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第五七二章 黑晝

  當夜漸漸離開,雙月終於被太陽所取代的時候,地動,仍未結束。

  凶獸山林。

  混亂早在地動之前就已經開始,預感不妙的凶獸們先一步行動,即便是平日裡搶地盤,見面就廝殺的死敵,現在在山林裡碰到也不會多看對方一眼,它們在逃命。

  或許,因為進化的等級比山林裡其他猛獸要高,它們更能感受到那種無法抵抗的正在靠近的威脅,它們現在已經沒有了其他心思,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像是植根於心底深處的天性帶來的直覺反應。

  逃!

  朝著遠離危險的地方逃!

  所以,不少凶獸,朝著各個方向逃竄。林子裡也因為它們的行動而引發一陣陣動靜。

  直到轟聲降臨,整個地面開始晃動,山林像是完全脫離了平衡,混亂不堪。

  一條條地縫驟然出現在這片棲息著億萬生物的山林之中,一些慌亂逃竄的來不及躲避的野獸們,直接掉入開裂的地縫之內,只來得及發出一聲絕望的哀鳴。後面來不及剎住腳的野獸們也紛紛掉落,剎住了也被後面的撞下去,像是獻祭一般,成為地縫之下的亡魂。

  一隻奔跑的野獸用它強大的跳躍能力,越過了那條剛裂開的地縫,可是,它根本沒來得及慶幸,下一刻,一道岩壁突然拔地而起,出現在前方。

  整個地面在劇烈顫抖著,不斷發出震耳的轟鳴。

  無論平日裡多威風多凶蠻的猛獸,此刻,在這樣的力量面前,只能顫慄。

  曾經邵玄所見到的那座火山,山頂凹陷的地方。水池早已不在,而且,在邵玄他們離開之前,就有戰士過去看過,凹陷內,只有一些融化的岩石。

  而現在,在朝陽升起之際,隨著「嘭!」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駭人而狂暴的火山灰和岩石噴射到高高的天空,衝擊波將山頂四周圍繞的雲霧,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呈圓形快速朝外驅散,並往更遠處蔓延。

  在火山噴發之時,靠近它的幾座山,山頂瞬間崩塌。

  山口上方的雲層更是不堪一擊,完全被噴射的黑色、黃色、白色的各種岩石和灰塵擊穿。

  沉寂了近千年的火山,突然的爆發所帶來的灼熱氣流,如瀑布般朝著四周的山林傾瀉而下,赤紅的岩漿激烈地從山口往下奔騰。

  電光,出現在雲層之中,出現在高空的黑白煙塵四周,閃爍著,像是有一雙巨大的手,拿著電光肆意在那裡塗鴉,沒有任何規律,也毫無任何收斂之意!

  噴發而出的黑色煙塵越來越多,不斷升騰的黑煙,如墨汁一般,染黑了天空,比烏雲還要強勢、霸道!並且,它們正在以一個極其恐怖的速度擴張!

  山林裡的猛獸們拼命奔跑著。巨大的粗壯的古樹,被撞得咔嚓響,有些體質脆弱的野獸,直接撞死,它根本來不及躲避。

  撞樹而亡的野獸的屍體,也壓根沒能多保持一秒中,下一刻,它就被後面奔跑而來的體型更加龐大的猛獸踩成泥,而剛才造成它死因的那棵樹,直接被撞倒。

  咔嚓的聲音,像是山林的慘叫,四周都是慌亂的猛獸,大的,小的,跑得沒有任何理智,稍一不注意,還會撞成一團。它們,已經被嚇得沒了任何思考的能力,只是憑著天性和直覺,往遠離危險的地方跑,其他的,只能聽天由命。這般境況,已經不是它們這些渺小的生物所能決定的了。

  炎角部落所在的地方,並未隨著炎角隊伍離開的遊人,他們留在這裡,剛開始的兩天還感覺非常爽,有大屋子住,還有人將巫和首領曾經住的屋子,挨個換著住,因此幾個遊人還廝打過一番。他們去各個屋子裡翻找出了一些炎角人忘記了或者沒有攜帶的東西,有一切廢棄的金器,還有一些食物。

  他們原本打算將炎角所有的屋子都翻找一遍,然後離開去其它地方,他們並不是真的蠢,不知道這裡危險,他們只是想著等炎角離開,他們去撿漏,然後離開去別的地方換取更多的東西。

  只是,一切來得太快,快得他們還沒翻找完所有的屋子,變故就已經來了。

  地面的劇烈顫抖,已經讓近三分之二的房屋倒塌,這其中也有很多石屋,曾經被認為是堅實的屋子,在這樣的地動之下,竟也沒撐過去。

  不過,那些留下來的遊人們主要住在炎角的核心地區,也就是首領和巫、頭目們所住的地方,那些屋子都是由更強大的戰士所做出來的,相比起其他屋子要堅挺,在過去的那一夜中,活下來的遊人還是占多數。但,所剩的那些屋子也堅挺不了多久了。

  這一次可不同於以往。

  先是一聲驚天的爆響,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無數猛獸從林子中奔跑出來,嚇得他們根本不敢出屋。

  在這之前的那個月光照耀的白夜,雖然也有猛獸從林子裡衝出來,但遠不如現在這樣多!

  躲在巫的屋子裡的那個遊人,嚇得面色慘灰,大滴大滴的汗珠掉落,渾身都在顫抖。外面大大小小的猛獸從屋子旁邊跑過,腳步聲不僅沒有一點要停歇的意思,反而越發密集,越發急促,甚至還有直接撞向屋子的。若非石屋造得堅實,早就倒了。可再堅實的石屋,也扛不住不斷的地動和猛獸的衝撞。

  嚥了嚥唾沫,那個遊人顫抖地伸出手,踩著牆壁邊上的那張矮桌,看向牆上那個不大的窗口。屋子裡其他窗口早已經被他堵住了,現在只剩下這個不大的窗口。

  將遮擋住窗子的木板挪開,然後,他看向外面的天空。

  巫住的地方很好,這裡並沒有多少遮擋物,能夠看到炎角的那根聳立的高高的石柱,還有天空。

  看著外面,那個遊人眼中的恐懼之色升至極端,那一刻,他已經放棄了生存。

  天空,朝陽之下的紅雲,迅速被染黑,翻滾的如墨汁一般的黑煙,將天空遮擋,正朝著這邊擴張。

  密密麻麻的鳥群,即便它們拼命地加速,想要趕在黑煙前面離開這個地獄一般的地方,但是,它們仍然在被超越,被吞噬進入黑暗之中。

  白晝的光芒在迅速暗淡,岩石之類的東西如炮彈一般,從噴射之地拋出,砸落在山林各處,即便是山林邊緣,甚至山林之外,也無法倖免。

  聳立在曾經的火塘附近的那根高高的石柱,那是邵玄後來重建的一根,原本的那根,躲過了千年前的災難,卻被萬石人銷毀,而新的石柱,卻無法同當年的石柱一樣幸運,這一次,比千年前的動盪,更加厲害!

  砰!砰!砰!

  降落的石塊紛紛砸落,砸在屋子上,砸在那根石柱上,石屑飛濺。

  四周的獸吼聲、轟響聲,石塊撞擊聲,交錯在一起,震得人聽不見其他的聲音。

  直至最後的光芒也消失,四周一片漆黑。轟響依舊,恐慌的猛獸們依然在絕望中瘋狂地尋找出路。

  天空的黑煙繼續朝更遠的地方籠罩而去,下方,彷若末日。


(系統每過12:00就出問題以致重複發帖,已請版主刪除本帖或樓上那個差勁的貼文)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1-19 03:35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0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