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81章 趙曉飛的決意(上)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吧……盡管善良的人們還是占了大多數,但這些好心人卻往往都是處在社會最底層的百姓,他們自己都要為生計奔波,又有多少能力來幫助這些被社會遺棄的孤兒呢?

金羽無可奈何的搖搖頭,這些事情雖然早晚是要管的,但卻不是現在,他剛要開口說起明天去見韓天麟的事情,隨之白老頭卻忽然搶先道:“小羽啊,你來的正好,我有一樣東西要你看看,我想可能要出大事了……”說罷白老頭伸手將辦公桌上的顯示器轉向了金羽。

“啊?這……這是……為什麼會這樣?”金羽的心中忽然隱約感到一絲的不安。

顯示器的畫面上顯示的是國內某門戶站主頁上的一段視頻,從拍攝高度和圖像質量上來判斷,這應該是某處路口的一段交通監控錄像。

根據畫面右上角的時間顯示,這段錄像拍攝于某日下午的十七點左右,此時正是下班的高峰期,並不算特別寬敞的公路上車水馬龍,一派繁忙。

突然一道模糊的嬌小人影從馬路中間橫穿而過,消失在了鏡頭的死角,緊接著一個垃圾箱被拋到了路中間引起一連串的汽車追尾,一片叫罵聲後,一只巨大的迅猛龍躍上了一輛車頂,龍背上赫然坐著暴走中的趙曉飛!緊接著便是他對周圍行人的無差別屠殺,整個現場異常混亂,踩踏致死致殘的甚至比被暴走的趙曉飛殺掉的還要多。

整段視頻的長度接近五分鍾,基本上完整的記錄了整個事件的始末,盡管畫面並不算清晰,但卻真實無比。

“這……這是那天的監控錄像?見鬼!誰這麼腦殘把這段錄像發到網上了?唯恐天下不亂嗎?”

金羽此刻是又驚又怒,這段錄像的出現也就意味著第七區能力者第一次公開的暴露在了世人面前,而且還是以一種強大而嗜殺地形象出現。這不但極易造成普通民眾的無端恐慌,更將第七區能力者與普通人的關系逼到了一個很可能是完全對立的地步。

“你對這件事怎麼看?”白老頭輕輕敲著桌面問道。

金羽沉思了片刻,表情嚴肅道:“雖然不清楚這段錄像是怎麼流傳出來的,但我能肯定。這絕對不會是警方內部公開地,這種極易造成對政府不信任危機的資料他們銷毀都來不及,更何況這麼大大方方的外傳……想必這陣子丹西市警方已經成為眾矢之的了,這次事件很可能再也無法壓住,有關部門無論如何也必須要給民眾一個說法了……”

“這次事情可是鬧大了。我總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知道你擔心什麼,這次事件更像一根導火索,第七區能力者的存在很可能會因為這次事件而大白于天下,再也不是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的機密……但現在讓普通民眾知道這件事顯然還為時過早,並且時機也不對。”

“話雖然這麼說沒錯,但你覺得現在地政府方面還有能力將這件事壓下去嗎?”白老頭喝了一口茶,一臉的苦笑。

金羽敲擊著鍵盤。搜索著有關這段視頻的所有連接,居然搜索到了八十多萬條內容和一萬多段視頻,其中還有很大一部分是國外的網址,很顯然這次事件的波及范圍已經超乎想象,政府想要進行言論管制也已經是有心無力了。

隨便點開一些大的門戶站,與這條視頻相關的新聞都占據了主頁頭版地位置,相關評論更是有數百萬之多。除了少量人對這段視頻的真實性表示懷疑外。大部分人都開始相信並且關注這件事,甚至還有部分知情人進行了大量的現場描述,言之鑿鑿。

但所有評論的字里行間中都透露出了一種無名的恐慌,更有激進者在要求盡早抓捕凶手的同時,進行一次大范圍徹底的查捕,還民眾一個安全地社會環境。

除了這段視頻新聞的本身之外,各種針對這次事件的分析和專家訪談也是比比皆是。各種挨邊或不挨邊的小道消息更是漫天風傳。盡管其中夾雜著各種混淆視聽的信息,但紫色天劫和腦域第七區能力者地信息已經漸漸形成了一個完整的脈絡,被有心人分析整理出來相信也只是個時間問題。


“對于這件事情,我還有一個猜測……”金羽在屏幕上指著搜索到的最早一條信息的時間,皺著眉頭道:“四天……僅僅只用了四天。這段視頻就已經造成了這麼大的影響,盡管它本身的確屬于轟動性新聞,但這個傳播速度……如果說沒有人在背後推波助瀾,我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的……”

白老頭一愣,遲疑道:“你地意思是,有人想看到這個局面地出現?”

“其實我也不想做出這個推斷的,畢竟這很可能代表著一個混亂且黑暗地年代即將到來……”金羽起身走到窗前。望著院子里正在玩耍的孩子。深深的歎了一口氣:“很顯然,有人想以這事件為契機來挑起民眾對第七區能力者的恐慌。造成兩者不可調和的矛盾,迫使政府方面表態……政府方面沒有選擇,他們絕對不會為了少數第七區能力者而無視民意,只要政府方面回應民眾的呼聲,就會造成第七區能力者的恐慌。即便是毫無罪惡的第七區能力者,也會被普通人恐懼和排斥,長期下去就會導致第七區能力者在這個社會上無法生存……普通人遇到生存危機,爆發的潛力都是很可怕的,更何況本身就擁有巨大力量的第七區能力者,這時只要有有心人站出來為第七區能力者說話,就很容易聚集起大量走投無路的能力者為其效力,即便不能推翻一個國家政權,但建立一個自己的勢力也是相當容易的……”

“你的意思是,會有人利用這次機會搞事?”白老頭顯然也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言語間已經有些沉不住氣。

金羽聳肩苦笑了一下,說道:“事情如果真的發展到那個地步,即便是幕後沒有黑手,可這麼好的機會。你覺得有人會錯過嗎?這個世界上最不缺少的一種人就是野心家了……”

“我覺得我們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難道任由這件事情這麼失控下去嗎?”

“現在不是我不想去做,而且根本沒有辦法,現在就是把趙曉飛交出去也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了……不得不承認,這次地幕後黑手這一手玩得實在是漂亮,在不暴露自己的情況下就將事態給挑起來了。現在只能希望政府的有關部門想辦法打個太極,盡快把公眾的視線轉移開,然後在盡量封殺這條消息的後續報道,才有可能力挽狂瀾……”金羽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揉著因思考而微微作痛的額頭,自嘲道:“說句難聽的話,我覺得我們兩個像白癡一樣。這些本來就不是我們能管得了的,居然還往後考慮那麼多。”

白老頭云淡風輕的笑笑,不以為然道:“話可不能這麼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啊……”

“少來,你那都是老觀念了,現在年輕人都信奉的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有那能力的都懶得管呢,更何況咱們這根本沒能力管地,想那麼多不是自尋煩惱嗎?”金羽撇著嘴擺手道。

“如果有一天你有這個能力了呢?”白老頭盯著金羽笑眯眯問道。

“那就到時候再說唄……”一棟房間里,也有一個人正在關注著網上這一事件的發展。

“嗯……公眾的反應要比我預期的激烈得多,但僅僅只有這樣似乎還不夠,或許應該再加一把火才行了。”此人合起桌面的筆記本電腦。拿起手機撥了一個號碼,“迷霧嗎?嗯……是的,我看到了,這件事你做得很好。對于那些媒體,胡蘿蔔加大棒是最好地選擇。不過我希望可以將這件事的影響再擴大一些。是的,越大越好……”

掛斷電話,此人將轉椅旋轉一百八十度,不知何時,房間的門口卻站了一名懷抱長刀樣貌嫵媚的黑衣女子。

女子大約二十出頭的年齡,身材高挑性感,舉手投足的不經意間都會流露出無比地風情。但長長的睫毛下卻隱藏著一雙滿是哀傷的眼睛。如果直江葉在這里的話。恐怕會尖叫著撲上去,這名女子赫然就是她已經去世多年的姐姐直江清子!!

“笑一笑好不好?你總是這副面孔讓我覺得很壓抑……”轉椅上地人無可奈可道。

“一個死人有什麼好笑的……您還有事嗎?沒事我先走了。”直江清子語氣淡得如同一杯白水。說話間便要轉身離去。

“好好好,算我怕了你……真不知我當初是怎麼想的,居然會想到讓你貼身保護我,有時我甚至擔心你會不會在我睡著的時候偷偷把我干掉……”

轉椅上的人懶洋洋的挖著耳朵,一只不知哪里飛來的蝴蝶在他面前緩緩飛過,直江清子只是輕輕掃了一眼,突然蝴蝶憑空斷成兩截掉落在地上。

一只修長而乾淨地手伸下來,小心地捏著翅膀將兩半蝴蝶撿起放在掌中,雙掌虛扣片刻,一只完整的蝴蝶重新出現,扇動著翅膀緩緩飛出窗外那廣闊地天空。

“過去人們說到神的時候,都是用掌控生死來形容,其實也不盡然,讓一個人死實在是太容易了,但讓一個死去的人活過來卻是連神都很難做到的……盡管我能賦予的只是一個虛偽的生命,但終歸也可以算是個半神吧?難道你就不能對我尊敬一點嗎……”直江清子輕歎一聲,長刀觸地單膝跪了下去,輕輕道:“BOSS,盡管這非我所願,但我還是很感謝你重新給了我生命。我會選擇留下來在您身邊保護您,僅僅只是報恩,對于您的做法,我並不贊同……不過我還是依舊會幫您實現您的理想,但希望您也能遵守您的諾言,在建立一個第七區能力者可以自由生存的國度後,讓我去尋找我妹妹,並允許我帶著妹妹隱居。”

轉椅上的人沉默了片刻,伸手微笑著示意直江清子起身,說道:“可以……其實我一直很奇怪,為什麼你這樣一個可以毫不猶豫為我殺任何人的職業刺客居然會有這麼一顆溫柔善良的心,但你可以放心,我並不是個嗜殺的魔王,我只不過是想為我們第七區能力者爭取和普通人類一樣在陽光下生存的權利罷了……盡管這個過程可能會充滿著血腥和無辜生命的犧牲,但縱觀曆史,任何一個主權國家的建立都是必須要經過火與血的考驗的……”

直江清子不置可否的點點頭,轉椅上的人打了個響指,略顯興奮道:“你明白就好……對了,前些天我們不是在路上抓到了一個殺人犯嗎?我讓你在他體內裝的遙控炸彈裝好了嗎?”

直江清子點頭道:“炸彈已經裝入他的體內,在沒有用遙控器關閉之前,任何強行拆解都會引發爆炸……不知您想要做什麼呢?如果只是想殺他,我想並不需要那麼麻煩。”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47: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