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三集 入學風雲 022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1)

「就是這裡了,你在這等一下啊,我去把車停進車庫。」

中年美婦開著她那輛黃色的雪佛蘭離開了,金羽不禁很好奇的開始打量起周圍來。

金羽對丹西市並不熟悉,但單是看這個住宅小區的內部環境和設施,就知道這裡的房價絕對不會低到哪去,有車有房,看來自己的僱主家也算是個相當富裕的家庭了。

自古富家出逆子,這話果然不假。

根據剛才那個中年美婦的大概講述,金羽腦中已經大概勾畫出了一個趾高氣昂的刁蠻小丫頭模樣。說實話,金羽也實在沒有把握就能教好這家的孩子,他一直以為家教還是很好做的,學生也應該都是乖乖的聽話模樣,沒想到第一次就遇到了這麼棘手的事,事到如今也只能碰碰運氣了。

「這位同學,讓你久等了,我家在二十一層,跟我來吧!」中年美婦一邊說話一邊翻找著鑰匙,帶著金羽走進了一棟極高的樓宇內,「不知同學怎麼稱呼?」

中年美婦客氣得讓金羽有些惶恐,急忙答道:「我叫金羽,您可以叫我小羽,或者是直接稱呼名字。」

「那我就叫你小羽吧,這樣也親切點,我家孩子可能很難教,還希望你能多擔待一點,多些耐心,有什麼讓你為難的地方可以儘管來找我,我不會偏向我家孩子的……」中年美婦走進電梯,按下了21層的按鍵,忽然想起了什麼,從隨手手提包中拿出了一張名片,「我姓葉,你就叫我葉阿姨好了,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可以打這個電話。」

金羽小心的雙手接過名片,很顯然這是一張私人名片,上面並沒有常見的那種一堆頭銜和職務什麼的,只有一個名字和一個手機號碼。

這個中年美婦的名字倒是很好聽,葉佩。

隨著叮咚一聲提示音,葉佩走出電梯拿鑰匙打開了右手邊的一扇門,隨即向房間內大聲叫道:「雪歌,快出來見見金老師。」

金老師,好神聖的稱呼……一瞬間金羽覺得自己的形象也似乎無比高大起來。

「這丫頭可能還在睡吧……」見叫了半天也沒見回音,葉佩有些意外的自語,給金羽倒了一杯水,歉意道:「小羽你坐一會兒,我去看看我女兒起床沒有。」

「沒事沒事,您去吧。」金羽接過水杯,誠惶誠恐道。

葉佩家是雙層的複式結構,目測估算大概有二百平米以上,很簡潔的現代風格裝修,用料看起來很講究,簡約卻不失奢華。主體色調以紫紅色和淡粉色為主,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卻讓人覺得胭脂氣過重,真不知這家的男主人怎麼想的,或者根本裝修時就是葉佩在做主。

雖然在外面金羽就已經認定葉佩家很富有,但卻沒想到會富有到這種地步。雖然韓天麟那棟別墅比這裡更奢華,但畢竟上次是去救人,而這次卻算是做客,心態不同導致感受不同,從來沒經過這種場面的金羽反倒拘謹起來,坐在沙發上一動都不敢動了。

「雪歌,你在那上面幹什麼?快下來,不要嚇媽媽……啊~!」

樓上突然傳來了葉佩的尖叫聲,金羽不知發生了什麼,以為葉佩出了什麼事,放下水杯衝上了樓。

二樓只有一個房間的門是開著的,金羽跑進了這間看起來似乎是一個女孩臥室的房間,只見葉佩臉色蒼白的倒在地板上,而臥室的窗戶卻開著,薄紗窗簾被風不斷的吹起。

「葉阿姨,你怎麼了?」

金羽大致檢查了一下,發現葉佩只是單純的驚嚇過度昏了過去,根據葉佩倒地的方向,應該是在窗戶上看到了什麼……那個叫什麼雪歌的,難道是她女兒?

金羽頓時意識到不好,衝到窗邊探出頭向下看去,果然看到一個長髮女孩掛在了二十一樓和二十樓之間一處樓體外裝飾物的尖角上,此刻正被高處的勁風吹得東搖西晃,岌岌可危。

女孩一身淡黃色的卡通睡衣讓金羽覺得異常的眼熟,當然,讓他覺得更為眼熟的應該是那對明顯和身材不成比例的**。

不會這麼巧吧?難怪剛才覺得葉佩的側臉好像在哪裡見過,原來上次那個害得自己差點成了車下遊魂的女孩居然就是葉佩的女兒。

金羽忽然一頭冷汗,這丫頭跳樓不會是因為上次自己隨口說的那句話吧?她也太實在了,讓她跳她就跳啊……

估計這丫頭上輩子肯定做過不少普度眾生的好事,陽壽不到閻王都不敢收她,不然實在無法解釋她這種想死都死不了的運氣。不過她對自殺也未免有點太執著了,怎麼自己每次遇到她都能趕上她自殺呢?

不過感慨歸感慨,好不容易到手的工作不能就這麼讓它飛走,哪怕這丫頭獲救後再自殺,現在也得先把她拉上來再說。打電話報警救人恐怕來不及了,金羽翻遍了房間也沒找到一根繩子,只好把兩張看起來還算蠻結實的床單繫在一起,沿著窗台順了下去。

「喂,能聽到我說話嗎?把床單綁在身上,我好打電話叫人來救你……」金羽將頭伸出窗外大聲喊著。

床單正好垂落在女孩的身旁,女孩聽到不是自己母親的聲音,詫異的抬頭向上看去,見是金羽在窗口就更加疑惑了,大聲道:「怎麼又是你?你來我家幹嘛?我的事情不用你管,反正我活著也沒有人在乎我,還是死了清淨!」

「別呀,要死也別今天死啊,我可是第一次當人家家教,要是第一天就死了學生,你還讓我以後在教育界怎麼混啊?你跳得輕鬆,可卻毀了一個大好青年的一生啊……」金羽晃了晃床單,無奈道:「姑娘,就算我求你,你先上來,等我辭了這份工作你再跳。」

女孩苦笑了一下,說道:「有你這麼勸人的嗎?算了,你不用管了,我很瞭解我媽媽,就算我死了,她也會給你一筆錢的,你根本不用擔心你白跑一趟。」

女孩的睡衣突然發出一聲刺耳的撕裂聲,女孩的身形頓時一降,金羽也頓時驚出了一身冷汗,不過萬幸的是,睡衣並沒有完全撕裂,依舊還掛在那個尖角上,只是按這樣下去,女孩墜樓也是早晚的事。

「喂,姑娘,就算我求你,你這樣會把人嚇出心臟病的,你媽媽都嚇昏過去了,你不能把我也嚇昏過啊……」

金羽苦口婆心的勸導一點作用都沒起,女孩乾脆將頭低下去不再回話。

常規手段看來是一點作用都沒有,金羽也不打算再跟這個倔強的小姑娘浪費口水了,跑出房間將一部分樓梯護欄融成一根長棍,接著從窗口扔下一張床單罩住了女孩的頭,探下去的長棍接觸到女孩身體的瞬間沿著兩側探出了數道鐵箍,緊緊的將女孩卡在中間。

女孩不知發生了什麼,只感覺有什麼東西勒住了她,但她卻被床單罩住什麼也看到不到,未知的恐懼令她驚叫起來。

金羽才懶得管她叫不叫,將鐵棍的另一側固定好後,金羽又去融了一段樓梯護欄做了個梯子,沿著梯子爬下去將女孩扛了上來。

將女孩用床單捆好後,金羽將樓梯護欄重新恢復了原狀,仔細處理了斷裂的接口位置後,才進屋將女孩身上的禁制撤了下來。

「你……你對我做了什麼?誰讓你救我的?」女孩頭髮散亂,歇斯底里的衝著金羽大叫著,接著突然伏在床上失聲痛哭。

金羽也不解釋也不安慰,自己從房間裡的小冰箱中找了一瓶可樂,搬了個椅子坐在女孩對面,一邊喝可樂一邊看著她哭。

大約過了十分鐘,女孩的哭聲漸漸轉成了嗚咽,忽然抬起頭來漠然的看著金羽,金羽放下已經空了的可樂瓶,雙手叉在胸前,歪著腦袋也回看著她。

兩人就這樣靜默了許久,女孩忽然開口道:「為什麼哪次遇到你我都死不成?」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