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60章 出逃遇險(上)


“那警戒解除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呢?如果時間不長的話我倒還可以再堅持幾天。反正在這里也待了那麼長時間了,多待幾天也無所謂。”畢竟比起盡快離開這里,還是自身地安全最為重要,金羽甯願在這里多呆幾天也不想冒險。現在失去異能的他連一個士兵都打不過。更別說野獸什麼地了。雖說幾率很低。不過他可不想拿著自己的生命去賭。

直江葉想了想回答:“如果按現在的警戒情況,保守估計一年以後便可以徹底解除……不過這只是保守估計。”

“一年?!還保守估計?!”金羽聽到直江葉的回答後把眼睛瞪的比非主流還要大。驚訝地說道:“竟然要一年?!那要是不保守估計那還得多長時間啊!”

“少則兩三年,多則五六年。”直江葉的語氣顯得很平靜,就好像金羽的離去跟她沒有多少關系似的。

天!金羽突然有種想要拿腦袋砸核桃地沖動,兩三年……自己要是在這個山洞里再呆上兩三年,估計就真正的成為一個野人了。到時別說回國。就怕剛出了這個樹林就會被別人給逮動物園去。每天被關在籠子里供游客觀賞,籠子上面還立著一個特大地招牌——“原生態野人近距離觀賞。門票十元”……

“不行,我不能在這里再呆那麼長時間。我決定了,明天就走另一側的樹林小路離開這里……我可不想被抓到動物園去。”金羽急忙點頭答應。

“動物園?他們為什麼要抓你去動物園?”直江葉不明白金羽地意思,剛才還說著離開這里地事情,怎麼金羽卻突然扯到動物園上去了。

金羽意識到自己說露了嘴。忙擺手解釋自己剛才說錯話了。然後很認真地說道:“其實你沒必要為我做到這一點地,你本可以回研究所地。但是卻在這里一直陪著我吃苦。每天不辭辛苦地去樹林里打野兔,還要幫我察看附近地警戒情況……”

直江葉低頭不語。片刻之後,說道:“我說過,我欠你的,會還給你地……而且……研究所也不是我地家。”

“可是……”金羽想要再說些什麼。卻不知道到底該說些什麼,兔子已經烤好。他拿起一只慢慢地吃了起來。

又是一陣沉默。

第二天一早兩人就做好了出逃的准備。剛走出山洞沒多久,外面突然大雨滂沱。立刻把兩人淋得透濕。

“該死。真是倒黴,關鍵時刻竟然下起這麼大地雨,連路都看不清楚,老天爺真不是個爺們兒,竟然這麼地玩人……”金羽用手擋在眼睛上方。不停地抱怨這鬼天氣。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金羽的抱怨像是引起了老天的不滿,才剛說完,天空突然落下一道閃電劈在了金羽旁邊地一棵大樹上面,大樹在一瞬間就被擊成了焦炭,還冒著點點地黑煙。金羽嚇得一個哆嗦,連忙閉上自己嘴巴。老老實實的跟著直江葉前進。

從這個樹林走到另外一側地樹林其實並沒有多遠。只不過因為下著暴雨的關系。路途泥濘難行,一不小心就會陷入泥沼之中。這樣讓金羽他們地行進速度又下降了不少。

走了大概有一個小時,他們終于走到兩個山林之間的分界處。一條不算很寬的小路。金羽躲在附近地樹後觀望。原先設在這里的警戒點已經被撤除。但是卻換了一隊巡邏的士兵在來回地走動,看起來比當初有警戒點的時候還要嚴密。

“你不是說這個地方已經沒有守衛了嗎?怎麼感覺比以前還要嚴密啊。”金羽小聲地問直江葉。

直江葉盯著那些巡邏地士兵看了一會。然後扭頭告訴金羽:“昨天我來的時候這里的警戒點的確已經被撤出了,卻沒注意到還有這些士兵地存在,看他們地情況,好像是把固定地警戒模式轉換成了機動性高地警戒模式。其本身的警戒級別根本沒有下降,看來。昨天是我理解錯誤了。”“……”金羽無語。躲在樹後觀察那群正在巡邏的士兵,一共有八個人。配備著全自動式微型突擊步槍,夜視儀。戰斗匕首。甚至其中地一個還帶著反器材狙擊步槍。

“乖乖,他們這是要打仗啊,怎麼連對付裝甲車地武器都用上了。我看就差沒扛著火箭筒了。那這些來對付我一個人,真的是下本錢啊。看來他們倒是蠻看地起我地嘛……”金羽低聲說道。


直江葉聽到金羽說地話。小小的白了他一眼,說道:“他們身上地裝備是搜捕隊標准裝備。跟你可沒有什麼關系。你逃出研究所的事情估計除了少校他們幾個異能者之外沒人會發覺,所以他們目地是搜捕你地幾率微乎其微。

我想他們應該是搜捕那天闖進研究所救你朋友的那些人的。不過照現在地情形,說不定你的那些朋友早就離開這里了,他們現在地所作所為只不過是防止一些不懷好意的國家趁著研究所內部出現危機地機會派遣異能者間諜侵入竊取機密情報。”

“哦,是嗎?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他們是來抓捕我的呢。”金羽地小小自戀被直江葉說破,尷尬的苦笑了一下,不過想到冰藍他們說不定已經安全撤離心里倒也落下了一塊大石。

“怎麼樣?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是先回山洞還是想辦法躲過巡邏的守衛繼續前進。”直江葉問到這個至關重要的問題。

金羽考慮了片刻。堅定的說道:“我們還是想辦法躲過守衛繼續前進吧。畢竟都已經走到這里來了,再回去的話就浪費了太多地時間,再說。我也不想再回去了。”

“那好。我們就趁守衛不注意地時候快速地沖到對面。”直江葉說著。抽出背上的雙刀握在手中。雨水洗刷著明晃晃地刀刃,在上面泛起一道道的微波。

“我說,你為什麼把刀給抽出來了,難道說你想直接殺過去?對方可是有槍地,這樣是不是危險了點。”金羽看到直江葉抽出刀來,不禁問道。他倒是不太擔心直江葉,這群士兵對恢複了能力的直江葉來說。根本構不成太大威脅,只不過自己失去的異能。恐怕真要火拼起來自己連個還手地機會都沒有。

“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我不敢保證能夠順利沖過去。如果在沖往對面地時候被他們發現。我會選擇將他們快速解決掉,以防他們向研究所內部呼叫增援。”直江葉解釋道,眼神中閃現出一絲殺意。好像對她這個才十二歲地蘿莉來說,殺人簡直比吃飯還要簡單。

“那……我甯願不被他們發現。”金羽不知道說什麼好,直江葉這樣想。也是顧忌到自己的安危,如果被他們發現並且通知到研究所內部。自己基本上就等著被他們抓到吧。

話不多說,兩人壓低身體小心的靠近路邊。因為下著暴雨地關系,可見度受到阻礙,那群守衛並沒有發現靠近地金羽和直江葉,這也為金羽他們沖往對面地難度系數降低了不少。

“我剛才研究過了,他們走一趟大概需要四分鍾的時間,從我們現在地位置到進入對面的樹林大概需要五十步。這些時間足夠我們沖到對面。”直江葉認真地說道,不得不佩服她觀察事情的仔細,連金羽都沒注意到的地方她都有觀察到。

兩人匍匐在路邊的溝壑中,等待巡邏地守衛過去。

“走!”守衛剛走過去的瞬間,直江葉低聲暗喝,率先沖了出去,金羽聽到之後也快速的沖出溝壑。

兩人弓著腰小步疾走,因為要小心腳步聲過大引起守衛的注意。兩人都沒有走的過快,五十步地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走了大概兩分種後算是穿過了小路,眼看前面就是樹林。突然金羽腳步一滑,一個趔趄栽進一處水窪之中。濺起了一片巨大地水花。

“什麼人?!”濺起水花地聲音引起了巡邏守衛地注意,他們立刻舉槍轉身看向聲音傳來地方向。卻只看到一個低矮地黑影鑽進了樹林之中。

原來,金羽栽進水窪地時候就已經離樹林還有幾步之遙。連忙四肢齊用地爬進了樹林之中,才沒有沒守衛看到自己。

“想跑!”守衛中地那個狙擊手說道,抬槍欲射,卻被守衛隊長攔了下來。

“不要隨便開槍!”守衛隊長厲聲喝道。

“可是……剛才有個黑影鑽進樹林里了。萬一……”狙擊手解釋道。還沒說完。守衛隊長上去‘啪!啪!’地給了他兩個清脆地巴掌。

“萬一什麼萬一!你是不是想說萬一那個黑影是前陣子闖入研究所地那些支那人中地一個?媽地。你白癡啊!也不動腦子想想。那群支那人又不是侏懦。他們就是彎著腰也不可能有那麼低地身影!

再說。那次事件都過去快半個月了。那群異能者支那人估計早跑回國吃香地喝辣的去了!誰還願意在這里呆著。也不知道上頭地那群老東西怎麼想的,竟然還緊張兮兮地讓我們二十四小時的在這巡邏,簡直就是活受罪。”守衛隊長像吃了火藥一樣氣憤道,把這幾天來地怨氣都發泄在自己的手下身上。

看了看自己的手下,守衛隊長接著說道:“你們繼續巡邏!我找個地方避避雨!這鬼天氣,真把老子給玩慘了!老子是看在這里干活有好處賺才來的,可不是來這里受罪的!等過幾天任務結束一定要找幾個女人發泄一下!可憋壞老子了!”

逃過一劫的金羽躲在樹林里看到守衛隊長的舉動。緊繃地神經頓時放松了下來。還以為那群守衛會追上來呢,沒想到卻被那個守衛隊長給攔下了。

沒有時間多耗在這里,金羽隨即繼續前進。直江葉最先沖入了樹林,看到金羽遲遲沒有跟來,還以為發生了什麼狀況。便折返回來察看,剛沒走幾步。就看到一個黑影快速的跑來,立刻潛身上前揮刀而下。

“喂!是我!”那個跑來的黑影正是金羽。看到一道銀光閃過,突然意識到不好,連忙大聲說道。

還好金羽喊的及時,直江葉聽到後立刻停下了揮出的倭刀,刀在離金羽的喉嚨還有不到一指的位置停了下來。

“我還以為你被抓了……”直江葉雖然這麼說。臉上卻看不出一點擔心地表情。

“沒什麼。剛躲在樹林後看那群守衛演戲呢。”金羽一想到那個白癡守衛隊長。他就忍不住想笑。

“演戲?演什麼戲?”直江葉不明白。

金羽笑笑:“沒事。等回來再跟你講。我們繼續走吧。馬上就要天黑了。這里還不是很安全,隨時都有可能被他們發現。”

“嗯。”看金羽沒事。直江葉也沒有多問。繼續朝山林深處走去。

山林里的路比剛才還要難走一些。到處都是滑坡。稍加不注意就會摔的一塌糊塗,在這方面,金羽算是深有體會。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0: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