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二四三章 到達

  經過一片平原之後,隊伍終於見到了遠處那片彷彿無邊的綠色地帶。

  天地交界之處,好長一條,皆是綠色。

  更遠的地方,還有一些高山的身影顯現。

  尚未走進去,部落的戰士們眼中便閃過亮光,熟悉的感覺,令他們的身體瞬間進入了熱血亢奮的狀態,彷彿,又回到了河那邊的那片危機四伏的山林。那種令人懷念的汗毛都豎起的顫慄感,不恐懼,只是激動得恨不得抖起來。

  當然,他們這般激動,也有火種的原因。

  離故地越來越近,戰士們體內,圖騰之力也翻湧著,像是要衝出來一般。

  「那裡,就是凶獸山林?」隊伍裡的人看著遠處的片綠色,心中複雜。炎角的人是激動,遊人們則擔憂與茫然。

  嗒!

  嗒——嗒——

  天空下起了雨,而且雨勢很快由小變大,豆大的雨滴刷拉刷拉往下砸。

  乾燥的地面因為砸下的雨滴,灰塵揚起,周圍彌散著泥土的氣味。

  天空迅速變得陰沉,黑壓壓的雲朵,彷彿一張巨手,幾欲直接拍下。遠處的那片綠色地帶,在遊人們眼中,則像一張充滿了尖牙的大口,等著獵物上門。

  抬頭,是厚厚的像是要將人壓得喘不過氣來的雲層,前方,則是有名的凶地。雨水的沖刷,將一些遊人心裡的火苗澆滅,仍然站在這裡,只是因為心裡憋著的一口氣,不想退,不想返回去。

  隊伍裡,不知何時,已經變得肅穆。

  議論,談笑,早已停歇。

  遊人們的情緒,也被這肅穆的氣氛感染,心裡的焦躁情緒,奇跡般地平靜下來。

  這時候,只要能走的,都從車上下來,包括那些生病的,傷殘的,年邁的,被人攙扶著下來。

  巫擺擺手,拒絕了歸澤的攙扶,從車上跳下。他的腳上穿著今年雨季時新縫製的皮靴子,灰白色的皮毛,在落地的瞬間變成泥色。

  巫看向山林的眼神幽深。

  近千年了,多少代過去,終於,又回到了這裡。只是回來的人,已經不是當初那批了。

  「走吧。」巫說道。

  凶獸山林很大,炎角的隊伍所走的路線,並不在萬石部落的方位,這裡離萬石部落還有些距離,所以,也沒見到萬石部落的人影。

  不需要邵玄指路,每一個炎角部落的人,都能憑藉直覺,找到最正確的方向。

  踏進樹林,雨水砸在葉片上的動靜,將周圍一些生物所發出的聲音掩蓋,空氣中的各種氣味,也被雨水沖刷了一遍又一遍。

  大雨沒有停歇的意思,雨幕之中,能見度降低,很多人根本看不清遠處林子裡的情形,不過沒關係,他們只要跟著前面的人就好。

  放置火種的車內,火塘邊那層淡淡的屏障,已經被巫撤去。

  屬於火種的威懾,頓時在山林裡散開。

  嗒——嗒——嗒——嗒——

  積累著無數蟲獸屍體、葉石塵埃的鬆軟地面上,戰士們背著獸皮袋,扛著自己的武器,走在泥濘的林間,每一腳下去,都會在地面留下一個深深的腳印。

  天空砸下的雨水,沖過上方的茂密的樹葉層滴落在地,很快將這些腳印灌滿水。

  除非實在跟不上,身體不便,部落的人都會繼續走在隊伍裡。一些小孩子,被父母牽著,每一腳踩下去,地面的各種腐質和泥土都會沒過他的腳踝,好在皮靴是長筒的,就算是一些泥水中的蟲子,也只是咬在皮毛上。

  用刀將腳上那些細長的帶著吸盤的蟲子挑飛,繼續往前走。

  山林中,還有很多野獸,凶獸,就算有火種威懾,但也不能完全避免,那些膽肥的不懼生死的林中猛獸們,隨時都可能從這片茂密的山林裡突然殺出。

  枝繁葉茂的樹叢後面、山腰之上的洞穴裡、泥潭沼澤之中的潛伏者……等等地方,都有帶著寒光的嗜血的眼睛,在盯著這支突然進入山林的隊伍。若是以往,進入山林的換成其他人,它們肯定不會錯過這頓美餐。但是,這支隊伍太特殊。

  有令它們忌憚的火種,有與它們一樣的凶獸,還有一群看上去實力不容小覷的圖騰戰士,聰明的凶獸都藏著繼續觀望,撲出來的都是找死的。

  獸尾甩動帶起的雨水如子彈一般掃向周圍,被部落裡護在隊伍周圍的戰士們擋住。先遣隊的人,則去對付那些撲出來的凶獸。

  林子裡的劈殺,除了凶獸的嘶吼,其他戰士並不說話。

  沉默的砍殺,氣勢卻是前所未有的狂暴與兇猛,飛濺的獸血混著雨水,滴落在地面,將大家走過的路都染紅,填進每一個凹陷的腳印裡。

  隊伍裡沒有任何人發出聲音,也沒有停住步子。有凶獸撲出來了,自然會有人去抵擋,他們將所要做的,就是繼續往那個方向走。

  跟隨著的遊人們,要不是強撐著不讓自己掉隊,大概會跌倒在地,腿軟。不知是否因為隊伍中這種沉重肅穆的氣氛感染,看著那些從林間衝出的凶獸,他們想要尖叫,卻如同被掐住脖子一般,張嘴,發不出聲音。

  沉默的隊伍,堅定不移地朝著那個方向走去,就像是一種朝聖。

  邵玄收起刀,沒有管那隻被砍倒在地的凶獸,其他戰士也不會去收,它們就像是一個個祭品,炎角部落回到故地的祭品。

  大雨堅持了很長時間,邵玄已經同其他戰士一起,砍倒了不下十隻凶獸。

  好在這裡並不是凶獸山林深處,凶獸還算少,也都不是特別厲害。

  邵玄將獸皮衣扔上車,赤露著上身,任由雨水沖刷。

  同邵玄一樣做的人也不少,每個人身上,都有同樣的圖騰紋路。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每一個已經覺醒的戰士身上,都顯現出了圖騰紋,那些部落的遊人裡面,也都露出淡淡的紋路。

  與此同時,炎角部落故地。

  一支萬石部落的隊伍,正在那裡歇息,他們部落裡,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一支隊伍過來這裡。這是巫的意思,首領之前還不贊同,但是被巫勸說幾次之後,還是同意了,只是首領不再親自帶人。

  萬石部落的人,如今對這片廢墟之地,也沒了畏懼之心,次數多了,也就膽肥了。

  沒有找到躲雨的地方,他們索性就直接待在這裡,等雨停了,再回去。

  一行人將廢墟的石塊當凳子,還有人直接坐在那根倒塌了被砍成幾截的石柱上,說笑著,無聊了就用石刀戳一戳石柱上的那些雕刻的花紋。

  「哎,雨好像小了。」有人說道。

  「要停了吧?」

  天空中厚重的雲層,正在快速散去。有陽光照穿過雲層射下來,照得刺眼。

  雨尚未完全停下,不過看這樣子,離雨停不遠了。

  正笑著,眾人卻突然聽到劈啪的聲響,像是點燃的火堆裡,燃燒的木柴發出聲音。

  這時候有人點燃火堆?

  一個萬石部落的人面露驚恐,指著一個方向。

  「火!,有火!」

  其他人順著他所指的方向看過去,只見,當初被挖了個坑的地方,正中冒出一個火星似的光點,然後,以那個光點為中心,六條火線朝外延伸。

  巨大的恐慌感,襲上他們的心頭。

  看著地面上快要蔓延到自己腳下的帶著火光的線,一個萬石的戰士轉頭就跑,大叫著:「回去,快點回部落去!」

  不等雨完全停下,他們便慌亂地跑開。他們突然又想起了最初那些差一點被全滅的人。

  離開,離開這裡!恐慌之下,就連滴下的雨水,他們都覺得像是毒蟲在啃咬。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4 23:04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2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