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章 【明白了嗎?】



第一百章明白了嗎?

看著陳瀟面紅耳赤的愣在當場,鳳凰卻輕輕一笑,笑容甜蜜嫵媚,緩緩走到陳瀟面前,舉起小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噗哧一聲,笑道:「喂?聽傻了嗎?還是心裡樂開花了?」

說著,也不等陳瀟解釋,鳳凰就悠悠笑道:「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喜歡我的。」

也不等陳瀟解釋,鳳凰卻眼神裡帶著一絲惡作劇的味道,瞟了陳瀟一眼,輕輕道:「我知道,剛才你站在門縫外偷看我……我的腿,是不是?」

陳瀟頓時一張俊臉紅得發紫。

「到底有沒有?」鳳凰忽然板起臉來質問道,只是她裝得實在不像,眼神裡兀自帶著一絲笑意。

陳瀟此刻哪裡肯承認?何況剛才他只是無意看到,也不是有意偷看,立刻搖頭:「沒有!真的沒有!」

「沒有?」鳳凰哼了一聲,鼻子可愛的皺了皺,然後歪著腦袋想了想:「那麼,你剛才心裡有沒有動什麼壞注意?」

陳瀟趕緊搖頭:「沒有!絕對沒有!」

鳳凰又看了他一眼:「那麼……你平時,心裡會不會想起我?」

「這個……」陳瀟猶豫了一下,雖然這是實情,但是此刻卻說出來,豈不是顯得自己很沒面子?

正猶豫之中,鳳凰卻已經故意的歎了口氣,板著臉,故作嚴肅的說:

「這個可以有!」

兩個年輕人對視了一眼,同時被最後這句話逗得噗哧一笑。似乎原本尷尬的氣氛,也隨著這麼一笑。而煙消雲散。

「其實……」陳瀟忽然漲紅了臉,猶豫了一下,低聲道:「我的書包裡……一直放著一瓶口香糖……益達的。xx」

「夷?上次我留給你地那瓶嗎?」鳳凰瞪了瞪眼睛,眼神裡滿是笑意。隨即卻搖搖頭笑道:「好了,以後就別提了,否則讀者會以為作者收了廣告費的哦。」

陳瀟呆呆的凝視著面前這個精緻美麗的女孩。只覺得此刻在自己地眼中,她的一顰一笑,都是如此的清晰生動,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微笑,甚至就連那彎彎的眉梢,都彷彿已經美到了極致!

鳳凰被陳瀟盯著看。彷彿久了,也有些羞赧,忽然就轉過身軀,她轉身的時候,長長的秀髮揚起,拂過陳瀟的臉龐,一股幽香鑽入他的鼻中。不由得癡了……

鳳凰轉身走到了窗戶旁,套房裡碩大的落地飄窗外,陽光明媚,她就側對著陳瀟,忽然伸出手來舉起。張開手掌,放在眼前。燦爛地陽光透過窗戶灑了進來,照在她的手掌上,那細嫩的小手,肌膚彷彿半透明一般。

鳳凰就這麼瞇著眼睛,感受著陽光灑在身上,陳瀟在一旁彷彿也絲毫不覺得乏味,只覺得只要這個女孩能停留在自己的視線之中,哪怕她不說話,就這麼靜靜的站在那兒。讓自己一直看下去,都是一種很好很好的事情……

兩人就這麼站在那兒,足足過了近十分鐘,陳瀟卻覺得心中平靜喜樂,絲毫不覺得氣悶。

終於,只聽見鳳凰瞇著眼睛,並不回頭,輕輕笑道:「好看嗎?」

「……好看。」陳瀟遲疑了一下。輕輕的點頭回答。

「你……喜歡我。是因為我漂亮嗎?」鳳凰轉過頭來,她地側面對著陽光。這麼看著陳瀟,彷彿在陽光之下,她的身上充滿了一種讓人癡迷的朝氣。^^.^^

「你,的確很美。」陳瀟思索了一下,很認真的說:「不過,並不全是因為這個。」

鳳凰笑了,她忽然伸出一根手指扒了扒自己地眼皮,做了個鬼臉,然後問道:「可是再漂亮的容貌也總有老去的一天……而且,你不怕我的這個相貌是假的?我可不是普通人,說不定我會模仿異能,可以變換容貌,其實我的本來面目是一個醜八怪……」

陳瀟看著鳳凰對自己眨巴著眼皮說著玩笑話,忽然他心中深處湧出了一股衝動來!「鳳凰……我,我喜歡你!」

當這句話脫口而出的時候,少年的一顆心砰砰亂跳,此刻他只覺得口乾舌燥,那顆心臟跳得飛快,彷彿快得隨時都會讓人死去一般。

鳳凰閉上了嘴巴,彷彿怔了怔,她雖然在逗陳瀟,卻也不曾想到陳瀟居然這麼就真的說了出來。

陳瀟剛才頭腦一熱說了出來後,心中立刻就有些緊張,望著鳳凰,吞了一下吐沫,又深呼吸了一下,這才稍微鎮定了一些。然後,他的眼神裡滿是真誠,緩緩道:「我……我從來沒有對女孩子表白過,也從來沒有真心喜歡過哪個女孩子。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對你說。」

陳瀟真誠地眼神射在鳳凰的臉上,她的臉上再無半點嘻笑的樣子,神情也不由得溫柔了下來,眼睛裡閃過一絲羞澀,低聲道:「你,你說吧。」

「嗯!」陳瀟彷彿受到了鼓舞一般,緩緩道:「那次,我第一次見到你,在咖啡店裡。你很美……而且,我不知道怎麼的,就是喜歡看你笑的樣子。還有你開玩笑,惡作劇的樣子。」

他說了幾句之後,漸漸思緒通暢了起來,話也流暢了很多。

「……其實,我是一個性子很悶的人。嗯,從小就是這樣地。從小地時候,父母不在身邊,我的性格就一直比較孤僻,身邊也沒什麼朋友,我平日裡其實很少笑地,因為,總覺得沒什麼事情是能讓我開心的。一直到現在,後來父母不在了,我一個人生活,如果不是在學校裡還有徐二少的話,恐怕我平日裡連話都很少說的。」

陳瀟歎了口氣:「其實,我是一個性格很簡單的人,我不喜歡過於複雜的事情,也不喜歡太沉重的東西。我算是一個胸無大志的人,一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簡簡單單的活著,我從來不曾想過想出人頭地,也不曾想過要成為什麼風雲人物,幹出什麼偉大的事業……我只想平靜的過著普通的生活。輕鬆,簡單的生活。一個簡單的家,一棟簡單的房子,一段簡單的生活,將來能有一份簡單的工作,讓自己的生活單純一些。

可偏偏,我的經歷,讓我心中一直都輕鬆不下來。這些年,我很累,一個人撐得也很辛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見到了你,我就有一種感覺,當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哪怕你只是和我隨意的說兩句話,開兩句玩笑,都會讓我很開心很開心。你知道不知道,你的笑容很有感染力,還有你的眼神,你的聲音……都彷彿能把那種輕鬆和快樂感染到我的心裡!你走了之後,我偶爾會想起你,每次想起的時候,自己都會不自覺的笑出來……這樣的情況,是以前從來不曾發生的。」

陳瀟越說,聲音就溫柔,眼神也變得溫柔如水,只是表情卻不似開始那麼激動了,卻反而變得淡淡的,從容不迫的樣子。

最後,他凝視著鳳凰:

「我知道,你是如此美麗的女孩子。而且,你身上有太多太多神奇的地方。你是一個不平凡的美麗女子。似你這樣出色的女孩子,在你的一生之中,一定有很多很多的男人會對你表露過愛慕之意,從前會有,現在會有,將來也一定會有很多。或許,很多很多的熱情的話,花樣百出的甜言蜜語,你一定聽過很多很多,甚至你恐怕早就習以為常,甚至不屑這些東西了。但是……」

他深深吸了口氣:「但是,至少我現在說的這些話,或許並不華麗,卻是我心中最真誠的東西。我並不奢望你聽了之後能給予我什麼……我只是,只是想單純的告訴你這些。至少,我這麼想了,也這麼說了,對你表露了,無論你是什麼反應,至少,我做了。也不會讓自己後悔。」

說完了這些,陳瀟凝視著鳳凰,然後一字一顫的說出了最後一句:

「鳳凰,我喜歡你,你……你呢?」

鳳凰默默的聽著陳瀟說完,眼前這個少年的這番話,說的有些笨拙,有些緊張,甚至有些語無倫次。但是至少,陳瀟那明亮的眸子,還有聲音裡的真誠,她卻是能感受到的。

她沒有說一句話,等著陳瀟說完,然後轉過身來,面對著陳瀟,終於緩緩走了過去。

她的腳步很輕,光著腳踩在柔軟的地毯上,輕輕來到陳瀟的面前,此刻兩人的距離是如此之近,鳳凰就抬著頭,看著陳瀟的眼睛,然後她眼神裡露出一絲笑意來,雙手背在身後,卻踮起腳來,輕輕在陳瀟的左側臉頰上一吻。

「這是我的答覆,你明白了嗎?」

女孩兒在微笑,眉毛彎彎。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2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