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4
第五六二章 吃什麼

  這日,炎角部落裡,不管是山林內的人,還是在山林外面居住的人,都被告知待在家裡暫時別出去。

  部落不少人都心慌起來,擔心出了什麼大事。

  每天去耕地勞作的遊人們也慌了,他們靠勞動從炎角部落換取食物,炎角突然發出這樣的消息,讓他們忍不住深想,到底發生了何事?莫非又有盜?

  也不應該啊,有盜也不至於如此,莫非有什麼很危險的東西?

  不管大家如何好奇,心裡是如何想的,既然部落已經發布了這條消息,他們也照做。

  一時間,山林內外安靜了許多。

  為了避免刺激青面獠牙的凶性,部落將凱撒等幾隻凶獸都調開了,沒有讓它們見面。

  巡邏的戰士們守在各處,盾和網都已經準備好,預防青面獠牙突然暴動起來,他們能盡快將其制服。

  七隻青面獠牙獸,每只背高都過了邵玄的腰腹,最大的一隻,背高已經到了邵玄胸口處。比成年人胳膊還粗的藤繩,是部落裡平時綁凶獸用的最堅韌的藤蔓之一,邵玄不可能一下子抓住七根藤繩,那樣不方便,索性將七根藤蔓一端打結,綁在一起,他只用控制住七根藤繩所結成的繩結即可。

  終於被放出來的七隻青面獠牙,顯得格外激動,恨不得直接飛跑起來,可是,它們脖子被套著,繩子另一端被邵玄牢牢控制住,無法開飆。奴役成功之後,奴隸對於奴隸主的懼意,讓它們不敢用獠牙將藤繩給爆了。然而,速度一慢下來,它們也沒辦法「飛」起來了,於是,邵玄牽著七隻青面獠牙出來的時候,部落人見到的就是這樣一副情形:

  七隻面青色、吊眼角、長獠牙、表情凶悍的傢伙,正快速擺動著它們那粗短的四肢,地面的草都被踢成草屑飛起來。碩大的鼻孔中嗤嗤噴著熱氣。

  藤繩被勒緊,發出咯吱的哀鳴,好在夠結實,沒有被掙斷。

  「都準備好了?」邵玄看向從林子外跑過來的多康。

  「好了,除了巡邏隊的人和那裡的守衛戰士,再沒有其他人了。」多康搓著手,盯著七隻青面獠牙的眼神熱切,心裡不停念叨著:選點什麼吃吧,別什麼都不選。讓我們如何養?

  得到確切的答覆,邵玄才往前走。

  七隻青面獠牙剛才停留的地方,已經被它們粗短的四肢踢出四個坑,現在邵玄一動,它們就更活躍了,使勁要往前衝,要不是邵玄拉著它們,又得飛跑。

  邵玄原以為,青面獠牙尋找吃的東西,會到處嗅聞。可眼下的情況卻並非如此,它們除了被放出來時停頓的那一會兒,之後就使勁想朝林子外面衝,七隻方向還很統一,沒有出現邵玄所想的朝不同方向跑的情況。

  邵玄跟著它們外面跑,因為走的是開闢出來的路,沒有擋路的樹,所以這一段路程還很順利。它們想走直線,但直接往那邊走,會走出路面,進林子有更多的樹干擾。七根藤繩甚至還可能纏繞起來,邵玄所做的,就是每次在它們跑出路線的時候,將它們拉回路上來。

  七隻青面獠牙的拉力,換成其他部落的人,未必能一個人搞定。

  巡邏的戰士們看到之後,還跟同伴們討論。

  「聽說那東西能在草上飛?」

  「可是它們看上去很重,也沒見飛起來。」

  「不過,首領和頭目們,跟在後面幹什麼?好像很緊張的樣子。」

  終於出了林子,周圍已經沒了樹木,邵玄便沒再強制它們按照路線走,而是隨著它們的方向。

  林子外面有許多耕地,都是後來滅了萬石部落之後開墾出來的,而青面獠牙所跑的那個方向,播種的時間都比較靠後,種的多是稷居給的那些種子,是在感覺到這個冬季不會寒冷,才試種的,數量並不多,占地範圍也不算大。

  規劃出來的一塊塊農田,周圍有戰士們守著,以往會有部落人在這裡忙活,只是今天都被趕回家了。

  哪塊地種的什麼,邵玄心中有數,他也早就準備了一張獸皮卷,上面畫出了一塊塊的農田。

  牽著青面獠牙從農田之間的路走過的時候,有兩隻青面獠牙在一塊田地旁邊止住前跑的步子,想要往田地裡衝,部落另外五隻卻沒有要停住的意思。

  邵玄在獸皮卷上將這塊地做了個記號,然後讓守在那裡的戰士去地裡割下幾片葉子。

  地裡的這些因為種得遲,苗不高,葉子也並不大。

  邵玄將手指長的兩片狹窄的葉子,遞到剛才停留的那兩隻青面獠牙面前,這兩隻難得靜下來聞了聞葉子,然後嘴巴張開一點,將葉子咬進嘴裡,看那吃相,似乎有種勉強的感覺。

  至於另外五隻,連勉強都不願意,只是簡單聞了下,也不張嘴,就掙著藤繩,想要往前跑。

  不管怎麼說,這還有兩隻能張嘴,跟在後面的首領和大頭目們頓時長舒一口氣,面上也多了一絲笑意。

  邵玄繼續往前走,每當有青面獠牙停下來的時候,他就會做同樣的試探,然後根據七隻青面獠牙的反應,在獸皮卷上做出標記。哪種植物有幾隻青面獠牙對它有興趣,具體是哪幾隻,等等都有記錄。

  七隻青面獠牙對於不同的作物,似乎表現出了不同的興趣,就像人的口味不同,有的喜鹹有的喜甜一樣,到現在為止,除了它們在山林腹地的生長區域那裡所吃的那種草之外,再無其他共同愛好。

  跟在後面的首領和頭目們,覺得這七隻養起來忒麻煩,每只要餵的食物還不一樣,還都挑那些珍貴的,從海那邊的稷家人手中得到的種子種出來的作物!

  在這樣一個古怪氣候之下,一些小部落的人都要啃樹皮吃土的時候,他們還要用那些珍貴的作物來餵養凶獸?想想都覺得奢侈!再看它們還一副勉強的樣兒,多康等人恨不得過去將它們的頭給擰下來。

  而且,一隻凶獸吃的比自己好,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以前從沒想過!!

  若是以前有人這樣告訴多康,多康肯定覺得做出這種事的人腦子有坑。可現在,他們心甘情願被坑。

  炎角眾人,心中相當複雜。

  不過,為了新青銅器,忍了!

  吃好的,還挑食,總好過它們什麼都不吃。

  現在炎角眾人恨不得將這七隻給供起來,誰讓它們的血珍貴,新青銅器的鑄造離不開它們呢?

  在眾人神色複雜各有所思的時候,邵玄牽著的七隻青面獠牙,同時停在了一個地方。

  眾人抬頭看向前面,那是立起來的一根根高高的木樁圍成的柵欄,當初邵玄一拍子將盜七拍暈的地方,就在這裡。

[BOOK: 005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1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