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一百六十三章S級強者的對決!


孔雀?

很難想象,如此一個看上去粗鄙而平凡的農婦一樣的女子,會有這麼一個高貴美麗的名字。甚至就連張小桃聽了,都忍不住心中有些怪異。

這個名字嘛……以這位老人家的相貌,孔雀這個名字實在不太適合她的尊容,倒是松雞比較適合吧……

孔雀的雙手抽出口袋之後,她輕輕的揉搓了一下手指,緩緩的嘆了口氣:“唉,很多年不曾沾血了……小海妖,之前海上那一戰,我可沒想殺了你啊。只是我很好奇,你到底是什麼來頭?為什麼一定想要了那一船人的命呢?那一船人總不會和你都有仇吧!”

她盯著這個“海神”的眼睛,撇了撇嘴:“那些想弄沉船的傢伙,那個大腦袋雖然本事不錯,但是比你可差了不少,你卻怎麼會被他驅使呢?以你的本事,那個大腦袋恐怕就算是跪下來吻你的腳都不配,你怎麼會幫著他們做事?”

“海神”嫣然一笑:“這個嘛,孔雀大人,卻是我自己的事情了。”

她也嘆了口氣:“能和昔年大名鼎鼎的血孔雀大人交手,可實在是讓我驚喜和興奮呢!”

“小姐,你們先離開吧。”孔雀看了一眼煙花:“一會兒打起來,恐怕動靜可不小呢。”

煙花點了點頭,卻也沒有多少擔憂的表情----也不知道是她對孔雀的實力極有信心,還是這位預言家已經預見到了結果。

她拉住了有些呆呆傻傻地張小桃。掉頭就朝著山洞地方向而去。

山洞裡。陳瀟已經坐了起來。看見張小桃和煙花走了進來。陳瀟笑了笑:“我正擔心。你去取水卻半天沒回來……嗯。煙花前輩。你?”

才說了一半。卻看見煙花地神色很嚴肅。陳瀟不由得愣了一下。

“我們離開。立刻!”煙花簡單地交待了一句。然後就飛快地運作起來。

煙花飛快地將在洞口睡覺地幾個人全部叫醒。也不管大家地疑惑。直接就要求所有人離開。開始地時候。那三個女人還有些不肯。煙花看了她們一眼。只是冷冷道:“願意留下來等死。也隨便你們。”

這話一說。三個女人眼看連陳瀟和張小桃都動身了。哪裡還敢有猶豫?現在陳瀟和張小桃已經成為了大家地主心骨了。

陳瀟傷勢嚴重,行動不便。倒是叫醒了唐櫻之後,唐櫻雖然是身體虛弱,但是休息了一夜之後畢竟緩和過來了幾分。有了這個“壯勞力”在場,一切就方便了很多。

唐櫻很快就在洞口弄斷了幾棵小樹,做了一個簡單的擔架,將陳瀟放了上去,然後張小桃和唐櫻一前一後抬著陳瀟,帶著眾人就朝著島嶼的後方飛快的離開。

煙花走在最後,卻一步兩回頭。剛才離開孔雀地時候,她看上去很是從容,這會兒卻臉色凝重。也不知道心裡想著什麼。

一行人飛快的跑到了島嶼後面的另外一片沙灘,這裡本來還藏了眾人之前留下的一條救生艇,幾個女人合力將救生艇推進了海里,大家一起爬了上去,除了陳瀟之外,人人必須划船,船槳不夠,就用樹枝來代替。

這是煙花的強行要求,煙花的態度很堅決:“不想死就趕緊划船!”

那三個女人開始有些不情願。但是看見人人都奮力動手划船,就連唐櫻也都認認真真的拿著船槳奮力的劃水,雖然陳瀟重傷,但是唐櫻的本事大家都看得見,三個女人雖然自私,卻也不敢起什麼別地心思,只是心中不免擔憂:大家沒有吃喝,就這麼貿然離開小島,在茫茫大海之上。靠著這麼一條小救生艇能走多遠?豈不是隨時都有死亡的危險?

只是這話在煙花嚴厲的眼神之下。卻不敢說出來了。煙花自從上島以來,都是神色從容淡然。之前受幾個女人欺負,也都是泰然處之,此刻卻忽然嚴厲起來,身為異能界大名鼎鼎地傳奇人物,自然有一份凜然的威嚴,倒也震懾住了旁人。

張小桃雖然沒有反對,但畢竟心中好奇,眼看煙花神色嚴肅,她不敢問煙花,卻只能問旁邊的唐櫻:“竹內美紀小姐……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跑呢?”

唐櫻聽了,臉上居然露出了一絲恐懼的表情來:“那個……惡魔上島了啊!”

陳瀟也在一旁皺眉:“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說的惡魔,又是什麼?”

煙花在旁邊嘆了口氣:“不走不行!一會兒,這裡就會成為兩個S級強者對決的戰場了!這種級彆強者的對決,只怕是驚天動地,留在這裡,我們隨時都會成為炮灰的。”

兩個S級?

陳瀟一聽,不由得也臉色變了變。

旁人不了解,但是在船上,只有陳瀟和煙花算是真正的異能界地人。陳瀟自然知道“S”級的意義!!

通常來說,判定一個異能者的能力,要看這個異能者會的異能是哪一種。而每一種異能,都可以按照“七級制”來分級。但是,這裡說的“S”級異能強者,卻不是單純的指其某一項異能的等級。

比如說老田,老田的“戰鬥技能”這一項是S級,但是這個只是指單項的異能級別,而老田本身地綜合實力,卻並不算是S級。而根據老田之後介紹給陳瀟的關於對異能強者的綜合實力的劃分,則要更為複雜一些。

如之前陳瀟遇到過的秋隕,擅長兩種異能,一種是金屬分子爆裂A級,一種則是精神幻想C級。那麼秋隕的綜合實力,其實最多只有B級而已。

根據異能界先行的通用規則,也是世界異能聯盟公認的規則,判定一個異能者的綜合實力。和單項地異能級別是有區別地。

最最簡單的標準是:比如一個被認為綜合實力達到A級地強者,那麼他本身必須具備三種或者三種以上的單項異能,同時這些單項異能之中必須有至少一種達到了A級,和至少兩個B的單項。這樣在綜合實力判定上,才能算是真正地A級。

而在綜合實力的級別判定,還有一種特徵。就是級別越高,劃分的標準就更嚴格!

比如一個綜合實力有C級的異能者,只要你身具一種C級異能就可以。因為D級算是正常人,所以C級只是異能者的入門級,自然要求不高了。

但是上升一級,一個綜合實力B級的異能者,要求達到一種級單項異能和至少兩種C級異能。

簡單的來說,就是如果你號稱綜合實力某一級,那麼你必須擁有一種這個級別的單項異能。和兩個次一級的單項。

最低地標準是:綜合A級必須擁有一個單項A和兩個單項B。綜合B級必須擁有一個單項B和兩個單項C……

至於S級,則是高求更要了一層……根據老田介紹的規則,必須擁有至少五種以上的異能。而且其中必須至少有兩項達到S級!和三個單項A級。

所以,雖然老田本身都擁有一個單項地S,但是老田卻都不能算是S級。

此外,還有一些細的劃分,比如有些異能格外的強大和實用,有些單項異能雖然級別高,卻並不實用,也會在判定綜合等級的時候有一些影響(比如那著名的廢柴四人組……)

通常來說,如果是戰鬥系的異能者。還要看一下綜合的戰鬥力指數。

基本上來說,一個綜合實力達到S級的強者,就幾乎可以橫行天下,站在一切的世俗法則法規之上!!而傳說之中地X級……則僅僅存在於理論之中。

至於S級到底有多強……陳瀟曾經也問過老田,老田的回答是:服務社和俱樂部這樣的世界排名前兩名的大組織,在組織裡等級最高的“花牌”,一般都只有綜合實力A或者B而已,沒有綜合實力達到S級的。

一個S級的強者如果做惡的話,那麼就可以輕易的卷起一場腥風血雨!

試想一個S級地強者。等於兩個單項S加上三個單項A……如果要做一個簡單的比喻的話,就等於是兩個老田加上一個秋隕再加上祝融和共工!!

這樣算的話,光是想象一下就很……

陳瀟也是臉色一變!一個S級強者就已經比恐龍都少見了!何況是兩個?

當初秋隕發狂的時候,都可以把一片倉庫炸成平地!現在兩個比秋隕強了幾個檔次的絕頂強者打架……會是什麼場面?

而旁邊唐櫻,隨後說出了一番話來……上船之後,沒有找到內親王殿下她們,似乎她們跟隨那位李文景先生的直升機離開了。我沒有能趕上和她們一起,只好又上了一條救生艇……只是我運氣不好。我的那條救生艇撞上了一條船……陳瀟君。你知道我撞上的那條船上是什麼人嗎?”

陳瀟搖了搖頭。

唐櫻地臉色變了變,似乎還有些後怕地樣子:“是……我們在船上遇到的。那個可以控制人行動地大大的腦袋的傢伙!那個時候,他們有一條小遊艇,就一直在附近!而當時,我一看見是他們,心裡就想這下可壞啦,可是沒想到的是,那個大腦袋的傢伙卻仿佛並沒有想對我動手的樣子。那個時候,他的模樣可真可笑,他好像很畏懼很害怕的樣子,對著船上的一個人點頭哈腰,就好像我們的管家見了內親王殿下一樣的態度呢。我甚至感覺,那個大腦袋就恨不得想跪下去磕頭了。看他很害怕的樣子,好像是做錯了什麼事情,生怕被那個女人責罵呢。”

“那個女人?”陳瀟問了一句。

唐櫻的神色忽然變得有些迷離起來,思索了會兒,才嘆了口氣。一臉由衷的表情:“唉……那個女人,可真好看!”

能讓這麼一個小美女都發出這種由衷的讚嘆來談論另外一個女人地容貌,自然是一件出奇的事情了。

就聽見唐櫻隨後的語氣卻又是一變,變得充滿了畏懼:“當時那個女人就站在船邊,臉上還帶著笑……我一輩子都沒見過像她那麼好看的女人呢。看見那個大腦袋對她很害怕的樣子,我還有些奇怪。心想,這麼一個好看的女人,有什麼可怕地。但是……很快,我就知道啦!那個女人,是惡魔!”

唐櫻縮了縮脖子。

“怎麼了?”

“她……她製造了一場暴風雨!死了……死了好多人呢!”

唐櫻的小臉瞬間變得蒼白!然後,她斷斷續續的將當日的遭遇說了出來……“大人……並非是我們懈怠,實在是,沒想到那個人會在船上……”大腦袋嚇得仿佛全身發抖。

他的面前,一個猶如北歐神女一般的女人站在那兒。明明一臉嫣然的笑意,只是她笑得越發的嫵媚,面前的大腦袋就仿佛越發地恐懼。

“是麼?有人?那麼你就退縮了?”女人用嫵媚的眼神瞥了大腦袋一眼。然後幽幽的嘆了口氣:“你害怕船上地那個人,就不怕我了?”

大腦袋表情一僵,心裡卻嘆息:天知道上面會把你這個怪物派過來,如果早知道有你來當後援的話,我也不會退縮了……你們是頂尖強者,有本事你自己去和船上那個女人單挑,在這裡罵我算什麼……

他雖然這麼想,可臉上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那個女人卻仿佛能看穿大腦袋的心思,微微一笑:“怎麼?你以為我不敢去和船上的那個人單挑嗎?”

她這麼一說。大腦袋頓時神色大變,不由得暗罵自己該死,卻險些忘記了面前這位S級強者可是會很多種異能的,天知道是不是也包括了讀心術!

這個女人,自然就是那個自稱“海神”的女人了,她不再看大腦袋一眼,卻走到了唐櫻面前。

唐櫻正在自己嘆息運氣不好,居然撞到了這些人的船上,一個大腦袋自己就不是對手了。何況對方這麼多人。只是從小受到嚴格訓練的唐櫻,卻依然緊緊的賺著一把短刀,心想實在不行地話,自己身為上辰一刀流的門人,寧願玉碎剖腹自殺,也不能受到敵人的折辱!

當海神走到了唐櫻面前,唐櫻看著這個好看的女人站在眼前,握著短刀的手卻不由得松了幾分。海神盈盈一笑:“好可愛的女孩兒啊。”

她說的古怪腔調的英語唐櫻只能勉強聽懂七八成,但是對方誇自己卻還是明白的。忍不住就說了一句:“你、你也很好看啊。”

“哈哈哈哈……”海神嬌笑了幾聲。笑得花枝亂顫一般,居然伸出手去。在唐櫻細嫩地臉蛋上輕輕捏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動作,唐櫻卻沒有躲閃,心中也生不出半點躲閃抗拒的意思,就這麼呆呆的任憑對方捏了自己一下。

“好了,既然你們都怕船上的那個什麼高手,看來只好我親自去了。唉……幸好上面讓我來了這裡,否則的話,你們這些蠢貨,還真的會把事情辦砸了呢。”

說完之後,這個女人就從唐櫻身邊走過,然後蹭的一下,縱身跳進了海水裡!

她如水的動作優美的猶如一條劍魚一般,輕鬆地分開水面直接滑了進去,甚至不曾濺起半點水花!隨即這個女人從水裡浮出半個身子來,看上去就仿佛神話之中地美人魚一樣,她在水中嫣然笑道:“你們這些人,快開船離開哦,否則一會兒丟了小命,我可不管!哦,對了,這個小妹妹我很喜歡,放了她走吧。”

說著,她居然還對唐櫻笑了笑:“小妹妹,快走吧。你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葬身大海可不好哦。”

“然後呢?”陳瀟皺眉。

“然後……那個大腦袋就真地給了我一條小舢板,把我放了。”唐櫻哆嗦一下:“但是我還沒能劃遠,就看見……”

唐櫻才被放下到小舢板裡,就看見大腦袋的那條遊艇,忽然就啟動了馬達。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全力朝著遠處飛快的開去,那樣子,竟然帶著幾分倉惶的味道。

唐櫻正好奇之中,就看見那個女人已經消失在了海面之下!

海面下,隱隱的可以看見一條水線,就仿佛魚雷一樣……比魚雷的速度還快上了三分,飛速地朝著後面那條正在沉沒的維多利亞號而去!

巨大的維多利亞號正在下沉,船體不時的發出嗚嗚的低沉的撕裂聲。那是船體內部因為扭曲和鋼筋斷裂而發出地最後的動靜了!

下沉的郵輪的周圍,海面上遍布了百十條救生艇,密密麻麻的漂浮在了周圍。因為人數太多,而且因為慌亂之中,很多救生艇上甚至沒有船員來掌控,那些上了救生艇的人,很多卻不會划船,而是停留在了原地。

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危險!

因為巨大的維多利亞號一旦下沉,那麼就會帶氣一片巨大的漩渦!在漩渦附近地這些小救生艇如果不能及時離開的話,很容易就會被漩渦捲入海里!

唐櫻眼睜睜的看見海面下地那條“魚雷”飛快的竄到了一片救生艇的邊緣,這才停了下來。

隨後。遠遠的,能看見那個女人從海水裡浮了出來,就這麼靜靜的站在了海面之上!

她的雙足仿佛就站在海水平面上,凌波而立,加上她原本就那麼好看,真的就仿佛從海里鑽出來的神女一般!

而接下來,這個神女的動作,卻讓心中還有些沉迷地唐櫻陡然如墜冰窖!!

“海神”立在波濤之上,忽然就輕輕的抬起了雙手。猶如舞蹈一般,輕柔的手臂輕輕搖曳,又仿佛在召喚什麼……

隨後,原本還算平靜的大海海面,陡然就發生了變化!!

唐櫻能清晰的感覺到,平靜的海濤忽然就變得激烈起來!海面上陡然洋流開始急遽起來,海水波動的頻率越來越快,越來越大!隱隱的就能看見遠處的海面就飛快地高了起來!

那遠處的海平面忽然漲高,開始唐櫻還有些迷糊。但是隨即就隱約的聽見天邊仿佛傳拉了隱隱的雷鳴聲!那聲音就仿佛悶雷一般。而且不是一個,而是密集的一連串!聲音的方向。正是遠處高漲的海平面那裡發出的!

那遠處的海平面越升越高,最後就這麼看上去,居然仿佛就猶如一面高高地墻壁一般!只怕有十幾米地高度了!

這個陡然的變故,開始救生艇上地人們沒有察覺,但是隨著海面的浪濤漸漸大了,終於有人看見了遠處升起了巨浪!一時間,頓時海上充滿了人們絕望的尖叫。

唐櫻已經嚇得全身發抖了!

終於,隨著那個女人手臂的搖動,遠處那仿佛靜止的“海墻”,陡然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咆哮,隨即瘋狂的朝著這裡席捲而來!!

十幾米高的巨浪,陡然狠狠的壓了過來,看上去仿佛還很遠,但是卻幾乎只是幾個呼吸之間就近了。

眼看那巨浪猶如泰山壓頂一般呼嘯而來,不少救生艇上的人連叫都叫不出來了。而唐櫻也已經屏住了呼吸……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就聽見從正在沉沒的維多利亞號上傳來了一聲清亮而綿長的喝聲!

那聲音仿佛並不大,卻清清楚楚的響撤了整個海面,幾乎所有人都聽得見!

“什麼人,敢在我眼皮下動手!”

隨後,就看見一條人影忽然就從龐大的維多利亞號上飛快的竄了起來,猶如一道閃電一般,然後朝著迎面而來的巨浪狠狠的射了過去!

整個海面之上,就仿佛忽然空氣之中發生了一次劇烈的振盪!那場面就好像是核彈爆炸之後的圓形衝擊波一樣,只是這衝擊波的擴散卻並不是朝著海面,而是無數氣流飛快的沖天而起,然後只是一個呼吸的時間,就在那巨浪咆哮而來地迎面方向上。迅速的凝結了起來……

轟!!!!

這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幾乎把所有海面上救生艇裡的倖存者都驚呆了!

幾乎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這副奇異的場面:

在前方,那咆哮而來的巨浪,狠狠地撞在了一面仿佛看不見的透明的巨大墻壁之上!就仿佛在巨浪的前方,有一個隱形的防護罩攔住了巨浪的肆虐!

巨浪拍打在了那一堵無形的氣流盾罩上。頓時轟然粉碎,但是如此強大的一道狂濤,力量何等巨大!大家就聽見了空氣之中傳來了一連串炸雷的聲音,那聲音震得不少人都瞬間失聰了!

隨即,那空中,透明地防護罩也轟然碎裂,無數氣流四散奔流起來,咻咻的聲音不絕!

而轟然粉碎的巨浪雖然被瓦解了,但是滔天地水花碎裂開來四處飛散。頓時天空就仿佛下了一場瓢潑大雨!

那個海神神色不變,輕輕一笑,一個柔媚的聲音就遠遠的傳了出去。

“果然是一位強者呢。”

她的身形飛快的竄到了半空之上。對著遠處的那個人影輕輕一笑,手指一引,頓時天空之上原本還明朗的星空,陡然凝集出了無數的雲流!那雲流似乎是憑空忽然出現而來的,其實卻是無數海上地水氣被瞬間蒸發上去,很快就聚集成了一片一片潮濕而厚重的降水雲層!

隨即一條一條電流在雲層之中如蜿蜒的蛇一般展開來,電流在頭頂天空劃過,下面的海上眾多倖存者都是面無人色,只以為是到了世界末日一般!

此刻。碰的一聲,一條電流忽然就從天而落,瞬間將黑暗的天空點亮!

藉著這一瞬間的光芒,唐櫻看清了,天空之中,剛才那從維多利亞號上飛出來,施展出一面透明的氣罩,為大家擋住巨浪的人影,赫然是一個猶如農婦一般地女人。

那個女人站在天空之中。此刻在層層閃電之下,卻恍然猶如神靈一般!

這個女人,自然就是那位血孔雀了!

只是當時唐櫻還不知道她的名字而已。

眼看那一條閃電當頭劈了下來,直落孔雀的頭頂,孔雀哼了一聲,抬起手來……

明明那條閃電已經擊在了她的身上,可是孔雀卻仿佛只是揮了揮手,無形的閃電就被她劈手凌空抓住了!

然後甩手一丟,就看見一條閃電猶如光斧一般。被她狠狠的射向了遠處的海神!

海神身體輕輕一閃就躲了過去。隨即冷冷一笑:“會抓閃電麼?看你能抓多少!”

她雙手對著天空一指,頓時天空雲層之中。無數電流密布,然後轟的一聲,就看見萬條金蛇翻滾,也不知道有幾十條閃電,從各個方向密集的轟了下去!

而下方海面上,正是密密麻麻地無數地救生艇!

孔雀頓時臉色一變,她的身形忽然在半空之中陡然化作了一片殘影!就仿佛會分身術一般,瞬間一個人就化作了數十條人影,然後四散朝著周圍無數落下地閃電激射而去!

就看見天空之中電光大作,乒乒乓乓的雷鳴聲不絕於耳!

孔雀的這個分身術固然是驚艷無比,就看見那數十條閃電,卻有近乎九成都被她強行攔截了下來!閃電在空中引爆,頓時仿佛形成了一面交集於天地之間的電網!!

但也依然有那麼三五道閃電落在了海面之上,頓時猶如天空降下的厲斧,劈在海面救生艇密集的地方,轟然引爆,頓時電光就將幾條救生艇吞沒…(今天會更一萬五千字,昨天承諾的!

這章是七千,晚上還有哦!!

前些日子的狀態太廢了,但是現在,恢復狀態的我,依然還是那個打字打到手抽筋的小五!今天無論如何,也一定會完成承諾的!)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5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