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十六章 殘缺的火種

  次日,沉浸在練習運用圖騰之力的小戰士們一一清醒過來。

  經過一晚上的練習,眾人基本上都能夠熟練地動用體內的圖騰之力。

  邵玄這一晚上的收獲也不小,在熟悉如何動用圖騰之力後,他嘗試著用同樣的方法去對待那個籠罩著圖騰的『蛋』,結果表明,確實有用。

  當催動圖騰之力的時候,『蛋』上瑩瑩的光芒會暗淡稍許,而借用『蛋』的能力時,圖騰會被『蛋』的光芒覆蓋。不過,不管動用哪種能力,圖騰一直都被籠罩在『蛋』裡面,這個無法改變。

  雖然現在做不到眨眼間就能切換、動用這兩種能力,但至少在時間充足的情況下,這兩種能力能夠收放自如,能將圖騰之力跟那個『蛋』的能力分開使用,而這樣的成果就是,邵玄睜開眼之後,見到的不再是一個個骷髏架了。

  再次看到熟悉的世界,邵玄不禁欣喜萬分,這要是一直看到的都是骷髏就驚悚了,好在還能看到這樣多彩的充滿了生命活力的世界。

  擺平了這一大難題,邵玄的心情現在非常輕鬆,這次看到了不少熟面孔,包括之前洞裡的,還有莫爾、賽,以及一部分有過數面之緣的孩子。

  還是看表情生動一點,充滿骨架的視野實在是太過陰暗沉悶。

  這次邵玄終於感受到來自矛的視線了,不過即便看到了,邵玄也只是掃了一眼,不再理會。

  被邵玄這樣無視,矛也是一肚子氣,想過去跟邵玄好好「交流交流」,這時候巫過來了,矛也只能先忍下這口氣,他可不敢在巫面前放肆。

  巫詢問過大家的感受,確定沒有異常之後,便道大家可以離開了。至於其他的,就只有在以後的狩獵行動中再去適應。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縱使起始點一樣,同一批覺醒的人,以後也的成長程度誰也說不準,能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圖騰戰士不是嘴上說說就行的。

  邵玄很佩服這老神棍,就算是生活在洞裡的那些孩子,經歷了那麼久的饑餓和艱苦條件,大多性情兇悍,卻從未怨天尤人,也沒有陰暗扭曲,等覺醒了照樣是一個積極向上朝著光明大道奔走的好戰士一名。這裡面多半都是巫的功勞。

  如果說首領管理著部落的物質生活,那麼,巫便掌控著部落的精神生活。巫之責,重矣!

  離石屋不遠處有一些人等在那裡,估計是來看小孩的,其中邵玄瞧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想看不見也難,頂著那麼個大豬頭太顯眼了,這不就是昨天上山的時候見過的那個戴著誇張野豬頭還拽兮兮的小屁孩嗎?

  矛也看到那邊了,臉上的怒氣頓時散去,帶著得意的笑往那邊走。

  「哥,你成為圖騰戰士了?」頂著個野豬頭的小孩問。

  「那當然,也不看看我是誰!」矛面上更得意了。

  原來是兄弟,難怪邵玄剛才覺得矛有點眼熟呢。

  這幫小戰士們一個個離開,邵玄也打算走,沒想被巫叫住。

  「阿玄,你等等。」

  巫走過去,遞給邵玄一個紋牌,「你將凱撒養得很好,以後有難處可以來找我。」

  早上巫已經詢問過凱撒的情況,大致瞭解了一下近一年來邵玄那邊所發生的事情。魚的事情在山上其實並沒有引起多大的關注,而巫也一直忙著研製草藥,自然也關注得少了,今早才知道一些。不過巫對凱撒的興趣比魚要大,知道自己確實疏忽了,難得這孩子將狼養這麼大,便想著補償一下。

  上次巫給的紋牌戴凱撒脖子上了,這次再給邵玄一個。

  巫還許諾等邵玄自己的屋子建好之後,會送過去一些食物。邵玄也沒客氣,道了謝,才告辭離開。

  等邵玄離開後,首領敖走過來,給巫看了看燙傷的手,說了昨晚的事情。

  巫沉思了一下,突然想到什麼,將敖叫進屋子裡,旁邊並未有第三人。

  「你這麼一說,我倒是想起來,據聞,最初的火種之焱,確實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巫緩緩說道。

  「您的意思是……」敖震驚不已。

  所謂「最初」的火種,作為首領的敖自然能聽明白這代表什麼意思。

  除了第一批來到這裡定居的人,部落裡也只有歷代首領和歷任巫知道,部落的火種並不完全,而是殘缺的。

  所謂的火種之焱不傷人,在飄飛的火種之焱融入身體之後,其實只是不傷己而已,對自己之外的人則不同,畢竟,每個人體內的力量之源一樣,但力量卻多少有些差異,被喚醒時,自然也會有對自己的保護和對非己的排斥。

  火種之焱不傷死物,但活物就不同了,若是非本部落的人接觸,自然會灼傷,而敖因為是本部落的人,根源上講,喚醒力量之源的火種是相同的,都是本部落的火種,排斥並不嚴重,再加上敖本身的強悍體質,只是燙紅並未燙傷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而那些在外飛行的夜燕,那晚它們不敢進入部落居住的區域,因為會在第三焱焱展的時候它們若碰到,則會被燒傷甚至燒死。

  這也是格建議邵玄將凱撒留在洞裡而不帶著上山的主要原因。

  但,這種保護自己排除異己的情況,在火種殘缺之後就不那麼明顯了,

  「那……完整的火種存在時,覺醒難道其實是阿玄那樣渾身包裹火焰的情況?」敖驚訝。

  「極有可能……此事暫且保密,不可讓第三人知曉,待我翻閱傳承下來的獸皮卷再做商討。」巫嚴肅地道。

  敖點點頭,他也知道這大概一時半會兒搞不明白,但只要知道不是壞事就行了,至於部落裡其他人問起來,只說是覺醒原因就好。

  正往山下走的邵玄並不知道自己覺醒的方式跟火種有關,屬於完整火種存在下的覺醒方式。既然首領和巫並沒有就昨晚的事情細問,邵玄也不會將秘密說出來,而是繼續扮演剛覺醒的小孩角色。

  舒展一下筋骨,能聽到骨頭發出喀喀喀的聲音,卻並非久坐不動的那種僵硬感,反而有一種渾身充滿力量的暢快感覺。

  心裡一直積累的因為莫名來到這個陌生世界的抑鬱也消散不少,走動的時候更是感覺整個人都輕了許多。站在山上往遠處看,視野中的廣闊山野,讓邵玄胸中不禁湧起一股豪氣。

  既然回不去了,就好好在這裡活下去。

  擺動雙臂,腿腳加快,輕輕一躍便是數步之遠,在奔跑中盡情感受與昨日截然不同的暢快淋漓。

  都言覺醒之後,行如飛鳥,力勝猛獸,那也不是瞎吹的。就算邵玄現在做不到,以後也不是沒可能。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