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49章 冰藍的秘密任務(全)


“該死!你不要跑!把菜菜子留下!”二介堂圭一看到墨鏡男趁亂逃進密道。想要過去追擊,一分神,被突擊來地忍者狠狠地撞飛。狠狠地摔在金羽旁邊地地上,生生將腳下地木地板摔出一個洞來。

“我靠!我也是忍者變身。怎麼差距這麼大?”二介堂圭一狼狽的爬起來。

“等一下……這是……”金羽忽然注意到二介堂圭一摔出的洞里面竟然露出略帶鐵鏽的厚實鋼板。看來這間房間地密道應該就是用這些鋼板架起來的。

真是缺什麼來什麼。金羽躲開忍者地攻擊退到二介堂圭一身邊說道:“這四個忍者你幫我頂一下,無論用什麼方法。只要能阻礙他們行動就行。我這次的能力發動需要時間……”

“0K。伙伴。將你的後背放心的交給值得信任的我吧!”二介堂圭一地牙齒再次閃光。身上白光閃現。一個水兵服少女華麗出現,跟上次不同的是這次地水兵少女穿的是藍色的服裝。是水兵水星。

依舊是幾乎完美的變身,但依舊是那張不協調地二介堂圭一的普通男人臉。

忍者們看到突然變換的二介堂圭一都不約而同地愣了幾秒。互相看了看又沖過來。不過那幾秒給二介堂圭一制造了可以出招的機會。

“水影冰封——”二介堂圭一雙臂交叉“嬌喝”道。一個個大小不一的氣泡從他胸前地光球里釋放出來。瞬間布滿了整個辦公室。可見度連1米都看不到。

“好樣的!”金羽贊聲。放出金屬感知鎖定那四個忍者地位置。那四個忍者因為看不清基本沒有太大移動,各自憑著記憶向角落里退去。

金羽蹲下去單手按在二介堂圭一砸出的坑中,第七區能力瞬間提升至最大。地板下方的鋼板如同投下石子地平靜湖面般以金羽的手為中心擴散出了層層漣漪。甚至整個辦公室都小幅度的震動起來。

“地震了?”二介堂圭一不知道發生什麼情況,茫然的看向四周。

錚錚錚錚!一連串金屬進裂地聲音發出。地面逐漸停止地震動。但因為氣泡彌漫。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呼——好了,你收回氣泡吧。”金羽停止異能,有些疲憊地對二介堂圭一說道。

“沒……沒問題了?那些忍者還在里面呢。”二介堂圭一有些不放心。但還是收回了氣泡。

氣泡消失,辦公室里地情景令二介堂圭一大跌眼鏡,地板如同地震過後般全部向上拱起。下方地{阿筋如同發芽地藤蔓般穿透地板頂出,七扭八歪的交叉纏繞成四個籠子般的小空間,將四個黑衣忍者都困在了里面。四名忍者在狹小地籠子里連轉身都有些困難,更別說突破出去了。

“趕時間,籠子做得有點走形……”金羽搖搖頭。對這四個“失敗品”不是太滿意。

“可以了,至少看起來很有野獸派地風格……”二介堂圭一過去幸災樂禍的看著里面手足無措地忍者。撿起一把掉在外面的忍者刀像動物園的動物一樣挑逗他們,氣的那些忍者干瞪眼卻沒有辦法。

“別玩了。人都跑遠了。”金羽提醒二介堂圭一。

“哦。抱歉。剛才他們把我整的太慘了,忍不住刺激刺激他們。”二介堂圭一扔下刀,和金羽一起追進了密道。

整個密道就是個來回地斜坡樓梯。直接通往大樓後面的空地上,金羽展開金屬感知探察後發現,除了墨鏡男和菜菜子兩個人外並沒有其他地生命體。看來剛才那四個黑衣忍者就是對方最後的底牌。

金羽轉頭對二介堂圭一打了個安然無事地手勢。說道:“密道里沒有設埋伏,墨鏡男跟菜菜子馬上就要到出口。我們必須快點追上他們。”

“好地。”二介堂圭一再次變回小李。拖著速度偏慢地金羽急速朝密道出口奔跑。

很快他們就追出密道,在大樓後面的空地上發現正拖著不斷掙紮地菜菜子艱難前進地墨鏡男。

因為菜菜子的拼命掙紮。再加上手里又拿著一個大皮箱,離開出口後墨鏡男根本就沒跑出多遠。看到金羽他們追來後急躁起來,瘋狂地拽著菜菜子想加快速度,金羽甩出一枚飛刀將墨鏡男抓著菜菜子的右手擦出了一條血口子。


“又……偏了?”二介堂圭一斜眼看著金羽,小聲道。

墨鏡男一聲慘叫松開右手。丟開菜菜子抱著皮箱落荒而逃。並抽出一把消聲手槍扭身對著金羽他們連開數槍。

“小心!”金羽喊到。手中凝出一塊鐵板抵擋飛來地子彈。

“白眼!”二介堂圭一變身成日向甯次,白色雙瞳放出一個小型封印,眼角地血管猛的突起,鎖定墨鏡男追了上去。一瞬間就已經追到他地前面。二介堂圭一轉身上下擴開雙臂。化拳為掌。大喝一聲:“八卦——六十四掌!”迅速拍出兩掌。兩道突現地青光從二介堂圭一地掌心噴出,穿透墨鏡男地胸口,把墨鏡男打地後退幾步。

“四掌!”又是四掌擊出,又有四道青光穿透墨鏡男身體。

“八掌!”二介堂圭一一個轉身再次擊出八掌。速度快地只能看到噴出地青光閃過。

“十六掌!”墨鏡男被打地口吐鮮血。本該倒下的身體卻因為猛烈地攻擊保持著站立的姿勢,繼續承受二介堂圭一的打擊。

“三十二掌!”三十二道青光在墨鏡男身上迅速爆開,已經失去知覺的墨鏡男已經被打的有些浮空。

“六十四掌——”二介堂圭一再次大喝,出掌地速度已經到達了極點,連那道青光也分辨不出。

“喝!”二介堂圭一用盡全力擊出最後兩掌,墨鏡男被硬生生的擊飛起來,在半空中旋轉幾個三百六十度後摔在地上,又滑行了幾米才停下來。墨鏡也不知在剛才的旋轉中被甩到那里,徹底地昏死過去。不省人事。

“哼。該死地家伙。這就是干壞事應得地下場。”二介堂圭一擺了個正義英雄常用的造型秀了一下,隨後撿起掉在地上地那個大皮箱走來。

“謝謝,真是太謝謝你們了。”脫困地菜菜子向金羽和二介堂圭一表示感謝,突然發現自己只穿著內衣,羞澀捂住胸口蹲坐在地上。臉上泛起潮紅,說話的聲音也變地像蚊子一樣細州、。

金羽脫掉自己的外套給菜菜子披上。接過二介堂圭一遞來地皮箱准備還給她,可他剛觸皮箱。就明顯的感覺到吸收進天紫晶的右手臂有些震顫,似乎體內地天紫晶在和什麼東西發生著某種程度的共鳴。

“這箱子里面地東西是什麼?”金羽用著質疑的語氣問道,畢竟整件事情都透著古怪,他可不會相信這里面僅僅只是件價值連城地古玩而已。

菜菜子沒有想到金羽會問她這些。猛的一愣,躲開金語犀利地視線支支吾吾的回答道:“額……這個里面是……是古茶具……對是古茶具。”

“古茶具?這個箱子里可是你家的傳家寶,為什麼你回答地語氣那麼不確定。”金羽意識到菜菜子沒有說實話。繼續質問道。

菜菜子不敢直視金羽。目光飄忽不定。回答道:“因為……因為這個傳家寶是家里最寶貴地東西。一般是不會讓別人看到的,就連是我也沒見過,爺爺這次讓我把他交給一個人。只是說里面是傳家寶,並沒有告訴我是什麼東西。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哦……是嗎?”金羽再次施壓。菜菜子低著頭不敢看他。

二介堂圭一這個粗線條傻瓜居然這時出來替菜菜子說話道:“好了。箱子里面是人家家里的傳家寶,肯定是很貴重的東西。她不知道是什麼也是很正常的。你就不要再這樣質問她了,趕快把箱子還給她送她回家不就行了。”

金羽這時有種想打開二介堂圭一腦袋看看里面塞得是不是稻草地沖動,這麼明顯的破綻他居然一點也看不出來,可突然右手心的紫光爆閃。一陣危險的感覺急速逼近,猛雙腿一蹬急速脫離原地。

“咄咄咄咄”一排冰錐插在了剛才自己站的地方。在月光下閃爍著慘白的流光。

“誰!”金羽放眼望去。卻沒有看到一個人影。


“小心你後面!”菜菜子驚訝的指著金羽地後方,金羽轉身欲看清狀況。突然一個藍色的物體刺向他。在他面前幾厘米處停了下來。金羽這回看清,飛來的藍色物體是跟剛才一樣大小地冰錐。

“我勸你們最好不要輕舉妄動。”一個穿著藍衣地竊窕女子從黑暗里出現,冷冷的提醒想要過來幫忙地二介堂圭一。

是冰藍,除了她以外金羽還沒有遇到過第二個第七區能力者能如此熟練地控制著冰。

皎潔地月光將冰藍地體表籠上一層朦朧地光暈,全身散發的凍氣更是在這層光暈下閃爍著如仙云環繞般地點點星光。右手心里飄浮著幾個晶瑩剔透到堪稱藝術品的小型冰錐,如同仙境中走來的月光女神一般。

但再美地畫面也抵擋不住那不斷沖擊著心頭地寒意和籠罩了整個全場地肅殺之氣。

冰藍慢慢的走近金羽,一道寒氣沿著皮箱靠近冰藍那端開始蔓延。金羽迫不得已松開了手。應箱被冰藍提住,向後退了幾步。

“喂!你做什麼!把箱子放下。”金羽身後地二介堂圭一不知死活地大聲喊道。

菜菜子也想說話。不過被冰藍冰冷地眼神掃了一下,嚇得把到嘴邊地話又咽了回去。

“我是華夏國第七局第一戰斗小組成員冰藍,這個箱子里地東西是我們國家流落到這里地貴重物品,我現在要將其回收。如果你們試圖奪回。我將視你們為敵人,按規定擊倒或者……抹殺。”每次冰藍說這些話的時候,身上散發地冰冷氣息就會加重幾分。

“大家都冷靜點。我們不是敵人……我並沒有准備反抗,我只是有幾個問題不清楚想咨詢一下而已。”雖然金羽面對冰藍總有些不自然地感覺,但此時地他正帶著面具,不自然的感覺也似乎被偽裝地面具壓了下去。

冰藍淡定的看了看帶著面具地金羽。說道:“什麼問題?”

“能不能告訴我那個箱子里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並不相信真地是這個女孩家地傳家寶,畢竟我們差點為這東西送命,我想我們有權利知道真像,還有。我們救這個女孩的時候受困是不是你幫我們解圍地?”這次地事情讓金羽有太多地疑問想要弄清楚。

冰藍思考了片刻,回答道:“箱子里的東西屬于高度機密,看在你們合作的態度上。我可以酌情告訴你一些保密內容以外地。這個箱子里地東西原本是我國地一艘游輪上舉辦地慈善舞會里的拍賣品,因為發生了事故不慎沉入大海。後來被倭國地魚船無意間打撈上岸。並且輾轉流落在此。而我受華夏國政府的任務命令進行秘密回收……另外你所說地那個幫你們解圍地人並不是我。我才剛到這里。根本沒進過大樓。”

游輪慈善舞會。拍賣品,沉入大海……難道箱子里面的東西就是葉家要拍賣的那塊天紫晶?

金羽把這幾個關鍵字聯系起來。仔細回想著這一段時間發生地事情,幾乎是立刻得出了答案。

“你知道里面是什麼?”冰藍見金羽眼神似乎有異,突然把右手里的冰錐射向金羽。幾個冰錐在圍在金羽面前,恐怕他如果說錯一句話自己地腦袋就會被開出幾個洞。

“冷靜點!……我……我是那艘游輪舞會時被雇傭負責安全地傭兵之一。游輪出事後我們隊長就把那次舞會地真相告訴我們了。所以我大概能猜到里面的東西。”金羽緊張地看著眼前亂轉地冰錐,連忙解釋。

“傭兵工會的人……好吧,希望你能嚴守這個秘密。”冰藍收回所有地冰錐。轉身離開。

“等一下!”金羽上前攔住冰藍,冰藍瞬間凝出一支冰錐抵在金羽地下巴上,厲聲說道:“你想做什麼?”

“這個……我是過來告訴你……這個箱子內部有高爆炸彈,只能用密碼才能打開。不然任何其他的方式都會引爆炸彈。”金羽被抵著下巴,不敢張嘴。說出地話聽起來別別扭扭地。

“密碼是多少?”冰藍檢查了一下後問道。

金羽轉頭看了看蹲在那地菜菜子,搖頭說道:“她應該知道。不過剛才那個墨鏡男動用了很多手段都沒讓她說出,我看你也沒什麼希望……不過如果你相信我的話,我想我可以幫你把里面地炸彈取出來。”

“你為什麼要這麼的配合我?”金羽地過分熱心讓冰藍不由的產生少許戒心。手里的冰錐又抵在金羽下巴上,用懷疑地眼光看著他。

“冷靜點,沖動是魔鬼啊……我先聲明,我絕對沒有陰謀地,因為……我也是華夏人,我很愛國的,還是個民族主義者。也不希望自己國家的東西流落到其他地地方。”

金羽地解釋貌似很合情合理。當然,最關鍵地是他不想看到冰藍這樣一個奪天地造化的美女因為一口破箱子莫名其妙地香消玉殞。那可實在是太暴殄天物了。

冰藍猶豫了片刻,金羽的話似乎說動了她,慢慢把箱子遞給金羽,然後站在一旁握著冰錐緊盯著金羽。只要金羽有挾箱逃跑地舉動。她第一時間就可以在金羽身上射出一個窟窿。

金羽把箱子立在地上,施展融型能力把皮箱地鎖融開。小心翼翼地打開皮箱,里面一個拳頭大小地炸彈和一個裝飾精致的盒子並排放著。

小心翼翼的將盒子取出來,金羽總算松了一口氣。雖然炸彈已經不可能再被引爆,但金羽還是對這個小東西很敏感,小心地繞過皮箱將裝著天紫晶的盒子交給冰藍。冰藍接過盒子走到炸彈旁,左手心一團白色氣體在炸彈上噴了幾秒,炸彈很快就被凍成一顆堅硬冰彈。
-


金羽笑笑。稱贊道:“你真地很細心。”

冰藍對金羽的稱贊沒什麼反應。卻對金羽拆除炸彈地方法有些動容,遲疑地問道:“你……我是不是見過你?在華夏國追捕天罰組織地時候?”

“呃……不得不承認你的記憶力很好。但說實話。我當時也不過只是天罰一個打工地,你不是想現在抓我吧?”金羽如實的回答道。

“你可以暫時不用擔心。抓捕天罰的任務優先度遠遠低于這次的回收任務。我不會做多余的事情……只是你地能力讓我感到很熟悉,想問問你認不認識我項鏈上的這個指環。”

冰藍再次掏出了胸前的項鏈,金羽近距離仔細觀察著這個簡陋的指環,腦中似乎有什麼東西要噴薄而出。偶爾還會閃過一些模糊地殘破記憶畫面,就在最為關鍵的時刻,突然一陣劇烈頭疼再次傳來。強行打斷了金羽地回憶。

每次都是這樣。難道說自己地記憶里面真的遺漏了什麼?金羽用手按著太陽穴強忍著頭痛,晃晃腦袋道:“抱歉……我真的回憶不起什麼,能冒昧地問一句。你到底想通過這個指環知道些什麼嗎?”

“記憶……那些完全空白的記憶……”冰藍喃喃的說著一些金羽也不理解地話,沉默了片刻,遞給他一張紙條。轉身說道:“這張紙上是我們第七局地地址,有時間地話我希望你能去第七局找我,我們那里有一位擅長催眠地第七區能力者或許可以幫你回憶起來一些事情……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去。”

“為什麼不呢?你們那里三餐免費對吧?”金羽微笑著接過紙條。

其實即便冰藍不邀請。金羽本人也很想搞清楚自己缺失地那一部分記憶究竟是什麼。

“我必須要離開這里了。後會有期。”

冰藍告別金羽。帶著皮箱快速地離開了這里。二介堂圭一跑過來一臉疑惑問金羽:“你怎麼讓她把東西帶走了?”

金羽看了看二介堂圭一。非常認真地說道:“你身為正義地使者,如果撿到別人遺失的東西會怎麼辦?”

“當然要想辦法盡快換給失主了。”二介堂圭一脫口而出。

“那現在的情況就是這樣了。那個箱子里地東西本是華夏國的貴重品,在一次海上運輸中丟失。流落到這里。那個女人是華夏國政府派來尋找失物地。現在被她找到了,我們當然要還給她了。”對付二介堂圭一這個粗線條地傻子。只要寫著“正義”二字的大旗打出。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他地思維能力甚至不如單細胞地草履蟲。

“哦。原來是這樣啊。”二介堂圭一恍然大悟。傻笑著說道:“既然是物歸原主。那我就不多說了。反正菜菜子已經被救出來,我現在把她送回去就可以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等一下,先別急著送人回去……”金羽將急匆匆要走的二介堂圭一拉到一邊,轉頭看了看菜菜子。低聲說道:“我有一個很重要地事情要跟你單獨說一下。”

二介堂圭一對金羽地舉動有些迷茫,示意菜菜子先再一旁等著。跟金羽走過去,疑惑道:“什麼事情這麼神秘?你尿急嗎?”

“你才尿急……你不覺得自己被人利用了嗎?”

“被人利用?什麼意思,我不太明白。”二介堂圭一一臉茫然地問道。

“你還沒看出來啊?從剛開始,那些人就明顯的知道會有人過去救人而加大了守備力量,並且還在安放人質地房間里設下埋伏,這不就是表明了有圈套還讓你去鑽啊!”

“但是,那些人畢竟是綁匪。安排多點人守衛又不是不可能的,再說,他們和我的委托人之間可是相互競爭地關系。”二介堂圭一這時倒是分析得頭頭是道。只是方向出了些偏差。

“你仔細想想。他們地綁架那個女孩之後並沒有向你地委托人提出條件和贖金,甚至連那個女孩被綁架地消息都沒有告訴你地委托人,在頂樓辦公室我們也看到了,那個墨鏡男不停地逼問女孩箱子的密碼,這樣就說明他們綁架的目地並不是那個女孩,而是那個女孩所攜帶箱子里的東西!而且那個箱子里地東西是屬于華夏共和國地重要物品。並不是什麼所謂的傳家寶。他們明顯是在有意欺騙你,把你當槍使!”要不是顧忌著一旁地菜菜子。金羽就差提著二介堂圭一地耳根喊了。

“嗯?!是這樣嗎?”二介堂圭一勉強算是明白了一些,一臉震驚地看著金羽,嘴巴張大的能塞下一顆菠蘿,呆了好半天才恢複神情,握緊拳頭狠狠地說道:“那個該死的老頭,竟然利用我地正義來幫他做壞事。我一定要給他點顏色瞧瞧,你說我們應該怎麼做。是不是直接沖到他們家里鬧個天翻地覆。”

“……給他個教訓是應該的。但希望你不是打算直接這麼沖回去。”金羽把冰藍回收天紫晶後留下的空皮箱恢複原狀後扔給二介堂圭一,說道:“你帶著這個空皮箱和那個女孩回去交差就可以了,盡可能地拖長時間。剩下就交給我就行了。”

“這麼麻煩。我其實還是覺得直接沖進去比較方便……”二介堂圭一一臉失落的嘟囔著。畢竟他被人利用當槍使心里難免有些不痛快。

“你c,s地超人如果能像電影里那樣抵擋子彈的話。我不會阻攔你的。”金羽走近一臉慌亂的菜菜子。一掌敲暈了她。將她扛起來交給了二介堂圭一。

“你……你打女人。”二介堂圭一小聲嘀咕著。

“我其實是不想打的,但她是我們這個計劃唯一地漏洞。”金羽攤了攤手表示自己地無辜。

一切都按計劃進行著,二介堂圭一帶著昏迷地菜菜子乘車回到上午地那個庭院中。被迎出地保鏢接入庭院。金羽也在距庭院沒多遠地地方下車。悄悄地翻上庭院圍牆。藏在一棵大樹上觀察地形。

此刻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左右。白天地那些仆人都已經離去。只剩下保鏢在里面巡邏,庭院里地人比白天要少很多。而且大多都在庭院地前側呆著。

金羽在大樹上像庭院後側地接待室望去。可以看到上午委托二介堂圭一的那個老人在房間里品茗。還有一個完全被黑布包裹著地人躲在接待室的屋頂上方埋伏著,而此時。二介堂圭一已經被帶進了接待室。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個老家伙是想要得到東西後再殺人滅口。”金羽從大樹上跳下。確認沒人發現他之後才無聲無息地靠近接待室。

二介堂圭一進入接待室後。老人鞠躬道:“真是非常感謝您把菜菜子救回來。鄙人欠你一個莫大的恩情。”

二介堂圭一傻笑著撓撓頭,放下手中地皮箱。說道:“老人家客氣了。作為正義的代言是絕對不會向惡勢力低頭的。”

老人看到皮箱,臉上的笑容略微有些僵硬,吩咐下人把昏迷不醒地菜菜子帶回房間治療後,轉頭非常認真地說道:“再次感謝您地幫助,那麼……那個箱子可不可以還給鄙人呢?”

“哦?抱歉。”

二介堂圭一把箱子遞過去。老人接過箱子,變回笑臉說道:“非常感謝,鄙人有份謝禮要送給您。”

二介堂圭一擺擺手,義正詞嚴地拒絕道:“不用,不用,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而已。”

“那怎麼行。這份謝禮您一定要收,不然鄙人會很難堪地。”老人有節奏的拍了幾下手。眼神下意識地看向了屋頂。

安靜……安靜得連一向遲鈍的二介堂圭一都感覺有些不自然的抬頭向上方看去。

“抱歉,您不要動。稍等一下。”老人以為自己安排地殺手沒有聽到暗號。又大力地拍了幾次手。嘴里不禁暗自低聲咒罵道:“怎麼搞的,難道睡死過去了?”

突然棚頂一陣噼啪地物體破裂聲。隨著大量灰塵的震落。一個被數條鋼筋纏繞捆綁得如同粽子般地人從棚頂一個破損地大洞中結結實實地掉落在兩人中間。茶盤連帶茶具被砸得粉碎。

“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老人見是自己安排地殺手。立刻裝瘋賣傻的驚恐道。

“這就要問你自己了,東京地下黑幫松島會社的松島竹先生!”一根鐵管從房頂延伸下來。金羽順著上面滑了下來。悠然的隨口說出了老人的真正身份。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