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一百三十章道別

基因?人類??

這個東西,它居然還具備一部分人類基因?!

陳瀟只覺得創造出這種怪物來的人,一定是瘋了!!

白手套的語氣有些興奮:“看見它的身體了嗎?很像是拼湊起來的,對吧?沒錯!那的確是拼湊起來的!而且還是它自己拼湊起來了!這種生化獸,它擁有一種極為特殊的能力,這種能力是綜合了多種生物的基因之後,產生的突變而造成的!它的能力就是融合細胞!可以把任何不同物種的細胞融合起來!你也看見了,它的身體很多部分是拼湊出來的。嗯……那都是它自己做的!看來它在這個動物園裏玩得很開心啊……看看,它懂得選擇了狼和鹿的後肢來作為自己的腿,因為這兩種動物的後肢強而有力,而且形狀和比例最適合!它選擇了鱷魚皮作為皮膚,因為這樣的皮膚夠堅硬,同時具有彈性,不會阻塞行動的敏捷。哦,天啊!!”

白手套忽然驚喜的笑了起來:“你注意到它的腦袋了嗎?哈哈!真是一個聰明的傢伙,它給自己弄了一副鰓!哈哈,一定是它獵殺了什麼大型的水下動物,然後移植到了自己的身上!把自己變成了水陸兩栖!”

白手套興奮的大笑著,陳瀟在一旁看著遠處那個螳螂一般的怪物,心裏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他覺得自己就好像進入了某個科幻電影世界一般……

雖然同樣是生化獸,但是上次的梟熊畢竟還更像是動物……而眼前這個如人類一般行走的巨型螳螂……卻實在有些嚇人了!

嗯……能自由地重新拼裝自己地身體嗎?具有融合其他物種細胞地能力?

陳瀟立刻想起了那天許警官帶自己去了解剖室裏看到了死去地動物地屍體。地確。據說很多死去地動物地屍體。都有部分消失了……現在想來。大概就是被這個怪物弄去“拼裝”了吧……

這只巨型螳螂似乎根本不在乎面前地這輛汽車。而是遠遠地尋著尿液地味道。顯得有些焦躁不安。緩緩地逼近了遠處地那只獅子。

它行走地姿態略微有些笨拙。但是卻畢竟是直立行走了!月夜之下。它就仿佛是一個提著屠刀地屠夫一般。緩緩逼近。

當它走到距離獅子只有不到十米地時候。獅子已經明顯地有些按耐不住了。雖然那個司機德魯依口中不停地念著某種咒語。仿佛試圖安撫獅子焦躁地情緒。但是這只獅子卻已經弓起了身子。沖著遠處地巨型螳螂不停地低吼。爪子深深地刨著地面。

而讓陳瀟心裏忽然一動地是……從這只獅子地低吼地聲音裏。仿佛。除了警惕和憤怒之外……卻更有幾分……恐懼?

是的!沒錯!陳瀟自信凝神聽了一下。雖然這種感覺很奇怪,但他卻可以肯定,他從獅子地吼叫之中聽出了某種恐懼地情緒。

真是見鬼了!萬獸之王的獅子,居然在恐懼一隻螳螂?!

獅子已經站了起來,張開大口,露出獠牙,可是卻始終不敢就這麼直接撲上去,甚至還在一分一分的後退。

那個司機德魯依口中的咒語念動得越發的快了,一串一串艱澀奇怪的音符從他口中迸了出來。

終於,他忽然從懷中摸出了一把古怪地黑色粉末來。然後飛快的灑在了獅子的身上……

轟!

獅子的身上陡然就竄出了一團綠色的火焰來!那綠色的火焰狀的東西仿佛並不是燃燒。而是某種光粉之類的東西。但是夜色之中陡然看到一隻獅子全身冒著綠光,還是蠻嚇人的。

獅子仿佛被這把粉末激出地綠光加身之後,陡然之間,全部地兇悍和戰意被全部激發了出來!它不再膽怯和畏懼,忽然就仰起頭來大吼一聲,齜著獠牙。張開血噴大口,身體一竄,就撲了上去!

獅子的一撲,迅猛異常,而那個螳螂,它搖搖晃晃地一步一步走來,卻仿佛那麼笨拙,眼看獅子撲到了面前,陳瀟以為螳螂會就此被獅子一撲而倒。卻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螳螂的一個動作。讓陳瀟都呆住了!

螳螂的兩個上肢上的兩片長長的骨刀,忽然在面前交叉了起來,就仿佛一個十字架一般的形狀,然後這只螳螂立刻身體彎曲了幾分下去……

這……這分明就是一個奮力抵抗的手勢啊!!

砰!

獅子的一撲直接撲倒了螳螂的前肢上,但是讓陳瀟吃驚的是,螳螂沒有被撲倒,它的一對上肢奮力的往前一擋,緊接著,獅子被巨大的力量直接掀了出去!

仿佛被掀出去的不是一隻雄獅,而是一頭小貓一樣!!

好大的力量!

陳瀟眼睛裏頓時一亮!

隨後他看著螳螂怪物的一對鋒利的骨刀,立刻就想起了當初看到那些動物屍體,上面的切口鋒利而整齊……當時自己就猜測,下刀的“人”一定是具有極強悍的力量!

現在看來,這個螳螂雖然不是人,但是力量卻著實恐怖!!

面對一頭成年雄獅的正面撲擊,居然可以把對方掀飛?!

獅子的身體在半空翻滾了一下,落地後就地一滾迅速站了起來,不過卻不敢上前,低聲發出威嚇的吼叫,然後橫向移動步伐,緩緩的尋找對手的破綻。

而螳螂……嚓嚓兩聲,它已經將兩柄長刀都豎了起來。

骨刀的摩擦,居然發出了類似金屬一般的鏗鏘聲。

然後,巨型螳螂忽然做了一個弓箭步一般的姿態……

它要衝刺了!

陳瀟心裏立刻閃過這麼一個念頭。而下一個瞬間,果然印證了他的猜測!

螳螂忽然一個箭步邁步,身體一改剛才行走時候地那種笨拙。飛快的沖了上去!這一刻,它的動作迅速如狂風一般!

獅子雖然已經竭力的躲閃,但是陳瀟卻就這麼親眼看著這只巨型螳螂飛快的掠過了獅子的身體,手起刀落!

嚓!!

噗哧!!

就看見一腔腥臭的血液瘋狂的噴了出來!一顆獅頭沖天而起!!

好快的動作!

好強悍地力量!!

一隻螳螂,怎麼會擁有這麼強大的上肢力量?!

陳瀟瞪圓了眼睛!

“這只生化獸,它的骨骼構造成分裏,金屬元素佔據了很大比例,使得它的骨骼非常堅硬,支撐力極強。而它的力量麼,自然也不小了。”白手套看見了猩紅地血,雖然坐在車裏根本聞不到血腥味,但是他依然下意識的拿出手帕掩住了鼻子。

螳螂一刀就將一隻雄獅幹掉之後,立刻轉過了身體來。對著面前的那個司機德魯依。

德魯依的操控生物的咒語,仿佛對於這只巨型螳螂並沒有多少效力,那只司機也一改剛才之前的悠然態度,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的後退著,口中飛快的重複,一遍一遍的念著同一句咒語。

很快,異常地事情發生了!

那只被殺死地獅子,原本身上的綠色光芒,卻仿佛會傳染一般,當螳螂一刀砍下獅頭之後。綠色的粉塵已經很快的沾染在了螳螂的刀上。很快,就猶如野火燎原一般,瘋狂的蔓延開來!

看著螳螂被綠色光芒完全籠罩之後,那個司機德魯依仿佛才松了口氣,語氣忽然一變,原本急促地咒語。變成了一種低沉緩慢的腔調,那腔調,仿佛是某種……

催眠?

果然,螳螂的身軀晃了晃,仿佛有些不支一般,努力的往前晃著邁了兩步,司機德魯依飛快的後退著,口中念咒語的聲音又大了幾分。

螳螂似乎在掙扎,手裏的刀。舉起又放下。掙扎了會兒,忽然暴跳了起來。淩空一撲!

這最後一掙扎,似乎出乎了那個司機的意料,當骨刀的刀鋒到了面前地時候,司機想躲閃已經來不及了,他只能飛快地側過了身體,讓過自己的要害!

喀嚓!!

一條手臂沖天而起!那個司機慘叫了一聲,就地滾開之後,飛快地連續滾了好幾滾,居然強忍著痛苦站了起來,滿頭大汗,半邊身體都被鮮血染紅了,卻依然用顫抖的聲音繼續念動咒語!

“可惜……”坐在車裏的白手套仿佛絲毫不在乎手下重傷,歎息道:“可惜啊……德魯依這種異能雖然有用,但是我的手下卻沒有更高級的德魯依了。唉,想招攬高級德魯依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啊……”

“德魯依……難道……”陳瀟皺眉。

“德魯依是一種古老的群體,歐洲有一個歷史上千年的古老異能組織,那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異能組織之一……德魯依協會。”白手套微微一笑:“哼,協會裏的那些高級德魯依,才是真正的強者,我費勁了心思,才招攬到這麼一個低級德魯依,他的異能的確很有用處,只是等級卻太低了一些。”

終於,螳螂的奮力一擊之後,仿佛就耗盡了所有的凶性,龐大的身軀倒了下去,很快就縮成了一團----就好像西瓜蟲那樣,蜷縮成了一塊橢圓形的深色的大石塊一樣。

白手套這才推開了車門,對著黑暗之中打了一個響指,黑暗之中立刻從四周跑出了幾個身穿黑色西裝的傢伙,這些人很快的鋪出了一張仿佛漁網一樣的東西,將巨型螳螂飛快的層層包裹了起來。

而那個斷臂的德魯依,掙扎著,強忍著傷痛,來到了螳螂的面前,又從懷裏抓住了一把奇異的粉末來,灑在了那只螳螂的身上。

“好了……它至少會睡上四十八小時。”司機臉色蒼白如紙。

白手套親自走到了螳螂的面前,他從一個手下雙手捧過地箱子裏。取出了一個陳瀟見過的那種項圈來,在手裏拉伸了一下,項圈自動調節了寬度。

哢。

在手下人將蜷縮的螳螂身體扒開之後,白手套親手將項圈套在了螳螂的脖子上。項圈上的那一排金屬網很快就出現了一圈細密如麥芒一般的尖銳的細細的刺,深深的刺進了螳螂地身體裏……

而同時,上面的幾個金屬光芒顯示的燈也閃爍了一下。

“可以了。”白手套看了看受傷的司機,沉吟了一下:“你做的很好。回去之後,會給你修好一條新地手臂的。你還能支撐嗎?”

“謝謝。”司機點點頭,他幾乎快疼暈過去了。卻咬牙道:“我還可以支撐。”

幾個黑西裝的手下很快將包裹著巨型螳螂的網抬走了,抬上了一輛開來了越野車。

陳瀟看著遠處地上的那只死去了雄獅……又看了看這個據說是德魯依的司機。

“德魯依,應該是操控自然的能力者,我雖然沒有和德魯依打過交道,但是也聽說。德魯依應該是最熱愛自然生靈才對吧。”陳瀟沉著臉。

那個司機看了一眼陳瀟,他的臉龐蒼白:“我……是陷入了黑暗的德魯依!”

哼。

陳瀟有些不屑。

墮落就是墮落!還給自己找什麼藉口?

黑暗?無非就是為了滿足私欲而背棄信仰罷了。說的這麼動聽幹什麼!

“那麼……事情就算是中止了吧。”

重新上了白手套地汽車,前面地司機也換了一個人。

白手套看著身邊的陳瀟:“放心了嗎?”

陳瀟皺了皺眉。

心裏卻依然有些奇怪。

這個巨型螳螂雖然有些驚人……但是,卻也沒有厲害到多麼了不起的程度。以共工的實力,要收拾這麼一個生化獸,應該是毫無問題的。

可是為什麼共工卻表現得仿佛是如臨大敵一般?死活不肯把這麼一個委託告訴大家?而一再要求陳瀟隱瞞呢?!

“算是中止了。”陳瀟壓下了心中的疑慮,看了看白手套:“那麼,我會立刻開始我地任務的。”

“很好,既然這樣的話,我給你一個晚上的時間準備。明天一早。我會派人去咖啡店接你,我會給你安排一個身份,接近你的保護目標。然後,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你必須保證目標的絕對安全才行。”白手套忽然語氣一轉:“如果任務失敗了,那麼。我之前兌現的條件,就不會再有效了!而且,還會有一些其他的不好地後果!”

“不用你威脅。”陳瀟淡淡道:“明天一早嗎?就這麼說定了!”

晚上地時候,陳瀟回到了咖啡店裏收拾了一下東西,又回家去取了幾件衣服。

他重新回到了咖啡店的時候,三個老傢伙已經等候在那兒了。

“你決定了要接受委託了?”老田歎了口氣。

“為什麼?”祝融很不解,同時警告陳瀟:“小子!俱樂部那些傢伙可不是好打交道地!那些傢伙就好像是陰魂,一旦沾上了,以後想甩都甩不脫!”

“我現在就能甩得脫嗎?”陳瀟忽然微笑著反問了一句。

祝融說不出話了。

“逃避的時間已經結束了。”陳瀟扶了扶眼鏡。他的表情前所未有的鄭重。看著祝融,又看了看老田:“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太懦弱了。真的太懦弱了。我以為我還可以繼續過正常人的生活,我甚至很害怕自己變成一個怪物。但是……”

他笑了笑:“那次去了一次家園島之後,我才確定了,原來我早就是異能者了!只是我的父母不知道用什麼辦法,抑止住了我的變異,使得我前十八年,就好像一個正常人一樣。可是……我越來越感覺到,事情遠遠不像我從前認為的那麼簡單。”

他忽然壓低了聲音。看著祝融,看著老田:“有的時候,我甚至會生出一個懷疑,這個懷疑讓我自己很害怕,很恐懼。”

“什麼懷疑?”老田皺眉。

“我的父母……他們原本都是真正的普通人。”陳瀟地聲音很輕很輕,低聲道:“就在我出生之前,他們的工作研究領域,並不是生物工程,更不是什麼基因工程……可是為什麼。在我出生了幾年之後,他們很快就轉變了研究的課題,然後憑藉著出色的研究成果,被俱樂部招攬?我甚至偶爾回想:會不會,當年。爸爸媽媽,他們……是為了我!是為了給我治病才會轉而去研究基因工程!”

陳瀟說著,他的眼角輕輕的流淌出淚水來。

生活在自由蔚藍的天空……

這是父母留給自己最後的遺言了,也是他們的遺願!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之前陳瀟一直並不明白。

但是現在,他明白了!

父母並不希望自己捲入異能這個世界!尤其是在進入了俱樂部之後,見過了太多像伢伢那樣被圈養成小白鼠一樣地“試驗品”之後,父母更不希望自己捲入那個世界!

所以,治好自己!讓自己重新成為普通人,就是父母最大的目標!

最後,他們成功了!

淨化藥劑成功了!!

可是……卻給他們帶來了死亡!

陳瀟重新抬起頭來。他看著老田和祝融:“從前我不明白這些道理。還可以心安理得的逃避下去,但是現在,我明白了……我還可以繼續這麼逃避下去嗎?”

他忽然輕輕一笑:“有一個女孩子對我說過一句話。”

頓了頓,他輕輕念了出來:

“你,我----我們!我們的血,我們的生命。原本就和這個世界上大多數個體不同。這是我們地命運,既然命運選擇了我們,逃是逃不開的。不要自期自艾,也不要去想這樣是否公平。因為,這個世界從來就沒有公平,以前不曾有----以後,也不會有的。”

“可是你想做什麼?”祝融皺眉。

“我不知道。”

陳瀟在說“不知道”的時候,表情很坦然,他的神色更是輕鬆。淡淡一笑:“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可以做什麼。但是我至少知道一點:我不能逃避下去的!我必須要站出來了。而不是繼續躲在別人的身後!”

老田和祝融兩人都漠然。

而共工,卻終於開口了。

這一刻,雖然在祝融的身邊,共工卻依然一臉的嚴肅,沒有再故意裝作那種懦弱的模樣,而是嚴肅地盯著陳瀟看了好一會

“保重!”

陳瀟輕輕一笑:“會地!哦,對了……那個委託的事情,已經中止了。”陳瀟看著共工:“我想,這對你應該是一個好消息吧。”

“什麼委託?什麼中止?”祝融立刻不滿的叫道。

陳瀟和共工對視了一眼:“男人的秘密。”

第二天一早,陳瀟離開了咖啡店。因為要出門一個月,他將咖啡店的代理權力暫時移交給了香檳。

而伢伢,也交給了老田他們暫時代為照顧。

看著陳瀟背著一個旅行背包遠去在街頭……

“老田,我有一個不太好的預感。”祝融悶悶地吸了口香煙,然後把煙頭狠狠的丟在了地上,用腳踩滅。

“什麼預感?”老田抱著膀子悠悠道。

“我總感覺……陳瀟這一去,很可能就真的離開我們了!而且……”

“而且什麼?”

“我總感覺……他,他會不會加入俱樂部?!”

各位,我需要推薦票!還請幫忙

(我要振作起來!今天第一章,更得很早吧呵呵。

晚上還有一章。今天的更新也會照足一萬字)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