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7
天王第三百零二章【THEEND】(下)

  會議大廈之中,陳瀟的進來,讓全場的人都站了起來,這並不是歡迎的舉動,而是被陳瀟的闖入驚呆了!!

  在全世界各國代表,接近上千人的注視之下,陳瀟緩緩的走到了最前面的中心臺前。

  臺上,聯合國祕書長正在準備發現,陳瀟的到來,讓這位先生呆住了。

  “我只需要幾分鐘時間而已。”

  陳瀟輕輕的笑了笑。

  然後,他對著臺下坐在最遠處,左上方角落上的十幾個身穿黑衣的人點了點頭。

  和全場的各國代表的驚慌不同,這十幾個人,當陳瀟走進的時候,卻並沒有惶恐,只是臉上露出了震驚!

  這些人,並不是普通人,也不是各國的代表,而是屬於國際異能聯盟的代表!!

  當陳瀟對他們點頭的時候,這些人雖然神色各異,卻依然對著陳瀟深深的彎下了腰行禮。

  陳瀟沒有用話筒,但是他的聲音依然清晰的傳遍了全場!

  “首先,我需要自我介紹一下我的身份。今天大家在這裏,都是為了同一件事情而來。那麼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如果,這個世界上,被你們稱為‘新人類’的異能界,也有國度,也有組織的話。那麼,我可以算是異能國度的……元首。或者說是……王!”

  他的聲音含著一絲冷漠,一絲威嚴。

  臺下,坐在國際異能聯盟代表旁的一個歐洲的代表有些驚訝,他忍不住低聲道:“他……這個人說的是真的麼?”

  一個異能聯盟的代表看了看這個歐洲人,然後他點了點頭,神色很嚴肅:“他說的沒錯……因為他是JOKER!”

  陳瀟抬起手來,掌心出現了一張透明的鑽石質地的“JOKER”牌,然後將它輕輕的放在了桌上。

  “我有足夠的權力,站在這裏,代表國際異能聯盟發言。或者說,我所代表的組織,可以完全取代國際異能聯盟!我今天的發現,有著足夠的效力,代表了世界上最大的三個異能組織,服務社,俱樂部,還有,第三組織。我說的每一句話,都將成為……”陳瀟說到這裏,故意停頓了一下:“現實!”

  “我今天,要宣佈的第一件事情是,之前,我們和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所做出的一切約定,或者協議,或者是合約等等……不管是什麼,在我說這句話的這一秒鐘開始,全部作廢!”

  轟!

  全場嘩然!

  尤其是美國和歐洲各國的代表的反應最為激烈!!

  陳瀟的語氣依然冷漠:“第二件事是,我將收回那個法案的提議,異能者,不需要這麼一份法案!不需要以這樣的方式溶入這個世界,因為……”

  陳瀟深深的吸了口氣,語氣很凝重。

  “因為,我們原本就在這個世界之中!我們不需要以任何的方式來證明這點,不需要一個法案,不需要什麼法律。因為我們本來就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

  “我要告訴你們的是,我們從前就存在,現在也存在,未來……也會一直存在!!而未來,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成為異能者,這是隨著人類的進化,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情。但是,我並不打算做任何事情來加速這個過程。”

  “我們的存在,並不是我們的自願,不是外來的因素,不是自己的努力,而是命運!當命運走到了一定的時間,一些事情,就會自然發生。人類的進化的自然步驟,使得我們這樣的人出現。我們也同樣是人類,只不過,走在了人類整個群體進化的最前端。我們並不是異類,也不是什麼‘新人類’,我們就是人類。只不過,我們比大多數人先走了一步而已。”

  “這些並不需要用什麼特殊的方式來進行證明,只要我們都知道,心裏知道,就可以了。”

  “我們不會改變這個世界,至少,不會刻意做出什麼來改變這個世界。我們只是一些先行者,但是並不代表,我們要承擔什麼命運或者責任之類的東西。我們只是這個世界的守望者。我們走在了前面,然後,用一種自然的目光,看著我們身後的人──你們!等待著你們的進化。或許這個過程很長,需要一百年,三百年,五百年,一千年……但是未來的一切,終究會發生!”

  “如果,一定需要一個儀式,讓全世界知道我們的存在的話,那麼今天,這裏發生的一切就已經足夠!

  我們並不高於你們,並不比你們更有特權,只是,我們走在了前面而已。僅此而已。

  現在,我站在這裏,對你們宣佈的,就是這麼一件事情。需要一個儀式的話,那麼現在,就是了!

  我不是神,但是如果需要,我願意充當這個角色。但是正如大家相信的那些神,上帝也好,真主也好,佛陀也好。神不會干涉這個世界。人們會祈禱,但是神不會做任何事情。

  神不是掌管這個世界的存在,神不控制一切。

  所以,我也不會。

  我出現在這裏,不是為了宣告什麼權力,或者宣佈什麼勢力,更不是為了要奪去什麼權益。

  我站在這裏,是告訴你們,告訴全世界,告訴所有的人類。

  我們,有一個進化的方向,就是我們這些異能者!人類的進化的方向,是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的!

  我告訴你們,讓人類不在迷茫,讓大家明確我們的未來是怎樣的。

  這,就是我,一個神,唯一能為你們做的事情!告訴你們,命運將會是如何。

  僅此而已!”

  最後,陳瀟低了低頭,看著臺下,那個製片人扛著的攝像機的鏡頭,他的金質面具出現在了全世界所有的電視機上。

  “神不會保佑你們,神也不會幫助你們。你們可以祈禱,但是一切,都要靠你們自己的努力!進化的前進,是每個人自己的事情!我只是告訴你們未來會怎麼樣,但是人類如何走到那一步……那是人類共同的事情!是每個人的事情!神,不會取代你們自己的努力。

  上帝會告訴你們有天堂,但是上帝不會親手把你拉進天堂。

  所以,我也不會。人類的努力,人類自己完成!

  至於我,還有我們,我們就在你們之中,默默的存在。”

  說完這一切,陳瀟走下了臺,朝著入口緩緩走去。那個扛著攝像機的製片人立刻跟了上去。

  同樣的,還有坐在角落裏的那十幾個異能聯盟的代表,他們沒有猶豫,立刻跟了上去,跟在陳瀟的身後。

  “他……真的是JOKER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不管他是誰,他現在就是JOKER!”

  ………………

  ………………

  小島上。

  徐二少躺在沙灘上,他的脖子上有幾條抓痕,那是白菜給他留下的“獎勵”。

  蕭情等幾個女孩子懶洋洋的靠在沙灘上,曬著太陽。

  “喂,你說,我們不會在這裏被困死吧?吃了兩天的魚了,我真想吃一口青菜啊。”張小桃搖頭。

  “陳瀟會來救我們吧。”蕭情搖頭:“或許他還有別的事情在做。不過我相信他會來的。”

  伢伢卻忽然跳了起來,指著天空:“看!有飛碟!”

  “哈哈哈哈……伢伢也學壞了呢!這種玩笑誰會相信啊。”張小桃正搖頭,卻抬起頭來,目瞪口呆的看著天空!

  天空上,一架飛行器緩緩的降落。

  它自然不是什麼飛碟,而是之前大家乘坐過的那架先進的飛行器!

  當飛行器降落下來的時候,機艙的門打開,陳瀟出現在了門口。

  隨著他之後,走出來的是鳳凰,老田,普林斯,史高飛,胖子,祝融共工夫妻,霸王龍……還有林三,孔雀,香檳,最後一個走出來的是海神。

  “陳瀟!!”

  張小桃跳了起來,正要衝過去,可是隨即想起了身邊還有蕭情和伢伢,她停住了腳步。

  陳瀟緩緩的走了過來。

  伢伢看著陳瀟,她的表情最自然,忽然笑了一下:“你是來接我們回家的麼?”

  陳瀟的表情先是有些複雜,但是隨後,他也笑了。

  “回家?為什麼要回家?我覺得這個島不錯啊。我們可以在這裏住下來,然後在這裏建一個‘家’。”

  “你是說房子麼?”伢伢眨巴了一下眼睛。

  陳瀟笑了笑:“建房子不難啊。霸王龍力大無窮,可以當建築工。還有需要的器械可以花錢買來,胖子就可以直接操控,我們不需要操作工了,還有伢伢你,你可以放電,直接提供能源……仔細想想,我們真的可以在這裏建一個新的‘家園’!”

  “可是……錢呢?建材,儀器,甚至需要的一切東西,都需要花錢買吧?”

  開口的是鳳凰,鳳凰的笑容很平靜,她看著陳瀟:“難道你想展示神跡,將這裏的石頭變成鑽石?”

  “當然不是。”陳瀟搖頭,他對著鳳凰眨了一下眼睛:“我有賺錢的辦法呢!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嗎?”

  …………

  …………

  “唉,這個地方還算不錯,除了人少一些,不過反正我們也不是開撲通的咖啡店。”

  史高飛坐在輪椅上。

  這裏是爛尾街,他就坐在日巴克咖啡店的門前。

  在史高飛的身邊,一個臭著臉的女孩很不情願的站在他身邊,推著輪椅。

  這個女孩不是侍者,而是……索索!從前的黑七!

  “什麼人少一些……根本就是沒有人嘛!”

  索索很不滿的瞪著史高飛:“喂,你為什麼不要別人來幫你,偏偏指定讓我來伺候你這個老瘋子!”

  “你不是異能者了,留在家園島上,可沒什麼意思。再說了,當初我們兩人從家園島上逃出來,一路上相處得還不錯嘛。”史高飛嘻嘻一笑:“我這種怪老頭,身邊一定要有一個漂亮美麗的女孩子,才比較有趣。”

  “那你怎麼不讓侍者過來?”索索翻了個白眼。

  “她嘛……她現在會服務社了,跟了我那麼多年,她現在完全可以取代我在服務社的工作,以後,她就是服務社的新的‘科學怪人’了。喂……難道你不覺得,相比我這樣性格有趣的人,她那種冷冰冰的樣子,更適合‘科學怪人’這種稱呼嗎?”史高飛指了指咖啡店:“好了,開門,你負責打掃,然後我們準備做生意了!你要負責打掃衛生,煮咖啡……還有所有的事情哦!”

  索索怒道:“我?那你幹什麼?”

  史高飛看了一下手表:“嗯,今天是星期四吧……對了,我負責開門做生意──接受委托!”

  “委托?”

  “當然!接受委托。”史高飛嘿嘿一笑:“那麼一大幫子人,還靠著這個生意來賺錢養活呢!哈哈,我們會成為全世界最好的委托人的,因為,我們可是擁有現在全世界唯一的一個‘神’哦!”

  『結語』(希望大家看完這些話)

  有趣的是,寫到這裏的時候,今天正好是星期四,是小說裏爛尾街咖啡店裏接受委托的日子,呵呵……

  關於天王這本書,其實我有很多很多話要說的。

  這本書,我寫的很痛苦──或許是因為,在寫這本書的時候,我經歷了我人生二十八年來,最大的一個挫折。這個挫折差點將我擊垮,幸好,只是“差點”。

  只是,影響肯定是有的,比如說,這本書的很多脈絡,中間有很多的變動,因為我的狀態,使得一些情節給我刪除掉了。最重要的一些,是感情戲。

  對於這點,我無能為力。因為甚至有那麼一段時間,處在打擊之中的我,幾乎不相信“感情”了。

  於是,最早設定好的伢伢和鳳凰,是兩個女主角,在中期,幾乎被我拋棄。而張小桃的出現,則是我當時情緒的另外一種體現:到底這個世界上會不會有這麼一種女人,肯陪你同生共死呢?

  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拷問,當你仔細的想想,你愛的女人,她會不會肯陪你同生共死?真的能確定呢?

  那個時候,我處在一個極度矛盾極度煩躁的情緒當中。

  直接的結果,使得這本書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戲份,開始混亂了。

  不得不承認的是,現在的我,經歷了這麼一次挫折之後,我感覺自己成熟了,或者說,比從前更成熟了,我思考問題的方式開始有些變化。

  這本書的結束部分,基調變得有些沉重。

  尤其是JOKER說的那些話,甚至就是我內心的真實反應了。

  即便是神,也無法控制人的情感。

  不但控制不了別人的,就連自己也無法控制。

  這是事實,這就是事實。不管你願意不願意,你得接受。

  到底神是什麼呢?上帝?佛祖?

  有趣的是,我們祈禱,我們燒香祈求神靈保佑,其實只是求一個自己心裏的安慰罷了。

  神不可能顯靈真的幫你什麼的,這點每個人都知道。

  否則的話,難道你燒幾萬塊錢的香,捐款幾十萬的香油錢,神就幫你了?那樣的話,神算什麼?收受你的賄賂,然後幫你辦事??那豈不成了貪官污吏了?哈哈!!

  信念存在於我們的心中,你希望它有,它就有,你希望它沒有,它就真的不會有了!!

  信念,是一種希望,人人都會有希望,不管怎麼樣,有希望,就是幸福的。

  這是我把這本書寫到最後,自己的一些感悟吧。

  當我曾經很絕望之後,經歷了掙紮,痛苦,然後才明白了這點。

  至少,現在我重新有了一些生活的幸福感,至少,我現在相信“希望”了。

  它或許不會馬上實現,但是未來……說不定會實現呢?只要你一直希望著。

  最後,原諒我把這本書的大結局貼在新書《獵國》裏。

  呵呵,我【希望】大家能支持我的新書。

  我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跳舞,繼續看我用文字來“跳舞”。

  我知道,這一年,我曾經讓很多人失望了。但是也有很多人,在我最最痛苦最最低潮的時候,依然那樣支持我,這些讓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錦上添花常有,但雪中送炭不常有。這個道理,這次,我真的切身體會到了!

  我發自內心的,感覺到溫暖!

  謝謝你們,謝謝一直支持我,對我不放棄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我會讓你們看到真正的“跳舞”。

  不僅僅是從前的跳舞,而是一個回歸了之後,更加嶄新的跳舞。

  現在麼……新書《獵國》已經開始了,正文的章節也發佈了。

  大家,如果願意繼續支持我的話,請別著急關掉網頁。

  請大家繼續往後翻一頁,然後就可以看見新書《獵國》的正文章節了。

  這本書,會是跳舞“回歸”的書,我說過了,這本書,我會發飈,飈出我的狀態來給大家看!我不會讓支持我的人再心寒了!!

  你們,會繼續支持我嗎?

  那麼,就請往後翻,看我的新書《獵國》吧!

[BOOK: 003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2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