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這是今天的更新,夠長夠多吧呵呵)

(反正昨晚怎麼也睡不著,最近總是失眠,乾脆就起來連夜碼字了。

這樣今天一早就更新,免得大家等到晚上了。)

天王 第一百三十四章 【短打VS真‧九龍閃】 跳舞

  這大步走來的老頭子,滿臉的皺紋猶如風乾的老樹皮一般,滿臉的皺紋密佈如刀刻出來的一樣,一條一條皺紋的紋路隱隱的帶著一種堅毅的味道。臉部稜角分明,那一雙眸子又硬又亮,一看就是一個心性極為堅毅剛強的人。

  那一身和服外面罩了一個披肩,腰間佩戴兩柄刀,一長一短────這幾天陳瀟整天和張小桃泡在一起,惡補了一番日本文化────尤其是佐藤小姐身邊那個一張寡婦臉的竹內牙子,總是拿著一把刀對自己比劃來比劃去的,讓陳瀟不厭其煩,後來張小桃介紹了一番之後,陳瀟才明白了日本武者的刀的一些名堂。

  很顯然,根據張小桃的介紹,眼前這個大步走來的老者,則是一個標準的傳統意義的日本武者。

  老頭子的腰間佩的兩柄刀,一長一短,長刀為打刀,也就是俗稱的太刀。而短刀則是備用的武器,又名脅差。兩柄刀都配在左側腰帶上────這正是最最標準的日本武士的打扮。

  這麼一個老頭子,如果他的髮型剃成月帶頭髮式,手裏再提個酒壺,就是標準的影視劇裏的日本武士的造型了。

  不過,這個老家伙大步走來,陳瀟立刻感覺到了老者身上散發而來的一股強烈地氣勢!

  一身深紫色的武士服。紫色的服飾,很顯然代表了他的身份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貴族,而大概為了今天的隆重場合,袖子用的表示隆重的黑留袖。

  寬大的袖袍飄飄。老家伙一路走來。袍袖生風。眼睛裏滿是威嚴。雖然剛才那一聲斥責仿佛是對著所有人地。但是走來之後。那一雙眼睛卻緊緊地盯住了陳瀟。一眨都不眨。

  老頭子雖然不是貴族。但是周圍的那些賓客看見他一路走來。幾乎是自然而然地就趕緊分開。讓出了道路來。更有的當老頭子經過身邊的時候。趕緊低下了頭去。以示尊敬。

  “年輕人。請放開藤原少爺吧。”老家伙站在陳瀟地面前。用很流暢的中文說道。

  他的手輕輕垂著────陳瀟注意到。老頭子的手並沒有按在劍柄上。但是手擺放的姿勢卻很奇特。仿佛以這個角度。隨時都可以將劍用最快捷地方式拔出來。

  陳瀟哼了一聲。冷冷地看了看周圍那些侍從和保鏢。

  “都把武器收起來。”老頭子皺眉。看了看周圍。沉聲喝道:“難道光榮的藤原家的武士。也變得如此不懂禮數了嗎!怎麼敢在這樣隆重地場合亮刀!”

  那些武士保鏢愣了一下。但是似乎都忌憚於這個老者的權威,紛紛將手裏的刀劍垂了下去,更有的直接收回了鞘中。

  “好了,年輕人,我可以保證,你放開藤原少爺。他們不會對你動手的。”老頭子昂著頭,瞇著眼睛看著陳瀟。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老家伙的個頭其實並不高,但是他微微挑著下巴,瞇著眼睛看人的時候,卻總會讓人有種被對方居高臨下俯視的感覺。

  陳瀟的手裏依然捏著那個藤原少爺的手腕,另外一隻手搭在他的脖子上,搖搖頭,緩緩道:“我只是保護佐藤小姐。”

  說完,他故意看了看站在身後的佐藤小姐────這位尊貴的小姐仿佛已經有些呆住了。大概也沒想到自己的這個新近侍居然如此膽大妄為。在這樣的場合就敢真的大打出手。

  她雖然是身份高貴,從小就自養成了一種氣度。但終究只是一個年輕女孩子,此刻不由的慌了一下,然後才故作鎮定,深深的看了陳瀟一眼:“你……放開他吧。”

  陳瀟立刻手一鬆,手指輕輕一帶,那個藤原少爺立刻“啊”的叫了一聲,遠遠地跌開,自然有他的手下將他扶住,可是低頭一看,手腕上被陳瀟捏過的地方已經是一圈烏青。

  這個藤原少爺一旦脫險,立刻勃然大怒,喝道:“快!把這個卑賤的中國人給我抓起來!”

  “藤原少爺!”

  陳瀟還沒開口,那個老頭子就已經皺眉,沉下了臉來,看了他一眼,冷冷道:“請注意您的身份!內親王殿下在這裏,一切自然有殿下發落!什麼時候藤原家的人也這麼不懂禮數了!”

  “……”那個藤原少爺啞然,不甘的看了老頭子一眼,又看了看陳瀟,卻終於沒有敢動手,只是咬牙道:“千葉子……這,這個家伙是你的近侍嗎?你如此尊貴的身份,怎麼能用一個中國人當近侍?!”

  那個佐藤小姐還沒說話,竹內牙子已經快步跑到了她的身邊,這個看陳瀟不順眼的女子,先輕輕拉著佐藤小姐遠離了陳瀟兩步,然後才看著那個藤原少爺,冷冷道:“藤原少爺!殿下身邊用什麼人當侍從,這種事情,也是你能過問的嗎?!”

  佐藤小姐這才鎮定了下來,定了定神,從柔和的嗓音緩緩道:“藤原君,請記住你的身份!這位陳先生是……安排給我的特別隨從。”

  說著,她就不再理會那個藤原少爺了,而是轉頭看著那個老者,恭敬的欠了欠身子,然後正容笑了笑:“竹內大師範,沒想到您老人家也來了。”

  “殿下。”老頭子笑了笑,行了一個古怪的禮節之後,皺眉看了看那個一臉怒色的藤原少爺:“藤原家的家訓難道如此不堪了嗎?看來下次我見到藤原宮長的時候,要好好地和他談了一談了。”

  那個藤原少爺臉色變了變,終於嘆了口氣。趕緊躬身:“竹內大師範,剛才是我魯莽了!還請見諒!”

  這家伙居然真的能忍,抬頭看了看陳瀟,緩緩道:“你是殿下的新侍從嗎?看來實力不俗!找機會一定要領教領教了!”

  說完,他哼了一聲,掉頭就往門外走去,身後的那些隨從趕緊大步跟上。

  那個竹內老頭子看在眼裏,皺眉搖頭,一臉的不屑。

  “各位,失陪了。”佐藤小姐看了看周圍的眾人。臉色恢復了那種冷漠:“請大家自便吧。”

  周圍的人們轟然宛然彎腰拜倒了一片,佐藤小姐這才在那個竹內牙子的陪同下離去,只是臨走之前,深深的看了陳瀟一眼。那眼神也不知道是感激還是責備。倒是那個竹內牙子,狠狠的瞪了陳瀟一眼,走過陳瀟身邊地時候,低聲說了一句:“什麼都不懂。只會闖禍!”

  這位身份高貴的佐藤小姐一離開,其他人頓時就散開了。沒有人再敢來找陳瀟的麻煩,只是周圍怪異的眼神卻不少。

  “陳瀟!”

  張小桃快步跑到了陳瀟的身邊,這個丫頭一臉的興奮,拉著陳瀟的袖子,一臉激動,壓低了聲音飛快道:“老天!你剛才聽到了沒有!內親王啊!那個女孩子,是內親王啊!”

  陳瀟摸了摸鼻子:“內親王?那是什麼東東?很高貴的身份嗎?”

  張小桃翻了個白眼:“你這兩天跟著我白學了那麼多啦!內親王,這個稱呼可是皇族裏的專屬的一種稱呼!只有……天皇的直系女性後代才能被稱為內親王!在日本的皇族裏。皇子被稱為親王,皇女就被稱為內親王,明白了嗎?這個內親王,看年紀這麼小,大概是現在日本天皇的親孫女之類的人物吧。”

  頓了頓,張小桃卻皺眉道:“只是奇怪……為什麼她會姓佐藤呢?日本的皇族。都是沒有姓的。”

  這個陳瀟倒是聽張小桃說過:日本的皇族,自稱是日本地那個天照大神的後代,為了表示神的後裔的高貴和神祕,凡是皇族成員都以神的後裔自稱,為了和凡人區別,日本的正式皇族成員都是只有名字沒有姓氏的。

  “天皇的後代又怎麼樣……還不都是日本鬼子。”陳瀟撇了撇嘴。

  “這位小友。”陳瀟正和張小桃說話,旁邊那個竹內老頭子卻已經走了過來,站在陳瀟的幾步之外,一張老臉上似笑非笑的看著陳瀟:“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他雖然是詢問。但是語氣裏自然有一種不容拒絕的味道。這樣的語氣讓陳瀟不太舒服。不過他依然點了點頭。

  他看了看張小桃,對她使了個眼色之後。和竹內老頭子離開了會場。

  走到了後面,自然有恭敬的侍者將兩人迎到了後場,這個竹內老頭子看來身份極為超然,凡是看到他的日本人,都一臉的誠惶誠恐的樣子。老頭子甩著袖子,飄然走在前面,陳瀟跟在後面,仔細地盯著老頭子的背影,卻總覺得對方的走路的姿勢有些特別……

  他走路的步伐……好像……

  宴會場的後面,一路往裏走,很快就來到了另外的一個空置的大廳。

  竹內老頭走在前面,輕輕推開了門,邁步走了進去。陳瀟跟在後面,能感覺到這扇房門推開之後,裏面立刻撲面而來了一股森然的寒氣!

  他心裏頓時自然而然的跳了一下!

  竹內老頭子走進了房間裏,陳瀟跟在他後面大約三四步的距離,可是當陳瀟走進了這個房門之後,忽然就聽見身後嘎吱一聲……

  砰!

  房門自動重重的合上!

  這個房間裏燈光並不算太亮,很顯然這裏是一個空置的宴會廳,不過裏面的東西仿佛都被搬空了,偌大的房間裏卻看似散亂的在周圍擺放了幾個造型古怪地木頭人,而在周圍的牆壁上。更是掛著一排兵器架,上面什麼刀槍棍棒斧鉞鉤叉,還有長矛大刀弓箭什麼的,應有盡有。

  陳瀟甚至一眼看見了在牆角整齊的擺放著一套完整的日本戰國式樣的古代鎧甲,那仿佛牛角一樣的頭盔上,蒙著黑色的面罩,鎧甲鮮紅,上面還佈滿了華麗的菊花紋路。

  這個老家伙……還真會擺排場……在船上,居然弄出了這麼一個練功場嗎?

  陳瀟心中想著……

  忽然!前面的竹內老頭子的腳步陡然停住了!

  竹內老頭子的腳步一停,陳瀟立刻就感覺到了一股衝天的凌厲的殺氣從前面傳了過來!

  竹內老頭子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按在了劍柄上。大拇指輕輕一撥,咔的一聲,那柄長的太刀就已經刀鋒出鞘!

  一絲銳利的寒光,掠過了竹內老頭子的眼睛。那原本還算和善的眼神,陡然之間就變得凌厲起來!

  “呔!!!”

  一聲爆喝!

  竹內老頭陡然原地一個擰腰,身體瞬間就生生的擰轉了過來,唰的一聲。太刀出鞘,反手一刀,就朝著後面三步之遙的陳瀟橫斬了過來!

  這一刀氣勢如虹!鋒芒驚人!

  眼看一匹雪亮的刀光橫掃而來,看著那刀鋒分明距離自己還有大約幾十公分,可是陳瀟卻分明的感覺到了一股森然的寒氣,已經脫離了刀鋒,直接朝著自己掃來!

  刀氣?!

  陳瀟幾乎是下意識的心中閃過了這麼一個念頭!!

  練武到了頂尖的級別之後,無論使用什麼武器,刀也好。劍也罷,都可以將能量直接揮發於武器之外!也就是所謂的劍氣或者刀氣!

  陳瀟可是守著老田那種真正的武林老怪物在一起生活了幾個月,他也親眼看見過老田施展刀法!

  此刻這個竹內老頭忽然回身一刀橫斬過來,厲聲的爆喝之中,一刀若有若無的淡淡的刀氣,居然就從刀鋒上迸了出來!

  眼看刀氣到了面前。如果陳瀟不能躲閃或者抵擋地話,恐怕就會被一刀攔腰斬成兩段!

  閃!

  陳瀟心念一動,隨即身體原地陡然消失!

  瞬間移動的異能施展開來,身體立刻就憑空往左側橫移了三米的距離!

  原本這樣的速度瞬移過去,陳瀟以為躲開對方的偷襲自然是綽綽有餘了……

  可是沒想到,當陳瀟瞬移之後,身體剛剛破空而出,落在了三米之外的距離,那個竹內老頭子卻仿佛早就察覺到了陳瀟瞬移的位置!

  幾乎就在陳瀟瞬間移動之後。身體剛剛從原地出現。竹內老頭的反應卻更快!

  他低喝了一聲,忽然原地一個旋轉。身體旋轉過程之中,雙手握住了太刀的刀柄,然後口中短促了爆喝出了幾個奇怪的日語音符……

  嗡!!

  那柄太刀在他地手裏,忽然就仿佛活了一般!不再是一柄死物!刀鋒嗡嗡顫動,就仿佛一柄被喚醒了的毒龍!

  嗡地一聲,就看見竹內老頭雙手握刀,手裏的動作以一種常人的肉眼都無法捕捉的速度,陡然之間手腕顫動,一連劈出了不知道多少下!

  陳瀟此刻才剛剛瞬移完畢,身體才從空間之中出現,立刻就感覺到自己仿佛是落入了四面八方籠罩而來的一張網裏!

  這是刀氣組成的一張殺人網!

  仿佛對方早就算準了自己會瞬移到這個地方!幾乎在自己瞬移的同時,對方的第二波攻擊就已經到了面前!

  陳瀟忽然心中生出了一種難以描述的扭曲的難受感覺來,就仿佛自己躲閃得再快,對方卻早就算準了自己躲閃的為止,把刀鋒橫在這裏,等著自己撞上來一樣!!

  足足九道刀氣!!

  九道刀氣瞬間已經將周圍幾個方位全部封死!

  陳瀟在這一瞬間,幾乎是後背的衣服瞬間就汗透了!

  生平第一次,他睜睜的看著死亡距離自己如此之近!此刻再想瞬移,卻已經來不及了!!

  終於,在危機的刺激之下。陳瀟感覺到自己的精神力以一種瘋狂地爆炸式的衝擊激盪而出!他陡然口中低聲吼了出來,雙手捏成拳頭,忽然就原地狠狠的做了一個挺身的動作!

  嗡!

  被瘋狂壓迫之下而激盪出來的精神力,瞬間化作了一團無形的念力,仿佛一層綿綿的念力網將陳瀟包裹在了其中,對方的刀氣砍了上來,卻仿佛砍在了棉花之中,念力看不見摸不著,卻仿佛一道一道無形的壁壘一般!

  只是刀氣的銳利遠遠超過了陳瀟的預料,念力只是阻了對方一阻之後。嗤嗤幾聲,刀氣就已經割破了空氣直接突上了他的身體!

  幸好有念力阻了一下,就這麼幾乎一彈指的時間,陳瀟得到了喘息的餘地。心念再次閃動之後,身體再次憑空消失,這一次瞬移,他閃得更遠。直接閃到了數米之外地牆角,然後哼了一聲。

  陳瀟心中也生出了怒氣來,既然對方想殺自己,那麼自己也不用客氣了!

  他抬起手來,一把就將旁邊兵器架上的一條九龍鞭抓了下來,在手裏狠狠的一搓,咔咔幾聲就斷做了十七八截!十七八截斷鞭,立刻在精神念力的操控之下,飛快地懸浮在了陳瀟的身旁兩側。看上去仿佛孔雀開屏一般,只是每一截都指著遠處的竹內老頭!

  “念力者?”竹內老頭子一刀在手,氣勢頓時變得充滿了狂霸之氣!此刻他哪裏還像是一個老頭子!一刀在手裏,就仿佛一個斬盡萬人的殺神一般!

  “殺!”陳瀟也動了真火了!他手指輕輕一勾,頓時十幾截金屬的斷鞭飛射而去!

  竹內老頭子冷笑了一聲,忽然原地一個轉身。手裏的太刀掄圓了輕輕一舞!

  儘管不願意承認,但是陳瀟卻不得不承認:竹內老頭子手裏這一刀舞動起來的姿勢,端得是飄逸好看!

  他得動作仿佛並不算太快,但是刀鋒舞動起來,卻仿佛密集的水都潑不進去!就聽見叮叮咚咚的一陣清脆地聲音,自己用念力射出去的十幾截斷鞭,盡數被對方的刀鋒砍落在地上!

  再看竹內老頭子手裏的太刀,刀鋒上隱然出現了幾個缺口,只是老家伙的臉上的狂霸之氣卻越發地囂張了!!

  好!看你快還是我快!!

  陳瀟身體一擰。頓時原地消失。下一個瞬間已經出現在了竹內老頭子的身側!這一次陳瀟有了準備────這個竹內老頭仿佛有某種古怪的手法能預測到自己瞬移的位置……

  果然,自己的身體才出現。迎面就是雪亮的刀鋒等著自己!陳瀟這次做足了準備,就不像上次那麼慌亂了,看準了位置,伸出手去,手指在刀鋒的側面用力一彈!

  鏗!!!

  這一聲振盪的聲音,就仿佛敲鑼一般!

  陳瀟雖然只是手指一彈,但是身為力量系的強者,這一彈之力,也不比電鑽機輕多少了!

  只是竹內老頭子的手卻穩得很,雖然哼了一聲,倒也只是略微側了側身,刀卻依然握著很穩,只是反手一撩,刀鋒上迸發出一道刀氣,卻堪堪擦過了陳瀟的脖子!

  陳瀟雖然已經及時做出了瞬移的動作,但是依然覺得脖子上一涼,一道細細地紅線出現在了他的脖子上,幾滴血珠輕輕落下。他順手一抹,看著掌心的血跡,不由得心中後怕……剛才如果自己慢了哪怕十分之一秒,只怕腦袋都被對方砍下來了!

  這老家伙……真想殺我?!

  陳瀟的心已經沉了下去!他的臉色凝重,忽然就飛快的退開幾步,然後張開雙手……

  心念飛快的閃動,一種無形的精神念力在周圍的空間飛速的展開!

  與此同時,陳瀟的心神立刻陷入了一種奇妙的感覺!周圍的十米之內,所有的金屬物品,仿佛都已經和自己的精神感應緊密地融合在了一起!

  自己能感覺到所有的金屬分子的存在……

  哼!真想殺我?

  金屬分子爆裂!

  陳瀟施展出了自己最強的一項異能之後,卻忽然感覺到了一絲不妥!

  這種不妥無法用言語描述……就仿佛……

  周圍的所有的金屬物品都立刻被陳瀟的精神意識鎖定了:兵器架上的那些武器,頭頂的燈罩。甚至還有地板上牆角的幾個金屬螺釘……

  但是偏偏,站在自己面前地,這個竹內老頭子手裏的……

  對了!他的刀!

  不知道為什麼,陳瀟發現自己的金屬分子爆裂地異能,精神力卻無法鎖定對方的刀!!!

  “小友,會的本事好雜!”

  竹內老頭子仿佛冷笑了一聲,忽然雙臂高高舉過頭頂,雪亮的刀鋒舉起,然後一聲斷喝!

  撲!!

  一刀氣勢驚人的刀氣,猶如狂風一般席捲而來!

  這一刀的力量如此驚人。讓陳瀟都忍不住生出了一股無法正面抗衡的念頭來!

  他一面飛快的催動瞬移異能,身體橫著挪開了幾步,同時張開一隻手,狠狠的一道念力盾頂了上去!

  嗤!

  刀鋒將念力割破。居然發出了清晰的聲音!隨即刀氣蔓延而來!陳瀟就覺得左側的肩膀一疼,隨後那一股森然的狂風擦著自己的身體席捲而去……

  轟!!幾乎是側著身體的同時,陳瀟清楚地看見了對方的這一擊的勢道!

  強!

  不是一般的強!!

  這一刀簡直就好像是用無數刀氣凝聚在一起,組成了一道衝擊波一般!!

  形成了一股可怕的風暴漩渦。擦著陳瀟的身體撞了過去,陳瀟地左臂的袖子,還有他肩膀上的衣服頓時被刀氣的餘波絞得粉碎!陳瀟整條手臂都裸露了出來,肌膚上佈滿了細微的血痕!每一條血痕都仿佛是被鋒利的銳器割破的一般!!!

  而就聽見轟的一聲……

  身後遠處的這個宴會廳的後面,刀氣縱橫的正面方向,原本是一個用來練功用的一個一人多高地木頭人偶,被刀氣正面擊中,頓時在一陣刺耳的聲音之中,化作了無數碎木屑!!

  然後就聽見轟的一聲。刀氣狠狠的掃在了後面的牆壁上,居然將宴會廳的牆壁上狠狠的“剜”出了一個圓形的大約直徑有兩米的圓坑!!

  竹內老頭子如此氣勢驚人的一刀,雖然擊空,但是這樣的武技,除了老田之外,陳瀟還真沒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人能使得出來!!

  陳瀟的眼神立刻一變。他看準了老頭子一刀落空之後,似乎氣勢立刻就弱了三分。他飛快的弓下了身體,然後陡然大喝了一聲!

  雙腿有力的狠狠的蹬在了地面!強大的力量之下,陳瀟的身體立刻猶如一個炮彈一般狠狠的轟了上去!

  竹內老頭了看著陳瀟撲來,立刻飛快的退開半步,做勢欲劈!

  可陳瀟的身體在半空,卻忽然腰身狠狠的一擰!

  這樣的動作,常人根本無法做出來,因為這樣的腰部力量遠遠超過了正常人的極限!但是對於力量系的異能者陳瀟來說。這樣的舉動卻完全可以承受!

  腰部的陡然一扭。使得他的身體在半空居然可以變化姿勢!竹內老頭的一刀幾乎是貼著他的鼻尖削了過去,鋒利冰冷的刀鋒幾乎都觸碰到了陳瀟的鼻尖上!激出了一個一個的爆栗來。

  陳瀟這個在半空的詭異的擰身躲閃的動作。讓竹內老頭的臉色頓時一變!

  而陳瀟已經幾乎就貼上了竹內老頭的面前了!右手攥緊了拳頭,忽然一個沉腰弓背,以拳背對著竹內老頭手裏的刀鋒側面狠狠的打了過去!

  一看見陳瀟的這個擊打的動作,竹內老頭的臉色更是出現了一絲難以描述的怪異!

  砰!

  竹內老頭的動作仿佛被情緒感染而慢了幾分,被陳瀟一個拳背打在了刀鋒的側面上!手裏的長刀頓時顫了一顫,雖然他的力量也不小,刀鋒並沒有被打落,但是陳瀟接下來的動作卻又有一連串的變化!

  陳瀟擰身。縮身,沉肩膀,側腰……

  他的這一套動作仿佛是行雲流水一般,原本身材挺拔的陳瀟,做出這一套小巧的動作,就仿佛一個擅長小巧擒拿手或者縮骨功的江湖高手!身體在一瞬間做出如此諸多的躲閃擰身的動作,對於人的力量要求是極高地!

  這一套動作裏,正是當初老田教陳瀟的那一套融合了諸多拳法之中的精華,最最適合陳瀟這種力量系強人使用的擊技:

  短打!

  這一套“拳法”是老田自己自創出來地,融合了很多拳法之中的近身搏擊的招數。最最直接最最有效,同時也是最最危險的招數!這一套動作裏包含了幾種身體強行扭曲的躲閃變化───因為所謂的一寸短一寸險,要想靠近敵人,近身搏擊。那麼同時也要防備敵人近距離打到自己!

  而這套動作是活了幾百年的武學老怪物老田融合了多年的經驗創造出來了,一套躲閃動作做出來……

  當時老田教陳瀟的時候就說過:“武俠小說裏不是有什麼凌波微步,別人就打不著了嗎?我這套動作,雖然沒那麼神奇。不過一般來說,只要你按照最後的這一套動作,一絲不苟的完全做出來,不說多的,被你逼近了身的話,那麼一般的練家子,就打不到你了!尤其是遇到了使兵器的對手,這一套動作更是包含了空手奪白刃的套路,還有我計算了多種兵器使用的招數。對方無論是回手側斬還是短刺……都被我計算在了其中!這一套短打,最最精華的就是最後的這一套動作了!這套動作,要義就只有三條:第一,靠近對方!第二,打中對方!第三,對方打不中你!”

  果然。竹內老頭子此刻欲反手回刀,可是陳瀟擰身的角度卻恰恰躲開!就算他想抽刀短刺,可是陳瀟卻偏偏將他的手肘發力的動作封死了!

  這一套動作是老田數百年武學經驗融合諸多絕學創出來的,自然不凡!

  而竹內老頭的情緒似乎也受到了什麼波動,動作又慢了幾分……

  砰!!

  陳瀟的第一拳,拳內打在了刀鋒的側面,竹內老頭手裏一晃,雖然勉強握住了刀鋒,但是陳瀟的這一套短打動作。一旦近了敵人身之後。就是死纏,不死不休!

  因為武技。擊技之中,能近敵人的身,短身近打,最是凶險,也最是難得!任何人都不會放任敵人靠近自己地身邊近距離攻擊自己地!正因為機會難得,所以這套短打的設計之處,就是一旦能靠近身之後,就是一連串凌厲的後手,不停的攻擊擊打,務必以一連串的近身猛攻打垮對方,不讓對方再有回氣的機會!!

  砰!砰砰砰砰砰砰……

  一連十幾拳!陳瀟就仿佛一條泥鰍一般,仿佛就撲在了竹內老頭子的懷裏,不停的來回扭動,身體的每一塊肌肉,每一個關節仿佛都是活的一般,動作輕巧而迅猛!

  竹內老頭陷入了一種無法理解的窘境!

  無論他如何躲閃,手裏的刀是橫是豎,是進還是退,這個小子仿佛都早已經把自己所有的躲閃動作算在了其中!

  明明對方貼在自己懷裏,自己應該迅速的退開到安全距離之外,可是自己無論是左右邁步還是前後騰挪,對方卻都仿佛成了附骨之蛆,仿佛變成了自己的影子一樣!

  而且,每一拳,不偏不倚,就準確的打在自己的刀鋒側面上!

  無論自己如何變化刀勢,對方的拳頭都可以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角度準確的打在自己的刀鋒側面!!

  簡直……簡直就好像是見鬼了!!

  竹內老頭子雖然力量也不弱,但畢竟不是力量系的異能者,憑藉多年的修煉,勉強抵擋了一陣,終於在陳瀟如擂鼓一般的連續重拳之下,手裏再也握不住刀柄了!

  砰!!

  就看見長的太刀仿佛一柄曲尺一般被陳瀟地一記重拳直接打折!而陳瀟反手一個肘擊。就撞在了竹內的腰眼上!

  老頭子疼得眼前一黑,踉蹌往後倒退了兩步,低聲叫道:“裘多嘛待!裘多嘛待!!”

  這句日語陳瀟聽懂了……

  什麼?叫我等一下?

  靠!你剛才偷襲我的時候怎麼不等?!

  陳瀟一個肘擊得手之後,順勢就是一個上勾拳,老竹內幸好還有幾分道行,奮力躲開,否則的話,被陳瀟這一重拳得手的話,就算不死,只怕被打中了下巴。一口牙也就沒了。

  終於,老家伙還是有本事了,叫了兩聲之後,眼看陳瀟不肯收手。老頭子眼神裏閃過了一絲凌厲的殺氣,忽然手裏一按……

  唰!

  腰間的那柄短刀被他拔了出來!

  短刀脅差!!

  這一刀卻正好將陳瀟逼退,刀鋒以一個怪異的姿勢直插陳瀟的脖子!

  這簡直就是博命的打法了!就算陳瀟接下來能一拳打中對方地要害,自己的脖子也只怕被刀鋒直接紮穿了!

  陳瀟大好年華。豈肯和一個糟老頭子以命換命?立刻就地一滾,骨碌骨碌滾出幾步,飛快的跳了起來,擰拳準備再上。

  “等等!停!!”老竹內終於猛的一擺手,然後身體晃了晃,撲通一聲,站立不穩,坐在了地上,勉強用手裏的短刀支撐在地面。對著陳瀟擺手:“停!不打了!”

  陳瀟看著老家伙真的倒了下去,而且對方身上的那股狂暴凌厲的殺氣也忽然消失,他心裏猶豫了一下,終於後退了兩步,只是拳頭沒有放下,依然警惕的看著老竹內。

  老竹內被陳瀟打在腰眼上的那一個肘擊。打得不輕,深深的吸了好幾口氣,才稍微緩過來了一點,看著陳瀟,用力握著短刀支撐著身體,勉強笑了笑:“小友年紀輕輕,卻好本事啊!老夫我一時托大,原本只是想試探試探你,根本沒想殺你。也沒出全力。沒想卻逼得你出了殺手。哼……想我竹內文山已經幾十年沒有受過傷了!你這個小子……哼哼!哼哼!”

  試探我?沒出全力?

  陳瀟哼了一聲,冷笑道:“只是試探嗎?剛才好幾次我差點就成了你刀下亡魂了吧!”

  “笑話!”老竹內怒道:“我竹內文山何等人也!豈會對你這個小兒胡說!我若真要殺你。剛才一進這房間,砍你的第一刀,就用真•九龍閃,你早就橫屍當場了!”

  真•九龍閃?

  陳瀟想了想……大概就是老頭子剛才那仿佛是刀氣衝擊波一樣的驚人的一刀吧!!那一刀……的確恐怖!

  仔細想來,如果自己進門的時候,對方上來就用這麼一刀,恐怕自己還真的擋不住!

  想到這裏,陳瀟地語氣稍微平和了一些,卻依然皺眉:“你試探我?為什麼?!”

  “哼!想成為千葉子的近侍,如果分量不夠的話可不行!”老竹內昂然一笑。

  可隨後,他的眼神裏閃過一絲怪異:“你是異能者,我不奇怪……只是……你剛才最後,那一套奇怪的身法,卻分明不是異能!卻能從我刀下硬生生的切進來,逼近我地懷裏,然後一連串的攻擊……這招數……你是從哪裏學來的?”

  短打?

  陳瀟愣了一下。

  短打……自然是老田教我的。

  不過面對這個日本老頭子,陳瀟可不會輕易回答,警惕的看著老竹內:“你問這個做什麼?”

  “哼!”老竹內眉毛一挑,咬牙道:“你不肯說,我也能猜到!教你這套動作的人,和闐,是不是!”

  陳瀟幾乎就要脫口而出“你怎麼知道”,不過話到了嘴邊硬生生的穩住了,卻看了對方一眼,故做平靜:“你為什麼會這麼猜?”

  “這可不是猜的!”老竹內的笑容裏有些慘然,卻瞪著陳瀟“呸”了一聲。

  他勉強站了起來,一手用力揉著腰眼地部位,怒道:“這套招數如此神奇,可憑藉你這個小子,以你這點水準,想突破我的刀勢,欺到我的近身,你還差得遠了!就算你會這套招數,火候不到,也根本近不了我的身!只不過我認識這套招數,剛才忽然看你施出來,心神一亂,才被你趁虛而入!”

  陳瀟打了個哈哈,斜著眼睛看了看這個老竹內:“這麼說,你是輸了不服氣了?”

  “輸?”老竹內傲然一笑:“笑話!就憑你這點本事,也能贏我竹內文山?我要取你小命,早就取了!”

  頓了頓,他卻忽然又嘆了口氣:“教你這套招數的人……他,還活著嗎?”

  陳瀟冷笑:“當然活著!放心,你死了他都死不了的。”

  “果然……還活著!”竹內文山的臉色一黯。

鄭重喊兩個字:

求!票!!!!!!!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3:48 2024