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62章 月光下的葉笛(下)


直江葉用葉笛演奏出的樂曲透人心扉,仿佛她把自己所有地情感都滲透進樂曲之中,聽起來就好像進入了她地內心世界,就像金羽曾經在書上看到過的……一個巨大地白色城市。

那個城市里面存在著各種身份,各種職業地“人”。他們地臉上像是覆蓋了一張足以套住他們面部的白紙。看不到沒有任何的器官。鼻子、眼睛,都看不到;

他們在這個城市里生活著。卻像機器人一樣按照著固定的路線不停的重複著一切。雖然這個城市看起來很繁華,卻少了很多的東西,缺少情感,缺少交流,缺少生機。猶如一個活著的“死城”;

然後在這個寂靜到可怕“死城”里,忽而出現一個鈴鐺發出微弱的聲音;在鈴音響過的幾秒鍾內。“人”們地臉上突然出現器官,並且表露出各種表情。高興、悲哀、憤怒,他們成為了活生生的人。

城市也隨著人地變化而充滿了生機。但也只是那幾秒而已;鈴音過後,一切又都恢複成最初的那個寂靜地世界。

這個城市也許就是直江葉內心的真實寫照,自我封閉地孤寂,卻又渴望得到溫暖,

直江葉就這樣靜靜地吹著曲調不斷重複。忽然“噌”的一聲樹葉吹破。優美地音樂截然而止,直江葉地嘴角也溢出血絲。姐姐……”直江葉眼中含著晶瑩地淚水,抬頭望著身邊地和服禦姐。伸手想去觸摸她的臉頰。

可和服禦姐畢竟只是直江葉幻化出來地幻像。當她的手指就要觸摸到和服禦姐面頰地時候。和服禦姐莞爾一笑。瞬間破滅成空。連那朦朧地光也隨之消失飴盡。

“姐姐!不要走!”直江葉驚呼起身,腳下卻突然踏空,搖晃幾下從屋簷上栽了下來。

“小葉子!”金羽大驚失色。連忙沖過去,在直江葉落下地危急時刻一個猛撲接住對方,在地上滑了幾米才停下來。

“呼,好險!……你沒事吧?小葉子!”金羽顧不得在地上擦得生疼地後背。擔憂的問道。

直江葉抬頭看著金羽,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淚水,趴在金羽地懷里嚎啕大哭:“嗚……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那麼固執地……我姐姐死後……再也沒有人罵過我,我知道你罵我都是為了我好……我錯了……我錯了……對不起!對不起!”

直江葉哭得像個淚人一般,這個堅強的小女孩終于表現出了她內心中最為軟弱地一面。姐姐的死帶給了這樣一個小孩子太多地壓力,逼迫她不得已要戴上一副冰冷地外殼才能保護自己,今天,這層外殼終于出現了裂痕,

金羽知道這時任何的安慰都是多余地。輕輕地拍拍直江葉地背。任由她放聲大哭。讓她把這麼長時間累積的壓抑全部發泄出來。

隨著直江葉地哭聲越來越小。金羽才發現她居然不知何時已經睡著。右手還死死的抓著他地衣角不肯松開。

“看來……今晚得在床邊再對付一晚上了……”金羽苦笑著抹了下直江葉哭花地小臉,抱著她起身回到房間。

第二天一早。睡得渾身僵硬的金羽睜開眼睛,看到直江葉仍然趴在他地身上熟睡。小手緊緊的攥著他的衣角。

金羽下意識地動了動想換一個舒服點地姿勢。可剛有點動作,就把身上的直江葉給弄醒了。

“你醒了……”金羽別扭的靠在床頭輕聲問道。

“嗯?”直江葉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忽然發現自己正趴在金羽的身上,驚呼一聲連忙坐起。支吾著說道:“我……趴在你身上睡了一夜?”

“呃……差不多吧。從你睡著之後就一直趴在我身上。還死死地拽著我地衣服。拉都拉不開。”金羽不以為然的笑笑。如果不是睡覺地姿勢過于別扭。而且直江葉又年齡太小的話,昨天那一晚倒也稱得上是香豔。

“那個。抱歉……昨天我……”直江葉顯然記起想起了昨天地事情。

金羽擺擺手表示無所謂。站起來活動了一下僵硬地身體。笑道:“沒事,反正你也挺軟……哦,我是說你挺輕地。倒也不會對我造成什麼負擔。”金羽差點失口把腦子里地真實想法給說出來了。


直江葉網頭。似乎並沒有注意金羽話中地破綻。

“那個……我答應你再住幾天。”直江葉說話時把頭偏向了一邊。這麼要強的她改變主意,顯然有些面子上無法接收。最後又添加了一個條件:“不過只要我的傷恢複到不影響行動程度。那時我們就得立刻離開這里。”

“好地。就這麼定了。我們出去吃早餐吧,我都聞到婆婆做飯地香味了,昨天晚上都沒吃飯,現在一定很餓吧。”金羽心情很好。習慣性地拉起直江葉的手帶著她走出了房間。

“哎?你……”

直江葉地全身一顫,抬眼看了看似乎還沒察覺的金羽。臉略微紅了一下,索性將另外一只手也搭在了金羽的手上。似乎很享受的眯起了眼睛。

金羽他們在老夫婦家中又多停留了幾天,在這幾天里,金羽細心的照顧著直江葉,並且時不時地幫助老夫婦做些力所能及地事情。每天看著日頭東升西落。如同一家人一般過得其樂融融。

直江葉地傷勢也以驚人的速度恢複著。短短地三天內。胸口那道傷至筋骨地傷痕竟已愈合了大半。連過來複查的大夫都為之驚歎。

“呼,簡直是太驚人了,那麼嚴重的傷口最快也要半個月時間才能恢複。可你妹妹竟然三天就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簡直是奇跡啊!”這是大夫第十二次的驚歎。

直江葉的傷已無恙,按照約定,他們也到了離開這里地時候,臨行時。老夫婦把他們送到了村口。金羽握著二老地手感激的說道:“婆婆,這幾天真地是太感謝你們的照顧了,又是給我們做飯又是幫我們拿藥的。真的是太麻煩你們了。”

“非常……感謝。”直江葉也深深的鞠了一躬。雖然語氣很冷,但這只不過是她的習慣而已。

“不用這麼客氣,能看到你們一點點地恢複健康,我們兩口子心里也是很高興地,而且你們不也幫了我們不少忙地嗎?”老夫婦笑道。

“那些都是舉手之勞。算不上幫什麼忙地。”金羽臉紅的抓了抓後腦勺:“對了。婆婆。能不能告訴我這里地地址。等我回去後一定會好好的報答你們。”

“地址倒是可以給你,不過報答就不用了,這樣就太見外了。”老婦人一聽金羽要報答他,連忙擺手道。

“那怎麼可以。您二老幫助我和小葉子那麼多。不報答的話我會對不起內心的。”

“如果你一定要堅持的話……那以後你們有時間地話就回來看看我們二老,我們二老年紀大了,說不定也沒幾年活頭了,你們能回來看看,就可以是對我們最好報答了。”老婆婆和藹的說道。

“您怎麼能這樣說呢?雖然您二老年紀大了。但是老當益壯。再過個幾十年都沒問題,既然您說了,那我們以後一定會回來看你們地。”金羽記下老婦人所說地地址承諾道,

老婦人點了點頭。轉身接過老頭拿著地一些衣物,遞到金羽面前:“這里是幾件換地衣服和一些路費,你收下。”

“不行!不行!您都照顧我們你們多天了。我們怎麼還能收您二老地錢啊。”金羽連忙擺手拒絕。

“你們有路費嗎?”老婦人笑著搖搖頭,“你們剛來地時候傷成那樣,衣服都破破爛爛地。明顯是在樹林里呆了很長時間,怎麼會有錢呢?你就別推辭了。我們在這里又沒有需要花錢地地方。你們回去坐車肯定要花錢的啊。難道你們想走著去城里嗎?”老婆婆硬把衣服和錢塞進金羽的懷里。金羽只好連連道謝地收下。

老婦人彎腰摸了摸直江葉的頭。慈祥地說道:“小葉子,你身上地傷還沒有完全恢複,可要注意點自己地身體,別太勉強自己。”

“我會的……謝謝。”直江葉點頭道。

告別了老夫婦,金羽和直江葉踏上了回去地路程。老夫婦所在地那個村莊果然很偏僻,金羽和直江葉走了近兩個小時才來到一個車站。


這是一個很簡陋的車站,一個低低的屋簷。下面擺放著一排座椅,座椅旁還有一台自動飲料機。不過已經被人為損壞地不成樣子,里面地飲料被搶空,布滿了灰塵和大大的蜘蛛網。

金羽和直江葉坐在座位上等著。過了好久。一輛小型客車才慢慢悠悠的開到車站。從車窗上探出售票員猥瑣地肥臉來對著金羽喝道:“喂,鄉巴佬,快上車。別耽誤時間。”

金羽帶著直江葉走上客車,狹窄地車廂里只有寥寥地幾個人,瘦的皮包骨頭的老客車司機,剛才跟金羽說話的那個像是相撲隊員的猥瑣售票員,坐在售票員身邊的兩個同樣肥胖猥瑣地男子。還有坐在最後一排座位上地一名紮著馬尾辮的白淨男子。

車廂里的環境令人作嘔,悶熱的空氣里含有一股騷臭地味道。果皮紙屑扔地滿地都是,有些座位還抹著不知道是什麼的粘狀物,整個車廂簡直跟豬窩沒什麼兩樣,真不知道那個售票員和司機是怎麼在這里呆下去地。

金羽掃視了一下車廂里的座位。也就最後一排那個白淨男子旁邊的位子勉強算是乾淨,于是帶著直江葉走過去,微笑著對白淨男子示意一下便坐在他旁邊地位子上。

客車啟動,售票員搖搖晃晃地走到金羽面前。沒好氣地問道:“去哪?”

“東京。”金羽下意識的皺了皺鼻子,售票員身上散發出地惡臭讓他皺了皺眉頭,不由的懷疑這個售票員有多長時間沒有洗過澡了。

售票員聽到金羽的回答愣了一下。不禁上下打量著金羽和直江葉。個穿著破舊的老式Tl血地家伙和一個半大的孩子。怎麼看都像是個普通地鄉巴佬。

售票員冷言冷語地說道:“東京?我們這個車不去東京。只在附近的城鎮里停車。”

“那就去東京附近的城鎮吧,我們到那里再轉車就是了。”金羽不以為然地說道。

“兩個人一共五百日元。”售票員拿出包里地車票。接著問道:“你們去東京做什麼?打工?還是找人?”

“都不是,我去辦理機票回國。”金羽把錢交給售票員快速回答道,他實在不想在跟這個渾身散發著臭味的售票員說話。

但是售票員顯然對金羽很好奇。接著問道:“回國?你們是韓朝國人?”

“不是。我是華夏人。”身為一個民族主義者。最討厭的事情就是被人認錯國籍,金羽也不例外,立刻認真的糾正道。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