透氣的意思!雖然她在這門課程上得了優,但也並不意味著她能永遠呆在水中,無奈之下,她只好強迫自己進入假死狀態。

上了岸,受到新鮮空氣的刺激,她才緩緩醒來,一醒過來,腹中就翻江倒海一般,她實在忍不住,便狂吐起來,渾然沒有發現脖子上的項鏈不翼而飛。

一番嘔吐之後,終於平息下去,竹玲這才發現身上的衣服已經不能完全遮住身體。小丫頭卻沒有半分忸怩,依然冷然彷彿和平常一般。

「好了?,你可以繼續問!不過問完了請允許我離開!」小丫頭神色平靜道。

葉重心下讚賞,語氣卻不露半分:「嗯,好,那我們繼續剛才的問題,宗所內的術承士和術承師大概有多少?」

第一百四十二節突然一個想法

葉重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他腦海中還在回味剛才從小丫頭口中得到的情報。他想過宗所的實力非凡,卻怎麼也沒想到宗所的實力能達到這種地步,怪不得能和黑角、師士協會保持著相互對峙狀態!宗所實力的龐大得益於術承師和術承士強大的戰力,這也讓黑角和師士協會十分忌憚。

黑角、師士協會和宗所,三方勢力在葉重的腦中不斷盤旋,交織在一起又彼此獨立。三方勢力有著許多共同的特點。比如遠超五大星域的光甲水平,比如神秘得讓人難以琢磨,他們就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強大而神秘的另一個世界。

至於那位叫作竹玲的小丫頭,葉重還是放她走了!雖然殺她只不過舉手之勞,葉重卻並不是很想殺她。他並不是嗜殺的人,殺人也不過是為了生存,如果能不殺人他又豈會輕易殺人?更何況,他對這個小丫頭還是頗為讚賞的,冷靜、理智、堅忍,葉重在她身上看到了幾分自己的影子!

小丫頭離開時臉色十分平靜,就好像這結果早在她預料之中一般。稍微恢復了下的小丫頭表現出過人體力,動作依然矯健,沒多時便消失在葉重的視線中。看著空無一人的碎石灘,不知怎地,葉重不禁微微歎息一聲,生存,也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啊!而那顆珍貴的酒漂紅則安靜地躺在葉重的偠包之中。


回到管瘋子的住處葉重才想起自己這出去一天,回來還是兩手空空,心下也只有苦笑不已。

剛進屋,少見地管瘋子不是一幅醉熏熏的模樣,而是在那飛快地收拾東西。管瘋子見到葉重就揚聲嚷道:「小葉子,看到我那件淡黃色的上衣了嗎?」

「淡黃色?」葉重歪著頭想了一下才道:「應該是扔了!」自己那天打掃,扔掉的東西不計其數,葉重實在不記得是不是有一件淡黃色的上衣。但既然找不到了,那被扔掉的概率就很大了!

「什麼?扔了?」管瘋子表情頓時呆滯,旋即勃然大怒:「你居然把它扔了?你不知道我還要穿的嗎?你不知道……」

「不知道!」葉重很平靜但同樣很乾脆地回應。

管瘋子的話頓時嘎然而止。她這才想起自己讓他收拾房子時根本沒有說具體地細節。管瘋子臉色稍緩,一聲冷哼:「這次就算了,下次要扔什麼東西要先問過我,不許亂扔東西!」

「哦!」葉重淡淡應道。

「我這兩天要出去一趟,你自己一個人呆在家裡,嗯。七號房的光腦裡我給你安排了你要學習的內容,有具體要求,回來我要考核,如果你不能通過,哼哼……」管瘋子顯然對葉重把她的衣服給扔了耿耿於懷,語氣讓人覺得很是不妙。

葉重像塊石頭一般,彷彿根本沒有感受到管瘋子話中的語氣,還仍是淡淡地應了句:「哦!」

「哼!」管瘋子又是一聲冷哼。不看葉重,繼續收拾自己的東西。

就葉重所知,管瘋子每過一段時間便要出趟遠門。記得在囡囡家時。每到這個時候,葉重就要過來提前把強化液取走。所以雖然不知道她是去幹嘛,但是葉重卻不感到驚訝。

管瘋子神色匆匆地走了。家裡只有葉重一個人。葉重也樂得清閒,管瘋子留下地學習內容並沒有多少,葉重花了幾天功夫便已經學得七七八八,又花了兩天時間去把植物樣本採集回來。完成任務的葉重便空閒下來。

葉重想起那天愁於無光甲耳以代步,心下一動,自己也許可以嘗試製作一架全骨光甲。這想法一從葉重腦海中蹦出來便不可抑制地在他腦海中盤旋不去。

這個想法實在太具有誘惑性!

一來他現在並沒有一架光甲適合光明正大地拿出來用,一旦出現不能暴露自己身份。生命卻又受到危脅的時候,那自己就危險了!所以他迫切需要一架光甲,而一般商店中出售的光甲早已難入他的法眼。

更何況,這也是對他所有的知識體系的一次全而考驗和檢驗!

葉重是一個果決之人,一打定主意便立即跑到老爺子那。畢竟。材料還要從老爺子那弄。

老爺子瞇著眼睛聽完葉重平淡的敘述之後,沉思半晌才道:「你跟我來!」

老爺子把葉重領到地下工作室中他平常休息地房間。這是葉重第一次進老爺子的休息室,房間不大,只有一張床和一張桌子,一個牆角里是一些常用的生活用品,另一個牆角卻堆放著一些工具。

老爺子徑直走到角落裡,也不知道在哪觸動了什麼開關,葉重面前地牆無聲地向一邊滑動。葉重心下微微有些訝異,沒想到這裡面居然還有暗室,不過臉色還是那一幅千年不動的頑石模樣。

見葉重神色鎮定,老爺手眼中微微露出幾分欣慰的神色。

兩人走進暗室。骨材,暗室內全部都是骨材!只不過比起外面堆積如山地骨材來說,暗室之內的骨材實在是少得可憐,可有廖廖為數不多的幾十個。但是葉重一眼就看出來這裡面的骨材比外面的品相不知要好多少,而且有許多是他所知的極為稀有的骨材。這些骨材對於一位骨匠師來說,無異於絕世珍寶!

沒有一個骨匠師會看到如此眾多地出色的骨材而不感到興奮,起碼葉重不會,葉重的表情在看到這些骨材時第一次發生了變化!

天!這些骨材太捧了!葉重兩眼放光,不斷地在這些骨材中掃來掃去!

老爺子對葉重的表情頗為滿意,略有些得意道:「每年宗所都會送些稀有的骨材作為禮物給我,這些骨材我一直保存著,就是想為以後能做出一架真正地全骨光甲。唉,我老了,比不上你們年輕人了!這些年也沒有寸進,這輩子估計都沒什麼希望了。這希望就寄托在身上了!」言語間老爺子不勝唏噓,老態盡顯。

葉重從驚喜中回過神來,不禁默然。

老爺手語氣轉為嚴肅:「本來我是想把這些東西等你的技藝真正成熟才給你的,但是你現在有了這個想法,比我預料得要早。我這個做師傅的沒能教你什麼,你的一身成就都是*你自己得來的,甚至我還從你身上學了不少東西。這些東西你就拿去用吧,你生性謹慎細心,這些材料到你手上也不會糟蹋了!」

老爺子話語真摯,葉重心下感動,努力穩了穩心神,他竭力使自己用一種十分平淡的語氣:「謝謝師傅!」

有了老爺子的幫助,葉重在材料方面就沒有了後顧之憂。原本葉重只不過想隨便做一個差不多的就行了,沒想到老爺子居然會拿出來自己多年的珍藏。面對這些經過千挑萬選的極品的骨材,原本的想法早被他拋之雲外,他現在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不僅要做出一個全骨光甲,而且還要做出一個超一流的全骨光甲。葉重甚至連它的名字都想好了——「含家」,當然,這個名字並非有什麼特殊意義,完全是牧用隨機法得出來的產物。在這方面,葉重向來懶得動腦筋,這樣,這個名字就被定了下來。

首先所面臨的就是一個光甲的主體設定。這個光甲葉重打算是給自己用的,所以毫無疑問當然是近戰型光甲。論起近戰型光甲,葉重所見過的所有光甲中,最強的是黑角的光甲。黑角的光甲是當之無愧的近戰之王。

但是完全按照黑角來卻十分不現實,葉重雖然在黑角中呆過一陣子,可是除了F-58,葉重可再也沒有拆裝過其他的黑角光甲。F-58只不過是黑角用來訓練的訓練光甲,比起黑角的戰鬥型光甲實在差得太遠。更何況這是在軌形圈,到處是宗所的人,他們對黑角的光甲的風格自然是熟得不能再熟了,只怕自己駕著光甲剛出門就會被抓到宗所吧。

看來還是要自己動腦子了!

引擎的問題葉重打算把魚的上面的引擎給拆下來。魚的的引擎雖然比牧的要差得遠,不過卻在和師士協會的光甲的戰鬥中沒有落下風,這已經讓葉重十分滿意了!引擎由於它的特性,不可能完全由骨材製成,只可能在一些關鍵位置,比如墊片,使用骨質配件會使其性能有一定的提高。而且引擎的設計可比光甲的設計要精細而且要複雜得多,葉重也不確定自己設計的光甲引擎會比弗瑞德大師的作品表現更出色。

那還是用現成的吧,最多加一些骨質配件稍微改裝一下,葉重心下斟酌。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