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三集 入學風雲 021章 人畜無害的優勢(3)

第二天剛一下課,金羽和於奇兩人立刻寢室換上了自己衣櫃裡最好的一身衣服,接著乘公交車直奔那家咖啡廳。

不過令他們失望的是,這家咖啡廳居然只招女侍應。不過這裡給出的待遇的確是豐厚得令人動心,於奇這回再也不喊什麼「一世人兩兄弟」了,找個僻靜地方變成雨琪的模樣,扔下金羽又跑回去應聘了。

金羽氣歸氣,但也自知自己沒有於奇那種有利條件,只好拿著於奇畫滿圈圈的報紙令尋出路。不過剩下的工作不是要求三年以上工作經驗,就是要求碩士以上學歷,金羽實在是不抱什麼希望。

距離那家咖啡廳不遠就是步行街了,也是乘車的必經之路。在經過一座過街天橋的時候,金羽卻意外的發現天橋上方兩側的護欄前站了一排十幾個人,有男有女,居然都帶著丹西大學的校徽,而且最引起金羽注意的是,這些人的手中都舉著一張紙,上面寫著兩個字——家教。

要不是看到這些人,金羽還真的忘了還有這樣一個工作,畢竟自己也是剛從地獄般的高考複習中過來的,做個高中以下學生的家教應該完全可以勝任,更何況他此刻也沒有別的可以選擇。

站在這裡找僱主的學生完全是自髮式的,也不存在什麼佔地盤的問題,只要拿個牌子寫上「家教」兩個字,誰都可以站在這個天橋上。

金羽實在找不到可以寫牌子的紙和筆了,只好抽了點金屬凝了一塊方形的鐵片,上面用融型鏤空出了兩個字,順便還用多餘的金屬凝了一個小板凳。

坐在小板凳上,腳邊立著一塊寫著「家教」二字的鐵板,金羽在這長長的家教隊伍中顯得出奇的另類,大概從來沒有人能像他這麼悠閑過,估計有人開始暗自後悔為什麼自己也沒能想起帶個板凳過來。

總的說來,家教這一行業的從業人員基本是以在校大學生為主的,一般來說女生居多,但金羽的身邊卻恰恰站著兩個男生。要是沒有金羽在中間做協調,這兩個人簡直可以稱得上是鮮明的反差,金羽左手邊的男生高大陽光,無論和什麼人說話都要先笑一下,堪稱標準的八顆半牙齒的笑容晃得人一陣眼暈;而右手邊的男生瘦小枯乾,怎麼看都是像剛從非洲災區逃難過來的,居然比於奇還能丑上三分。

不過不管怎麼說兩人也算是金羽的校友,金羽卻也不好多做評價。

華夏共和國的父母大概是世界上最重視孩子的父母了,特別是在學習方面的投入是從來不會吝嗇的,這也是導致家教這一行業繁榮的主要原因之一。僅僅才在天橋上坐了一個小時,金羽已經看到好幾個貌似家長模樣的人來為自己的孩子找家教,儘管不是每個人都能被僱傭,但一小時下來隊伍裡也少了兩三個人了。

也不知是不是這個行業重女輕男,被雇走的居然都是女生,金羽這邊僅有的三個男生居然許久都無人問津,金羽都覺得可惜了自己這麼有創意的牌子了。

就在金羽坐了兩小時,正準備離開去吃飯的時候,一個身穿職業裝的中年美婦急匆匆走上天橋,從頭到尾掃視了一遍家教的隊伍,居然直接向金羽這邊走來了。

大概是很少有人找男性家教的關係,見難得有僱主上門,八顆半的帥哥和非洲難民搶先迎了上去。金羽倒是吃了坐板凳的虧,居然比他們慢了一步,估計自己沒什麼希望,繼續收拾東西準備下天橋去吃飯。

「這位同學,你不是也要應聘家教嗎?怎麼我剛來你就要走啊?」

金羽四下望望,發現那名美**正在身後看著自己,這才意識到對方居然在和他說話,詫異不已道:「哎?這位阿姨?你和剛才那兩位學長沒談妥嗎?我以為沒什麼機會,所以才要收拾一下去吃飯的。」

「不是沒談妥,是根本就沒談,他們兩個不符合我的要求。」美**笑了一下,居然還很有風情,看起來年輕的時候應該也算是個相當的美人,「你能教初三的課程嗎?」

「能是能,不過另外兩個人也能啊。」金羽凡事都喜歡問個究竟,要是條件沒談妥也倒不算什麼,可根本沒談就換人了,怎麼想也不是符合常理的事情,於是問道:「那兩個都是我學校的學長,而且還是師範類專業的,我只是一個剛入校的新生,有什麼值得您這麼看中的啊?您要是不說清楚,我可不敢亂接活,我媽媽可是整天的叮囑我安全第一的……」

「哎,還真是個聽媽媽話的乖孩子,要是我們家的孩子也能像你這麼聽話,我也就不用整天為她的事情操心了。」中年美婦無比惆悵的嘆了一口氣,搖搖頭微笑道:「雖然只是找家教,但外型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條件,剛才那個矮個子同學實在是太……慘不忍睹了,我實在沒法接受這樣一個人出現在我孩子的眼皮底下,這會嚴重影響孩子將來的審美觀;而另外一個同學又太帥了,我家孩子是個女孩,現在孩子早戀又那麼嚴重,這麼一個帥小伙和我女兒單獨在一起,時間長了難保不會發生點什麼……看來看去,發現你倒是最合適的人選,看起來就老實安全,也不是現在女孩喜歡的那種類型……」

「不用說了,我知道我這種人是五十年前流行的古董類型,長得又人畜無害,環保無污染……」金羽怎麼也沒想到自己還能有一天沾了自己長相的光,但這卻也不是什麼值得興奮的事情,「不過,阿姨你為什麼不去找旁邊那些女生做你女兒的家教呢?她們一般都比我們男生學習好,而且更沒有你所說的安全隱患啊?」

「你這個孩子還真是小心謹慎……」中年美婦苦笑了一下,「算了,有些事情早晚你還是要知道的,我不是沒給她找過家教,但每次不出三天就被我女兒打跑了,有一個甚至臉上還被劃了一刀,我賠了不少錢才算把事情壓下來。眼看著這孩子的成績一天一天往下掉,我這個當母親的能不急嗎?我也是沒辦法才來試一下,畢竟找個男生來教我女兒,至少再被打的可能性會低上很多,再怎麼說我女兒也只是個十五歲的女孩,應該對你這種小伙子造成不了什麼太大傷害的……」

「這位阿姨,你這不是要我的命嗎?你家女兒連刀劃臉這種毒手都敢下,我就是李小龍轉世也架不住她整天惦記啊……」金羽沒想到居然是這個原因,頓時一頭冷汗,慶幸自己沒答應下來。

「這位同學,阿姨求求你了,你是個好孩子,應該能體會我這當母親的難處,就當幫幫阿姨好嗎?」中年美婦苦苦哀求道。

「阿姨,不是我不近人情,這實在是太危險了,你也不忍心看著我這麼年輕的生命過早隕落吧?你就是有天大的理由……」

「我給你雙倍的薪水……」

「那走吧,我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大好青年,怎麼也不能眼睜睜看著一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傷心欲絕,反正危險總是要有人上的,這點犧牲精神都沒有就不要出來做家教了!」金羽義憤填膺的開始收拾東西。

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現在家教的市價是每小時三十元,雙倍價錢就是六十,就是讓他去陪老虎他也去了,更何況只是一個十五歲的小女孩,這麼好的條件誰不去誰傻子。

「我的車就在天橋下面,午飯就去我家吃吧,正好順路認認門,以後你每週來給我女兒上三次課,每次三小時,你看行嗎?」中年美婦的心情明顯好了起來,帶著金羽向天橋下走去。

金羽自信滿滿的應承著,但在中年美婦開車的時候,卻忽然感覺她的側臉似乎在什麼地方見過,有些熟悉,卻又一時想不起了。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