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三集 入學風雲 022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3)

一共三個菜,兩個是金羽做的,一個是葉雪歌做的,對比之下,金羽的作品賣相實在是不敢恭維,連他自己看著都不好意思了。

「很難看……」葉雪歌抬眼看了看有些臉紅的金羽,用筷子夾了一小塊嘗了嘗,「也很難吃……」

「這已經不錯了,你得慶幸給你做菜的是我而不是我妹妹。」金羽面紅耳赤的爭辯著。

「她做菜有那麼差嗎?」

「味道如何我是不知道,因為根本就沒人敢吃……不過她端出來的菜色,就好比腦漿四溢的車禍現場那般怵目驚心……」金羽光是想想都覺得臉色發青。

這次葉雪歌終於笑了,粉嘟嘟的嘴唇下一排小貝齒整齊好看,大概是和她一直那種死氣沉沉的表情反差太大的關係,金羽對著這個燦爛無比的笑容發呆了好久,暗道這丫頭要是在過個幾年估計也是個不遜於夏紫萱的大美女。

特別是胸前那對**更是非一般人可比,那可是男人的夢想啊……罪過罪過,自己又淫蕩了。

「你這個人還挺有趣的,不像以前我媽媽給我找的那些老師,不是板著臉逼我學習,就是說話小心謹慎得跟鵪鶉一樣……」葉雪歌的心情似乎好了許多,看金羽吃過自己炒的菜後急忙問道:「味道怎麼樣?我很久沒做了,可能有些失手了。」

「很好吃,真的。」金羽倒不是恭維,排除掉雨琪那幾乎非人類的廚藝,這大概是金羽吃過的最好吃的一道菜了,「看來你很有廚藝天份啊,平時經常做菜嗎?」

葉雪歌的眼中瞬間閃過一絲寞落,淡淡道:「以前經常做的,可媽媽總是不在家,不是有事不能回來吃飯,就是接待客戶吃過了,我做得再好又有誰吃呢?從那以後我也就再也不下廚了……」

金羽咬住了筷子,微微皺起眉頭,這個葉雪歌似乎也不像自己想像中那樣是那種惡毒的富家千金,反倒是似乎心中有一些說不出的苦悶無人傾訴,才導致了現在這種厭世的性格,倒也是個可憐的孩子。

葉雪歌見金羽一直盯著她,意識到自己說得有些多了,自嘲似的笑笑,吃了一口金羽做的菜,剛吃一口就皺起了眉,但還是強迫自己吃了下去。

看著葉雪歌隨後大口的扒飯,金羽不禁覺得好笑,說道:「又沒人用刀逼著你吃,不好吃就不要吃了,反正你做的菜也足夠咱們兩個吃的。」

「那不一樣……」葉雪歌的話只說了一半聲音便低了下去。

葉佩大概是兩人吃完飯半小時後醒來的,見到葉雪歌沒事驚喜不已,根本也沒問她是怎麼獲救的,只是緊緊抱著葉雪歌似乎生怕她再跳一次樓似的。但葉雪歌好像對葉佩有些冷淡,除了一些必要的應承外,再也沒像剛才對金羽那樣說那麼多的話。

這大概就是青春期孩子那種特有的逆反心理吧?金羽暗自給葉雪歌的行為下了個貌似說得通的定義。

「小羽,你來。」葉佩忽然從自己的手提包裡拿出了一疊錢放在了金羽面前,看樣子應該不下於兩千,「這些錢你拿著吧……」

哎?什麼意思?這算是預付的薪水嗎?不過這也未免太多了點吧?

見金羽遲疑了接過錢,葉佩這才歉意的說道:「小羽,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白跑了一趟,我已經想通了,可能是我把雪歌逼得太緊了,從今天起我不會再給她找什麼家教了,她喜歡做什麼就隨她吧……」

「不行!」一直很安靜的葉雪歌突然的一聲倒把兩人嚇了一跳,「我已經決定讓他來給我補課了,你要是敢辭掉他,我馬上再跳一次樓給你看!」

金羽不禁暗自叫苦,這個葉雪歌也未免反應太劇烈了點吧?就不能好好說話嗎,不過就是要辭退,怎麼從她嘴裡說出來好像要槍決似的。

以往葉佩帶回的家庭教師,葉雪歌就算不是極力牴觸,但也沒給過對方什麼好臉色,今天居然會以死威脅葉佩挽留金羽,葉佩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搞不清自己的女兒怎麼突然間轉了性,無比詫異的看著金羽,似乎很想知道金羽到底對她女兒施了什麼魔法。

金羽無奈的聳聳肩膀,他其實也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說實話,如果有得選擇,他現在倒是寧願辭了這份工作,畢竟葉雪歌這丫頭的心理狀態實在太不穩定了,萬一哪天再來這麼一次,金羽可實在擔不起這個責任了。

「好,好,我什麼都依你,我不辭他。」葉佩小心翼翼的答應著,見葉雪歌的臉色緩和下來,這才鬆了一口氣,苦笑道:「讓你見笑了,我這個母親是不是做得挺失敗的?」

「或許您應該多找點時間和她溝通一下,多陪陪她,要是有可能的話,兩人單獨出去玩幾天或許更好……」金羽也看出了她們母女關係的不合,盡可能的建議道。

「你以為我不想嗎?可是……唉……!」

葉佩無比疲憊的長嘆一聲,欲言又止,金羽知道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或許葉佩真的有什麼苦衷,自己也不好過多的參與人家的家事,很知趣的閉口不提這個話題。

出於生意人的習慣,葉佩給金羽列了一式兩份聘用合約,除了原來談好的薪酬外,還規定了金羽每週的授課時間,確認無誤後,金羽鄭重的簽上了自己的大名算是合約生效。至於剛才葉佩給的那筆錢,雖然葉佩說不用收回,金羽卻也不好白拿,只抽了幾張算是預支的薪水。

本來葉佩還是要開車送金羽回學校的,但金羽實在不好意思再麻煩人家了,借口葉雪歌還需要有人照看這個理由,自己一個人打車回去了。

……

第二天恰好是星期六,龐然一大早就敲著臉盆把金羽和於奇從被窩裡揪出來了,穿戴整齊,跟吃了偉哥般興奮,知道的是為自己新成立的社團招人,不知道的還以為要去相親呢。

「鐵牛啊,今天是星期六啊,你就不能讓人在多睡一會兒嗎?」於奇最近不知怎麼迷上了看《水滸傳》,甚至還給龐然起了個「鐵牛」的外號,按於奇的話說,龐然貼上鬍子根本就是李逵。

「別睡了,俺聽翟老師說,今天有很多新申報的社團,體育館的場地有些緊張,要是去晚了就佔不到好位置了。」龐然一邊說話,一邊從床底拽出了裝滿海報和宣傳頁的兩個大箱子,一邊一個扛了出去。

為了他健美社的招收社員計劃,龐然這這陣子真能稱得上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每天睡眠甚至不足五個小時,要不是那天賦異稟的強壯身體,估計就是十個龐然也累趴下了。

於奇懊惱的從床上坐了起來,紅著眼睛抓著鳥窩似的頭髮,嘟囔道:「什麼世道啊,昨天給店裡打工,今天還得給大猩猩打工,都看我好欺負……」

也難怪於奇會惱火,昨天應聘成功後,於奇就被直接留下試用了一天,直到夜裡一點才疲憊不堪的回了寢室,還是金羽偷偷下樓用異能給他開的後門,到現在睡了還不到五個小時。

金羽扔給他一條毛巾,笑道:「別發牢騷了,人家龐然也沒少請你喝酒吃飯,就算你是吃大戶,也得有點吃大戶的自覺性吧?」

「看你說的,我發發牢騷還不行嗎?我這個人一向仗義,怎麼可能做那種白吃白喝的事……」於奇去水房接了一盆水端回來開始洗臉刷牙,「對了,昨天晚上回來就睡了,忘了問你,你找到工作了嗎?」

「嗯,找了一份家教工作,待遇還不錯……你呢?在那家咖啡廳的工作還順利吧?」金羽叼著牙刷問道。

「唉……別提了。」於奇端起水杯拿著牙刷走到窗前刷起牙來,一臉鬱悶道:「我直到簽完了合同才知道,那家咖啡廳居然是一家女僕咖啡廳,工作服就是那種帶著頭飾的女僕裝,裙子出奇的高,領口也出奇的低,對客人都要叫主人……實在是太邪惡了,雖然我也很喜歡這個調調,但問題是所處的位置完全反了啊!你根本無法理解我當時那種在一群怪叔叔的淫蕩X射線目光注視下雞皮疙瘩滿地跑的噁心感覺……」

「看起來你昨天肯定被很多客人點名服務了,不然也不會這麼大怨氣。」金羽也端著水杯走了過來。

「沒辦法,其他那些女侍應我真懷疑是從埃塞俄比亞移民過來的,實在是太寒磣了……」於奇有氣無力的趴在窗台上,一雙三角眼不斷在樓下過往的女生身上掃來掃去,忽然眼睛一亮,驚呼道:「金羽快看,有美女!」

金羽隨意的向下看了一眼,頓時滿嘴的泡沫全噴了出來。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4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